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来,闻所未闻,买个鞭炮🧨,自己的私家车还不能装回家,需要专用车辆进行运输

正能量观察世界 2025-01-19 13:20:32

几千年来,闻所未闻,买个鞭炮🧨,自己的私家车还不能装回家,需要专用车辆进行运输。否则就会面临各种检查这样那样的处罚!那么请问烟花爆竹怎么带回家?按照这个逻辑,那燃放的时候是不是还需要办理动火证?是不是还需要搞个鞭炮燃放应急预案……经济就是这么让你们搞废的。

自己购买私家车可以携带。用于经营售卖的,私家车不可以运输。这个怎么界定自用和售卖的。其实也不好认定,最好就是规定一个重量,或者体积。超过一定体积或者重量,私家车也不得携带。

拉远危险物品一直是需要危险物品拉远许可证,易燃易暴剧毒都不是随便拉的而且还不能随便停放。本人年轻时时候是油田拉远轻质油的,比汽油还易燃衣服和鞋都按规定穿防静电的。

1 阅读:40821

评论列表

老猫

老猫

928
2025-01-21 00:18

越来越喜欢看手握解释权的坐在那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云淡倾心 回复 01-21 12:30
昨天刚看了乘客带俩颗白菜司机被罚人货混装[狗头]

用户10xxx84 回复 01-21 12:31
你们就是所谓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17
2025-01-20 21:35

赚钱的行当都在法律法规里面

杠精26752号 回复 01-21 12:46
错,法律之外是你钻了空子,里面那些三年五年无期的条款才是生财之道

用户40xxx84 回复 01-21 05:33
正解[点赞]

康林

康林

281
2025-01-20 22:09

狗不能抓耗子[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44 回复 01-21 18:26
那是多管闲事!

青松 回复 01-21 12:48
[点赞]

山鸡

山鸡

263
2025-01-21 04:18

那去市场买一斤猪肉也要请冷藏车运回来

傲视群雄 回复 01-22 00:56
你是准备把烟花厂搬回家吗?

用户80xxx02 回复 01-22 05:57
除非想拉去别的省卖的,自己家里放的我不信他会买着上高速,

用户77xxx76

用户77xxx76

181
2025-01-21 00:17

买一个烟花,还要有119互送

用户77xxx76 回复 01-21 17:48
是护送,错别字

一声叹息 回复 用户77xxx76 01-22 05:03
也不算错!相互成就……

心飞翔

心飞翔

172
2025-01-21 00:15

什么世道,笑死我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25
2025-01-20 17:56

当然不能,参考运柴油的皮卡,烟花爆炸更危险,罚三万是最低标准。上个月我已经友情地提醒各位车主了[红脸笑]

用户85xxx35 回复 01-21 15:09
油车油箱里是不是危化品?电车的电瓶是不是易燃易爆品?

用户14xxx91 回复 01-21 09:41
安全第一

正直fa

正直fa

115
2025-01-20 16:12

这人绝对是小日本的间谍,没有之一,是绝对!

妞妞 回复 01-21 06:07
也许是日本人的后代吧

迷城、

迷城、

112
2025-01-21 02:39

吹牛不打草稿就算了,这放屁也不打草稿了

要昵称干啥 回复 01-21 06:00
谁放屁不是说放就放[捂脸哭]

一阵风

一阵风

101
2025-01-21 03:09

这就是画蛇添足的执法,[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4
2025-01-21 05:48

私家车装几颗白菜变成人贷混装,罚款

纷纷扰扰 回复 青旅 01-21 15:46
想几颗就几颗,看心情

青旅 回复 01-21 12:30
问题是几颗呢?

胡悠悠

胡悠悠

56
2025-01-21 03:06

运输和携带应该有区别吧?

