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把事故原因说清楚了!不是吊车太小,而是两家公司没有配合好。 实际上吊车是

钦明评历史 2024-12-14 22:24:06

终于有人把事故原因说清楚了!不是吊车太小,而是两家公司没有配合好。 实际上吊车是700吨级,承重能力原本应该是够的,但错就错在切割方式不对,图片显示不是平切,而是斜切,这就导致水塔突然断裂滑落,给了吊车一个重力加速度,直接把吊车机械臂给干断了。 如果是平切,水塔顶部就不会滑落,吊车就不会突然承受那么大力,机械臂应该就不会断。 根据通报,承接整个拆除项目的是博川建筑公司,负责切割水塔的是矩杰坤建筑公司,而前者与后者是雇佣和被雇佣关系,也就是说博川公司中标后,雇佣矩杰坤公司切割水塔,然后自己弄了台吊车。 现在的问题是,主要责任在谁?是切割不专业,还是双方没沟通好?其实斜切也不是不行,如果吊车安装了超起装置,那就算水塔突然滑落,吊车臂也大概不会断,可惜为了省钱没有装。 我更倾向于双方没有沟通好,都想以最低成本完成作业,结果出事了。而死者就是切割者,现在就看博川公司有没有提前告诉他必须平切了,如果没有提前说,那就是全责。

目测这吊车不可能是700吨的。在一钢结构工程见的500吨的履带吊都比它大,装的压重块比它多,但是实际吊装的时候最多也就吊个二三十吨。

不管咋切,如果吊车上面固定到位,都不会有多大加速度惯性,还是吊车措施没到位,要么就是吊车质量有问题

物理:斜切,水塔瞬间掉落,动量从0瞬间暴增,塔吊臂承受不住,配重也承受不住

0 阅读:51717

评论列表

舒一

舒一

84
2024-12-14 23:35

最大起重能力700T。那是吊臂缩到最短,角度接近90°时的数据。吊臂升到这么高时,用初中学过的杠杆原理测算一下,估计需要打2折。如果再考虑高中物理所学过的惯量,又得再打个三折,就只剩下10%了。再加点安全系数…… 还有人会觉得一辆吊车行?

舒一 回复 用户10xxx76 12-16 14:21
你是没有上过高中物理课。 暴露了一个“内行”的砖业人士。

用户10xxx76 回复 12-16 13:48
不懂不要一本正经的乱说,这个瞬间下坠力还是挺厉害的,一般我们吊东西,比方说十吨的东西,我们先起到十吨左右的,如果跟吊物吊重相差吨数过大的话,就会产生瞬间下坠力,和瞬间弹起,会产生吊臂折断,或者车辆侧翻,最轻的情况也会随着大臂的晃动带动吊车晃动

王多余的肉

王多余的肉

66
2024-12-15 02:53

准备甩锅:最后因切割工人无证操作负主要责任!

落烬 回复 12-15 12:45
你这个说辞不就是甩锅?切之前干嘛了?人都死了说不对?

深秋 回复 12-15 11:42
切割工人还是临时工

天空中那团白云

天空中那团白云

63
2024-12-14 23:46

没沟通好? 这种作业之前是有专项方案的 过程也有人旁站 旁站是什么? 旁站就是过程中有问题随时可以喊停! 切割又不是一秒的事情,切割没有按方案执行就该立即喊停!这个如果不是电车有质量问题的话就是方案有问题或者管理没有执行到位!

玄猫黑大福

玄猫黑大福

46
2024-12-15 08:32

我要没记错,型号700是额定起重70吨级。。。[并不简单]能吊700吨的巨型怪物,是一个18万承保价的工程请得起的吗???脑子啊,不要就用油烫烫撒点葱花香菜蒜蓉请大家吃个脑花

玄猫黑大福 回复 12-16 09:03
50吨以上的吊车都有附加配重块,50吨以下的是塔楼配重

玄猫黑大福 回复 12-16 09:02
你顺便看一下参数,所谓700吨级,起重配额是70吨。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37
2024-12-15 09:12

