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力量对比,即将出现决定性逆转

一个坏土 2024-05-30 11:13:08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最近连续写了两篇关于蛙岛的主题,都是基于一个逻辑:

只有实力是真的,其它的都是假的。

这个道理我原来在国际货币中也写过:

如果俄罗斯在全球有374个军事基地,有11个航母编队,而美国在全球只有3个军事基地,有1个航母编队。

那么请问国际货币是卢布还是美元?

或者最简单的,美国要的是国际秩序是你不在餐桌上,就在菜单里。

中国要的国际秩序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那么最终的国际秩序是谁说了算??

是航母多的说了算,还是航母少的说了算?

是军事力量强的说了算,还是军事力量弱的说了算?

中美力量的对比,我简单粗暴点说,就是航母数量,因为航母才代表着进攻能力,代表着军事投射能力。

现在的局面,是中国近海无敌,美国深海无敌。

但是蛙岛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中美一旦真的掀桌子了,将是全球军事投射力量的对比,所谓的近海无敌最多只能保证美国不敢进攻我们的本土。

很多人说我们已经冲破了美国的岛链,美国已经无法在亚太地区拦截我们的商船,事实上这句话逻辑上一窍不通。

美国何必在亚太拦截我们的商船,人家不知道在亚丁湾拦截我们的商船?

那我们的军事力量有能力投射到中东、印度洋或者南美吗?

显然,海军的力量对比美国还是有差距的。

那什么时候力量才会发生决定性的改变?

2002年3月,瓦格良号抵达大连港,中国开启了航母研发之路。

到现在22年过去了,我们拥有了两个航母编队,即辽宁舰战斗群、山东舰战斗群,第三个航母编队福建舰编队即将在明年也就是2025年服役。

平均算下来,以往的速度是7年完成一个编队,如果这样算的话,我们和美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毕竟他们有11个航母编队战斗群啊。

其实账不是这样算的,我一再强调,2027-2028年就会有一个决定性的变化。

在创业者中流行一句话:小步试错,快速迭代。

还有一句话:从0到1非常慢,但从1到100会非常快。

这不仅仅适用于创业,同样适用于共和国的海军力量。

比如中国核心盾舰,052型驱逐舰,是我们的第一艘现代化的多用途战斗舰艇,具有全面的水面打击、空中防御和反潜战斗能力。

052从1984年就开始设计,早期采用了大量的西方技术,如最为核心的动力方面采用原装进口的美制燃气轮机和西德制柴油机组成柴燃联合动力,同时电子、武器也较多来自欧美等西方国家。

即便如此,也一直到1989年完成设计。随后开始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始建造,最开始只有一艘,到1990年5月安放龙骨,1991年6月下水,中间还不断地遭遇西方的技术与设备禁运。

一直到1994年5月,经过中国海军的使用测试,第一艘052型驱逐舰哈尔滨号在正式加入北海舰队服役。

从设计到完工,差不多用了10年时间,就完成了一艘驱逐舰。

很慢,非常慢......

052我们总共只做了两艘,青岛舰与哈尔滨舰。

接着在052的基础上做了051B,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只做了一艘。

接着就在051B的基础上开始了设计052B驱逐舰,用了3年的时间,只做了两艘;

接着开始升级为052C,用了5年的时间做了4艘。

一步都没停,中国就开始研发052D导弹驱逐舰,2014年,中国第一艘052D,也就是昆明舰交付。

052D号称真正的中华神盾,让海军非常满意,接着就开始下饺子了,爆发式的发力开始了,仅仅7年时间,一口气制造了25艘!

到现在又有11艘开始建设了!

