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一旦取消彩礼,大部分底层男人将会打光棍!原因细思极恐

无根树花正孤 2024-02-26 22:31:47

中国婚姻制度和其他国家不同,有一种特色文化叫做彩礼,这在中国历史乃至于世界历史之中都是相当具有特色的,而中国本身就是地大物博,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土人情,因为这些风土人情的影响决定了彩礼金额的不同,但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彩礼都是几十万。

彩礼问题的形成

彩礼在中国已经变成了一个大问题,这背后的原因还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的,其实在很早的古代就已经有了,但现代中国彩礼问题是最为突出的,之所以突出原因其实就在于现代社会的富裕程度差距太大了,穷的人提供不了富人想要的彩礼,但偏偏爱情又将双方绑定在了一起。

十多年以来因为彩礼的问题,中国社会之中都出现了许多负面问题,而且这种社会问题的形成其实是有着历史作为背景的,一些地方对于彩礼的索求太多,而且这个彩礼最后的去向也是直接到了父母手中,根本不会还回来,所以有些人就认为女方父母索要高额彩礼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卖女儿。

为了杜绝这种不好行为的出现,一明智之人就开始主张说要从法律行为上面禁止彩礼这种封建糟粕的存在,因为我们中国是一个现代国家,是一个文明国度,绝对不能再像旧社会那样出现女儿买卖的情况了,婚姻应该是两个相爱的人走在一起,不能沾染上拜金主义。

中国古代婚姻之中就已经有彩礼存在了,至少周朝的时候就有古籍《尚书》记载说周天子娶媳妇的时候需要准备足够的聘礼,这里面的礼节和程序都有专门的规定,每个程序都是男方给女方提供财物的证明,而完成了这些程序之后才算是得到了国家法律承认的夫妻。

所以中国古代一直有一种说法:“聘为妻,奔为妾”。只有经过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并且交纳彩礼之后才算是合法的妻子,如果没有走这些程序的话就不算正妻,最多也只能是地位低下的妾。后来中国历史朝代变迁,但彩礼却是坚如磐石的保留下来了,并且发展的越来越畸形。

其实对于彩礼数额多少的问题,中国古代有着不同的记载,在太平盛世富裕的时候,娶妻需要花费很多钱,基本上可以掏空一个普通百姓数十年的积累。但到了乱世的时候女子就不值钱了,为了活命吃上饭,确实有许多农民将自己的亲生女儿插上草标直接卖掉,只要彩礼给的足够,是不会管人的死活的。

贾平凹谈保留彩礼

如今大多数人都深受彩礼的毒害,所以许多人都主张废除彩礼。可我们国家的著名作家贾平凹对此的认识就和其他人不同,贾平凹认为在中国绝对不能取消彩礼,如果取消了的话就会造成社会底层大量男性单身,甚至于一辈子都娶不到老婆。

很多人都想不通他这样说法的依据,但根据他自己多年研究表明自己其实已经看清楚了中国彩礼和婚姻背后的本质所在。他认为彩礼的多少其实代表了这个男人愿意为未来家庭付出的态度,如果连这个态度都不能表明的话,那又怎么会有女人愿意跟着这个男人生活一辈子呢?

其实除去彩礼之外还有嫁妆,嫁妆一般都是女子娘家操办的东西,就是为了支持两个新人成立小家的一笔财物准备,但现在社会之中好像只是提到了彩礼,很少有人提到对应的嫁妆,中国古代嫁妆是女人的一份保证,和彩礼结合到一起之后,将来男人如果变心或者出现意外情况守寡,就是要靠着这份钱活下去。

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女人一般都是不会动这份嫁妆钱的。贾平凹在金钱和人性的研究之中说,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真的对你好,但不舍得为女人花钱的男人一定不会对你好。这种直接的话语伤害到了许多人的心,但其实仔细想一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贾平凹的观点直接就揭穿了许多主张取消彩礼制度男人的遮羞布,这些男人其实都不打算付出彩礼,那在古代就相当于是白嫖了,这在道义上都是过不去的,是没有担当的,中国男儿应该是顶天立地的,居然在这种事情上面勾心斗角,简直就是连妇人都不如。

所以男子应该要大气一点,保留彩礼制度对双方都好,在合理的家庭条件范围之内,挣到足够的彩礼钱,然后女方也可以在这足够的范围之内挣到足够的嫁妆钱,这份钱合并在一起就是未来小家的一份保证,可以是孩子的抚养费,也可以是双方老人的养老费,还可以应对各种急迫情况,彩礼都不存的男人还能指望他未来存钱顾家吗?

