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封闭对抗西式封闭】 叶甜春:中国不能抛弃全球化,国产“替代”不是中国芯片产

瑞哥说电事 2024-09-24 08:11:21

【中式封闭对抗西式封闭】 叶甜春:中国不能抛弃全球化,国产“替代”不是中国芯片产业发展主题 孙凝晖:华为搞得是中式封闭,芯片,计算等去对抗西式封闭,还应该有一套开放式,不能就一家封闭式。 华为研究没有科学家,只有应用技术工程师。 看来在学术界也有分歧,到底是一心一意支持华为这种模式,还是要兼顾全球化开放式 华为到底是与西方抗衡,引领科技,还是作为“替代”准备,其实是老二? 网友们真的有时就是左右为难呢?

1 阅读:915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34
2024-09-24 14:00

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撑握在自己手里,科学技术也一样。华为好样的,希望中国的版图里多岀象华为一样的企业

用户14xxx10 回复 09-24 23:26
美国特别养殖预算赏赐到账,牲口又出来嚎咯!

平头兄 回复 用户14xxx10 09-30 02:52
你是哪里病了吗?

咔咔咔

咔咔咔

157
2024-09-24 10:50

这帮人睁眼说瞎话,难道是中国想搞自己的一套科学体系?是人家不让你用,你非搞不可,难道这帮人让利益蒙蔽了双眼??

用户77xxx27 回复 09-25 14:30
你说的不对呀,他们哪是什么人,最多就是几个披着人皮的禽兽。

依依 回复 09-27 23:06
叫兽就是叫兽

101

101

149
2024-09-24 12:23

华为是打开门窗过日子的,只是人家不让你开放,四处围堵你。华为不对别人断供,也学习别人的长处,没有任何封闭。

阿童木

阿童木

105
2024-09-24 13:58

西方国家封闭制裁中国,围堵中国,中国在这个领域自己要有防护措施正常,不然成果都被侵占,无法追赶,所以华为企业才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典范。

are you OK 回复 09-29 09:59
叫孙子,内外勾结。N多年了高价采购国外芯片和关键零部件,狙断国内自研,浪费国家资源,并骗取国家大量补贴资金。疯狗现在被华为断了后路急了

竹天峰

竹天峰

70
2024-09-24 12:16

你他妈全球化?小孙派你去和美国人讲道理去。

无形

无形

60
2024-09-24 15:57

它们唯一的意思就是中国芯片要按照西方的安排来干活。而且!这家伙不会不明白事实是什么,还要这么反智的胡说八道,必定是有把柄被捏住了。

兰色海岸 回复 09-30 01:56
本来就是美国豢养的。

xx

xx

50
2024-09-24 15:14

小编居心叵测,谁左右为难?华为到底哪里封闭了?是欧美不让华为进入,而不是华为不去做生意。难道中国空间站用上中文就是封闭?中国人用中国人自己的系统和芯片就是封闭?难道中国电子产品不给美国人装后门装炸弹的机会就是封闭?看看黎巴嫩bp机爆炸,呵呵,是美国人自绝于世界,而不是中国华为搞封闭。

xx 回复 棪焚 09-24 16:46
小编说的“华为模式”还是“全球化模式”,很明显就是在用话术制造华为与全球化的对立。。实际上,华为也在搞全球化,只是欧美不让他进入罢了。。

棪焚 回复 09-24 15:54
你去看看那个孙院士说的话啊,公开会议上的演讲说华为搞封闭。

溯洄

溯洄

49
2024-09-24 12:37

这货难道不知道华为已经把鸿蒙系统捐出去开源了吗?