敢说斜切决对是预先商量好的,砍树的原理,想控制以防万一倒在一侧,结果真倒了,且不受控制

油条 回复 12-16 22:59
斜切就不用吊,直接滑下来砸不到楼就行,路面砸坏不要紧,修也不贵,

唯我㊣独尊℡ 回复 油条 12-18 23:05
这年头地下都是设施,掉地下没事你是开玩笑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36
2024-12-15 01:51

如果吊车吨位足够大(在起重重心,而不是最大起重量),在切割的时候逐渐加力,使吊索绷紧绷直,哪来的重力加速度?有没有试过提一桶水?

黄山一棵松 回复 12-15 04:58
绷太紧也不行,很难控制,上拉力过大断开时也会弹起形成超重下坠力,曾经在建筑工地上割过多余地桩差点干废一座塔吊,以后再也不敢干了

阿诗玛 回复 黄山一棵松 12-15 22:02
预估多重,稍微比预估的少个10%左右,就没有什么下坠力了

用户88xxx03

用户88xxx03

33
2024-12-15 02:13

经费只有一点八万,可能还要给人回点,你说能按专业操作来吗?

mao 回复 12-15 06:30
把可能删掉,我们私人厂设备采购人员买设备没5个点以上的回扣是不会拉回来的

小安乐 回复 12-16 07:57
中标金额是18.2万。你自己非要花2万来干活,怪谁?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33
2024-12-15 04:45

全国都知道了,社区,街道,区里都要吃瓜捞[捂脸哭]!

千⛄里⛄雪

千⛄里⛄雪

32
2024-12-15 12:56

18万的工作能请的起700吨的吊车?700吨的巨兽,全国能有几个?

烟雨剑 回复 12-16 09:08
不是700吨的。当年我们这建煤矿,洗煤厂,厂里租的450吨的,一天八万的租赁费,光拉就是七个板车,到地方安装又是一个星期。履带吊。配重都是一个个小铁块。一个标准十吨。

zhou2000yi

zhou2000yi

31
2024-12-15 01:16

就是临时凑了个“草台班子”。施工前没有方案和讲解,能省的步骤和措施都省了,想赚快钱。

o無砢櫕笩oo

o無砢櫕笩oo

24
2024-12-15 04:45

没人说是不是吊车质量跟标识吨位不匹配而产生的车辆质量问题?,这种水塔是中空的,其实自身重量并不重

o無砢櫕笩oo 回复 阳光 12-16 20:31
这就是小水桶和大水桶的区别,又能重多少?这就好比我买了一根宣传能钓百斤巨物的鱼竿,但是忽然有一天我钓起一条十几斤的鱼,啪!鱼竿断了,你说是我钓错了鱼还是鱼竿的质量问题?700吨位的挖机啊

阳光 回复 12-16 14:59
这个水塔,不小的!

一块板砖

一块板砖

21
2024-12-15 10:28

都说了,你不懂就去看看新建烟筒人家的吊车多大,就这700吨的吊车也敢称大,人家做烟筒的吊车每次都只吊十几二十吨就比这大多了,一天租金就要5万左右,你个90吨的水塔也敢用700吨的吊车,还技术分析,你分析个鬼啊,误人子弟。

5616984

5616984

19
2024-12-15 06:56

胡说八道,你说这个小东西700吨级,没见过世面。。

用户17xxx75 回复 12-15 09:32
吊车上写着700吨,就是70吨

英雄没有皮肤

英雄没有皮肤

18
2024-12-15 06:50

开始甩锅的节奏了。

Eric Guo

Eric Guo

17
2024-12-15 07:49

层层分包,层层扒皮,到最后只剩一台吊车费

用户39xxx98

用户39xxx98

16
2024-12-15 10:01

地球引力的错,不用推了

范存阳

范存阳

16
2024-12-15 07:29

你们对700吨一无所知,根本不是700吨,700吨你知道一个台班多少钱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13
2024-12-15 03:02

斜切。早晚而已。。。最好中午。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2
2024-12-15 11:45

