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进口粮食数字惊人,一方粮价低到无利润,是不是一种矛盾?

笨刨三农 2024-02-29 14:58:31

有数字显示,去年(2023年)我们从国外进口进来的粮食高达16196万吨,若按14亿人口计,平均到每个人身上,我们去年为每个人进口了大约230斤粮食。

按照一个人一天消耗2斤粮食来算的话,一人一年可吃730斤粮食,进口来的粮食,将近我们一个人一年所消耗粮食的三分之一还要多。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常常在说的“我们的粮食完全满足自给自足”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或者说,像网上某些人怀疑的那样,我们的粮食“连年丰收”的说法是有“水分”的?

回答当然不是。

从上图中,我们完全可以计算出这样一组数据来:

去年的粮食总产量达1.4万亿斤;

以我国总人口数为14亿人计;

平均到每个人身上,一人一年可供1000斤粮食;

比一人一年需要的消耗量730斤粮食,还高出270斤。

这说明,我们自己生产的粮食,就已经保证供应,并且根本吃不完。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我们自产的粮食已经吃不完了,为什么还要大量的进口粮食呢?

这好像是个问题,但其实又不是个问题,我们具体去分析一下,就明白了。

一,先来看一下进口粮食种类

在这进口过来的这16196万吨粮食中,主要品种为大豆、玉米和大米。

其中:

大豆进口量达9941万吨,约占粮食总进口量的61.3%多;

玉米进口量为2741万吨,约占粮食总进口量的16.9%;

大米进口量为263万吨,约占粮食总进口量的1.6%。

从上面这些数据,和进口粮食品种里,我们不难看出,除了大米之外,大豆和玉米,是不在我们国人的主食之内的。

因为,以现在我们消费粮食的习惯或者叫“潮流”上来说,大豆和玉米,只是我们的“调剂”性品种。

所以,这两个品种的“大量”进口,并非是因为我们的粮食不够吃才进口的。

并且,现实也是如此,大豆和玉米的主要用途,是饲料粮。

至于大米的“大量”进口,有关人员也给出了解释,就是因为,我们自己生产的大米,质量参差不齐,有优有劣,进口大米是为了调剂消费者对不同口味的需求。

所以说,我们“大量”进口粮食,并非是我们的自产粮食出了“问题”。

二,进口粮食,其实是在满足我们对“吃好”方面的追求

众所周知,现在,我们对“吃饱”这个问题,已经毫不担心了,因为我们现在,就是一粒粮食也不进口,也已经达到完全自给自足了。

但是,随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越来越高,人们已经不是仅仅满足“吃饱”这一需求了,我们不但要吃饱,还要吃好。

所以,我们除了对粮食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之外,我们还有对大量的肉类需求。

不可否认的是,作为饲养各类畜禽的饲料粮里面的主要品种大豆,我们的自产量,相比而言,还是很低的。

有数据显示,我们自产的大豆每年仅有1300万吨左右。

而我们用于饲料和榨大豆油的“刚需”量,则达到了每人每年140斤左右(其中包括了榨油需求和饲料需求)。

也就是说,我们大豆的需求量,自产量仅占了13%左右,必须有87%左右的进口量来进行补充。

否则,我们的“吃好”这目标,就很难去达成。

这就说明了,我们暂时是“不得不大量”进口大豆的原因了。

三,引申说明一下,大米为什么也需要这么“大量”的来进

先看截图:

“一方面我囯现在每年进口1亿吨以上的粮食,另一方面我国的餐饮行业浪费了1000亿斤左右的粮食……”

并且“浪费的主要是大米,如果不浪费的话,我国起码还可以出口大米数百万吨……”

这还不说明问题吗?

这还没说明我们为什么要去进口大米吗?

原因无他,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是因为我们自己在“作”,在浪费粮食。

如果我们不“作”,不去浪费粮食,我们的大米不仅不用进口,反过来还可以出口“数百万吨”大米呢。

这不怨我们自己,不在自身上找找原因,还能怨谁呢?

由此,不能不让人想到节约粮食这个话题。

我们都承认,粮食是极为重要的一类物资,它事关我们的安全稳定,甚至是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

但是,经过我们几代人的努力,我们由吃不饱,到吃饱,到继续追求吃好的现阶段,部分人觉得我们不缺粮食了,不珍惜甚至觉得粮食不“贵重”,而浪费浪食,这实在令人心疼和愤怒。

不应该啊!

