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离婚新规下:第一批“受伤害”的女性出现了     最近处理了一起令人感

小君侃社会 2025-02-20 13:53:18

2025年离婚新规下:第一批“受伤害”的女性出现了     最近处理了一起令人感触颇深的离婚案,男女双方结婚三年的时间,婚后,男方的父母亲出资300万全款买了一套房子登记在男女双方名下,虽然两人结婚三年的时间,但因男方原因,两人没有孩子。后来,因为孩子问题,两人总是争吵,最终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唯独对房子分割有意见。     男方认为该房子是父母全款出资,应当归男方个人所有,女方则认为该房子登记在男女双方名下,就算该房屋的出资为男方父母亲出资,但房子仍为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应平均分割。     两人在离婚协商前,男方是同意给女方20万补偿的,但是女方不同意,花了5万找律师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平均分割该房屋。     我代理的是男方应诉,在接手案子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二)》还没有实施,当时的情况对男方确实不利。幸运的是,男方的案子在年后开庭,新的规定恰好对男方特别有利。     开庭时,我们依据新的规定提交了一系列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从男方父母亲全款买房到诉讼离婚才一年多时间,该房屋应为男方的个人财产,与女方无关。当然,女方及代理人也知道新规对其不利,但仍然抓住一点,该房屋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其实女方及代理人的辩解是很苍白无力的。     最后法官调解,法官也是多次做女方的工作,女方的要求一再降低,从100万到50万、20万,最终10万调解结案。     签完调解书后,男方当庭向女方支付了10万补偿款,本案终结。     女方收到钱后,脸上没有丝毫喜悦,反而在法庭上落下泪来。我深知她心中满是不甘,没有孩子并非她的过错,可婚姻终究是两个人共同维系的事情。她输了这场官司,输给了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看着她在法庭上落泪的模样,我心里也是百感交集。

什么叫受伤害的女性 应该说是更加公平合理了 如果是女性全款买房 那岂不是受伤害的男性了 那新规出现之前是谁受伤害 所以不存在谁受伤害 而是更合常理 谁出钱归谁 谁没出钱就和谁没关系 这难道不是最朴素的价值观吗

分财产的规定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认为离婚就可以分得对方的一部分财产。这是她们结婚的动力,也是离婚的原因。

3 阅读:68452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78
2025-02-20 18:27

男方也要出律师费的,男方出钱的房子为啥平分呢。女方吵着打官司就是奔着分财产的

用户11xxx44 回复 02-21 04:39
彩礼应该返还男方,女方赔嫁返还女方。如果彩礼问题不解决,婚姻不牢固的问题,永远不可能解决。

jnggxsyhjsrg 回复 02-20 22:24
不对,婚姻破裂不是男方责任,是要不了孩子是男方原因。男方并不是生育工具,如果女方因为不能强迫男方做到生育导致婚姻破裂,是谁的错呢?女性也总拿生育来发赎罪券,现在这个男人不生岂不是不让女方吃亏?如果因为男方不能生育就婚姻破裂,那女性以给男人生孩子为理由要彩礼要补偿要房产加名岂不是恰好说明这是女性在诈骗?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170
2025-02-20 19:42

捞女不到就觉得吃亏,呸

没有鱼的猫 回复 02-24 08:02
3年应该不是捞女了!因为孩子的问题不在一起这是能理解的!

北斗七星 回复 02-25 09:04
的确离婚后高价彩礼也必须返回,就算抄家也得返回,这些高价彩礼一场空。

六月雪

六月雪

129
2025-02-21 02:05

这有什么“受伤害”的?本来就是男方父母出全资购买的,女方(包括男方)一分钱都没出,最后能分到10万已经是占便宜的了

轻云 回复 02-24 19:32
那就说女的是货物喽,一定要这个价?

