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昆山高空抛大便的人这次犯错的成本应该够他记住一辈子了,30层的楼,每层4

纷纷凉体育 2024-09-23 02:10:37

闹大了!昆山高空抛大便的人这次犯错的成本应该够他记住一辈子了,30层的楼,每层4户,每户DNA检测费用2500元,将近30万的检测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估计他扔大便的时候也没想到有人会发现报警,会被放在小区群里讨论,会被发到网上引起热议吧! 这之前还有个案例:2023年6月江苏有一女子在高空多次向楼下抛大便被拘役3个月,处罚金2000元! 现在不出来承认,那么这栋楼的DNA检测费用他肯定掏定了,出来承认吧,估计以后也没有脸在小区住下去了,毕竟整个小区基本都知道了! 一开始可能只想着恶作剧,自以为不会有人发现,没考虑过后果,估计也没想到物业和派出所会这么认真负责的调查这件事吧! 关键是这件事真的很恶心,这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干出这么恶心的事啊!

11 阅读:242488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92
2024-09-23 04:52

闹这一出影响可能非常大,这一验不要紧,本来只有一个人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到时候验出几对父子(女)没有血缘关系,那就闹大了。

黑粉克星 回复 09-28 19:32
你在哪里也能抓住你,到时候让你全吃了

用户13xxx63 回复 09-29 17:41
父子没血缘关系不算瓜,母子没血缘关系才有问题,大概率变法制节目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340
2024-09-23 03:47

我就想知道钱谁出?

用户15xxx77 回复 10-01 00:16
直接给我上法规,别说爽文

用户15xxx87 回复 用户15xxx77 10-04 20:52
1. 由申请人垫付。司法鉴定费用由申请人直接支付给相关机构或单位,法院不参与代收代付。 2. 败诉方承担。最终费用由败诉方负担,若胜诉方自愿承担则除外。若案件部分胜诉、部分败诉,法院将根据具体案情决定各方应负担的费用比例。1. 由申请人垫付。司法鉴定费用由申请人直接支付给相关机构或单位,法院不参与代收代付。 2. 败诉方承担。最终费用由败诉方负担,若胜诉方自愿承担则除外。若案件部分胜诉、部分败诉,法院将根据具体案情决定各方应负担的费用比例。懂了吗?钱就是扔垃圾的出!

kiu828

kiu828

283
2024-09-23 14:16

这个才是人民警察,一个社会的法治就是这样,让做恶做坏事的人受到严厉惩罚,他们以后就不会犯第二次,骗婚也是这样,找到一个典型的案子严厉惩处坐牢几年。全国也不会多灭门案。希望这些司法机构。认真的依法办事。

用户16xxx51 回复 09-29 21:29
不可能的 他妈拐卖妇女儿童才判多少年?扔个💩能有多重的处罚,最多经济处罚重呗 别抱有希望

平凡岁月 回复 09-28 13:09
化粪池就有[捂脸哭]

铿锵

铿锵

201
2024-09-23 06:59

但凡有点点教养和人性都做不出这种事情,设身处地,自己走在某一楼下,被人淋一头大便将何以自处?

时间 回复 09-25 00:00
它们现在依给随地大小便

用户16xxx51 回复 09-29 21:31
在欧洲最起码知道是谁扔的,上去打他,不会认定会是互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苏格没有拉底

苏格没有拉底

104
2024-09-23 07:02

是人就干不出这种事

用户11xxx04 回复 09-25 15:24
所以有的人还不如畜牲啊

若山 回复 用户11xxx04 09-26 19:49
然也!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93
2024-09-23 11:35

这种事情还真有,我碰到过,带粪便的纸巾真好飘落在我的空调外机上,于是我装了摄像头,仅仅过了一天又来了,我查看了摄像头,发现是8楼的一个女的晚上十一左右多扔的,我直接去敲他家门了,开门是个老头,我直接说你家怎么把带粪便的纸巾扔下来,我监控拍到的,为了不影响邻里关系,我就说是不是你家小孩顽皮扔的(实际是他儿媳扔的),老头说可能的,下次保证不扔,后面再也没有扔过

泄停疯 回复 09-25 15:39
我以前老宿舍2楼阳台前面有个棚子,楼下以前是卖煤气的,针筒,带血带屎的内裤姨妈巾还有用袋装屎丢下来的都有恶心死人,后来楼下转租给移动做营业厅装个摄像头没人敢扔了

