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明白,华佗、扁鹊、孙思邈这样的神医,他们为何不说跑步对人体的好处,偏偏要研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2025-01-06 13:11:16

一直不明白,华佗、扁鹊、孙思邈这样的神医,他们为何不说跑步对人体的好处,偏偏要研究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气功之类的健身, 看到有不少网友说跑步对身体的好处,甚至有人说必须要参加什么马拉松之类的,我身边就有几个朋友热衷于跑马拉松, 当然,这几个热衷于跑马拉松的朋友,人家都是年收入几百万以上的小资产阶级,据说他们那个圈子的人都在跑半马,他们不管自己跑,他们的孩子也是从幼儿园开始就跟着他们跑半马, 有一次,我劝一个朋友,孩子太小了,跑步对膝盖不好,而且跑步多了,女孩子容易小腿变粗,因为我自己就是小时候身体不好,跑步跑了六年,结果发现自己的小腿就比别的人粗,而我们家所有人的小腿我是最粗的,所以我就觉得我这个小腿可能就是跑步导致的, 更重要的问题是,我30多岁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听见自己的膝盖咔嚓咔嚓响,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膝关节磨损了,需要保护一下,悠着点用,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跑过步了, 跑步确实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提高肺功能,而且跑步锻炼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每天坚持跑就可以了, 像什么半马,马拉松那些的,对身体绝对是有害的,我有一个朋友就是40多岁就换了膝盖,他从上大学开始,每天跑步5公里,每天打篮球,结果40多岁,膝盖的滑膜磨损严重,经常肿痛,刚开始医生让保守治疗,后来每逢下雨,阴天,走路多了,他的膝盖都会肿痛到不能走路,最后又换了一个膝盖, 有时候我就在想,我们古代有那么多的神医,什么武当派少林寺的,这些高人为何不说跑步可以强身健体,偏偏要研究什么五禽戏,太极拳,气功之类的, 要知道,这些都是需要学习的,最起码得学十来天,你才能把那些动作都学会,学会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把那些动作都做到位, 跑步这样的健身不用学,简单易上手,为何这些名医就不推广跑步健身?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毛主席在中南海练习打气功拳健身, 我就在想,毛主席这种顶级的大咖为何跑步健身呢?

我以前跑过几年马拉松,据我对自己的了解和跑友圈子的分析得出结论,喜欢跑马拉松的人或多或少患有抑郁症,强迫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需要持续跑步平衡情绪,正常人是不会喜欢跑马拉松的,跑马拉松对身体也只有伤害没有好处,跑马拉松的唯一好处是缓解心理疾病,日本人为什么马拉松爱好者多?因为日本人心理变态多,我以前跑马拉松就是为了缓解焦虑症,治好精神病之后就再也不跑了。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离喜欢跑马拉松的人远一点,心理一定有问题

反正我知道好几个人跑废了,有一个还换了膝盖,有一个坐了半年轮椅,还有一个家里三层都装电梯,因为膝盖伤得爬不了楼梯。不能说跑步一定会伤身,但跑步姿势不对频率太高时间太长等等,绝对伤膝盖。

跑步是有讲究的,合理科学的跑步锻炼对身体免疫力耐力延缓衰老绝对有好处,首先鞋子必须是带气垫的跑步鞋,跑到最好是学校操场那种塑胶跑道,然后一次慢跑五公里就可以了,也就是40-50分钟,频率最好保持在跑一次歇三天,让膝关节踝关节跟腱的损伤有修复时间。你要穿个板鞋就水泥地石板地上跑,还不管风吹日晒天天跑没节制,一次还跑上十公里以上,还配速快,那是猪,那只会老的更快残的更快。就跟车一样,同样的车,每年跑个一万公里,坚持做维护保养,跑三十年车况都不会差,你要当出租车一样每天跑一两千公里,跑不了几年就报废了。

1 阅读:33550

评论列表

津香瓜子12

津香瓜子12

45
2025-01-09 11:16

古时候的人还需要跑步吗?

