醒醒吧!中国用美制货机运送大米到古巴,运20有三大不足无法胜任

烽火观兵 2024-04-09 22:28:24

中国与古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一直是令人称羡的好伙伴、好兄弟、好朋友。但是近年来,由于美西方对古巴施加的无理制裁,原本生活富足以糖类出口为名,号称“世界糖罐”的古巴经济陷入困境,并产生了非常严重的连带负面影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中方果断出手,直接对古巴给予了援助。

近期,根据相关方面消息,中方已经向古巴运输了一批68吨的大米,这受到了古巴方面的由衷感谢热烈欢迎,体现了中古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方面的媒体披露,此次我方出动运输大米的,并非是此前“出镜率”颇高的运-20运输机,而是一架美制波音货机。

大家知道,运-20作为我军现役主力的运输机,也是全球先进的运输机之一,不仅装备数量较大,而且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甚至还有了出口版本。近年来,运-20也多次在国内国际上的各种事务上大出风头,证明了自己的优异性能。比如,当年让运-20名声大噪的编队飞抵塞尔维亚就让欧洲也领略到了这种先进飞机的风采,而近期运-20也长途飞行数千公里,搭载我军参加军事比赛的人员抵达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那么既然如此,为何此次我们给予友好国家援助,不出动运-20呢?这难道不是一次绝佳地展现我国大飞机风采的机会吗?实际上,运-20确实很厉害,但是其毕竟是我国战略运输机的开山之作,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的。正是这些不足之处,使得其暂时没有办法胜任此次任务。

首先是航程过短。笔者查了一下,中国到古巴(两国地理中心)的直线距离(飞行路线)为13630公里,而运-20目前根据已知消息其航程应该是略超过了伊尔-76,达到了8000公里以上(如果是在满载的情况下,其航程不会超过4000公里)。可见,以运-20的航程是没有办法直接飞到古巴的。而且中古两国之间大部分空域是辽阔浩渺的太平洋,很难找到合适的机场进行经停加油,这是此次运-20没有前往古巴的原因。而事实上,此前前往塞尔维亚的航程之中,我们的运-20也是在土耳其进行了经停的。

而作为比较,美国与运-20定位类似的C-17运输机的航程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其航程最大可以高达1.16万公里以上(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波音货运机也基本可以达到1.2公里到1.3万公里以上。

那么,很多朋友也许会发问了,那么运-20采用空中加油的方式,难道不能完成这样的长距离飞行吗?这其实就涉及到运-20的第二个不足之处了——不具备空中受油能力。

实际上,空中受油装置在大型运输机上的普及率并不高,比如俄罗斯大名鼎鼎的伊尔-76运输机就不具备空中受油的能力。而我国由于早年加油机数量较少,因此空中受油装置并未全面铺开,运-20运输机、轰-6系列轰炸机群中的绝大部分,都不具备空中受油能力。只有战斗机从歼-10A开始,就明确了搭载空中受油装置的设计。目前运油-20虽然已经问世,但是还未大批量全面装备,相信在运-20上加装空中受油探针也是指日可待的,这样的话,运20运输机也能够飞得更远。

运油-20目前应该还是处于早期发展状态

最后还有一个不足之处,那就是载重量不够。根据相关方面的公开数据,本月我们将完成分六批向古巴运输多达408吨大米的任务,此次运输的第一批总重量就高达68吨。这已经超过了运-20的最大运载能力。

按照运-20总师唐长红公布的数据,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最大载重66吨,载重系数刚好为0.3。由此可见,如果用运-20的话,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就得“多飞几趟”了。

综上可见,此次运-20未能“惊艳”古巴乃至拉美,确实有一点小的遗憾,总的原因其实就是运-20的“脚力”还不足以覆盖南美地区。这其实也与当下我军的需求有关——我们暂时也确实没有必要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笔者认为,以上的不足之处要改进的话,我们还是有这样的能力的,等日后动力更加澎湃的国产发动机全面换装,全新版本的运-20必将能够“惊艳全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运-20对于我们而言只是一个起步,美国的C-17虽然厉害,但是也已经停产多年。相比之下,对于我们来说,走向蓝天的漫漫长路,现在才刚刚开始!

