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质疑美国登月:十分反常,难道1969年的技术超过现在?

达叔说事 2024-05-25 17:40:01

美国登月计划:真相与质疑

前言

自从人类第一次踏上月球以来,登月计划一直是太空探索领域备受瞩目的话题。特别是在当时的国际背景下,美苏两国为争夺太空霸权,展开了激烈的太空竞赛,而美国成功登月的消息更是让整个世界为之振奋。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美国登月计划开始产生了一些质疑,认为其真实性可能并非如宣传所述。而近年来,随着太空探索再度成为热门话题,这些质疑也再度浮出水面,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之一。

一、技术与宣传:登月计划存在的质疑

1. 马斯克等人质疑登月计划

在当下的太空探索热潮中,无人能够忽视的就是特斯拉公司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作为一位极具远见的企业家,马斯克对太空探索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甚至计划通过自己的公司将人类送上火星。而在谈及美国登月计划时,马斯克也曾公开表示自己对此存有一些质疑,认为技术上存在一些问题,甚至怀疑登月计划的真实性。

除了马斯克之外,还有许多科学家和专家对美国的登月计划提出过类似的质疑,他们认为根据当时的科技水平,要成功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安全返回地球,所需的技术条件极为苛刻,而当时的美国或许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因此,他们对美国成功登月的消息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其真实性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

2. 夸大宣传:美国在登月计划中的表现

除了技术方面的质疑之外,人们对美国登月计划的宣传也开始产生一些疑虑,认为美国或许在宣传中夸大了自己的登月成就。事实上,在当时的国际背景下,美苏两国展开了激烈的太空竞赛,而美国之所以如此积极地宣传自己的登月计划,其中或许也存在一些政治目的。

通过夸大登月成就,美国成功地向整个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科技实力,取得了太空探索领域的重大胜利,这无疑为其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而在这之后,美国也顺利成为了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头羊,为此次太空竞赛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因此,可以说美国在宣传中的确起到了一定的炫耀和政治目的,而这也让人们对其登月计划的真实性产生了一些质疑。

二、中国登月计划:积极备战,展示实力

正当人们对美国的登月计划产生质疑之时,中国的太空探索计划却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一直以来都对太空探索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如今,中国的科技实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成功地将嫦娥探测器送上月球,并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技成就。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也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载人登月计划,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地将中国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平安返回。与美国的太空探索计划不同,中国在进行登月计划时,更加注重其科学研究的价值,而并非单纯为了政治目的而进行宣传和炫耀。

可以说,中国的登月计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强大实力,而这样的探索之旅也必将为全人类的科技发展和太空探索事业做出重大的贡献。

三、结语

回顾整个登月计划的历史,无论是美国的登月计划还是中国的太空探索之旅,都充满了无比的艰辛和挑战。而对于人类来说,太空探索不仅仅是一项科技实力的较量,更多的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对人类自身的思考。

在这样的探索之旅中,我们也必须要正视历史事件的真相,无论是美国的登月计划还是其他的太空探索成就,其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和价值是无法被替代的。因此,在面对这些事件时,我们应该以一颗客观公正的心态去对待,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历史的真相也一定会被揭示。

与此同时,在国际的太空探索事业中,我们也应该更加注重国际合作和共享科技成果,而非单方面的竞争和炫耀。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和探索,人类才能够更好地解开宇宙的奥秘,也才能够为整个地球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的载人登月计划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能够再次踏上月球的土地,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参考文献]

1. [1] 田娜. (2020). 太空探索:美国登月计划真的假的?[J]. 科技与生活, (3), 77-78.

2. [2] 李强. (2019). 太空探索:中国载人登月计划探索的意义[J]. 科学之友, (5), 66-67.

