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抢中遭遇车祸,责任原来是这样划分的

刘远举 2020-09-16 16:45:39

河南商城货车侧翻,掩压路边上一次车祸后,正在捡拾散撸落的大蒜的拾蒜群众,结果导致8死11伤。事情发生后,“村民哄抢车祸货物,结果却遭遇二次车祸”的说法,迅速在网上流传。不过,也有不同的说法,称村民并非围观哄抢蒜瓣,而是帮助司机捡拾,后一些蒜瓣散落在水沟里,运蒜车司机表示水沟的蒜脏了不能要,村民如需要可捡走。

这次事件,还有待进一步的说法,我也相信这次悲剧中,村民并没有哄抢。不过,车祸后群众哄抢货物的事,并不罕见。2014年的时候,一个月之内,就发生了多起哄抢。1月4日,两辆满载橘子的大货车在青兰高速先后发生侧翻,6万多斤橘子撒满一地,引来附近村民哄抢;1月8日,在福州市一栋高楼擦玻璃的女工熊发明,不慎掉落6000元,遭路人哄抢;1月12日,沪蓉高速发生一起15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上满载的饮料散落一地,遭上百村民哄抢……

一、哄抢会触犯哪些法律?

很多人觉得,大家都在拿,我拿那么一点东西,又不值钱,不算什么。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散落的货物也是有主的,不能乱拿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就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治安管理条例的这个规定,是没有起步线的,也就是说,伸手了,就达到标准,就会被拘留。

此外《刑法》第268条也规定了聚众哄抢罪,聚众哄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对首要分子和积极参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那么,何为数额较大呢?标准是公私财物4000元以上不满4万元,属于“数额较大”的起点标准,4万以上,就属于数额巨大。数额较大的标准,其实很容易达到。50个人,一人拿100块的东西,就达到这个标准。

这个标准是针对整场哄抢的,还有个标准是参考盗窃罪的标准。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为“数额较大”;五千元至二万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可见这个标准并不是很高。好一点的饮料10块,一箱24瓶,拿三箱回家,就触犯刑法。

除了金额标准,还有“其他严重情节”,即人数多、被抢物资重要、社会影响大、哄抢一般文物、哄抢次数多,属于“其他严重情节”。在这个基础上,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属于“其他特别严重情节”:哄抢重要军用物资;哄抢珍贵出土文物;哄抢抢险、救灾、救济、优抚等特定物资;煽动大规模、大范围哄抢活动,后果严重;造成公私财产巨大损失;导致公司、企业停业、停产;导致被害人精神失常、自杀。

当然,并非是所有参加聚众哄抢的行为人都是本罪,一般只有首要分子或者积极参加的人才构成犯罪。即在聚众哄抢中起组织、策划、指挥,积极出主意,起骨干带头作用,哄抢财物较多的。

值得注意的是,哄抢一般不使用暴力或轻微使用暴力,而且不针对人身。也就是说,司机受伤没办法干涉,或者在旁边欲哭无泪,这算是哄抢。但如果司机干涉、制止,甚至一定程度上采取了防卫行为,这个时候,还击司机,一旦过度,性质立马就会变,变成抢劫。抢劫可是重罪,不管金额,三年起步。所以,下手之前还是要掂量掂量,犯不犯得着为了一箱苹果,几瓶饮料去坐三年牢。

二、哄抢中出事了,算谁的?

这一次造成伤亡,就是因为村民在捡东西的过程中,来了第二辆车,猝不及防,发生翻覆。

一般来说,在路面上哄抢,特别是进入封闭的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长时间占道,肯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出了事故,肯定是要负责的。如果肇事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正常行驶,也采取了必要的避让的安全措施,那么,肇事车辆不承担任何责任,责任全部是在路面哄抢的人承担。如果肇事车没有遵照交通规则,比如超速、酒驾,肯定是要负责的。一般来说,只要不超速,路面的行人,都是应该避得开,停得下来的。

此次事件,除了上面这个责任判定思路,还有些具体的情况。

此次发生事故的路段,短时间内发生了两起车辆侧翻,那么,是不是存在道路的施工、设计存在缺陷呢?这个也需要调查确定责任。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自身有没有受伤,如果没有,有没有积极处理后续事宜,比如设置警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又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那么,这个司机或所属公司事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

