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米公司没有工厂的时候被董明珠等大佬嘲讽没有基于制造业,并不能促进工业进步。

科技照相机 2024-07-27 09:14:13

以前小米公司没有工厂的时候被董明珠等大佬嘲讽没有基于制造业,并不能促进工业进步。然后雷军一发力,倾尽全力设计了一座手机“黑灯工厂”,不仅整座工厂做到了年产能1000万部手机,还是无人的智能化工厂,把它做成了一座制造业的标杆工厂。而做小米汽车的时候雷军也想到了这一点,怕大家喷小米汽车是组装厂,所以雷军还是按照智能工厂的最高规格来设计建造小米汽车工厂,再一次提升了汽车工业的智能化水平。但是,只要是小米做的事情,都会被喷…

1 阅读:36682

评论列表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82
2024-07-28 03:21

建了工厂,就不是组装了!

抢红包 回复 09-25 14:55
以前是贴牌 现在是组装

用户10xxx00 回复 09-21 22:49
某为还不能组装呢

初夏雪

初夏雪

185
2024-07-28 06:25

没有自己核心技术,有自己的工厂有什么用?不还是组装厂?不还是山寨机?

初夏雪 回复 09-25 18:24
对,说的就是你自己。

直升机 回复 10-02 17:30
你已经没救了[滑稽笑]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103
2024-07-28 14:30

小米动了别人的奶酪,被喷太正常!

猫咪骷髅 回复 09-21 23:02
没吃过你爸妈做的饭就在这找存在感?当然,我指的是你爸妈做米饭蒸馒头和面炒菜用的油这些都不是你爸妈亲手种的,所以没给你做饭让你饿傻了,哪个公司所有的都是自己研究的?华为怎么也组装三星的屏幕了?华为为啥还要比亚迪代工了?华为为啥不种地自己吃自己的粮食了?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种地的兄弟,教书的教书,有啥错,你怎么不去掏大粪,

用户12xxx38 回复 10-03 06:24
月薪三五千的喷年入上亿的企业是垃圾,那你岂不是垃圾都不如?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78
2024-07-29 17:34

雷军比董明珠是高明多了,但归根结底雷军还是组装厂。虽然我不否认雷是商业奇才,但在基础研究这一方面真的是没什么建树,对于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没有建树。

飞蝗腾达郭培刚 回复 09-18 21:05
拿几十岁的企业跟14岁的小米比就是耍流氓

杨头 回复 10-03 08:55
美国受益最大

春分

春分

50
2024-07-28 14:51

理这些黑子干嘛,做自己想做的事。华为手机代工这些喷子视而不见,为喷而喷的黑子,对他们也视而不见

追梦的蚂蚁 回复 10-07 22:37
一千万以内最好的车,第一正直的人都会买第一智驾,小康问界[静静吃瓜]

追梦的蚂蚁 回复 10-07 22:34
你看谁营销费用高,还好意思水军

Thinksoso

Thinksoso

42
2024-07-28 13:11

明明是小米做的事情,对的,错的,好的,坏的,必然的,无奈的,你们都能拿来吹。比如资本运作吹成人工效率高。千方百计找角度。

Nckilo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8-15 09:33
到底是谁垂死挣扎啊?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14 08:57
不要垂死挣扎了[得瑟]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42
2024-07-28 16:24

小米啥也不是,天天吹,

漂迫在他乡的人

漂迫在他乡的人

39
2024-07-28 16:53

什么车不是组装的?难不成汽车是一体成形的,闲的没事干

杠铁侠

杠铁侠

31
2024-07-28 16:21

小米动了别人收割的刀

杠铁侠 回复 07-29 00:08
没看懂你要表达什么[哭笑不得]

让你爱恨交 回复 07-31 06:04
所以你不懂得以前三星在在中国的垃圾都要卖你4000多,2012年我的工资4500元已经是主管级别的了,勉强买一部三星的note3而已,出了小米之后,高兴的销量开始低价了。明白么。

