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骑行被碾压后续:全网辩护司机无罪,疑死者亲属发声抗议

娜乌和西卡 2024-09-05 18:23:37

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犯下的过错

作为父母,有教育和保护孩子的义务,行得正,才能走得端,倘若作为监护人的父母,连基本的对错之分都区分不开,那么,孩子成长的过程,必然是坎坷,且不幸福的。

9月初,河北保定11岁男孩骑行被碾压迎来了后续,司机正式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司机家属得知这一消息,当即在网络上发声,为自己的丈夫喊冤,并进行辩护,全网都为司机打抱不平,做无罪辩护,而有一个人却在网上声讨司机有罪,疑似死者家属。

在司机妻子的发声中,广大网友在得知司机家庭情况后,多少有点同情;

作为儿子,尽力在赡养70岁的父母;

作为丈夫,一直努力挣钱,救助患有白血病的妻子;

作为父亲,又尽最大努力,养着2个未成年的孩子;

一个月6、7千的工资,打工一个月生活费节衣缩食,1千月都不到,养着一大家子人,他本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打工人,却平添无妄之灾,可谓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并且,这一起事故如众人所看见的那样,躲无可躲,避无可避;

反观事件中的11岁男孩和他的父亲,装备齐全,两辆自行车,有闲钱玩骑行,日子必然是衣食无忧;

作为父亲,又作为监护人,带着11岁孩子在来往有机动车行驶的道路上,高速骑行,完全就是置孩子于危险之中嘛。

事故发生前,不停网友劝阻,反而怒斥网友多管闲事;

出事后,追着一名无辜的司机,紧咬不放,

试问,安了什么心?

目前,司机的代理律师,会替司机做无罪辩护,同广大网友的想法一样;

毕竟,如司机的小舅子所说,这一条道路,从21年就开始有机动车来来往往,长达近4年;

4年之久,车辆正常行驶,无人管辖、阻拦、意味着默许,自然就不应该存在过失之说,事故就应该定性为“交通事故”。

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一个人说无罪,可能有偏袒之嫌,而一群人说无罪,那么,就说明了公道自在人心;

在得知司机被逮捕以后,众多网友纷纷站了出来,在评论区替司机辩护;

当然,这一种辩护,并非是因为司机家庭困难,妻子身患白血病,

而是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评说;

评论区几乎全是力挺司机的网友,有网友直接指出,孩子是无辜的,是监护人害的,责任应当是孩子的父亲、以及组织骑行的人承担。

而司机躲闪不及,无责,顶多人道主义赔偿一点钱。

在其评论区中,还有网友,就此事的具体事故原因,以及事故发生的关键点,一一做了详细的说明;

类似的评论,比比皆是,很多播放量较高、评论区较多的相关视频中,都是这样为司机无罪辩护的评论。

除了这一些力挺司机的评论以外,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去世男孩的父亲,存在包庇骑行的组织者、以及导致男孩骑行摔倒的骑手;

而至于为何一直紧咬司机不放,还拒绝司机家属送来的20万赔偿金,何有可能在包庇谁。

孩子去世,无论哪一方,都不是故意的,司机更是无辜被卷入其中,而司机最大的错误,就是走错的路;

但是,即便不是这个司机,还会有另一位司机;

而唯一能够避免事故的发生,就是作为监护人的父亲,不应该带着孩子高速骑行,不应该在道路中间骑行。

诚然,如一位网友所说:不是谁家有人去世了,就更无辜一点;

而就在大家为司机做无罪辩护之时,有网友发现,一名疑似死者亲属的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希望大家嘴下留情,不要让家里人受到刺激。

大家都知道,事故发生后,11岁男孩球球的父亲,立即注销了账号,害怕被人网络攻击;

而这个IP地址,显示在河北保定的账号,也是事发后,才开始发布了动态,一共两条,除了上面的一条,在8月31日,又发布了一条。

这位疑似死者亲属第二条动态,是在司机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移送检方的时间段,也就是被正式逮捕书,被司机家属收到以后的时刻;

动态内容,简单明了:“道路未正式开通,他该负的责任就得负。”

也许,有网友冒充死者亲属,不过,地址恰好在河北保定,就有点巧合了吧。

如果这位网友,真的是死者亲属,希望他能够劝劝死者的父母,放过司机,司机本身就没有太大的过错;

本身就是一个苦命人,还有一大家人需要他供养,尤其是白血病的妻子,等着他赚钱救治,一旦罪名成立,他坐牢了,一家人怎么办?