其实,说哄抢的风险很高,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存在这种二次事故。所以,冒着风险去抢东西,是很愚蠢的行为。

哄抢除了发生这种二次事故,还有其他意料之外的事。

8月26日早上,广西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装满榴莲的货船发生侧翻,海面漂浮着大量榴莲。事发后,上百村民不停劝阻,下海哄抢榴莲。然而就在当晚,许多人在朋友圈提醒他人,不要吃海上打捞回来的榴莲,已经有人出现食物中毒。

那么,这个责任该谁承担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了生产者免责的情形,其中之一,就是生产者未将产品投入流通的。这里的流通,是指市场上的流通。现在,产品还处于运输过程,并没有进入市场流通,如果发生中毒,或者其他缺陷导致的损害,生产者都是没有责任的。而且,发生受到损害,并不抵消之前的哄抢责任。具体到榴莲的这件事,榴莲漂浮在海上,已经处于不正常的状态,可能被污染,所以,自然与运输者没有关系了。

三、破窗效应与乌合之众

这种事情的发生,存在一种破窗效应。所谓破窗效应,是犯罪学中的一个理论,指环境中的不良、失序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发生违法犯罪。以一幢有少许破窗的建筑,如果那些窗不被修好,就将会有破坏者破坏更多的窗户,最终会闯入室内。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更多的涂鸦必然出现;一条人行道,如果本身很干净,乱扔东西的就少,如果本身不干胶,人们会理所当然地将垃圾顺手丢弃在地上。显然,一辆翻到的车,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失序环境。

破窗效应之后,就是乌合之众出现。

所谓乌合之众,简单的说,是一种丛众心态。这种哄抢行为不光中国有,在世界各地都有。法国群体心理学家勒庞在《乌合之众》中写道:“意识到肯定不会受到惩罚——而且人数越多,这一点就越是肯定——以及因为人多势众而一时产生的力量感,会使群体表现出一些孤立的个人不可能有的情绪和行动”“孤立的个人很清楚,在孤身一人时,他不能焚烧宫殿或洗劫商店。但是在成为群体中的一员时,他就会意识到人数赋予他的力量。”

最初,没人敢动,直到第一个胆子大的开始行动,然后,零星几个人也开始跟随,接下来,更多的人担心自己捡不到,占不到便宜,蜂拥而至,就像雪崩一样发生了。某种程度上,驱动人群的,有时候甚至不是贪婪,而是“凭什么他有我没有”,所以,是否发生哄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一批到场的人。最初的一群人如何反应,会对其他人产生一种示范作用。如果第一批到场的人,积极维持秩序,后面的人,也不敢打破这个状态,哄抢就不会发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带头的,哄抢财物较多的人,会被入刑,进监狱。

所以,哄抢其实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撒在地上的东西,可能价值不菲,可能是司机、货主的身家性命,被抢走了,司机、货主也没活路可走了。有些走投无路,甚至会自杀。抢东西的人觉得,我不过是拿走千把块的东西,但上百人,就十来万,就可能会逼死人,自己也会因此进监狱。所以,将心比心,何必为了这蝇头小利,去遭受良心谴责,蹲监狱的事呢?

611 阅读:870401
评论列表
  • 艰工 1507
    2020-09-16 20:19

    怎么可能

    牛顿 回复:
    ??????我怎么看不懂你们回的???
    平淡却不乏味 回复:
    明白
  • 2020-09-17 10:00

    民众帮忙把包装完好的蒜给车主了,剩下散落的车主不打算要了 所以有人在拾取,结果来了一辆装载石子的大车侧翻 压到了拾蒜的民众

    这世界很酷- 回复:
    放心,官方一般不会故意偏袒平民百姓的,这种没特殊情况的案子一般都是实事求是。[吃瓜]
    不开心没烦恼 回复:
    城里人真会玩[呲牙笑]好好的能说死
  • 2020-09-16 17:08

    如何鉴定那些群众是哄抢还是帮忙捡呢?