扳手

扳手

38
2024-09-25 08:00

甘为老二的精神令人佩服,国外一系列的科技封锁和西方国家实施的监听,数据窃取,利用民用设备恐袭等等,还在指责国产替代,指责华为的人是什么心态? 你也可以跟华为合作开发,共享技术,共赢!!! 而不是指责华为封闭,那你也搞一套开放的出来看看,用实力说话。

wsp

wsp

33
2024-09-24 18:53

华为仅仅是一家民营企业,人家搞研究经费是自筹的,研究成果当然要封闭啊,那是商业秘密,如果都公开了,哪个企业还要搞研究啊,你中科院是国家的顶尖机构,有研究经费,有人才保障,你不服人家搞封闭,那你得搞一套比人家更先进的技术出来啊,比如芯片,系统,光刻机等你拿出比人家更先进的产品出来啊,人家是一家民营企业,做到了与世界顶尖技术竟争,你可是国家级顶尖科研机构,总得拿出更有竞争力的东西来啊,典型的美式思维,不敢直面竞争,却热衷打压。

孙悟空 回复 09-25 09:20
华为并没有封闭,只是有些人想白嫖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28
2024-09-24 10:36

妥妥的汉奸行为

最菜的菜鸟

最菜的菜鸟

28
2024-09-24 17:42

他爱咋说咋说。。。企业利润优先,而是华为是对产业链进行改造,很多供应商得益于华为的帮助改造工艺,改造质量管理,这是对中国产业的巨大贡献。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可以让供应商规避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可以让产业链的其它友商共享产业链,让整个产业都规避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能走出国门。。现阶段,国际贸易还无法摆脱美元,而美国制裁手段,也就是拿美元霸权进行制裁。。。。按理说已经是院士了,不可能看不到这些,那就不是蠢,只能说是坏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6
2024-09-24 17:45

不会有那个企业会去自我封闭,尤其华为科研工作搞的更好而且不搞拿来主义,连任老都强调向美国学习,要学习美国的先进技术先进的管理。到是这个孙院士依靠美国芯片的曙光系列大型计算机由于受到美国封锁,现在难以为继,他是不是应该去找美国喊冤呢?而不是去怪罪某个企业吧。

日月星辰2022

日月星辰2022

23
2024-09-24 10:55

间谍 为什么不判死刑 战争起来会牺牲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

用户44xxx49

用户44xxx49

22
2024-09-25 04:55

这些是拿了16亿美元中的一份吧

用户72xxx26 回复 09-26 05:49
不但拿了16亿之,更是拿了我的国之宝贵的巨額科研经费!!!!!!

微风

微风

21
2024-09-24 21:12

应该查查看是不是间谍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
2024-09-24 18:14

为什么孙凝晖对华为恨得咬牙切齿?因为它搞的曙光系列大型机,是不能商业化的且是基于国外芯片的。而去年发布的华为atlas900是商业化的基于自主芯片的,对他的研究冲击很大,会让它名气和钱包大量缩水,这才是根本原因。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8
2024-09-25 10:46

叶甜春、孙凝晖都是睁眼说瞎话的公知!

流浪~爱

流浪~爱

17
2024-09-24 18:22

苹果简直就是全封闭

远游人

远游人

17
2024-09-25 00:39

华为和国内企业研究生产芯片是在国外恶意制裁的情况下被迫自力更生。这帮公知故意漠视这一背景,攻击以华为为首的国内企业,其心险恶!当年钱学森在十分落后的情况下发出“中国人也一样能造”的誓言,高下立判!

阿彪

阿彪

16
2024-09-24 11:00

华为应该卖手机芯件开放鸿蒙系统

孙悟空 回复 09-25 09:18
鸿蒙是开源的,没有阻止任何人用,你不用关我屁事?苹果那种才叫封闭

千里江山 回复 09-24 16:02
鸿蒙早就捐献给国家了!

gcgy2006

gcgy2006

15
2024-09-24 16:18

蠢货,根本没看清楚——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南国设计

南国设计

15
2024-09-24 18:43

这个就是自力更生理念和买办思潮斗争的体现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4
2024-09-25 00:26

一个本应搞科技的,不去搞科技研发,却堂而皇之去评判鄙视重视搞科技创新企业,不知道哪来的底气,不知可耻,摆出一副指点江山专家,自己不去做,还不让人家做。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4
2024-09-24 22:57