40 阅读:28487
评论列表
  • 枪托 148
    2024-04-10 00:37

    这本来就不是军事行动,用民航机不是很正常吗?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军机飞往美国佬后花园,想想就知道不可能,还非得强行说个456[笑着哭][笑着哭]不足是有,但不是不能飞古巴的原因。。。
    用户18xxx11 回复:
    这才是正解,你要用运20去美国后院,美国人会咋反应。没必要
  • 2024-04-10 05:05

    无知可怜又可恨,这是民用航线可在沿途多国机场停靠加油。而运20不能停靠,要想停事先向他国申请。

    和平使者 回复:
    它是故意的
  • 2024-04-10 04:27

    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人!

    风节 回复:
    这种人直接拉黑,就不会推送它的文章了。
  • 2024-04-10 06:01

    作者的无知真的令人无语。

    和平使者 回复:
    不,绝对是故意的
  • 2024-04-10 04:12

    知道为何区分军用和民用运输机么?大家追求的方向是不太一样的,更何况军用飞机的敏感性,因为缺少军事基地很容易带来麻烦。

  • 你跌 48
    2024-04-10 04:30

    我雇了个货拉拉,你事真多。我就不想跑长途,怎么了。

  • 2024-04-09 23:56

    C17满载5千公里左右

  • 秋风 31
    2024-04-10 06:04

    一公斤大米成本5元,空运到古巴,一公斤运费成本至少80元,脑袋让门挤了吧,[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根哥 回复: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古巴的情况已经很恶劣了。
    邵...... 回复: 根哥
    古巴还是巴西,大米出口国。
  • 无聊 26
    2024-04-11 10:37

    军用飞机!民航货机!两个概念

  • 2024-04-11 10:42

    你要用军机去美国后花园?想啥呐

  • 2024-04-10 06:15

    昨晚我吃了一顿麦当劳,是不是就说明中餐不如西餐?

  • 2024-04-11 12:06

    又是蛙遍吧

  • 2024-04-11 11:26

    用军机运送的话,西方媒体估计又会炒作出类似上世纪“古巴导弹”危机的后果

  • 2024-04-10 05:42

    醒毛醒? 距离够打隔壁的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就行。

  • 2024-04-11 12:06

    抹黑中国军机是何居心吗?

  • 2024-04-10 06:19

    文章AI写的,题目小编取的,有Uc古风

  • 2024-04-11 11:01

    海运不香吗?可以运个几千上万吨,而且价格便宜,干嘛非要空运?难道中国的钱很多可以浪费了吗?晚到几天难道古巴人会饿死?

  • 2024-04-11 11:58

    无知居然还喜欢出来卖弄,呸

  • 不睡 14
    2024-04-11 12:04

    看这标题就知道是反思怪[打脸]

  • Evan 13
    2024-04-11 14:49

    绕了大半个地球送几十吨大米,用湖北方言说就是“豆腐盘成肉价”[哭着笑]

    和平使者 回复:
    这差不多就是救灾吧,时间就是生命。
  • 新梦 12
    2024-04-10 05:30

    就近买了送过去

    用户11xxx56 回复:
    古巴就近的国家是美国和拉美国家,而拉美国家不是美国盟友就是粮食出口已经被美国公司控制。制裁古巴就是美国干的,所以买不到的。
  • 时代 10
    2024-04-10 04:56

    运费多少钱?微信支付不行吗?

  • 2024-04-11 12:10

    故弄玄虚!无耻!

  • 太急 10
    2024-04-11 14:28

    往古巴运大米用军用运20,如果大米换成别的美国会不会急眼。别忘了中国空军运20运载防空导弹,送到塞尔维亚这个国家的。

  • 2024-04-11 14:55

    汉奸公知

  • 2024-04-11 11:12

    军用飞机不是什么货物都运的![呲牙笑]

  • 2024-04-10 06:05

    没准20油耗大不经济呢

  • 2024-04-10 06:28

    为什么不用船运

    用户11xxx56 回复:
    紧急援助!只用船运的话路途上用的时间太长了。后续援助有一部分用空运,一部分就是海运了。
    雨婷 回复:
    时间太长了,大约到达要1个月(海上还有人检查),…到了都饿死了,…
  • 2024-04-11 10:45

    68吨不用民航货运机,用运20?小编你是认为钱是天下掉下来的?还在这里大放厥词?

