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汹涌》为何会遭遇恶意排片?看看春节档电影出品方你就懂了

鱼思羽 2021-02-15 22:42:51

这两天,围绕着电影《人潮汹涌》排片低,且给出的排片场次都是早上8、9点或者午夜11点的吐槽,在网上不绝于耳。

相信很多观众都听说了这个事儿。就连导演饶晓志也站出来呼吁院线多给点排片。

饶晓志说这个做法确实有点不够体面,但是看着自己的电影被这样对待,他还是要挣扎一下。

很多观众也都在反映

确实是想看一场《人潮汹涌》太难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人潮汹涌》会遭遇这种排片待遇呢?

这就要从春节档这7部大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分别是哪些公司说起了。

咱们按照年初一当天排片场次的不同,分别介绍一下这7部电影背后的出品方和发行方。

今年春节档最大赢家自然是《唐人街探案3》,咱们就以它为例,详细解读电影背后的出品公司和发行公司,看看它们到底有多大能量。

《唐探3》最大的出品方有8家,排第1的是万达主控,排第2的壹同传奇公司是陈思诚自己的公司,接下来第3到第8分别有中影、阿里、猫眼、大地时代、金逸和影联。中影和阿里,分别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营电影公司及民营电影公司;猫眼是搞第三方支付最大的平台;大地时代、金逸和影联是国内规模排名靠前的电影院线。至于出品方第一的万达,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院线。

这只是主要出品方,后面的联合出品方还有10多家公司,就不一一说了。

然后再看发行公司,这里面依然有中影,国内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淘票票自不用说了,然后五洲、影联也都是规模较大的发行公司。

看了《唐探3》的制作方和发行方,你就知道了,这里面基本上囊括了全国最著名的电影制作公司、发行公司和院线。

然后再看排片场次第二多的《你好李焕英》

出品方里面有北京文化(出品过《战狼2》和《流浪地球》),新丽、猫眼和阿里,大碗娱乐是贾玲自己的公司。

然后再看排片场次第三的《刺杀小说家》

华策影视、阿里、猫眼、淘票票、上影、中影也都有参与。

至于《式神令》

主要出品方有中影、华谊,工夫影业是陈国富的公司,他是华谊的前发行负责人,网易之所以参与,是因为这部电影改编自网易的游戏《阴阳师》。

动画电影《哪吒重生》

主要出品方追光动画是制作公司,其它的阿里、博纳、淘票票、中影和B站。

其实到了《哪吒重生》这里,排片场次已经算比较低的了。就是因为主要出品方里面只有阿里和博纳算是比较大的公司。

总而言之,春节档的这些电影,无论是《唐探3》,还是《哪吒重生》,其出品方和发行方都囊括了国内最著名的电影公司。

至于《人潮汹涌》的主要出品方。

排名第1的这个公司完全没听说过,主要出品方里面只有排名第2的光线比较著名,排名第3的英皇是香港公司,刘德华之所以参与应该是英皇促成。其它几家出品公司也都是名不见经传。

就是这个光线,据说这次春节档的宣发期间,和各家电影院的拜码头过程中,据说闹了点不愉快。

据网友爆料

为了增加排片,这些弱势出品方,会给各大城市的主要电影院提前拜码头,给单个影院送8000-10000的红包,希望对方给自己的电影多点场次。

像《唐探3》和《你好李焕英》应该不存在这个情况。毕竟这些电影的主要出品方已经基本包括了最大的电影公司和最大的院线,万达本身就拥有国内最大的院线,那肯定在自家电影院拼命排《唐探3》啊,但是像《哪吒重生》和《式神令》肯定有这个情况。

而光线呢,去年春节档宣传姜子牙的时候已经出了这笔钱了,结果没用上,今年想省钱,结果和院线闹矛盾了,所以一开始排片场次就不行。后来看情况不对了,想挽回已经来不及了。