中标的不干活,随便找2个人一架吊车就想把钱赚了,这下裤衩子都要赔进去了吧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11
2024-12-15 10:37

就不应该吊,没切前吊车不能起吊不知道力够不够。就算横切,万一切开后发现吊不起,发力扯歪到一边去也是砸下来

用户17xxx16 回复 12-18 05:41
对的,拿不准的东西千万不要做,还是小命要紧啊,虽然我们都说要钱不要命,但是如果命真的没了,不说孩子改姓老婆改嫁就说养我们这麽大的父母怎么办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1
2024-12-15 09:25

把实际项目费用发出来看看[狗头]

不要给我想你的理由

不要给我想你的理由

11
2024-12-16 01:33

不问他怎么切,脱离的时候都会产生旋转,因为锁具长度不可能等距,且重量不可能平衡,最少要有3台吊车,中间主吊承受重量,两边各一抗脱离瞬间的旋转

笑看网游

笑看网游

10
2024-12-15 11:49

一群二货,一根正常的筷子,能挑起5斤肉,一根一米长的筷子,能挑起5斤肉吗?[抠鼻]这工程的祸端,1为了省钱,2为了省工省时,3超起也没装,4作业安全意识薄弱,5高度,斜度,重量,没有同时计算精确。[抠鼻]

问道

问道

10
2024-12-15 02:35

非法分包,有没有沟通都是主责任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9
2024-12-15 15:34

汽吊都会虚报吨位的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9
2024-12-15 14:09

700吨也要角度对,角度不对翻车!

嘿嘿嘿

嘿嘿嘿

8
2024-12-15 16:24

别洗了 最早没出事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质疑了 单人微言轻 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当时就说了 不能斜切去最次的办法也是v切 最好还是人工一点点拆除 爆破的条件肯定不足

零零柒

零零柒

7
2024-12-16 23:00

去搜索一下看看,李先生说了,吊车吨位不够!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7
2024-12-15 07:29

重点是责任如何划分?谁赔?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7
2024-12-14 23:48

塔体断裂的同时,如果起重力量平衡,是不会存在下坠的

maer123 回复 精彩 12-15 12:27
别人的意思是你在没有切割断裂的时候就要启动机子给他一个向上拉住的力量,这个力量多少就是专业人的事情了,这个不是说你掉落了才开始拉住。

精彩 回复 12-15 11:48
你可以抬起100斤,但是承受不了100斤突然下坠的重量

电器爱好者

电器爱好者

7
2024-12-15 05:25

怎么就没人发现是没加翅膀的原因?

兆泰

兆泰

6
2024-12-15 08:01

关键这吊车没装两个小飞翼,着时让我一眼看到极不专业的做法!如果装了两个小飞翼,200%不会折臂!

我是人 回复 12-15 08:51
吊车司机全责

密码

密码

6
2024-12-18 08:26

二货干250的活

王何

王何

5
2024-12-15 10:59

切割师傅站位方向不对,外行都懂应该在那个方位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5
2024-12-15 23:06

很明显是中标公司不干活,低价转包给别人,结果别人干砸了。

1234567

1234567

5
2024-12-15 18:58

还有一个多月过年了啊!年关年关年关将至,安全第一!

老青年

老青年

5
2024-12-15 21:17

我们说的700吨,你也信!就像新能源车,宣传800公里续航,你啥时候跑过800公里!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5
2024-12-16 01:24

你能提200斤,却给你300斤的东西,你提的起不?

123

123

5
2024-12-25 18:11

分明是吊重不够,低估水泥塔吨数,关平切和斜切什么关系,钢缆都是拉紧了才切,难道还预留几米下垂空间?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5
2024-12-18 11:57

领导拿走了大部分利润,然后找个临时工来背锅。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4-12-15 10:06

这是什么牌子的吊车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4-12-15 08:06

胡说八道,你以为网友都是小学水平

kiki_sdj

kiki_sdj

4
2024-12-15 06:20

问一下,他们这种切割混凝土是用什么工具切的?

