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的经验教训表明:别再吹嘘东风导弹无敌论了

郭图大哥娱乐 2024-09-16 14:00:36

为了让您更愉悦地享受我们的内容,为了确保您能及时获得更多精彩信息,请点击“关注”。我们将每天为您更新更多引人入胜的故事,分享独特而精彩的瞬间。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俄乌冲突教训:反思东风导弹的神话

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进行,许多军事专家和分析师对双方的武器装备进行了深刻剖析。尤其是俄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虽然在战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这一经验教训却对我国的“东风”系列导弹提出了严峻的质疑。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需要重新审视这些导弹的真实能力,以及在现代战争中,它们究竟能发挥多大的作用。

在战斗中,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多次展现出高精准度和快速反应的优势。作为一种战术导弹,其在打击地面目标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给敌方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尽管其在某些局部战斗中表现出色,整体来看,这种导弹并没有改变战局的走向。战争的最终结果往往不是由单一武器决定的,而是由整体战略、战术部署及多种因素综合影响。

神话与现实:东风导弹的虚幻光环

我国的“东风”系列导弹在宣传中被赋予了无敌的光环,成为不少军事爱好者和分析家的焦点。细究其实际战斗能力,便会发现这一神话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局限性。这些导弹虽然在技术上取得了不少进展,拥有较高的射程和精确度,但在现代战争中,仅靠单一的导弹力量并不足以确保胜利。

现代战争的复杂性要求武器系统不仅要具备强大的打击能力,更要在灵活性和成本效益上表现突出。“东风”导弹的高昂成本,使得其在战略运用上的灵活性受限,面对多变的战场环境,其实际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此外,随着无人机和火箭炮等新型武器的快速发展,传统导弹在战场上的地位正在被不断削弱。

教训与反思:呼唤更有效的战略

从俄乌冲突中吸取的教训,让我们不得不反思我国在导弹研发上的策略。依赖于单一导弹系统的无敌论,是对现代战争复杂性的忽视。为了提高解放军的作战能力,发展低成本的无人机和火箭炮或许是更为明智的选择。这些新型武器不仅具备较强的灵活性,而且能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的作战效果。

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使用,不仅可以进行侦察,还能在必要时执行打击任务。与传统导弹相比,无人机的反应速度更快,作战成本更低。通过多方位的武器系统组合,能够在实际作战中形成强大的合力,从而提高整体战斗力。

展望未来:建设多元化的武器体系

未来的战争将是多元化的,只有在多种武器系统之间实现有效整合,才能在复杂的战场环境中保持优势。我国在研发新型武器时,应该更加注重灵活性与实用性,避免陷入单一武器的过度依赖中。

通过对俄乌冲突的深刻分析,我们意识到,导弹的光环并不能掩盖其在现代战争中的局限性。对于未来的军事建设,应该以务实的态度来审视武器系统的实际效果,摒弃那些不切实际的神话和宣传。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在未来的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争议与思考:东风导弹的未来

“东风”导弹是否真的如宣传所言那么强大,依然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武器系统的研发需要不断适应新的战斗环境。单一的导弹力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战争的需求,我们需要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探索更加有效的战斗方式。

未来的战争需要的是综合运用多种武器系统,以应对复杂多变的战场局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低成本、高灵活性的武器,将是确保国家安全的重要措施。我们不妨从俄乌冲突中汲取经验,重新思考“东风”导弹的定位与作用,确保在未来的军事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通过深入分析,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现代战争中,导弹的单一优势并不足以确保胜利。灵活性、成本效益与反应速度才是赢得战斗的关键。随着战争形态的演变,重新审视“东风”导弹的角色,呼唤更有效的战略和武器体系建设,才是我们面对未来挑战的应对之道。

(免责声明)文章事件描述过程和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会随即删除或者作出更改。

29 阅读:9262
评论列表
  • 2024-09-16 20:02

    智商堪忧

  • 2024-09-16 17:11

    没头没脑,以偏概全。

    陈晨臣辰尘沉宸 回复:
    ai文
  • 2024-09-16 19:30

    没有无敌的东西,在饱和攻击面前,都是废铜烂铁,包括爱国者

    心酸的眼泪 回复:
    [捂脸哭]不带脑子,我国的火箭炮射程最远的是电磁弹射火箭炮,可以打2000公里,一般的都299公里,什么海马斯在这等火箭炮面前,连还手之力都没有,欺负俄罗斯没有科技还行,别说什么准不准了,就是火力覆盖下去,周围什么时候不剩……
    平常心 回复: 心酸的眼泪
    傻瓜一个,先看清楚被回复的内容仔细阅读,然后有针对性的反驳我。把我的观点驳得体无完肤,才有说服力。东拉西扯的,不知你要表达什么?你说厉害的武器,你见过吗?或经过实战公认厉害也行。道听途说只能作为参与,有意吹是只能骗自己舒服点。俄军事大国排第二无可厚非。有些国家如印买它的模仿,但难以超越被模仿者,说明科技不强。俄器未实战前,也吹,相信者太多。
  • 2024-09-17 08:37

