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江苏博主说的,其实蛮有道理的。明面上的政府服务,江苏不差的。我去过几次南京,

爱喝茶的三叔 2025-02-13 10:39:26

这位江苏博主说的,其实蛮有道理的。

明面上的政府服务,江苏不差的。我去过几次南京,感觉也挺好。而且,普通市民素质,不会比浙江差,要论文化素养,可能比杭州还好,比如有国内最大的书店。我以前还发过微博说,南京大学的老师,上课很认真(指资料,备课),观念也不落后。

但是,我一直认为,南京发展是落后杭州的。而且,以后发展也是会越来越有差距。

本质原因是啥?主要就是南京的人才,都在做虚功。读一些好书写篇高分SCI,收集一些数据分析的头头是道,也包括发个文章震耳欲聋的说,我们为啥落后了。然后,就拿到钱了,升职了。

包括那天苏宁公子的发言,我看着想笑,做生意为了赚钱,不是为了你学的东西、做的事是华夏之最。浙江富二代有吃喝票杜,但很少说,我是为了(证明自己,而不是真的)学以致用~干的傻事。

当然,现在浙江包括杭州,也有这种倾向。但是,总体氛围,还是更务实。

少几个务虚功的博士,多一些干实事的本科生,经济发展会更好。

1 阅读:19284

评论列表

蕉葉

蕉葉

125
2025-02-14 07:41

把退休工资改一改吧,全国最低的养老金,父母退休了还得打工,人才还能来江苏

渭上典农 回复 02-28 10:54
别搞这么多二级财政,江苏的钱留在江苏,江苏的学校多招点江苏学生,日子肯定好过

墨者 回复 渭上典农 03-01 10:30
前两天因为酒店把大瓶洗发水灌成小瓶给住客用进行处罚,一天天都是都在搞这种无用功,折腾人,还指望发展?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66
2025-02-13 19:44

说得对,南京大学多教授多,傲慢务虚靠嘴靠名头吃饭的多,吃苦实干靠手靠钻研产业的少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回复 02-23 09:49
我们企业之前一直会和国内一些大学合作研发。以前不分区域,西安、南京的都合作过,当然浙江的最多。现在只和浙江内的合作,原因是和江苏某985大学的知名教授合作(他的团队负责技术参数的后期收集、整理),结果他们拿了钱、技术机密,自己申请专利和国家基金项目去了,因为对知识分子的信任,我们之间的协议不够完备,所以吃了大亏。假如这个教授或他的团队成员能看到这条评论,我只希望他们能有羞耻之心。技术用于服务国家,无所谓,都是过去式了。最后再说一句:浙江所有合作过的高校、研究机构从没发生过类似事件。

MZ浅酌尤醉 回复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02-27 17:43
不签技术研发委托协议,被坑了只能说你们这有点单纯了[得瑟]我就是专利代理人。老师评职称什么的可是太需要专利了[吃瓜]

blue marlin

blue marlin

46
2025-02-13 18:47

认真思考了一下,TMD一直感觉浙江人的观念碾压,从沿街吆喝收购粮票国库券开始

墨者 回复 03-01 10:30
前两天因为酒店把大瓶洗发水灌成小瓶给住客用进行处罚,一天天都是都在搞这种无用功,折腾人,还指望发展?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31
2025-02-19 02:49

江苏十三低保

高某某 回复 杠GAng 02-28 00:08
江苏没低保没社保的一大堆

杠GAng 回复 02-22 10:43
有低保就不错了,我们很多人没有养老保险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0
2025-02-14 19:34

感觉南京更具北方味,性格脾气不像南方人

用户10xxx29 回复 03-06 12:43
徽京不是开玩笑的。安徽人苏北人的省会

pnj

pnj

26
2025-02-13 14:43

文化素养,可能比杭州还好,比如有国内最大的书店!你吹六朝古都,025,军区啥的就不说啥了!!!TMD一个书店都能让南京人高潮,确实很有文化[滑稽笑]

爱吃鱼的猫 回复 02-28 10:47
浙江确实挺有点,也务实,就是各种出轨啊,杀妻案多一点,其他没啥

孤鸿寄语 回复 02-26 07:33
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不成正比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21
2025-02-14 07:58

南京政府引导以守为主,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是其主导原则,少了些锐气。另外民间资本导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15
2025-02-23 09:39

我敢说:各大学府培养的博士生大部分被各地方学院招去了,这是巨大的资源浪费。他们上课不一定比本科、硕士出来的优秀,地方院校又不具备科研条件(软环境、硬环境因素都有),所以这些博士教书之余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各企业做科技(和其他政府类项目)项目申报…读到博士,用的却全是高中的技能。这就是我们现在国内高端人才的现状。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3
2025-02-14 22:48

整个江苏的城市全部都是二级财政,南京发展不起来的

用户12xxx95 回复 等一个晴天 03-06 11:47
呵呵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3-06 09:50
这个和南京发展不起来有啥关系 就是稍微少收点钱也少付点钱出去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12
2025-02-20 12:22

南京小富即安

牧岩

牧岩

12
2025-02-24 15:13

这个是基因问题,咱们是家家打工找活干+鸡娃学习,人家是户户当个体做小生意。哪一种好?看时代。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9
2025-02-25 09:21

我是江苏人,我一直感觉浙江人脑子好用会做生意,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这种非实体行业,江苏老板也不少,但是大部分都是实体行业赚个辛苦钱[哭笑不得]

枫之秀 回复 02-26 10:18
你要不去你江苏工业园区看看有多少浙江老板

用户18xxx51 回复 03-02 08:58
典型的行外人,浙江实体行业一点也不差,只是国企外企比江苏少,民企秒杀江苏

奔跑

奔跑

8
2025-02-15 09:21

务实和务虚这块,感觉江苏确实好像差浙江点意思。这可能也是浙江的商业氛围更浓厚的一个因素使然吧,商人更重利,务虚是为务实服务的,不能舍本求末,不然可能赔得底裤不剩。在务实这点上湖北湖南也很强[点赞]