莫问天 回复 01-21 17:55
就是有些人利用私家车,趁过年期间拉点烟花鞭炮路边摆摊售卖。个人买两盒放车上那种自用的不算。

贝壳 回复 01-21 22:18
你一次性买上万的烟花,你说你是卖还是自用,总有人觉得会去查你那几百上千元的烟花

中国广东人

中国广东人

45
2025-01-21 07:49

评论区内除个别外,都是一帮连九年义务教育都没能力完成的脑残!烟花爆竹是危险品,是要运输资格的!而运输是大量,带盈利性的!个人买一千几百那种是携带!这种号摆明就是断章取义,挑拨离间!

1024 回复 01-21 09:39
这里面最多只有三成是九年义务教育没完成的,其他的都是揣明白装糊涂的唯恐天下不乱的搅屎棍

花耀飞 回复 01-21 10:35
运输与携带不是车主说了算的,后备箱装蔬菜都能搞成人货混装,你可以复议啊,但先到里面签下字扣下车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45
2025-01-21 00:31

道,道,道,胡说八道……

鬼多天师少 回复 01-21 13:42
我自行我道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42
2025-01-21 02:09

闻所未闻吗?让你闻闻

天下以秋

天下以秋

40
2025-01-21 18:40

你没见夜市用保时捷拉盒饭摆摊的?

深思

深思

34
2025-01-21 02:41

是否汉奸为破坏传统与经济搞的事

madalwq

madalwq

32
2025-01-21 01:12

活着这么难?

v雷明王v

v雷明王v

31
2025-01-21 05:02

正解应该是私家车不能长途跨区域运输烟花爆竹,要不然老百姓买鞭炮家家都几百块钱的怎么往家运?

蓝剑007 回复 01-21 06:53
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倾城

倾城

30
2025-01-21 06:39

都是资本在指手画脚搞垄断

HC949

HC949

29
2025-01-21 02:31

我在街上买,然后距离农村老家十几公里,该怎么办?

熊孩子 回复 01-21 19:15
一路放回去。

咿呀哟 回复 01-21 12:12
为了保险起见,在商家的门口就地解决。。

smart

smart

26
2025-01-19 23:50

看看青岛的吧。

微笑 回复 01-20 22:28
这个广大是谁?

用户10xxx74 回复 01-21 07:40
过年放爆竹是广大人民的共同愿望!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5
2025-01-21 18:25

重量体积行驶证上很明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5
2025-01-21 00:52

搞牛车拉 木牛马不行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4
2025-01-21 06:21

希望国家把这些制定这个规定的人查出来严惩不贷!

用户80xxx66

用户80xxx66

23
2025-01-21 08:13

严重怀疑他们是美国间谍

akrzk

akrzk

22
2025-01-21 14:42

今天去办个个人的银行卡,又要社区证明,又要派出所证明,还要收入证明跟营业执照。好吧,你们厉害👍,我把仅有的100块钱折起来放衣柜下面。

棒棒哒 回复 01-22 02:37
一看就是造谣,好像我们没有办过卡一样。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2
2025-01-21 01:19

参考有关屁股的控制权[哭笑不得]

为了谁

为了谁

21
2025-01-21 05:51

欢欢喜喜过新年,被你们这些人整得心情糟透了。

平安

平安

19
2025-01-21 06:37

狗屁专家

桦桦

桦桦

18
2025-01-20 18:08

不买不放省钱开心

蓝天碧水

蓝天碧水

17
2025-01-21 09:46

傻b专家永远不缺,难道放鞭炮也需要办个培训班?办个鞭炮燃放许可证?无证不让放?买鞭炮难道背回家吗?那更不安全,危急生命。按他的逻辑,就不应该有火药,那就安全了

解放觉

解放觉

16
2025-01-21 09:01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鞭炮历史,被后人认定为,违法行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5
2025-01-21 06:05

因为最终解释权,归制定者所有

brightor

brightor

14
2025-01-21 05:41

惯例是可行可不行的模糊地带一律不行,没出事我没看见你请自便,出事我有言在先你责任自负

鬼才晓得

鬼才晓得

13
2025-01-21 07:18

串稀都不能停应急道,想想,细思极恐啊

俞方平

俞方平

13
2025-01-21 11:08

一切砖家叫兽说了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2
2025-01-21 02:21

有事找警察,,多大点事啊

用户10xxx01 回复 01-21 05:08
万一让他们鉴定成爆炸品岂不糟糕?[捂脸哭]