当然这只是个传闻,是否如此咱们也不好说。但总而言之,《人潮汹涌》的出品方确实是在国内电影市场没什么分量,也没什么资源。

如果不是春节档,那还好。

毕竟其它的档期,不会一下子涌进来这么多大片。那电影院反正没有好片源,像《人潮汹涌》这部电影,主演刘德华和肖央都是票房号召力很强的招牌明星了,如果换了其它时间上映,电影院肯定会给出更多场次。

春节档真的是电影院一年当中利润最高的时间段。据报道,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电影院,一年有20%-30%的利润就靠春节档这半个月。

所以大家也可以看到,春节档的票价都大幅上涨了。就是因为很多电影院,以及各大电影公司都非常看重春节档。

这个档期的竞争实在是太残酷了。

《人潮汹涌》一开始宣发就没有搞好,所以排片上面实际上就被区别对待了。

再加上这部电影吧,片名起得又不好,很多观众听了这个名字都以为是文艺片呢。

宣发实在是太垃圾了,各种因素作用之下,最终就是这么个局面了。

所以这就是《人潮汹涌》遭遇不公平排片的原因。

说白了,大家都是电影圈里的大鳄,都想在这个春节档分到最大一块蛋糕。结果《人潮汹涌》的参与方都是一些不入流的选手,根本没法和大鳄斗嘛。

不过呢,《人潮汹涌》在排片方面的不公遭遇,这两天已经在逐步缓解了。

毕竟电影院给排片最终要看的还是上座率。而上座率还是和口碑有直接联系。

今年春节档口碑最差的电影毫无疑问是《式神令》,所以它的排片场次这几天已经大幅下滑了。年初一的时候《式神令》有近5万场,到今天大家看看它只剩下1.6万场了,上座率依然排在倒数第一。

而《人潮汹涌》的排片场次这几天一直维持在1万多场左右,好歹没有继续下滑了。

随着口碑的扩散,和上座率的提升,明天《人潮汹涌》的预售排片场次已经反超《式神令》了。

咱们看明天的预售情况,《人潮汹涌》场次已经回升到1.6万场,而《式神令》的排片场次已经只省下1.2万场。

《式神令》实际上已经出局了。

而《人潮汹涌》的逆袭之路才刚刚开始呢。

接下来《人潮汹涌》应该还会继续逆袭《哪吒重生》,到初七上班之后,随着儿童观影潮的结束,《熊出没》也会实去更多排片场次,那个时候才是《人潮汹涌》真正发挥实力的开始。

观众不会抛弃真正的好电影。

优秀的电影最终还是会得到应有的票房。

25 阅读:44771
评论列表
  • 2021-02-16 03:56

    洗钱式垄断

  • 2021-02-16 02:56

    人潮不应该是春节档上,平常时间上可能会好很多

    用户64xxx72 回复:
    这水平的电影放啥时候也没用,不服就多买电影票先把要背影没背景,要明星没明星,要受众没受众的熊出没超了再说!在中国票房好不一定是好片,但票房不好一定不是好片谢谢!
    凤凰涅磐 回复:
    电影很适合春节看,欢乐笑声不断。阴差阳错让唐3负责搞笑
  • 智叔 24
    2021-02-16 00:29

    最主要的还是当时唐探,李焕英,刺杀,侍神令都有票补。。。人潮既没票补,观众买的也不多,自然初二开始就更少排片了,只要上座率上去了,自然会排多点的,电影院也不会跟钱过不去。。眼红是一种病,得治

    浒仙 回复:
    初三的时候看了附近电影院《人潮汹涌》的时间,好家伙上午最晚要8点多,下午最早也要11点,一个电影院一天最多的排三场,其余的都是一场,你让我看个球啊
    幻觉 回复:
    年初一大地就排了人潮一场还是一大早的,坐标大佛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16 03:43

    我本来想看人潮汹涌的因为有刘德华,结果排片实在太少了,一天就两场,一场上午一场凌晨的,我吐了,然后我看的李焕英。

    绿黎吹最不要脸 回复: 用户64xxx72
    你有双亲吗?早就死完了
    用户64xxx72 回复:
    刘穷粉没时间没场次看可以先买票不去看,后面在电脑上补啊?哦,可能是水军太穷买不起票吧?
  • 2021-02-16 01:44