我们应该保持大力提倡节约粮食,并且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浪费粮食这一传统美德,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74 阅读:39295

评论列表

浅笑

浅笑

531
2024-03-01 14:51

但凡把补助汽车和房地产的几万亿给种田分一点,也不至于很多没有种田意愿

不一样的青春 回复 03-19 02:35
你大声说出来当今哪个人不纳税了?告诉你只要你还活着每天都在纳税,你不会觉得只有老板做生意的才纳税吧?

适可而止 回复 03-23 04:08
补贴一直有,就是到不了真正的种地人手里

双月一土

双月一土

226
2024-03-01 16:30

每进口一公斤粮食,给农民补5毛发放,因为侵占本国农民利益

霍文博 回复 03-01 21:51
当国内不产粮食或者粮食产量过低的时候,你就知道国外粮食有多贵了,进口粮食便宜主要是因为人家也不吃那么多大豆和玉米都是用来养殖猪牛羊鸡鸭鹅的饲料及压榨食用油的。

花玉龙 回复 霍文博 03-08 17:11
中国农业种植模式已不适合现代,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农业才是出路,但中国人多,特别是农业人口过多,不宜一刀切、急进式农业改革,减少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不是一代人能完成的,至少二、三代才有可能,当从事农业人口只有几千万时,才能集约土地,初步完成向现代农业转型。当然了,像东北这种条件适宜地区,已经向现代农业迈进。

神经蛙

神经蛙

67
2024-03-02 21:14

最苦最坑的就是种地的了

͜✿҉ ͜ღ҉ ℘ ೄ ζั͡ 回复 05-14 18:59
现在人吃的选择多了,粮食未必就是主食

h2023 回复 ͜✿҉ ͜ღ҉ ℘ ೄ ζั͡ 05-22 07:07
粮食是国之根本,没有粮食你以为还有别的可吃吗?你就等着吃土吧

入戏太深.失了分寸

入戏太深.失了分寸

65
2024-03-01 23:32

你到田间地头去走一趟,就目前这局势,不进可咋整?饿肚子啊?荒了多少田地?有几个人在种田?

天涯 回复 03-03 06:16
为啥荒废田地呢?因为没有收入,靠种田交不起新农合,孩子的补课费,资料费。买不起楼买不起车,娶不起媳妇

用户17xxx46 回复 03-20 15:51
1600?确定?

骑驴追火箭

骑驴追火箭

60
2024-03-05 21:25

不矛盾,利润都在一些人口袋里,除了那部分人,其他都是亏

用户10xxx17 回复 03-08 06:05
明白人[点赞]

今畅春天

今畅春天

49
2024-03-01 16:05

人均近千斤,还需进口?

花玉龙 回复 03-08 17:13
工业和养殖业需要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48
2024-03-02 09:37

应该早点出台汉奸法

不知江月待何人

不知江月待何人

35
2024-03-02 10:48

进口别国的粮食,是为了保持外贸平衡,因为人家别的国家买了你中国的产品和东西,你也的进口等额数量的人家国家的产品和东西,不能人家国家光买你的,你不买人家的,而和我国有贸易往来的不少是农业国,粮食是它们的主要出口产品,中国和它们进行贸易往来,就必须买它们的粮食,不然人家也不买你的产品。

浮生若梦 回复 04-30 13:25
高科技产品人家不卖给你,只能买低附加值的产品。

Ray 回复 04-30 06:08
那边也是农业大国,没想到吧

恨意绵绵

恨意绵绵

33
2024-03-01 13:07

粮食涨价自然节约

恨意绵绵 回复 一个好人 03-28 12:39
所以物价和粮价挂钩

一个好人 回复 03-28 02:38
然后所有的物价都上涨,购买力还是一样

张少

张少

32
2024-03-23 15:42

不是一中种矛盾,这是人心变坏了,自己国家的粮食不保护,却大量进口,要是哪一天世界大乱,就不知道会饿死多少人

柳随风飘 回复 03-30 08:32
咋保护地就那么多你能亩产万斤?别说地荒了说的好像以后不能种了似的,不进口以后对大部分人红烧肉都是大餐了。

零部件 回复 05-03 13:50
只要在餐厅吃饭不剩饭菜,我们就可以养几个小国家

起床困难户

起床困难户

28
2024-03-07 01:35

自断根基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27
2024-03-23 06:50

资本要赚钱,与打压中医药同一个道理,进口的差价大,利润高!