隨風

隨風

30
2024-07-28 12:08

雷总牛鼻,倾尽权利设计了一座无人智能工厂

多尼

多尼

28
2024-07-28 16:13

军儿,我也想造车。啥?你还是先把手机开机界面改了吧

小桐 回复 07-28 17:3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子非鱼

子非鱼

24
2024-07-28 18:37

明明是北汽电动车的工厂

追梦的蚂蚁 回复 10-07 22:38
菊花的不敢说造车,自己代工不是代,双标厉害👍🏻

haikong007 回复 09-25 01:19
对对,只有他叫整合,别人都是偷。华为自己做通讯基础设备是自己的工厂?你不看看多少是代工。人都是到处挖过来的。还欧洲小镇的总部。呸。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3
2024-07-28 18:06

建议汽车搞个跑分软件

毛毛

毛毛

19
2024-08-21 07:25

这不还是组装厂吗。这都没什么。关键是不要在公众面前一本正经的忽悠人,比如手机外壳用304不锈钢,这本是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很普通的材料,被雷桑吹成好像比碳纤维材料还高大尚。劝雷桑低调点,别总让工科男们贻笑大方,让懂技术的米粉们脸面近失

夜沉 回复 09-23 20:36
那你为什么要把不是你的技术到处嚷嚷说是你的呢,你是认为别人不会知道吗!你告诉我谁天真,现在这个年代这么大的事你认为你能捂住事实吗!本来没人去在乎的事你自己却偏要往脸上贴金!

大鹏展翅 回复 夜沉 09-24 07:49
花钱买了,那就是自己的东西,有何不可?

小熊多多

小熊多多

17
2024-07-28 19:35

按喷子的标准,苹果也是搞组装的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1
那也是流水线组装的,你直接就说,苹果的配件是自己生产的就行了,还搞个不是组装,是代工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2
比人强,比人家弱和你有啥关系里,人家赚钱又不给你花

浪里个浪

浪里个浪

17
2024-07-28 19:28

得罪太多人了,还不天天被骂

喜欢佛

喜欢佛

14
2024-09-18 21:29

搞笑,联想没有自己的工厂?还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工厂。事实上这是一个电脑机箱生产和电脑组装工厂,能自己设计和生产自我品牌的电脑机箱,再买来国外的主板、 Cpu 、内存、硬盘等配件,利润只有可怜的2-5%,小米和它何其相像。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2
2024-07-29 02:46

要脸部不,就搞了个压铸,就自研了,最大的骗子集团

鬼影蜘蛛

鬼影蜘蛛

12
2024-07-29 10:26

整几个机器人扳几个螺丝组装一下就号称黑灯工厂,一个部件都不是他自己生产的

无人、念我 回复 08-02 16:49
哪个品牌的手机零件是自己生产的?

朱八哥

朱八哥

12
2024-07-30 21:14

中国要多一些世界级的科技企业,利国利民,[滑稽笑]

青蛙表哥

青蛙表哥

10
2024-07-29 14:50

小米做的产品实在太多,手机,汽车,白色家电,种类太广了,虽然他有汽车车间,个人认为他的那个工厂只是给别人看的展示厂房,多数配件还是靠供应商

庞凯 回复 08-06 03:02
在中国你能找到一家不靠供应商的汽车生产厂家?

怼ZG

怼ZG

9
2024-07-28 17:33

吹天下第一都无所谓,别动不动踩一下其他国产。当然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doge]

酒醉双鱼座 回复 07-28 21:20
小米是外资持股,手机总公司在北京注册,集团总公司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简单说是为避税享有外资某些特权。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7
2024-07-28 14:30

良心小米

cuimeng512

cuimeng512

6
2024-08-18 20:42

无论雷军是否组装或者代工厂?不可否定的是小米手机淘汰了山寨机,让国产手机首先有了自己的品牌,然后下一步才是像华为一样研发自己的芯片,再到能自己生产芯片,科技进步必然要走的代工组装之路