结语

彩礼制度既然已经存在这么多年了,那其实就有他专门存在的道理,与其说彩礼是一份中国古人的传统,不如说是中国古人对待婚姻的慎重,是对双方男女和家庭的一个检验程序,彩礼可以让双方不断的磨合达成合作机会,在未来的生活之中也才会更加的幸福。奉劝广大女同胞不要要求过高,对于心仪男子要放宽条件,而广大男同胞们也不要做取消彩礼这种白日梦了,要取得幸福生活,只有靠自己的双手。

347 阅读:214228
评论列表
  • 2024-02-27 08:19

    浅浅的诗,是你教的吗?

    用户10xxx34 回复:
    看省市,我们这里都是独生子女,不管男女,甚至有点重女轻男的意思。我身边几个朋友生女儿的都欣喜若狂,生儿子的有几个想生二胎要个女儿
    红米 回复:
    他就是那水平,[得瑟][得瑟]
  • 1111 607
    2024-02-27 08:35

    彩礼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古代女性出嫁后,是属于夫家的人,她所创造的经济价值都是属于夫家,也不用赡养父母,却要孝敬公婆,彩礼就相当于偿还父母的抚养费。从经济学角度看,这样才会有更多人愿意养育女儿,男的也才不会打光棍。其实这种家庭形式是非常先进的,男方付出了成本,离婚就会慎重,而女方要离婚同样有成本,这样婚姻就比较稳定,而且养老问题也能很好的解决。

    鑻蟸 回复: 明天的明天
    谁告诉你,打工留学,不会小命不保。高速公路陷落,车祸不说。光欠薪,悲剧,就不少。未成年人杀人案,校园霸凌,考不好跳楼,校园内失踪挂树上,校园老师潜规则学生,订婚强奸案,未成年人自杀,分手自杀,女学生被轮自杀,等等。你是刚通网吗?这些实打实的事件,多不知道。
    明天的明天 回复:
    打工留学是为了以后的生存,嫁人,嫁不好可能连小命都没了
  • 倾城 379
    2024-02-27 10:45

    说的好像有彩礼底层男人就不打光棍了,如果彩礼都是借的这还如何过日子,姑娘走吧忘恩负义,不走苦了自己。还是没有彩礼好。过的下去就过,过不下去一别两宽。谁也不欠谁,也不会闹出人命。

    可爱到爆炸 回复:
    花钱是买享受的!而且事后不用负责!是不是结婚也是这样?家务女的做,孩子女的带,房车女的买?如果婚姻中男方也有责任,那我花个锤子的钱!
    上官寒恒 回复:
    全国90%以上都是穷人,你要找富人可以,先看看自己是什么料。
  • 乀詂 321
    2024-02-27 11:17

    没毛病,错的不是彩礼,是人, 人心不正,给不给都得出问题,不要彩礼,女方一般受气挨欺负几率增加,彩礼给多了,夫妻矛盾几率也会增加,我也是有女儿的,彩礼必须有, 人对了,怎么都是对的,人不对,怎么都做不对

    用户14xxx00 回复:
    一般女的在婆家不幸福的大部分不都是远嫁的吗一年才回一次娘家有什么委屈不敢说才不幸福哦哦我姐嫁的地方不远要的彩礼也不多但是想闺女的时候就能随时去看看他们两口子虽然混的不高不低的但是也能说的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家暴或者别的事情要是有我爸不得拿着棍子娶狠狠地打啊看来跟彩礼没关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秋风随意 回复:
    离谱,到底是我表达能力有问题,还是你们理解能力垃圾,就,挺离谱的。我甚至不明白你说的话和我说的话有什么关联。
  • 2024-02-27 05:48

    实践证明彩礼越高婚姻反而越不稳定,动机越不纯洁。

    用户10xxx11 回复:
    再来说说南方家庭口诛笔伐的天价彩礼,有多少人知道所谓的天价彩礼其实是相对实力雄厚的男人抬起来的?却全把脏水泼到了女人身上,由于上世纪数千万的女婴消失了,到现在多出了数千万的适龄未婚男性,再由于婚姻的挤压效应,女性资源大量向发达地区集中,导致了贫困地区光棍泛滥成灾,他们之间存在着异常激烈的竞争,一家有女百家求,他们把彩礼当做了自己实力的象征和娶媳妇的重要手段,没有实力的家庭除了酸就对彩礼口诛笔伐,你说谁错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老祖宗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现实中的对错大部分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罢了,就比如说那些打肿脸充胖子骗婚的男人,他们会理直气壮振振有词的说,骗你,你嫁给我了,不骗你你会给我机会吗?他们丝毫不会觉得这是在婚姻中埋X,假的终归是假的,终会有一天无法隐瞒,女人愤而离婚,可有多少男人会认识自己的错误,反而冠冕堂皇的指责女人太物质,甚至反咬一口说女人骗婚,骗他们彩礼,我能做初一,你不能做十五,哈哈哈。。。。。。。。
  • 2024-02-27 02:45