所以你看明白了,从1984年我们就开始了研发052,一直到2014年最终定型为052D,整整迭代了5次,我们用了30年才完成从0到1。

但是从1到100会非常快,快到你难以想象,简直就是暴力下饺子。

而且第一代的052型驱逐舰,很多主要的动力系统与武器系统都来自于西方,而今天的052D到055型,已经能够做到100%国产化且所有的环节都能跻身全球一流。

其实各行各业都是一样。

2000年,日本汽车出口量472万辆,中国为1.7万辆,中国仅仅为日本的0.3%;

此后我们努力了15年,一直到2015年,中国出口汽车75万辆,也仅仅只有日本的16%;

但是就是从2015年开始,中国的供应链已经基本完善,开始了迅猛发力。

也就是说,从0到1我们完成了。

2021年,日本汽车出口量382万辆,中国为201万辆,中国为日本的52%;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我一点也不怀疑,在未来伴随中国汽车的规模化,加持新能源供应链的优势,中国造车将会在4年左右的时间,占据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接下来我们继续聊航母。

1917年,英国将一艘巡洋舰改装成了全球第一艘航母。

1922年,美国也有了自己的第一艘航母兰利号。

2002年,中国才开始了航母的历程,落后了快80年。

第一艘辽宁号,解决的是从无到有的问题,在未完工的瓦良格号的毛坯基础上翻新改建,开始有了自己初步的航母工业体系。

第二艘是山东号,是完全用自己的工业能力全程建设了一艘。

建造总量超过20艘超大型油轮工程量总和,共3000多个舱室,上万个零部件,上万台套各种设备遍布全船,许多特种装置属首次研制和安装。

山东号2010年左右开始设计,2013年开始动工,到2017年下水,2019年服役。

用了整整9年时间,看着是不是觉得很慢?

但是就是这9年的时间,中国形成了完整的航母建造、试验和工艺体系,积极探索并建立了航母现代化造船模式。

山东舰上所有的供应链实现了完全的国有化,上万个零部件都可以自研自产了,也就是说这9年是一个决定性的胜利!

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掌握了现代航母建造技术,标志着中国海军正式迎来中国国产航母时代。

接下来是福建号。

福建号2017年左右设计开工,到2024年首航,2025年服役。

整个时间是8年。

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远高于山东号。

可以说福建号是我国未来航母量产的基础和雏形。

但是到现在我们的航母还没有走完从0到1的过程。

004号的完工才是标准。

因为003号解决了电磁弹射,004号必须是核动力。

为什么我们一定需要核动力航母?

核动力航母不需要携带大量的航油,因为核反应堆提供了持久稳定的动力,可以在不间断补给的情况下运行数十年。

简单来说,核动力航母开出去以后几乎就不需要补充燃料了,如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加注一次核燃料,可以行驶80-100万海里,这相当于可以跑200次从旧金山到东京,近乎无限的续航能力。

而常规动力航母,加满重油燃料后,才可以行驶5000-7000海里。

这就使得核动力航母相当于不沉的军事基地,可以长期孤悬海外,随时可以迅捷的启动攻击。

而且,航母对能源的消耗简直是天文数字,这就需要携带大量的燃油,而核动力航母不需要燃油,可以塞下更多的航空能源、武器设备乃至舰载机。

同时,航母都是编队作战的,但编队中航母的航速无疑是最慢的战舰,它也是消耗最多的战舰,核动力航母更快的速度能够提高整个航母作战群的部署效率,且在役期间不用频繁补给燃料就能一直航行可以减少执行任务期间寻求补给的风险。

简单来说,核动力航母是真正的不沉的,快速移动的超大型军事基地。

很多人认为,中国不需要核动力航母。

我就这么说吧,如果中国只是自保,真不需要核动力航母,不仅不需要核动力航母,3艘航母加上现在的几十艘盾舰,再加上东风,足够用了,004号都不需要了。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瞎想了心,疯了才会有胆子来进攻中国本土。

但是如果这样,我们就永远只能偏安一隅!

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贸易国,是全球唯一工业霸主。

全球10大港口中国占了7个。

中国制造了全球一半的船,全球现在行驶的商船中几乎一半都装着中国制造。

但是全球到处都是美军的海军基地,美军现在有11艘核动力航母,24小时不分昼夜的漂浮在全球四大洋。

美军随时有能力切断中国的航线!

中国的经济总量现在是美国的大约2/3,但这就是目前中国军力所能覆盖的上限!

以后再难前进一步。

美国说老子守护了全球海洋安全,让你去挣钱?让你在全球顺利的开展国际贸易?凭什么!你在想什么?

我说了这个世界上除了实力,其它的都是假的。

而这个实力只是且只能是军事实力,不是金融实力,不是商业实力,不是工业实力.......