用户15xxx18 回复 轻云 02-26 11:14
没叫货物 但是办出来的事跟货物没啥区别

随风飘扬

随风飘扬

125
2025-02-21 11:49

女方出彩礼出房子娶男人,孩子可以跟女方姓,杭州萧山就是这样。前提是女方出得起,总不能分逼不出还要孩子跟自己姓,这样村里人能笑死女的,戳女方父母的脊梁骨,因为他们认为女方家不地道,像日本鬼子一样,只知道欺负人。

与云朵赛跑

与云朵赛跑

114
2025-02-21 08:56

孩子是从女方肚子里生出来的,婚姻法应该规定,孩子优先默认跟女方姓。

吞吞

吞吞

100
2025-02-20 18:25

女的父母也可以多买几套房子啊,离婚的时候能气死老公。

歌向吟 回复 02-21 09:18
可以,女方买车买房,加上男方名字,女方给彩礼,婚后工资卡就男方,不和家长一起住,逢年过节女方得有仪式感,要得给男方提供情绪价值!男方婚后不工作,孩子跟女方姓!

用户14xxx25 回复 02-23 05:25
收了彩礼,男方不得养家?女方买房买车出彩礼,挣钱养家那就行

锐意锋芒

锐意锋芒

85
2025-02-21 02:52

婚前财产,男的归男的,女的归女的,有啥不对?问小编什么叫“受害者”?

用户16xxx40 回复 02-21 06:40
女的不给力,这垃圾律师少赚钱了

白语墨辞_ 回复 02-21 06:07
你是不知道律师费有多高

一二

一二

82
2025-02-20 22:22

房子写女方名字说明结婚时是在其他方面让步的,离婚非过错方又什么都没有,这女的有点惨,以后结婚彩礼还是王道,别说什么结婚变成交易,以中国大多数社会习俗来看结婚女的是弱势一方,寻求保障还是必须的!

用户11xxx49 回复 02-21 08:56
男方不要保障?没出一分钱还拿了10万,怎么惨了!你婚前同居3年能赚10万不?

用户10xxx19 回复 02-21 07:21
这个案例,女人没帮男人生孩子,如果有彩礼都应该退吧

打你老公

打你老公

64
2025-02-21 03:10

人家的财产凭啥。婚姻法这条我支持。

合乔小何

合乔小何

63
2025-02-20 17:12

不打官司还能拿20w,打官司了反而拿的更少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Ryan 02-21 07:41
[滑稽笑]你想多了,之前协议20万是男方为了节约时间给的,上了法院就不用仁慈了,女方拿的是10万,律师费自己出

Ryan 回复 02-21 07:20
20W是谈定了的,后面10W是补房子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1
2025-02-21 07:00

表面看着300万是男方父母出的没问题,那么三年来女方顾家又顾事业,事业受阻又当如何,有几个男的是家里家外都干活的,这些隐形付出没有丝毫保障,男方再换一个三年还10万,这都明码标价了,女方平分确实不地道,但是10确实男方和婚姻法也不是个东西,这要是有孩子离婚,女方也就10万了,男方自逍遥,所以不结婚,或者结婚后家务均摊,生育全由男方出资,才行,最后不结婚就是最佳办法

天海之滨 回复 02-24 00:17
扯淡!买房子时女的掏钱了吗?不掏钱凭什么分走房子的一半?光想得好处不想出力?看来你也是个好吃懒做的人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2-21 15:40
支持女人不结婚[大笑]

攻陷富士山

攻陷富士山

58
2025-02-21 02:48

这女的一夜暴富的主意落空了。不如冬萍春风得意

李默

李默

54
2025-02-21 04:32

还是老思想作怪 总觉得男方出房子天经地义 理所当然想分一份 一反驳就是女性弱势群体那一套 真就把不变应万变玩的出神入化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53
2025-02-21 03:50

想靠婚姻来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什么安全感不安全感的,一切都得靠自己,这个道理都不懂还结什么婚

寒雨

寒雨

49
2025-02-21 04:41

对不劳而获说"不"也算伤害?!