牧马人

牧马人

12
2025-01-21 08:05

像这样以后放个屁可能都要加装一套环保设备...!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11
2025-01-21 05:07

不错了,以后喝水必须两个人在场,因为喝水也有被呛的可能[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01-21 05:34

私家车后备箱只能放行李,放两颗白菜就是人货混装了

流星

流星

11
2025-01-21 15:36

地下燃气管同加油站跟私家车拉炮仗那个危险了?

欢乐马

欢乐马

10
2025-01-21 06:19

法条中规定的“运输”是一种商业经营行为,必须要有更高的应急安全要求。私家车携带烟花爆竹自用不属于“运输”行为。对私家车携带自用的烟花爆竹进行执法是对法条的过度扩张解释,是滥用执法权利。

冰山

冰山

10
2025-01-21 17:51

放屁

风逝无迹

风逝无迹

9
2025-01-21 11:07

都是为了你好[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9
2025-01-21 11:49

[静静吃瓜]一刀切,这应细分,比如禁止上高速,禁止跨区域运输,有人直接开面包车几百公里到产地购买,这是要禁止没错。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5-01-21 09:14

上个则所是不是要去办个准许证?

专业钓鱼号哪里有鱼儿我就在哪 回复 01-21 09:23
不是准许证应该是准排证

睡石

睡石

9
2025-01-21 07:48

点太少,价格贵。

老陈

老陈

9
2025-01-21 12:06

按现在的规定你还真的要办个动火证 也得有个应急预案

用户59xxx32

用户59xxx32

8
2025-01-21 19:43

查他,应该是日本后代

威风堂堂^O^

威风堂堂^O^

8
2025-01-21 17:11

烟花爆竹厂全关了吧,危险!

元型

元型

8
2025-01-21 09:34

哪个狗屁砖家又冒泡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8
2025-01-21 13:55

真是个人才。在县城,买个烟花鞭炮那我就只能走路回去,还是踩共享单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展宏图

大展宏图

8
2025-01-21 09:10

怎么证明他是男人?现在化妆术那么高超一般人肉眼还难辨别了

cart

cart

8
2025-01-21 13:38

限得越多经济活性就没了

木子

木子

8
2025-01-21 18:46

那个车哪里买?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8
2025-01-21 15:08

那我买了拿回家,我不开车走回去行不行,我用手拿着,不晓得需不需要专门的人来拿

纷纷扰扰 回复 01-21 15:47
那也未必保险

一根筋

一根筋

8
2025-01-22 02:31

私家车拉液化气,违法 私家车拉货物,人货混装 私家车拉烟花,违法 到底有没有个法律规定?私家车可以拉什么?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5-01-21 08:55

放鞭炮规范管理:一烤执照、批准购买证、专车接送、准放证、资格证、二、安全监理、防火防爆设施。三观看人员登记限人数

狐蝠

狐蝠

7
2025-01-21 08:16

这算什么,以后希奇古怪,五花八门的事更多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
2025-01-21 11:41

汽油、锂电池易燃易爆汽车不能带

华凰

华凰

7
2025-01-21 09:11

都是私欲作怪

lyxh

lyxh

7
2025-01-21 11:31

最终解释权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5-01-21 12:42

买鞭炮要到指定地方拿着同意购买凭证购买规定的鞭炮,卖到后申请危险品运输车到规定的地方燃放,不可带回家不然就触犯私藏爆炸拼罪要踩20年缝纫机

momo

momo

7
2025-01-21 18:53

不应该一刀切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5-01-21 13:11

矫枉过正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5-01-21 18:11

砖家的杰作

用户14xxx44 回复 01-21 18:32
有些所谓专家都是美帝和敌对势力培养出来专门制造内部矛盾的!披着人皮的狼!汉奸特务卖国贼!