萧萧竹

萧萧竹

23
2024-03-01 18:31

进口粮食比国产便宜很多

爱吃西米银耳糊的雪隐 回复 05-15 12:23
知道为什么便宜吗?油化肥农药这些比国外贵太多了

泯灭 回复 05-09 11:18
你以为国内的玉米不是转基因的?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20
2024-03-01 16:57

人均那么一点点田其实是不够吃的!

回复 04-11 18:06
至少减少依赖,等到别人不卖你再种来得及吗?新地深翻地泥土紧实不透气不说绝收,但产量确实少得可怜。

吴某

吴某

19
2024-03-16 10:47

国家全面补贴农业,但是国产粮食质量低价格高。补贴的钱用于进口粮食,起码有2-3倍收获。进口大米质量好价格低。

李钏 回复 04-26 14:23
我老家做的更绝,连果树都让刨了种粮食

无聊的很 回复 05-06 16:37
种地毫无技术含量的活,只要国家想,明天把米价翻几倍,后天老百姓就打破头抢着种,以为种地是什么不可代替的活嘛?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呲牙笑]

缘来是李

缘来是李

18
2024-03-02 01:46

打仗了就买不粮食了,都会挨饿

不曾许诺 回复 05-09 11:17
你知道个几把

饕餮

饕餮

16
2024-04-07 11:58

明白棒子为啥没什么吃的吧?因为棒子国优先吃本土的农产品。本土农业如果不保,一旦天灾,亡国不过几天的事。

幸福安好

幸福安好

15
2024-03-23 06:51

粮食只是农民卖的价低,粮商可不低。

哇哈哈

哇哈哈

15
2024-03-27 11:38

大豆这个太可惜了,二十几年前中美大豆战咱们输了,咱们的顶级大豆专家还在那时候被未成年杀害了,现在只能每年花高额代价进口大豆,受制于他人[不开心]

命犯桃花劫

命犯桃花劫

14
2024-03-10 21:25

中国的水田年年卖一部分,越来越少种田,报道却是年年增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百越 回复 05-13 08:53
是的,我们这水稻已经进博物馆了,老百姓种田亏本,都去广东打工了[笑着哭]

百万伏特救世萨满雷神法王杨永信 回复 05-14 23:29
3000 怕是秸秆都算上了吧 我们这水浇地1600就算高产了

天涯若比邻

天涯若比邻

13
2024-03-22 17:06

但凡有些人有点良心,粮食也不能比水还便宜,所以几年之后没人种粮很正常!

记念刘和珍君

记念刘和珍君

13
2024-03-27 13:03

一边撂荒,一边增产,和以前比就是原来放卫星,现在放风筝[呲牙笑]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12
2024-03-21 18:11

都是转基因大豆 玉米!价格比国内便宜的多!国外都20多年了 再来扯安不安全就扯了,现在禁止转基因的只有法国了 国内 大豆早放开了 今年玉米可能就全放开了不再是几个省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12
2024-05-01 15:15

中华民族从来没有把农贬低过,贬低的是商,士农工商,商永运是最低的,是谁把商抬高的,抬高商是要亡国的,我们几千年为什么没有从四大古国消亡就是抑商。

平凡如我

平凡如我

10
2024-03-24 04:34

说的真好听。对国民生活质量真关心。底层种粮的生活要求高质量了?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不提也罢。没钱的人门要生活质量?吃饱了饭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0
2024-04-01 18:18

进出口贸易的油水多。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9
2024-03-23 22:19

进口越多粮价越低,这是矛盾?谷贱伤农,一旦没有进口,怎么得了!

妖风魅影

妖风魅影

8
2024-03-02 16:50

粮库失火??什么情况??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8
2024-03-07 07:39

抵制转基因食品进口,只要是进口货老子坚决抵制,不买

一个好人 回复 03-28 02:46
你确定只要是进口货就不买?包括石油化工类、金属铁矿类?还包括进口设备生产的商品?[笑着哭]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回复 05-06 22:35
你放心,转基因的东西,几乎人们天天都在吃!

兩儀式

兩儀式

8
2024-03-08 09:49

学习日韩好榜样,身土不二,大米50块一斤,西瓜几百块一个,这样才能挽救本土农业

劉文輝

劉文輝

8
2024-03-25 07:45

几十年来,涨价最少的就是粮食,如果让粮价涨一点,可能激发种植的积极性,会对国家粮食安全更有利!