东哥

东哥

48
2025-02-21 06:36

新法的目的是不讓離婚,對於那些以婚姻來獲取錢財的打擊巨大

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

46
2025-02-21 09:28

这个案子,女方很可悲。从叙述看,离婚原因主要是没有孩子,但这是男方造成的,女方被无孩,谁来补偿女方的伤害︖所以女方才要分割房子。那些约好丁克最后却又出轨有了孩子的,是不是该净身出户︖是不是该列为失信人员︖

天海之滨 回复 02-24 00:20
没孩子和不掏钱就要分走一半房产有什么关系?真会偷换概念,有本事结婚时女的也出钱买房啊?不出钱就想着白捞走一半房子打的真是好算盘

用户39xxx56 回复 天海之滨 02-26 09:42
有本事的人都不会在这个问题纠结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43
2025-02-21 07:37

婚姻中女方不生育孩子,那离婚时就要意识到自己只是免费住客,带走自己带来的东西就好,别想占据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8
2025-02-21 07:40

才三年,又没孩子。又是男方父母全款,的确不应该分房子,只不过对女方补偿可以再高些

磊磊 回复 02-21 12:14
你去给,跑这儿当什么圣人?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8
2025-02-21 03:50

婚前财产,给你是夫妻情分,不给是本分!给的 10 万是婚后收入的财产!本来打算给 20 万的,不知足[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4
2025-02-21 12:07

有位网友说的对,新婚姻法保护的是资本人的资本。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2
2025-02-21 11:23

越了解婚姻法,女人越要理智踏入婚姻。不需要什么婚房加名字,不需要彩礼多少之类的,这些都是在婚姻结束的时候会被追回的。现在的婚姻关系也许合租室友,所有都AA呗。家务要么一起干,要么大家都别干,AA找保洁。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都AA,存搭伙过日子,别想着什么美事都占。老婆要贤良淑德能赚钱,会打扮,家里事都包还能生娃伺候父母之类的。直接谁的父母谁养呗,想住哪里就住哪里。做个合伙人比做夫妻更自在吧。

用户51xxx86 回复 02-26 13:10
算的这么清楚,为什么要结婚

奋斗

奋斗

27
2025-02-21 14:47

女方受到伤害?难道把男方父母辛苦一辈子挣的钱分给这女的就对?尤其没有共同孩子的家庭!那男的还结婚干嘛?结婚就意味着男方几代人的积蓄就可能会打水漂!那男人还敢结婚么?女人要想分财产,起码需要共同出资结婚吧,或者是共同抚育子孩子(双方亲的)一起生活多年的吧,这种收了彩礼结婚没多少天的就不能去分割财产!

刘思彤 回复 02-21 18:03
是阿,你不问问文中男的不能生为什么要结婚害别人?找免费保母,害人变成二婚,浪费人家三年时间就应该是吧?白嫖人家劳动、名誉、时间就对是吧?

Guo。西南 回复 刘思彤 02-22 23:59
你太单纯了,是当当生孩子的问题吗,男有男的欲望,女的有女的不满足,都不妥协,都不满意,是男的提的离婚吗,想想吧,现在的普通男人哪敢闹离婚的,离婚代表着差不多一辈子基本玩完了,,,女的呢,大不了我再嫁,带一床被子几件衣服再嫁钱又来了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5
2025-02-21 09:56

想想自己女儿跟人结婚三年,完了离婚空手回来,落了个二婚帽子,高兴呜?本身离婚就应该适当补偿(不是财产房子分一半那种理解)女方!然后法律一刀切!白嫖吗?合理吗?

用户80xxx46 回复 02-23 08:42
咦,你们不是天天鼓吹男女平等吗?事实上现在社会各方面都偏向女方,女方婚前婚后不是应该和男的一样有资产吗?又不是全职家庭主妇。何况还有彩礼陪嫁都是女方私财。女方哪里吃亏了?为什么还想要分房子的钱?大家心知肚明。

梦回唐朝 回复 用户80xxx46 02-23 16:07
先看自己回家有没有洗衣做饭带小孩!有没有伺候过自己父母!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4
2025-02-21 09:54

房是男人的父母,出钱买的,辛辛苦苦一辈子的钱,你现在跟男方家庭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凭什么分给你

稚蓝 回复 02-21 13:14
评论还有人说这女的惨的,我就觉得这人脸皮真厚!

用户97xxx42 回复 02-21 11:23
对,说的就是,有些不要脸的人真无耻

boyuhong0528

boyuhong0528

24
2025-02-21 07:14

不结婚不就没这些破事儿了?