    咬我者死 回复:
    我说的是,这事跟村民是哄抢还是帮忙还是贪小便宜去捡,三者都是一样的。事情还是要看出车祸的主要原因是车有问题还是人有问题
    爱艺艺 回复:
    你有病吧你
  • 2020-09-16 17:05

    都辟谣了,还瞎说

    别走继续秀 回复:
    是帮司机把好蒜都捡完了,掉边上水沟的司机不要了,不是哄抢,明白
    执笔之心 回复:
    帮忙捡蒜还给司机的视频早就公开了, 选择性阴谋论?
  • 2020-09-16 17:06

    看抖音……完整视频!没有哄抢

    UC网友13xxxx8641 回复:
    呵呵
    西兰花炒西红柿 回复:
    你可以说说你听啥不恶心的?[吃瓜]
  • 2020-09-16 17:07

    🐶比自媒体,都上新闻了,人家村民上午帮忙捡蒜,一些零碎的蒜米货车司机不要了,人家村民才去捡的,下午4点左右一张渣土车侧翻,压死的人,我

    浮生若梦 回复:
    关键看他们在哪里捡,如果是在大马路上,那村民就违反交规在先。
    UC网友80xxxx1802 回复:
    你这意思要是稀罕物,你碰到了肯定去抢,别几把天天会打几个字就在那瞎评论。
  • 2020-09-16 17:12

    视频显示 群众有秩序的帮忙捡起来搬上去了 为什么还说是哄抢?

    想想就好 回复:
    先把这个文章的大鱼号举报了再说
    用户13xxx03 回复:
    有些自媒体为何能有市场?因为愚昧的人大有人在呀,你可能生活的还不差,家里有些钱,给你上了高等教育,你具备了正确的价值观与理性思维,可中国并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大多数人来自经济不发达的地区,从小接受的教育可能只到达初中,当然这不能怪他们,毕竟中国还不是发达国家,所以正是有了这帮群体的存在,才给了这些无良自媒体一些市场。
  • 2020-09-16 17:05

    现在有人说是帮忙捡有人说是哄抢,结论都没出来自媒体就定论了?

    变化 回复:
    你能活到30已经是奇迹了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现在的自媒体,只要流量,真相是什么根本不重要[笑着哭]
  • 稀巴 138
    2020-09-16 17:16

    抖音曝光了 是帮忙捡蒜瓣的好心人被压死了

    大学生活真好 回复:
    那些帮忙“捡"蒜的人晚上托梦告诉你了吗[呲牙笑]
    风中追风 回复:
    如你所说,上午车拉走了,下午村民被第二个车侧翻砸到,那的确不关第一个拉蒜车主什么事了,不管上午是帮忙还是哄抢,车不在了,下午第二个车压到的村民,那么,拉蒜的车主肯定是没有责任的。
  • 鹏仔 114
    2020-09-16 17:12

    最大责任方在路政,没有按规定摆放警示牌导致二次事故!

    心在云端 回复:
    超载怎么上路的,过卡口不检查吗?
    变化 回复:
    一条多少年都没有修的破路,找路政?
  • 2020-09-16 17:58

    内容虚假,事实不清,已举报

    用户16xxx65 回复:
    你心理真阴暗[点赞],上午村民们有说有笑的帮忙装袋,剩下的零散的蒜瓣不好收拾,车主说不要了,车都拉走了,村民下午才去捡的。谁家吃不起大蒜,又能吃多少蒜,可惜了那些村民。
    UC网友17xxxx6394 回复:
    春暖花开
  • 2020-09-16 20:13

    司机出来辟谣了 无良媒体 给自己积德吧

    UC网友20xxxx9078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9527 58
    2020-09-16 17:13

    这种人死不足惜!还赔钱赔个棺材顶天了

    秦爱德 回复:
    你这种人张口就喷,死有余辜!
    5系咯了 回复:
    你不适合出门,死了都没人帮你报警。
  • 2020-09-16 19:34

    确实是帮忙

    UC网友19xxxx0611 回复:
    如果是翻沟里,那就真只能认倒霉了。妥妥的意外。
    UC网友19xxxx0611 回复: UC网友19xxxx0611
    因为,翻车可以故意翻,但是翻车下坠,下坠方向是不可判断的,而且车主也在车内。主观意愿基本为0!何况也不是有预谋的翻车
  • 高寒 52
    2020-09-16 17:09