我是红旗下的蛋 回复 04-20 23:32
粮食要是涨价,就我们挣那点工资啥都买不起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4-04-22 17:36

粮食涨价农民也得不到多大的利益,因为生产力太低下了,完全靠人工。像我们这边,四五个人的田地,大不了能收三千斤左右的稻谷,除去自己吃的,一个人四五百斤左右,能卖的也就千多斤,就算给你十块二十块一斤,一年也才万把块钱,也不能从根本上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要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从提高生产力上下功夫。

用户96xxx19

用户96xxx19

8
2024-05-19 13:03

18亿亩耕地,每亩500斤粮食,也要9000亿斤粮食,平均每人600斤一年。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8
2024-03-18 10:32

进口粮食的价格比中国农民种出的粮食价格低很多,而且进口粮食质量可靠没有超标农药残留。

车见车爆胎 回复 03-23 10:48
一看你就是个小白,进口粮食价格是低一点,但你知道加上税和运输成本到我们的港口成本已经接近甚至超过本土价格了吗?你说质量可靠,你看看今年从美国进口的玉米大豆等都是转基因的,哪里可靠了?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7
2024-03-01 22:10

无解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7
2024-03-01 21:16

管不了,不挨饿就行[点赞]

小恒子

小恒子

7
2024-03-05 23:12

主要是人家他们几万里运过来的粮食……比我们自己种的便宜很多很多很多……中间商人还有利可图……是我们种植成本太高太高了……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7
2024-03-20 11:10

你用卫星地图看一下,中国面积很大,适合居住的面积还不到40%像新疆和西藏两个地方占了总面积的60%还不算甘肃,适合耕种的还要减去河流,高山,居所,城市,工厂。人口却有14亿人,怎么种也不够吃,自己去看看你会心里一惊

汤圆1605 回复 05-20 08:56
对,中国的人均耕地面积太少了,而且耕地质量也不高,相较于外国大片的平原劣势明显,人均耕地是中国的几倍,运输比中国也方便,中国的山太多,沙漠占地也多,农业成本高,竞争力低下!

H3802

H3802

7
2024-04-16 07:28

种粮赚钱不利于土地征收啊!明白了不?

漂移

漂移

6
2024-03-07 07:09

农村要振兴,必须要减少农民数量,实现城镇化。可是做到这些的前提是农民出来工作好找,能在城里买起房

风居住的街道卡卡 回复 03-17 09:48
什么都不懂,装懂

花玉龙 回复 03-08 17:35
这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这代人不行,下代人或许适应城镇,下代人还是不行,还有下下代,长期大规模执行,老一辈故去,农村人口自然就降下来,大批农村凋零是历史的必然。

蓝色

蓝色

6
2024-04-10 02:58

应该学习日本,粮食坚持自给自足,

尹志平

尹志平

6
2024-04-28 13:41

粮食是大宗商品,国内的粮食价格并不便宜,你认为国内的猪肉便宜,那为什么还会出现大飞走私猪肉的情况?不是粮食价格便宜了,而是其它生活成本太高了,比如房价,医疗,教育。。。。。再说一遍,我国的粮价相比国际并不便宜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4-03-02 08:09

要储备好粮食。

black

black

5
2024-03-05 11:37

提高粮食价格一是可以提高农民收入 二可以减少粮食的浪费[得瑟]

草鱼开会

草鱼开会

5
2024-03-12 11:41

不然哪有罗非鱼吃,喂鱼都是靠饲料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4-03-15 13:39

有人呼吁统一单位许多年了,怎么就不改呢,是粘贴的吗

盛世铮言

盛世铮言

5
2024-03-19 07:16

这就是问题所在!大多数老百姓宁愿背井离乡去打工也不种粮食的原因即是好此!请砖家叫兽解释解释这是怎么了?