  • 2024-04-11 11:02

    你美国不允许中国军用运输机过境吧

  • 2024-04-10 07:33

    无知到极点!

  • 2024-04-11 15:22

    啥也不懂就一脸兴奋地连忙黑中国!美国正在制裁古巴,我国出动民用级别的波音货机以人道救援为名运输粮食到古巴符合正义和公理,美国人也无法说三道四。运二十是我国军用运输机,此时刻意出动军机到古巴容易挑起中美矛盾,为这事还真没有必要。

  • 2024-04-10 17:14

    神经病啊?运油20是加油机。不会以为加油机是给自己加油的吧?

  • 2024-04-10 06:58

    北线可以经停阿拉斯加 加拿大 美帝,加油。南线可以经停菲律宾 印尼 澳洲 新西兰 夏威夷 加油

    巡查 回复:
    民航可以,军机[笑着哭][笑着哭]难
  • 2024-04-10 07:08

    标题党

  • 2024-04-10 07:59

    举报你了[狗头]

  • 123 4
    2024-04-11 11:31

    用外汇储备在巴西购买,然后运过去更便宜。

    和平使者 回复:
    巴西的很多农场都是美国人控制的,粮食估计也差不多,所以是买不到的
    巡查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古巴为什么需要国际援助,那是因为在国内买不到,老美给古巴各种资源封锁了
  • 2024-04-11 13:27

    有没有一种可能,运20要真的直飞到古巴,老美那可就睡不着咯

  • 2024-04-11 14:46

    看似理智其实胡说,连运20是军机都不知道。

  • 2024-04-11 11:10

    小编一本正经的分析好搞笑[点赞]

  • 2024-04-10 07:40

    往美国家门口运物资,要是用20怕刺激老美

  • 2024-04-11 12:55

    军用和民用两个概念,民用讲求能效比

  • 2024-04-11 12:07

    可笑,写的梦里的见解。可笑啊!有点常识都知道为啥

  • 2024-04-11 16:58

    运20的定位并不是超长途奔袭

  • 2024-04-11 19:26

    狗屁不通

  • 2024-04-11 10:42

    小编知道个毛线 小编按照你的意思 中国得派运20去才行

  • 2024-04-11 11:18

    会牛逼起来的只是比人家起步晚罢了

  • 2024-04-11 17:19

    除了航程,最主要问题是经济性吧?毕竟粮食运输不会限宽限高,武器装备有限制,民航装不进去

  • 2024-04-11 13:42

    别着急啊 这是只是中国第一种重型运输机 一上来搞就能搞成遥遥领先这种牛 也就华为小米喜欢吹 正常人都知道不可能一下子就超过对手 都是先逼近 然后追平 再超越 最后甩开 这才是正常步骤。

    和平使者 回复:
    呵呵,华为的技术有什么问题?
  • 2024-04-11 16:19

    伊尔76的替代品

  • 2024-04-10 07:31

    找骂的标题党。

  • 2024-04-10 08:03

    你坐了美国汽车就能说明中国车拉不动你?

  • 2024-04-10 06:54

    除非准备饿死了,要不然怎么可能用飞机运大米。

  • 2024-04-10 06:03

    大凉山有送大米吗?

  • 2024-04-11 12:12

    为啥不海运?难道古巴的情况已经到了等不起的地步?是我孤陋寡闻了?

    巡查 回复:
    国际紧急援助,那么远不可能走海运的
  • 2024-04-11 13:08

    小编没安好心

  • 2024-04-11 14:26

    人道主义援助,用军机不太好吧,去塞尔维亚运的是武器,难道用民航?

  • 2024-04-11 16:09

    满载波音也是要加油啊

  • 2024-04-11 20:09

    怎么拉黑!

