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问:企业不是宗家创立的吗?怎么又变成庆吞国有资产了?老一辈在的时候也没见人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2024-07-18 15:05:47

不懂就问:企业不是宗家创立的吗?怎么又变成庆吞国有资产了?老一辈在的时候也没见人举报,这刚走了半年就开始举报了,吃相也太难看了吧?

3 阅读:38908

评论列表

看不懂

看不懂

728
2024-07-18 23:01

老宗一走就开始摘桃子了,最后把娃哈哈这个品牌搞得狗屁不是,一群垃圾要上位喽

用户11xxx75 回复 07-20 22:31
联想怎么说!

sky 回复 07-20 13:03
宗家一直都不是大股东好吧,娃哈哈是国资、宗家、工会三家并立,都占二十多的股份,国资最高多了百分之几的股份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564
2024-07-18 16:22

有人眼红了?

用户17xxx62 回复 07-20 03:30
你才知道个屁

用户44xxx54 回复 07-20 09:05
人走茶凉

言普言京

言普言京

299
2024-07-18 16:12

人走茶凉

正迪 回复 07-18 21:05
留美10年,半年内外部水军和胡桑着急帮拖,是非难以分辨。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73
2024-07-18 19:07

如果把宗馥莉辞退了,那支持国货娃哈哈,支持宗老,还有意义吗?

不语 回复 07-20 13:38
三鹿

用户17xxx14 回复 07-20 09:03
那就查为什么找,违反规定。

海参

海参

265
2024-07-18 23:29

过不了多久哇哈哈这个牌子就消失了

风中的初遇 回复 07-20 20:42
哪里3块。我这所有店都是四块

咸鱼 回复 风中的初遇 07-20 22:43
广州好多地方都3块。健力宝规模太小了厂少铺货能力差,运营成本高,零售价格也偏高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218
2024-07-19 02:06

联想才是真的国企变私企!😂

用户10xxx03 回复 07-20 11:39
柳大汉奸

官途 回复 07-19 23:46
[拍手][赞]

永恒的巨星

永恒的巨星

192
2024-07-18 21:45

股东联合搞他女儿

是夜黯然失色 回复 07-20 13:37
为啥联合,为啥不搞宗老呢?有时候领导者不只是闯劲,还有很多关系调和,也需要合纵连横

MaxShen890 回复 07-20 19:41
比尔盖茨很早就不是微软董事长了,乔布斯也被苹果踢出去过,成功的企业永远不会是家族式企业,小宗已经42岁了,如果她真有能力的话,宗老会干到80岁都不放手吗?

砖家叫兽

砖家叫兽

126
2024-07-19 04:42

说是你的就是你的,说不是你的是你的也不是你的

皮皮 回复 07-19 23:41
呵呵自己去了解下一直是国资大股东,在国外待着就好好带着,别回来指手画脚

用户38xxx21 回复 07-20 09:32
你以为跟美国资本一样啊?想要谁的直接给他一枪 你当总统想弄死你也照样弄死你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119
2024-07-19 01:02

国资委的确是大股东,宗老生前没安排好,小宗怎么玩的过他们[大哭][大哭]

⠀⠁⠂⠃⠄⠅⠆⠇⠈⠛⠜⠝⠠⢶⠬⡗⡝⢺⡡⡪ 回复 07-19 10:42
太年轻了 震不住那些老狐狸

媣栺 回复 07-19 11:08
正常的,都是按资排辈的,本身国资又占大股,拿钱退场就是最好的方式了。宗氏执掌宏胜也赚的不少了。

叫我嗨皮就好

叫我嗨皮就好

102
2024-07-19 00:34

和搞加多宝一样。

查岗 回复 09-04 00:35
不是不在乎,而是很多东西本就是白来的,也没有必要心疼!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查岗 09-04 13:56
是的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93
2024-07-18 19:37

能成为资本家的人,有几个不是投机取巧?

用户13xxx88 回复 07-20 22:12
你还是没搞懂我说的话。

用户44xxx54 回复 07-20 09:17
事实就是事实,你不敢相信它也是事实!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90
2024-07-18 22:35

明天开始不买娃哈哈任何产品

用户14xxx83 回复 07-20 10:03
彩彩彩

用户38xxx21 回复 07-20 09:37
你这种就是那种最容易被牵着鼻子走的人 自以为自己看透了一切 哈哈哈哈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84
2024-07-18 19:04

校办企业宗庆后,承包做大

友友 回复 07-19 18:13
笑死,地方兜底为什么不自己做?