    广东彩礼一直不高,也没见光棍比例高啊[得瑟][得瑟]

    命运 回复:
    那是思想落后的原因,现在也在接轨了,家有一女可捞金
    望而观止,不言不语 回复:
    这些统计都按户籍来,谁吃饱了没事干还要调查流动人口[笑着哭]
  • 誓言 99
    2024-02-27 07:39

    砖家!!!谁家的放出来了[笑着哭][笑着哭]

    十五 回复:
    用脑好好思考,有一定道理!
    中国人 中国心 回复:
    写尿尿诗那个女子的爹[笑着哭]
  • ming 95
    2024-02-27 17:29

    所有的事都是相对的,把握好一个度,不要太高额的彩礼,让男人结不起婚,也不能取消彩礼,不然更没人愿生女儿,特别穷人更不想生个赔钱的,也许找关系B超是女的就不要了,男女比例会更失平衡,穷人更娶不到老婆

    用户17xxx63 回复:
    我觉得正确方法是男女一样养父母!我老家这边逐年上升兄弟告姐妹养老的事。我是女的,我赞成告的,虽然家产都是兄弟的,我也不服,但我也明白至少牺牲两代女性的利益,才会换来相对的男女出生平等。就跟先辈的人打仗一样,不是为了自已,而是下一代!至少经过两代女性的参与养老,才会彻底扭转大多数人们不想生女儿的观念。近几年,因这事跟女性朋友们多有争执,但毕竟都受过九年义务教育,三观都正,她们也逐渐在接受我的观念,但由于有部份人丈夫反对(他们认为父母是儿子的责任),有些人会额外在外打零工,一个月再怎样都拿三百块给父母。现在我附近圈子,已经有父母主动谈论女儿上大学专业问题甚至考研,而这个在十年前是无法想像的(他们认为女儿是别人家的不用读太多书)
    用户18xxx50 回复:
    你生女儿就是为了要彩礼?到时候要不到彩礼就情愿不生这个孩子了?如果真是这样,你们能培养出什么像样的孩子?就算俩孩子最后结婚了,也是惹不完的麻烦,打不清的架。所以大家还是门当户对,各走各的路吧。我河北二级市,我们从改开以后,甚至从49年解放以后,我们就没有彩礼之说。可是最近这些年从县里来的,尤其是那些穷县(我们河北是有山区,很穷的县),他们要的彩礼,可以说捅破天的高,惊人的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 2024-02-27 11:32

    以前管女儿叫赔钱货,重男轻女所产生的后遗症,多少女儿还没出生或者刚出生就失去生命,造成男多女少,性别比例失衡。现在不过是报应反噬。

    写尽天下事 回复:
    说的好
    二级结论 回复:
    那是怪生孩子的人???明明是计划生育和科技影响的。
  • 2024-02-27 11:24

    不想出彩礼的男人可以倒插门嘛,大把的女方有财力愿意出彩礼的。

    28 回复: 迷宫蝴蝶
    不算抽烟喝酒通宵打麻将去夜场玩的,普遍寿命还是比女性短
    迷宫蝴蝶 回复:
    抽烟喝酒你是一句不提啊,醉驾犯人95%是男性
  • 杨帆 51
    2024-02-27 15:11

    古代彩礼娶的是原装货。现在彩礼娶的是玩剩下的。所以,能混为一谈?

    小张 回复:
    没你脏!谁把你搞脏的找谁负责吧!
    杨帆 回复: 小张
    说得好![点赞][点赞]问题是谁把她搞脏了,她也找不到别人了,说不定都不记得是谁了
  • 2024-03-10 12:52

    我发现一个问题,只有一个女儿或者只有女儿的家庭就没所谓彩礼,大部分还倒贴[笑着哭]有儿有女的彩礼都不低,只有儿子的家庭憎恨彩礼。感觉每个人都是从自身利益出发,有个屁的真理。不知道我感觉的对不对[笑着哭]

    用户15xxx29 回复:
    看地方来的,我广西贵港五里那边就不像你说的那样,我09年结婚,才给了三千八的彩礼,老婆有三个哥,我结婚时她还有两个哥没娶,嫁妆有洗衣机,微波炉,消毒柜,被子有五六床,我妹结婚,七千的彩礼,我和我哥一起送的女装摩托车就七千八了,我妈用彩礼买了电视机,洗衣机,剩下的用来办酒席
    群芳 回复:
    也不能这么说 我知道的 4个女儿 也没儿子 各个都是高价彩礼还没还礼 这其实就看人 人品好的没太多事 人品差的各种事特多
  • 2024-02-27 08:20

    这砖家收了多少钱?你以为打光棍男人们怕吗?