一个好人 回复 03-28 02:45
人口城镇化,留下部分农村人口实现土地集中机械化生产,现在的分田到户小农经济当初就是为解决温饱实行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帆风顺 回复 04-03 20:37
土地连年减少,但产量连年增。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4-04-08 21:49

进口的许多粮食是喂猪的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回复 05-06 22:38
进口的大豆玉米,榨油玉米油,大豆油。做成加工食品。卖给大家吃!残渣做饲料喂猪牛羊鱼。最后全是给人吃的!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5
2024-04-11 14:06

另一方面,农药化肥农机等农业相关的生产资料猛涨

用户87xxx16

用户87xxx16

5
2024-04-13 00:44

时间一到外国人粮食绝对不会卖给我们的,比如像俄乌关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4-04-30 14:29

饭碗端牢

醒着做人

醒着做人

5
2024-05-06 06:45

无解的题 只能直接补助的 粮价高代表中国大众的生活成本抬高 间接通货膨胀 价低了 再困难也能吃饱 等你买一斤面条五块时你就知道错了 就这点工资 大部分人都吃不起快餐的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4
2024-03-03 10:15

十万一斤玉米我也种地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
2024-03-10 06:45

自己家里的地荒废花钱买的香,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4
2024-04-03 20:41

宠物消费的粮食应加大税收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4-04-04 15:02

不进口,你还有肉吃!你只吃一两饭吗?没肉吃,你一顿吃半斤!所以我们缺少百分之三十的粮食!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4
2024-04-28 16:48

既然种地那么不好,现在国家推广城镇化,都当城市居民去啊[呲牙笑],城市里医疗好、教育好、退休还有一大笔退休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4
2024-04-28 17:27

饲料就不是粮食?只算人吃的,那猪牛羊鱼等不用吃就能长大?[笑着哭]

安德森

安德森

4
2024-04-28 14:20

谷贱伤农[得瑟][得瑟][得瑟]

潘海峰

潘海峰

4
2024-04-30 07:02

不进口粮食,这些人那来的钱买车买房包小三呀

很二

很二

4
2024-04-30 13:06

关键是进口粮食肥了谁

DDN

DDN

4
2024-04-30 13:33

这么简单的道理叽歪一大堆没用的东西!第一,现在国家遵循的是全球化市场政策。第二,中国的农业,尤其是粮食种植成本高,不具备竞争力。第三,中国的粮食相关产业很发达,粮食作为原材料,国内供给不足。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4
2024-05-05 19:00

进口的粮食大部分并不是人吃,而是作为饲料粮搞养殖。我国非冻土状态的荒漠地还很多,这些地是集体的,但是集体建国75年来一直不开发,政府应该把这些地转卖或者是承包给个人,让个人去开发。种草种树,让这些荒漠地种草供养殖业,种水果、干果、调味品,增加副食品供应,减少食用粮食的需求。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4-05-13 18:31

粮食价格低主要是因为现在能够自给自足,一旦粮食不够吃了进口粮食就是天价了,外商那双贼眼是随时贼溜溜的盯着我们的,他们一点也不傻。粮价高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缘尽于你

缘尽于你

3
2024-03-03 10:53

把长江中下游,华北平原,珠三角地区的房子全推了,改种粮食,中国分分钟就是粮食出口大国

短笛 回复 Bryan-john 03-11 12:30
问题是再低也得加运费啊,可是加了运费还是比国内粮食便宜[笑着哭]

Bryan-john 回复 03-08 16:44
海运费很低的,1吨价格是几十块左右,尤其像石油这种可以管道运输到港口,通过机器装货卸货的,运费非常低,远低于陆地运输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3
2024-03-08 11:20

很多都喂苍鼠了!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3
2024-03-09 10:43

以前有粮本的时候成年人一个月45斤粮食

louguanghong

louguanghong

3
2024-03-09 20:27

田地是根本 没有农民估计解放战争打不赢

冷霜 回复 03-18 22:18
各个社会发展阶段不一样,那时候没有吃穿都快饿死了,跟着去拼命还可能有生的希望。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3
2024-03-09 16:55

囫囵鬼呗

山中

山中

3
2024-03-17 14:40

这样,资本好赚一笔!谁掌握了资本?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3
2024-03-22 11:47

进口拿回扣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3
2024-03-24 14:26

就是人口太多了。美国3亿人、俄罗斯1.5亿人,他们生产多少粮食!又能消费多少?

fantiger

fantiger

3
2024-03-24 14:51

把种植油料作物的土地都用来了种粮,还敢说不缺粮?大豆不算粮?