修破门 回复 01-13 11:58
同意,古代平均生活质量低,劳动量大,富贵病少,不那么需要跑步消耗多余能量。相对而言,舒活筋骨,拉伸,锻炼平时少用肌肉的五禽戏更适合古代农耕文明。

用户17xxx03 回复 01-13 15:17
没事,敌军是热乎的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45
2025-01-09 15:48

古代出门基本靠脚,谁跑谁知道啊[哭笑不得]

浊以静之徐清 回复 01-13 13:37
平均35是饿死的多,食物不足,清朝人囗增加是因为引进了蕃薯。

滚犊子 回复 01-13 12:54
35是因为战争和瘟疫 正常的不可能

杜甫

杜甫

41
2025-01-08 19:03

看这么多跑步伤膝盖的就知道了,有些东西古代人是胡说的,有些东西是他们经历过告诉我们的,信不信看自己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13 02:49
一个是运动,一个是活动,还有一种是多动瞎动,剩下的一个是不动[哭笑不得]

㒰㚎 回复 01-12 16:58
没流传下来谁知道啊,比如五石散?

岳云

岳云

30
2025-01-11 13:50

最烦开口古人闭口古人的。古人出门都开车?古人一天坐五个时辰?古人营养过剩需要减肥?古人平均寿命63?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01-14 02:07
现在不止63了,男性都有73了吧

linsong108

linsong108

21
2025-01-13 04:50

马拉松,当年他本人跑完就死了,现在你说这有多好?

吹不走眼里沙 回复 01-27 18:37
多读点书。 。那个故事是杜撰的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9
2025-01-12 12:44

最健康的运动是游泳

阿宝raymond 回复 01-13 12:15
对,从颈椎腰椎到膝盖不但没坏处还能辅助治疗,我有个叔叔是老发型师,几十年了职业病,颈椎腰椎都一塌糊涂,后来坚持每天去游泳半小时,神奇的在六十岁时都好了

蓝天 回复 01-18 23:37
是个🐔掰,经常游泳不会湿气过重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8
2025-01-12 12:13

体操是全身运动,跑步只盯着膝盖磨,只要有点脑子的都晓得哪个对身体更好

些微发力 回复 01-13 11:22
跑步也是全身运动。。但是受力点在膝盖脚踝。

张可予

张可予

18
2025-01-14 10:06

你说的这些跟我说的有什么关系?是不是回错人了?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7
2025-01-13 02:05

[抠鼻]不要天天跑,偶尔跑一跑两三公里,保持身体活力就行。平时健身主要是力量锻炼,然后是拉伸也要多做,冥想之类最好也偶尔做做。不要天天运动,如果是增肌,一天锻炼五六天也就够了,肌肉差不多就要降低强度,半动半静养

逍遥游 回复 02-02 12:16
精辟

KENT

KENT

16
2025-01-11 14:18

所有的运动类我只喜欢游泳,全身运动还不会满身汗水

Zero Doubt 回复 01-15 09:40
游泳太累了[滑稽笑]对身体的锻炼是最全面的了。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卫生的泳池很少。除非自己家里有

㒰㚎 回复 01-12 17:03
游泳确实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15
2025-01-15 15:06

坐久了伸个懒腰都会觉得很舒服,这些古代的养身操很多动作都是拉伸筋骨的,认真的做完一套下来身体就会出汗,拉伸的时候稍微用点劲就行,不用太大力,瑜伽应该也是这个道理,但瑜伽拉伸的幅度太大,不适合普通人

天行健

天行健

15
2025-01-09 17:08

长跑腿细 短跑腿粗

Smile

Smile

14
2025-01-08 22:18

有人不跑也疼,有人跑也不疼,小便以偏概全乱拉便。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12
2025-01-14 01:56

现代人锻炼需要劳逸结合和注意强度 现在人整体素质不如古代, 现代能不动就不动,不耽误挣钱,下班也懒得动。古代和天斗和地争,避人祸,他们停不下来。 就像以前说城里孩子和农村孩子,农村孩子贱名好养活,城里孩子没那种天然场地给孩子瞎跑,身体比村里孩子差一些,还易生病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2
2025-01-12 08:48

