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差距!中国用美制飞机给古巴送大米,运20还是不行

青辉 2024-04-10 11:37:33

近段时间,古巴粮食危机加剧。我国及时伸出了援手,向这个国家运送了60多吨的大米。可以说祖国的这个做法再次彰显了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愿意承担世界大国责任的国家,也通过这件事情加深了与古巴之间的友好关系。

然而在现场传回的画面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次我们专门运送大米的飞机,是一架美国波音747型号的运输机。要知道,这种运送大米的行为并不是商业动作(经济上是不划算的),在这种国际之间的交往和国际舞台的亮相上,为什么我国选用了美国生产的飞机而不用本国自己的运20运输机呢?

要知道在此之前,运20已经成功完成了多次国际间的运输任务,这次向古巴送大米,如果是我们的运20出现在当地,肯定效果要比美国生产的飞机要好很多。

其实,对于中国用自己的军用运输机运送国际救援物资,目前来看最好的选项是运20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实际情况却是,这次运送大米的任务运20根本干不了。

如果我们打开地图看一下的话,就能够发现中国距离古巴至少有13,000公里的路程。这次运送过去的大米是68吨,运20的运载能力最多是66吨左右,在满载的情况下,运20能跑4000公里就谢天谢地了,而这个路程连一半都到不了。中国和古巴之间隔着茫茫的太平洋,中间根本没有我国的军用运输机可以停下来进行补给的地方。

而美国人生产的波音747最远的航程能够达到13,450公里,安全性高,载重大,省油是这款飞机的特点,相比之下,波音747飞机也是我国目前能够拿得出手的为数不多的进行这种洲际飞行的大飞机!

看到这里,也许有的朋友并不会认同,运20虽然依靠自身的能力飞不了这么远,但是可以采用空中加油的用空中接力的方式飞到古巴呀!

确实,给大飞机通过空中加油的方式让其飞的更远投送半径更大,这一点一直是美国人正在做,我国比较追求的一个方法。运20目前也已经开发出了加油机版本,但问题是,一直到现在为止,中国的这款军用运输机还没有真正的空中加油的能力。我们只是有了同款型号的加油机,但是还没有可以同平台之间加油的那种能力。

这其实已经极大限制住了运20的飞行半径。以往去欧洲和去俄罗斯的路程都在运20的飞行范围之内,所以我国会优先考虑这架军用运输机。但是这次去古巴送大米,路程实在是太远了,目前为止我们自己生产的运输机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飞到那里。只能够选择美国人生产的飞机,才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

而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军用大飞机明显的短板。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的大飞机,尤其是军用大飞机起步较晚,技术比较差,是目前为止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存在的一个明显的劣势!

我们的运20虽然是国产大飞机的骄傲之作,但是在载重能力行程等方面与代表世界航空最先进技术的美国相比,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即便于美国已经停止生产的c17运输机相比,运20也没有太多优势。

美国人生产的c17运输机最大载重量77吨,比运20多十几吨,在不经过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有效飞行半径大约是5200千米,经过空中加油之后,可以达到11,000公里以上!得益于美国遍布全球的控制力和一些基地,C17运输机经常性的出现在一些国际事件中。而我们要清醒的认识,C17运输机根本不是美国最先进的运输机。美国的C5银河运输机,有效飞行距离更是突破了5500公里!

这款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380吨,这款飞机最大载重能够达到129吨!

