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绝重启瓦罕走廊之后,阿富汗找上了俄罗斯,新的公路将绕开中国家门口。中国一直

胡麒牧观世界 2024-07-25 17:15:03

中国拒绝重启瓦罕走廊之后,阿富汗找上了俄罗斯,新的公路将绕开中国家门口。中国一直不同意重启瓦罕走廊,是因为阿富汗恐怖主义势力还很活跃,如果修一条直通家门口的公路,对中国边境会带来安全威胁。但是俄罗斯不介意这个,所以在“南北运输走廊”之外,俄罗斯打算再修一条路,从乌兹别克斯坦穿过阿富汗,通往巴基斯坦。如果能成功,中俄也能合力在阿富汗产生联动。

5 阅读:54906

评论列表

一定找到你

一定找到你

738
2024-07-26 14:17

没毛病,人民安全是重中之重。

陈优红 回复 07-27 20:51
不开通,巨大好处是安全。巴基斯坦跟阿富汗边境困扰着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宁可邀请美军协助,也要……

实话佬 回复 07-30 21:17
还是俄罗斯艺高人胆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31
2024-07-26 18:25

92,93那两年南疆街上好多穿那种长袍的语言不通买东西都用笔写数字,那时只是对他们感觉奇怪大夏天长袍外还套一件加厚夹克买解放鞋还喜欢那种高帮的穿,要知道他么的我们穿短袖都热的不行他们竟然穿冬装[捂脸哭]

宋江是投降派 回复 07-27 21:24
当时麻痹大意的无与伦比,也就是天真的可爱到丢了命还谢谢的地步

修改你 回复 07-28 00:40
瞎扯[无奈吐舌]突厥是东胡,和中亚人唯一的关系是,突厥人曾经统治过他们。突厥人与中亚人、土鸡等,根本就不是同一人种[大笑]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75
2024-07-26 17:36

本身又赚不到几个钱,还给国家安全带来隐患

修改你 回复 07-28 00:44
自找的[无奈吐舌]所谓新疆“原住民”实际上基本是近百多年侵入新疆的中亚人,在新疆可说是罪恶滔天,早就该逐离的[得戚]

陌客 回复 修改你 07-28 01:09
不要胡说,维吾尔族前身是回纥(回鹘),汉唐时就生活在新疆了。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27
2024-07-26 17:35

是个好办法。

老李

老李

100
2024-07-26 17:57

现在不是三令五申都在强调,要保护大自然少搞大开发,中国拒绝破坏瓦罕走廊自然环境就对了,这样对中国人只有好处没有害处多好啊

呕心沥血方从哲 回复 07-29 12:25
不能直接说阿富汗恐怖主义外溢,所以说环保,只要没有陆路直接连接就可控[并不简单]

老李 回复 呕心沥血方从哲 07-29 12:59
终于遇到了明白人

如影随行

如影随行

88
2024-07-26 19:44

千万不能开,疆独分子蠢蠢欲动呢

雷雷 回复 07-28 00:43
才过去几年啊你就忘了

我的昵称呢 回复 07-31 18:37
昆明车站

郁金香

郁金香

61
2024-07-26 18:18

帝国坟场的亏还没有吃完吗?不是阿富汗战争拖垮了前苏联,前苏联也不会这么快解体。

104国道王道道长 回复 07-26 22:24
杂牌国家解体迟早的事

月伴星辰 回复 07-27 18:18
[静静吃瓜]美苏都是入侵搞殖民统治,完全不一样的好吧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2
2024-07-26 17:37

天予弗取反受其处!上天给了天堑,天堑是要用好的,否则会受到伤害

zwl1025 回复 07-28 17:03
蜀道秦岭是天堑

千泉

千泉

51
2024-07-26 19:07

俄罗斯会去阿富汗修路,这是哪一年的笑话?

釀蛋角

釀蛋角

47
2024-07-26 18:35

若重启所谓的“瓦罕走廊”,岂不意味着中国主动固化领土现状?“瓦罕走廊”本身就是个话术陷阱,还在这长篇大论,这啊那的,啧啧啧。

木有昵称 回复 用户52xxx11 07-28 01:21
这个“走廊”是谁划的?老毛子跟搅屎英嘛,俩侵略者拿中国的领土,划它们势力范围的“缓冲区”。这笔账中国能认?这要是能认,那“麦克马洪线”怎么办?印度岂不是能拿来作文章说中国“双标”?所以啊,现在挂起来的账,只是暂时冻结,待时而解罢了。另,国土哪能按哪块地好哪块地差来取舍?何况若是大基建一搞,区区500公里路算啥——事实上现在也通了路,但就是不开放……阿富汗倒是想(毕竟是中阿唯一直通路径),但中国没搭茬。唉,领土问题,但凡搅屎英动过手脚的,坑啊雷啊,多了去。慢慢来呗

用户52xxx11 回复 07-27 12:47
早就划分了。这段走廊3/4属于阿富汗,1/4属于中国,属于阿富汗那段人迹罕至,根本无法生存。中国这一段是最好的。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41
2024-07-26 18:53

投入大收益小,还不安全,不搞是对的

曾仁

曾仁

38
2024-07-26 23:50

在中亚地区,中国绝不能大包大揽,而是要大家建设,大家受益,大家爱护,大家保卫……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7
2024-07-26 22:56

越南高铁也给它晾起来!!