镜观世界

镜观世界

6
2025-01-21 06:20

这是站出来为保险公司站台的。

天天天

天天天

6
2025-01-21 15:41

为了增加就业政府应该招鞭炮燃放员,每个小区配100名每个村配50名,各家各户轮流燃放

TATA工

TATA工

6
2025-01-21 13:13

那不准这不准间谍还很多,制造社会矛盾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1-21 13:24

发完整视频出来啊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6
2025-01-21 14:37

空运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1-21 08:03

我们村是用牛车拉回来的,一路通畅无阻。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6
2025-01-21 14:35

只要不是大批量运输应该允许!总不能因为家里孩子买一个烟花放口袋里坐车上就被罚款吧?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6
2025-01-21 16:27

放的时候还要请消防队过来看好了

a惜缘一生

a惜缘一生

5
2025-01-21 12:29

多管闲事,吃饱了撑的,神经病吧

小强

小强

5
2025-01-21 07:48

越来越离谱![捂脸哭]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1-21 07:08

如果是真的,又是挖墙脚的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5
2025-01-21 18:56

吃饱没正事干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1-21 07:27

出来混。早晚要还的!接着奏乐接着舞。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5
2025-01-21 15:27

烟花爆竹燃放许可证[哭笑不得] 领证教程如下:课目一:理论学习、培训,考试。 课目二:场地实习操作,专业教练指导。 以上取得合格,可在一个月后进入课目三: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完方可领证燃放烟花爆竹(从上皆为搞笑)[哭笑不得]

阿Q

阿Q

5
2025-01-21 15:57

从市场到家里的这段路,怎么运输?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5
2025-01-21 17:00

汽车自燃的算恶恶意纵火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5
2025-01-21 19:02

它们也是为了你的安全操碎了心

韩氏玉艺

韩氏玉艺

4
2025-01-21 12:21

以后开车,请脱光衣服,丢弃所有不是汽车标配的物品后,才可以开车!顺便把油放完!不然涉嫌运输危险品,因为油可以抽出来的,

巨石灵王

巨石灵王

4
2025-01-21 08:38

运输食用油的都没有专用车辆,有的还是用运输燃料油的车。个人少量买点烟花爆竹都要专车运输?问一下是给免费送到家吗?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4
2025-01-21 09:33

这脑子就别来丢人现眼了,你想死别拉着周边的车辆陪葬。死的时候作为车友可能还会送个花圈给你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1-21 07:26

飘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1-21 21:53

只有不危及别人的也可以吧!法无禁止即可为。你什么砖头家,滚一边去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5-01-21 09:22

大量运输应该要管理好,但买一两串就没这个必要的

早饭

早饭

4
2025-01-21 07:55

现在隧道多,就怕轰的一下,旁人遭殃。明路是不怕的。

亂糟

亂糟

4
2025-01-21 09:52

是不是这样理解!我买了一盒沙炮,要请一台专用运输车给我拉到旁边10几米放炮的地方!![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3
2025-01-21 11:38

为你们好

用户93xxx00

用户93xxx00

3
2025-01-21 07:55

就是喜欢看你这不要脸的嘴

不锈钢老鼠

不锈钢老鼠

3
2025-01-21 10:31

哪个垃圾专家的提议

古渡

古渡

3
2025-01-21 06:16

改革开放,讲的不错,必须是分开了说的

tb713172397

tb713172397

3
2025-01-22 06:46

我大集上买几挂炮,拎回家中不中?

萧遥

萧遥

3
2025-01-22 06:19

这个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既看不懂也不明白 好迷糊 这都放了千百年的烟花爆竹到了某些砖家叫兽就这么给否决了

用户46xxx80

用户46xxx80

3
2025-01-21 22:01

核心即现买现放……

福娃小鱼儿

福娃小鱼儿

3
2025-01-21 23:12

麻烦讲什么的时候记得带脑子

正能量观察世界

正能量观察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