    用户12xxx91 回复:
    放心,女光缝也不会少,对女光缝[呲牙笑]
  • 杠神 43
    2024-02-27 06:51

    贾浅浅要钱不

    秋雨 回复:
    每天50
    浮生若梦 回复:
    不要钱,只要你会做屎
  • 2024-02-27 09:54

    他说的在我们那儿(商丘)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那儿的彩礼是给小夫妻的启动资金一般娘家不留,如果非要结婚,有高额彩礼穷人还能借钱结婚,没有彩礼女孩就直接找有点钱的人了穷人基本打光棍

    亲亲 回复:
    都想躺了还结婚干什么,给自己找不自在呢
    天生一对 回复:
    你不是高攀是啥?你都知道你老婆家里条件比你好,那你咋不找个比你条件差的呢?你家里人对你婚姻满意死了吧?[呲牙笑]
  • 2024-02-27 09:49

    把女儿养成年、读大学哪家不花个上百万。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好心情
    我妈妈有退休金,家里还有家产不少[呲牙笑]都给我哥了!!我因为重男轻女逃离原生家庭,嫁的也不好,所以……也没!反正她也说将来不用我养老,我也别惦记家里的钱!
    好心情 回复:
    正常来说,你哥够钱养老人是不需要你花钱的。我家就不一样的,目前是我给父母养老,但如果超过我能力,我还是要找妹妹分担的,毕竟我们俩是平分财产的,我没要妹妹帮忙瞻养已经是很厚道了。
  • 海川 39
    2024-02-27 10:50

    过去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连姓名都被剥夺了,只能称某某氏,基本等于卖女儿了。现在大部分男人在妻子面前瑟瑟发抖,还要什么彩礼?这么说吧,现在女子还抱着这种思想,看上了还不主动出击,大部分就等着孤独终老吧,90后,00后男子可太耐得住寂寞了,门一关,外卖一点,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比过去的大家闺秀还闺秀。

    写尽天下事 回复:
    现在男的赚到钱还不想娶的也有
    用户79xxx70 回复:
    问题在于她们愿意放低要求吗??? 这不是比沙了她们还难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嫁出去不是目的,是要嫁的好为自己谋利,不能谋利了她们就失败了懂不,不能谋利她们还嫁什么人,自己过不好吗???
  • 2024-03-12 17:27

    自娱自乐了吧,就结婚率问题上,不敢直戳重点,就敢在这种小问题上搞来搞去,来显摆自己的存在感?

  • 2024-03-13 01:52

    没要一分钱彩礼的,大多男人都不知珍惜

    师夷长技以制夷 回复:
    给了彩礼,女方吃住男方不敢离婚,上房揭瓦,男方不听话不顺着就闹离婚,女方现在离婚没有男人那么多沉没成本,动不动离婚,离婚还要说男人好怎么会离婚,啥话都让你们说了,江西彩礼多,江西三孩男方净身出户[笑着哭]骗彩礼成为产业链 这就是女方没限制,男人有限制的结果
    亚华 回复: 师夷长技以制夷
    男人那是难难难!除非很有钱的富豪,没有这些烦恼!
  • 2024-02-27 09:52

    很有道理,说的是事实。农村连个彩礼也没有,女方更加不会嫁过去。

    小波 回复:
    嫁什么嫁,自己养着不好么[抠鼻]
    师夷长技以制夷 回复:
    图彩礼嫁的,怕不是没钱就跑[抠鼻][笑着哭] 有什么意义,另一种意义上的代孕费吗?
  • 2024-02-27 12:49

    彩礼没有,嫁妆没有,一对刚刚工作的小夫妻没有任何的帮衬,没有房子没有车,孩子也不敢生,这婚谁敢结?当然有些优秀的男的,女的有可能不要彩礼,可是什么都没有的男人,女人结婚后生孩子做家务带孩子工作,很男人打拼了半辈子,年老朱黄,男人来一句,我们不合适离婚吧,或者直接在外面保养小三,这只是搭进去半辈子,更有甚者,男人奔着谋财害命去的,可不可怕?女的也不是没有很龌龊甚至骗婚的,。但是相对大部分来说,婚姻男人是受益者,女人相对弱势