天行健 回复 09-29 07:11
安装摄像头,现在民法典有高空抛物法了。让物业安装。一直投诉物业,报警备案。

贪嗔痴恨爱悟欲

贪嗔痴恨爱悟欲

45
2024-09-23 07:26

昆山真是出奇人的地方,前些年出抛大肠的,最近出抛大便的[滑稽笑]

无心 回复 09-24 08:31
哈哈哈哈,我就住这个小区,这是我旁边那栋楼。

首席评论官 回复 09-25 17:54
想半天抛大肠,你倒直说龙哥呀

Jm

Jm

40
2024-09-23 15:22

这费用可以减半,样本中DNA先测,是可以确定该样本是男的还是女的,这样再去测各个业主时就少一半费用。要是不分男女全员测,这会又有人利用职务得利了!

起床气很大 回复 09-24 23:37
为什么要给他减半,我还想多加几十万让它肉痛点呢!

溜娃高手 回复 09-25 02:26
杠精,即使是遇到你说的这种情况,到时候再测另一半,所产生的费用也跟之前是一样的,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39
2024-09-23 20:28

反高空抛物法都出台多少年了,法盲还往外抛东西呢!没有造成损失都得罚款拘留,要是造成损失处罚就更严重了。

等等 回复 09-24 07:24
最怕的是找不出人,然后整栋楼高层赔偿损失,这条法律太不合理,以后警察找不到小偷,是不是让全国人民给失主赔偿?找不到交通肇事者是不是让那个时间段所有经过的司机共同承担民事赔偿?

NetTeel

NetTeel

35
2024-09-23 06:27

扔的如果不是自己的大便呢 如果没找到肇事者 这几十万检测费用谁出?

用户15xxx04 回复 09-24 22:15
我想起我班主任说了这样一段话,生活中总有一群傻逼,天生就是否定别人,不管遇到啥问题,你说按A这样,他说不行,你说按B这样他也说不行,你问他该怎么搞,他说他不晓得,或者他说按C这么办,但是C是最不应该的一个选择

新潮 回复 09-25 15:25
找不到,每户2500,反正警察会说找到人就是对方报销所有的,30万检测费谁都不可能先垫上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4
2024-09-23 08:09

垃圾人渣,严惩!

宜居(^ω^)

宜居(^ω^)

33
2024-09-23 07:39

DNA检测费用肯定是财政出啊

用户11xxx79 回复 让一些人先打伞 09-24 21:04
没有,根据过往的案例是整栋楼赔偿,现在嫌疑人找到了,其他居民会要求这个嫌疑人赔款。

让一些人先打伞 回复 09-24 17:24
高空抛物已经入刑了,刑事案件DNA鉴定通常视为侦查成本的一部分,由公安机关承担的

方海升

方海升

32
2024-09-23 08:53

不错,丢大便的人基本就不是正常人类

用户82xxx28

用户82xxx28

29
2024-09-24 17:22

之前有个案例,高空抛物致人受伤,找不到是谁扔的东西,直接起诉整栋楼,除了一楼和有证据证明当时家里没人的,整栋楼的人一起赔钱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5
2024-09-23 06:14

为什么扔这东西?没有卫生间吗?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回复 09-26 12:25
素质问题。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zgrm1214 回复 09-24 07:36
文中提到的印象花园人口4万,是昆山最大的小区,出几个神经病并不奇怪。一些流动人员在当地没有亲友和熟人,个别人不怕社死。

shr19810208

shr19810208

20
2024-09-23 21:00

他不同意验DNA怎么破?我感觉法律上行不通吧?你说是我扔的,你就得拿出证据,你说你拿出的证据只是2楼3楼n楼不是,那你不能排除2楼3楼有其他人这样做,根本达不到证明效果呀?用高度盖然怕是不能服人吧?比如他作案时就是用客人的,他就同意DNA怎么办?总不能说那就是不同意那家就是了!

回复 shr19810208 09-28 23:14
配合检测没毛病,不同意你就有可能分担赔钱,这个法院有判决例子[笑着哭]

shr19810208 回复 09-27 20:01
你问问警察,是否可以随意要求人做DNA来取证?