这还不清楚吗?人到了24岁以后,身体就停止生长了,24岁以前,身体哪个部位出现问题,还能继续生长修复。你看各个国家征兵,会征25岁以上的。

某人 回复 01-13 08:23
乌克兰

当时只是道寻常

当时只是道寻常

10
2025-01-14 08:33

跑步伤膝盖,这是铁律,那些天天跑的,多少膝盖都有问题,年轻的时候恢复快,年纪大了就知道不行了,中医不建议长跑的,建议负重前行

渔樵泛歌我不会

渔樵泛歌我不会

10
2025-01-20 14:33

跑步有锻炼的作用,但不能超负运动,对于直线运动,中国人一般不重视,你想想毛巾的里水,来回的折叠是不起作用的,只要转着扭扭才能扭干净,在有我们的很多脏器在身体的深处,有许多肋骨护着,直线运动的效果不大,所以古人研究的易筋经,八段锦,五禽功等等,都是有道理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0
2025-01-12 12:55

跑得越多,死得越早吧,走路就是最好的锻炼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8
2025-01-13 08:19

以前还说游泳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不废膝盖。。。这个运动要看个人情况的,最起码跑步不要每天大剂量地跑,这个谁的身体都吃不消,那不是健身那是在开玩笑。。。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8
2025-01-10 19:15

你看跑得快的动物哪个能长寿,跑得慢的都活得长

一路风尘 回复 01-13 08:15
千年乌龟,万年王八

鹤发童颜 回复 01-12 21:52
比如乌龟王八[捂脸哭]

康康1328重庆

康康1328重庆

8
2025-01-11 08:40

古代没有“跑”字,走就是现在的“跑”,只有衙狱的走卒在“跑”,老百姓农耕劳作,是不需要急冲冲“走”的

沉秋 回复 01-12 17:53
我不知道“跑”字什么时候发明的,但是古代有跟“跑”相近意思的字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8
2025-01-26 16:51

说明 西方国家的健身方法 都是错误的 短命的

犬川

犬川

7
2025-01-20 11:03

一周两次,一次2公里就够了,5公里已经属于超负荷运动了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7
2025-01-11 08:08

自媒体带起节奏来最有劲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7
2025-01-12 18:38

光跑步没用啊,锻炼不全面,而且费鞋

小严

小严

6
2025-01-18 18:43

上古得道有成者叫真人。打坐观想看到人体内景。就是现在中医治病根基奇经八脉。和十二经络。修练导引术从而让人廷年益寿健康

火星人

火星人

6
2025-01-09 09:03

有些人还从不刷牙,你要不要学

鹤发童颜 回复 01-12 21:50
老夫就是不刷牙,满口牙坚实的很,煲熟的猪筒骨都能咬得动,就是牙的颜色不白[捂脸哭][捂脸哭]

魅影 回复 鹤发童颜 01-15 12:56
牙的本色就不是白的,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5-01-12 12:01

锻炼到微汗濡沾就是恰好的量,对身体有好处。锻炼到大汗淋漓就过量了,对身体有害了。

天平

天平

6
2025-01-13 09:36

古代人天天劳作,走路已经够多了,不需要跑。五禽戏等等,是为了锻炼走路锻炼不到的部位,全面锻炼才是王道。单纯跑步锻炼效果不好

用户70xxx16

用户70xxx16

6
2025-01-24 12:56

古代普遍不缺运动量,劳动是机械性,长时间身体缺乏柔韧性,太极跟五禽戏练的就是调和柔韧和力量,达到气机通畅。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

6
2025-01-28 11:11

中产阶级赶时髦而已,主要目的是为了拍照发朋友圈装逼罢了,没别的意义

奥云达来

奥云达来

5
2025-01-11 17:32

神医创建的这些功法都是给当时富人用的。让他们跑步,等于给他们上刑。劳民干活快累死了还用打拳健身

Sean

Sean

5
2025-01-13 11:07

古代的中医可不像西方,一把剃刀解决所有问题,不是一般人能看得起。你想一下就知道,现在你去请一个药农帮你上山采药或者自己采药,回来以后自己炮制或者请人炮制,然后才能开出那副药,成本不得上千,是一般人能看得起的吗?所以人均寿命低你不要怪中医,你要统计就统计那些地主的寿命看看。中医讲究五劳内伤: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立伤骨,久坐伤肉,久行伤筋。行跟走和跑同义,膝为筋窝,你觉得呢?所以中医不推崇过劳或不劳,要小劳