75 阅读:46986
评论列表
  • 2024-05-27 07:33

    为什么世界上不少科学家包括中国美国都会坚持肯定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因为他们围绕阿波罗登月和所谓带回来的月壤做了大量的研究,获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如果阿波罗登月作假,那么这些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定然付之东流,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Thor 回复: 经济适用男
    🤣,你跑月球去做题吗?早就告诉你了,实际情况会影响你的弹跳高度,你在地球上的硬质地面上能跳一米,你在地球的沙滩上也能跳一米吗?你穿衬衫能跳一米,你穿着二十公斤的全套大棉裤大棉衣也能跳一米?我就想问你今年几岁了?🤣🤣
    经济适用男 回复:
    那你用你的物理知识告诉告诉我,在地球能跳1米,在引力为地球六分之一的月球能跳多高[笑着哭]
  • 2024-05-26 21:32

    可笑的是,美国人自己都在质疑美国登月的真实性,咱们中国的一些砖家还给美国人洗白,别在中国生活了,建议砖家润美吧

    黑色曼陀罗 回复:
    那批专家的论文都是老美曝料的,科协那批老东西就是!否定美国登月就是否定那批高知学术论文!
    用户11xxx97 回复:
    大家想想把人送到月球容易,但怎么回来?你要带一个几十上百吨的火箭到月球,做一个发射架,上百人团队协同工作,测试火箭所有性能,才能把人送出月球啊,你以为挂个氢气球就能回来了吗,所以美帝的登月必定假的,当时没那种技术
  • 2024-05-26 09:43

    中科协呢?快出来驳斥辟谣啊,又有人质疑你们的主子了,中国高中物理没学明白的人不应该质疑,现在这个人怎么说。来来来表演开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78xxx89 回复:
    那个根本就不是中科协,只是参加了中科协的某个项目的组织的挂靠小组,然后取了李鬼的名字而已。[无奈摊手] 大约相当于央行门口儿传达室的看门儿大爷的外甥女儿的同班同学养的那条犭,取名字叫鸯行,然后跳出来汪道牠代表央行……[无奈吐舌]
    用户10xxx42 回复:
    马斯克什么时候说的,现在自媒体什么都敢说啊
  • 2024-05-25 19:52

    米国举全国之力在他们好莱坞登月成功了 80年代王安博士发明了磁环存储器电脑小型化才有了可能 80年代柯达公司发明了数码相机 那时只有30万像素 人机交互式计算机语言还没诞生 米国佬开着手动挡的飞船上月球变轨?带着电影胶片拍摄(要回地球冲洗 瞬间显像胶片也是80年代发明 ) 月球上引力只是地球上的6分之一 月球上跳跃是地球上的6倍 这个通过胶片慢放能做到 但是 但是别忘了高度也是地球6倍 你们看看他只是地球上的高度 1米不到 假的

  • 2024-05-25 22:35

    美國五十年後的科技比不上五十年前的?[呲牙笑]

    道理天下 回复:
    苏联已经成为历史,美国还存在已经是幸运了。近年来好像步步回光返照!
  • 2024-05-25 23:08

    美国集体患上了健忘症,记不起怎么登的月,所以从头再来[笑着哭]

    呼呼 回复:
    知道全世界那么多这个行业科学家都承认美国登月吗?因为如果实话实说不承认,那么这么多人,这么多的拨款,开支都没有了,他们没饭吃了
  • 2024-05-27 22:32

    因为当时月球正遇到千年一次才有的刮风季节[哈哈笑]

    梅州陈冠曦 回复:
    皮[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1 12:54

    凭什么中国要注重国际合作和共享科技成果,而美国却可以堂而皇之在月球圈地,不准他国踏足他登月过的地方?中国应该无私奉献努力创造出来的成果,而美西方可以用法律禁止他们的专利和成果不得奉献和合作,这是那门子的双标?很明显是把中国高高捧起来棒杀嘛,笨人也不能这样带节奏的,中国不能上当!

