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时代新挑战:地下车库充电禁令带来的思考

秋水说事 2024-06-01 10:12:56

随着电动汽车(EV)的普及,充电桩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关于禁止在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的争议,却在业界和车主间掀起了波澜。这不仅仅是一纸禁令,更是对电动汽车安全与便捷性权衡的深刻探讨。

近年来,电动汽车自燃事件频发,地下车库作为封闭空间,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专家因此建议禁止在地下车库安装充电桩,以降低火灾风险,保障居民安全。

然而,这一建议却遭到车主们的强烈反对。地下车库对他们而言,是充电的最佳选择,禁令无疑将带来诸多不便,如寻找公共充电桩、排队等待等。

在这场安全与便捷的较量中,我们需从多角度审视。首先,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地下车库,其安全性至关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可探索智能、安全的充电方式,如无线充电、智能充电系统,以满足车主需求。

其次,技术创新是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我们应积极拥抱新技术,推动充电技术的创新发展,提高充电效率,降低火灾风险,为车主带来便捷、安全的充电体验。

此外,政府需加大充电设施建设的投入,优化布局和覆盖范围。在人流密集区域建设充电站和充电桩,缓解车主的充电焦虑,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率和使用率。

最后,建立包容、理性的社会氛围至关重要。车主、专家和政府部门应共同参与讨论,通过沟通和协商找到既安全又便捷的充电方式,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这场地下车库充电禁令的风波中,我们看到了电动汽车安全与便捷性的权衡。在追求便捷的同时,我们更应关注安全。通过多方努力,确保电动汽车的可持续发展,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10 阅读:11921
评论列表
  • 2024-06-02 00:09

    必须禁止地下车库充电,一旦起火,引起大面积的火势蔓延,甚至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所为 回复: 艾尚
    死鸭子嘴硬
    艾尚 回复:
    哦?我赔不起 难道油车就赔的起?个个都是买的几千万的保险?停车库把楼烧穿了 不一样吃国家饭
  • 心声 64
    2024-06-02 13:51

    这个才是人民心目中的专家,你们要充电,爱到那里充都可以,不要在地下车库安装这玩意。

    叚其 回复: 锤锤
    销售难道不是普通人民?人民当然用油车!
    锤锤 回复:
    前段时间有个视频,比亚迪销售去买油车[笑着哭]
  • 2024-06-02 16:09

    人防设施岂能随意为经批准!人防设施是用来充电的吗?这个后果谁来负责!人民防空也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兴也勃 回复:
    依法自建的人防工程,平时由投资方经营并收益。参阅《人民防空法》第一、三、八章
    万千树海 回复:
    这个问题其实是倒过来的,地下车库很多被要求按人防设施标准建造,兼做人防设施。
  • floyd 58
    2024-06-02 14:48

    小区地下停车位的充电桩旁放那灭火器就是自欺欺人

    锤锤 回复:
    是任何灭火器,灭火方式都咩不了电池的元素周期。如果电池刚出厂还没充电什么弄都不会烧,但是充电以后里面的元素周期就发生了反应,要想灭火就需要等到这个元素周期完全释放不再发生反应以后才可以。如果只是单单电气化,比如大楼里面的电气化机房干粉灭火器都可以灭。里面的储备电池都是铅酸电池,所以干粉灭火器就可以灭了
    genpig 回复:
    干粉和二氧化碳对电池包起火效果也不好,你讲有用是电路起火
  • 2024-06-02 08:17

    果然如此[大笑]禁两轮时你们不吭声,现在要禁四轮了,已经没人为你说话了[滑稽笑]

    ghost 回复:
    两轮的已经不让在地下室停放、充电了,凭啥四轮的可以停放充电?就因为多了俩轮?脸大?
    叚其 回复:
    别搞对立,有4轮的基本都有2轮[呲牙笑]
  • 2024-06-03 15:20

    电瓶车的安全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不能因为自己拥有电瓶车就来否定它。希望加大新技术研发力度,让人开得放心,坐得放心,停得放心,充得放心

  • 2024-06-02 12:09

    既然都说电动车充电那么危险,那为什么不彻底禁止电动车呢?

  • 2024-06-03 16:36

    本来就是不能充电,这跟电动车有什么区别。烧起来更猛。

  • 利利 26
    2024-06-02 20:06

    专家提出燃油车必须清空油箱才可以停放地下车库,不然万一着火后果严重。

    何苦华 回复:
    油车静止熄火状态自燃概率非常低,相反电车静止充电自燃概率非常高。
    悟空 回复:
    专家还提出了家里的天然气容易泄露发生爆炸,应该全部拆除。家里的手机充电器也容易过热爆燃发生危险,不允许在家给手机充电!
  • 2024-06-02 11:53

    地下车库如果发热爆炸就麻烦了

    怼死无良自媒体 回复:
    消防车进不了地库
    聆听自然 回复: 怼死无良自媒体
    消防车进地库干嘛?根本不需要它进去
  • 2024-06-02 09:58

    既然怀疑电动车不靠谱,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大力推销?你不是在打自己的脸吗?难道你的脸皮厚抗打?