    说白了还是不懂得利益共享 还有前期宣传都没有 不是后面卖惨我都不知道这电影

  • 2021-02-16 06:14

    自己不宣传,什么都不搞,自己本身没人气还怪别人不排。李焕英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造势了,王牌对王牌还专门为李焕英弄了一期节目,片方还专门督促电影院做宣传。唐探三就更别提了。这两个电影提前快半个月预售的,基本都爆满了,那就怪不得院线只排这两个了。人家前台买票一来就是唐探三李焕英,你和他说人潮汹涌,别人都不知道是啥。

    用户64xxx72 回复:
    可能电影投资全用来请刘德华了吧?没想到刘的粉丝都太穷,除了键盘上支持以外,啥都不愿付出,结果就这样了~~
    初学者 回复: 用户64xxx72
    还到处黑其他电影[笑着哭]
  • 路过 17
    2021-02-16 04:03

    片子如果不好能有这么多人鸣不平么

    用户17xxx71 回复:
    说得好,央视也发声了。
  • 2021-02-16 01:47

    以后电影院改成慈善机构吧,看谁可怜给谁多排片。

    绿黎吹最不要脸 回复:
    你的人生跟你的网名一样,凉凉[笑着哭]
    用户15xxx69 回复:
    确实不是慈善机构,以后运动员裁判同一个人就好了
  • ?-IDEA 14
    2021-02-15 23:34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 2021-02-16 07:01

    万达,指望着唐3翻身呢,怎么会给别人铺路

    用户77xxx50 回复:
    一个唐探3就能翻身?
  • 石头 12
    2021-02-15 23:29

    说的有点道理

  • 玫瑰 11
    2021-02-16 02:13

    服了 电影院又不是做慈善的 没有市场干嘛给你排片啊 真的是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善良的卫生J 回复:
    春节假期,你全天放部垃圾电影去,都会有大把人看
    生产部一周-灯饰照明 回复:
    是没有市场吗?那这段时间人潮汹涌的上座率为什么都是第一呢?
  • 2021-02-16 04:08

    这类事情就别分析了,只要院线参与投资,那么就没有所谓的公平,有本事就反垄断走一波。

    ωα_申扬~! 回复:
    什么叫公平?根据你的喜好就叫公平了? 那別人花了那么多钱去宣发去推广,你喊几句惨,就和別人同样待遇,就公平了?
    左行不辍 回复: ωα_申扬~!
    估计你都没看懂我的话,要多读书。
  • 2021-02-16 07:53

    明显看到了垄断,任何行业有垄断就是扼杀一个完整的行业链,吃亏的永远是客户,你们还帮电影院说话,犯贱!?

  • 2021-02-16 07:51

    都是资本流量运作,以后怕是没有好电影咯

  • 2021-02-16 01:03

    这么多年下来…叫好不叫座的电影又不止这一部。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今年过年,大家都想看些轻松愉快的影片也很正常呀。

    凤凰涅磐 回复:
    很多人没看过日版的。
    the theme of SSS 回复:
    原版日本的,韩国是翻拍的日版的
  • 2021-02-21 11:01

    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放屁说人潮汹涌没坐满 所以不排片 晚上1点2点 早上8点9点 什么电影能坐满 能不能要点脸 本来春节不打算看的 看到万达这么欺负人就去看人潮了 挺不错的 值回票价[得瑟]

    初学者 回复:
    五千万粉丝不给力啊[笑着哭]
  • 2021-02-16 04:23

    万达早点倒闭吧

  • 2021-02-16 06:17

    反垄断要出台

  • 2021-02-21 16:21

    说实在的,两部高票房电影都不好看,李焕英这部我是没笑没哭,很尬看完的,我老婆也觉得不好看,搞不懂评分那么高。唐探太胡闹,毫无剧情可言,这两部票房就是被炒起来了,哎,中国电影就靠这种片子拿高票房?