Y东

Y东

5
2025-01-14 17:47

1.古时候路不好。 2.古时候没路灯。 3.古时候鞋子贵。 4.古时候吃不饱。 5.古时候没有车,天天跑步 6.……

每天来欣赏美女

每天来欣赏美女

5
2025-01-26 23:49

家猪与野猪是有区别的[并不简单]

流云

流云

4
2025-01-20 17:29

中医源自道医,道医又来自巫药,从巫师流传下来的导引术衍变成了练气术,再到后来的气功,练到高深的人可以内视身体部分的能量流动也就是经络穴位,很多人内视数据结合起来就是现在的经络穴位图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4
2025-01-26 07:45

你说的太直白了,可以说委婉一点,这些人平时多巴胺分泌不足,需要靠长距离跑步产生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4
2025-01-12 19:14

自然界所有快跑的动物都不长寿。人也是动物,现在条件好点可以保障能量和营养,但也改变不了这个自然现象。

浅水鱼

浅水鱼

4
2025-01-13 10:46

(^.^)不是不跑步,而是跑步只是太单一的运动,无论什么五禽戏,八段锦什么的都属于全身体运动,需要全身心的运动,做到了全面的运动,现代运动中游泳才能与之相媲美。事实告诉我们,过多的长跑反而起不到任何锻炼效果,反过来会缩短寿命。所以跑可以,但只是适当的跑,而且辅助以其他的运动弥补它的不足,运动需要整个身体都能恰到好处的运动,而不是就跑。热衷于马拉松什么的最好别,事实告诉我们这个运动来源本身就已经是最后结果死人的,结果有些人还真以为马拉松是什么好玩意儿[哭笑不得],知道这玩意儿就是纪念一个因为长距离跑而死掉的人的吗?

☣无情之殇☣™

☣无情之殇☣™

4
2025-01-14 09:58

什么都是一个量的问题!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4
2025-01-20 12:18

你还是别跑了,跑步不适合你

影龙

影龙

4
2025-01-25 10:09

一个练气,一个练体,能一样么?并且马拉松似乎是属于过度运动,听说练马拉松的运动员寿命有问题的。

hughsks

hughsks

4
2025-01-26 04:54

天天长跑的,一般过不了五十岁,膝关节就废了,而且生命上限会降低十到二十年。适当锻炼才能更健康,这个道家的更有发言权,黄帝内经开头几篇就是说的怎么养生。健身房里三十分钟高强度锻炼,一般是消耗大于补充的,而中医都是不推荐这样的,损伤津液和阳气,年轻人可能不觉得怎么样,换个老年人,多爬几十个台阶都能出一身汗,得缓半天,何况高强度的运动,损耗更大,要知道运动员普遍伤病多不高寿的[狗头]

菜小菜

菜小菜

4
2025-01-27 09:06

有点常识行么,古代野外是黄泥路,坑坑洼洼,最好的城内也只是石板路,到处凸起小台阶,跑步一不小心就摔跤,怎么跑?

陆初雪

陆初雪

4
2025-02-02 22:16

[静静吃瓜] 病人70岁 。你让他去跑马拉松?[抠鼻] 那些泛用性强。 谁都能练。 [doge][doge] 年轻人一般不会得这种病。 [并不简单] 现在人不用车,地铁。 一切靠走。 你就知道古代人为什么不需要跑步了。 [抠鼻]

田沿Frog

田沿Frog

3
2025-01-15 00:17

人的细胞分裂次数是定死了的。经常跑步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换句话说就是加速人的老化。用车来做个比较:同一款它的使用寿命是一致的,车如果一年跑10+公里和跑一万公里。在接近报废年限时车况会不会更好一些。人的运动用散步会好一些。

用户16xxx86 回复 01-30 12:48
车放那不一公里不开要比常开的坏的快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3
2025-01-11 13:05

用气筒给车子内胎打气见过没?气足可抗万力!马步的目的就是给筋骨肉打气,不要怀疑老祖宗的本事

金镶玉

金镶玉

3
2025-01-09 09:54

那时候吃不饱,营养不够,还要剧烈运动,找s啊。身体极度虚弱的,只能少运动

半夏时光

半夏时光

3
2025-01-11 17:36

部队上不也天天拉练吗,也会这样吗

爱唱歌 回复 01-13 01:10
部队拉练是为了打仗做准备 是军事训练为目的 可不是为了健身

简单

简单

3
2025-01-12 19:53

何不食肉糜?