风飞沙

风飞沙

36
2024-07-26 18:32

自媒体什么都是张嘴就来,估计连瓦罕走廊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中国同意了,明天就能开高铁到阿富汗

陈优红 回复 07-27 21:04
阿富汗国还有各种恐怖组织、美国中情局会做坏事

有谁共鸣

有谁共鸣

33
2024-07-26 19:30

绝对不可能俄罗斯还在战争泥潭里

平常心

平常心

28
2024-07-26 18:03

要感恩俄罗斯吗?

方天画戟 回复 07-27 19:05
你这是啥意思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25
2024-07-26 18:52

开了瓦罕走廊,会被西方盯上和利用

zhangzhu

zhangzhu

23
2024-07-26 23:16

修路谁出钱?境外超过300多Km,境内还有100多Km,还要翻4000多的山,不便宜。

飘P扬

飘P扬

19
2024-07-26 20:17

塔利班在他国内压不压得住舱还不一定呢?不开是对的✔️

婆婆妈妈

婆婆妈妈

19
2024-07-26 18:26

当年苏联时期的入侵阿富汗都忘了?

地平线 回复 07-27 07:07
美国你假装不说?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9
2024-07-26 18:34

中俄联动?

快乐无敌

快乐无敌

18
2024-07-27 05:32

把瓦罕走廊全部还给中国控制!!!

DRL

DRL

16
2024-07-26 21:11

毛子连裤衩都当了、他修个屁

煮熟了蛋

煮熟了蛋

14
2024-07-27 19:34

俄总在背后小动作不断

陈优红 回复 07-27 21:06

骨鲠在喉

骨鲠在喉

12
2024-07-27 05:21

无良自媒体就是喜欢编,中东的地缘重点就两个,一个伊朗,另一个土耳其,中国绕过马六甲就开辟两条至关重要的通道,一条是中亚走廊,另一条是中巴走廊。阿富汗能靠中巴走廊整合,为何还要开瓦罕走廊?

AAA

AAA

12
2024-07-27 16:47

俄罗斯,自已夹着一屁股屎,到处帮人擦屁股,抛媚眼,画大饼,先后勾引:朝鲜,越南,缅甸,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呵呵,亚洲版中国之弧!好,好,好!

红帽熊

红帽熊

12
2024-07-27 09:43

美帝在阿富汗驻军的时候就是东突最猖獗的时候,现在美帝在阿富汗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所以真的不能开放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11
2024-07-26 22:58

从战略上考量,瓦罕走廊是最后的唯一退路,一旦交通打通,恐怕连打游击都不可能了。

闲云

闲云

11
2024-07-27 08:16

自信一点,世界会更美好

逛逛

逛逛

11
2024-07-27 23:55

鼠目寸光!阿富汗的珍宝→亚洲中枢。如果交通便利,则四通八达,财源广进。安全?阿富裕了,谁还闹事儿,除了外部挑嗦。🐰应该积极介入阿重建,掌握主导权。同时,加强与阿的安全、防务合作。

漫看花落

漫看花落

10
2024-07-27 21:01

只需明白,海洋大国全处于陆地边缘,它们一旦登顶,只会做三件事:一.制订规则最高限度放大海洋效应,便于自己天然获利;二.为避免陆上国家出现整合,让自己本就处于地理边缘再沦为zz边缘,会离间陆上国家,使之相互之间不和,只能依附自己;三.肢解陆地有整合能力的强国。明白了以上,可以称之为“海洋逻辑”,我们要复兴,可是最优质的资产全在沿海,缺乏缓冲保护,漫长的海上贸易航线,有随时被敌人切断的风险。另外,广袤的内陆,怎么振兴?随着国力上升,加上气候大趋势全球变暖,温带北移,是时候将世界中心迁回亚欧大陆了。我们在亚欧大陆东部,要破“海洋逻辑”,那就是“陆海并重”,由陆地向西北辐射,重新整合欧亚这块人口最多文明最悠久的大陆,最终与欧洲“双头并重”。最后,阿富汗是“KB份子”么?人家在历史上也曾经辉煌过,是不是处于强势地位的大国英、苏、美为了自己利益一次又一次侵略了人家的家园,并给反抗的人打上的标签?综上所述,我们自己的内陆,一路向西,到遥远的欧、非,是以后的重点方向。

