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战争可能是这样的

开扯吧 2022-03-13 18:13:06

不知道你们最近有没有留意,最近新闻的动向,有一个指标就是不少国家在增加自己的军费预算。

从欧洲到亚洲,就连袋鼠也按耐不住了,不管主动的还是被动的,一切都在朝向一个危险不可预测的方向推进。 就如同第一次第一次世界大战,谁也不会想到,一个激进青年的一次行刺,这次刑事案件居然导致了长达四年的世界大战,席卷了大半个地球,有33个国家、约15亿人先后卷入战争,死伤数千万人。斐迪南大公夫妇也不会想到,在他们被杀之后世界掀起了这样巨大的屠杀。

战争很多时候是难预测的,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简单的边境对峙,双方都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包括前线的士兵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意外往往就是从这个不经意间发生的。偶然的擦枪走火。其中一方有人伤亡,民情激愤仇恨煽动,局势就会发现变化,双方关系立刻进入紧急状态。

这个时候再有一些过激的举动,就会把整个事件推向危险的境地,战争一触即发,当战争机器被推动起来,就会变成一头狂奔的野牛,不到筋疲力尽瘫倒在地,是很难轻易停下来的。

比如二战,德国想得挺好啊,一统欧洲,准备很多年,开局很顺利,结果出乎意料啊。 拿破仑多牛啊,打遍欧洲无敌手,结果滑铁卢一战败北,落寞离场。

还有美苏冷战的最危机时刻,古巴导弹危机,这个世界距离核大战最近的一次。如果随便一个误判,或许都会导致文明的毁灭。你以为哪些大国领导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么,他们知道一旦战争爆发,会按照他们事先设定的计划进行么。实际情况是一旦战争爆发,谁都无法预测战争会往哪里走,最终结果如何。

就如同现在的俄乌战争,那个喜剧演员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吧,欧洲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坑这么惨,瞌睡乔也没想到北极熊会这么干,一堆制裁好像也没什么效果,北极熊压根不鸟你。

所以你看战争不管你主动还是被动的,一旦开启,结局未必是按你计划产生的。不信你去想想伊拉克战争,美国做梦都不会想到,他们会在伊拉克死亡近4500千人,超过32,000人受伤,耗费7630亿美元,驻军长达八年。如果从美国开始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你觉得他们会不会忧郁呢。

当然了从这些战争当中,你还能看到战争本身的变化。从最早的欧洲的马其顿方阵,

据说他们士兵手里握的长矛,最短的2米,最长的7米,以4米左右的长矛居多,用现在的眼光看这种战术很傻啊。士兵拿着这么长武器,七米开什么玩笑,两层耧那么高的一个杆子,还要队列整齐,你可以想象这个队伍肯定没有什么机动性。就如同一个长了长刺的刺猬,不断地向你逼近,而且你还会奇怪,为什么在欧洲这么牛的方阵,中国为什么没有出现。

如果你看过欧洲的古代战争,和中国的春秋战国的战争,你就明白了。有一部电影叫勇敢的心,

拿着刀斧冲锋的战士,冲向手持七米长矛的马其顿方阵,你刀斧还没砍到对方,你已经被一根根的长矛捅穿了。这时候的马其顿就是一个半自动的长矛伸缩机,一波刺出去,一波收回来,循环往复。 而秦军的方阵是弓弩,弓弩的有效杀伤距离就是五十到六十米。 七米的长矛根本不够看,等你跑完五十米冲到秦军面前的时候,士兵几乎所剩无几。我今天在网上看了一个段子,就是说这种马其顿方阵他们可以手持长矛,在对方弓箭射来的时候,不停摇动手上的长杆,就能抵挡大部分的弓箭,所以弓箭对他们的伤害其实很小,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以前看过张艺谋拍的英雄,那种万箭齐发的剑雨,真怀疑长矛阵能拦截得了?