    风姿物语!狼 回复:
    现在结婚对双方而言都是吃亏的,因为结婚了双方的生活质量必定下降,孩子可是个吞金兽,女人受苦,男人受累,除非双方家庭富裕,否则前三年肯定是比一个人时差的
    John J Pershing 回复:
    你有没有想到,社会变了啊
  • 2024-02-27 12:42

    谁家姑娘能白给你养这么大不花钱

    天平 回复:
    真给吗?以后不要联系了我就买
    000000000 回复:
    自己留着继续养
  • 2024-02-27 09:22

    主要是男女失衡,跟彩礼多少,底层就打光棍有关联吗

    蓝天 回复:
    一夫多妾(小三)占用了资源,所以才会显得男女失衡。
    用户12xxx62 回复: 蓝天
    就算男女一样多。甚至女的多,也会有男的娶不上老婆。那些有钱人凭什么把资源让出来给穷鬼?没本事才是原罪。
  • 2024-02-27 08:01

    这个人的话不可信

  • 2024-03-11 12:09

    这有什么好讨论的,彩礼跟嫁妆几千年了都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现在有彩礼没嫁妆了

    用户10xxx83 回复: 丽丽
    有多少,十万一床被子
    丽丽 回复:
    那是你们哪里没嫁妆,我们这里有嫁妆的
  • 2024-02-27 15:06

    这个老流氓

  • 2024-03-19 12:57

    其实彩礼应该和嫁妆匹配

  • 2024-03-18 20:12

    穷人都结不了婚,没有后代,不都成富人了吗?

  • 2024-03-10 11:01

    彩礼不是给多给少,是按照你的家庭实际情况来给的,你有一亿,你给一百万算多还是算少,你有20万,彩礼给19算多还是算少,任何事都是相对的

    白茶与风。 回复:
    不是反对彩礼,是反对天价彩礼
  • 2024-03-10 00:04

    古代是买断一个劳动力吧?

  • 湘湘 17
    2024-03-30 20:35

    应该让男人都嫁人去女方家,这样就不会有彩礼问题了,而且男的从体力来説更不容易被家暴,从性格来説没有女的多愁善感,更容易适应新家庭环境,不用怀孕生产带孩子辅导作业,怎么都男的嫁人更合适,

    天平 回复:
    凭什么女方嫁过来就要彩礼,男方嫁过去不给彩礼?
  • 2024-02-27 09:30

    彩礼只是表相,其根本原因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用户10xxx28 回复:
    本质是信任缺失风险转移
    hzz067 回复:
    是欲望过高
  • 2024-03-12 15:00

    其他国家人民没彩礼不生活了吗?

    如此去啊 回复: 执妄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真的有人认为其他国家的男人就不会瞧不起女人的吗?
    执妄 回复:
    其他国家的男人也没有你们小肚鸡肠吧,天天瞧不起女人,自己反而肚量最小[汗][汗]
  • 2024-02-27 10:17

    啥彩礼啊,现在只要一提到彩礼,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骗婚!

  • 图藤 14
    2024-03-19 21:09

    不调查不要乱说,好多省份不要彩礼。

  • 2024-02-27 04:31

    有点道理。说难听点,现在多少的婚姻有半分爱意存在呢?不会就是看在彩礼的份上,或者说看在年龄老去的份上……被逼结婚的。

  • 陈峰 13
    2024-03-13 14:03

    现在好了,大家都不重视婚姻了,新的婚姻法保护了男方资产,离婚不用付出什么代价,想离就离。。。女方干脆就不合适就一个人过,凭啥受你臭男人鸟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

  • QQ 13
    2024-03-10 13:08

    高额彩礼是女人受压迫,社会忽视的反弹,与其说是恶性循环,不如说是因果报应!​以本人打工的贵州为例。这里家家户户都是多子女家庭,这些年,家家户户房子都修建得富丽堂皇的,但背后全是歧视和不公正,也就是房子没有一砖一瓦是属于家庭中的女生的,都是留给男生的。按法律规定,女生出嫁,如果没有自己掌控的彩礼的话就一无所有,因为对方一切都是别人的婚前财产。再加上很多地方政府实行本文中的岐视政策,这样女人连人都不是了!但令人奇怪的是,守在老人病床前的几乎全是女人!​因此,本人建议,不要一味的批评高额彩礼,正确的做法是:法律保障女性平等权利之前,彩礼照收不误,双方都有儿子的父母都要出,然后交给出嫁人,额度参考双方留给儿子的财产估值。如果彩礼被女方自己父母截留或已方父母不出的,那么勉除出嫁人对自己父母的任何义务。​欢迎路过的围观的圈内各位看了上文认真思考,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您的漠视也是对女性的歧视!