所以我们的军用运输机与美国的军用运输机进行直观比较,仍然处于非常明显的暂时落后的阶段。这也是我们需要认清的一个现实,同时也告诉我们,中国的大型运输机之路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运20也仅仅只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需要的是更强更大更远的运输机。中国空军想要成为真正的全球性战略空军,就必须要拥有一款超远程大型运输机作为运载平台,我们相信有了运20的成功经验和相应的技术支持之后,中国的大型运输机,必然会在20年之内,再次迎来重大的突破。

96 阅读:86839
评论列表
  • fdzb1 159
    2024-04-10 17:11

    一看就是什么也不懂,运20是军用运输机,载重要包含防弹设备,运大米,肯定民用飞机省钱,况且距离美国那么近,军用飞机飞过去政治影响巨大[得瑟]

    沧海一生笑 回复:
    这智商还有那么多人点赞,人家说得很清楚了,一是飞不了那么远二是装不了那么多,很简单的事,你哔哩哔哩一大堆扯开话题笑死了[笑着哭]
    孤江寒月 回复: 沧海一生笑
    军机运和民机运在本质上是有区别的,通过别国的领空报备要麻烦的多。
  • 2024-04-10 17:59

    第一,中国运20最大航程是7800公里,第二美国主流运输机最大航程约8000公里,第三运古巴用美747货机运很正常,没必要过度解读,第四中国c929宽体客货机标准航程一万二千公里,增长型大约在一万五千公里左右,预计2025年底或2026年初试飞,大约在2030可量产

    michael 回复:
    美国c5运输机最多能跑12000km,最牛逼的是安225可以跑15000
    海山人 回复:
    我们的飞机已经赶上美国了,不是超过
  • 2024-04-10 17:13

    60吨大米不够油费[笑着哭]

    用户10xxx25 回复:
    货机运输是贵了点,但人道主义援助还是很有必要的,只是经济性差
    忠实用户 回复:
    是不是不如给俩钱,让他们自己买
  • 2024-04-10 20:48

    西安西飞西工大加油!争取把大运更上一层楼!古都辉煌,重现雄风,中华伟大复兴!

    用户0000001 回复: 乔包大家
    祝福你儿子!有报效国家的决心,一定能考上,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材。西工大学生自己的校训——隐姓埋名,为国铸剑。[点赞][点赞][点赞]
    乔包大家 回复:
    淡定点,我还想让我儿子考的轻松点呢。。。到时候年年涨分咋办[笑着哭]
  • 2024-04-10 17:53

    飞机运大米?这完全不符合逻辑,运费贵的离谱还不如巴西或阿根廷买粮运过去

    大军 回复:
    阿根庭巴西又不傻
    ジ蓅哖☆漓殇 ╉ // 回复:
    经济救援来不及的情况才输送大米!
  • 2024-04-10 18:33

    古巴人口1100多万,60吨大米合12万斤,120000÷11000000=每人0.01090909091斤,哈哈哈哈……你是在寒碜古巴同志吗?

    丽斌相框 回复:
    整个古巴就等着中国粮食救命?
    狐狸 回复:
    国际援助是标配每个人三菜一汤呗?[得瑟]
  • 2024-04-10 22:29

    加油我们国家一直在进步!

  • 2024-04-10 18:41

    我们承认有差距,但造大飞机的历史,我们才几年啊,这么短的时间,已经有模有样了,我们会追上的。就好比原子弹,空间站,超级计算机,航母,我们都会好起来的

    用户10xxx25 回复:
    民航飞机难度高,而货机一般要么是客机改装,要么是机型成熟后的定制产品,基本就这两样
    Mercy 回复:
    承认差距就别跟人家在哪杠
  • 寒冬 36
    2024-04-10 16:49

    解决台湾问题足够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 侯鹿 36
    2024-04-10 18:39

    军用运输机的燃油消耗就别说了,说出来都是泪。军用运输机的最大特点是运量大,不挑跑道而不是燃油经济性(别说灰机,只要谈上军用二字,不论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喝油就没一个省的)所以军机飞近一些的地方,哪怕国家穷的跑道条件差一点也能飞,但这种洲际的运输任务,还是民用飞机更划算。就看什么时候c929(cr929)彰显国威了

    用户10xxx46 回复:
    咱们这运量也不够大啊[得瑟][得瑟][得瑟]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回复:
    你才是不懂,军用设计上就不考虑油耗,只管动力强不强,适用性范用性强不强,军用运输车换挡都不松油门的
  • 2024-04-10 19:35

    這是在替美國波音公司做廣告?