我再说个简单的,如果中国有11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美国是0个。

你就算美国的商业能力是中国的100倍,蛙岛也会分分钟跪倒喊我们喊爸爸,当天晚上绣红旗。

这个时候蛙岛人会蹦起来喊自己属于中国,谁要敢说蛙毒谁就是傻×。

我们天天开着航母到美国西海岸去游弋,美国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这是最简单的逻辑,你用脚丫子都能算出来。

我说过了蛙岛的问题不仅仅是蛙岛的问题,而是中美全球博弈的最终结果。

所以,我明确和肯定的告诉你,004号必须且只能是核动力,而且已经开始建设了,并且动工的时间可能已经超过一年了。

而只有完成004号,我们的航母建设才真正迭代完毕,走完了从0到1的过程!

那么我预测的结果是,2027年左右,004号下水。

同时在2027年,005号和006号同步开始建设。

这个时候,全球第一强国的雏形才开始真正有了样子。

预计到了2031年,我认为要么是三艘航母同时开建,要么就是四艘航母同时开建。

这个时候,中国已经完全具备了批量建设核动力航母的能力。

我在几篇文章中都说过,2027-2028年左右,将是中美军力博弈的分水岭,为什么?

美国不是有11艘核动力航母吗?

因为美国真正能行动的只有5艘航母,撑死了不会超过6艘。

美国的工业能力已经费拉不卡,完全是在吃二战后的老本,航母一旦有故障,就是旷日持久的维修,都要修到猴年马月去。

斯坦尼斯号,在纽波特纽斯大修,已经修了2年了,看工程的进度,还至少需要修3年,能不能修好就没人知道了。

华盛顿号,也在大修。已经修了8年了,最初说是3年修好,后来变成4年、5年、6年.........

林肯号,2023年着火了,也在修理中.........

艾森豪威尔号,已经服役46年,2021年8月开进诺福克维修,原计划说是小修13个月,但是到现在几年过去了,没见动静.......

同样很老的卡尔文森号,服役40年了,也开始大修了.......

2023年,美国爆出了7艘航母同时在修,修不修得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更不知道.......

我原来说过,造船工业,是保证一国军舰制造与维修的基础。

美国曾经长期盘旋在全球造船工业的铁王座,一己之力吊打全球,所以在二战期间,美国不仅能72小时完成对航母的维修,而且在那个时候,共建造出155艘航母,这其中包括舰队级的大型航母27艘、轻型航母11艘、护航航母117艘。

但是到现在,美国为啥连维修都搞不好了?甚至要日本帮忙?

只有成规模的造船大国,才能有更为强大的制造能力、更为完整的供应链、更密集的技术人员团队、价格上更有优势的零部件......才能支撑强大的制造与维修能力。

今天,美国造船业仅占据全球不到0.7%的份额!

而中国造船工业已经占据了全球份额的一半以上!

美国建设最后一艘航母福特号的时候,2004年开工,2013年下水,2017年服役。

用了整整13年,然后再也没有新航母的研发计划了........

在登月篇中我就说过,美国在过去究竟有没有登月成功,我一点都不关心。

但是我百分之一百的确定,美国今天绝对没有能力登月,因为全世界都看到了,美国连阿尔忒弥斯计划的第二步,发射猎户座飞船实现载人绕月飞行都还没有成功!

原来可以把人送月亮上去,现在想绕着月亮飞都做不到了!

他昨天能,绝对不代表他今天能。

所以,在2027-2028年左右,中国航母工业完成从0到1的过程,开始暴力下饺子,至少2艘核动力航母同时开工,中美全球力量对比出现均衡局面。

等到007、008和009号同时开工的时候,中美力量已经出现了决定性的转变。

你可能会说,美国有300多个军事基地啊,我们只有1个啊。

我告诉你个很简单的窍门,你只需要数航母数量,别的都不用管。

因为如果我们没有更多的军事基地,不保护全球安全,真的只需要3艘航母就够了。

再多一艘都没地方放了!

3艘航母以上,每多一艘航母,至少对应5个军事基地。

否则你以为都放在近海养鱼吗?