得饶人处且饶人,早日和解,认清自己的错误,原谅他人的无心之过,才能走出阴霾,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那么,你们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

55 阅读:20246
评论列表
  • 一一 472
    2024-09-05 19:48

    支持司机无责

    天际 回复:
    骂死比压死人总要好点,在路上遇到小孩,骑车的或有视线盲区都应慢下来,留有反应的空间,这是对你今后开车的一点忠告
    月下孤饮 回复: 天际
    像视频里那种情况,你开三十都没用你信不?情况太突然了,谁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就算不是那条路,换个地方这种情况你同样反应不过来,只能说司机倒霉,至于不怕骂,我刚学开车时开得慢,让人用弹弓直接把后窗玻璃打碎了,我还找不到人,你可以试试。
  • 2024-09-05 20:06

    全网支持司机无罪与他家庭状况无关,哪怕他是亿万富翁,人家正正经经的开车,你一个违法在先的人突然摔倒在人家的车轮下,试问人家何罪之有

    用户14xxx50 回复:
    多读书
    用户10xxx03 回复:
    你可以多找责任方,但总归自己撞死人了……
  • sy 351
    2024-09-05 23:15

    问题是我们每一个司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都没办法。这不是司机的责任,而是孩子父亲的责任。换成任何一个司机,都改变不了这个孩子的命运。所以我们必须坚持发出我们的声音,不能让司机判刑。不是有人死了,他就是正义的。

    梓枫 回复:
    都在同一条路上行驶,责任是同等的,男孩往人家车轮底下钻,怪司机过失杀人?怪哉!
    铁匠 回复:
    如果是正常道路,且不涉及超速超限等,可能无责。现在司机最大问题是肇事地点是禁行区,而且超速
  • 2024-09-05 19:57

    这样的父亲不配当爹。[100][100][100]。揪其根源还是他把他自己的儿子放到了生死线上。十一岁追大人骑车。这不是纯他娘的扯淡嘛???。。还高达时速三十七公里。。。天底下有这样的奇葩爹就注定孩子没法安全的生长。。带孩子锻炼是好事。。但不能让他和成年人一样啊?他有那体力和耐力吗????太扯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100]

    重楼 回复:
    关键是出事了,第一时间清空了社交圈,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下载下来的,反正怼好心人的截图是有的
    梦在缘分 回复:
    太扯蛋了,,说的理由我可以骑车飙车,你不允许开车走,路是他家的
  • 2024-09-05 20:03

    我支持司机,站司机一方。

    有常无常双树枯荣 回复:
    正常人都支持司机。
  • 2024-09-05 20:01

    无责就是无责,要什么人道主义赔偿

  • 2024-09-05 23:12

    支持司机,公理自在人心。

  • 2024-09-05 23:51

    如果司机打官司需要捐款全网都支持你

    美丽心情 回复:
    嗯嗯!多的没有,尽绵薄之力还是没任何问题的
    huangpaizhuren 回复:
    说实在的,如果有需要,这个我还真的会捐
  • 2024-09-05 20:40

    不能开车的路一定要注明啊!别坑人…

    ※JK 回复:
    这种路就是属于可以通车,只是手续没办完,或者不想开通。因为开通你就得管理。要不然,也不可能只用土堆或者桶子挡着了。真不可以通车的,是用土墩,铁皮围起来的。用土堆,和潜规则差不多。就像有些签字,对方告诉你,你回去让本人签字,签完我们才可以办。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你出去签上字就行了。如果真要本人签字,那就是让本人到场了,要不然,谁知道这个字是不是代签呢?总不能现场请专家鉴定吧
    ※JK 回复:
    真正不能通车的,我见过,那是石墩,铁皮,甚至有的还有人看着。撑死了,也就两轮能进去,汽车是不可能进去的。
  • 南列 61
    2024-09-06 00:06

