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CEO:“连芯片零件也拿不到”,国产替代势在必行!

暴走地图 2023-07-12 14:24:22

当今社会,我们已深深地依赖于数字世界的便捷。这是一片由半导体产业驱动的海洋,近年来,中国在这片海洋中破浪前行,引领潮流。但是,任何一种发展都会遭遇阻力,有时甚至来自一个你意想不到的方向。美国的出口管制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特别是对于长江存储这样的企业,它不仅面临设备零件获取的困难,而且其生产过程受到了严重的干扰。

深究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解读一下长江存储这家公司的身份。长江存储,一家诞生于2016年的公司,旨在创新3D NAND闪存设计制造、生产和销售,作为国内独一无二的3D NAND闪存厂商,它是我国存储行业的璀璨明星。然而,即使是这样一颗璀璨的星星,也难以避开美国出口管制的阻力,CEO陈南翔博士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连芯片零件也拿不到”。

面对出口管制,国内一众著名的半导体零部件企业,如富创精密、华亚智能、正帆科技等,都陷入了困境。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美国的出口管制虽然给国内企业带来困扰,但也间接推动着国内企业发展自主技术,走向自给自足。

尽管我国半导体行业在不断地取得突破,但仍然面临着一些技术、专利等方面的挑战。这就需要国家和企业共同努力,加大研发力度,培养科技人才,创新科研机构,以实现从被动应对到主动攻击的转变,走向真正的自给自足。

国产替代早已成为当下中国的必然选择,这不仅是突破存储行业困境的关键,也是实现科技自主创新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地走上这条道路,我们才能把握未来,实现自给自足的科技时代。至于美国的出口管制对长江存储等国内半导体零部件企业究竟产生了多大的影响?我们能否扛得住?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必须要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华为被制裁,中兴通讯被禁,长江存储也在遭受美国的出口管制,这三个事件看似是独立的,但实际上,它们共同揭示了一个现实:中国半导体行业的生存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一方面,封锁美国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使得中国无法从传统的半导体供应链中获得关键的零部件;另一方面,美国的出口管制也间接推动了中国半导体企业的自主创新。

然而,自主创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不断研发新技术,优化产品设计,提高生产效率,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的投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挑战,但只有通过挑战,我们才能实现真正的突破。

有人可能会问,这个过程中的挑战和困难是什么呢?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我们对半导体技术的掌握程度。半导体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的领域,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术非常多,而且更新速度很快。如果我们不能跟上这个步伐,那么我们就很难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

那么,如何面对这个挑战呢?我认为,首先,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健全的研发体系,不断地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其次,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产业链的自主化程度,减少对外部资源的依赖;最后,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决心,因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不能急于求成。

对于长江存储来说,他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努力,以实现真正的突破。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他们都有信心和决心克服。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也是一个必须做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实现自给自足的目标。

所以,对于“连芯片零件也拿不到”的问题,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反而是一个契机,一个促使我们自我提升,实现真正自主创新的契机。当然,这个过程会非常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能够成功。

总的来说,美国的出口管制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困扰,但它也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机遇。这是一个改变我们命运的机遇,一个实现自主创新的机遇。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够成功。因为,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我们一定能够成功。

22 阅读:10823
评论列表
  • 2023-07-13 21:28

    工信部该查一下哪些国内注册总部的大𠂆还在国产可替代的情况下用进口材料

    steveen123456 回复:
    哼!别人用不用进口材料关你工信部屁事别人公司想用什么用什么?!特别是那些民企和私企!
    莫问 回复: steveen123456
    你说的对,但中国要做一个清单,曾经限制过高端产品出口的企业,列到清单里,低端产品禁入。要向老美学。
  • Run 6
    2023-07-12 22:48

    加油长江存储,加油万润科技[点赞]

  • 2023-07-20 03:59

    加油中国!高效快速练好内功去除科技依赖。

    momo 回复:
    工程师都在为彩礼和房子焦头烂额,单位的排资论辈,忙着送烟送酒,还有心思安安静静开发产品?
  • 2023-07-24 17:11

    改变开放前30年的拿来主义给科技发展带来深重的灾难,

    杨洋 回复: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应该像欧美国家一样,先来两百年工业革命。拿来主义搞得我们很被动。你看我们现在都有空间站。里面还有好多是别人的零件。如果我们事事攻坚不拿现成的。那我们现在最起码能和朝鲜一样吃上自己国家种的粮食。
    用户11xxx05 回复:
    拿来的东西你怎么要用?
  • 2023-07-29 09:39

    连一个零件都拿不到,难道说长江存储停产了?貌似没有吧?那就证明,长江存储,已经全部国产化了?!!

    爱咋咋滴 回复:
    哦,你说没有全国产化,那就是文章造假了,行吧
    用户11xxx05 回复: 爱咋咋滴
    自媒体瞎吹的,实事求是加油努力才是办法,瞎吹没有用!
  • 2023-08-04 17:19

    自产自用,还谈什么专利,能生产出来就是自己的。

  • 2023-07-12 17:24

    歪果如果封锁医疗设备是否我大国医院医生都不会看病了?

  • dsf 3
    2023-07-24 17:46

    没事,宇宙第一为会出手的

  • 2023-07-26 00:45

    现在还在讲专利?凡是被制裁的产品,一切专利皆无效。

    用户11xxx05 回复:
    你解决一个给我看看?
    天道长在 回复:
    跪下吧
  • 2023-07-26 09:11

    没有美国的强逼,哪有国产的自立!压力也是动力!自己更生!

    用户11xxx05 回复:
    你动力一个给我看?
  • 2023-07-27 01:42

    主要是我们太相信世界产业链分工了!

    请勿点赞 回复:
    老美都离不开产业链
  • 2023-07-13 09:32

    早就料到有今天了吧,都拼命盖房子这些短期捞一把而已,这环境谁敢长期投资[流鼻涕]

    龙龙1 回复: 用户11xxx05
    不不不,我不是说炒房合不合理,国外难道没有搞房地产的吗?一样有,但人家压根没说房地产任何事,你看到的只是房地产,难道没有炒黄金的吗?
    用户11xxx05 回复:
    炒房有理?
  • 2023-07-23 09:50

    华为有别人没有的,不的天价就去买。

  • 自大过头时看问题都会自负,实事求是认识世界很难。用钱搞不定的东西一定有它的原因,砸钱不是万能的!

  • 2023-07-25 12:44

    你就不会拉出一台机场拆散件当备件吗?只要有零件就不会测绘加工一个吗?

    天道长在 回复:
    比不过华强北?
    用户10xxx74 回复:
    都是有固件锁的,像iPhone 一样,非原厂的都能认出来
  • 2023-07-26 12:16

    蜜蜂只会找花朵,苍蝇只会找厕所,肮脏的品种。

  • 2023-07-28 01:13

    前些年不是超车了吗?

  • 2023-07-23 21:59

    国家应出手!!

    夜雨 回复:
    国家怎么出手?现在用的还是别人的生产机器,美国只要锁机器,什么零件都会被掐脖子
  • 2023-08-01 06:12

    科技兴则民族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用高级工程师做工人使用,有罪

  • 2023-08-04 20:10

    苹果手机不也是国产么?Windows系统不也是国产么?

  • 2023-08-08 08:31

    又一个喷房地产的,看看这几年房地产被压经济变成啥样了,房地产在欧美日也是第一大产业,这几个国家疫情就考房地产活过来的,另外房地产和芯片自主有毛关系,这边享受着房地产相关税收带来的各种设施服务那边拿碗喷,流弊

暴走地图

简介:人文地理,旅游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