买办的思想

wsp

wsp

12
2024-09-24 19:08

估计现在美国先进的芯片,系统不给他,华为最先进的芯片,技术也不给他,他急了,有本事你也搞一套自主可控的中科院模式出来啊

木雪木

木雪木

12
2024-09-25 10:26

这样的院士,这样的专家,真实厚颜无耻,真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蚂蚁

蚂蚁

12
2024-09-24 23:33

买办们急啦

小苹果

小苹果

11
2024-09-24 10:56

把替代干成主打,继续努力,推广到全世界,应做规则的制定者,不能老跟着漂亮国。

牛宏斌

牛宏斌

11
2024-09-24 12:34

人家不给你了,你不自已弄,等死呀,一帮什么鸟专家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9
2024-09-24 17:25

姓叶的属于想坐椅子,人家不给面子,只能靠边站,姓孙的就是属于被人端上桌的那盘小菜,华为属于被人排挤,老子另开一桌

Bob

Bob

9
2024-09-24 16:21

涉及国家安全的必须封闭式,开源的可以采用开放式,回答完毕,不谢![呲牙笑]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9
2024-09-24 15:17

那些反对华为的人大概只因既得利益被破坏了 私人极重 民族和国家利益只是他们赚取私利的工具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9
2024-09-25 16:29

没想到科技界还有这么些厚颜无耻的废物。丢人现眼。

金家东院清音古韵

金家东院清音古韵

8
2024-09-24 10:42

你打我左脸,我把右脸也凑过去!

用户77xxx27

用户77xxx27

8
2024-09-25 14:28

难道你们非常撞上了黎巴嫩寻呼机爆炸那样的南墙才回头,还是你们原本就希望中国大范围、长时段的使用西方电子产品,以便战时好发生黎巴嫩那样的悲剧?

用户77xxx27 回复 09-26 17:22
难道你们非要撞上了黎巴嫩寻呼机爆炸那样的南墙才回头,还是你们原本就希望中国大范围、长时段的使用西方电子产品,以便战时好发生黎巴嫩那样的悲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4-09-24 17:59

这是先虚空画一个靶子然后贴上去轰,华为搞封闭环境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鸿蒙系统,欧拉系统都是开放的,麒麟芯片一个是自己不够用而且友商不是也嫌弃跑分不行么。华为自己搞了这么多但并没有阻止别人也去搞,至于为什么只有华为一枝独秀独,那不也是同行们的衬托么。至于说什么全国产替代对于国家安全的意义就不用说了,对于华为来说,你以为他想啊,还不是被逼的么?按照某些人的意思,被洋大人制裁了就得跪下求饶是么?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8
2024-09-25 17:55

中国两院少数个别院士到底是为了民族的科技创新发展?还是为了一己私利?先把政治立场罢清楚再谈其它的吧?

老北京

老北京

8
2024-09-24 22:08

据说这孙子自己的技术比不过华为,自己的公司被华为产业布局冲垮了。

明月

明月

7
2024-09-24 16:20

又是一个科学无国界的混蛋!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7
2024-09-25 19:53

美中情局每年60亿美元在中国的开支还是有用,这两专家都在中情局有份工资。

123

123

7
2024-09-25 22:28

小人,自己买国外技术搞不出啥东西,开始诋毁别人努力了

bono

bono

7
2024-09-27 10:57

华为掌握5G的核心技术,但华为的手机,却不能用5G,华为的通讯设备在西方国家都被拆了替换掉…那西方的全球化又体现在哪里?这几个科技界的美舔狗,正在为他们的主子叫喊呢~中美等某日一战的时候,最大的软肋就是这些内奸败类。

blzhong

blzhong

6
2024-09-25 23:43

为一己私利诋毁华为,这院士收了美国人多少钱?

旧地沉沦

旧地沉沦

6
2024-09-25 19:12

华为搞封闭,你出来搞个开放的呀!

百思不得其姐

百思不得其姐

6
2024-09-24 23:32

光靠嘴巴说有什么用,做点实事证明一下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6
2024-09-25 01:30

在美国制裁中国芯片时,做为计算机学院院长又做了什么?读书读得一脑袋💩,任人宰割惯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4-09-25 23:16

华为是民族的脊梁,说华为风凉话的都是汉奸!