    8死11伤?危害公共安全罪 肇事者死刑

    执笔之心 回复:
    第一,是乡道。 第二,没有哄抢。 第三,不出意外渣土车全责,无论如何被害人无责任。
    变化 回复:
    你哪只眼睛看到是高速?整个商城县就一条高速,进出口离县城十七公里,这条路就是条破山路
  • 2020-09-16 17:07

    哄抢你妹 人家是帮司机 都有视频出来了 还在这瞎掰

    UC网友11xxxx0361 回复: 老铁666
    路况问题,常出事故
    老铁666 回复:
    接二连三的在同样地段出同样的事故,你说什么原因?
  • 2020-09-16 18:11

    别扯那么多没用的。就问一下捡(抢)蒜与后面第2次车祸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吗?发生第2次车祸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UC网友16xxxx5220 回复:
    那是开石车司机看到有蒜可捡,一急刹车想捡蒜,结果没算到为了捡蒜蒜没捡到,结果捡蒜的因为蒜倒霉了
    执笔之心 回复:
    法律也规定了紧急制动时间的,别在这里云了 而且这是乡道,开口闭口高速可还行。
  • 2020-09-16 17:08

    造谣判几年,自己去查

    山有木兮 回复:
    哪来的高速公路?
    UC网友10xxxx5895 回复:
    盲生,谁告诉你有高速公路了?帮忙的原视频不可信?出来辟谣的司机也不可信?
  • 2020-09-16 17:34

    一次死这么多人,没有一点怜悯的心,上来就说村民哄抢大蒜,死了也要付全责!你们这大V们理智的太可怕了!国人出点事把你们高兴的!

    UC网友20xxxx9078 回复:
    举报他吧,别哔哔了,这帮人是唯恐中国不乱的。
  • 2020-09-16 23:24

    你先了解事实情况再作分析,你这样写出来8位逝者会安息嘛?你当心走夜路呀[???]

  • 路人 28
    2020-09-16 18:10

    为什么没人说,在同一地段,一天发生两起车祸。而且都是翻车事故。原因在哪里。

    UC网友47xxxx8592 回复:
    责任在司机,这是乡道,本身很多路段都是限制货车的,货车司机不熟悉路况,超速超载出事常有的事,小车出事也不少见
    西门吹雪&花满楼 回复: UC网友47xxxx8592
    我们老家,他们不是不熟悉路况,那些司机逆向超车都不带减速的,不管你上下坡,我都遇到多次了!
  • 2020-09-16 19:19

    一车算少说也有一两吨吧!现在这社会,还有人免费去帮别人搬一两吨的东西?

    闪闪 回复:
    好人不长命,你这种王八活千年
    qzuser 回复:
    为什么会失去善良纯朴?还不是因为一直被人当傻子骗的原因。再纯朴的话就是真傻子了。
  • 2020-09-16 20:31

    内容虚假!已举报!

  • 2020-09-16 18:05

    做为自谋体,在官方没有公布正常渠道结论时你就这么先入为主、肆意解读,误导舆论,同时也是对生命的蔑视,应该依法追究责任!!

    用户11xxx23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跑得快 回复: 用户11xxx23
    怎么举报
  • 2020-09-16 18:11

    无良媒体,不了解事情真相,在这吓逼逼。

    用户11xxx23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7:17

    哄抢的概率大

    偶尔遇見妳 回复:
    拉蒜的货车都走了,捡人不要的散瓣叫哄抢???
    UC网友10xxxx5895 回复:
    司机都出来辟谣了,原视频都有,你还在这里讨论概率?无良小编故意发布这种混淆是非的文章
  • 2020-09-17 12:17

    没有哄抢哇靠什么时候国民素质变得那么好

  • Tasao 18
    2020-09-17 10:34

    老子先举报 群众是帮司机捡的 到你这就变成哄抢 滚呢玛

  • 2020-09-17 12:37

    说是去帮忙,我有点不相信,元芳你怎么看

  • 2020-09-16 17:12

    8死11伤,这人的密度,在那开会?[笑着哭]

    想当然 回复:
    是山路,山沟里,上午帮司机捡完完好的大蒜司机说剩下散的不要了,下午想捡点散落的回家吃,然后一辆石子车翻了
  • 2020-09-16 17:28

    不是捡拾者,是哄抢!