用户42xxx17 回复 07-19 17:10
娃哈哈从来没独立

空庭春欲晚

空庭春欲晚

80
2024-07-19 03:33

你创办不代表一辈子是你的,除非你不融资,不上市!就算融资也要保证自己的持股比例,比外面的股东加起来都要多!

段子手 回复 07-20 07:35
有些事,不是老板愿意做的。你不把股份拿出来,有人会整死你

1+1=2 回复 07-20 07:32
不是权力么[赞]

yoyo

yoyo

65
2024-07-19 02:03

真不要脸了

天涯 回复 07-19 07:52
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就看我什么时候要

你爱的她爱过他她祂它 回复 07-19 17:07
咋滴,又不爱国了

千叶

千叶

63
2024-07-19 07:58

原来国资抢不到控制权,现在老的一走,开始动手了!下一步计划上市圈钱,杭州市吃香真难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2
2024-07-19 10:02

柳真的侵吞了有金身护体,宗创办企业做大做强国资入股稀释股权,却是引狼入室,欺负一个孤女。

ァよ杉凷廼Оㄩ 回复 07-20 05:57
本来就是校办企业,一直都是国资占大头,哪来的引入国资稀释股份?

冲啊小笼包

冲啊小笼包

59
2024-07-19 10:17

估计最后变为国有资产 老话叫吃绝户 虽然话难听 但是事实啊

十六的月亮 回复 07-20 18:27
娃哈哈本来就是校办企业,现在的股权结构还有百分之四十多的国有股。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56
2024-07-19 05:39

唉…还是人家柳传志高呀!!

tyfeiteng 回复 07-19 15:54
人不要脸了,心黑脸厚加点手段你也能做到

l2020

l2020

56
2024-07-18 20:05

中国人不要放过他——挣中国人血汗钱却捐给美国的陈启宗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53
2024-07-19 09:44

很多人支持娃哈哈是冲着宗老的为人来的,如果娃哈哈和宗家没了关系,将会失去大批支持者

CzYong 回复 07-19 13:11
这样确实不想去支持了。希望宗自己单干,老百姓支持

王么么

王么么

49
2024-07-19 11:02

国家不应该参与任何充分竞争的行业,除非和国计民生如水电燃气核电,尖端军事科技有关。其他行业国资都不应该参股。

用户48xxx99 回复 07-19 12:17
哈哈,食用油也放开?外资给你加燃油?

↗执著`追求 回复 07-20 07:52
你说了算?你们是不是打算一步一步的蚕食国家资产?现在这么说,以后再那么说?

火种

火种

48
2024-07-18 23:52

难道跟红塔山一样吗[哭笑不得]

风行世界

风行世界

43
2024-07-18 21:13

相信宗姐姐也不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也不是没见过大事面的人。不管她做出什么的决定。我支持你。

tyfeiteng 回复 07-19 15:52
这话我也赞同,董明珠是一代,商战场上真刀真枪杀出来的,资源与人脉都是自己手里的,现在这位之前继承,继承剩下有几成是自己的还要靠自己能力,人走茶凉是现实,如果宗馥莉真有能力掌握局势也不会这么多舆论一波又一波的爆出来,这是挑战她的权威!当时也不是商场小白就是了,达成商业精英还有的走

ZGZ 回复 07-19 17:49
从疫情开始快消品行业都在走下坡路,你给我变出业绩来?

魅蓝

魅蓝

43
2024-07-19 02:59

自此哇哈哈是路人,绝不再买一瓶[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车小车

车小车

41
2024-07-19 10:58

一个农夫山泉没人搞 居然有人搞娃哈哈

归雁 2008 回复 07-19 12:29
你软弱可欺吧。。。

zebra1979

zebra1979

39
2024-07-19 05:04

跟当年没收赎买同出一路。

身正不怕影子斜

身正不怕影子斜

39
2024-07-19 11:01

只要国资入股的都会易主,只要做大的企业地方国资都会想办法入股,行政试管理如何能做大做强?

