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固态锂硫电池问世,疑似一次充电竟能跑4000公里,电动车行业或大变天!

智思时代 2024-09-22 10:54:11

一个驾车者开着电动车,从北京出发,驶向上海。整个旅程,充电只有一次。这并不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而是基于加拿大科学家最近研发的全固态锂硫电池技术所能实现的现实场景。一次充电跑4000公里,这让曾经的充电焦虑成为过去。通过引入新型硫材料和平台电解质的创新设计,这种电池突破了以往锂电池的局限,在续航里程、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全固态锂硫电池的诞生,标志着新能源技术迈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相比传统的锂电池,它不仅能量密度更高,还极大地提升了安全性。曾经,锂电池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热失控和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长时间使用或大电流放电时,容易出现过热甚至燃烧的问题。而全固态电池因为摒弃了传统的液态电解质,在这一方面取得了革命性突破。这也使得未来的电动车行驶更安全,无需担心因电池问题带来的潜在危险。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续航能力通常在400到500公里之间,而全固态锂硫电池实现了4000公里的续航,这无疑是电动车行业的一次巨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在一次充电后,几乎可以完成大部分的长途旅行,不必频繁寻找充电站,也不再需要为充电时间而烦恼。

这次技术突破的核心在于新型材料的引入。科学家将硫元素与一种创新的固态电解质材料相结合,不仅提高了电池的比能量,还延长了电池的循环寿命。电池内部的硫材料在电化学反应中表现出高效稳定的特性,大幅度提升了放电性能。在长时间使用下,电池的能量损耗得到了有效控制,使用寿命比传统锂电池长数倍。

这项技术带来的不仅仅是续航和安全性的提升,它还极大地推动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目前,电动车行业的痛点之一就是电池技术的限制:续航能力不足、充电时间过长、成本高昂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和制造商。而全固态锂硫电池的研发成功,有望解决这些难题,使得电动车在市场上获得更广泛的接受度。

事实上,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早已开始在全固态电池领域投入大量资源。特斯拉、丰田等公司都在积极布局这一技术,因为它代表着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方向。一旦全固态锂硫电池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将彻底改变现有的市场竞争格局。那些还停留在传统锂电池上的企业,可能会在未来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优势。

全固态锂硫电池的优点不仅仅局限于电动车领域,它在其他高耗能行业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潜力。例如,储能系统的升级、移动设备的长效电池、甚至航空航天领域,都是这项技术可能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提升,使得它成为未来技术发展中的核心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环保性也成为全固态锂硫电池的一大亮点。传统的锂电池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稀有金属资源,且处理废旧电池时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而全固态锂硫电池采用的硫材料不仅资源丰富,且在环境友好性上具有显著优势,减少了对稀有资源的依赖。这也使得它成为未来绿色能源的重要代表。

未来的5到10年内,我们可以预见到,全固态锂硫电池将逐步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成为各大行业的重要推手。届时,不仅仅是电动车行业,整个新能源行业都将迎来一次深刻的变革。从家庭储能系统到工业用电,从电网升级到航天科技,全固态锂硫电池的应用前景几乎无可限量。

技术的突破带来的是整个行业的进步,而全固态锂硫电池的诞生,正是新能源革命的开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都将生活在一个充满新能源、绿色出行的世界里。而这场变革,已经悄然开始。

23 阅读:11364

评论列表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31
2024-09-23 16:45

上次说的两千,这还没几天就四千了,翻了一倍!再过几天该是八千了吧??

xiang 回复 09-23 19:55
反正都是吹!它们说续航十万公里,也不奇怪[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随缘

随缘

26
2024-09-22 12:00

吹得越大失败越大,就像以前的纳米电池,天天吹,现在怎样?

文心 回复 09-26 16:24
反正吹牛不交税,等按公里数交税了时看看效果?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
2024-09-23 15:38

4000公里一次要充600度电以上才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鬼铠 回复 09-24 10:11
超级快充3,4个小时就可以了

xiang 回复 09-23 19:54
即使5-10年后,电机耗电量降低30%,那电池包也得有500度电以上,才能续航4000公里。也就是说,电芯能量密度要比现在的高4倍多!

吉星高赵

吉星高赵

18
2024-09-26 11:30

4000公里没必要,真正能续航1000公里就可以了,及减轻了电池重量更降低了造车成本

懒羊羊

懒羊羊

12
2024-09-23 05:51

从一千到四千,过了国庆节得上万公里一次充电

言贩子

言贩子

12
2024-09-22 22:20

革命革命,革过一革的。

小鱼

小鱼

11
2024-09-22 18:45

可以夷平一个小区了

海山

海山

8
2024-09-23 00:29

牛吹死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8
2024-09-25 09:24

下一步是研制超高存储能量的储能体!能够堪比核反应堆的高储能体,可以将宇宙洪荒能量存储起来随时使用!