一叶舟

一叶舟

19
2024-09-23 06:47

不管谁出都不值得!执法要这么大的成本?不能事事都搞全城搜查。

曲径通幽处 回复 09-25 22:03
这种恶心人的事,谁干的出来?查出来后在这个地方过不下了,搬家吧,而后是巨额的费用和刑事责任!吃公家饭吧

优优悠悠 回复 09-24 01:12
你就是事事否定,但说不出解决办法,好多心理变态的人都是这样

夏鹤

夏鹤

18
2024-09-23 10:26

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丢的人是拿别人的翔。这个怎么破[开怀大笑]

每天都在 回复 歌是老的经典 09-24 08:25
可能是地区规划不同,我去的地方少不知道我们这边水平高不高[汗]我只知道我的工资总是要拖社平的后腿[哭着笑]

歌是老的经典 回复 09-23 23:35
你们那边生活水平高点吧[捂脸哭]

星空

星空

15
2024-09-23 07:36

从顶楼往下一层一层测DNA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9-23 10:24
有监控,可能就测几层

captor_456 回复 (^O^)WFM,宝贝!爱你! 09-23 14:19
能证明自己的就不用参与检测。比如能证明出事那天家里就没人,房子那个方向就没有窗…

独钓寒江   XUE

独钓寒江 XUE

15
2024-09-23 09:56

前天新闻出来说,已经自首了。估计昂贵的DNA检测费用逼迫的,现在可能罚款加拘役。

htmloo

htmloo

11
2024-09-23 13:47

什么人这么变态?

整把AK做大做强

整把AK做大做强

11
2024-09-23 12:18

好变态哦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11
2024-09-23 07:43

看谁家遛狗不牵绳,捡牠粑粑

用户16xxx72 回复 09-23 10:07
好主意

captor_456 回复 09-23 14:21
有人养的宠物才需要测,流浪猫狗测了有什么用?![抠鼻]

极度深涵

极度深涵

10
2024-09-23 11:43

昆山我龙哥,人狠肠子多

彼岸花

彼岸花

10
2024-09-23 13:32

你怎么知道是恶作剧?狗改不了吃屎记住

三天两夜

三天两夜

9
2024-09-23 12:21

可能是没吃完顺手扔下去啦

✧男爵GV`lk

✧男爵GV`lk

9
2024-09-23 12:53

已经投案自首了,就怕出这检测费

厕所没有坑

厕所没有坑

9
2024-09-23 12:11

如果他能吃下去就免除罚款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8
2024-09-23 06:26

不是已经查出来了吗?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
2024-09-23 12:56

反正高空抛物的都该死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4-09-25 07:39

社死!

xiazxc512

xiazxc512

7
2024-09-23 17:09

必须给警方点赞[赞][赞][赞]

贾立忻

贾立忻

7
2024-09-23 13:04

DNA检测,又是个暴发户,有那么难吗,成熟技术,哄骗老百姓。昧着良心赚不该赚的钱。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8:55
明码标价,你不想做可以不做,进口仪器很贵的,你自己的钱是钱,别人的钱就不是钱了?

南归雁

南归雁

7
2024-09-23 11:22

史上最贵大便[滑稽笑]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7
2024-09-23 16:57

现在编造一点假新闻也没有什么后果?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7
2024-09-26 07:37

我也不懂法,但我觉得,哪怕真揪出肇事者了,这笔检测费用肯定也不是肇事者承担。也没听说过,罪犯落网后会承担所有的办案产生的费用。

老城

老城

6
2024-09-23 08:50

漂亮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5
2024-09-23 07:28

一坨💩=一辆好车。贵

peter

peter

5
2024-09-23 11:23

她投案自首了,还没开始检测!

捞面

捞面

5
2024-09-24 11:40

给不和稀泥的物业和派出所点大大的赞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4-09-23 14:06

“”罪有应得

南飞雁

南飞雁

5
2024-09-23 10:28

不是已经自首了吗?

ESTRELLA

ESTRELLA

5
2024-09-24 16:11

出去租房就行。你如果在家肯定叫你配合,你不配合就说明有问题。但是你只要不在家,警方是不能强制传唤你的,因为验dna属于自愿,不能强制,除非警察有相关的刑事方面的证据

得加钱 回复 09-28 19:15
不打自招了这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不是你扔的,验就验呗

cool I 回复 09-24 23:32
没有提供不在场证据或者配合检验的人一起赔

76768

76768

5
2024-09-25 09:01

“每户DNA检测费用2500元”,做检测按户收费?