新开始新生活 回复 07-19 17:35
你这想法太单纯了!某个地方卡你一下,你还不乖乖双手奉上股份!这就是有钱人都想润出去的原因吧。

MaxShen890 回复 新开始新生活 07-20 19:41
比尔盖茨很早就不是微软董事长了,乔布斯也被苹果踢出去过,成功的企业永远不会是家族式企业,小宗已经42岁了,如果她真有能力的话,宗老会干到80岁都不放手吗?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9
2024-07-19 02:40

國資大股東[滑稽笑]

sky 回复 07-20 12:59
国资虽然是大股东但是只有他们说了不算,因为他们只有不到30%的股份,宗家和工会都有二十多的股份,这是三家并立

用户11xxx51 回复 sky 07-21 04:15
國資[得瑟]

水果刀

水果刀

38
2024-07-19 10:49

创始人被踢出团队的在资本圈内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能用少量股份 控制公司的创始人 都是有极强个人魅力的,这本身就是一种不稳定状态,

水果刀 回复 07-20 14:37
认不认识乔布斯,正反两方面例子都有他,

知其白守其黑 回复 07-22 19:28
虽然有一定道理,却不可一以概之

泽鑫

泽鑫

37
2024-07-19 04:22

人走茶凉,正常

用户74xxx09

用户74xxx09

36
2024-07-19 09:46

最讨厌这群带风向的,只说两件事,一,娃哈哈最早是挂校办工厂注册起家的,九几年股改,国有股份依然是单一最大股东。二,当年娃哈哈,乐百氏都被达能收购了,你觉得凭什么娃哈哈就能借鸡生蛋,金蝉脱壳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回复 用户74xxx09 07-20 21:42
无语了!第一当年娃哈哈跟达能共同成立的几个合资公司里,达能确实占股51%,娃哈哈一开始也是准备把娃哈哈这个商标转让到合资公司,但是商标总局没有同意,后来又改成授权合资公司使用娃哈哈商标。第二,娃哈哈当年跟达能打官司是一直是赢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不要一本正经瞎科普了!

用户74xxx09 回复 07-20 18:34
有空多读书,96年娃哈哈就跟达能签了协议,娃哈哈的商标属于合资公司,97年合资公司达能控股51%,但是宗弄了一批非合资公司使用娃哈哈商标,你可以说宗签的合同被坑了,但是无论是仲裁还是官司娃哈哈全输,这件事情拖到07年,连双方的最高领导人都出面斡旋,这些都是有法律文件和国家新闻可以佐证的,不要把无知当个性。

Dale

Dale

36
2024-07-19 09:49

校办集体企业,老宗承包的,所有权还是国资委的[呲牙笑] 老宗还是胆子小,正确方式是最大后把国资踢出去或者另成立一家私企转移资产,最后把原企业架空注销

cs 回复 07-20 14:14
你不是一般坏

握南果 回复 07-20 12:51
想空手套白狼呗,而且还心急等个。

文雨声

文雨声

36
2024-07-19 10:55

哇哈哈不是崇家创立的,哇哈哈的前身是杭州一个小学的校办工厂,妥妥的国有资产。崇庆后的股权应该是后来的通过国有企业改制获得的股份。但是,创立哇哈哈的创始人和做强做大哇哈哈的确实是崇庆后。

平步青云 回复 07-19 18:32
以前私人办企业不允许的,于是都挂靠集体 学校 街道,自己经营每年交点钱。本人那时候开厂就是挂靠的街道

十六的月亮 回复 平步青云 07-20 18:28
娃哈哈是宗庆后承包的学校企业

那里

那里

34
2024-07-19 06:56

企业虽然是宗家创立的,但是企业发展壮大并不只是靠的宗家自己的力量,宗家是创始人不假,但是人家做的贡献也许比宗家更多,宗老在的时候还能靠自己几十年打拼积累下来的人脉跟智慧还能保持位置,但是这些二代三代本身就是直接享受父辈打拼的果实,自身的能力跟不上自己的野心,人家又不是没给过你机会是吧?

龙缘家的孩子 回复 07-19 23:00
哇哈哈是校企 不是宗家建的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31
2024-07-19 04:38

三得利株式会社

周家二呆

周家二呆

30
2024-07-19 16:00

宗馥莉一直要上市,宗老在的时候不同意,现在又要搞上市资本运作这一套,国资委和其他的小股东不同意,以前宗老加其他中小股东有56%占比,现在就小宗自己20多的占比了,而且她一直换管理人员,这谁会听她的。

云瞰视界

云瞰视界

30
2024-07-19 01:12

美籍子女,原来如此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9
2024-07-19 13:17

云南白药不就是这么来的[得瑟][得瑟][得瑟]

。。。。。。。。

。。。。。。。。

29
2024-07-19 09:42

国资大股东,那么当年外资想夺取控股权时怎么不见出来支持宗老?