    UC网友10xxxx5895 回复:
    人家被帮助的司机都出来辟谣了,你还在这信誓旦旦的恶意造谣?
    UC网友10xxxx5895 回复:
    祝你早日投胎!
  • 2020-09-17 08:27

    视频已经辟谣了,作者为了吸引眼球,乱写一通。垃圾自媒体,已举报!!!

  • 2020-09-16 21:24

    你这种🐶比小编就应该去那群人面前跪着

  • 2020-09-17 08:40

    举报一波

  • 2020-09-17 10:36

    活该,解恨。这种人死有余辜,[点赞][点赞]

  • 2020-09-17 12:19

    抖音上有视频,大家可以去看看,人性本善别遇事儿先把人想的那么坏

  • 王威 15
    2020-09-17 20:23

    瞎说,举报你

  • 郭珂 15
    2020-09-17 20:16

    举报一波

  • 2020-09-16 17:46

    不是哄抢!不是哄抢!不是哄抢!已经发公告澄清了,那些村民是好人!无辜的!他们是帮忙捡回货物!不是哄抢!不是哄抢!不是哄抢!

    嘴强王者 回复: 朕射你️️无罪
    上午帮助大货车司机将大部分洒落的大蒜装车,然后大货车司机离开,剩余少部分大蒜已被明确遗弃,那么他们的拾取行为就没有一丝哄抢的成分。
    朕射你️️无罪 回复:
    货车 上午就走了 下午发生的事故 你跟我说帮忙????? 帮忙捡回家吧 麻烦你别说这么好听 不是哄抢 更不是帮忙
  • 2020-09-16 20:51

    造谣!不犯法吗?

  • 跳跳 14
    2020-09-16 20:46

    硬卧瓜兮兮

  • 2020-09-16 17:49

    帮司机收拾,这话你自己信吗

  • 2020-09-16 17:16

    我肯定相信是哄抢

    Ruins 回复:
    垃圾就是垃圾,怎么样都不会改变你是垃圾这个事实
    田字右边加一横 回复: Ruins
    垃圾去你家
  • 杜松 13
    2020-09-17 12:34

    举报他

  • 2020-09-16 17:07

    这种东西按以前种种没道理的官司来说,导致死亡车辆肯定是主要责任。[得瑟]

  • 2020-09-17 12:05

    在那举报?

  • 2020-09-17 14:26

    mlgb的,人都死了,你跑到这蹭流量。

  • 2020-09-17 18:58

    这种作者都不举报

  • 丁丁 12
    2020-09-17 17:00

    啥天理,热心帮忙的人要遭遇这种事

  • 2020-09-16 17:55

    你管别人是捡还是偷,翻车压到别人了,肯定是翻车的责任啊。个个讨论捡还是抢,真是一股清流[呲牙笑]

    山高水长 回复:
    要真正是翻下去压死的话就不要纠结村民们是抢还是捡了,这事儿跟这起交通事故定责扯不上关系
    寰宇星空 回复: 山高水长
    对,我看了别人评论说是上午帮捡,下午是给自己捡的,压人的车是看到路上有人避让才翻了的,路上有刹车痕迹 具体是不是真的就看官方的[笑着哭]
  • 2020-09-16 18:11

    你根本就没看新闻报道。群众是帮忙捡蒜的, 剩下的蒜司机不要了,送给群众,大蒜车早就开走了。车祸是后面的车又出车祸。。 你个几把编辑,标题不负责。最后一段又说相信没有哄抢。自己反自己

    UC网友20xxxx9078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9:34

    平良心讲,他们真的是帮忙捡蒜的吗?心知肚明。

    UC网友95xxxx7880 回复:
    凭良心讲,你就没有心,连黑的都没有。
    炒作直接拉黑莫回复 回复:
    不是,那捡人家不要的大蒜算劳动报酬可行?还是让司机支付劳动报酬?不管出于什么动机,帮忙就是情分,人家又不像某些“人”为了名[得瑟]
  • 怀沙 10
    2020-09-16 19:17

    视频都出来了你还瞎说,八条人命,就你空口白牙说全责?