筑基的蚂蚁

筑基的蚂蚁

3
2024-03-29 22:01

粮食竞争不过外国的大农场,我们大部分是分田单干人力,别人是机械化作业,就比如小作坊怎么跟自动化上市公司竞争一样,别人粮价就是便宜[笑着哭]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03-30 07:52

放些臭屁,小麦没进口?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3
2024-04-03 20:21

继续这样分田单干承包。承包不收费,让包有田地的没有持有成本,农村农业永远是散沙一盘。永远实现不了农业机械化,更别说现代化了,非农化田地将越来越多。

汤圆1605 回复 05-20 09:10
中国的地形很多是山,平原占比相较于国外少太多了,人家人均是中国的几倍,农业成本高基本无解!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茶杯里的奥妙之黄氏凉茶

3
2024-04-07 14:02

因为我们的美元外汇买不到高科技只能买到改基因大豆

三级风

三级风

3
2024-04-10 15:56

人要是只吃粮食,那么国产的粮食就够了,但是人还要吃油、吃肉、喝酒等等等等,这些都需要用粮食转换,这样算来,粮食就不够了。

雪山休闲

雪山休闲

3
2024-04-24 08:24

记得小学课本上有一篇多收了三五斗

凤儿

凤儿

3
2024-04-26 20:03

意思是不进口粮食,中国人就吃的不好?

宗道~

宗道~

3
2024-04-30 04:51

不进口这些养殖用粮,肉类价格要高得多,对民生也影响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2
2024-03-04 05:34

不懂不要瞎忽悠,一人一年吃不了730斤,400-500多斤就够了。不是过去了,现在蔬菜比例,支出超过粮食。玉米主要做饲料,不是人吃。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回复 05-06 23:11
玉米是先取油,残渣做饲料,。目前市面上的加工食品,零食。基本会用到油做食品的,包括酒店餐馆。都是用的大豆油和玉米油。饲料喂牲畜。最后都是人吃了

腾云踏雪 回复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05-07 12:41
玉米出油率太低,不如黄豆和花生葵花籽更没法比。一般是油料作物压榨完剩下做饲料。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2
2024-03-24 13:21

进口粮食主要是饲料用和工业用,民用粮食都是国产的,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回复 05-06 23:04
你在超市买的包装食品,比如辣条,就用的大豆玉米油加工的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05-07 04:21
大豆玉米油也有国产的或者非转基因

李世军

李世军

2
2024-03-25 06:08

粮食的多少与价格有多大关系?国内种的粮食作物真的完全足够吗?不够就买了。

陆威

陆威

2
2024-03-24 13:57

不是都说袁隆平已经养活了十四亿人吗

A 中国进步男青年 回复 05-06 23:03
确实啊,幸好有大米保障。玉米大豆,被外国冲击了,外国的玉米大豆几毛钱一斤

Y_Y

Y_Y

2
2024-04-06 04:20

20年左右柴油5快左右…现在7快多了

开心 回复 04-09 20:40
92的都8块了,你那怎么那么便宜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
2024-05-02 23:32

并不矛盾。垄断资本想迫走农民,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4-05-03 08:54

因为加入世贸双边协议,必须要进口!

yyvi

yyvi

2
2024-05-03 22:53

进口便宜

明年今日

明年今日

2
2024-05-06 06:35

谁知道粮库里具体有多少粮食[笑着哭]多买点总没错

震达科技

震达科技

2
2024-05-06 23:15

进口粮食是商业行为

醉红颜

醉红颜

2
2024-05-07 21:38

别担心,粮食年年增产增收!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4-05-07 00:57

没有激素还要进更多

恋冰独

恋冰独

2
2024-05-09 19:04

粮食不涨价,有没有补贴,除了自己吃,谁种

慕慕

慕慕

2
2024-05-21 20:43

还补贴还敢奢求补贴?呵呵!一亩地 耕地油费 高价化肥 农药 还有洪涝灾害 算下来收了几个钱?很多人觉得种地嘛 没成本 有底就行,夏天天热在地里死的人不少。看病不敢去!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4-05-21 08:53

要是粮食提价了,要饿死你

用户12xxx41

用户12xxx41

2
2024-05-20 23:03

奇怪,我们这里都不种田了,哪里来的这么多零食

星海

星海

2
2024-05-23 17:31

资本操空[得瑟]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2
2024-05-27 22:32

为啥不去查查外国对粮食的反倾销?不敢吧?只有外国敢玩你,你永远都玩不住别人!

松子

松子

2
2024-05-27 18:41

油[滑稽笑]

笨刨三农

笨刨三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