有心虫虫 回复 12-15 09:45
金刚砂绳锯;钢丝绳,外面套着一节节短管状的金刚砂。

不惑行者

不惑行者

4
2024-12-15 21:58

怎么可能是700吨的吊车,绝对不是。也就50吨左右的吊车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4
2024-12-15 15:02

外行弱弱问一句:超起是啥东西?

12345 回复 12-16 00:34
说白了就是分散吊臂的受力点

嘿太狼 回复 12-15 20:59
翅膀装置

看热闹的大叔

看热闹的大叔

4
2024-12-16 03:58

700吨虚标的吧

爱吃披萨巧克力

爱吃披萨巧克力

4
2024-12-15 08:36

给我一个杠杆,我可以把地球抬起来[火箭]

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

4
2024-12-16 23:31

这种属于危大工程,是要做方案并召开专家评审会,并且要求有监理公司的,不是转包公司之间沟通协调一下就开干的事情。

秒删

秒删

4
2024-12-15 12:11

没事TM的拆它干哈????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12-15 13:01

总的来说换一句话来说负责任的说就一个原因:无视安全,缺乏施工前的沟通!都有责任!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4-12-15 12:26

2000炖

陆舟

陆舟

4
2024-12-15 08:46

又是一场腥风血雨的舌战!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4
2024-12-15 09:39

遍地是专家

邪恶大法师

邪恶大法师

4
2024-12-15 22:06

一般可以这样算,100吨的吊车大臂全部伸出大概也就是10左右吨的量,其它吨位可以套这公式。当然这只是粗算。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4-12-17 04:33

不管怎么切,做好试吊准备。都不会太大冲击力。起吊绳松松垮垮。不砸下来才怪了。

随心

随心

4
2024-12-17 13:57

18万的活,想1.8万搞定不出实才怪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4
2024-12-23 11:54

这吊车是七百吨级?小编竖着嘴巴扯吧!

朋友

朋友

4
2024-12-22 17:40

那你猜猜为什么举重比赛要按体重分级别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4
2024-12-15 21:01

没有能力中什么鸟标!这也要找人干?!

拷当当

拷当当

3
2024-12-15 21:18

这吊车

飚风

飚风

3
2024-12-15 08:17

就是脏点,慢点

飚风

飚风

3
2024-12-15 08:16

慢慢用电锤打

15XXXXX9

15XXXXX9

3
2024-12-15 15:31

傻不拉几的。下坠的东西是物体的几十倍。一颗鸡蛋从二十多楼坠下可以杀死一个人。

莫旻

莫旻

3
2024-12-15 13:00

是平切简单还是斜切简单?

天涯海角风吹过

天涯海角风吹过

3
2024-12-15 16:51

就不应该有物业这个物种,和开发商狼狈为奸

杨亚伟

杨亚伟

3
2024-12-16 17:40

跟切割方式有毛线关系,伐个树都不会平切,你给我说应该平切。这事故原因又是哪个坐在办公室的“专家”意想出来的吧!

风中银杏树

风中银杏树

3
2024-12-15 14:57

18万是怎样算出来的,方案是谁拟订和同意的,最后不会又是拿大家的钱去赔偿吧。

免扰,我正在挣钱

免扰,我正在挣钱

3
2024-12-15 19:53

上一千多吨的履带吊也是必翻,瞬间滑下来的力量乘以三倍都不止……

Sad永恒 回复 12-15 20:59
车子没翻吊臂折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3
2024-12-16 17:39

到底是吊车司机死了还是切割工人死了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3
2024-12-16 06:55

网上有原视频,是吊车不行,应该是机械臂太水了!

maer123

maer123

3
2024-12-15 12:34

唉,真的是一层人均文盲,真以为自己比吊车,比专业人士更懂这个东西。斜切一点问题没有,也不会有突然掉落的加速重力。因为在切割过程中你就要施加一个向上的拉力,这个力的多少就是专家计算的范围了,技能抵消突然断裂的下坠力,又不会使吊机失去平衡。你们都停留在吊机要在断裂瞬间落下去的时候才开始发力,所以觉得吊机不够用。出事的根本就是没有进行专业的计算,也没有专业的配合,草台班子临时组建,都是自以为是。