    凯文斯基 回复:
    这就能看出究竟谁精谁傻了
    用户14xxx32 回复:
    怕被人知道作假所以不给人去
  • 2024-05-28 11:01

    美国豋月返回就像胜利归来的英雄,我国宇航员返回地球是担上单架的,看到底谁是真实。

  • 王者 19
    2024-05-29 07:07

    一说到登月阴谋论,中科协比美国人都急,你说是不是二鬼子

  • 2024-05-30 10:40

    没电脑没风洞🕳️,b2隐形眼镜战略轰炸机还造出来了。难道b2是假的?现在能造一个出来?那时美苏冷战出来的都是人类目前无法超越的

    裂阵 回复:
    军盲笑死人不偿命哈哈哈,电脑和风洞在什么时候出现的你可以去查一下啊,别在这里丢人现眼行不行。
    真的会谢 回复:
    现在美国发个登月探测器都连续失败,上哪登火星?照这情况,100年也登不上。
  • 2024-05-26 20:03

    沒錯說中了,當時美國根本沒有發達高科技人上月球。美國習慣編造謊言欺騙世界,

  • [并不简单]☞NO.NO.NO.因为当年只有苏美有太空技术,也只有他两才有太空模似实验仓,所以……[得瑟]你懂的。之后日欧中都有太空技术了~这牛逼自然就吹不下去了……为了圆谎就再说无数个谎言来圆,比如现在登陆火星……

  • 雪轩 12
    2024-05-30 07:51

    中国有个大V在解释网友关于半个世纪前美国可以实现载人登月而现在却不行时这样说∶当年的技术现在不能用。网友反驳∶那为什么东汉的造纸术到现在都一千多年了都能用,美国的载人登月技术到现在不过50多年就不能用了呢?大V就扯东扯西,甚至人身攻击[得瑟]

    雪轩 回复:
    中国来去自由,你想去美国其实很简单,变卖国内所有资卖,买张去美国的旅游机票,一落地立刻撕毁中国护照。你就能成为自由而富裕的美国人。
    雨芯 回复:
    有钱的人不多吗?怎么就有人不移民过去?有本事在中国发展更有市场
  • 2024-06-04 06:34

    美国登月真真假假,真的是部分设备登月了,假的是宇航员登月好莱坞的功劳。所谓的直播登月,也是设备登月,然后导演切换镜头到好莱坞开始直播表演。

  • 2024-06-06 15:30

    50年前的美国探测器登月应该是真实的,宇航员开着卡车在月球飞奔就离谱了!

  • 2024-06-04 23:19

    以现在的科技水平,美国半个世纪过去了也没有一次登上过月球,说不过去吧?我们探月都几回了,美国牛皮吹破了

  • 2024-05-26 16:49

    [静静吃瓜] 因为现代科技故意把产品最烂。[狗头]让你用一段时间就买新的。 [哭笑不得] 虽然这种放大更有利于市场经济[doge] 但是对于硬核产业,买不到合格的产品。[狗头] 科技发达了,但配件都是垃圾。[哭笑不得]

  • Jin田 10
    2024-05-30 11:36

    美国宇航局对马说“……此处省略一千字,吾信我也没办法,有本事你登一次……给我看下”,只隐约听到我好莱坞电影敢认世界第一。[点赞]

  • 2024-05-29 16:39

    美国航空空白50年秘密

  • 2024-05-26 06:40

    唉,真的不知道真傻还是假傻,有句话说得好看破不说破。

  • 2024-05-27 10:56

    可见美国现在的数学水平比不上1940年也是有可能的

  • 2024-05-29 19:10

    严重怀疑美国登月的人没回来,最后只好演戏,登月的痕迹是有,但没人能返回地球。

  • 2024-06-06 11:19

    到月球那么远,弄辆车子去干什么?还要拿回来300kg的月亮岩土,太假了。

  • 2024-05-27 07:04

    美国的特高清登月直播,镜头专业的有点离谱!