秦国统一六国的在兵器上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秦军的剑,长度均在81~94.8 厘米 , 其他六国的长剑长度一般在50~65 厘米。俗话说,刺死砍伤,刺更致命。想象一个这个场景,你拿着半米的长剑,你的对手拿着一米长的剑,双方都是普通士兵,不是武术大师,在战争上以命相搏的地方,谁先刺中对方谁就是胜利者啊。没有几个士兵是霍元甲,李连杰啊,有各种技巧,腾挪躲闪让你施展。生死一瞬间就发生了,兵器产生的距离优势,就很明显啊。

想想荆轲刺秦的故事,荆轲拿着匕首去追秦王,秦王的长剑从剑鞘抽不出来了,被荆轲追得团团转,最后在大臣的提醒下,才把剑背到背上,从背上抽出长剑,然后嘁哩喀嚓就把荆轲砍翻在地。 一个小匕首对阵一米长的长剑,毫无优势可言。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上面的例子证明的一件事,战争中武器的杀伤范围是越来越大,杀伤距离越大优势越明显。

而武器也朝着两个方向发展,增大杀伤威力,增大杀伤范围。

电视三国里面,大杀伤力的武器就非常多,比如火攻,赤壁之战,诸葛亮失街亭,马谡就是被张颌围困在山上被火烧。还有滚木礌石,通常是在峡谷设伏,对敌人从上而下物理攻击。还有柔和一点的,直接放水淹死敌人。韩信对阵龙且用过,关羽水淹于禁,蒋介石炸花园口挡日军。在就是现在的炸药,各种大炸弹,手榴弹,以及核弹,最恐怖的大伊万,都属于增加威力的武器类型。

今天主要讲第二种,扩大杀伤范围的方法。就有朋友问过我一个问题,为什么火药枪刚开始没什么优势,还能投入到战场呢。对啊,火药枪刚开始叫鸟铳,就是以前的土猎枪啊。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了,原理很简单,在一个枪管里装上火药,然后放上一颗钢珠,用火绳点燃火药发生爆炸,然后高速射出。

这个场景你重现一下,就会明白,这玩意太复杂了,作为士兵你一边口袋要装钢珠,一边口袋要装火药,还要带引燃的火绳,另外还有一个长的铁丝,辅助清理枪管,装填弹药。如果从效率来看,你打一枪,一个好的射手估计要射出十发弓箭,速度上完全没优势。而且弓箭手更灵活,可以骑射,边跑边射,鸟铳根本不可能啊。弹药都是从枪口装的,一米多的长枪,你只能站着装填,命中率又差,子弹都是从枪管弹跳出去的,只能团队作战才有杀伤力。

你敢一对一的和弓箭手对射,一发不中,等你在打第二枪的时候,弓箭手就把你射死了。在我们的历史里,神箭手多的是,李广,黄忠,吕布辕门射戟,小李广花荣,在影视剧里更是神乎其神,一箭双雕了,箭会转弯了,可见弓箭的命中率是要比鸟铳高的多。鸟铳还受天气局限,下雨天不能用,火绳熄火,火药成汤,你怎么用。

从成本来讲,鸟铳就更没优势了,火药,钢珠加工更复杂啊,弓箭制作多简单。 这样一个没有优势的东西,为什么还会被用上战场呢,很奇怪吧。

原因其实很简单,射程远,弓箭的射程六十米,鸟铳一百米,多出四十米。就这四十米的优势,让鸟铳的其他缺点都可以被忽略,就可以保证我能打到你,你打不着我,仅凭这一点,弓箭所有的优势都暗淡失色。

这一点和现在的空战有点相似,空战现在有一种战术,叫超视距作战。

意思就是两架空军战机对抗,原来的作战思路是我要肉眼看到敌机,就发射导弹把对方干掉。现在对方更新了设备,他可以在几百公里之外,机载雷达就能发现你,不用通过肉眼去观察,在视距之外就能发出导弹攻击你。

你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导弹来了,如果你装备落后,这样的战争你怎么能打得赢。

未来的战争就是科技的战争,超视距的战斗会成为家常便饭。可不是一战二战那种士兵对射,相互丢手榴弹,冲锋。而是每个士兵小组携带小型无人机,先去空中侦查,通过夜视,热成像等高科技发现敌人,然后直接发射小型导弹攻击目标,通过人工智能识别锁定。和空战一样,你还没发现敌人,炮弹就已经飞过来了。