最后,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美国有4艘航母,中国有10艘航母,你觉得蛙岛会管谁叫爸爸?

中国不仅在武力上碾压美国,而且是全球唯一工业霸主,是全球最大贸易国,在造船、汽车、大飞机三大项上碾压全球,而且在2030年,是全球唯一有能力登月的国家,代表了全人类科技的未来。

你觉得在这个时候,蛙岛会去舔谁?

你放心,蛙岛的伪省长只是坏,他绝对不是傻×。

所以,造舰吧,造舰能解决一切问题!

如果我们少于3艘航母,那就是中国威胁论。

如果我们有了5艘航母,蛙岛的伪省长会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如果我们有了7艘航母,澳大利亚会说忠诚的悉尼随时欢迎中国舰队的莅临。

如果我们有了9艘航母,欧洲会说中国是守护全球和平的决定性力量。

如果我们有了12艘航母,美国会高呼中美友谊万万岁!

什么时候登顶?数航母就够了!

如果10艘不够,那就造30艘!

490 阅读:60801
评论列表
  • 2024-05-31 08:24

    不管未来如何,这篇文章让我痛快淋漓,感谢作者,爱我中华的人跟你一样心情,我们国家会回到世界该有的位置

    心平气和 回复:
    美国的地形是中央大平原,核爆利用率比我们的山地丘陵地形利用率高多了!真开始扔起核弹来,不管是谁,只要有核弹的都不会放过!无差别攻击!难不成谁还会去省着点扔或者把其他大国漏掉?再者说了,都扔完一波后,谁还能保证谁一定就是剩下的那个天下第一?而不是替别人做嫁衣?
    水到渠成 回复:
    所以说把日韩蒙古远东越南缅甸纳入版图是不是更安全
  • 不戒 149
    2024-05-31 09:49

    基本思路同意,但是把航母地位和数量拔太高了,有点思想保守和简单化了! 我们要的是全球军事投射能力,但不限于航母;事实上航母只是目前为止传统武力投射手段之一而不是唯一,甚至都不一定是最优解;想象一下,如果传说中的南天门计划再往前走几步会怎么样,如果高超音速推进器(导弹、飞机、航天器或者其组合都算)成本再低一些会怎么样?如果无人机速度和航程再高一些会怎么样?航母还是最优解吗?所以说我们现在发展航母,只是多条技术路线同步推进而已,绝对没有必要重走美国的老路,也去搞十几个航母舰队空耗国力!

    晚秋的叶 回复:
    确实过于拔高航母的地位了。 其实航母作为一艘大型的军舰还是有很多薄弱点的,以前美国一家独大不必投太多资源想办法击败航母,其他稍有实力的国家也多是美国的盟友或者被他捏着蛋蛋,反航母武器并没有被充分研发。中国如果投入过多资源在航母上,若出现一种创新办法能有效对抗航母,那中国就得不偿失了。大国比的都是体系和综合能力,而不是倚重一种超强的能力(典型的如俄罗斯,核武器冠绝全球,也架不住西方钝刀子割肉,常规制裁和常规武器就能把他折磨的精疲力竭)
    不戒 回复: 晚秋的叶
    航母毕竟是百八十年之前出现的技术,好比二战初期的大型战列舰一样,属于逐步被替代的角色,放在二战中后期还算比较先进,而放在当今超空泡鱼雷、高超声速反舰导弹、无人机蜂群等各种反航母利器层出不穷的背景之下,是否还应该继续大量建造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充分论证的课题!
  • 2024-06-01 21:42

    祝祖国繁荣昌盛

  • 冰星 95
    2024-05-31 09:27

    这是网上难得的一篇好文!分析透彻,逻辑清晰,此消彼长之下,留给西方世界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也难怪美西方不顾一切打压中国,谁愿意在这个世界上)仰人鼻息?

  • 2024-05-31 19:17

    所以说,不论我们走到哪一步,大工业坚决不能放弃!

