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母被证实就是采用的双动力模式,真正的黑科技!

南科军神 2024-06-13 13:15:41

“你为什么跑到28.4节的时候还没有冒黑烟”??

“开这么快你怎么可能还不开锅炉呢”?

“你这观察的挺仔细啊”

“连速度都给我算出来了”

“没少下功夫啊”

这两天啊新航母的二次海试又震惊了全世界

为什么震惊呢

因为它在跑到将近30节速度的时候竟然没有冒黑烟

所以啊有的人就怀疑说真是见鬼了

第一次海试的时候明明有黑烟冒的

所以确定他百分之百就是一艘常规动力的航母

但是呢

这次都跑到快30节了还没有冒黑烟

一会冒一会不冒的确实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甚至大漂亮通过卫星算出他的精准速度是28.4节

这个时候一点黑烟都没有

但是超出这个速度的时候就又开始冒黑烟了

这种动力在世界上属于首次

绝对算上是黑科技了

没有冒黑烟说明那个时候航母的锅炉系统就没有打开

那么一艘八万多吨的庞然大物

到底是什么动力在推动他高速的航行呢?

有人说可能是超级电容储存的电在驱动

有没有这种可能呢?

也有

就是比如说他在港口的时候通过陆地上的电源充好了电

但是如果要用这些电把航母推到将近30节的速度

那耗电的速度是极快的

或者根本就推不到这么快的速度就没电了

那还得烧重油来充电才行

但这个时候肯定就会冒黑烟的

你想想那可是八万多吨的巨舰啊

光靠储存的电量怎么可能把他推到这么快的速度

所以我更倾向于它是一种小型的核动力辅助推进装置

为什么说让核动力来辅助推进呢

我们知道电磁弹射器还有舰用的那些大型雷达

这都是相当耗电的

如果你光烧重油的话

真的是很难满足这么大的电力需求

而且他真的会变成一个油老虎非常的消耗资金

那除了烧重油还有什么办法获得这么多的电力呢

就是刚才咱们说的小型核动力

他的功率虽然还达不到大漂亮福特级上的核反应堆那么高

但是你用它来发电去支撑电磁弹射还有雷达是足够的

而那个烧重油的锅炉动力系统

你就让它专门用来推动航母高速跑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肯定是冒烟的

一般低速的时候呢或者是不需要电磁弹射的时候

这个时候不需要太大的电力输出

他就可以用核动力来驱动航行

大家想想这种猜测应该是最合理的吧

这次海试它在28.4节的时候又不需要电磁弹射

所以用的就是核动力推进没有冒黑烟

后来大于30节的速度时需要的电力太大了

这个时候就打开了锅炉系统推进

所以就开始冒起了黑烟

就这种核加常规的动力组合全世界还是首次

真的算得上是黑科技了

57 阅读:17539
评论列表
  • 2024-06-13 14:21

    中国创新引领世界潮流,让美帝无路可走。

  • 2024-06-13 16:33

    双动力世界首创,厉害[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不鸣 19
    2024-06-13 16:55

    混动好是好,但是核动力设备重量和体积也要增加不少。除非减少锅炉和蒸汽轮机配备

    用户11xxx48 回复: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核电小型化国家。还是用的钍基核堆。没有辐射最环保核能。不像钚基核堆危险性很大。
  • 2024-06-13 16:24

    说白了就是把核潜艇的核包拿上航母,用来发电,重油变成补充能源用于全功率前进和弹射用的。

  • 2024-06-13 16:37

    写的勒东西似乎符合逻辑 但不晓得真实否[呲牙笑]

  • 2024-06-13 16:09

    屁事不懂,你以为烧锅炉一秒钟就能可以了

  • 2024-06-13 17:52

    没文化就别出来丢人

  • N B 9
    2024-06-13 18:36

    油电混还是插电混

  • 2024-06-13 16:28

    我有点怀疑是电力驱动!

    3G 回复:
    电弹储能在不弹飞机的时候就用来作动力输出,闲着也是浪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影子骑士 回复:
    不用怀疑,就是烧开水
  • 2024-06-13 16:02

    小编胡说八道

  • 2024-06-13 16:36

    你就是这是插混还是增程吧!