所以未来的战争就是科技的战争,芯片会在战争中普及。单兵无人机也会越来越小,抗干扰能力越来越强,渗透性强,卫星的重要性会更加突出。

当一线士兵很多无人机成为一张监控网,就能形成一张防护网,随时侦查飞来的导弹,进行拦截。 导弹小型化,无人机小型化,拦截网络化,多点化。 比如前线有三千人,五个人一个战斗小组,就是六百个小组,携带六百个小型拦截导弹,也是很恐怖的。

如同现在的新冠病毒,非常小,危害非常大,而且你难以抵抗。如果未来这些微型武器发展起来,肯定要带动分子,纳米机器人的发展,在医学上或许能造福人类。

伊拉克战争颠覆了很多人对现代战争的认知,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的无人机对坦克大战,惊醒了很多停留在二战思维的人。 未来的战争,还未真正地展现,但是请相信它只要现身,就会让你惊呆。绝对不是俄乌的模式,或者二战的重现,或者伊拉克战争的重现。 一定是高科技,新战法的运用,希望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所有的技术创新,高科技发展都是用来造福人类。

74 阅读:118255
评论列表
  • 平心 65
    2022-03-13 23:27

    人类发展到一定程度,最后就是自我毁灭

    闲邪存其诚 回复:
    任何生物都是这样的,人类也不例外,看看国外苍鼠试验,在食物充足情况下,繁殖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了,最后一只不剩
    王斌 回复:
    世界盘子够大,
  • 2022-03-14 11:39

    有可能我比较天真,你说全世界签订一个合同,打仗只能用木棍,会怎么样[吃瓜]

    云天空 回复:
    [吃瓜]牛头不对马嘴
    云天空 回复:
    不谦约,都死,死的都是穷人。士兵
  • 2022-03-14 03:12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现在要是冷兵器时代,华夏还是世界霸主。

    随心所欲 回复:
    李自成是汉人吗?被谁打跑的 就问你汉人灭国没
    用户12xxx62 回复:
    华夏什么时候成过霸主?倒是被灭过几次国!
  • 2022-03-14 01:42

    [得瑟]人类就是,喜欢打仗的动物。

    无名 回复:
    人只是比其他动物聪明复杂本事大,本质其实一样
    刘学习 回复: 无名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喜欢打架?不过是网上战螂叫的欢罢了。
  • 2022-03-14 08:57

    以后战争的代价会越来越低,直接斩首始作俑者,下人们连当炮灰的资格都没有了。[呲牙笑]

    用户60xxx74 回复:
    打赢和占领是两码事
  • 2022-03-13 22:56

    想都不要想,任何新技术的发明,应用起来的顺位就是1军事2医疗3性4克服懒惰。指望新技术出现还能和平应用,那是痴人说梦。

  • 狐狸 24
    2022-03-14 08:56

    七米长的长矛不停的摇动挡箭[笑着哭],这是活活累虚脱的节奏,后半段不用打仗了没力气了,七米长矛啊。

    既然不是仙 回复:
    你以为人家是拼命大幅摇动长予啊!人家只是随便晃晃就行了。那东西多了,就像森林一样,下雨时地面也是干的,你看到树木都是在拼命地摇晃的吗?一个两个人挡你的箭雨,那当然要拼命摇,成千上万的长予森林了,你以为还需要拼命摇吗?人家就是稳步前进带来的晃动就挡住你的箭雨了。
    狐狸 回复:
    我怎么觉得亏大了,用几千弓箭手耗掉长矛手体力,你去拿个七米的竹竿试试,不用七米长矛,一边走一边挥舞挡弓箭一路被射死,看看谁累,弓箭手射完退后休息,你还得往前走,等着对方军阵的迎击。对付弓箭手肯定不是小编说的那样挥舞长矛
  • 2022-03-14 12:55