五月

五月

6
2024-09-26 19:18

孙凝晖教授我了解到你的项目其实跟华为的芯片没有太大的关系,反而跟国外的英特尔amd等等企业有关系,其实与其你要求华为公开技术。我觉得让英特尔amd等美国相关公司公开技术可能会更直接有效一点

cy晴天

cy晴天

6
2024-09-27 08:44

动了买办派的利益,既得利益者纷纷出来反对华子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金字塔

金字塔

6
2024-09-30 00:16

什么时候这些所谓的公知专家教授美西方舔狗们被通通打掉时,我们该怎么庆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4-09-24 21:15

这个水货砖家不好好搞研究,整天在说风凉话。

a满

a满

5
2024-09-26 13:10

也没见他创造什么利国利民的模式

lsx

lsx

5
2024-09-25 16:50

真想给这个姓孙的一个大嘴巴,让他以后不要胡说八道。

诚达子明

诚达子明

5
2024-09-25 05:13

狗屁不通的院士!!!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5
2024-09-25 13:31

华为可悲的地方是一家中国企业,如果是美企哪不知道能发展成啥样。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5
2024-09-25 21:31

华为触碰了这个孙子的利益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5
2024-09-26 09:03

这些畜牲除了一张嘴,还特么有什么?哪个为国家的突破做过一件实事?哪个有创新科研成果的?都特么拿来主义。华为垄断?那你也做啊,超过华为不就不垄断啦?你是那个吗?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4-09-26 06:04

都些即得益者的垂死挣扎

流汗不留憾!

流汗不留憾!

4
2024-09-25 06:41

二位何德何能有没有科研成就??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4-09-26 08:23

不知道是不是间谋?

居乐

居乐

4
2024-09-24 15:32

狗屁专家还没弄清楚什么状况现在。是美国要把中国从全球供应链中踢出去。但中国两条腿走路,一边自研,一边采购外边的零件。中国不自研,连发展的权利都会被剥夺。这些乱军心的捣乱分子应该全部开除。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09-25 12:54

华为的芯片,计算不对外销售的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9-26 09:04

什么逻辑?

用户60xxx17

用户60xxx17

4
2024-09-28 21:17

说两点看法:1、人类创造科技成果应该是造福人类、但是最近几年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是这样的吗?我们也想全球化共同努力造福人类、是人家不允许你做大做强,我们总不能原地踏步吧;2、至于我们的工程师也好、科学家也好只是名称而已、目前我国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做出成果的人、国家把控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统筹部署把自己的事一步一步的做扎实、才能再造辉煌。

cy晴天

cy晴天

4
2024-09-27 08:45

自主派和买办派的斗争要开始了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3
2024-09-24 16:01

国家养着这些吹牛皮的专家干啥,哗众取宠吗?华为搞开放式那还得了,美国发现一家封锁一家

李眼镜

李眼镜

3
2024-09-26 07:05

可以有,但你自己去搞呀!出成绩才是王道!成夭拿着国家的钱,不干正事,口花花有卵用

soyou

soyou

3
2024-09-24 15:53

天天生产低端产品,西方就同意你全球,生产高端产品,西方就要封锁你,不是你要全球化就全球化,你威胁到它,它就不跟你玩了,除非你的航母可以一直停在它家门口

布格格尔

布格格尔

3
2024-09-25 13:44

全球化并不是唯西方话

打狗棍

打狗棍

3
2024-09-25 06:58

美国16亿美元的钱起作用了。这些所谓的院士真的晦气。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3
2024-09-26 21:10

这狗屁砖家[滑稽笑]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3
2024-09-26 06:55

宗教品牌确实说不得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3
2024-09-24 20:40

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连谁在搞封闭都弄不清,就出来狂吠,华为是被美国人逼的,不是华为想封闭,是美国人在封闭华为!

麦田

麦田

3
2024-09-26 09:03

关键是西方技术封锁,市场封锁,金融压迫,国与国之间的博弈现在越看越像大道之争了,原来我们只想好好做生意,现在搞的是伴随美国衰落或者说长期长期衰落,中国必须顶住做ATM机的压力了,而没有全产业链和技术,怎么熬过去?