    东风明显就是宣传吓唬老美的,估计实战并不能对战局有多大改变,况且中国武器全没经过实战,没有几个国家会怕没实战的武器俄乌战争已证明吹嘘性能是会多么可笑,所以中国武器先进很多是网民自嗨而已

    殴犭者钅美犭句 回复:
    你以为美蝈智商不如你?[呲牙笑]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笑着哭]举报了,你就等着找上门吧!
  • 2024-09-16 19:20

    这智商被人卖了还开心的帮数钱[捂脸哭]

  • 2024-09-17 08:49

    国人就喜欢吹牛[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6 18:46

    东风快递是区域拒止,对漂亮国航母的作用。 不知小编为何会有如此狭隘的想法!

  • 好运 41
    2024-09-17 09:57

    有道理,没经过实战检验,平常心就好

  • 2024-09-17 10:04

    东风?吹!战鼓擂!

  • 2024-09-16 23:49

    对呀,别吹牛,让你🇺🇸爹来试试

  • 2024-09-16 23:31

    什么?我们居然有导弹?

  • 2024-09-17 07:38

    早就不信了

  • sokiy 30
    2024-09-17 10:55

    东风只是我们十八般武艺中的一个而已,东风有东风的用途,别没事就一天到晚反思这反思那的,显得你特别能

  • 2024-09-17 09:47

    什么?我们天下无敌了?

  • In God 23
    2024-09-17 12:02

    终于有个明白人了,不加核弹头的导弹毁伤效果非常有限,而且造价昂贵!发展隐形战略轰炸机是当务之急!!

    似水年华 回复:
    导弹和轰炸机哪个更容易突防?你可真是大聪明,平常你也没有发言的机会,你也就能在网上胡说八道
  • 101 22
    2024-09-17 00:16

    反思怪

  • 飘零 21
    2024-09-17 08:13

    给纸老虎塑个金身可以供起来了

  • 123 21
    2024-09-17 06:15

    威慑,你懂个毛!

  • 2024-09-17 13:24

    不吹不过瘾啊!

  • 2024-09-17 17:15

    弹道导弹是运载核武器或者打击地方有战略性的地方的,俄罗斯跟乌克兰还没撕破脸,真是撕破脸了一波弹道导弹把基辅总统府之类的给炸掉应该不难吧

    我叫发明家 回复: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两波该够了[得瑟]
    kaka 回复:
    最厉害的是我们的火炮
  • Tondy 12
    2024-09-17 10:58

    那是你的认为,国家从来没有只发展东风。

  • 2024-09-17 06:56

    你是正宗的军盲,还大言不惭的说三到四!导弹是用来攻击敌人大型目标的,敌人的基地,机场,集结地,后勤地……各型导弹都有它的作用!

  • 羽诺 11
    2024-09-17 14:14

    说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 yi 10
    2024-09-17 07:26

    应该和锆石和匕首差不多吧

  • 2024-09-17 08:13

    以后打仗还用人吗,都是无人系统。

  • 2024-09-17 13:53

    什么东风喝西风的

  • 2024-09-17 11:15

    换个蘑菇头试试,你说它能不能改变战场局势?

  • 2024-09-17 06:22

    中国对武器的要求不同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对武器的要求,中国的强敌是远在万里之外的美国,廉价的火箭炮和短程无人机对其根本不起作用。

  • 2024-09-17 11:11

    什么时候,都不能自大,时刻保持清醒低调是对的。

  • 2024-09-17 12:32

    我也不觉得导弹真的有什么厉害,指望用昂贵的导弹打击对方所有的目标或者是面目标,纯粹就是笑话——战狼二的最大误区:我们军舰发射的巡航导弹飞几十几百公里去打击对方武装组织老掉牙的M4老坦克,难道你不知道一枚这样的长剑十价值上千万美元,一辆已经退役的老掉牙的M4就是废铁价格?要不要用军舰上更昂贵的红旗九区域防空导弹打几百元一架的无人机?——就像俄罗斯用伊斯坎德尔打乌克兰城市,划得来吗?你一年才能生产几枚这样的导弹?