三叔

三叔

21
2025-02-22 10:55

不是社会进步了或者法律进步了,而是妇女的初婚价值缩水了,或者说处女膜的价值也大幅缩水了,同样的法律条款你放在三四十年前连讨论都不会讨论,因为那时候初婚和二婚差异巨大,现在都无所谓了

用户33xxx61

用户33xxx61

20
2025-02-22 10:16

既然新婚姻法所谓的更加公司,那孩子跟谁姓也要更公平,为啥一定跟男方姓,女的换胎十月,生孩子,影响职业生涯,这个男方就该补偿一部分,都要公平

雪山飞狐 回复 02-22 12:04
如果女方生孩子是男方胁迫的这个观点就成立是,但女方要出示证据

喜兮

喜兮

18
2025-02-21 07:18

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不要把父母搅和进去,父母为你们结婚买单难道离婚还要他们买单么?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8
2025-02-21 00:21

这个男的台傻了,为什么不在婚前买房?男的父母也傻,买点房还加上女方的名字

飘逸 回复 02-22 12:20
有没有可能:不加女方的名字,这婚就结不成?

一个人的旅程

一个人的旅程

16
2025-02-21 18:08

这个案例有点扯把子,给20不要,上法庭弄得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最后10也认了。做人呢,一定不要太贪!人家写了你的名字,是尊重你,既然你选择了离婚,就应该洒脱的离去,而不是把婚姻当作赚钱的工具!

悠闲

悠闲

16
2025-02-21 17:18

虽然我生的也是男孩,也会给他准备房子,但还是觉得新婚姻法对女性不公,否定了女子的生儿育女,相比男孩女孩失去的更多,如果我有女儿,我会要彩礼,然后添做嫁妆一起和男孩买房,这个世道对男孩离婚成本太低,高额彩礼必不可少[哭笑不得]

Guo。西南 回复 02-23 00:04
有多少个人会像你一样回全部彩礼的,大多数收十几万,回几千块的,大姐

用户10xxx29 回复 Guo。西南 02-25 05:16
关键是她没女儿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16
2025-02-21 20:25

估计是想捞钱没想到落个鸡飞蛋打。

梓崕

梓崕

16
2025-02-23 12:40

如果是真的,王婆应当现场赶人,否则就是剧本!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5
2025-02-22 18:00

赞同最新婚姻法对财产的分割。女方不应该觊觎男方父母财产。 但离婚确实会对女方造成更多伤害贬值。那么可以这样,婚前商量酌情拿钱给新家庭作为共同财产启动资金,男女商量着花。另外,要房车不要婚礼。 多少好?假设男方、男方父母的年收入均为5万,那男方父母拿5*3=15万注入新家庭,男女商量着花。男方房车价值45万以上,无外债。每孕生养一个孩子,女方休息三年,男方给女方五万投保,受益人为女方父母。男女生了一个孩子,离婚了,如果男方养孩子,女方一次性给对方5万。谁出轨了,给对方5万一次。最后,一刀两断,别拿孩子说事,我见过的离婚几十起,只要是共育孩子,没有一对是冷静融洽的。 如此,女方拿走7.5万,男方除了损失7.5万,并没有其他的。结婚离婚,男方父母都能承受,规避了女方骗婚,又防止女方被男方踢出门。 如果男方确实委屈,就当花钱买了个教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5
2025-02-22 00:10

自重,自尊,自爱,自强,男女平等,都忘了,我国的女士们?

用户37xxx72

用户37xxx72

14
2025-02-21 21:31

开始收拾拜金女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3
2025-02-21 16:34

女方婚前就应该买房子。不应该把钱拿在手上。婚后也应该上班,不能闲着,就算生孩子,怀孕也应该上班。法律规定的非常好,会逼着女性更自力更独立的。就是这个孩子的归属问题也应该规定一下,因为男方得到孩子更容易,觉得离婚应该判给前妻,然后付赡养费到18岁。

