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大事! 科索沃在2008年宣布独立,并且得到了国际法院的认可,还在2016

梅梅随心世界 2024-10-15 09:51:11

大事!大事! 科索沃在2008年宣布独立,并且得到了国际法院的认可,还在2016年首次参加了奥运会。虽然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90多个国家不承认它的独立,但实际上塞尔维亚已经失去了对科索沃的控制。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根据国家利益的原则不承认科索沃的独立。但现实情况是,科索沃恐怕再也不会回到塞尔维亚了。 对于这个事儿,我有几点看法: 1. 科索沃独立这事儿其实挺复杂的。它背后有很多历史、民族、宗教的因素。从实际情况来看,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确实已经在很多方面表现得像个主权国家了,比如有自己的政府、军队,还能参加奥运会。这些都是独立国家才会有的特征。 2. 但是呢,国际上对于一个地方是不是真正独立,还有个重要的标准就是其他国家是否承认。现在的情况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还不承认科索沃是个独立国家。这就让科索沃处于一种尴尬的地位——既不是完全的塞尔维亚的一部分,又没有得到广泛的国际认可。 3. 塞尔维亚这边肯定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毕竟失去一块领土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塞尔维亚一直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重新获得对科索沃的控制权。不过看起来这条路挺难走通的。 4. 对于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国来说,不承认科索沃独立主要是出于地缘政治考虑。尤其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等地也有类似的分离主义问题,如果承认了科索沃,那可能会给其他地区带来不好的先例。中国也是出于维护国家统一的原则,不希望看到这种单方面宣布独立的事情被国际社会广泛接受。 5. 但从实际操作层面看,塞尔维亚想要把科索沃重新纳入自己的版图可能性非常小。科索沃那边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行政体系,而且得到了西方一些主要国家的支持。所以即使塞尔维亚不愿意接受现实,也很难改变现状。 6. 这种局面下,最好的办法可能还是通过谈判来寻找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比如说,能不能找到某种形式的自治安排,既能保证科索沃人民的权益,又能满足塞尔维亚的部分要求。当然,这需要各方都有诚意才行。 7. 从长远来看,和平稳定才是最重要的。不管科索沃未来是保持现在的状态还是找到新的出路,关键是要确保该地区的长治久安,避免再次爆发冲突。这对周边国家乃至整个欧洲的安全都很重要。 总之吧,科索沃的问题反映了国际关系中的一些复杂性。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立场和利益考量,但最终还是要以和平解决问题为目标。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继续努力,找到一个既能尊重法律又能照顾到各方利益的方案。毕竟,世界这么大,大家和谐相处才是王道嘛。

1 阅读:40936

评论列表

康河之梦

康河之梦

125
2024-10-16 20:34

不敢苟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主权问题上我们不谈判,和统不了就武统。

风铃 回复 10-17 09:28
朝鲜为啥不再承认韩国民族跟他们同种?就是为了法理上解除了攻打韩国死百姓的尴尬!

康河之梦 回复 风铃 10-20 10:46
不是那回事。朝鲜不再提统一,是为了防守,不再为统一而主动进攻。而韩国仍然提统一,那么就要为统一而发动战争。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90
2024-10-16 19:01

北约霸权批准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却反对科索沃的塞族城市脱离科索沃,荒唐。

用户16xxx53 回复 10-18 11:47
阅读理解,阅读理解,阅读理解。

x_haha 回复 10-17 19:40
外交上的谈判,是一锤子干活吗?今天谈同意,明天不同意,后天换个人谈,同意,这种事,还少了吗?没有正式签署协议之前,都是谈判,既然是谈判,啥情况都允许发生。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60
2024-10-16 07:10

所以乌东回归俄罗斯也没有任何问题!!!