    弓制作比火枪复杂,射程比火枪远,被取代是因为弓箭手难以训练。以后战争无人化傻瓜化才是主流

    月生 回复:
    早期火枪五十米外布朗运动还不如弓,实战中多是用于线列排射反冲锋
    大评论家 回复:
    一般的士兵都拉不开或者射几米远,,有啥用,[笑着哭]
  • 2022-03-14 17:35

    未来战争,大国对小国是碾压式的,小国只能依附于大国,毕竟地方小发展快但限制太多。大国对大国不会轻易动武,因为都伤不起,都是时间和经济堆磊起来的,如果一定要打那就是先打卫星(眼睛),和能源系统主要电力(粮草),然后就是大规模杀伤武器,最后就是碾压。

  • 2022-03-14 17:32

    反正第四次世界大战的武器是石头!

    hjggvjh 回复:
    真不一定 ,也许第三次战争是生化战争 。基因科技战争远远比核武器更厉害 。
  • 2022-03-14 03:23

    一手捏剑决,一手持道符,口念急急如律令,一炸就是一片,敌人当场身飞灰灭…

    云飘雨 回复: 北国烛龙
    按个按钮!![得瑟][得瑟][得瑟][得瑟]人类没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北国烛龙 回复:
    太麻烦,现在按个按钮,然后等着就行,几千公里外横扫半城,多方便[笑着哭]
  • 蚂蚁 13
    2022-03-14 08:12

    5G6G就是给打打手游,刷刷抖音滴?最大最重要的用途是无人战场通信,双十一超级庞大的数据流的只是副作用[呲牙笑]主业是战场数据采集,处理,决策反馈[好生气]敌人冒着我们弹雨连个人影都见不着就成渣了[得瑟]

  • 2022-03-14 08:25

    美国在伊拉克死了450万人,你做梦呢[得瑟]?

    大漠苍狼 回复:
    4500千人[笑着哭],这个是笔误,[呲牙笑][呲牙笑]
    友友 回复:
    值了,八年不到一万亿换取石油美元结算,沙特快了
  • 2022-03-14 01:00

    挥出一张二向箔,解决地球战争问题

    云飘雨 回复:
    拿个气筒,把压扁的地球重新吹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国锋 回复: 云飘雨
    高手[点赞]
  • 2022-03-14 12:50

    我怎么觉得你这篇文章乱哄哄的?说了很多又好像没说?你到底想说什么?我的理解力有问题了?

  • 2022-03-14 10:24

    核爆过后就是核冬天,穿个大裤衩冻死你[呲牙笑]

    大评论家 回复:
    穿棉袄羽绒服啊,[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3-14 11:49

    无人机目前还没有优势,被干扰就掉下来,

    想去钓鱼 回复:
    AI自主无人机以及各种AI自主型武器系统,干扰不干扰的都比人操有优势,从理论到制造工艺都没有困难,只不过就是没人敢大规模装备[得瑟]。
  • 2022-03-14 13:46

    [呲牙笑]未来战争就是大家互相扔石头

  • 2022-03-14 23:52

    战争可以让你父母哭泣!我父母不在了。可以让你妻儿难过害怕,我不答应。不要战争,为了亲人

    向前奔 回复:
    想止战,必须敢战,越怕打仗,就有人来找你打仗,人性就是这样
  • 2022-03-15 22:55

    未来战争是生化武器的天下!让你毁灭敀不一定是枪炮!

  • 2022-03-15 23:38

    法德都是打俄罗斯(苏联)失败的!!滑铁卢算个屁!和敦刻尔克一个样只是其中一个战役挽救不了败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4-17 22:30

    伊拉克阿富汗也没见被美国打没了。各有各的应对

  • 2022-03-13 22:47

    用石头砸

  • 2022-03-14 16:34

    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 2022-03-14 18:24

    一个新冠病毒就伤神了……杀人于无形+金融收割战是未来的主流。

  • 2022-03-14 08:02

    新技术绝大部分都是从军事用途转为民用的,所以第三次世界大战只是时间问题,不用考虑发不发生,而是要考虑如何活下来。

  • 2022-05-24 09:32

    这是第四次世界大战的场景,因为有预测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将回到石器时代。

  • 2022-06-08 16:01

    如果发生第三世界大战,美国会被美洲国家瓜分。

  • 2022-03-14 02:32

    以后战争就在电脑前,弄死了就行

  • 2022-03-14 08:35

    后期若出现这种场面,肯定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 2022-03-14 09:13

    不像人写的,感觉是AI生成的

  • 2022-03-14 06:27

    火枪替代弓箭手不是因为射程,是因为火枪手训练成本低,火枪生产快,还能破甲[笑着哭]

  • 2022-03-14 09:59

    第四次世界大战

  • 2022-03-14 09:31

    4500千人是吧?