    监护人和骑行组织者责任最大,孩子还不满12岁,据说曾有网友在其父社交软件上留言,他还怼人家说多管闲事,这样不负责任的父亲就没资格当父亲

    用户12xxx51 回复:
    説得好[点赞]
  • 2024-09-05 20:00

    应该交通肇事

    用户10xxx38 回复:
    交通肇事罪是在事故中占主责或全责致人死亡,按交通事故这司机半责都够不上,10%撑死了
    传言 回复:
    多读点书,没事瞎评论个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4-09-06 17:28

    司机无责!家长全责!法律不该是谁死谁有理

  • 2024-09-06 18:03

    道路没开通你咋要去骑自行车,自己酿的苦果该自己吃,怪得了那个。

  • 2024-09-06 17:43

    司机正常驾驶,为什么会被逮捕?求普法

    用户14xxx77 回复:
    因为在未开通道路上超速行驶
    一个好人 回复:
    路没有开通
  • 2024-09-06 17:45

    我也认为司机不应该承担刑事责任。那个骑行男孩死亡的原因是他自己摔倒了,显示,他父母应该承担责任。

  • 2024-09-06 17:06

    就算道路为通车,但是也和事故没有直接关联,处理也该分开处理,如果要把二者关联在一起,那么死者父亲和骑行组织者也犯有过失致人死亡的罪

  • 2024-09-06 17:52

    支持司机无罪,道义补偿

  • 2024-09-06 16:54

    死者家属必然背景不小,大家学着点,碰瓷的最高境界

  • K 30
    2024-09-06 18:43

    孩子父亲发自己孩子的死人财

  • 2024-09-06 15:56

    支持司机

  • 2024-09-06 13:04

    何时才能终止“我死我有理”的谬论?

    用户15xxx62 回复:
    说起来孩子摔倒还是因为碰到爸爸的车,而且一群骑行团在公路上骑车,还带着个12岁孩子,骑得比我开小电驴还快,司机要是没有罪,担罪不就变成他们了吗[得瑟]
  • 姚兄 27
    2024-09-06 13:07

    这次只支持司机

  • 2024-09-06 20:13

    司机无罪

  • 2024-09-06 16:15

    没错,白血病跟事故没有关系,哪怕司机是富二代,平时欺男霸女,这件事该无责就是无责

  • 2024-09-06 18:11

    按交通意外事故处理,司机无刑事责任,保险赔付意外险,要是判司机有刑事责任,支持司机上诉反告骑行家长,骑行车队长,事故触发的骑手,家长50责任,队长30责任,骑手10的责任,司机5的责任,小孩5的责任,

    王 富贵-花开富贵 回复:
    刑事案件警察刑侦,检察院提诉!所以这两个部门…… 没提诉家长和组织者,带到孩子的人,写真就是谁死谁有理了!
  • 2024-09-06 19:23

    司机无责,更谈不上罪,无需赔偿

  • SNAKE 23
    2024-09-06 11:58

    司机是真的倒霉

  • 2024-09-06 14:16

    参与打人的都先拘留10天,

  • 2024-09-06 21:17

    混蛋爹

  • 2024-09-06 12:15

    通行了几年的路,一句没开通就把锅甩了[笑着哭]

  • 浅谈 21
    2024-09-06 13:21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条路交没交付、能不能使用,我们哪里知道,我们知道的是,这条路既然没拦上,那就是一条正常的路,其他的,那是相关部门之间的责任

  • 2024-09-06 05:30

    支持司机,不能让邪恶势力得逞!司机无罪 或者责任小!

  • 2024-09-06 13:36

    民意不可违!法治不容践踏!

  • 2024-09-06 07:02

    主责就在孩子父亲,次责也是骑行组织者和别到孩子的人,就是追加上道路管理者的责任也和司机没关系,道路未做封闭,现场车来车往,谁知道交没交付。一个不起眼的禁行牌说明不了什么,个别现场自相矛盾的指示牌多了去了,导航到非铺装路上的情况也多了去了,出个事故就是过失杀人?疯狂的倾向

  • 小学 19
    2024-09-06 12:40

    无罪

  • 2024-09-06 12:44

    和解个屁和解!司机无责和解什么?司机受到惊吓,耽误工作,家长要赔司机精神损失费,误工费等!