云语者

云语者

5
2024-09-24 18:44

我这隔壁高层每隔一段时间就扔卫生巾。。。

逸轩

逸轩

5
2024-09-27 06:15

猪肉又要涨价了,可以养猪发财了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4
2024-09-23 10:24

我在想如果是从外面捞一包屎回来扔下去,那么到时费用谁出?或者我在外面拉坨屎被隔壁家捡回家扔然后让我付这个鉴定费?屎是谁的和谁扔的是因果关系吗?逻辑上可以推断出来吗?如果这事是真的,那么派出所的所长应该好好去进修一下法理学。

用户89xxx00

用户89xxx00

4
2024-09-23 14:54

大大的刁民啊

崩崩叨

崩崩叨

4
2024-09-23 09:59

全楼住户提取的DNA,对比的参照物是那坨翔提取出的DNA,结果也只指认出高空飞翔的那个人,那些担心父子不是父子,母子不是母子的网友会不会想的太复杂了?

龙芳

龙芳

4
2024-09-23 13:59

检查机构也是烦死了,他们一堆屎,啥时候才能搞完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4
2024-09-23 14:10

这钱法律上没有说要高空抛物钱出

反电脑维修诈骗

反电脑维修诈骗

4
2024-09-23 09:04

昆山人杰地灵

三国志

三国志

4
2024-09-23 10:58

只能卖房子赔钱

昂歹

昂歹

4
2024-09-23 09:59

空中飞翔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
2024-09-23 12:07

路边捡大便带回去扔!!!![赞]

楚诚

楚诚

4
2024-09-23 14:10

有没有可能拉的人和丢的人不是一个人?那必须查丢的人吧。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4
2024-09-23 15:49

可以想象通过DNA查出事主后,所有费用的出处就有着落了。但是没有提查出后怎么处罚这个鸟人呢?

月光依旧柔人心

月光依旧柔人心

4
2024-09-23 21:22

才30W,全国第一县出得起这点钱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4
2024-09-24 16:03

最后没检测出来,每人2500[滑稽笑],检测机构血赚

徽译

徽译

4
2024-09-23 09:39

查出来这个人,严惩不贷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4
2024-09-23 15:40

一不留神查出来多少老王的孩子 惨惨惨

秋日0香气0弥漫

秋日0香气0弥漫

4
2024-09-24 10:39

这人到底啥目的?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4
2024-09-23 17:38

社会总是不缺各种人渣!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4
2024-09-24 18:06

碰上这种畜牲邻居也算是倒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4-09-28 17:30

那么怎么检测,丢下的到底是人粪还是宠物粪便?还有要是是一些探亲访友的外来人丢的怎么查?

ye

ye

4
2024-09-29 17:29

盲猜是个XXN 嘻嘻

加肥的猫

加肥的猫

4
2024-09-23 14:21

办案经费是派出所出,从来没听说过犯罪分子自己出抓他自己的钱

加肥的猫 回复 09-26 11:19
说了你自己能证明当时家里没人就可以不赔,证明不了的赔

用户11xxx79 回复 加肥的猫 09-26 11:40
能证明自己确实不在家是可以不赔,这样比较合理

windforce

windforce

3
2024-09-23 08:06

DNA检测这么贵。。。我以为几百块最多

一个好人 回复 09-23 09:27
收贵一点是有道理的,免得大家都去做亲子,不知道要拆散多少

captor_456 回复 09-23 14:22
看具体检测内容。自媒体扯这个未必是准的。

wzd195233

wzd195233

3
2024-09-24 09:57

基本上可以注重下几楼,(当然不知那天风向如何,风大小方向也是要素)。 在自由落体下,落物不会进下层屋内。 若还有横风,2单元也可疑。 以上是纯物理考虑,不指任何人,不对号,以DNA为准。

一水寒

一水寒

3
2024-09-23 13:30

他扔的不是自己的大便,如何应对

红米 回复 09-23 14:26
只能说尽力去查,我觉得扔的人肯定觉得拿他没办法,所以才肆无忌惮,扔别人的可能性不大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3
2024-09-23 10:14

没想到一楼和警察这么较真吧!!!活该啊

易峰回路转

易峰回路转

3
2024-09-23 12:48

两面看问题

肖公子

肖公子

3
2024-09-23 17:07

这如果是真的,那么社区,物业,检测中心发现了一条财路

用户34xxx31 回复 09-29 01:31
核子就是这样做的。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8:56
不乱扔垃圾,别人也找不到财路,你是做贼心虚了吗?

Dimmed

Dimmed

3
2024-09-23 18:35

我们小区也有人做过,虽然不是我这栋!但是有人扔!这还真不是就一个人!他妈的第一次在自己小区群里听到也是三观炸了!而且这些人还就喜欢扔,群里说经常扔到晒的衣服上。估计和虐狗虐猫是一类人吧!变态不要紧,变态打扰到别人就该打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4-09-23 07:34

要是租的房子可怎么办?