相思莫断愁 回复 08-26 11:49
没有钱,说什么都是扯蛋

闲云孤鹤

闲云孤鹤

6
2024-09-02 12:02

空调年什么核心技术随便的厂都可以制造空调,主要看你有没有销路。格力真正牛逼的人是朱江红他是技术出身。董明珠是干销售的并𣎴懂技术,她只是在好时代碰到了贵人而已。

逆流鱼

逆流鱼

6
2024-09-04 13:17

前前几天,我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的力量整理出一个全实木且在桌面上盖上静电胶垫的大方桌,终于有了自己组装电子产品的场地了。

奥妙人生

奥妙人生

5
2024-07-29 07:09

中国最搞笑的是:几乎所有老板都在讲没赚钱,亏了多少多少,但都不是上了福布斯榜就是移民出了海外!

豆子

豆子

5
2024-07-31 11:08

小米,联想,这俩货是最符合美国佬想象中的中国企业,不做技术,只做组装,听话,狗腿子一样!

动力火车

动力火车

5
2024-08-06 18:06

组装工厂没技术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13
在这个世界上所能使用的东西,你说有什么不是组装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4-08-14 15:57

商飞C919是民族骄傲!小米手机就是组装小丑。做人别这么双标,他们都是中国制造的骄傲,最起码比电商,游戏,短视频贡献大。

奋斗

奋斗

5
2024-09-19 08:03

全自动智能组装工厂?没有流水线工人,对社会就业有什么帮助?难怪工作越来越少,钱越来越难挣了

标标

标标

5
2024-09-22 10:07

波音空客更需要组装,没有组装,哪来的中国制造??狗狗眼喷脏水!!!!

懒得糊涂

懒得糊涂

4
2024-07-28 16:21

建厂才好组装

派大星

派大星

4
2024-07-29 15:41

就使劲吹吧

行者张

行者张

4
2024-07-28 23:04

被喷就对了,说明有被喷的价值(可能最主要是动了太多人的奶酪);君还见过,现在谁还喷柯达和诺基亚吗?

用户28xxx37

用户28xxx37

4
2024-07-28 23:30

建个工厂可以藏起来组装,才不会有人喷他是搞组装的

大陆随风

大陆随风

4
2024-07-28 19:50

无人工厂,应该征收90%以上重税。要不然,以后都是无人的。老百姓怎么生活,就给几个老板滋润的活着,其他人都去讨饭?

IM企鹅 回复 07-29 00:34
无论工厂,应该征收90%以上重税。要不然,以后都是工厂。老百姓怎么生活,就给几个老板滋润的活着,其他人都去讨饭?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4
2024-07-29 08:53

小米就是一个组装工厂,没有核心技术,小米的销量也不怎么样,天天在吹销量第一,还是扎实做车,没有好的质量,再吹第一都没用。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07-30 09:21

千万不能买小米手机,特么自己的软件不好用,还不允许装别人家的软件,大坑爹了,

闪电侠

闪电侠

4
2024-08-03 07:55

小米加油💪

李德金

李德金

4
2024-09-13 22:31

董明珠在雷军面前只算是职业经理,因为董明珠没有一样东西是自己手上创业起来的,雷军小米手机,小米汽车是雷军自己创立的品牌

菲菲

菲菲

4
2024-09-18 11:19

把所有核心技术供应链都送印度了,资敌份子[狗头]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4-10-01 11:35

这个工厂的图片确定不是PPT,周围都是啥啊[抠鼻]