    如此去啊 回复:
    不不不,男方给彩礼是给女方父母的,女方没钱是女方父母没给她嫁妆和陪嫁,女方父母都不心疼女儿怪我们男人干嘛?
    QQ 回复: 如此去啊
    如果像过供应粮那样平均分配就好了,遗憾的是人和动物一样存在生育竞争,随对她有利就嫁谁
  • 猪猪 12
    2024-02-27 11:14

    养个女儿成本多高?彩礼女方要不要要多少是一回事,男方愿不愿意给是另外一回事,操碎了心花了那么多钱养大的女儿去做别人家人,人家彩礼都不愿意给,我女儿肯定不愿意嫁出去!如果遇到的人特别好,家里没钱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 道士 12
    2024-02-27 18:18

    贾大流氓的话也能信?有钱了看不起底层劳动人民了。

  • 无聊 12
    2024-03-08 19:05

    打光棍是彩礼的锅吗?知道中国人民身上是那几座大山吗?彩礼和它们比小意思了

  • 老蔡 11
    2024-04-08 18:52

    彩礼是女子婚后的最后保障!(卖女的除外)

  • 小五 10
    2024-02-27 10:18

    彩礼房车是要离婚才能变现的,我国离婚有七成是女方提出的

  • 云端 10
    2024-02-27 11:37

    不是要完全取消,而是不要象现在一样,越要越多,象广东某些地方一样彩礼只要一两万就可以了。

    如此去啊 回复:
    既然要高额彩礼,那陪嫁和嫁妆给多少
    朱军 回复:
    广东有些地方彩礼一两万,人家男的月收入上万工资还有其它,连农村都一整栋楼是他家的,还买了车,这些就不是其它省能比的,懂吗?女人当然找家有房有车,最好在广州,深圳还有房,月收入上万的老公了!
  • 2024-03-09 21:14

    无论是从法律还是道德上除发,还是社会公平和风气上看起来,都要必要修改法律,成年人无证同居违法,需要重罚,男女同罚,拘留(半个月)加罚款(5000起),留案底;举报有奖,属实奖励3000起;结婚离婚自由,领证留档案。关系人申请可查。

    星寒 回复:
    这个好,人大演讲没你我不看[得瑟]
  • 2024-03-10 09:45

    一个文学家,就不要管社会问题啊!现在流行名人跨行捞红鱼,吃相别太难看了

    俊杰8888 回复:
    文学家吃你家大米了,贾平凹也是一代文人巨匠
    用户23xxx25 回复: 俊杰8888
    文学巨匠没错,我没有不承认,但是术业有专攻呀!厨子去杀猪,能杀,但是杀的好吗?
  • 2024-02-27 18:34

    不要纠结彩礼一事了,看看现在的婚姻法保护不了婚姻,其实成家不成家都一样,只要自己活得通透

  • 2024-02-27 13:12

    彩礼最后几乎都是跟着女方回到新成立的小家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取消!指望媳妇奉养父母,养育子女,伺候丈夫,料理家务,还要出门工作养家。最后呢,新婚姻法啥都没有,现在连彩礼都说没必要给。那要男人干嘛!!!现在社会日常生活女性都可以自理,结婚干嘛,自己给自己找虐。要男人没用!

  • 2024-03-10 18:55

    彩礼某种程度过滤想吃白食找免费保姆的渣子。

  • 2024-03-16 11:57

    彩礼本身没问题,打着彩礼幌子漫天要价靠卖女儿挣钱就有问题了

  • 2024-03-19 10:59

    现在民法典不要彩礼女方亏得一塌糊涂。婚前财产和女方一点关系都没有,嫁女等于送菜白搭。不要彩礼不如不结婚。如果男方抱着一分彩礼都不想出直接打光棍好了[笑着哭]

    用户10xxx28 回复:
    结婚就像签合同一样,是为了对双方都有约束保证合作关系稳固,不是为了让你研究合同条款钻空子牟利的
    天平 回复:
    婚前财产是你挣的吗?总盯着别人口袋
  • 2024-04-26 04:06

    要我说两人一起去银行贷款,两人结婚后一起还,还不公平吗?