冭哆

冭哆

3
2024-09-23 14:20

这屎得按克收费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09-23 16:12

这以后想抛的有经验了,到别处弄点抛,你去验吧,看看谁出费用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3
2024-09-23 13:41

万一不是住这里的人拉的,送快递,外卖,来的访客?验不出来就搞笑了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3
2024-09-23 10:01

没必要全单元都检测,拍摄到的物体的楼层以上就可以了吧

Crazy''

Crazy''

3
2024-09-23 17:12

让狗闻一闻,再去闻一闻各楼层的😂

读着对白

读着对白

3
2024-09-23 18:01

高空抛物是刑事案件

捌零老小子

捌零老小子

3
2024-09-23 17:06

测出来了,应该要当事人报销才是合理的

用户97xxx49

用户97xxx49

3
2024-09-23 18:00

有这钱,楼下装个监控早解决了

李自成

李自成

3
2024-09-23 17:56

我想知道假如扔大便者,听说要检测然后就出去外面住或者用他人的大便替代,检测不到当事人怎么办

卜臣 回复 09-24 00:50
测其他人的也要大便样本,不是抽血吗?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20:15
既然立案了警方肯定有专人跟进此事,这栋楼的居民都会处在监控之中,每间房住几个人住什么人都会调查得清清楚楚,你真以为警察是吃干饭的?到处都是监控,有异常举止马上就会被发现。

用户73xxx31

用户73xxx31

3
2024-09-26 01:24

感觉不真实 如果是 那警察查案的开销是不是也要犯罪者付?

wyy

wyy

3
2024-09-25 08:39

所有费用让DNA拥有者承担,百分百支持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3
2024-09-25 11:50

判她个10年

沈晓东大鑫

沈晓东大鑫

3
2024-09-24 21:16

什么玩意儿,那家伙早就去自首了,知道这钱得他出,他立马自首去了,至少省了一大笔钱

用户34xxx03

用户34xxx03

3
2024-09-26 10:10

住在背面有必要去做DNA鉴定吗?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3
2024-09-24 17:53

那些人以后会不会不扔自己的便便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3
2024-09-25 15:59

去旱厕弄点儿大家的!

名字很好记

名字很好记

3
2024-09-27 12:15

多来几次就会大大减少高空抛物,这样算来是赚了的

弓箭手

弓箭手

3
2024-09-29 08:14

真的要害人直接高空砸石头就行了,还不用拉出来,我猜测是楼下广场舞招恨被高空泼粪,我以前也想这样做,理智战胜了冲动没拉屎砸下去去群老不死

牛牪犇

牛牪犇

3
2024-09-26 23:01

它家没厕所还是它懒得上厕所!!

烟雨半浮城

烟雨半浮城

2
2024-09-23 08:36

有没有可能是租客,然后直接跑路不租押金不要啊

似水流年丶 回复 09-23 17:14
我觉得不是业主搞得!多半是送快递的或者是送外卖的。为啥?因为我是保安。巡楼有时候就会发现楼梯间有💩,那些送外卖快递的天天在外面跑哪里有厕所上找不到地方不就消防通道楼梯间吗?上楼送外卖快递的时间久的一查多半就是了。

captor_456 回复 09-23 14:21
这是刑事案,跑的掉?![抠鼻]

钧锐

钧锐

2
2024-09-23 16:28

没事。不承认就行。没人掏这个钱。

吉星高照 回复 09-23 20:42
你是不是觉得世界上就你聪明,警察都是吃干饭的?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8:43
不合常理,你在狡辩

心有灵犀点不通

心有灵犀点不通

2
2024-09-23 18:07

这要不是自己生产的,,,呵呵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9:01
那他就是心里变态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4-09-23 17:11

这30万检测费用肯定要计入本年度地方GDP, 所以不管怎么说这个人对苏大强的经济增长都是有很大贡献的。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9:01
这样的牲口应该击毙,活着恶心别人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4-09-23 16:38

大便被人偷了 我能怎么办

用户11xxx79 回复 09-23 19:00
你做贼心虚对号入座了吗?

让一些人先打伞

让一些人先打伞

2
2024-09-24 15:31

钱应该是走公账的,属于办案费用。如果是肇事者出钱,那么社会就要乱套了

让一些人先打伞 回复 09-24 15:47
我来补充说明下,省的大家曲解我意思。关键不在于扔排泄物,就算扔的是硬币也要查人。高空抛物已经入刑了!刑事案件DNA鉴定通常视为侦查成本的一部分,由公安机关承担的

纷纷凉体育

纷纷凉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