苍梧

苍梧

4
2024-07-28 21:12

小米不错,小米的东西可以放心买,不怕被坑。

如果深情是罪我宁愿犯罪

如果深情是罪我宁愿犯罪

3
2024-07-28 23:17

如果能把整个手机供应链整合重组在一起,就是有核心技术…空客飞机不是一样的吗??欧洲几个国家一起拼装的…

用户66xxx09

用户66xxx09

3
2024-07-28 21:52

雷军至少比柳传志好

dadachon

dadachon

3
2024-07-29 00:59

定位:米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07-29 04:50

反对无人工厂,你不用人,不给社会创造就业,那么这个企业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my god

my god

3
2024-07-29 01:12

传志系被群众发现了,所以。。。

佬肖

佬肖

3
2024-07-28 21:55

现在自己组装

莞主

莞主

3
2024-07-29 00:50

喷啥呢?小米走到今天,也不容易,键盘侠没资格喷!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3
2024-07-28 21:30

小米常年霸占热榜,其营销费用也高于研发,工厂只是个工具罢了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3
2024-07-29 09:02

小米良心企业!买了不少小米产品!

狂奔的驾子车

狂奔的驾子车

3
2024-07-28 19:54

不服雷总的,你也可以开个公司,建个工厂啊!解决好多人的就业问题,老百姓双手欢迎啊!

青橙

青橙

3
2024-07-28 20:26

期待老罗能加入小米,然后喷死这帮米黑!

酒醉双鱼座 回复 07-28 21:15
魅族当年是有实力,不过生不逢时

蚂蚁

蚂蚁

3
2024-07-29 15:50

这种营销型企业,对科技的促进有限,上一个是某想,唯一的贡献是赚了钱给美国上供。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3
2024-07-29 18:28

希望不要再做买办,说这个好,那个好,结果一看都是别人的,帮别的国家赚钱了,对国内的帮助很小。

我说愉快你就炸

我说愉快你就炸

3
2024-07-28 22:17

董明珠也是做手机的何必呢

曾竞

曾竞

3
2024-07-28 19:19

贴牌,贴牌。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3
2024-07-28 23:13

是啊,别人建厂做零件,雷军建厂搞拼接。

点石成金

点石成金

3
2024-07-28 20:17

小米无芯没灵魂,应该学学人家华为!

用户45xxx32

用户45xxx32

3
2024-07-28 20:48

建了个组装工厂

一生有你-彦

一生有你-彦

3
2024-07-28 21:09

那个厂不是组装厂,中国人要善待自己国家的企业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3
2024-07-28 23:20

小米雷军真的厉害了!这发展速度,你不佩服都不行!

李润东

李润东

3
2024-07-29 08:55

目前无脑喷子太多,只要是制造业都有他的技术在里面,只是小米用的多是成熟技术,不用成熟技术很难保证质量可靠,不可靠没人用很难占领市场,可以说他产品具体做的哪里不好,只要做出有用的产品大家喜欢就好,不要为了喷而喷!

彬在俊

彬在俊

3
2024-07-29 23:47

设备参数全作假,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3
2024-07-30 19:43

小米只能自己生产一小部分,立讯、比亚迪、闻泰不都在代工小米吗?

穿山甲

穿山甲

3
2024-07-31 06:53

拉倒吧,外壳件就是我们当地生产的

阿拉丁

阿拉丁

3
2024-07-29 22:44

没有小米,山寨机都敢卖几千块

用户12xxx31 回复 07-31 09:00
它本来就是山寨王

叮当爸

叮当爸

3
2024-07-31 07:26

美国就希望中国都是像小米一样的组装厂,大头利润都被美国拿了,中国只配给美国打工,怎么没看到美国制裁小米,而制裁华为。没有核心技术永远只能跪着,这是大家挺华为抵制小米的原因

秋落木

秋落木

3
2024-07-29 23:56

董明珠能干成点啥?弄个手机黄了。弄的新能源汽车黄金,那汽车比小米不知道早多少年。还说砸锅卖跌去搞芯片结果三四年渺无音讯。人家小米弄个汽车就火爆

招林

招林

3
2024-07-29 23:31

都是无人组装了,这个真的不能买。把自己买失业了谁来管你死活

眼眸旅者

眼眸旅者

3
2024-07-29 23:54

看着好吃 关键无人智能工厂 少了多少就业岗位

康师傅

康师傅

3
2024-07-31 10:22

黑子太多,没小米各厂商手机低配都敢卖八千+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3
2024-07-31 09:03