  • 2024-02-27 16:02

    哪家精神病院放出来的

  • 2024-03-09 15:37

    贾老说彩礼有一定的道理,但现实社会却是形成了攀比态势,我个人觉得国家应该是出台一个法律来专门针对天价彩礼行为,象罪犯犯罪一样,一旦越线就严惩,既净化了社会攀比奢侈之风,又为社会稳定多了一份保险。

    如此去啊 回复:
    你这是没看到根本原因啊,不是不愿意出彩礼,而是婚姻关系得不到保障,说白了就是责任和义务没有到位。现代社会的婚姻关系不是很牢固的,大家都怕人财两空。一旦按照以前军婚的来的话又有人说什么婚姻不自由了
  • 2024-03-26 10:56

    说出来了可能不太好听,有彩礼的时候,有些女孩子还会看在钱的份上嫁了,没彩礼就会更看中男方本人的经济和能力,那些丑的穷的估计更难娶老婆

    用户10xxx28 回复:
    现在大部分打光棍的男人是因为有三十万不愿意给还是没三十万也不愿意去借钱给?
  • 2024-03-26 14:32

    胡说八道

  • 2024-04-09 07:00

    本质来说,互结连理,你情我愿,与彩礼无关,社会若文明进步,更应如此

  • 2024-04-29 00:28

    只谈彩礼,不谈嫁妆?[得瑟]彩礼越高,女的在家越没地位,一点儿矛盾都会被抓住放大。女的在婚姻中要想有地位,嫁妆得多给!你陪嫁一套别墅一辆车,你看你夫家敢不敢跟你大声说话[笑着哭]你狮子大开口掏空夫家家底要彩礼,你看你嫁进来夫家人会不会给你好脸色[抠鼻]

  • 2024-05-13 09:53

    门当户对一直都有道理

  • 2024-03-11 19:14

    时代不一样了,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男女方家长都需要养老,传宗接代观念也一点点淡化了,所以说彩礼钱现在名不正言不顺。

    用户10xxx83 回复:
    彩礼只会在遗产继承男女分配上真正做到差不多一样时才会显示。说是不重男轻女,等分遗产分重大利益割肉的时候再看看,小的好处不算什么。其实就是怕老了病了想靠儿子,死了想靠儿子安排进坟清明扫墓。
  • 2024-03-11 16:49

    乌龟王八是一家 问你如何区别它 背甲平凹是乌龟 背甲浅浅是王八[得瑟]

  • 2024-02-27 21:00

    贾平凹是哪个不要脸的在厕所露出来的吧

  • 2024-02-27 09:19

    男人需要的未必是一个老婆,可能只是需要一个自己的后代[笑着哭]结婚不结婚其实不那么重要。给你20万彩礼可以,但必须生一个孩子,孩子必须归我,然后随时可以离婚。

    Sura时代 回复: 用户17xxx48
    都可以去父留子了,男的只想要个后代,女的也会有同样想法。同等情况下,男的就提是劣势,除非代孕。不然哪个女的傻得走两次鬼门关再离婚。
    用户17xxx48 回复:
    所以说生两个啊,离婚了一人扶养一个,有问题吗
  • 2024-02-27 18:23

    印度的嫁女必须送彩礼给男方又该如何解释。

    星寒 回复:
    孤陋寡闻了兄弟,你们那边可能还好一点。别的呵呵,入赘还得自带一套房了解一下,没房的话最差也得带辆车还有20万嫁妆
    用户10xxx83 回复:
    所以1是因为那种是高攀,高攀高种姓的男的2婚后女方在印度是不能上班,彩礼相当于弥补,让你以后养我女儿,也相当于弥补女方高攀了高种姓的男方弥补。所以印度女方的彩礼甚至对于有女儿的家庭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人家搏一搏,就改变了家族时代的种姓。对男的种姓原本的地位来说反而会有影响。宁愿不要高彩礼,也要娶同种姓的女的。
  • 2024-02-27 19:45

    现代法律,离婚男方彩礼可追回,女方嫁妆是夫妻共同财产。

    如此去啊 回复:
    没听说给嫁妆啊
    星寒 回复:
    关键是那得有嫁妆啊?没有嫁妆这不是纯扯淡?
  • 2024-03-12 07:28

    彩礼可以不要,但要有钱,没钱怎么养家结啥婚?

  • 2024-03-26 00:53

    女人搁家憋死吗?

  • 2024-03-27 11:40

    彩礼都给不起,结婚干嘛?

  • 2024-03-28 16:45

    不收彩礼,男方上门,赚钱孝敬女方家,有几个男同意

  • 2024-03-29 09:33

    取消也不现实,应该杜绝高彩礼,不然为什么女的嫁男方,孩子跟男方姓,反过来你看行不行?