用户42xxx21

用户42xxx21

6
2024-09-24 07:54

体积那么小,能量密度那么高,安全可控性就越低,一有问题,波及越广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6
2024-09-25 13:13

一旦达到这么强的电池,那只有我们的特高压传输技术,配合储电充电站才能实现高速充电站了,我们的特高压要大发啦[呲牙笑]

梦的开始

梦的开始

5
2024-09-22 21:58

下次说可以上太空[笑着哭]

用户98xxx83 回复 09-28 23:16
这个真有可能

混江龙丶黎珺

混江龙丶黎珺

5
2024-09-23 13:57

预计2030年中国推出核能电车,一次购车,终身使用,不必充电🪫,期待[呲牙笑]

用户98xxx83 回复 09-28 23:15
核能电车,上世纪60年代产品

心如止水明鉴万物。

心如止水明鉴万物。

5
2024-09-23 07:02

普及普及普及,需要多久?

takeTEN 回复 09-23 23:19
20年都未必可能

海底惊雷

海底惊雷

5
2024-09-26 18:20

又在放卫星,说好的石墨烯呢

义哥

义哥

5
2024-09-27 21:21

理论上是这样。对于家用轿车,其实市内通勤一千公里即可。很多车主一月开不到二千公里。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4
2024-09-23 06:55

我还是等我们的石墨烯电池,支持国产嘛!再说都等那么多年了,不差这几年。

希望

希望

4
2024-09-23 12:37

钠电池咋不出来啊

彼岸 回复 09-28 17:35
钠电池不是早就有了?只有部分两轮在用。价格不比锂电池便宜。能量密度低。放电曲线不理想,满电电压和保护电压相差太多。没有改变之前不会普及的。

希望 回复 彼岸 09-30 11:03
听说宁德时代在弄,说密度也行

秋韵

秋韵

4
2024-09-24 09:49

中国不是有核电池吗

低调点

低调点

4
2024-09-27 18:54

大忽悠

zbk001

zbk001

3
2024-09-23 13:34

uc核电池快量产了

黑色准男爵

黑色准男爵

3
2024-09-24 10:50

多大的电池,密度怎么样,啥也没说就跑4000公里了,干脆说核电池研发成功得了呗,一块儿能用一辈子

龍騰四海

龍騰四海

3
2024-09-26 01:10

上二天我還看到某人說,某電池,充電一次能行16500公裏啊!行十萬公里,就只須要充④次電。現在的自媒體人,就是九唔搭八,如精神病患者一樣,胡言亂語,胡說八道。

元宇宙

元宇宙

3
2024-09-29 10:27

其实电车电池实现续航4000公里,再加上一个核电池微充电集成,那么就能实现无限续航了。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4-09-23 17:16

天天吹固态,我研发出的固态充电一次能跑四w公里我都不敢吭声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4-09-22 18:00

多少钱一斤………不是,多少钱1KW?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09-23 11:55

你等吧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2
2024-09-23 08:10

不能工业化都是无用的

挽风茶语

挽风茶语

2
2024-09-24 05:52

又落后啦 ?!

红色利剑

红色利剑

2
2024-09-24 18:04

吹!吹!接着吹!应该再加5个零。充一次用到死。[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09-26 06:53

那么我们引以为傲的电动车。跟在加拿大的电车后,灰尘都看不到啰!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4-09-24 15:53

你不要高兴得太早,是加拿大科学家研发出来的?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
2024-09-26 12:41

靠空头文章骗流量

00000000

00000000

2
2024-09-25 00:14

就说能量密度就行,费那么多话。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2
2024-09-26 20:48

小编说说,从北京到上海,多少公里?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2
2024-09-26 20:48

别人说技术 到了有些地方就是资本同不同意的问题了

榕树下

榕树下

2
2024-09-27 18:46

听听就好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4-09-28 17:09

打骨折,2000公里续航我就入手,问题是啥时候上市?[得瑟]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4-09-28 00:26

把钢铁侠那个圈研究一下吧

漫步人生nxq

漫步人生nxq

2
2024-09-28 11:55

小心爆炸,不是电池爆炸,是小编吹爆了

蚂蚁

蚂蚁

2
2024-09-29 10:01

天天吹,没一个有用的

takeTEN

takeTEN

1
2024-09-23 23:18

写这种不要脸的文章,抬手就是一个拉黑

李宗珂

李宗珂

1
2024-09-23 18:01

多无聊啊

银砖

银砖

1
2024-09-23 11:15

我有一个18650大小的电池一次充电之后,放进车里能跑4万km。哪个网友要请来电联系,免费赠送,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一路上有我

一路上有我

1
2024-09-24 06:55

也不是我们突破的,到时候又卡我们脖子,怎么办,还是要我们创新才行[点赞]

斩风

斩风

1
2024-09-23 16:07

4000公里,四舍五入可以从南到北了[得瑟]

用户59xxx94

用户59xxx94

1
2024-09-23 19:19

说的好像真的似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4-09-26 15:06

核电池什么时候上市?

MFL158

MFL158

1
2024-09-25 07:45

4000公里,有必要吗!能达到吗!吹、吹、吹!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1
2024-09-26 18:24

成天吹,就是不见落地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4-09-24 22:05

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1
2024-09-25 17:27

干脆研发核电池

原乡人

原乡人

1
2024-09-26 19:46

电吹威武霸气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1
2024-09-27 20:03

新型电池层出不穷,但是装配电车的除了锂电,主力军还是铅电,该不会都是些骗补贴的吧

用户19xxx96

用户19xxx96

1
2024-09-28 15:25

不是说新能源电池只有中国会造吗?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4-09-28 16:32

以后去月球 充一次电能跑几个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