    云中旗 回复:
    [点赞][点赞]
  • 2024-05-31 20:32

    中美爆发热战可能性基本为零,打起来核弹满天飞,大家一起回到石器时代,谁也承受不起这个结果。至于航母或者海权当然重要,但不是决定性因素,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像现在各国都在拼命发展的人工智能,可控核聚变,生物育种等等,nvidia利润暴增,市值上了天就是市场的态度,掌握了这些核心科技,就掌握了全球贸易话语权,无论是经济利益,手机,超级电脑,飞机坦克大炮,军舰,汽车都建立在这些核心之上,如果掌握这些核心科技,对没有掌握的国家就是降维打击,就像飞机大炮对大刀长矛。

    雨中漫步 回复:
    没有武器,你连你家人都守不住
    雪峰飞雪 回复:
    没有军事实力你所说的这些都守不住
  • 2024-05-31 10:36

    认同!

  • 画石 41
    2024-05-31 11:16

    实力决定一切[点赞]

  • 2024-06-01 08:40

    说得有理,逻辑性很强,文章读起来很享受。点赞!

  • 2024-05-31 19:59

    世界竞争,最终凭借实力。二千年前如此,二千后仍如此。

    汤圆1605 回复:
    人类的发展就是一部战争史,国土从来都不是固定的。
  • 2024-05-31 22:41

    003福建舰就相当于第一艘052D,因为首次核发电,所以也用燃气轮机来保驾,003就是试验验证舰,验证电推,验证电磁弹射,验证大功率雷达,以及此三大用电大户的供电配电贮能,在此基础上将决定今后航母的主导建造模式,004是标准化的首舰,005、006甚至007、008将是批量建造的常态化舰。

    OldTreesRoot老树根 回复:
    004才是核电!005开始标准
    不要失去理智 回复: OldTreesRoot老树根
    我们与美国不同,电弹大功率雷达,用电比美国的大得多,干脆电推,剩下的就是发电了,显然常规发电难以满足这么大的用电需求,核发电是必由之路!别忘了我们是核电强国,我们不走核动力推动那条路,核电+电推+电弹+大功率相控阵雷达,所以要验证,如果行以后将以此模式建造后面的常规化航母。因为是验证舰,也配有常规发电以防万一,到004可能就不配常规发电了。
  • 2024-06-01 07:28

    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科技工作者

  • 2024-05-31 23:11

    写得好[点赞]

  • 煤球 31
    2024-05-31 15:04

    耶耶!痛快!嘎嘣脆![点赞]说得好[笑着哭]

  • 2024-05-31 10:28

    19号舰和20号舰已经开造了。

  • 2024-06-01 08:36

    有理有据,分柝透彻,航母就是移动基地,航母足够多,开到那国那国欢迎,那怕你是亮出打狗棒或伸出橄榄枝。支持作者思路,但中国还须全面同步发展,也应重视民生,把全民族拧成一股绳。好期待中国俯视全球的时代早日到来。中国万岁!

  • 2024-06-01 10:10

    说的是大实话,也是事实,中国必须朝这个方向发展,争取在2039年,中国的科技,文化,政治,经济,军事实力都达到世界的顶峰。那时候中国就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主要力量[点赞][点赞][点赞]

  • noar 19
    2024-06-01 06:18

    还要配套时速1万公里的高超音速战斗机和轰炸机

  • 胖胖 18
    2024-06-01 02:58

    航母当然要造,但是造多少,还是应该有合理的安排,养起来成本高。

  • 2024-06-01 06:22

    说得对,所有霸权的后盾是军事霸权。但军事实力不能凌驾于工业实力之上。没有工业实力,军事实力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美国因为实施了去工业化,不仅造舰更新极度缓慢,老旧的待维护军舰也排成了长龙,这就是实证。

  • 2024-05-31 23:48

    有道理

  • 2024-06-01 07:58

    有点偏激,航母不能代表一切!

    SUV 回复:
    但是航母是看的见的并且威慑力最强的进攻性武器,没有之一
  • 2024-06-01 17:14

    没有真实较量,何谈逆转?