月半弯

月半弯

10
2024-07-27 10:28

其实阿富汉可以把整条瓦罕走廓割让给中国,到时中国就会主动把瓦罕走廓的公路修通

知足常乐 回复 07-27 16:15
宁可不要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8
2024-07-27 18:36

祖国做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哥爱大欢喜

哥爱大欢喜

8
2024-07-28 16:49

不符合战略策略,目前这个方向还是防御为主,再则修路代价也太大,光一个冰达板就是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6
2024-07-27 06:45

主要是阿富汗没有兑现对中国的承诺。

AAA

AAA

6
2024-07-27 10:56

胡说八道,瓦罕走廊的战略地位非常高,让一帮废物说成没用的小过道,真一帮天才!

路过

路过

4
2024-07-26 18:41

小编在扯蛋,我国更想重启这条路,阿富汗都大把矿产资源。

黄山雾松 回复 07-27 09:26
开矿不是你想开就开,中方在外投资开矿有多少是硬挺着,又有多少是说关闭就都关闭的。

竹颂

竹颂

3
2024-07-27 10:45

把瓦罕走廊还给中国

自贸岛晨曲

自贸岛晨曲

3
2024-07-27 12:24

小编意淫吧,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仍在继续,消耗了大量国力,周边几个国家对他忌惮,也要考虑国家安全,哪还可能修国际公路帮助阿富汗?

天河水

天河水

3
2024-07-28 01:32

根本原因是,阿塔是霉狄的二狗子!在没有与霉狄彻底切割前,不可能与其合作,帮其渡过难关!

独行侠

独行侠

3
2024-07-31 05:38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为了钱不择手段?那就是自毁前程~

番和尚

番和尚

2
2024-07-27 16:54

瓦罕走廊是中国的

小鱼有水

小鱼有水

2
2024-07-27 00:26

你没石油我开个锤子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
2024-07-29 11:09

瓦罕走廊是什么样子小编肯定不知道

夜色

夜色

2
2024-07-28 17:00

瓦罕走廊是中华故土啊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2
2024-07-26 18:22

哪来的新闻

kim说故事

kim说故事

2
2024-07-27 18:15

东突问题?记得零几年闹得很凶

Mr Cai

Mr Cai

1
2024-07-27 08:24

哈哈,找毛子?毛子有钱么?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1
2024-07-26 23:49

乌兹别克现在能同意让大毛乱搞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

1
2024-07-27 15:16

修路不要钱吗?

信天翁

信天翁

1
2024-07-27 23:13

开通也不影响安全

COO狮头鹰

COO狮头鹰

1
2024-07-27 16:53

为了国家安全,决不能开放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4-07-27 18:32

主要是美国有基地在阿富汗吧

明月清风与我

明月清风与我

1
2024-07-27 11:21

大毛有这个能力吗?钱与技术?

大河向东流

大河向东流

1
2024-07-27 19:15

瓦罕走廊一年只能走两三个月,现在建设不划算,阿富汗建设的只是一小段而已

信息

信息

1
2024-07-27 13:02

俄罗斯自己都没钱,就算有钱能和巴基斯坦连通?都互相恨死对方了!

追梦人

追梦人

1
2024-07-27 19:25

所以不要说俄罗斯多好了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
2024-07-27 19:02

走中国自己的路,不管它们咋瞎折腾,俄罗斯跟阿富汗有世仇,最后难尿在一起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1
2024-07-27 20:03

俄罗斯给阿富汗乌兹别克搞基建???别看玩笑了!

宝宝

宝宝

1
2024-07-28 10:45

国家做的对支持

zwl1025

zwl1025

1
2024-07-28 17:02

越南缅甸修公路铁路就没人说安全,新疆一提跨境交通就提安全。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
2024-07-31 10:43

阿富汗还是快速把国家建设好再说吧

耍哈

耍哈

1
2024-07-31 16:58

那个地方一年只有2个月可以过人。

真吃啊

真吃啊

2024-07-27 10:26

[滑稽笑]提前布局恶心下中国,其实中国周边不是美国的小弟就是俄国的小弟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24-07-28 11:53

俄罗斯认为自己是战斗民族还奈何不了几个恐怖分子吗

笑面犬

笑面犬

2024-07-28 11:56

主要是没啥经济利益,从阿富汗搞不来啥东西

胡麒牧观世界

胡麒牧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