用户10xxx21 回复 10-17 22:51
不是秦始皇,这一带都是南越国的地盘。

沙雕网友 回复 用户10xxx21 10-18 09:18
第一,南越国是秦汉时期岭南的一个地方政权,云南不是他们的疆域范围。第二,南越不是越南,这就跟现在韩国人说春秋战国时期的韩国是他们一样。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50
2024-10-16 21:42

斯拉夫人,信仰天主教的成了一个民族,信仰伊斯兰教的成了另一个民族…,如果这样,那汉族按信仰分还不乱套啦(中国庙里的神仙都有大几十位)?只能说,西方太会玩了。哪天斯拉夫人信了观音,可能是又一个民族啦。

用户41xxx50 回复 10-17 09:21
民族一旦分化,各种政治因素参杂其中,再想统一就太难了。比如朝鲜和韩国,比如俄罗斯和乌克兰。

一意 回复 10-17 08:51
回族就是因为宗教从汉族里分离出去的,日本朝鲜的源头也是华夏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7
2024-10-16 07:21

国际法院是个什么东西?联合国承认了吗?

xx 回复 10-17 11:54
你到底能不能搞清楚,是哪个国际法院发的?说白了,中国只承认一个国际法院。另外一个中国是不承认的,不管他是判俄罗斯还是判以色列,不管他是抓普京还是抓特朗普,那都与中国无关,那个法院只对承认他的成员国有效。

安全第一 回复 10-17 13:40
怎么你这是当浙江人感觉有优越感了?你不要给浙江人拉黑!我们丢不起这脸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31
2024-10-16 20:00

就是台湾全绿了 还是要收回台湾

漫步

漫步

25
2024-10-16 19:05

国际社会就是有实力的才有公理。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4
2024-10-16 22:24

没关系,土地就在地球上,它又跑不掉,以前古代中国失去了燕云十六州,现在不也回来了?大清以前失去了外东北,以后也一定会回来。所以说以后科索沃也一定会回归塞尔维亚[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88xxx92 回复 丸子 10-17 10:39
所以以后也不一定会有科索沃,也不一定会有阿尔巴尼亚,很可能是巴尔干伊斯兰酋长国😊

丸子 回复 10-17 10:13
巧了阿尔巴尼亚人和科索沃人就是穆斯林

昨今明

昨今明

23
2024-10-16 21:56

只要不承认,就有机会收回,哪怕即使承认了,遇到牛人,照样可以拿回来!

昨今明 回复 用户10xxx22 10-17 15:55
遇到牛人,加入啥都没用,都得引颈就戮。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7 01:33
不承认,有机会;承认了,立马加入北约,无机会。

库洛

库洛

18
2024-10-16 20:47

现在承认科索沃的国家已经不够一半了。

用户17xxx88 回复 10-17 08:27
够不够无所谓,只要有实力的国家支持就行,有一些国家小,破,穷,贸易上根本没有往来,这样的有啥用?

库洛 回复 用户17xxx88 10-17 08:36
进联合国就有投票权。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6
2024-10-16 22:19

你这鸟人阴阳怪气的想表达啥意思?

天地人和--刘

天地人和--刘

11
2024-10-16 14:20

想表达什么?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11
2024-10-17 00:52

胡说八道,塞尔维亚之所以有今天就是被丑国肢解的结果!以为丑国同情科索沃人吗?根本不同情,看看加沙,丑国最虚伪!因为它实力强,如果我们弱,一样被肢解!中丑毕竟会有一战!

爱国者

爱国者

10
2024-10-16 23:12

开始分化国人?觉得在中国难混而到别处做狗可能会好点尽快吧!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10
2024-10-16 23:59

事实上,只要美国佬完蛋了,塞尔维亚很快就能收回科索沃,盎撒人,也就是美国佬和英国佬极其擅长搞政变和分裂这种龌龊和下作的手段,这个地球上没有美英,国际间和国内争端起码少80-90%。

你好 回复 10-17 09:46
肯定少了。没有美国就俄罗斯尿性,早就把周围五六个国家全部干掉,不服的全部杀掉。日本早就霸占朝鲜了。美国太讨厌了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8
2024-10-17 00:41

大国博弈的牺牲品!没有欧美支持分分钟收回来!

土 wei

土 wei

8
2024-10-16 22:03

狗屁国际法院!

清风

清风

7
2024-10-16 21:59

不看世界了,开始随心了[静静吃瓜]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7
2024-10-16 23:12

有实力就可以拿回来!