    岁月如歌 回复:
    一个小自媒体的短文能起啥作用?你太看得起它了[笑着哭]
  • 新锋 34
    2024-04-10 17:06

    我们依然任重道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江山如此多娇 回复:
    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就热泪盈眶,祖国强大了,就可以帮助许多国家人民,这才是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给世界发展指明方向[点赞][点赞]
  • _ 33
    2024-04-10 17:41

    六十吨大米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能顶什么用。

    Pm 回复:
    那你有什么高见 你家能出多少让全古巴人吃上饭?古巴寸草不生?[笑着哭]
    用户10xxx98 回复:
    按每人每天半斤算,60吨足够24万人吃一天了
  • 2024-04-10 17:56

    军机想要通过别国领空,审批会很复杂,民用航空则容易的多[得瑟]

  • 2024-04-10 17:48

    为啥不用船运??

    用户10xxx98 回复:
    轮船从我国到古巴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上帝老爷爷的糖葫芦酸不酸 回复:
    古巴人民饿死了
  • 2024-04-10 21:13

    大家看清楚了没?波音是安全性高?估计这个也是靠得奖几美分过日子的货!

  • 2024-04-10 21:10

    发展中国家你要跟超级大国比?别人从18世纪开始发展至今,我们这几十年已经很不容易了。

  • 麦可 22
    2024-04-10 19:41

    没关系,祖国加油

  • 2024-04-10 17:46

    还不如发东风快递[呲牙笑]

  • 2024-04-10 17:22

    运大米没必要用飞机,船最好,你不要用飞机运煤炭沙子吧[笑着哭]

    向善走 回复:
    去到古巴人民都饿死了。[笑着哭]
  • cz 18
    2024-04-10 19:39

    中美大飞机制造水平肯定有差距,且不小。但用运输机运大米到古巴是不是真的不好说,每吨大米以4000元计,60吨大米才24万元,运输机费用不清楚,但24万元买不到20张中国到古巴机票。送大米为什么不用海运?所以这个例子太假了。

    用户10xxx98 回复:
    赶时间
  • 2024-04-10 19:22

    胡诌八扯

  • 2024-04-10 18:24

    胡说八道。

  • 凌云 15
    2024-04-10 19:13

    不懂装懂![汗]

  • 2024-04-10 19:42

    运送人道主义的粮食肯定得用民用货机,特别是敏感国家和地区,用军机是不是要搞事,小便你是不是敌特来挑事?

  • ken胜 13
    2024-04-10 20:38

    这个傻小编,都不知道性价比,什么都不知道,还在乱叫

  • 未央 13
    2024-04-10 17:39

    差距是有的,进步是巨大的,从无到有那是质的变化,从有到强可以慢慢提高,技术不是问题等工艺上来了可能突然暴发式增强,就像歼20,航母,北斗,探月及圆珠笔芯,打火机垫片各种工业"桂冠" [笑着哭]

  • 2024-04-10 18:59

    没必要从中国这么远的地方运过去吧,从巴西买粮再运到古巴不是更近吗?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回复:
    他漂亮爹不同意
  • 轻风 11
    2024-04-10 21:12

    信口开河,60多吨用飞机运?飞机烧的油钱都比大米贵了

  • 陈杰 11
    2024-04-10 22:28

    [笑着哭]军机飞到美国的后花园,你在想什么呢?

    用户10xxx25 回复:
    首先一个,为什么要用运20,非得运20不可?
    怪叔叔大诚 回复: 用户10xxx25
    能从中国飞到古巴的国产民航运输机有啥?
  • 2024-04-10 20:34

    什么都不懂,胡说八道。上网查查。

  • 2024-04-10 17:25

    听环保叫兽砖家说可以用电动飞机吗?

    温州动车开发程序员 回复:
    你别说,可以发展下混动,万一成功了呢
  • 2024-04-10 19:27

    都能就近采购?