  • 2024-09-17 07:54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第一战斗力,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

  • 2024-09-17 13:16

    陆地作战不同于海军、空军,海空作战靠技术密度,一种优秀的导弹可以决定空战、海战的结局,马岛战争因为法国断供飞鱼,导致阿根廷落败。陆战中一个班的步兵没消灭,那块地域就不你的……。

  • 2024-09-17 12:46

    打起来就停不下来了!哪个地方都一样!除非单纯的单挑!

  • 2024-09-17 10:47

    正是有这些导弹无人机才会有出战的可能,没这导弹无人机就是个玩具!

  • 2024-09-17 18:52

    不同武器有不同的用处,比如贵的导弹只能用于高价值目标,如果拿来打无人机就是大才小用,也是亏本买卖。所以针对不同的矛,就应该研发出不同的盾

  • 2024-09-17 11:19

    导弹只是战争中最低端的东西。信息,体系,理论,这些才是西大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法宝

  • 2024-09-17 12:55

    你以为中国只有东风吗?你知道东风是执行什么任务的吗?啥也不懂就别在这瞎扯淡了

  • 2024-09-17 15:14

    东风是用来运载核弹头的,不是用来当火箭炮用,反舰的东风是用来对付高价值目标的,不是用来炸街,所以脑子是个好东西,但要有才行![笑着哭]

    整只酱猪蹄 回复:
    之前谁说的一波东风洗地下午发证的?[得瑟]
    洗洗睡 回复: 整只酱猪蹄
    如果是对付台湾,确实有很大可能,这么多年,台湾哪里有什么,哪里是节点,在卫星之下无所遁形,一波精准打击,无人机巡打,战机补漏,轰炸机洗地,空降,登陆,下午发证可能夸张了点,但,一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呲牙笑]
  • 2024-09-17 16:23

    弹道导弹根本不是这么用的 没有强悍的无人机穿透战场轰炸 没有强悍的隐身飞机夺取制空权 才这么浪费弹道导弹 东风弹道导弹是用来阻止载具靠近的 只要把美国隔离在太平洋对岸 就欧洲这群酒囊饭蛋 拿什么打[笑着哭]

  • 2024-09-17 12:22

    卖国贼,我们的就是世界第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17 16:12

    放屁,反思怪,思想有多远就该大家滚多远[得瑟]

  • 2024-09-17 19:49

    这那蹦出来的傻逼。有人说东风无敌了?这是故意挑事的吧

  • 2024-09-17 17:07

    小便,航母被拖鞋打跑了,是不是航母也是无用呢?大佬美是不是应该把全部航母销毁呢?

  • 2024-09-17 09:11

    随着时代的发展,石器、青铜器、铁器、枪、炮、坦克等等都变得平庸,除了核武没有超越时代的兵器

  • 2024-09-17 17:57

    看看武器在世界上的销量就知道了

  • 2024-09-17 15:06

    就无敌。

  • 2024-09-17 15:52

    美蒋特务的软文,一心想让我们放弃优势

    用户13xxx59 回复:
    这种文章看见一个就举报
  • 2024-09-17 08:35

    俄乌战争的教训是对敌人一定要狠,往死里打。不要给他有喘息的机会。而且注意网特

  • 2024-09-17 19:08

    谁又说过东风无敌了?

  • 2024-09-17 17:02

    啥走向?天天把北约最精锐的装备和雇佣军变渣渣[火箭][跪了]

  • 2024-09-17 17:09

    这是个钓鱼贴,举报就行了

  • 2024-09-17 18:10

    一直半解,轮到你来议论?

  • 2024-09-17 16:34

    好办,找个国家试试东风威力呗!