强---直在

强---直在

6
2024-10-17 00:15

不难,把自己搞强大起来,经济军事都强大,到时谁敢有话说。

启墨

启墨

6
2024-10-16 21:36

一切皆有可能[抠鼻]你懂个锤子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4-10-17 01:30

在欧洲民族国家是主流,多民族国家不常见。科索沃最终能不能独立,关键是塞尔维亚是否同意,说到底是塞尔维亚今后是否为了加入欧盟放弃科索沃,这只能交给历史。

天剑

天剑

5
2024-10-16 19:40

蔡英文赖清德之流的先辈是日本占领台湾时的为日本人做事的汉奸,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5
2024-10-17 03:42

根本原因是民族对立、宗教对立。

顺子

顺子

5
2024-10-16 22:12

16亿投名状

佛前一片尘

佛前一片尘

4
2024-10-16 22:18

美欧的双标在塞尔维亚身上体现的最明显,同样是少数民族公投独立,科索沃的所谓独立在北约枪杆子支持下基本成定局,而克罗地亚塞族、波黑塞族被北约打压。这就是美欧的公正

无言

无言

3
2024-10-16 18:47

废话一堆

Mark

Mark

3
2024-10-17 06:25

这就是民族高度自治的恶果,也是国家孱弱的诱因,苏联在这个问题上起到了一个坏头。幸亏我们党的英明决策,对此类问题高度警觉从建国时就做好了预防,采用多措施和手段避免了此问题的发生。

天空海阔

天空海阔

3
2024-10-16 23:55

所以乌东独立也是合法的了?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
2024-10-17 07:48

要搞请楚的是,科索沃是在西方国家武力威协下强制分离出去的,加之弱国无外交,很多国家承认其独立也就避免不了。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3
2024-10-17 07:00

欧洲人分裂思想根深蒂固,不像我们中华民族统一思想深入人心

用户92xxx19

用户92xxx19

3
2024-10-17 07:50

只要坚持不承认,以后就有办法,西方也不会一直那么强盛,等他们衰落后就一举收回

你好 回复 10-17 09:51
荷兰大吗,人家是世界第二素菜出口国,人家生活不安逸。

马尼戈特

马尼戈特

3
2024-10-17 08:08

欧盟都不承认没用的,西班牙每次都是反对票,他自己有加泰罗尼亚和直布罗陀问题,赞成的话不利于自己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3
2024-10-17 04:22

欧洲人的意识形态和咱们不一样,他们一投票就决定独不独立了,可能这就是欧洲很多小国家的原因!

退而结网

退而结网

2
2024-10-16 19:56

台湾还参加奥运呢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2
2024-10-16 22:03

小国在这世界无法生存

Peter

Peter

2
2024-10-17 06:34

谈判不是万能的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2
2024-10-17 07:46

都在一个地球村里,至于住在哪里,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4-10-16 23:37

本来这么大的海岸线,现在变内陆国家了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10-17 03:43

塞自己都倒向西方了,我们为什么要不承认!

奋斗

奋斗

2
2024-10-17 06:48

科索沃事情就好比他租了你的房子租的租的年久了,他就要把房子搞成他自己的。

紫薇

紫薇

2
2024-10-17 07:16

美欧人渣,硬生生把南斯拉夫分解了,谁能将美国分解就是地球英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4-10-17 06:30

所以俄罗斯也有样学样,也乌东也搞独立

用户10xxx23 回复 10-17 07:48
俄罗斯在乌东是搞的独立吗?再想想。

傲骨撕犢剴摋

傲骨撕犢剴摋

2
2024-10-16 21:26

科索沃只认南斯拉夫联邦。没了南斯拉夫他们自动独立。

QQ糖

QQ糖

2
2024-10-16 22:36

用拳头,不要用口

肖华满

肖华满

2
2024-10-16 22:54

小编,写这种文章辛苦用客观的话语写,“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还不承认科索沃是个独立国家”,应该是太多数承认,而不是你写的太多数不承认。

感受快乐

感受快乐

2
2024-10-17 06:20

西方就是一帮屁民

鹏哥

鹏哥

2
2024-10-17 09:02

黑山独立损失才大,直接损失了海岸线,中国现在援助武器都运不进去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2
2024-10-17 05:35