  • 2024-06-01 08:52

    你把事看明白了,把话说透了

  • 彭强 15
    2024-06-01 21:55

    本来想把烟戒了。看小编这文,坚持抽下去。

  • 2024-06-01 23:15

    拖鞋都神逆转了还有什么是绝对的

  • 2024-06-01 07:59

    核动力潜艇也要跟上才是真的

  • 2024-06-01 07:45

    [打脸]造出航母还得养,费用也不小。但在现代战争,当出现高超音速导弹的时候,航母的作用就小太多了。其作用就远没有二战时期那么大。如果只是为了投送兵力,造一大片052都够对手喝一壶了。只能说航母只是在某些特定需求的时候才会使用。

    汤圆1605 回复:
    必须有不需要中途补给,就能前出打击美本土的实力
    断涯 回复:
    能造出高超音速导弹的…好像也没几家吧…
  • 2024-05-31 14:10

    中国还欠缺一些核心技术?

    奇奇 回复:
    废话,肯定缺啊,不过都必然会被一一突破的[得瑟]
  • 2024-06-01 12:09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 奇奇 12
    2024-06-01 04:24

    我就好奇,为啥004就一定是核动力呢?我们造第一艘核航母,肯定只造一艘吧?毕竟要等技术检验全通过后才开始下饺子,既然如此,这个时间得好几年,那么我们就不能004是003的姐妹舰,005是核动力,004跟005同时建造?毕竟003福建舰完美通过检验后,再造同款004毫无压力和难度,这样在最短时间内拥有3个弹射型航母不更香?现在我们太缺时间了,能怎么快就怎么来[得瑟][得瑟][得瑟]

    汤圆1605 回复:
    三艘航母维护近海够用了,再造就是要能打击美本土的了!
  • 2024-06-01 07:28

    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科技工作者

  • 岁月 11
    2024-06-01 10:41

    美国不是傻瓜,否则早就活不到今天,能维持霸权至今不可能是弱智。美国不会给中国到那一天的,在此之前很大可能通过台独挑起战争的。

    断涯 回复:
    2024-A
    汤圆1605 回复:
    挑起战争也不和台湾大打,让台岛长期笼罩在战争阴云之下了,瘫痪其经济就好,边打边发动舆论战。重点打击外援,不在台岛上浪费过多的弹药!如果可能,就斩首台独分子!
  • 2024-06-01 00:59

    说的对极了[点赞]

  • 250 8
    2024-06-01 08:10

    果断收藏

  • 2024-06-01 11:15

    一口气读完,酣畅淋漓!感受到了作者拳拳爱国之心!赞👍!

  • 2024-06-02 16:16

    还漏了一个核心指标,金融和能源霸权,这个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第一法宝。去美元化会削弱美元霸权,如果人民币能上位,当第一指日可待。

  • 2024-06-01 05:10

    蛮好的一篇文章,基本上国家之间交往只凭实力,只讲利益!

  • 2024-06-09 23:55

    作者不要把核动力当神器,核动力的缺点很明显,作者了解了吗?常规动力优点作者是不是不清楚?看看美军一水核动力又怎样呢?作战能力的基础是出动率,是快速响应能力。真正的目标是核常兼备,核少点常多点。

  • 2024-06-02 00:21

    我的设想是,潜艇母舰+无人机群,组成最强火力,航母再造三艘核动力够了,这玩意儿在高超音速导弹面前,没有优势,舰载机的航程够不上呢,导弹的射程已经可以对其发起攻击了!不错的文章,分析的很在理![点赞][点赞][点赞]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055+潜艇+无人机航母是最好的。
  • 2024-06-01 23:03

    总结两句话,谁拳头硬就听谁的,真理永远在大炮覆盖范围之内[笑着哭]

  • 2024-06-02 01:15

    目前看到最靠谱的文章[点赞]

  • 2024-06-01 16:56

    一针见血

  • 2024-06-05 06:24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武器研发装备没钱还是不行!

  • 2024-06-02 16:15

    001-003号航母只能在第一岛链内作战使用,主要任务就是防御作战!!004号开始,都是远洋投送作战的平台,004号开始才是美国真正的噩梦,也从004号开始,我们将快步追赶美国海军,我觉得20就够了,

  • 2024-06-01 03:52

    一语道破本质。

  • 2024-06-01 23:07

    供应链才是建造航母的核心,缺一不可。

  • 2024-06-01 22:18

    航母的作用越来越没那么重要了吧!小小的胡塞武装不是刚刚就击毁了一首美帝核航母?现在最新作战模式:多种无人机携带导弹和炸弹对目标进行侦查、提供坐标和打击!基地根据提供的坐标发射远程导弹!未来的战争各式无人机和各式导弹是战争主力!