    怀沙 回复: UC网友12xxxx6526
    他们也不怕做噩梦
    UC网友12xxxx6526 回复:
    听说过,人血馒头,这个词不?现在的自媒体和这个词都沾边。
  • 2020-09-17 09:32

    再提哄抢,把你嘴撕烂。

  • 2020-09-17 12:18

    不贪便宜啥事没有

  • 2020-09-17 13:02

    现在无良的媒体太多了,没了解清楚就跑那瞎报道

  • 2020-09-16 19:52

    其实我觉得是哄抢

    嘴强王者 回复:
    这就是自认道德高尚的道德婊,需要无视事实,通过污蔑刻意诋毁他人来强行拔高自己的道德水平。道德婊的最大问题不是它们的道德水平低,而是它们道德水平低,却总会用污蔑别人来抬高自己。
    UC网友21xxxx1130 回复:
    你看完新闻了吗?? 人家是上午帮司机捡 剩了一些散的 司机不要了 下午路过的石子车翻了才出事故的
  • 2020-09-16 17:24

    这都看运大蒜司机怎么说,到底是捡还是在给自己,便宜不能占,结果命都没有了,再说路上捡蒜人多,会影响第二个货车车翻,这个责任到底谁来负,这又是一个扯皮的官司。

    可热了来咯一 回复:
    没错,哄抢、帮忙、捡拾性质是不一样的,出了事哄抢的话哄抢者负主要责任,帮忙的话拉蒜车跟后来事故车都要负责任,这里就把拉蒜车也给拖下水了,捡拾的话就是事故车的责任,说来说去就是想多赔偿点,所以说帮忙
    变化 回复:
    你没有瞎的话去找视频看看
  • 2020-09-16 17:24

    看过一个外国视频,一个油罐车翻了路边,许多人去哄抢,结果着火了。好多人变烤猪[汗]

    UC网友74xxxx9433 回复: 强梁
    是个悲伤的故事,原谅我实在忍不住笑喷
    强梁 回复:
    我当时看了都忍不住笑了!虽然不厚道。当时一油罐车翻着,一群人正拿着桶愉快的接着油,然后估计是哪个哥们烟瘾犯了,然后几十人变烤猪。[汗][汗]
  • 2020-09-16 17:22

    不管怎么说压死人的这个大货车全责

  • 2020-09-16 19:33

    即便不哄抢 但是死者家属表示大货车主说不要了 这种情况下属于违反交规上高速 还是全责

    星星的灯 回复:
    上高速了吗?这条路是高速路吗?还有就是在路面上捡吗?
    炒作直接拉黑莫回复 回复:
    你怎么不说路政全责呢!同一路段,一天两次侧翻!早上看过另一篇报道,说这路段经常发生事故!
  • 2020-09-16 19:10

    自媒体说话都不负责的吗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8:32

    就是遗留的别人不要了,别人去捡不要的,和哄抢没关系,就是去捡,贪便宜了,

  • 2020-09-16 17:30

    帮忙需要近20个人?一个货车有50米啊

    UC网友78xxxx3405 回复:
    人家一车能拉几顿到几十吨货
    用户11xxx23 回复:
    你也是人才,这是坡地,一个翻车,大蒜翻出去滚的到处都是,你知道什么叫长度什么叫方圆吗?
  • 2020-09-16 17:13

    帮忙捡的

  • 2020-09-16 18:19

    不了解就故意黑的真不知道怎么长大的

  • 2020-09-16 17:41

    不出事倒好,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让司机怎么说?司机能说大家哄抢吗?

    UC网友14xxxx6185 回复:
    司机早在村民的帮助下拉蒜走了,出事故的是后面的砂石车
    想当然 回复:
    视频里拍的就是帮忙捡,剩下散落的在山沟里又不是平地要捡完要几天?上午帮司机捡完完好的司机装车走人,下午捡点散落的回家,结果来车翻了
  • 2020-09-16 22:10

    眼睛不要捐了?新闻都说了,装大蒜的司机已经走了,表示剩下的不要啦,村民需要可以捡走,第二辆车翻了才出的事故……为了挣点流量脸都不要了?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20:23

    说帮司机捡蒜的人说完你自己信吗?