  • 2024-06-13 16:40

    混动,小车都搞出来了,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 2024-06-13 17:51

    胡说八道!基本常识都没有!

  • 2024-06-13 21:40

    中华五千年文化搏大精深,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中国万岁!

  • 2024-06-13 17:23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外加宁德时代的整体电池加持

  • 2024-06-13 20:17

    传统航母有三艘就行了,要上核动力航母。毕竟核动力航母是迟早的事。一旦核动力航母成为主流了,传统航母短时间内又不会淘汰,养起来又烧钱。就像烫手山芋。

  • 2024-06-13 17:02

    这是混动版的吗?跟比亚迪学的哈[呲牙笑]

  • 2024-06-13 21:13

    小编就是在放屁

  • 2024-06-13 17:59

    简直是放屁!谁告诉你烧重油一定会冒黑烟的?锅炉燃烧充分它就不会冒黑烟,只有一点淡淡的烟,山东号也是烧重油的,它冒黑烟了?也就毛子那样缺乏维护的航母才会冒黑烟

  • 2024-06-13 21:20

    你老是沉浸在推动上,你不想想电弹与雷达那两个才是耗电大户,而且不是平稳用电,有峰有谷,发电用电才是重点,用中压直流系统解决了用电的问题,由于用电比较大,干脆就使用中型核发电,这可是我们的强项,也不用搞什么小型化,既然发电量这么大,那推动也选电推动好了,但是这也有不足,当用电量不大时不好调节,所以有辅助的常规动力发电。综合来看,用电量超过美国福特级,因为我们的雷达用电量大于它的,其它电弹与推动与之相差不大,这样必须核电才能解决,常规发电作为辅助补充,常规发电不一定用重油锅炉,也可用重油内燃机发电的。简言之核电为主,常电辅助,后续的航母估计也是这样的思路,所以18号福建舰就是验证舰,它将为后面的铺路!

  • 2024-06-13 18:19

    冒黑烟是启动的时候比较厉害,运行过程中也没有怎么冒烟的,辽宁舰也是这样啊

  • 2024-06-13 17:34

    油电插混动力

  • 2024-06-13 18:36

    Dmi超级混动[笑着哭]

  • 2024-06-13 17:35

    应该是借鉴理想的增程式

  • 2024-06-13 17:48

    应该是重油锅炉+柴油内燃,不可能有核裂变。

  • 2024-06-13 22:00

    别意淫了,两套动力系统占地方和重量不说,维护都得两套班子,维护时间加倍,得不偿失。至于超级电容,那玩意可和超级加倍电池两回事,用于电磁弹射乃至电磁炮没问题,用来航行就无知者无畏了。用电池就更不可能了,军舰不是民船,战时受损的准备必须得有,一仓室电池是怕沉得不够快么。

  • 2024-06-13 19:04

    不可能用核电,两套太复杂。

    zz 回复:
    也未必,重油航母也有两套系统,发电是独立的,新设计需要大量电力,用核能发电不奇怪。况且核潜艇用核动力体积小,中国已经很成熟。
  • 2024-06-13 19:45

    新能源。

  • 2024-06-13 20:10

    感觉是增程吧

  • 2024-06-13 19:52

    很正常,月球都能上,而且是世界首位,如果算霉国几十年前的好莱坞拍的月球片,那就是第二位。

  • 2024-06-13 17:45

    重油航行,小堆供电

  • 2024-06-13 17:40

    不存在的。

  • 2024-06-13 21:43

    胡说八道:用大型燃气轮机!有烟正常现在是在海试!

  • 2024-06-13 20:47

    卧槽,难道是比亚迪的DMI6代上舰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13 20:31

    比亚迪的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

  • 2024-06-13 20:12

    新能源航母[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13 23:00

    混动加增程!兔子的智慧是五千年练出来的,那帮欧洲土著哪能理解得到!

  • 2024-06-13 23:42

    综合电力驱动

  • 2024-06-13 23:47

    就是电动车混动或是增程的技术放大军用版

  • 2024-06-13 23:22

    插电混动

南科军神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