坚持到底 回复 07-20 02:38
别闹,当时要是不支持,早给达能收购去了

但愿长醉不提醒

但愿长醉不提醒

29
2024-07-19 10:55

就是抢 明抢

潮水

潮水

28
2024-07-19 10:54

娃哈哈这种卖水的企业,核心能量靠运营,只要上市,马上变成社会毒瘤,股票融资,坑骗齐发,直至消亡!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26
2024-07-19 07:19

一会就有狗说宗庆后女儿转移资产去美国之类的话

huang

huang

22
2024-07-19 05:33

支持作者观点。

薛定谔的猫

薛定谔的猫

21
2024-07-19 06:39

欺负人家孤儿寡母[抠鼻]

用户73xxx48

用户73xxx48

18
2024-07-19 06:53

一个国资占大头的企业,你动单位资产的心思,好像确实可以说侵吞国有资产的,但是现在具体情况不明,各人说各人的,后面完全曝出来才能知道是咋回事。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18
2024-07-19 14:06

当初联想也没人举报啊

↗执著`追求

↗执著`追求

16
2024-07-19 15:20

我发现这个评论区被有些汉奸或者拿钱的人带节奏了,好多白痴也跟着起哄。本来很正常的事,被有心人一带节奏就变味了。

蓝精灵

蓝精灵

16
2024-07-19 16:29

有些人眼红狗急跳墙诬陷宗馥莉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5
2024-07-19 15:14

之前有个财务的老人说 你办企业可以办 但是不要办大 不然都是人家的 当时刚进社会不懂[哭笑不得]

路易湿

路易湿

15
2024-07-19 07:56

华为也不是民营企业,最大的股东深圳国资委

云梦之竹 回复 07-20 02:43
深圳国资委买的荣耀吧,关华为什么事

ZweizhonG

ZweizhonG

14
2024-07-18 23:05

开玩笑

不知不觉徐竹福

不知不觉徐竹福

13
2024-07-19 10:38

知道什么叫莫须有吗?

风玲的翅膀

风玲的翅膀

11
2024-07-19 19:47

自己老爸开的企业自己接管后有人举报说你贪污受贿,一言难尽呀

在乎你感受

在乎你感受

11
2024-07-19 09:53

健力宝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10
2024-07-19 09:45

宗庆后太恋权了,早几年就应该把一些对接班不利的元老干掉,直接把女儿扶上去。像任正非这样不好吗?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7-19 16:48
他只占20多股份,国资40多,干掉谁能接班?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4-07-18 19:49

企业简历,事实是啥儿。

用户10xxx75 回复 07-18 20:17
事实是啥儿,企业简历。

可爱的卫士

可爱的卫士

10
2024-07-19 16:20

这是在给小宗施压、拿钱走人、不然翻旧帐!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10
2024-07-19 14:55

不为过,哇哈哈前身本就是地方国营企业,借改制之名,通过关系廉价将国有资产纳入自己的腰包,你们说,算不算鲸吞国有资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9
2024-07-19 07:32

套现出国吧,不然都没啦,理由有一万个。

明珠哥

明珠哥

9
2024-07-19 22:51

柳传志,有没有人举报

龙缘家的孩子 回复 07-19 23:01
有 有势力保了 宗也是都是实锤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
2024-07-19 15:56

农夫们都高兴了

用户91xxx69

用户91xxx69

9
2024-07-19 11:26

黑资有打压了呗

智者见智

智者见智

8
2024-07-19 06:52

今天开始不买娃哈哈任何东西

安然

安然

8
2024-07-19 10:01

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宗庆后是企业ceo+其中一个股东,但是后面还有大股东!然后他女儿依靠他的关系进去接班,但是大股东发现她的能力不匹配,大股东就让她下课了?是这么理解吗!

仔渐 回复 07-19 23:32
可以这么理解。主要是宗老要脸,没耍手段把国资委踢出局,他要学柳传志,现在没人敢反对他女儿。

丶余生 回复 07-20 02:53
没毛病,接班就算了还想改革,所以大股东+三股东搞你二股东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8
2024-07-19 17:13

乱说…肯定又是境外势力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8
2024-07-19 12:08

迷之操作、背后水很深!