    UC网友73xxxx4074 回复:
    司机自己说的你也不信就完了呗
  • 2020-09-16 18:37

    自媒体造谣判刑,扰乱社会治安。不是什么钱都没赚,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弄新闻。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了解一下举报功能。
  • 2020-09-16 19:10

    人家说帮司机捡……你信吗?[得瑟][得瑟][得瑟]

    UC网友15xxxx8824 回复:
    你这种垃圾就肯定会去百分百不带心理挣扎的抢
    想当然 回复:
    不信,你就自己找视频看,看看是不是真的,官方都辟谣了
  • 看过视频,村民有序帮着司机从沟里往外清大蒜,不是哄抢!无良媒体,不求证,听风就是雨,你们该去给死者下跪道歉!

  • 2020-09-16 17:23

    这个是造谣,官方已经把当时的视频放出来了,当时他们是来帮忙的,没有人抢东西,视频里面看的明明白白的

  • 2020-09-16 18:24

    这个地方总翻车没人查一下是什么情况吗

  • 2020-09-16 21:39

    举报了,黑我信阳人,自己去看视频,村您有序分工的帮司机拣货被你黑成这样!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提醒大家举报啊,一人举报力量小,看评论选择性提醒,有些人自己就活在黑暗中,看不见光明。
  • 2020-09-16 18:34

    就是那个段子:本来想看热闹,结果成了热闹!

  • 2020-09-16 19:00

    中国人一向都是热情热心肠,乐于助人,原来在农村,那个路坑坑洼洼,经常有车轮陷进去车走不了,不管是路过的还是住附近的人都回过来搭把手推车的推车,不顾泥泞的趴地上垫木板垫稻草干之类的,不计报酬,甚至还会留下司机吃顿家常便饭,很常见

  • 2020-09-16 19:05

    在公路下面也有错?更何况视频都说明了是帮忙。

  • 2020-09-16 19:58

    你别管怎么着,就是车祸,人家没在路上,在沟里

  • 2020-09-16 19:11

    没有跟运货的人交流过都是抢,不要说等下还回去的屁话,因为你带头捡了,你管得了自己管不了别人不还。[得瑟]

    赤焰幽冰 回复:
    首先你得学好语文小学生,别我写的文字都看不懂瞎叫。
    赤焰幽冰 回复:
    脑子我承认你有,可里面装的是啥?是怎么转的,我这话哪错了?[无奈摊手]
  • 2020-09-16 17:17

    一张大蒜的照片都没有,胡编乱造啊

    朱开洋1丶 回复:
    大部分大蒜已经帮司机捡完了,然后司机走了他们在那捡不要的结果第二辆车侧翻了
  • 2020-09-16 22:06

    自媒体瞎逼逼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9:11

    最恶毒的人莫过于冷眼旁观恶意揣测还不用负责任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20:13

    你这算造谣,应该关几天吧!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cc 5
    2020-09-16 19:15

    无良媒体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7 23:31

    现在有些社会底层人,不愿意相信各种事实,而只愿意以自己的恶意去衡量社会的公序良知,只能说这些垫脚的垃圾太多!

  • 2020-09-16 17:25

    去看看完整视频 你家哄抢整齐有序的 还给别人一起堆好 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假货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7:33

    说的很对,国民素质就是这样。谁也没办法!至于是不是哄抢我也不知道,所以不能给出正确的评论。这种事真的见的太多,好人不多,坏人也不多,中间人太多!关键在于民风和社会的导向吧!

    UC网友95xxxx7880 回复:
    祖国好人还是很多的,是你这种垃圾看不到而已
    炒作直接拉黑莫回复 回复:
    关键在于国民智商,智商低就被人带节奏[得瑟]
  • 2020-09-16 18:08

    都发现场视频辟谣了还瞎说!小编够缺德!