    2556635 回复:
    骑虎难下而已,总需要一个过程吧
  • 2024-06-03 06:25

    地下车库消防车无法进入,里面着火看不见出口!应该禁止

    聆听自然 回复:
    地下车库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消防喷水管道,发火自动喷水基本不需要消防车
    维卡先生 回复:
    我单位地下车库入口高度2.4米多一点点。大点的箱货进出都困难。[笑着哭]
  • 2024-06-03 02:23

    支持,马上执行

  • 2024-06-02 18:33

    总有一天会大新闻

  • 2024-06-03 06:56

    迟早的……就等保有量上来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3 18:30

    你们把质量搞好,别让它爆炸起火不就是了[呲牙笑]

  • 2024-06-02 13:38

    提出建议的专家是间谍!

    用户98xxx77 回复:
    我认为你才是,,
  • 2024-06-03 10:00

    因噎废食?

  • 2024-06-02 20:19

    就不该有地下车库,房屋的倒塌危险很大

  • 2024-06-04 22:48

    这事儿好解决啊!每个充电桩边上放一个专家24小时守着就行了,反正中国现在专家这么多,不用多浪费啊!

  • 2024-06-01 23:19

    买车不用自己建车库吗?没有车库买车干嘛

  • 8301 9
    2024-06-03 23:05

    当初通电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许多人阻止电进入房屋?

  • 2024-06-03 22:04

    一辆着火,全场完蛋

    Anbkjoiuytr 回复:
    早晚的事。
  • 2024-06-02 16:06

    太危险!都离的好远

  • 2024-06-03 23:52

    如此高压充电的电车,说无线充电小编你不是来搞笑的吧[笑着哭]

  • 2024-06-03 23:49

    倒不如禁止那些不能在地下车库安全充电的电动汽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3 21:59

    电动车合格吗?否则为什么会自燃。

  • 2024-06-04 00:14

    地下车库起火一烧一车库还会把房子承重结构给烧脆一栋房子都完蛋,保险又赔不起,全家都彻底完,电车普及后自燃比中彩票几率高万一

  • John 7
    2024-06-03 21:14

    放火烧电动车的还有谁,伯恩斯啦,阿三啦棒子啦,这个秋水肯定是黑脸阿三了

  • 2024-06-03 20:45

    博主居心叵测,假设的前提是电车自燃,与国家政策对着干,电车容易自燃根本没数据支持

    genpig 回复:
    对,明明更危险的是电池着了灭不了[得瑟]
    冷雨夜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那为啥死盯着二轮新能源电车搞呢
  • 2024-06-04 13:07

    既然发展电动车,又有这么多的充电停车限制,就要出台法律法规来引导,而不是用血的代价来换取。比如电车的碰撞安全标准,停车场地标准。另外需要建立所有产品品牌统一的电池规格,用换电站的模式来推行,这样可以集中换电,充电有换电站来完成。你卖车就买裸车,电池就像汽油一样另外算,用多少算多少,你电池故障或者起火有电池生产单位和保险负责。要建立电池故障车辆自动检测系统。这样些许会有良好的发展体系和安全体系。

  • 2024-06-03 23:01

    可以按装,地下车库保险公司不承保,出事车主负责

    逗逗的豆豆 回复:
    不够赔怎么办?烧了白烧?我亲眼见过一个新能源卖场晚上充电的车自燃,消防只能控制火势不往外蔓延,根本无法灭火。从晚上八点多烧到第二天早上差不多四点。整个汽车城受到波及大概三个展厅。
    ZTB888 回复:
    真出事,100%车主都是赖皮,受损的人是赔不到位的
  • 以后还会禁止家充,等着吧?理由多了去了,为了安全,为了家庭用电稳定。就是不说真实目的,为了把汽车用电独立开,涨电价。

  • 2024-06-02 13:35

    还行吧今年起火不到1000起 平均一个县都不到一起

    竹笋烤苹果 回复:
    你能看到的都是压不住的,1000这个数字你也信?光4s店就烧了了多少了?路上崭新的一排排新车烧了的又多少?报道了吗[得瑟]
  • 2024-06-03 09:44

    简单粗暴的管理能解决问题吗?家里烧饭明火,电器用电也容易引起火灾,是不是也禁止烧饭,用电?回到石器时代去?

  • 2024-06-03 23:35

    电瓶车都能下地库……不过要机械排烟、喷淋、摄像头、防火分隔……

  • 2024-06-03 23:17

    想办法替代锂电池

  • 2024-06-01 23:59

    烧了车主自行承担后果就是了,反正都觉得轮不到自己。[呲牙笑]

    游龙 回复:
    烧了不止烧他一个车,他承担不起后果,保险公司不赔付个人有多少钱来赔,把他全家卖掉也赔不起这种无法扑灭的火灾损失
  • 2024-06-02 19:42

    为什么不禁止生产电车

  • 2024-06-04 01:10

    矛盾的事需要让时间和将来去证明

  • 2024-06-04 01:26

    安全第一,电动车就不应该进小区

  • 2024-06-04 10:17

    一块死

  • 2024-06-05 17:04

    压根就不应该让电车进地下车库,就像两轮电动不能上楼一样

  • 2024-06-05 17:12

    不要啥都经济经济,安全还是第一的!