  • 2024-09-17 13:47

    单一可能不会影响局势走向,大鹅是没钱饱和攻击,如果像兔子一样打击不计代价,你看看效果怎么样

  • 2024-09-17 18:57

    东风是战略,火箭是战役

  • 2024-09-17 14:29

    傻子一样的/14亿人一起造导弹多大的产量知道吗/至少造一天几百万枚/而且几百万家工厂协同制造

  • 2024-09-17 19:11

    俄罗斯的过错在于一开始没下狠手,过于儿戏,过于自大,武器也是人用的。

  • 2024-09-17 19:24

    一个傻骗引出一班憨评[汗]

  • 2024-09-17 18:56

    东风是战略,火箭是战役

  • 2024-09-17 14:36

    精度不够数量来凑

  • 2024-09-17 17:29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政治是经济的延续,一切对抗都是经济为基础

  • 2024-09-17 17:53

    东风导弹是单一系统?无知!

  • 2024-09-17 19:17

    张维为说中国有能力一个小时击沉全部美航母

  • 2024-09-17 16:21

    好像中国只有东风导弹一样,真好笑!中国火箭炮和无人机世界领先是公认的。实战没有打你们怎么就知道不行。没有自信的军队和民族,怎能立于不败之地

  • 2024-09-17 16:56

    导弹没用??恰恰是这次冲突凸显了导弹的作用

  • 2024-09-17 18:33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 2024-09-17 13:52

    用了太多的形容词,有用的话几乎没有。

  • 2024-09-17 17:14

    你是导弹专家吗,质疑这质疑呢的,你没有这资格

  • 2024-09-17 15:36

    看能的你!哪场战争不是国力和科学技术的综合表现?

  • 2024-09-17 19:28

    美国出的16亿你分钱了? 跟个傻子似的,武器我国同样有世界最全的类型。

  • 2024-09-17 19:27

    智商堪忧,导弹是战略型武器,但是中国不管是火炮还是无人机,哪样差了?怎么不全面了?

  • 2024-09-17 14:25

    现在什么垃圾都敢写军事文章吗?还知道自己是谁吗?

  • 2024-09-17 15:50

    东风加核弹 谁不怕

  • 2024-09-17 16:59

    我承认1个东风无敌那是吹,但是如果中国宣布有基础1W保有量那可以吹一吹么[吃瓜][吃瓜][吃瓜]

  • 2024-09-17 17:33

    脑子被门挤了

  • 2024-09-17 18:53

    说白了大毛就是太穷打不起,要是能一天几百枚二毛早完蛋了。

  • 2024-09-17 17:21

    啥都不懂,在这瞎BB

  • 2024-09-17 17:03

    乌克兰那点破铜烂铁用导弹打确实不化算,但用来对付美国的航母军舰和军事基地等目标,那是物超所值!

  • 2024-09-17 18:06

    看评论你的表达已经有部分同学看到了。但还有很多**依然用那种装比式反讽的回复怼你,没办法这就是现状。还好我们无人机火箭炮等等也在发展。祖国会越来越强[点赞]

  • 2024-09-17 12:41

    主要是光刻机美国限制的紧。现在国产光刻机突破了。导弹会像下饺子一样生产出来。

  • 2024-09-17 19:45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 2024-09-17 12:42

    你鸟都不懂,还反思?你有脑子反思吗?

  • 2024-09-17 20:02

    你确定自己脑子比别人好使?

  • 2024-09-17 12:31

    喜闻乐见,所有导弹都没有用最好了,那解放军就可以随便虐美军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真的没必要增加军费加强国防科技发展,当年贫穷落后对抗装备先进的美帝联合国军不照样大胜特胜吗?[得瑟]
  • 2024-09-17 12:13

    俄不是武器不行而是现在不是全面战争如果3战发生,那就不是只打军事基地了而是城市全面打击

  • 2024-09-17 21:16

    “神话与现实:东风导弹的虚幻光环。细究其实际战斗能力,便会发现这一神话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局限性。”来,你先说说东风导弹是干啥用的,再说说东风的实战能力和局限性。你在娱乐圈的粪坑里吃饱了,爬出来乱喷了?

  • 2024-09-17 12:04

    虽然我国应该全方位发展,但是主编也不能把我国最强的二炮如此扁低吧?我们不是还有歼20,055大驱,三航母,重装合成旅吗?还没上阵就自灭威风,居心何在?

  • 2024-09-17 20:19

    无人机,火箭炮,我国说第二,哪国敢说第一!

  • 2024-09-17 21:37

    东风是用来点穴、踹门的,J20是用来破窗、踹门的,H20+重型钻地弹用来打地下指挥指挥部,J16+防区外炸弹是用来横扫的,远火+无人机是用来持续打击的,查打一体无人机和巡飞弹是剿灭零星目标。只有打击手段丰富多样才能有效。

郭图大哥娱乐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