欧欧

欧欧

13
2025-02-21 18:15

谁的父母出钱,房子归谁,一点毛病都没有啊,个人猜测,往后结婚彩礼和三金肯定会越来越多了

123

123

13
2025-02-22 09:13

不结婚不生子

Allies

Allies

13
2025-02-21 21:10

有这男的以还房贷不出家用,女人养家。离婚时男人能证明房子都自己花钱女人却没法举证,结果就是感情和钱都发水漂

Allies 回复 02-22 19:58
之前就有这种事,男的还房贷女人养家,后来离婚,法院判决。女的得了补偿,记得好像是10万左右,房子归男方。当时算了下账,他们婚姻期间最低标准计算,一家生活费那些年不知道多少个10万,但是很多开销女的拿不出证据,补偿也只是还的房贷的一部分

Allies 回复 02-22 19:59
你去查下法院具体怎么判决再说这话

芝兰同芳

芝兰同芳

13
2025-02-22 12:07

父母的财产也要分,是不是连祖屋都要拆

稚蓝

稚蓝

12
2025-02-21 13:11

这尼玛还落泪,本来就是人家男方的钱买的房子关他女的什么事,还夫妻财产,真就是怕自己离婚了找不到下家先捞一笔再说,只是因为捞的少而已!

飞翔

飞翔

12
2025-02-21 07:55

男女一起组建家庭,女的父母也可以买八套房给自己孩子,不用写男方名字……

马清池8899

马清池8899

12
2025-02-22 09:37

结婚一年就离婚,给二十万不同意,最后给十万同意了,落下机动的泪水

光光

光光

12
2025-02-21 17:09

婚后多数女性负责家务 说实话 很累的 女的是巨亏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2
2025-02-21 21:38

争吵这种乱七八糟事是没证据的,从证据的层面只看到这女的房子加名不到一年就离婚,开口就是分一半,最终拿了十万,你们说她亏了赚了[抠鼻]

降温就感冒

降温就感冒

12
2025-02-22 16:52

为什么孩子跟男方姓,都觉得理所当然,跟女方姓,男方好像做了天大的让步,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并没公平公正男女平等。分割财产时又以这样的标准衡量,也是不合理的。

Guo。西南 回复 02-23 00:07
你可以去美国的,美国是随意的,美国好你去吧,不拦你,去吧

国国

国国

11
2025-02-21 09:49

这规定出来了,以后男的更难娶媳妇了

平原一點喵

平原一點喵

11
2025-02-21 21:32

看见没有,出门没捡到钱就算亏了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11
2025-02-22 21:13

阴谋没有得逞而已!结婚没几年就想占有人家的财产,良心上过得去吗?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11
2025-02-21 08:40

新的婚姻法最大的好处就是讲清楚说明白。双方互相不伤害。这就是最大的善良了。目标讲清楚是要改善生活,双方共同努力的目标,钟爱一生这个都需要资产在后面支撑的。双方心理博弈分析如下。 男. :净资产超过7个零以上。三外有三,更容易了。因为不会影响原始婚姻的财产分配。七个零以下的,面对七个零以上的竞争,就要加大筹码了。七个零以下的,基本上没有机会。唯一能接受的就是。五六个。共同拥有一个养一个。女:因为这个价格和收益都讲清楚了。结婚的价格,还有情人的价格或者生一个孩子多少钱。以上海来说100平米房子中环之内1000w,中产最低标准这个就是结婚价格的标准线。如果对象18到25就是净资产1000w(资产减掉负债)。25到32,700w。这中间还要看有没有人工流产几次?每次流产之后扣掉50w。32岁以上看还有没有生育能力?没有生育能力,再扣掉200w。有没有带小孩?带小孩女的。扣50w。带男的扣200w。大家清清楚楚,不用扯掰。这样子就不会弄到法庭去,大家很难堪。法院也轻松多了。

用户10xxx39 回复 02-21 10:04
男人有那么多钱,还结什么婚?

有机咖啡爱好者 回复 02-21 11:37
每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啊,沈阳有沈阳的价,苏州有苏州的价格,武汉有武汉的价格,成都有成都的价格呀。讲钱伤感情,讲感情伤钱又伤身。养活自己,不伤害别人就是最大的善良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1
2025-02-21 10:15

就是说,婚姻法让更多人离婚了

海上花开539

海上花开539

10
2025-02-21 09:31

最简单了,女方自己买房,不用靠男的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0
2025-02-21 14:44

活的越久,就越觉得老祖宗传下来的各种规矩是多么明智

t_boy2000

t_boy2000

10
2025-02-22 19:42

新婚姻法保护的不仅是男方,女方出资买房,一样受到保护啊!