    UC网友20xxxx9078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谩骂不解决问题。
    UC网友19xxxx0611 回复:
    文中说的没错,其实和捡不捡东西无关,高速公路上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事故,就是行人全责,最后赔偿方面,机动车至少10%责任,这是有规定的
  • 2020-09-16 17:17

    心灵穷鬼,再多也不会满足[呲牙笑]

    UC网友40xxxx5464 回复: 小笨蛋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我倒是真不想贪,明天的食饭没着落呢
    小笨蛋 回复:
    你再骂我,你知足把多的钱捐了吧
  • 2020-09-16 20:33

    第一辆火车侧翻,吊出来之后,货车司机走了,剩下的蒜不要了,村名去捡拾了,然后第二辆货车侧翻了。所以出现事故是谁的责任居多?

    水瓶星 回复:
    路征,为什么会在同一个地方发生两起侧翻事故呢!肯定也有道路设计的问题。
  • 2020-09-16 20:29

    肯定是抢,现在哪里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帮人家捡东西,这些人死有无辜

    UC网友63xxxx0973 回复:
    肯定是抢?如果不是呢,那你对那八个人说这话是不是有点过了
  • 2020-09-16 19:44

    翻车的驾驶员必须负全责。假设车辆追尾造成逃犯当场死亡,那么追尾车辆可以免责吗?

    UC网友19xxxx0611 回复:
    笑话,就是因为翻车,驾驶员才没有责任或者责任少,直行无刹车情况下,车子不可能侧翻,侧翻是因为前方有路况,司机紧急刹车打方向盘避让,有避险和挽救损失行为。另外我告诉你,网络是个好东西,你搜一搜,高速公路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行人全责。首先你要明白一点,追尾是两个车子,车子都可以上高速,后方不超速,前方紧急刹车,后方刹车不急前方是次责。这里是货车次责或无责
    水瓶星 回复:
    负责不起了,这么多人。
  • 2020-09-16 20:52

    不告车主赔偿吗?你不翻车,我怎么会抢。[笑着哭]

    UC网友63xxxx0973 回复:
    都说有视频,为什么不去看,凉了好人的心,只得一堆人渣在你左右,你才会觉得好受是吗
    UC网友95xxxx7880 回复:
    就是你这种垃圾太多了
  • 2020-09-17 10:16

    如果是剩余部分司机不要了,村民捡回去,被侧翻车辆压到人了,对村民来说那也只能算意外吧?负什么全责?

    锡江一笑 回复:
    说的有道理。
  • 2020-09-17 05:26

    死的好,一定是捡蒜的人挡住了路,司机一时刹车来不急,货车才翻的...说是捡蒜好听一点,其实是在抢蒜偷蒜...😡😡😡😡

    不想放手的爱 回复:
    我又不抢蒜,我想吃花点钱去市场买,不会抢人家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所以老天爷不好意思收我的命[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不想放手的爱 回复:
    出车祸后我路过现场,货车翻车也有急刹车留下的轮胎刮过长长的胎印...。
  • 2020-09-16 17:12

    你让江苏盐城的哄抢的人怎么评论这个新闻?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我就是盐城的,我的评论是“已举报不谢”,一码归一码,局部哄抢不代表盐城,更不代表其他地方,这个是有视频的,看那样子也没有个哄抢的样子啊,就是在劳动,会有更多视频和真相的。大蒜司机估计吓坏了,不敢出面澄清了。
    探路者 回复: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那为什么你们会哄抢呢?你们自己哄抢了,别人还说不得了了?
  • 2020-09-16 22:17

    都辟谣了,人家村民是帮着人司机捡大蒜,无良小编乱带节奏。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21:45

    :新闻记者实事求是!国家对不实事求事的新闻的记者!他是想把国家搞乱!国家应该不要这样的人i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 2020-09-16 18:44

    小编你调查清楚了没?就乱说 造谣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人家没有哄抢 是帮司机捡起来 然后没捡完的司机不要了 村民才在翻车被吊走后 司机也走后才捡的 司机说过不要的。 现在什么垃圾也能出文章了?

     Dcr 扯淡² 回复: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已经举报了
    张春志人间四月天 回复:
    举报功能了解一下。

刘远举

简介:专栏作家,研究员,关注时政、财经、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