  • 2024-09-06 13:39

    未成年在马路上与父亲骑行,小孩出事了,监护人负最大的责任。

  • 2024-09-06 21:20

    司机无罪,同情逝者。遵章守纪。

  • 2024-09-06 21:06

    司机无责,无责,无责!

  • 2024-09-06 11:20

    支持司机无罪

  • ppwoo 17
    2024-09-06 13:11

    如果这么判,以后绝症病人都去找未开放路段去[裂开]

  • 2024-09-06 14:10

    强烈建议以后所以骑行团需要申请批复后才能上路,不然就直接抓领头的判刑

  • 2024-09-06 21:21

    要把打人者(孩子的父亲)刑之如法

  • 2024-09-06 16:34

    无良的父亲的责任不应司机承担[哭哭]

  • 2024-09-06 15:49

    那路车来车往,没开通的标志够清楚吗?再说就算没开通这一帮时速30多的自行车就可以上路吗?

  • 2024-09-06 18:11

    死者家属赔钱给司机洗车

  • 2024-09-06 03:50

    骑车乱走马路,还怪别人?

  • 晨曦 16
    2024-09-06 13:18

    支持司机无责

  • 2024-09-06 14:39

    乡村道路谁验收通过啊

  • sun 16
    2024-09-06 14:35

    这个孩子的爸爸如果是带着孩子去河里游泳淹死了,是不是得把河给抓起来判过失杀人!?难道不是这个父亲的责任吗?作为父亲把孩子置于危险中还不听劝,难道不应该负最大的责任吗?!自己监护不到位,无论有多少个孩子无论什么场景都不够他造的。

  • 2024-09-06 19:32

    遇到这种情况,谁开车也躲不开,骑行组织者和他爹应该负全责。这位司机遇到的情况,保不定以后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为了自己也要支持司机无责!

  • 2024-09-06 21:03

    这位父亲,本该是你的责任,你确这样冤枉司机,你觉得老天爷会饶过你吗?

    用户12xxx51 回复:
    老天看著呢
  • 未来 15
    2024-09-06 08:35

    过失致人死亡到底谁的过失,司机在自已车道正常行驶,怎么就过失了,意思是小男倒下瞬间司机要把车停住是吗,是谁把孩子逼到路中间的,孩子骑行过程中为什么会倒向对向车道都没人提

  • 司机无责!孩子父亲故意把孩子带进车轮底下,死刑!

  • 2024-09-06 14:11

    知道为什么这个当爸爸的老揪着司机不放吗,不这样,怎么心安理得呢。

  • 2024-09-06 11:46

    最近很多交通的判罚,让我觉得我学法律,是白学了,与实践不搭边

  • 2024-09-06 11:55

    支持司机无责,

  • 2024-09-06 10:56

    支持司机无罪

  • 2024-09-06 16:57

    听说这小孩是被其父亲急刹车时别倒的?

  • 2024-09-06 18:45

    路是谁开放谁负责

  • 2024-09-06 17:48

    支持无辜的司机

  • 黄昏 14
    2024-09-06 22:03

    如果地球没有引力,小孩也不会摔倒,支持地球全责

  • 2024-09-06 22:02

    只要会开车就应该为这个司机发声!

  • 2024-09-06 12:54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司机无责

  • 2024-09-06 08:00

    这种家庭事非观都没有,孩子长大也跟他家人一样。

  • 你好 13
    2024-09-06 12:10

    支持司机无责

  • 2024-09-06 20:25

    顶起[点赞]

  • 2024-09-06 21:13

    作为监护人监护失职

  • 2024-09-06 12:49

    道路未开通,就有各种车辆通行,是管理方的失职。

  • 2024-09-06 19:41

    死是迟早的事,就是看那个倒霉司机碰上

  • 2024-09-06 20:47

    碰倒孩子的骑行者应该负主要责任!

  • 2024-09-06 12:17

    都忽略了后面拐倒孩子的那个骑行者

  • 2024-09-06 12:07

    这是后爹吧

  • 沧海 11
    2024-09-06 10:20

    有没有nb的,把他家扒出来?