  • 2024-04-10 19:10

    一步一个脚印走,我们一定能赶上

    用户52xxx11 回复:
    没看出来这篇文章在挑事吗?运20是军用飞机。波音747是民航飞机,先别说军机能不能通过别国领空,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军用版的运输工具比民航的运输工具要耗油。
    用户10xxx25 回复:
    747系列可是波音家族最大的飞机了,在者民航飞机难度比同吨位军用运输机要高,要求也极多的,但这篇文章你别信就对了,是瞎扯淡了
  • 2024-04-10 22:22

    轮船运米合情合理,飞机运米还是客机,看客都是傻子

    用户10xxx25 回复:
    这是货机,747有专门的货机,也有客机退下来改的货机
  • 2024-04-10 22:08

    第一次听说银河比C17先进[笑着哭]

    用户10xxx98 回复:
    C5比C17大多了
  • 2024-04-10 20:40

    不是有人说古巴富得很,羡慕古巴?

  • 2024-04-10 19:29

    修建红旗河红旗路双向八车道可以起降飞机的战略工程,闲时作输水线,旅游线,战时作后勤运输线和核导弹机动线,一举多得,一劳永逸!!!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 2024-04-10 22:05

    不会空着回来 60吨特产带回来

  • 2024-04-11 00:42

    继续加油!继续努力!

  • 2024-04-10 16:47

    客观的[点赞]

  • 2024-04-10 18:52

    不懂不要乱涚

  • 2024-04-10 19:18

    古巴那些同志,在六几年的时候,紧跟前苏联,和中国闹得非常不愉快!

  • 2024-04-10 17:57

    赶紧买俄罗斯的图160白天鹅🦢🦢[点赞][点赞][得瑟][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0xxx25 回复:
    有个屁用,根本就是两码事
  • 2024-04-11 01:20

    用飞机运大米怕油钱都不够

  • 2024-04-10 23:12

    扯淡,13000多公里那是747的空载最大航程,装68吨大米后根本飞不到这么远,也是需要中途加油的!

  • 2024-04-10 22:37

    比起载重来说,航程更重要,

  • 2024-04-10 18:37

    此所以中国正在设计运40的原因。

  • 2024-04-10 22:00

    承认差距,努力追赶,不骄不躁,负重前行。

    用户10xxx25 回复:
    差距是什么,以及什么是差距
  • 2024-04-10 21:08

    还不够油钱了

  • 2024-04-11 00:08

    不懂装懂

  • 2024-04-10 18:46

    大米?从美国买小麦运到古巴就行了啊,你要是不卖,就不买了

  • kk 2
    2024-04-10 22:13

    你对比的是你吗,一个算载重一个不算是吧

  • 2024-04-10 21:41

    军机过境、加油协调麻烦。

  • 2024-04-10 22:06

    你行

  • 2024-04-10 23:32

    马达西奇要回来

  • 2024-04-11 01:47

    显示一下载重能力

  • 2024-04-10 21:13

    运20是军用机,

  • 2024-04-10 22:24

    哈哈哈,笑到蛋疼

  • 2024-04-11 03:07

    来回油费都比捐献物资价值贵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4-10 20:51

    飞不过去,墨西哥巴拿马不开放领空

  • 2024-04-10 23:53

    难怪这半个月大米涨价那么多

  • 2024-04-10 19:34

    为什么不叫顺风

  • 2024-04-10 21:35

    68吨大米需要空运?金米吗

  • 2024-04-10 22:00

    承认差距、尊重差距、追平差距、超越差距…没有一蹴而就,只有逐步来![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5 回复:
    所谓的差距是什么,以及什么是差距
  • 2024-04-10 23:39

    波音续航里程远,一万多公里,运20续航短

  • aska 2
    2024-04-10 18:32

    一个军用机,和民用机比航程,有可比性么[得瑟]

  • 2024-04-10 20:33

    卖大毛军火,换安运输机和白天鹅

  • 2024-04-10 23:02

    小编什么都不懂,就乱说

  • 2024-04-11 04:20

    这种事都想挖掘话题,只能说明你真是话多

  • 2024-04-10 21:22

    六百吨的可以满足

  • 2024-04-10 19:57

    还是航发不行~

  • 2024-04-10 21:46

    运20是军机,运个大米用得着运20?