The Moment

The Moment

8
2024-07-19 19:30

看看王老吉,人家做大了马上就收回来了,没办法,谁叫你那么赚钱呢,你要是不赚钱,人家理都不理你

懒猫学僧

懒猫学僧

7
2024-07-19 10:32

理解华为把股权分给员工了

看破红尘不剃头

看破红尘不剃头

7
2024-07-19 13:35

这个只能说明她手里股份少了没说话权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7
2024-07-19 07:45

草台班子要接手了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7
2024-07-19 19:59

前身是校办企业,所以产权就不清晰。

论一

论一

7
2024-07-19 13:28

自导自演,前面炒农户,现在又炒自己

海纳

海纳

7
2024-07-19 16:47

这本身就是国企,宗庆后是被任命的总经理好吗?创办品牌和创办企业两码事,宗馥莉留美十年,理念和股东未必一样,搞了农夫人家也还击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4-07-19 17:45

是老宗承包的校办工厂!人家花钱承包干好了!就说人家占有国有资产!那真占有国有资产的你们不敢举报!现在欺负人家宗复莉啊!你们中国人可真坏真缺德!

东西南北风

东西南北风

7
2024-07-19 18:15

都是美国佬的阴谋

马户执政 回复 07-19 23:53
美国不在乎这尸水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4-07-19 16:25

要不是有国资注入,早就没哇哈哈这个品牌了。自己好好去查了。

恺乐-李

恺乐-李

6
2024-07-19 08:14

带节奏吗二比哇哈哈本来就是国企

momo

momo

6
2024-07-19 07:23

一切都是套路

用户56xxx71

用户56xxx71

6
2024-07-19 10:43

不知道内情,我猜测是不是想上市了?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6
2024-07-19 15:02

当年健力宝怎么衰败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4-07-19 10:25

不要多久全网又开始抵制哇哈哈,最终民族企业落入外资

深夜灵魂歌手

深夜灵魂歌手

5
2024-07-19 11:46

宗老应该早点把女儿推上去。。现在宗老走了。女儿被迫上台,压不住其他股东。。。

小波 回复 07-19 12:16
应该是趁人还在的时候套现离场,现在是不死也得脱层皮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5
2024-07-19 19:06

胖东来就要出矿泉水

片白

片白

5
2024-07-19 19:35

逗,娃哈哈杭州上城区占46%股份,小宗上台后把大量娃哈哈订单转移她个人的宏盛集团,向杭州银行要求把200亿娃哈哈托底资金转移至境外,被杭州银行举报,红线踩了一次又一次,懂?

片白 回复 07-21 06:49
逗,谁不知道,顺便去查下杜建英是谁,她俩儿子姓啥

片白 回复 07-21 06:51
少和资本家共情,翻出来能惊掉你下巴,调查组进驻萧山都快一个月了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5
2024-07-19 11:23

人都是国家的企业算什么

墨柯

墨柯

5
2024-07-19 13:23

孤女寡女好欺负?

淡墨素影

淡墨素影

5
2024-07-19 07:45

像这样还指望家庭变大变强吗?

龙缘家的孩子

龙缘家的孩子

5
2024-07-19 22:59

宗家花了多少钱在洗啊 宗庆后被搜狐网点名1000多亿财产咋来的 这事好多年了 当时哇哈哈才300多亿

云梦之竹 回复 07-20 02:44
呵呵

我是谁

我是谁

5
2024-07-19 13:49

一开始就是公家的,是个校办工厂,老宗确实把娃哈哈做大了,但所有制结构只是做了些改革,大股东还是国有的

李晓东

李晓东

4
2024-07-19 21:32

希望造时光机那人赶紧去别的星球,在这里你的东西不是你的!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4-07-19 12:36

有一群没脑子的无毛就是喜欢像清华紫光和北大方正这种没有任何建树最终亏几千亿倒闭的所谓国企。

舻艚瓯男

舻艚瓯男

4
2024-07-19 16:56

宗大小姐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W G H

W G H

4
2024-07-19 07:26

这些人真的什么都不懂,股份制企业,谁是大股东,谁最有发言权!

七上八下

七上八下

3
2024-07-19 08:40

干脆把股份全卖了,套现离场。年纪大又没结婚没后代,赚那么多干嘛用。。[捂脸哭]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4-07-19 14:07

国资委47.5%的股份,宗庆后才百分之20多

用户56xxx59

用户56xxx59

3
2024-07-19 17:08

有一个算一个,实体的很多都是集体转私人。

sunnyman

sunnyman

3
2024-07-20 06:54

没有宗老,哪有娃哈哈!!!

魚齒

魚齒

3
2024-07-20 07:12

参考健力宝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3
2024-07-20 11:43

人家辞职也不行吗?一定要鱼死网破?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