  • 2024-06-04 21:14

    还有一个问题,连挥测月球都需要借助背面的中继星,那飞了几十年几百亿公里的火星探测器是怎么向地球传递信息的?而且用的是几十年前的技术而非数字信息!

    黄榕庚 回复:
    对的,老美马上就要暴露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挖,必须继续深挖[呲牙笑]
  • 2024-05-27 12:14

    怀疑登月不重要,重要的美国的旅行者1号已经在太空飞行了差不多五十年了。

    2956 回复: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飞,都是美国一张嘴,既不能证实,也不能证伪
    用户11xxx36 回复:
    印度也再飞[得瑟]
  • 2024-05-29 12:48

    土星五号封刀几十年,一直到今年才由SpaceX打破火箭推力的记录。而几十年来一直不遗余力的研制大推力火箭。只要不存在替代品,什么成本高这样的借口在刚需面前都不值一提。所以,土星五号必然是假的。

  • 2024-06-06 09:36

    反正美国和俄罗斯都不会承认造假

  • 2024-05-27 12:12

    人很难接受自己认知外的事物,比如B2

    裂阵 回复:
    B2也能吹啊,拜托你换一个行不行,换电磁炮和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吧哈哈哈[呲牙笑][呲牙笑]
    懒得讲 回复: 裂阵
    隐形轰炸机现在每个国家都有了吗?那么快成街机了?别吹牛不打草稿
  • 2024-05-26 20:06

    當時美國製造核武器還是從德國那裏竊取。

  • 2024-05-30 16:32

    既然当年能登月,为何过了几十年,反而不具备登月技术,这本身存在问题

  • 2024-06-04 23:23

    美国登陆的宇航员没有一个人敢把手放在圣经上发誓上过月球,你品你细品[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LeLe 4
    2024-06-04 19:27

    这家伙很实在,什么都敢说[呲牙笑]

  • 2024-06-06 11:27

    去问一下阿姆斯特朗

  • 2024-06-07 15:30

    过去真假不论,当下的状况口径很统一啊[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8 08:17

    马斯克什么时候质疑了?你把人家原视频放出来?

    无限眼神 回复: ve絡鴈醉
    没有说否定啊,都说质疑了。觉得那个年代能让人登月有些不可思义。
    ve絡鴈醉 回复:
    你去看看原视频!人家压根儿就没有否定!别有用心的人胡乱剪辑!
  • 2024-06-04 20:31

    在那个年代美国假登月的政治目的 为他们带来多少人才以及经济发展的优势,只能说当时做这个计划和决定的那一批人太苟了

  • 2024-06-04 20:59

    由于前面马斯克一直质疑了美国载人登月,已经动摇了全世界人民对美国的信仰而使其被美国政府严励警告了,不让其说真话,所以现在马斯克也不能说真话了,必须违心说当年载人登月是真的了[笑着哭]

  • 2024-06-05 05:30

    我们五十年前也没有航母[得瑟]。这东西断层了也是有可能的。别质疑美国的科技实力,毕竟电影拍的都很科幻引领了技术升级。[笑着哭]

  • 2024-06-06 11:40

    肯定超过了[笑着哭],只是当时科学家己经去见(耶稣)了[笑着哭],要不打电话问问[笑着哭]

  • 2024-06-05 11:27

    想那么复杂干啥,我认为美国当年单程登月是真的,落月后返回是假的,这就够了。他们应该确实往月球上运送过设备甚至活人,但是没法送回来。月球车或者人员月球漫步这部分肯定是假的。

  • 2024-06-06 11:08

    美国登月是假的,历史终将证明,只是到时不知如何自圆其说?

  • 2024-06-04 23:29

    原来美苏冷战就是相互吹牛逼大战就哈哈哈

  • 2024-06-06 17:48

    登月造假只是冰山一角!

  • 2024-06-06 10:42

    越来越多国家合理质疑美国载人登月!