  • 2024-06-03 22:50

    不用废话!就目前实际出事的来看都不如装修的破坏大!咋没人管?

  • 2024-06-01 22:13

    应设计电动车专用消费设施

  • 2024-06-02 12:22

    地下停车场,应当全面禁止燃油车进入!汽油是最危险的。

    逗逗的豆豆 回复:
    有点常识再来说话
    genpig 回复:
    应该是醉了。油车起火可没有必须油烧光才能被灭火这条,他以为是锂电呢[得瑟]
  • 2024-06-04 00:15

    地下车库只能用慢充

  • 2024-06-04 17:27

    放屁!地下车库禁令?哪有地下车库禁令?

  • 2024-06-07 00:03

    因此充电桩建议:禁止在地下车库里安装专家。因为地下室地下空间比较封闭,不利于专家发声。

  • Wad 3
    2024-06-09 21:19

    一旦一台车起火,不用怀疑,整栋楼完蛋,

  • 2024-06-10 09:07

    不管任何事,安全是第一位的!!![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8 22:06

    地下空间一旦起火,要考虑温度被困住散不去,上面还有建筑,旁边全是顶梁柱和承重墙面,还有不够通风的空间令救援难度增加,旁边还全是车,当初我就说过不让电车进车库好比不让电鸡进楼层,道理一样的,只是几率问题,但危险性好比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只要出事故基本无一生还

  • 2024-06-16 05:37

    四輪還是比两輪安全的,只是在消防安全上,地下車場真不能搞充电。

  • 2024-06-02 18:05

    路上的车会撞死人,那是否人不可以上路。

    dudu 回复:
    不准开车上路!
    genpig 回复:
    以前会建天桥,现在不知为什么都喜欢斑马线
  • 2024-06-04 08:10

    禁电动车最直接[点赞]

  • 2024-06-04 01:25

    住宅要禁煤气和天燃气!

  • 2024-06-04 16:11

    南京火灾的悲剧很快就会被人遗忘了,看到地下停车场电梯口旁充电的新能源车,只能阿弥陀佛了。

  • 2024-06-04 17:02

    上下不一才能坑钱[呲牙笑]

  • 2024-06-05 03:02

    英明

  • 2024-06-08 17:37

    有钱的不在乎那点油钱,都会买油车开,心安。

  • 2024-06-07 00:40

    电池车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装个定时起火装置就全完了

  • 2024-06-09 20:11

    可以办充电桩,但必须要买重保险,不然你烧光了自家车事少,整座建筑安全才重要!

  • 2024-06-08 22:48

    地下车库充电确实很危险,几率虽小 但是一发生就是大事

  • 2024-06-13 14:49

    电动汽车应该禁止进入小区,地下车库

  • 2024-06-04 15:05

    可以充电,谁的车着火引起火灾谁买单,多简单的事情[得瑟]

  • 2024-06-04 01:32

    大力推广电动车,到处限制电动汽车充电,说明技术不成熟,怕着火。

  • 2024-06-05 05:49

    地下车库灭火系统,应该改为能针对电动车着火扑灭有效果的,而不是简单粗暴地阻止地下车库充电,别人真金白银买的车位你不让充电还有啥用?

  • 2024-06-04 20:22

    迟早要禁止的,烧多一点就会了

  • 2024-06-06 05:22

    手机天天充电,充电器都没拔。冰箱又不关一直通电。多危险啊!全禁了[笑着哭]

  • 2024-06-05 16:37

    看看涨多少保费才够赔房子就行,,

  • 2024-06-07 17:05

    查查这些不给的是不是和商业充电桩有勾结?

  • 2024-06-08 17:25

    废话连篇,在小编你家旁边充电怎样?你要有包容心哦!

  • Ajf 1
    2024-06-07 16:40

    城市这么拥挤、哪里有充电桩的位置、要有一种隔空几十公里都可以无限充电的设备才可以、估计7g以后还要等n年、那、车库不能充、就只有买油车了.

  • 2024-06-08 13:17

    电池自燃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前就不应该大批量生产和销售,更不能随便发放生产许可证。现在电车市场乌烟瘴气,安全问题却不重视,天天比拼彩电冰箱大沙发,以及吸引眼球的自动驾驶。车,说到底就是个代步工具而已(但也不是玩具),踏踏实实把车的安全性能放在第一位,才能行稳致远,才能减少不必要损失。

  • 2024-06-09 00:14

    地下车库能进入,就和两轮电动能上楼没区别了,一高一低

  • 2024-06-08 20:10

    这个确实要明确起火的责任具体到谁?,做好突发以状况下消防

  • 2024-06-15 07:20

    支持专家

  • 2024-06-15 09:31

    这个决定到正确。

秋水说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