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

3
2025-01-14 17:53

古代鞋子很贵的。而且不缺鞋穿的人跑步被刁民看到了成何体统

无求夂

无求夂

3
2025-01-20 00:18

当然是吃不好,不适合大运动,慢慢动令体内能量通道运行下当保养,就和车久不开容易坏,开多了零件磨损的快,人体回复有上限[静静吃瓜]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3
2025-01-24 21:40

跑步只是治标,不能达到生命能跃迁的目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3
2025-01-25 21:01

其实就是运动过度,说句不好听的~过惯了人上人的日子想当驴。😂😂身体留下后遗症或者副作用的时候,说不定都没有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有什么办法...

下弦丶月

下弦丶月

3
2025-01-28 11:08

跑马拉松的每一个人都是在嘲讽马拉松本人这个距离人怎么会跑到死,跑不死所以跑马拉松不算作死,只不过有点极限运动的意思。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1-28 06:06

古代人基本从事体力劳动,单一的动作重复做,就构成劳损,黏连,八段锦,五禽戏可以各肌肉放松,扭转可以把黏连抻开,并预防。我很重网球肘就是打太极拳和八段锦后半年左右完全康复的。

-田

-田

2
2025-01-11 17:31

年龄段不同,工作环境体质状态不同而已

吃吃

吃吃

2
2025-01-13 10:26

你跑步还知道在沥青路上穿减震呢,古代人拿布鞋跑越野?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
2025-01-11 23:38

天天跑步换膝关节的时间都要早些。

cxl1333victor

cxl1333victor

2
2025-01-12 09:32

现代人是坐久不运动,所以需要跑步。古人有几个天天坐着不动的?怕不是先饿死了。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2
2025-01-14 14:58

那时候的人基本靠走,不能再跑了,现在的人坐着车来车往需要跑步消耗

流浪在外

流浪在外

2
2025-01-14 17:30

我同事一起经常打篮球。后来半月板损伤。。不打了。还有个热衷于骑自行车。后来膝盖也出问题不骑了

山君

山君

2
2025-01-14 18:47

古代人主要出行是步行,

土地的沉默

土地的沉默

2
2025-01-13 16:23

古人练武,你又怎么说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2
2025-01-15 11:18

那个人给跑死了,才有马拉松,就这 会健康。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2
2025-01-16 08:47

以前不是不跑步,是以前干活,爬山都是在走路,一天走几公里正常,你以为是现在出门就坐车?

145

145

2
2025-01-20 15:36

去哪里跑,白天跑还是晚上跑,城里跑还是城外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古人有那个条件吗

诸葛苍启

诸葛苍启

2
2025-01-26 09:16

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之类,那是真正的养生功。是可以真正的内外提升身体素质,益寿延年。只是只是一眼身宫在以前的人来说入门门槛不算高,但对于现代人来说入门门槛太高了。你得了解身体的气血运行,经络,关节,你比谁都了解自己的身体,包括去医院做什么检查之类的都没有你自己了解你的身体。基本上真正会这些养生功都会中医。

木木子

木木子

2
2025-01-24 20:55

因为练十几分钟功的效果和极速一千米/慢跑半小时相当,还不累,不痛,无伤,神清气爽,更关键的是,能逐渐改善慢性病,坚持几个月甚至可使自愈。

Aluo

Aluo

2
2025-01-24 21:28

人体排血毒主要就是两个器官:肾脏和皮肤。废物通过尿液和汗液排出。拉尿太多和出汗太多都是不正常的。正常的出汗为微汗即可,大量出汗已经损耗了津液,但吃饱了撑着的人无所谓。

会笑的鱼

会笑的鱼

2
2025-01-26 14:24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同一种运动的方式,时间长短所体现了的效果和伤害程度就不一样。总之一句话 ,适合自己并把持好一个度就可以了。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
2025-01-26 19:09

关键是人的膝盖环节是有寿命的!像机械零件一样,过度使用磨损了,就缩短使用寿命了!!!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2
2025-01-29 13:34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健身,普通长期长跑感觉有点自残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1
2025-01-08 18:33

🌷🌷🌷

勃览群姝

勃览群姝

1
2025-01-14 11:28

乌龟命长是有道理的

燕赤龙

燕赤龙

1
2025-01-12 19:53

跑步分人,对普通人来说游泳比跑步啥的好多了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1
2025-01-12 20:05

膝盖还能换???