  • 2024-06-01 22:20

    中国航母应该是:核动力+核电动力双推

  • 2024-06-02 13:45

    希望如此!早日收复台湾!

  • 2024-06-02 20:28

    中国的工业产值,等于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如果考虑一下平价购买力???就是美国一条伯克三27亿美元,这个钱中国可以弄三条055,考虑中国十亿吨的钢铁产量,还有美国到台湾的距离,一万公里,美国在阿富汗的两万亿美元,美国有足够的钱吗?有足够的产能吗,有能力把这些物资运到台湾。就这样吧。

  • 2024-06-04 05:04

    美国可以在远海封锁中国商船,难道中国就不可以在远海封锁美国商船吗?如果没有这种能力的话老美早就动手了。

  • 2024-06-04 07:26

    深度好文,值得分享!

  • 2024-06-04 06:22

    扯淡的文章

  • 2024-06-06 05:23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2024-06-02 18:45

    要航母也要人口,如果没有世界第一的人口,制造业也会萎缩。

  • 2024-06-02 18:39

    不要把航母的地位看的那么重,现在战争不是简单的,航母多就能赢

  • 2024-06-02 06:57

    中美力量对比,航母很重要。但不要执著于航母,降维打击才是决定性的。高科技和金融领域才是真正你死我活的决战场!愿祖国繁荣昌盛,我辈须一往无前,决战到底,中国必胜!

  • xbyf 4
    2024-06-02 14:10

    有些人张口就是老美的十条航母,美国的老迈航母一半以上在ICU,趴窝七八年以上,纸面服役吃空饷。老美现在不仅造船成问题,修船也成问题。老美能动的五条航母,大西洋必须放一条,威摄大毛,不然北约就散了。地中海一条,保护以色列。印度洋红海一条,对付伊朗胡塞。福建成军后,我们会形成三打一或三打二的优势,在中国周边,老美就是拿出吃奶的劲也不是对手。这还没有算上美舰都是四五十年的老古董,战时状态下自己不出故障,就是奇迹了。解决某岛问题,五到十年内可见。

  • 2024-06-02 01:58

    外星人没有给美国留下图纸[得瑟][得瑟]

  • 2024-06-02 06:12

    有数据有分析有对比,比AI文强太多了

  • 2024-06-04 03:59

    拖鞋军再炸两艘 老美就嗝屁了

  • 2024-06-04 07:48

    缺了重要一点 海外基地不足

  • 2024-06-04 12:30

    能战方能止战,敢战方能言和,就是你的利益到什么地方,我的枪炮,我的射程要到什么地方,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国防是为我们国家来保驾护航的,就战略机器现在对我们是非常重要,我们现在只要这么稳步发展,我们不要再折腾,因为从世界经济总量第六位进入世界经济总量第二位,再这么发展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有可能进入世界一总量第一位,但是有前提条件,我们必须要我们的综合国力,要整体提升,而不能完全这个gdp的

  • 2024-06-06 08:16

    深度好文!

  • 2024-06-02 19:23

    仅航母是一方面!核弹数及其运载工具.战略核潜艇数量和质量是同等航母的吓阻能力。你讲得太偏了!为什么美国不敢动俄罗斯?

  • 2024-06-04 08:59

    多条路走,航母是一条。如果有一天空天战斗机轰炸机出来了,能随时飞到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头上,航母就可以淘汰了。

  • 2024-06-04 12:37

    讲得很有道理,但是要造航母30艘有点夸张[滑稽笑]

  • 2024-06-06 01:19

    是不是以为胡塞武装能集中航母相对于我们来说就能逆转啊?你即使军事能抗衡老美但人家还有三大支柱 经济金融科技

  • wqz 3
    2024-06-05 08:19

    奇谈怪论!一个国家的实力靠的国家综合实力,靠的是强大的军队和伟大的人民。假如中国有3000枚核弹,美国100首航母都将成为活靶子。

  • 2024-06-05 14:18

    期待中国实现12艘核动力航母时刻!划时代辉煌![点赞]

  • 2024-06-04 10:17

    现在要抢先在月球开基地 一但基地开启 不管你的卫星还是领土都暴露在别人射程里 什么航母星链[笑着哭]别搞笑了 都是铁疙瘩

  • 2024-06-04 13:48

    还需要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新一代的战略核潜舰

  • 2024-06-04 08:26

    美国人会怂恿小日本与中国开战,打断进程

  • 2024-06-04 11:58

    你出钱呀?