思念

思念

10
2025-02-22 20:56

女方收这10万元是什么名誉,房子是男方父母买的,只不过是添加你的名字,就分得10万元,还想多要,良心都丢光了。

精神疾控中心专家

精神疾控中心专家

10
2025-02-23 04:03

笑死,一帮女的在争论离婚了什么都没有,你要搞清楚,你本来就没有,跟离不离婚有什么关系,搞得好像你不结婚就能有一样,你也可以自己出全款买一套大别墅,离婚一分钱也不分给老公,气死他

闪闪

闪闪

9
2025-02-23 08:47

说的没错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8
2025-02-21 09:37

男方父母全额买的房子,就因为加了女方的名字就要分掉一半财产,这样的如果法院支持的话,对男方岂不是太不公平?就应该婚前财产,另一方没有出钱的话就不应该分。

刘思彤 回复 02-21 18:06
房子不应该分,但赔偿也太少了吧,女的不是被骗婚吗?明明男的不能生,为什么要和人家结婚?

檬虻

檬虻

8
2025-02-21 06:40

既然什么都有价值,不如国家定个价,同意就结婚,给不起就不结婚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8
2025-02-22 01:08

太好了,捞女,渣男找不到了便宜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8
2025-02-22 20:31

笑死了,这句女人顾家笑死人又不跟男方父母一起住,所谓的家务,现在有几个中国男人不会做饭,做家务说到付出能和男方的付出成正比嘛,

HC949

HC949

8
2025-02-22 22:27

以结婚为跳板改变自己生活命运的都活该!

七哥

七哥

7
2025-02-22 08:06

16亿外资狗粮催生下的带节奏文章

李东承

李东承

7
2025-02-22 09:40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女性不愿意结婚了。

如梦如烟 回复 02-26 21:12
一直都觉得非常迷茫,人为什么要结婚?

汇宇电子

汇宇电子

7
2025-02-22 13:44

这篇文章起点就结婚是女性吃亏的角度来说明的,不然如何结婚后白白拿10万20万还女性吃亏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7
2025-02-22 20:24

之前我还看到个帖子,里面很多妹子提倡不婚生育,就算生孩子了男方也要给抚养费,只要男方直接不给生孩子就挺好的,现在的女人,就想靠嫁人实现财富积累,笑死了

决断-别犯错

决断-别犯错

6
2025-02-21 15:43

最好的保障,就是把家庭建设好,建设不好,所有所谓的付出都是瞎起劲,光说女方付出,男方付出,你怎么不说,房子都给你白住,你还想怎样

用户16xxx01 回复 02-21 19:01
女方家里没房?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6
2025-02-22 20:50

别人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凭什么要分给你!当初写你的名字是因为你是他们的儿媳妇!现在你不是他们的儿媳妇了,

帝落

帝落

6
2025-02-22 10:43

哪里受伤害了?本来你就没出钱,没分到就受伤害了?

这瓜不保熟

这瓜不保熟

5
2025-02-21 13:53

迪拜王子的油田不够分啊[抠鼻]

青盛兰

青盛兰

5
2025-02-21 23:31

出门不捡钱就算丢

叫我嗨皮就好

叫我嗨皮就好

5
2025-02-22 03:20

本就是打击靠婚姻去掠夺资产

胡大东

胡大东

5
2025-02-22 20:42

只能说现在法律更趋向于理性,而不是单纯的结婚后,双方婚前财产变成婚后共同财产,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5
2025-02-22 12:35

以后婚姻更讲究门当户对了

judith

judith

5
2025-02-25 06:23

女人生育过程付出多少这些都不是价值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02-24 07:04

这样料才是合理的,这本就不属于女的财产,凭什么还感觉亏

AoO懿鍥瀡鈊oDo丿

AoO懿鍥瀡鈊oDo丿

5
2025-02-23 07:38

所以 还是不婚不育 都公平

一叶舟

一叶舟

5
2025-02-23 05:38

占不到便宜就是伤害

听雨

听雨

5
2025-02-23 08:00

骗婚者才是罪魁祸首。

俗人

俗人

5
2025-02-23 15:00

女子值得同情,男人没良心,误了女子青春,起码给个30万。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4
2025-02-22 11:46