枫叶知秋

枫叶知秋

3
2024-09-26 06:26

还有你只老狗

醉生梦死

醉生梦死

3
2024-09-26 05:36

问题是你开放,人家封锁你。

一生二

一生二

3
2024-09-26 21:52

『高知低能』的傻比非常多。。。他们学历很高,在自身专业内很有权威,但是在专业以外的『认知能力』非常低。。。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
2024-09-28 10:27

内奸一个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3
2024-09-27 09:50

仔细看了他们原话,媒体还真没有曲解这两人的意思。华为难道不是被逼的吗?这两人到底是干什么的?会不会已经被美国收买了?有关部门悄悄查一下应该不难吧?专家言论自由和间谍行为是两个完全不同性质的问题,前者应该保护后者应该绳之以法。我建议不冤枉好人但也不能放过坏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9-26 21:54

制裁历历在目,还在这里大言不惭。书都读进狗肚子里咯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2
2024-09-25 10:02

还用争论吗?脖子卡在别人手里,有些人希望用自宫来解放脖子,这种太监的能听吗?

湖光

湖光

2
2024-09-24 20:38

你计算所该干的事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2
2024-09-26 22:40

要他们何用?

英特纳尔

英特纳尔

2
2024-09-24 22:32

又一条狗出来叫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2
2024-09-26 13:13

美国,西欧封杀中国是有目的,有计划的,除非中国把所有高科技公司送给美国。跟华为无关,即使华为投降了,那其他公司呢?大疆无人机公司怎么办?其他公司怎么办?难道一个一个解散?

阿乒

阿乒

2
2024-09-26 09:21

什么是封闭什么是开放?封闭式开发只要你技术领先了,别人引进使用了,那他就是开放的了!自己有个仨瓜俩枣就告诉别人,那叫嘚瑟。

桩子

桩子

2
2024-09-28 12:36

关键是人家不给你用,要你待在低端接受它们永无止尽的压榨,这些人应该派国安的查一查,这些不是蠢而是坏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4-09-28 19:27

如果美国产品欧洲产品畅开供应中国,价格还是白菜价,那无话可说,就像煤碳,木材,小麦。可是,美国不卖我们,连中档落后货也不供,最顶尖技术产品更不用说,有钱也买不到,请问这些院士,这些所长,中国该怎么办?

忍不住就说

忍不住就说

2
2024-09-27 10:52

你去开放嘛? 人家鸟你吗? 你光科研不应用有个屁用。 你的科研价值是什么? 为了国际上比赛速度? 利用国外的芯片宣传国外的产品? 产值多少钱?

天使旁的小黑

天使旁的小黑

2
2024-09-27 00:31

偷梁换柱,乱扣帽子。首先,国家早就定性: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买不来,求不得。这和所谓的“封闭”毫无关系。其次,我们发展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不代表我们就抵制他人的技术,不学习别人好的技术。再次,华为为什么发展自己的芯片和鸿蒙系统前因后果老百姓都很明白。硬要把这些拿来说事,偷梁换柱、混淆视听明显是别有用心之人。

ljf

ljf

2
2024-09-27 08:48

这个人说白了就是间谍,就应该坚决清理干掉。

风和叶子

风和叶子

2
2024-09-27 09:24

应该打死这孙子。

茶余饭后

茶余饭后

2
2024-09-28 12:41

意思是要由他们去跪求西方,成为买办代表,然后吃回扣。

cy晴天

cy晴天

2
2024-09-27 08:45

自主派和买办派的斗争要开始了

又见花开

又见花开

2
2024-09-28 10:45

丑国投喂很到胃啊

又见花开

又见花开

2
2024-09-28 10:47

你以为咱想封闭啊,是人家要封闭咱,好吗,好好查查这帮人

Rota

Rota

2
2024-09-29 15:28

孙某那样说,就是混蛋。看看华为发展的历史就清楚了

星隧

星隧

2
2024-09-29 13:10

到底谁在抛弃全球化,反正不会是中国!说中国抛弃全球化的人,不是睁眼说瞎说,就是别有用心。

学士

学士

2
2024-09-30 21:08

不得已而为之!

瑞哥说电事

瑞哥说电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