    追忆懵懂年华 回复:
    今年过好的票房根本没说服力,大家都是就地过年,过年没啥事,娱乐只有看电影,票价又贵,也就只能矮子里拔高,廖化当先锋,观众退而求其次,所以造就了这两部很普通片子的高票房!
  • 2021-02-22 00:44

    我卖什么菜你就买什么菜!还想买别的菜?整个市场都是我家的![得瑟]

  • 2021-02-16 07:44

    水军咋那么多,一个翻拍韩国电影的要啥拍片

    初学者 回复:
    如果是其他明星主演翻拍韩日电影,估计会被喷死,双标果然不一样[笑着哭]
    凤凰涅磐 回复: 初学者
    你估计,又果然
  • 2021-02-16 09:01

    我们应该选择自己认为值得的电影去看,让优秀的电影得到应有的票房。

    用户17xxx71 回复:
    抵制烂片。
  • 2021-02-22 15:41

    估计今后这个院线投资影片要被禁止

  • 2021-02-22 20:32

    人潮汹涌逆袭成功,[必胜][必胜][必胜][必胜]一群黑子天天造谣生事,世界超级巨星天王,刘德华,[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16 08:18

    院线联盟,要你看什么就看什么

  • 2021-02-16 06:32

    万达 呵呵

  • 2021-02-21 08:31

    人潮汹涌[点赞]

  • 2021-02-21 14:27

    电影协会及官方机构都哑了,无为。

    用户14xxx04 回复:
    万达多大的势力不知道吗,除了一号二号能搞得定。
  • 2021-02-21 18:33

    院线自已投资的唐探等于亲儿子,而人潮汹涌属于外人。黄金场次全部排自已电影,让观众没有选择权想看电影只能凑合看。这种商业垄断对电影行业发展不利,好电影不排片而烂电影排片多

  • 2021-02-21 23:54

    电影投资,电影制作,电影播放,一条龙式的垄断经营。不利于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不利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选择权)。再就是洗钱更隐蔽更快速更肆无忌惮!!

  • 2021-02-16 05:15

    这算不算是垄断应该重罚

  • 2021-02-16 07:32

    我们这里万达影城已经把人潮汹涌下了,李焕英加成了三十多场,唐探案3有二十多场[笑着哭]

  • 2021-02-16 07:31

    无良院线!

    用户17xxx71 回复:
    万达作死。
  • 456 4
    2021-02-16 08:28

    我觉得院线不能参与电影投资 真的会造成垄断

  • 2021-02-16 06:59

    只要王八强的电影,我从来不花钱[得瑟]

    用户17xxx71 回复:
    是的,假大空的电影从不看。
  • 2021-02-16 07:17

    电影院就不能投资电影,5这样才可以

  • 2021-02-16 02:52

    想说,你排你的,我看我的

  • 2021-02-20 08:41

    这算不算垄断

    用户17xxx71 回复:
    肯定是。
  • 2021-02-20 07:27

    懂的都懂市场这个东西还不是商人在操作,国家又不会去管的,只能说商人都是利益为先的蛋糕大致就那么多难道不先满足自己吗,自己吃不下了在分出去。

  • 2021-02-21 12:13

    我想去看人潮汹涌,这边电影院春节期间23.50开始结束都2点了[汗][汗][汗]

  • 2021-02-21 10:05

    所以国家要赶紧出手,反垄断,影院不能参与电影投资,

  • 2021-02-21 21:50

    人潮票房连哪吒和熊出没都不如,黑唐3和李焕英的傻子们要点B脸吧

  • 2021-02-21 19:17

    刘穷粉就知道怨这怨那,有这时间多搬点砖电影票钱不都出来了?没时间看你可以光买票不看啊?而且没有大牌公司出资这本身就说明电影在还没拍的时候就质量就不行,预售最低说明没有死忠,一个既没有流量也没有质量的影片还有脸了?