  • 2024-04-11 15:03

    运20再差那也是保护你的!无知!

  • 2024-04-11 17:13

    不急就走海运!

  • 2024-04-11 11:03

    运20军机,你想主动挑衅?

  • 2024-04-11 16:04

    发明自动飞行油箱,授油完毕自行返回

  • 屁憋的

  • XL 2
    2024-04-11 12:56

    在家门口转一圈行。

  • db 2
    2024-04-11 14:32

    钓鱼

  • 2024-04-11 19:34

    古巴要是敢买中国的运20吗?或者其他武器?

  • 2024-04-11 13:04

    自己不懂还装砖

  • 2024-04-11 12:07

    淘汰播音空客,引进俄罗斯的tu154。防止卡脖子

  • 2024-04-11 21:20

    想多了

  • 2024-04-11 22:04

    泄密了[呲牙笑]

  • 2024-04-11 15:41

    民用运输机比军用运输机更容易中途机场申请经停补给。

  • 2024-04-11 14:31

    军用运输机不等于运输机

  • 2024-04-11 21:58

    未来有必要研制超大型浮岛,方便大型运输机停泊大海上

  • 2024-04-11 14:57

    胡说八道,军机的准飞证没国家敢给,那是军事进入人家领空,至于长途飞行,想想咋去的塞尔维亚,加油,美国飞机也得加油,只要有加油机就好了!

  • 2024-04-10 06:43

    瞎扯淡

  • 2024-04-10 07:47

    小编脑路确实清奇,用什么机型都要BB一下,军机本来就不是用来到处展示的好不好?

  • 2024-04-10 07:56

    中国到古巴就必须直飞不经停吗???运20没有空中受油能力,你拿出证据来![得瑟]

  • 2024-04-11 19:19

    看到这种标题果断拉黑

  • 2024-04-11 21:39

    乐,用什么机型还轮的着你来评论?想用什么飞机都不一样的。那照你这么说,我用外国的东西就代表我不爱国了?这都是什么逻辑???

  • 2024-04-11 15:59

    小编好象非常懂运20似的,说得头头是道,真象是这样吗?

  • 2024-04-11 18:23

    汉奸走狗一个[好生气]

  • 2024-04-11 14:51

    你晓得个铲铲,我们是为了保密,国之重器怎么能随便亮相?[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其实运20说的进口零件,骗人的,都是国产,我们是真心实意搞科技不是做给百姓看的

  • 2024-04-11 19:00

    标题党!已举报!不用谢!

  • 2024-04-11 13:00

    不能在古巴附近国家购买送给古巴么?飞跃成万公里送大米,成本太高了

  • 2024-04-11 11:48

    看标题就是别有用心来找骂的

  • 2024-04-11 18:00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个用翻译软件写文的近亲结晶。[得瑟]

  • 2024-04-11 21:20

    弱弱的问一句:68吨大米值多少钱?飞一趟来回成本得多少?我数学差算不过来

  • 2024-04-11 12:30

    为什么不用海运?海运成本那么低

  • 2024-04-11 18:34

    你这种水平也来写文章,可笑可笑

  • 2024-04-11 12:44

    在横跨太平洋的航线上,中国还没有建立自己的海外空军基地,这是关键!

  • 2024-04-11 22:45

    标题有毛病!不恰当!

  • 2024-04-10 07:17

    小编是间谍

  • 2024-04-11 14:01

    我靠!运20是运输机,满载飞5千公里已不错了。运这些货物要用运输机?小编你算算成本,船运公司吃干饭的呀?

  • 2024-04-11 11:45

    民用货机使用成本低效率高。

  • 2024-04-11 18:24

    人道援助用军机?你是生怕隔壁老美不会再给你来次古巴导弹危机?

  • 2024-04-11 11:47

    民事行动再加一个费钱,

  • 2024-04-11 11:35

    运20是自己的东西,非常好,想用就用。你邻居家有好东西,给你有关系吗?

  • 2024-04-11 18:03

    搞笑不?68吨大米?够油钱不?

  • 2024-04-11 11:54

    军机军事基地不够多后勤不好搞

烽火观兵

简介:军事、历史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