  • 2024-06-05 22:57

    加油!

  • 2024-06-06 04:27

    一天等于二十年!!!!!!!!重现

  • 2024-06-05 19:25

    看完痛快[呲牙笑]

  • 2024-06-06 06:45

    有道理![点赞]

  • 2024-06-06 01:23

    天佑中华

  • 2024-06-04 22:30

    十九世纪看英国,二十世纪看老美,二十一世纪看我们大中华🇨🇳🇨🇳🇨🇳

  • 2024-06-05 21:02

    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 2024-06-06 07:07

    疯子

  • 2024-06-07 23:39

    东方龙,太阳升!

  • 2024-06-08 22:41

    球的个核动力,美军全球部署的核心是各个海外军事基地,不是撒子核动力。核动力是很大可能是核棺材

  • 2024-06-10 18:55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 2024-06-10 21:44

    大清的经济强吧,军力不行,还是做了餐桌上的菜。我们现在经济强大,军事力量必须也跟上强大,才能为国家的经济利益保驾护航。

  • 2024-06-10 22:34

    你这是太低估中国,太高估美国。美国衰落,按这逻辑,还要不少年。但世界多极化,已经到了非常明朗的地步了;美国金融霸权已经趋于瓦解;美国依靠二战后的域外军事基地和军事平衡,殖民,已经成了反噬其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中东巴以冲突,欧洲的俄乌冲突,都会加速美国的崩溃。

  • 2024-06-10 22:16

    拉扑

  • 2024-06-11 18:21

    美国的霸权,是建立在暴利(霸利)的基础上的!以苹果手机为例:绝大部分的利润都被美国握在手里!………………怎么打败美国,就从它们的霸利下手!发展我们的高科技,抢占挤兑美国霸利的霸权空间!当它们的霸利跌落神坛的时候!它们的霸权就崩塌了!

  • 2024-06-11 20:24

    祖国万岁

  • 2024-06-12 17:13

    怎么逆转?用购买的阉割版s400? 老老实实发展科技! 认认真真搞好国际关系!

  • 2024-06-04 12:21

    光航母是核动力,哪么其它舰船就不需要加注燃油了吗?光一艘核航母能单独出去作战吗?航母编队全部核动力才能体现出核动力的优势。

  • 2024-06-04 08:47

    这个文章不是傻就是坏。过分强调航母的重要性。航母能淘汰战列舰,是靠上面的飞机。以空制海,降维打击。现在远程无人机加电磁弹射,还需要航母这个平台吗?航母可以有,但是战争模式在变,看看俄乌,亚美尼亚和阿塞拜疆。将来的海空战模式呼之欲出。无人机恰恰是中国的巨大优势所在。舍长取短,不是坏是什么?

  • 2024-06-04 09:04

    我认为关键窍门不是数航母,而是数核弹头数量!!!

  • 2024-06-04 09:35

    作者讲的大部分都是道理,但是一个国家强大,造飞机航母登月后面都是要靠强大的经济实力的,所以强大是要全面发展的,一个劲造航母,经济跟不上,最后就成了第二个前苏联!所以经济也要跟上![点赞]

  • 2024-06-06 08:34

    当前形势的分析还算比较理性,但小编是个狂热的航母爱好者,唯航母论,格局小了。

  • 2024-06-08 06:18

    航母是过去式,注定要挨打,劫掠军事变革中的问题,与时俱进才是挣到。

  • 2024-06-12 12:54

    太过了。十多艘航母要等到人口也只有两三亿才行,且人口质量也尚可。

  • 2024-06-12 18:33

    扯犊子!未来航母的作用肯定没有现在大。

一个坏土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