  • 2021-02-22 20:40

    又搞垄断

  • 2021-02-23 13:55

    都是垃圾还不如去动物园看猴了

  • 2021-02-16 06:23

    目前看。只有李焕英能逆袭,疯狂的超唐探3

    125 回复:
    不可能,合家欢电影依然是春节最受欢迎的
  • 2021-02-16 07:23

    可怜的观众,人云亦云,说实话,李焕英这部片也就那么回事吧

    初学者 回复:
    可怜的粉丝,现李豆瓣评分高,当初拆弹华粉拿豆瓣评分说事,现在不认豆瓣评分了?[笑着哭]
  • 2021-02-16 07:21

    本地没有这个片子

  • 2021-02-16 04:24

    影潮汹涌

  • 2021-02-16 06:27

    近年来除了战狼拍的可以,其余拍的都是一些垃圾片,只有香港电影界是成功的

    用户17xxx71 回复:
    是的,我都是看美国大片和港片。
  • 2021-02-21 09:46

    讲真,一个翻拍甚至抄袭的片真的应该挑个竞争不激烈的档期

  • 2021-02-21 11:15

    人家美国电影业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都已经出台法律,禁止各大电影公司,出品方开影院,有的统统卖掉,防止垄断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结果美国电影横扫世界,中国也该和老美学学了

  • 2021-02-21 21:21

    拆弹专家放春节档可能票房会好些,毕竟春节档没动作片

  • 2021-02-21 19:44

    盗版商有可以盗《人潮》的碟片来卖!然后网上卷起盗版资源连接!

  • 2021-02-21 22:39

    资本资源而已,唯独干不过国家

  • 2021-02-22 20:00

    刘的时代已经过了吧!而且观众对他有疲惫感

  • 2021-02-22 21:00

    今年的贺岁档没有太差的也没有太突出的,就看谁有资本加持了。

  • 2021-02-23 03:44

    大陆就没出过几部好电影

  • 要影片质量你没有人家好,要宣发你没有人家好,电影院为啥要给你排场次?[笑着哭]电影院是看谁的电影更上座,才多排的,你给1万人家也未必给你排场,影响人家赚钱了,懂吗?[笑着哭]

  • 2021-02-23 22:51

    万达的霸权垄断,这就好像裁判和运动员是一家人,别人怎么玩?电影总局应该制定规则,拍电影的不能放电影,放电影的不能拍电影。如果万达每年春节档只排自己的影片,其他的制片方怎敢上映,这样恶劣的行为对整个电影的发展创新制作给予打击。在好的影片不给排片,赚不到钱谁敢春节档上映。万达先把自己钱捞回来了赚的盆满钵满,同时也害苦了观众只能花钱看烂片。应该对万达进行返垄断调查[点赞]

  • 2021-02-16 08:36

    就算排了,刘德华的电影有几个爆卖的。出品方现在瞎吆喝只为了少赔而已

    初学者 回复: 用户17xxx71
    五千万粉丝一人一张票都十几二十亿票房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71 回复:
    华哥的电影必看,有质感的电影。你只能看动画片。
  • 2021-02-16 07:45

    收钱发帖

  • 2021-02-16 07:20

    我们这里,年初五,早上八点有一场,赶不上,下午二点半有一场,全家出发,前几天都是晚上十一点,就一场[笑着哭]

  • 2021-02-16 10:57

    是没人看,电影院快饿死了肯定优先排热门的,只能说选的档期不对,春节再烂的合家欢也是人门的优先选择

    用户18xxx34 回复:
    忍不住回你一下,虽然说影院受制于院线,但是院线真控制不了影院的排片,我就是影院的 开预售的时候先开一部分,根据预售票房走势调整排片,唐探早早的预售满场,人潮没几个人买我还排他干嘛?影院不是慈善机构,如果人潮预售人次多的话肯定会增加场次,没有谁会和钱过不去
    初学者 回复:
    你也只是人云亦云罢了,还资本操作[笑着哭]
  • 2021-02-21 14:59