  • 2024-04-10 19:23

    不知管用否

  • 2024-04-10 18:12

    20过去?杀鸡用牛刀

  • 2024-04-10 22:23

    不着急,一步一步来,有追赶目标才意思[得瑟]

  • 2024-04-10 19:12

    除了中国,别的地没大米?非得从中国运过去?

  • 2024-04-10 20:30

    两个半挂车即可

  • 2024-04-10 23:36

    胡说八道的文章!

  • 2024-04-10 18:08

    差距有,但是军用飞机飞往古巴,路途的补给会给人家留下编瞎话的理由。

    用户10xxx25 回复:
    军机完全没必要,又不是运输武器装备,干嘛用军用运输机
  • 2024-04-10 20:50

    下次开火箭运过去。别人古巴人民小瞧了咱们

  • 2024-04-10 17:33

    要等我们后面研发的运30洲际战略运输机。

    用户10xxx25 回复:
    送你一个字:蠢!自己思考我为什么这么说
    阿白 回复: 用户10xxx25
    送你一个字,“笨”。运20对标的是C17,你看看美国的C5银河指标。
  • 2024-04-10 18:20

    中国的运20相当于海军当时的航空母舰辽宁舰,相当于试验品,以后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

  • 2024-04-11 00:19

    主要还是发动机技术不够,未来只要发动机技术突破,大运输机就不是梦。

  • 2024-04-10 23:42

    你拿军用运输机和商业飞机比经济性和航程?!我是该夸你抖小聪明呢,还是别有用心?

  • 2024-04-10 18:20

    啊,对对对!

  • 2024-04-11 00:41

    西工大培养的航天航空航空高科技精英,挺直了中国脊梁。一宿三总师,一门三至尊,西工大创奇迹佳话。美帝最害怕的中国大学就是西工大,中国大学的骄傲!

  • 2024-04-10 22:12

    这个青辉就是个半吊子

  • 2024-04-10 18:23

    不知道,飞机混动有没有搞头

  • 2024-04-10 19:03

    扯淡

  • LoVe 1
    2024-04-10 18:11

    为什么不用船运

  • 2024-04-10 20:07

    我C,你这,是不要物理规律,是想不做人了么?![点赞][点赞][点赞]流量比什么都重要

  • 2024-04-10 21:19

    包邮太贵

  • 2024-04-11 01:21

    得在南海再想法逮住一架下来学吧

  • 2024-04-11 02:27

    换个角度,用船给古巴送物资,你是用民用货轮还是055?

  • 2024-04-10 19:10

    同类客机航程比军用运输机大,因为死重小。做生意的,追求的是经济效益。

    用户10xxx25 回复:
    可不止这些,747全球都能维护维修,备件全球都能及时找得到,更关键的是它就是民航飞机,机场规格足够就能用
    用户10xxx25 回复:
    就是飞行员都能给你找出来不少上万小时的熟手
  • 2024-04-10 23:26

    老美能让你军用飞机过去?用点脑子想想

    用户10xxx25 回复:
    军用运输机过去肯定有办法,但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又不是运输武器装备
  • 2024-04-10 22:25

    加油机才有加油能力,做为需要延程的受油机运20不可能开发加油能力的。

  • 2024-04-10 20:22

    运输机比客机空重大多了

  • 2024-04-11 09:19

    这比法总觉得有问题,不能用军用去比民用。而是军用比军用,民用比民用。当然美飞机是比中国强,从技术上说能造出来,基本上就差不太远了。想想看,世界上能造大军用运输机的国家就三家吧

青辉

简介:带你了解国防,世界军情,装备,国际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