黄渊

黄渊

1
2025-01-14 01:19

细胞更新有上限的新陈代谢太快也不是好事

白鹏

白鹏

1
2025-01-13 12:07

跑步太伤膝盖了,从小锻炼的还凑合。半路出家悠着点。

無為

無為

1
2025-01-12 20:33

人生短短几十年,开开心心才是真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1-13 23:55

跑过,跑的时间长,膝盖疼,就不跑了

鱼儿

鱼儿

1
2025-01-12 22:56

跑步是局部运动,五禽戏是脉络气运顺序

铸剑为犁

铸剑为犁

1
2025-01-12 23:09

拉伸对身体最有好处

用户25xxx03

用户25xxx03

1
2025-01-13 10:30

因为过去的路没有现在这么好,跑步容易摔跤,一旦磕到哪里,可能就嗝屁了

五魁首 六六六

五魁首 六六六

1
2025-01-13 21:29

别说古代,解放后去赶集都走几十里路,还需要跑步吗,五禽戏是拉伸筋骨,缓解劳损的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1
2025-01-16 09:03

跑长跑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古代发烧感冒可是要命的

123

123

1
2025-01-14 10:29

跑马老的快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
2025-01-13 12:56

因为现在有公园公路什么的可以跑步,而在古代不说城市狭小没那么多地方跑步,就算有,如果巡街的衙役发现有个人在大街上奔跑大概率会追上去先打一顿再锁回衙门问问为何见了差役掉头便跑?

蓝天

蓝天

1
2025-01-18 23:32

跑步适合年轻人,老人不适合。跑步跑几下就会气喘吁吁这是过度消耗。老人和身体不好的散步和打太极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1-17 08:48

小腿粗是因为跑完没有拉伸,自己的原因却怪到跑步。

efret

efret

1
2025-01-19 00:27

膝盖跑废了就知道老祖宗多么明智了。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1
2025-01-26 09:49

没可比性。旧中医的社会状况,根本就不缺等同跑步的运动量,更多是缺调理。

安然

安然

1
2025-01-24 18:01

最好的锻炼是游泳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1
2025-01-24 09:40

古代不行,路不行,鞋不行,那家伙跑五公里,脚丫子得磨没了。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1
2025-01-24 07:13

平时规律的作息合理的饮食就是最好的养生方式

1100032

1100032

1
2025-01-25 11:25

吃饱饭都难、洗个澡都得谋划半天的年代,跑步?

逗掰的欢乐

逗掰的欢乐

1
2025-01-26 10:35

以前的人类每天的运动量都够了,不需要跑步。现在的人吃饱了撑的还不运动。需要有氧运动

时光

时光

1
2025-01-27 03:07

这两年跑步和走路几个月就停了,时间和恢复力不行。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
2025-01-26 21:57

古代白米饭都吃不起吃不饱,你跟我说多运动跑步?一年累死累活不到口粮果腹!你逗我?跑步不累?肚子不饿?典型的何不食肉糜

wQ

wQ

1
2025-01-31 13:29

生命在于科学运动!跑步那里比得上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那是全身骨运动!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5-01-27 06:57

炼体讲究平衡,跑马拉松虽然让气血肌肉达到平衡,但对膝盖(软骨组织)是硬伤,也就是说膝盖(软骨组织)被长时间高强度压迫震荡磨擦而人体内分泌润滑体液的速度跟不上而造成伤害。。。

读书破万卷

读书破万卷

1
2025-01-27 12:09

现在营养过剩,古时食不果腹,衣不遮体,一个需要多运动,让身体排出多余的,一个减少运动保持体温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