  • 2022-03-14 14:20

    希望如此

  • 2022-03-14 16:57

    科技造福人类也会消灭人类。

  • 2022-03-14 15:38

    打到最后还是肉搏

  • 2022-03-14 20:36

    胡说八道也能写这么多字

  • 2022-03-15 08:36

    在核武的大统下,现代战争越来越残酷,肯定是有底线的!谁也不能保证不会突破底线,因为绝望和愤怒的人们往往会丧失理智!

  • 2022-03-16 07:33

    乌克兰同志们如果都有这楼跟贴UC用户的水平,就没有战争了[点赞][点赞][笑着哭]

  • 2022-03-16 22:12

    一个逻辑炸弹,一次性消灭亿万人

  • 2022-04-01 13:57

    我觉得应该徒手搏斗,咱马保国多的是,全民气功搞起来

  • 2022-04-06 20:10

    为啥总有人认为战争靠的是某个兵种或者某种武器呢?上一个觉得只要虎式憋出来就能车翻毛子的元首已经枪毙了战犯希特勒。亚历山大麾下也有弓箭手也有基友骑兵。已经挖出来秦军的长矛也一个比一个长[汗]六七米的也好多。另外,火枪真比弓箭好搞,不管单体还是复合,都是费时费工的,另外雨天弓箭一样用不了,强行要用弓弦也松了,更别提火枪蛋熔炉铅跟下蛋似的,无论是箭头还是箭杆都得找专业人士慢慢搞……区别是弓兵得几年才练的出来,火枪手你抓几个种地的,练三天就能上战场,练三个月就是精锐,爆兵速度轻松碾死专业训练的脱产弓兵……

  • 2022-04-06 17:24

    哪个告诉你弓箭功弩射程只有4.50米

  • 2022-04-18 18:25

    南无加特林菩萨,大慈大悲,普渡众生。

  • 2022-05-31 13:28

    我只知道未来战争又会回到石器时代,

  • 2022-06-09 16:44

    未来战争最致命的一招,就是让对方的所有高科技产品都变成聋子,瞎子。士兵打仗都依靠高科技装备了,单兵对抗能力肯定会下降,可以 采用最原始的办法对付你。

  • 2022-03-13 22:55

    欧美也就是暗地里支持下乌克兰,正面出兵都不敢,如果敢到我们这里,嘴炮也轰死你们。

  • 2022-03-13 21:10

    把我40米长矛拿来

  • 2022-03-14 02:03

    扯淡

  • 2022-03-14 00:05

    杀人不眨眼

  • 2022-03-14 08:02

    床弩专克龟甲阵

  • 2022-03-14 01:07

    机器人呢?机器人不用上战场吗

  • 2022-03-14 13:51

    希望还有拿棍棒打架的机会[呲牙笑]

  • 2022-03-14 09:25

    哈就算远程高科技又能如何,被逼急了一通战术核弹砸过去,看你咋办。要是升级了来个核大战,光脚的不怕穿鞋滴,到那个时候,你说谁还会有什么火力优势[汗][汗][汗]

  • 2022-03-14 13:34

    未来战争会是食物而战。

  • 2022-03-14 12:15

    培养一名合格的弓箭手,需要三年,而且不是人人能成。而一个合格的火枪手,顶多三个月,基本上人人都能成。

  • 2022-03-14 16:16

    弓箭制作不简单,训练也麻烦

  • 2022-03-14 15:32

    现在那个马斯克弄的卫星网络就是为下一代战争做准备。

  • 2022-03-15 01:36

    电影看多了不好!拿电影举例子不严谨!