  • 2024-06-07 16:33

    拍摄地是在加拿大的德文岛[哭笑不得],一模一样

  • 2024-06-07 07:24

    其他都好解释,通讯技术与现在有代差咋解决

  • 2024-06-07 18:25

    这些所谓的中国专家也跟着美国用早年(60年前)己登月来忽悠全世界。那就说明美国的现在航天技术不如六十年前。

  • 2024-06-04 23:38

    哈哈哈,起码激励了后面的人一直追赶

  • 2024-05-25 19:56

    马斯克火星移民还不是美国登月臭味相投吗?想刷热度忽悠网民,相多数人的心雪亮的

  • 2024-05-26 22:08

    真的很同情当年的苏联,就是因为被米国骗子忽悠的苏联最终都倒闭了

  • 2024-05-30 18:28

    看图就知道是假,月球上风大吗,国旗能被风吹成这样?登月可能是真,载人登月有点不可信,好莱坞拍出来的吧

  • 2024-06-01 02:02

    别在这断章取义的造谣,马克斯质疑的并不是载人登月的真正性。他是认为阿波罗载人登月是美苏争霸催生出来的,如果没有美苏争霸,按普通的科技发展进展应该不会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另外他自己的基础技术大多来自NASA,也不可能在这种问题否认NASA打自己的脸。

  • 2024-06-01 13:48

    马斯克背后是NASA,他会在媒体上说自己主子?我看信的人脑子都有点问题!除非马斯克翅膀硬了,不想用NASA技术了,也不想当美国公民了,他会这样说[呲牙笑]。

  • 2024-06-06 15:42

    现代我只佩服马斯克 他不断创新 发射火箭 以后估计出宇宙旅游都要靠他 军事就不用说了

  • 2956 2
    2024-06-04 20:30

    登月和载人登月是两回事啊?月壤真的可能性大,人上去可能性小。前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更像是台词!

  • 2024-06-04 23:41

    为什么美国说要赶在中国之前登月?因为美国要圆了几十年前的谎,制造几十前登月的痕迹,好让世人知道,那是真的。

  • 2024-06-06 11:15

    美国人的体重和嫦娥六号一样,达3吨,压同样深的印。

  • 2024-06-06 10:39

    最大的解释不通就是以前能现在不能,退一万步即使图纸烧了,技术这个东西不可能也消失不见,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只可能更容易登月才对吧

  • 2024-06-06 18:11

    美国从1997年开始造F22,现在却造不出来了,难道不能说明现在的美国不如以前了?

  • 2024-06-06 14:11

    不明白的是,美国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可以登月,为什么现在不行了呢?难道他们的科技水平几十年之后退步了?

  • 2024-06-06 17:56

    走自己的路,管它真假

  • 2024-06-07 19:08

    管他登没登过,就问你现在上不上得去就完了

  • 2024-06-07 11:55

    靠忽悠还把苏联忽悠没了,换个说法美国人真行!

  • 2024-06-08 11:09

    无论美国当年登月的真假,现在他们已经是假的了。

  • 2024-06-07 15:32

    这是因为,马斯克不知道外星人曾帮助美国。

  • 2024-06-07 22:43

    要知道古芭比轮还是古国呢。现在都不知道在哪[笑着哭],感觉丑国那会也和他们一样啦[笑着哭]

  • 2024-06-07 16:25

    也许这就是NASA不让中国人参与他们的太空计划的原因[呲牙笑]

  • 2024-06-07 15:16

    说实话,点到评论区里我很失望,这说的质疑点都还不如别的app上民科提的问题,在别的app反驳都反驳到累了,毁灭吧[得瑟]

  • 2024-06-09 10:11

    哈哈,到时候在月球上建一座广寒宫,嫦娥姐姐每天都悠闲自在的生活在里面,凡间只要有妖魔鬼怪作乱,嫦娥姐姐下凡捉妖,弹指一挥间!!!