  • 2024-09-06 11:51

    既然知道未开通,你为什么上去骑车还是超速

  • 2024-09-06 01:25

    支持司机无责追究,起诉父亲监护人的责任,追究是谁别车的刑事责任。

  • 2024-09-06 13:07

    如果说这条公路上有划那种白色黄色的标线,小孩越过了中线,司机还真没有啥责任。至于道路未开通,那你自行车不也同别人一样在上面行驶。司机的责任是如果道路未开通,把公路压坏或擦碰到某些设施,进行赔偿,不涉及刑事责任,和小孩子死亡也无直接责任。

    上山打老虎 回复:
    看图地上有划线[得瑟][得瑟]
  • 2024-09-06 12:16

    这就是交通事故啊,但没犯罪吧

  • 2024-09-06 13:02

    如果司机承担责任,孩子父亲又该是什么责任?骑行团又是什么责任?

  • 2024-09-06 23:03

    道路未开通就允许你上去飙车?别人不行?[笑着哭]双标啊[点赞]自己塞到别人轱辘下面,不告你碰瓷不错了[笑着哭]监护人和别倒孩子的人全责!

  • 2024-09-06 17:56

    不是,法律本就对何谓过失有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罪,是指由于疏忽大意或者过于自信的过失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行为。过失致人死亡罪必须是过失,即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结果。 ——请问,头撞入车轮下,正常开车(该公路事实上已通车),这种事故是可以预见的吗? 你一个喷啑,某人吓一跳,摔死了,你算过失杀人,你可服气?

  • 2024-09-06 02:12

    又开始“谁死谁有理”了,这样的政治正确下法律还有公正可言?这个悲剧最大的责任方就是那个当爹的,明明事发之前网友多次劝说过了,却被他一个个怼回去了。

  • 2024-09-06 00:21

    刑责就等同把有关部门负责撇干净了呗

  • 2024-09-06 13:35

    不要脸的父亲,有谁知道这个父亲号码我天天发信息谴责它

  • 2024-09-06 13:15

    这种情况就该判司机无责,父亲主责,组织者次责,能玩这些的基本都是不差钱又闲的,当然能量也不小,想把责任推给一个无辜又可怜的司机。

  • 2024-09-06 12:32

    司机无责

  • 2024-09-06 22:00

    只要是个正常三观的人都支持司机无责

  • 2024-09-06 13:18

    通车好几年了,在这之前应该还有交通事故,看看以前怎么处理的,应该也是按照交通法处理的,

  • wyy 8
    2024-09-06 14:24

    支持司机无罪,父亲抵命赔罪

  • 2024-09-06 11:44

    现在自媒体还敢水军对抗司法,呵呵……

  • 2024-09-06 10:35

    如果我是孩子的父亲,我冚头埋墙…唔死都无用…

  • 2024-09-06 15:40

    希望能用公平正义在定义

  • 2024-09-06 17:21

    坚决支持司机受刑

    一起讨论港剧呀 回复:
    凭什么司机要受刑?谁死谁有理?司机那么无辜
    随心所欲 回复:
    问问罗翔老师
  • 2024-09-06 12:12

    碰瓷的搞快点去那条路上去,好挣钱得很!

  • 2024-09-06 05:41

    所以中国碰瓷能发财啊。主动往你轮子下冲怎么躲?

  • 2024-09-06 13:08

    支持司机无罪

  • 2024-09-06 13:18

    判了司机有罪,亲爹就能自我安慰:看,都是司机的错。我带不满十二岁的儿子骑车上路没错,占用机动车道骑行没错,把我儿子撞倒的人也没错。一边说司机该负的责任就要负,一边拒绝自己负起该负的责任,这叫双标。

  • 2024-09-06 14:18

    应该是孩子父亲过失致人死亡,孩子只是一个傀儡,父亲领着去哪里就去哪里,父亲带领孩子进行危险活动,没有照顾好孩子,这就是过失致孩子死亡。

  • 2024-09-06 13:32

    司机吃亏就在再开放的路段,但是正常情况下,未开放的都堆上土,或者给拦上,车根本就进不去。所以这事必然是有人把路障破坏了。司机有错但是全怪司机过分了

  • 2024-09-06 10:09

    其实不难理解 未开放道路 不允许机动车通行 允许非机动车骑行吗 假如都不允许通行 那这是同等责任去除 接下来就应该按正常道路交通事故判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