拳头决定一切

走过

走过

2
2024-10-17 08:57

小编:国际主流观点认为……我们:原来他们是放空炮

老郎

老郎

2
2024-10-17 07:22

屁话。

微笑

微笑

2
2024-10-17 08:32

都是霉国,北约造的孽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4-10-17 09:11

剖开表面就不复杂了,其根本原因就是臭名昭著的一个词“颜色革命”,一个强大的南联盟还是社会主义性质而且还在欧洲重地和欧美资本主义完全相悖而已,南联盟还不稳固的时候就被美为首的北约渗透煽动,科索沃其实就是一个棋子而已,直接发动科索沃战争硬是把南联盟肢解。而棋子就是棋子北约不会花费较大的代价帮科索沃独立的,除非付的代价很小也许会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2
2024-10-17 08:18

北约军队直接下场把别的国家割分裂了,作者还天真的以为按照国际法就好了,在国际政治关系上哪里能有法律可言,美国讲法律吗?以色列讲法律吗?讲的都是拳头硬。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健康快乐幸福平安

2
2024-10-17 08:18

北约军队直接下场把别的国家割分列了,作者还天真的以为按照国际法就好了,在国际政治关系上哪里能有法律可言,美国讲法律吗?以色列讲法律吗?讲的都是拳头硬。

十年的约定

十年的约定

1
2024-10-17 08:44

西方巴不得你一个小区是一个国家,他们自己强力镇压自己国内的独立势力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1
2024-10-17 08:31

这家伙夹带私货的,弯弯问题与这有可比性吗!所谓的国际发源就是个山寨版的,只有部分西方人承认的

游子

游子

1
2024-10-17 07:59

不承认就有机会拿回来,什么时候美国衰弱,什么时候拿回来

阿少

阿少

1
2024-10-17 08:16

打才是王道,谈什么判

迟迟迟

迟迟迟

1
2024-10-17 08:19

弱国无外交,强国直接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4-10-17 08:13

将科索沃及黑山收复,塞尔维亚才有出路!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
2024-10-17 08:42

双标狗而已!

村叟

村叟

1
2024-10-16 22:18

想持久和平,就别独立!想独立,就别想持久和平!

yao3518959

yao3518959

1
2024-10-17 08:15

科索沃历史上是塞族的发源地,也可以说是祖地,可惜了

健康平安

健康平安

1
2024-10-17 07:25

加入大中华吧,不然还会被分裂,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4-10-17 00:01

等于没说

河马传说

河马传说

1
2024-10-17 08:51

老美搞的事

樊哙

樊哙

1
2024-10-17 06:20

你的看法算个屁

无辜的路人

无辜的路人

1
2024-10-17 09:37

棋子

书安

书安

1
2024-10-17 07:21

不废除民族加强同化世俗化教育,活该

秀的风

秀的风

1
2024-10-17 06:39

塞尔维亚统一勒索我的方法就是打!

白辣丁

白辣丁

1
2024-10-17 08:45

1450

zxyemoren

zxyemoren

2024-10-17 01:37

等世界再次乱的时候。。。科那些权贵会死很惨,如果不跑路的话

醒悟

醒悟

2024-10-17 00:38

小编居心叵测

PinoCChio

PinoCChio

2024-10-17 00:43

湾湾呢

暖秋

暖秋

2024-10-17 09:53

谁都知道,在美英等外部势力的干涉下,谈判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就是打败他们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024-10-17 00:26

参加奥运是一个国家的标准?你还真敢说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024-10-17 00:55

一个大家庭出了个不孝子,不孝子想分家,而且还诋毁谩骂老子,忍无可忍下于是乎老子拿起棍棒教训不孝子,不孝子不服于是乎老子继续棍棒教育,一直打到服为止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024-10-17 07:52

南斯拉夫和苏联一样,强行捏成一个国家,又没有核心力,靠枪杆子是长久不了的。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2024-10-17 01:45

国家和地区还是有区别的。以色列是国家,巴勒斯坦就是个地区。但是科索沃不一样,联合国投票通过了,已经在国际法的意义上成为了一个主权国家。

梅梅随心世界

梅梅随心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