  • 2024-05-29 12:26

    都是捂着耳朵晃铃铛🔔而已!如果推翻登月成功论,会有一大批有成就的航天工作者的成就归零,他们不敢接受现实[点赞]

  • 2024-05-28 16:19

    中国登月绝对是一步一个脚印,不是嫦娥吃仙药💊

  • 2024-06-04 23:19

    20世纪好莱坞最成功,卖座最高的作品是美国登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5 00:46

    可以双份吗?一箭双船。一个去月球,一个回地球完成各自任务后,再无人的来自月球,有人的再来一次太空旅游![笑着哭]

  • 2024-06-04 20:40

    还是那句话,探测器去过我信。人上去又回来了吗?不可能。现在连探测器再去一次都实现不了吗?

  • GDW 1
    2024-06-04 21:19

    管他真假,估计中国已经知道,反正中国的是真的就行了。。[呲牙笑]

  • 2024-06-04 20:35

    小马说得有道理!登留物迹终究会被验证![赞][赞][赞][赞][赞][赞]

  • 2024-06-05 16:39

    反正兔子真的听忽悠的,把漂亮国忽悠的都变成了现实

  • 2024-06-05 23:33

    国家黃石公园拍摄的

  • 2024-06-06 18:00

    不用质疑,美国佬表示它们登的不是和我们同一个月球,所以才没有发现它们登月的国旗和痕迹

  • 2024-06-05 15:39

    我认为美国登月是真的 载人登月是假的

  • 2024-06-06 18:19

    按总师委婉的说法,美国当时的技术条件成功率极低,不足50%。按于北辰的算法6次的成功率可接近300%。[笑着哭]

  • 2024-06-06 10:50

    质疑梦想干什么?我们就是奔着梦想来的!美国人开动大脑,发挥想象力!中国人想方设法也要实现!……这种感觉挺好!质疑那些没什么意义!

  • 2024-06-08 16:28

    大胆假设,美国的解体时间而已,特喵的那黄金白银现在还是地板,不能空啊……

  • 2024-06-08 11:46

    司天监的成果与民生有多大关系?

  • 2024-06-08 12:05

    反正是资料完全已经销毁,打死都不会 承认的

  • 2024-06-08 13:39

    刚才看新闻,最后一个登月宇航员已经坠机死了[笑着哭]。死无对证,死人保密性比较好[得瑟]

  • 2024-06-07 11:49

    我国权威部门的享受特殊津贴的院士专家教授们已经说了:美帝登月是真的 谁质疑谁就是S14-1

  • 2024-06-09 04:17

    我们不要质疑::只能笑而不语:人家政治正确;况且这大的团队(团伙)花钱开销支出呢?

  • 2024-06-04 09:55

    实锤造假

  • 2024-06-04 10:23

    什么啦美国竟把这先进的技术给丢了???

  • 2024-06-06 12:36

    马斯克说:“我现在不和人争吵了,因为我开始意识到,每个人只能在他的认知水准基础上去思考。以后有人告诉我2加2等于10,我会说,你真厉害,你完全正确!”

  • 2024-06-06 09:00

    真相是美国的登月火箭上去了,宇航员在好莱坞的摄影棚同步登月,一些科学家认为是真的登月的依据是当时苏联的雷达和卫星一直盯着,问题是不能证明火箭上面有没有人啊[病了哦]

  • 2024-06-06 11:51

    质疑的人是想象不到冷战时期的科学技术水平有多高!

  • 2024-06-06 10:03

    你这个后知后觉的家伙,还不明白啊???那是骗局,惊天大谎言!!!

  • 2024-06-06 08:51

    英雄所见略同[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07 13:02

    这面旗就看出有问题[呲牙笑]

  • 2024-06-07 13:22

    开源马说话质疑还好一点。普通人质疑又是会有一堆人喷。[笑着哭]

  • 2024-06-07 13:30

    专家没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