  • 2022-03-15 01:26

    未来战场是在球场上踢足球,周围一群观众,评委,分高得胜……[得瑟]

  • 2022-03-27 16:48

    枪应该会是底线

  • 2022-03-28 20:02

    米诺夫斯基粒子的散布会致盲所有雷达和卫星,制导武器完全失去了用武之地。

    hjggvjh 回复:
    嗨,生化战争 ,基因定向抹除,消灭一个种族可能就一两天
  • 2022-04-08 12:54

    乱编自己都不够

  • 2022-04-30 22:27

    别扯什么高科技战争!未来战争陆军绝对用的上!甚至长矛也可能用的上!要知道现代高科技武器都是需要信号控制的,而信号是通过卫星提供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各国的卫星都被摧毁了呢?没有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意识,就算不上个智力正常的人啊![呲牙笑]

  • 有人类的地方就有战争!

  • 2022-05-24 01:15

    嬴政背后拔剑🗡️脑子有坑啊,非要抓着剑鞘吗?不甩掉

  • 2022-05-24 13:16

    病毒战过了再说

  • 2022-06-02 11:09

    现在别说人,连蟋蟀都不打架了!

  • 2022-03-14 18:51

    察打一体无人机,机器人战士,

  • 2022-03-27 22:16

    秦军也有长矛方阵,而且不次于马其顿的

  • 2022-03-14 06:33

    很多科技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打仗。

  • 2022-03-14 12:12

    玛雅预言就是今年了[得瑟]

  • 2022-03-14 16:02

    无论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均以人为本

  • 2022-03-14 18:00

    来一场世界大战吧!反正过的苦逼

  • 2022-03-14 21:06

    确定有未来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3-14 16:08

    蹶张弩你知道不知道?还70米?

  • 2022-03-14 17:08

    名符其实:扯吧!

  • 2022-03-14 17:50

    俄乌之战其实战法很落伍

  • 2022-03-14 20:14

    把病毒装在各种武器上,打什么,等十天半月就行

  • 2022-03-16 13:48

    大家来看这家伙的废话连篇累牍

  • 2022-04-01 15:46

    霉国不罒,何谈未来

  • 2022-04-06 16:45

    战争也是促进科技发展的重要因素。

  • 2022-05-04 13:37

    做梦吧还想有未来

  • 2022-06-11 07:23

    长矛不用刻意训练,长剑需要长时间的训练。

  • 2022-03-31 19:48

    未来的战争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不会是一、两种模式…

  • 2022-03-31 22:31

    感觉说错了,鸟统普及不是单单因为射程远,,而是操作简单,知道流程小孩都能打枪,,但当时的弓箭手都是超稀有资源,特殊选拔还要专门训练,,一般人强弓拉都拉不开。

  • 2022-04-06 07:12

    现在就强的就是病毒生化战,不过对大国不敢做绝,因为分分钟会被核平

  • 2022-04-18 10:26

    无知的人类没有资格掌控地球资源

  • 2022-04-22 06:37

    都不考虑生产力和资源补给?全面战争,最后必然还是轻步兵和轻型火炮决胜负。局部战争可以靠高精尖武器一秒决胜负!

  • 2022-04-23 10:00

    打到最后最终还是人与人面对面的对决!

  • 2022-04-23 20:37

    可以把战争放到一盘游戏上面打不过就得认输赔钱

  • 2022-04-24 12:40

    俄熊今年很可能会用核弹把美国炸平

  • 2022-04-24 18:12

    斩首,

  • 2022-04-24 19:00

    苟着 才能笑到最后

  • 2022-04-25 23:10

    现代战争就是投毒[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4-28 22:59

    情报和信息才是战争胜利的关键。

  • 2022-04-29 07:44

    讲的好[点赞]

  • 2022-04-30 02:52

    你研究战争的劲头儿不如用在研究提高人均GDP上。

  • 2022-05-03 08:00

    英雄那个射程得有1公里了吧,从城外都射到内城了,而且箭的密度之大,要在野外,连热武器都打不过吧[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