坚持

坚持

3
2024-12-16 22:38

锤子的700吊车,100吨都不是

不负遇见

不负遇见

3
2024-12-15 12:44

我们安装钢厂煤气管道 三四十吨的都用的1200吨的吊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3
2024-12-15 21:58

不管怎么说出了事故都有责任

鬼鬼

鬼鬼

3
2024-12-16 09:48

只有你们还在社会上追责,实际责任专业的都懂

我们都会在一起

我们都会在一起

3
2024-12-16 14:20

不懂就问,为什么平切价格高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3
2024-12-16 15:22

评论区里全是杠精![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

3
2024-12-16 09:07

确定不是型号700?[裂开]

火烧摇裤儿与挂挂儿

火烧摇裤儿与挂挂儿

3
2024-12-16 07:43

有人说这是水塔?我就有点好笑。

逐风人

逐风人

3
2024-12-17 09:33

事后都是专家

用户57xxx16

用户57xxx16

3
2024-12-20 18:57

大吊车预吊加载不够。

马建军

马建军

3
2024-12-22 19:21

你懂个屁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3
2024-12-16 10:08

就看当地官方是否给死者撑腰了,毕竟这类公司法人大多数是傀儡背债人,要追究实控人才管用,实控人才有钱赔偿的。

阳光

阳光

3
2024-12-16 15:02

鬼扯什么700吨,和雷军那个说给小米造车,那个液压机,不会是型号吧!700型,不是700吨!700吨的吊机,你确定他们请得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方hs

方hs

2
2024-12-15 15:23

没考虑偏心受力,都是平面外受力惹的祸——这才是原因。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4-12-16 03:37

真笑死我了,700T的汽车吊?

请回答 1988

请回答 1988

2
2024-12-16 08:28

我觉得这起事故问题应该是吊车质量问题,700吨的吊这玩意应该和玩一样,发生事故位置居然是大臂最粗那节根部断了匪夷所思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2-16 07:03

只要吊机足够,7000吨又如何?

shjun1

shjun1

2
2024-12-17 07:48

和稀泥的文章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4-12-16 03:38

最起码先把切割小伙的赔偿到位再甩锅给人家啊?

子非鱼

子非鱼

2
2024-12-16 00:05

这要不小心再碰到周围居民楼,不敢想象会捅出多大的篓子,不按照安全标准施工,重罚吧

李杨

李杨

2
2024-12-16 08:29

最大问题还是层层转包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2
2024-12-17 12:46

吊车到底多少吨,你这篇说700吨,别篇的说70

刚萨

刚萨

2
2024-12-16 17:37

说的就是松的这个事, 即便是平切,松的也大概率出事

用户58xxx11

用户58xxx11

2
2024-12-16 16:02

现在好多吊装公司的吊重都是假的,五百吨冒充七百吨,为了多收钱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1
2024-12-16 08:29

危险性较大施工分项,有无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方案有无组织评审?方案内容有无验算和施工方法?方法有无交代平切?工前有无交底?如果上述都有,则安全员要背锅,现场未纠正不按方案施工!如果上述有一项没有,那就不关安全员的事儿。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
2024-12-15 12:57

你懂个屁…是斜切原因?是业主方给中标方的数据错误!业主方给的水塔顶部重50吨所以中标方准备的吊车也是奔着50吨去的…实际重量超了二十多吨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
2024-12-18 02:39

没安装超起装置呗

达尔文

达尔文

1
2024-12-16 08:38

现在国内哪个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到监理,哪个是按定额价的,都是下浮的,下浮在哪大家自己不知道?就是罚的少了,出了重大事罚的太轻了,代价太低

长沟湾头的

长沟湾头的

2024-12-16 12:07

最安全的是上部结构分多次切割,哪怕是用风镐慢慢打,把外围最薄的地方打掉在切割都不得遭

王琪

王琪

2025-04-04 19:25

汰。道友速速醒来

钦明评历史

钦明评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