啥事都应该有个时间限制 20年财产共有才对 要不然铁定成仇人 法律无情人有情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4
2025-02-22 14:33

离婚财产分割女方受到伤害?只见过结婚离婚成富婆的女的,没见过结婚离婚成富人的男的!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4
2025-02-21 20:56

不结婚 不就没有离婚?也就没有受害者了

Long

Long

4
2025-02-23 10:24

加了名字,更容易让捞女觉得可以靠(结)离婚发财

&£坐È天Ö观Þ井Ö_È

&£坐È天Ö观Þ井Ö_È

4
2025-02-22 11:46

本就是别人出钱买的为什么?还可以得到补贴![惊恐]

用户97xxx67

用户97xxx67

4
2025-02-21 23:30

那总不能男的越结婚越穷,女的越离婚越富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4
2025-02-23 23:12

受害者这个词用的欠妥,应该是没占到便宜吧,婚姻法难道就为了保护女性设计的,幼不幼稚,男女一样,为了保护家庭,社会和谐

阿杜

阿杜

4
2025-02-24 01:02

本来就应该这样,啥叫收到伤害,法律公平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2-25 00:25

婚后挣的钱要平分,但谁父母全款出资买的房肯定归他所有。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4
2025-02-23 06:04

第一点,能够买的起300万的房子,出不起5万或者10万人工怀孕吗。第二点女子结婚3年,一年算3万,3年算10万的最低工资补偿,如果女子是第一次结婚给男方,说实话少了点,毕竟第二次结婚就不值钱了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4
2025-02-25 09:12

打压这批离婚的?

夜空澜

夜空澜

4
2025-02-23 17:36

三年150,一年50,干啥有结婚挣钱是吧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4
2025-02-23 20:22

女性处于弱势,应该有一定的保护和爱护,生儿育女𠄘受的痛苦难以想像,男性和社会都应感谢女性的付出,如果完全AA,没有必要结婚!将来女性买个机器人保姆养老就行了!

天海之滨 回复 02-24 00:22
感谢付出可以给你拿钱,但你光想着一分钱不掏就想着拿走一半房产那就叫不要脸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4
2025-02-23 19:27

婚姻法里有一条,夫妻可以协议婚前婚后财产为共同财产。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
2025-02-24 08:35

为什么总是觉得女方吃亏? 现在很多女方的条件也很好,如果女方名下有房产,或者结婚的婚房是女方买的,请问这不也是保护女方的权益吗?

8584131

8584131

4
2025-02-24 15:39

婚姻法的任何规定,哪一条觉得不合理的,请把文字中的男女方替换一下,再思考到底合不合理

小鱼

小鱼

4
2025-02-25 22:54

尊重传统,尊重事实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4
2025-02-25 21:15

男孩女孩都是妈生的!男人也会嫁女儿!男孩怎么长大的?女孩怎么变成万能的?几十万的彩礼多吗?谈彩礼就是卖女儿?男人女人除了工作上平等,家里(情感生活)永远不平等特别是有了孩子!不懂尊重自己母亲的更不会尊重妻子永远当||最好的

用户39xxx56 回复 02-26 09:4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好人好梦

好人好梦

4
2025-02-26 16:16

新婚姻法间接保护了中老年人的权益,避免了人财两空。

船长侃事

船长侃事

4
2025-02-21 13:15

这逻辑哦就是思维惯性还在,必须女方获得所谓的补偿才是合理的,也不想想现在的年轻女性值得补偿的还有多少

刘思彤 回复 02-21 18:08
别的不说,文章里的这一位女的不应该获得赔偿吗?被骗婚三年,不应该吗?明明男的不能生,为什么要跟人家结婚?

船长侃事 回复 刘思彤 02-24 15:22
哪个眼睛看到骗婚的?这里面两人啥都谈妥了,你就知道没有补偿她吗?非得盯着人家父母买的房子,其实本质就是个捞女!很多女性即使婚姻失败了,也是很有原则和骨气的,是自己的一份不让,不是自己从来不惦记,这才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