应该是踩别人而抬高自己才是别人喷的原因吧

tb64711976

tb64711976

3
2024-08-01 04:03

呵呵,它带动多少就业?产生了多少社会价值?还不是便宜了美国资本

OK

OK

3
2024-08-01 09:53

这些大老们多点为社会做贡献吧!建无人工厂听着好像好利害,实际上对社会没有一些贡献,最简单的说连就业都不能增加又有什么用呢!建无人工厂最好去印度或者越南建最好。

用户71xxx67

用户71xxx67

3
2024-08-02 20:26

然后阿三发出一阵怪笑,一坨粑粑就甩到雷布斯脸上:你他娘的还想赚老子的钱?也不看看老子是谁?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3
2024-08-01 11:25

怎么都改不了组装的本质!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8-03 10:59

杂货铺,这种工厂只能当仓储

抽烟烧寂寞

抽烟烧寂寞

3
2024-08-04 21:15

黑子永远有理由!

Michael Xu

Michael Xu

3
2024-08-08 11:26

喷子黑子都是水军,对老百姓而言,要的是性价比,要的是好货,你能组装出来,老百姓也认!不喜欢小米可以不买,没必要抹黑攻击!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11
还是有明白人,人家好坏,挣的钱又不给自己。也不知搁这叫啥呐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3
2024-08-13 19:18

“大厨不用自己种田种菜”这个说法唯独把小米排斥在外[得瑟]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3
2024-08-15 19:44

雷管连工人工作岗位都没提供,还这么多人去挺他营销

财源广进

财源广进

3
2024-08-16 14:02

你们骄傲的小米最大股东还不是美国恶霸 自己去查查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3
2024-08-16 09:24

工厂资质还得挂靠 就这?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9
做事情不思考,全靠一张嘴,

XX枝

XX枝

3
2024-08-17 16:09

对社会,就业就一点点贡献!吹上天[捂脸哭]

龙卷风

龙卷风

3
2024-08-19 19:46

小米很牛🐮

叶子

叶子

3
2024-08-23 08:59

苹果没有自己工厂没有人说他是组装公司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08-23 11:41

格力有啥核心技术?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6
没有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6
但是不影响人家喷,

风动影随行1

风动影随行1

3
2024-08-25 21:36

不知道在喷啥,难道华为苹果手机里一个外购件没有?小米从来也没说自己是科研机构,人家只是说自己是手机制造商。。。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5
现在国内有多少是自己造零件,自己组装的,真没有几个,毕竟成本在的,你买现成总比自己好设备,搞人力,弄不好还增加环境污染,

&那伤♀心痛了☆ 回复 08-31 02:03
确实,

A李先生

A李先生

3
2024-09-16 15:17

动不动就标杆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4-09-15 12:42

组装也算是制造业的范围,只是帮小美子代工而己,没核心技术,没核心专利而已,别要求那么高

小农村

小农村

3
2024-09-16 02:06

格力给社会提供了7万的就业岗位小米3万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
2024-09-17 15:28

不喷说明你做得太差,对别人没啥影响。

大鱼

大鱼

3
2024-09-22 10:06

小米手机就是个组装机。有啥技术呢?

标标

标标

3
2024-09-22 10:05

不组装,苹果机就不存在了!!!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3
2024-07-28 19:56

小米员工人数两万余人?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2
2024-07-28 23:05

小米的低价薄利营销策略砸了别家的高利润蛋糕,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如此深仇大恨,不黑小米黑谁?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29 03:29
对对对,研发不需要钱,谁研发谁傻逼,薄利营销稳赚不赔,干死国内研发企业,以后都高价买国外专利就对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10-10 19:14

搞这么大的厂、自主研发了轮胎气门芯帽

科技照相机

科技照相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