陈瑜

陈瑜

8
2025-02-19 23:54

其实有一点,江苏孩子比浙江卷,而且浙江孩子出路也比浙江多,人文方面更接近闽粤,感觉江苏反而更像中原,江南特别南京。

YF

YF

7
2025-02-14 13:50

挺中肯的

用户51xxx56

用户51xxx56

6
2025-02-15 13:18

可以说南京的科教资源。在全国也是排名前三的。为什么留不住人为什么发展不出浙江那样的企业?本质还是人不行,把那些大学研究所迁到苏锡常吧,看看10年后会发生什么。

用户51xxx56 回复 02-19 10:19
那么多的资源你还搞得这个样子。别的地级市财政跟你有关系吗,难道浙江地级市的财政都是交给杭州的吗?。南京没有重商文化,只有体制文化,这才是南京搞不好的原因。

用户11xxx97 回复 02-23 18:11
怕犯错的心理原因 所以很多事情没有胆量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6
2025-02-26 06:01

说的是你小编,搞点数据分析的头头是道,还自以为是。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5
2025-02-16 18:12

阿根廷的头才有希望!

朝阳

朝阳

5
2025-02-18 15:39

广东最务实,后劲显威力。

淮上闲云

淮上闲云

5
2025-02-23 12:12

南京比之浙江,类似合肥比之南京,根本就不在一个台面上。

江苏第一深情

江苏第一深情

5
2025-02-26 10:09

我大南京三省省会,六朝古都,几十年前咱也是首都人民

阿道夫去油皂

阿道夫去油皂

4
2025-02-27 10:49

江苏小东北岂是浪得虚名[doge]

七夜的瞳mg

七夜的瞳mg

4
2025-02-26 18:46

一聊到南京就联想到南京大法官,剩下的自己联想[并不简单]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4
2025-02-26 11:13

有句话说对了,南京人大多饱读诗书,喜欢纸上谈兵,虚假大空,沉不下心做一些能促进社会发展但得不到荣誉的事情。杭州人大多务实,表面荣誉人家不在乎,要实在的东西,有时为了实在的东西人家舍得花时间

江海寄余生 回复 03-02 14:06
你整天意淫啊?南京经济全是靠制造业撑起来的,杭州呢?互联网泡沫而已,谁是谁虚?泡沫只是一时,终归会破碎的,到时候一地鸡毛。没制造业,你吃啥喝啥?靠短视频?没制造业,老美刀架你脖子上时,你拿淘宝反抗?太无知。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4
2025-03-01 05:23

我一直都不承认南京是江苏的,这是有历史原因的,要说务实,要说学习氛围,南京比得上江苏另外12个城市的哪一个?你了解下近代有名的知识分子江苏籍的有几个是南京人?

江海寄余生 回复 03-02 14:01
你这话说的好像南京希望当省会一样,全省全是二级财政,没资金,没政策,还要替苏州和无锡抗耕地红线,这省会不做也罢。随意去哪个省不起飞。再说了,其余十二个市,谁有本事,有资格做江苏省会吗?出来溜溜看看。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4
2025-03-01 11:42

这什么人写的文章,故意挑事吧?江浙江浙,这两省各方面本来就是大同小异的,非要捧一方踩一方干啥?

风之岚

风之岚

4
2025-03-03 07:15

南京许多大学是和军方有合作的,有创新的科技,怎么可能会公布出来?每个省市都有自己的强项,做好自己的强项就好

低调

低调

3
2025-02-15 12:14

个人感觉这和城市经济支柱产业有关系,就比如目前来说轻重工业搞不过AI数字网络等等

青瑶本尊

青瑶本尊

3
2025-02-22 13:06

谈发展,看看南京和杭州的科研成果转化率即可,别人都是扯谈。

微 醺 醉 意

微 醺 醉 意

3
2025-02-25 09:13

人口素质,认知,跟浙江比不是差一星半点。江苏整体更愿意打工不愿意创业,浙江的氛围就不用多说了吧?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2-25 19:55

思想保守是关键 怎么能跟浙江比

桃树

桃树

3
2025-02-26 22:07

可是我就喜欢南京,不喜欢杭州,浙江人人做生意的感觉,我也不喜欢,是不是这就是你们认为南京不行的地方

平静

平静

3
2025-03-01 06:55

真烦人,就因为浙江人会赚钱,网上让山东人反思,现在又让江苏人反思,其他的很多省份还没有被提反思的资格。真的是无语,其实不用反思来反思去,浙江人就是中国的犹太人,别人学不来,也没必要学。

吴越一钱

吴越一钱

2
2025-02-25 07:59

江苏要来个全民大讨论:发展理念上如何赶超浙江!上下都有责任!

江南皮革厂黄鹤老板

江南皮革厂黄鹤老板

2
2025-02-24 23:20

南京城市或许有些文化。但是素养这个和南京真的不搭边,下限真的相当的低。。。。

江海寄余生 回复 03-02 14:03
你哪个市的,秀出来让大家看看下限多高。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02-28 10:36

江苏省就应该划江而治,江南的叫江苏省或者江南省都可以,江北的叫江东省,以后各发展各的,让那些个喷子各自去喷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吧。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
2025-02-21 09:04

秦淮河而已,做的生意不一样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1
2025-03-06 06:15

看江苏要看苏锡常,南京是安徽的!

用户22xxx17

用户22xxx17

1
2025-03-05 12:29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没必要比来比去

爱喝茶的三叔

爱喝茶的三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