  • 2024-04-03 18:53

    放屁,八九十年代,城市都没有彩礼,

  • 2024-04-04 09:10

    以前和现在不同,现在年轻人大多数都是结婚后自己单独有个家,不像以前都是住一起,所以现在的彩礼应该是两个家庭出资共同扶持这个新家庭,这个钱应该是女方拿着而不是给女方父母,我们这里就是这样,男方给彩礼,女方那边根据条件在加点,这个钱给女方存着,过得好就是夫妻共同财产,过不好也能让女方有个退路

  • 2024-04-06 14:35

    我觉得还是都别结婚了,这样男方女方都不吃亏,省的为了彩礼争论不休。婚姻法也可以改改,让男方嫁去女方家

  • 1111 6
    2024-04-09 21:02

    如果不是他女儿,我是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文豪”

  • 2024-04-25 02:46

    看到标题真是笑死人了!!!难道现在大部分底层不是光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04 08:39

    古代有聘礼和嫁妆对等的好不,现代为啥只盯着所谓彩礼

  • 2024-05-13 10:36

    男的成光棍,女的成老姑娘

  • 2024-05-19 17:09

    假老师女儿收了多少彩礼啊?

  • 2024-03-17 12:20

    我可以不要彩礼,但我也不反对别人要彩礼,而且一两个人也不能改变这个习俗,可能需要通过几代人才会改变。

  • 2024-05-09 05:56

    你尿一条线,浅浅尿一坑

  • 2024-02-27 12:20

    彩礼本没错,古人除了聘礼,还有嫁妆甚至有些大户人家的嫁妆不光包含了女子的日用还有死后的棺材,表示女方有实力,可以不花男方的一分一毫

    如此去啊 回复:
    古人还给陪嫁钱作为女方的私有财产呢
  • 2024-02-27 12:49

    完了,苏州这边不要彩礼。作者快每场婚礼都来移风易俗,说这是纳妾。看看能活着挺过几场婚礼

    冲呀 回复:
    女方父母能兜底就不用要彩礼。彩礼是为了防止嫁个王八蛋,怀了孩子男的不出钱养孩子,那时候女的大肚子生了孩子,没人帮忙带,坐月子的钱都没有,孩子太小幼儿园不收女的再因为带孩子没法工作,养孩子开销又大,丈夫不管娘家父母不帮衬日子真没法过。 说实话,我见过女的蹭生的,一直在医院外徘徊,羊水破了冲进医院顺产后,几个小时就偷偷抱走自己的孩子跑了。医院都没想到,当时太急没收费用。因为女的没钱,她丈夫不管只能出此下策。
  • 2024-03-21 17:29

    只谈男方出了多少彩礼,对女方带过来多少嫁妆闭口不谈的都是在耍流氓。

  • 2024-03-24 23:24

    老子打光棍怎么了,吃你的还是用你的

  • 2024-03-29 12:27

    作家,作家,关键在作,作就是编造,天马行空,无中生有

  • 2024-03-29 09:34

    嫁妆,你去了解一下什么嫁妆

  • 2024-03-30 11:12

    贾叫兽说的对!亿万男性苦彩礼已久,巴不得打光棍!一人挣钱一人花,一分不用带回家

  • 2024-04-08 17:19

    不存在 买断和体验卡 我肯定选体验卡[呲牙笑]

  • 2024-04-08 22:39

    古时娶妻是聘礼,是物而彩礼是讨妾给的是现钱,给人做小討个彩头冲抵一下

  • 2024-04-10 13:15

    我要有50万,是不可能给一个不是一路走过来的女人花的

  • 2024-04-15 12:14

    确实 彩礼都没了 那有一部分人的女儿更加不会嫁了[得瑟]

  • 2024-05-04 01:09

    写黄书的,闺女写黄诗[笑着哭]

  • 2024-05-19 09:32

    国外没有彩礼也没看有多少打光棍的

  • 2024-05-25 19:27

    确实,不兴彩礼的国外男人全特么的是光棍

  • 2024-03-24 20:33

    还搬出贾平凹?查一下他是什么砖家。

  • 2024-03-27 10:45

    七十年代禁结婚彩礼,光棍剩女比现在少。贾平凹,曾突凸们当时结婚不付彩礼也子孙满堂,忘记了?

  • 2024-04-01 18:07

    这个姓假的不是好鸟!古代的彩礼都是要看家庭经济情况,双方家长谈妥了交换生辰八字。这个姓假的说男方缴纳彩礼完全就是胡说!而那时候女方的陪嫁也不在少数!

  • 2024-04-12 13:25

    这又是哪个“砖家”

  • 2024-04-05 10:56

    浅浅结婚了没??要多少彩礼呢?

  • 2024-03-11 17:03

    那就设一个彩礼的价位,最高不得超过6万

    丽丽 回复: 春风游客
    可以风风光光的为什么要从简,拿过去多一点回礼多一点不是一样的
    春风游客 回复:
    一切从简,把钱用在以后的生活上,

无根树花正孤

简介:历史深处的奥秘,是我们祖先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