    对万达反垄断调查,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 2021-02-21 19:44

    春节都过去了还有多少人去影院都开工了,还有高票价,现在增片,对于票房帮助不大

  • 2021-02-22 05:39

    唐探就是垃圾片,一点都不好看,浪费票亏

  • 2021-02-22 22:31

    就是给你排上有几个人想看

  • ies 1
    2021-02-16 02:13

    好想看王晶的烂片,洗洗眼

  • 2021-02-16 07:22

    一个影院送一万开玩笑吗,全国多少影院

  • 2021-02-16 08:37

    娱乐圈水太深啊

  • 2021-02-16 05:19

    我默默的去搜了一下垄断这个词的含义

  • 2021-02-16 07:25

    很快文章就会被删除

    用户17xxx71 回复:
    他是谁哇?
  • 在资本面前,一切靠边站

  • 2021-02-18 05:03

    资本左右

  • 2021-02-21 10:10

    自家不给自家排片给对手排片?脑子怎么想的?

    轩辕小王子 回复:
    那你就别开电影院,反垄断 ,况且万达电影院占比也不大
    轩辕小王子 回复:
    那你就别开电影院,反垄断 ,况且万达电影院占比也不大
  • 2021-02-21 11:59

    有自己的亲儿子,别人家的先不管了[笑着哭]

  • 2021-02-21 15:47

    每个导演都学学徐峥呗,卖给视频网站不在影院上映一年后看看还有哪个影院能够撑住

  • 2021-02-21 07:33

    利益,大环境就这样,同时也是最大的悲哀!

  • 2021-02-21 14:18

    就那个上座率预售还说不给排片?

    回忆总是美好的 回复:
    脑子不好使。。
    记得 回复: 回忆总是美好的
    你个死nc自己去看[得瑟]大年初一8.5的排片 结果上座率倒数第一 票房倒数第一 两个动画片排片5.几 结果连动画片比不上[呲牙笑]现在开始甩锅给排片 还要点b脸吗
  • 2021-02-21 11:51

    应该禁止院线相关股东投资电影

  • 2021-02-21 21:26

    很正常啊,我是出品方,我又有自己的影院,肯定优先排自己出品的电影,这是商业,你以为做慈善?

  • 2021-02-22 03:04

    不是这么算的,首先从前期宣传造势来说,唐探、李英焕、刺杀这几部热度高,肯定拍片多啊,春节档,你前期造势不足,知名度不够,你也怪不了别人啊,要不就换一个档期,不然你只能怪自己

  • 2021-02-21 20:24

    你们一天24小时都守在电影院看人潮吧这样票房肯定高,电影院也要赚钱的,爱怎么排就怎么排

  • 2021-02-22 00:28

    一个没看过,大陸片又烂

  • 难怪李焕英水军玩的飞起,明明一部既不好笑又不感人的片子愣是被吹成了良心大作[笑着哭]

  • 2021-02-22 16:54

    个人觉得李焕英不好看,票房这么高

  • 2021-02-22 23:39

    出品制作方必须和院线分开 要不然还会有第二个人潮

  • 2021-02-21 12:37

    想去看,结果家门口的电影院一场都不排,也是见了鬼了

  • 2021-02-21 12:27

    8000~10000[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花点花不了多少

  • 2021-02-21 18:34

    着什么急啊,等个把月在看什么都可以看

  • 2021-02-21 18:40

    夜里看的幽灵场4对情侣没看电影在打KIss搞得我都心看电影了[得瑟]

  • 2021-02-21 12:25

    现在排片上来了,可惜过了黄金期

  • 2021-02-21 20:25

    看电影又不是二选一,两个都可以看

  • 2021-02-22 01:34

    小编,侍神令能打正确吗?能认真不犯文字错误吗?唐探3,看了,很后悔。

  • 2021-02-21 21:43

    阿里和淘票票不是一家的吗

  • 2021-02-21 21:05

    一直想看刘德华,人潮汹涌,结果看了以后,完全盗版韩国幸运钥匙,让搞笑没多少,假,感觉就是一网片

  • 2021-02-22 07:31

    国家不出手干预的话恶性循环还将继续

  • 2021-02-22 20:25

    不要脸喝的年代已经很久了

鱼思羽

简介:影评人,专注于撰写深度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