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开导弹比造导弹更难?全球仅个位数国家掌握这门绝技! 把普通导弹拧开螺丝,内部

岚昕不语 2025-02-21 14:59:18

拆开导弹比造导弹更难?全球仅个位数国家掌握这门绝技!

把普通导弹拧开螺丝,内部2万多个电子元件能让工程师当场崩溃。印度曾花7年逆向拆解俄制导弹,结果发现43%的精密弹簧需零下60℃环境组装,全国找不到达标车间。朝鲜试射火星-17导弹时,20%零部件靠瑞士机床偷偷加工——这还只是射程1000公里的常规导弹。

真正让190国望而却步的,是动辄18万零件的洲际导弹。美国三叉戟D5导弹的陀螺仪轴承误差要求头发丝的1/500,德国蔡司工程师直言:“全欧洲凑不齐三个合格技工”。俄罗斯萨尔马特导弹的燃料配方需要同时满足零下45℃不冻结和3000℃不自爆,这种材料全球仅3个实验室能合成。

最要命的是导弹产业链的死亡闭环: • 制导系统芯片需抗辐射材料(美日垄断98%产能) • 发动机叶片要3D打印单晶合金 • 惯性导航器件误差超0.0001度即失效(全球5家企业达标)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显示:能独立造出洲际导弹的国家,比拥有航母的国家少4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41的13.6万个零件中,国产化率已达98.7%。

导弹制造能力就是国家话语权的刻度尺!当我们惊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时,更要看到背后十万工程师突破的3000项技术封锁。点个赞让更多人知道:真正的国之重器,从来不是靠买来的!

额,战略武器一开始我们就完全自主,也包括核心陀螺仪,导弹部件只有外贸版会用一些商用部件降低成本以及防止泄密,国内部队用的除非是非核心不涉密的部件比如电线电容基础零件这些可能用到国外,核心一点的都只用国内。

精度不够,火力来凑。这是中俄跟欧美的发展方向。在火箭弹面前,50米跟5米没什么区别。带核弹后,5公里跟50米没区别

用现在的眼光看,这个设计就是个垃圾,可制造性,容错性,抗震能力都打0分,这么乱七八糟的拉线,电磁兼容肯定也是没考虑。

14 阅读:78722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81
2025-02-21 18:51

东风-41的13.6万个零件中,国产化率已达98.7%。哪个公告说的?

嗨!朋友 回复 02-23 15:49
鉴定完毕,这篇文章是钓鱼的

姫凌族长 回复 02-23 21:11
你回复都算曝露了[捂脸哭]自首吧,争取死缓[滑稽笑][滑稽笑]

骑着蜗牛去旅行

骑着蜗牛去旅行

61
2025-02-21 21:11

很多都是故意将其复杂化,无用元件一大堆,让你根本摸不着头脑。

中国用户18xxx58 回复 02-27 03:28
有道理

用户10xxx22 回复 02-26 01:26
小农。

海浪

海浪

50
2025-02-22 09:44

必须有部分用三维重力陀螺仪,防电子干扰。

che

che

43
2025-02-21 15:52

呵呵拆导弹,大毛和兔子的里面的棉线可以让你拆的怀疑人生。[doge][doge][doge][doge][doge][doge]

嘻123 回复 02-21 22:55
棉线就是棉线啊

用户12xxx58 回复 02-22 02:17
就是电线啊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42
2025-02-21 21:30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战狼-自豪 回复 02-25 20:37
离不开中文和UC?

Deepseek 回复 02-23 05:19
来嘛,反正对前世也没记忆[并不简单]

、光ˇér

、光ˇér

41
2025-02-22 01:09

高端制造对温度要求很严格,行为零件安装需要考虑工作时产品的温度环境造成的热胀冷缩问题!

跨月狐 回复 02-27 00:11
对武器来说就是垃圾,吹得怎样怎样,其实真实对工艺要求一点也不高,而且本来就要求抗造

扯淡 回复 跨月狐 02-27 07:06
有些东西,说出来让别人相信就成功了,就像美军吹出来的各种航空发动机指标[并不简单]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41
2025-02-21 22:50

现在网上很多都是下诱饵套情报的文章!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40
2025-02-22 07:41

目前世界上没有发现反重力技术,也就是在战场环境下,重力陀螺仪你可以放心用,光可是电磁波,电磁不分家,一定是信号传导,复杂电磁环境下,不可靠。

云洛轩

云洛轩

40
2025-02-21 20:36

瞎编乱造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4
2025-02-23 23:37

打击城市可以容忍精度不够数量来凑,但核大国还进究打击对手的陆基核反击能力,那可是经过层层加固的发射井,稍有偏差都不能保证摧毁,要求的命中精度是米级的。

西瓜鱼

西瓜鱼

33
2025-02-22 15:36

建议你读读华为出的基本电子电路设计标准的书,不要如此无知

DBX2006

DBX2006

32
2025-02-21 23:23

通篇胡扯八道,知道零下60度你能活着吗?蠢货

明天 回复 02-22 14:32
东北零下四五十度不是常有的事?

瞬间De艺术 回复 02-22 12:37
北极科研站常有的温度

西瓜鱼

西瓜鱼

31
2025-02-22 15:35

你外行了吧?不说整体方案,作为导弹我们民用公司接触不到,做不了,但是这个电控部分,说实话我们公司最差的工程师都做的比他好,因为这个设计太落伍了,和现在有几十年代差了。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28
2025-02-24 12:02

5公里和5米没区别是对一般目标,对加固核导弹掩体区别大了去。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7
2025-02-21 21:27

别跪舔了!! 拖鞋军胡塞武装都有高超音速导弹了!!

人生何处不相逢 回复 02-21 23:24
他有不代表他能生产

用户18xxx14 回复 人生何处不相逢 02-22 11:54
什么叫生产?那不是生产来的,是地里长出来的[狗头]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26
2025-02-21 22:27

又是间谍套情报的吧

用户90xxx24

用户90xxx24

20
2025-02-21 21:50

如果中国的导弹军工达不到百分之百的国产,那中国的洲际导弹也没有存在的意义!而小编的脑正在进水!以中国,俄罗斯的国情,别说有2%的零件不能自产,就算万分之一的零件不能自产,中国也造不出导弹!这是军事,不是民企商业!你研究不出的军用材料,我能出口给你就能封锁你!若不国产,东风快递就没什么使命必达了!都卡脖子了,导弹这消耗品,不就用一颗少一颗!如果说军事武器的专利?那就不必谈了!军工没有专利费一说!只在需不需要,和专利对方是不是本国人!(自家人的,会有各种补偿)

菜ゞ尐白 回复 02-22 03:09
[抠鼻]电容那些随便大把商用的,不用开工厂搞[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46 回复 02-23 15:18
有些电容电子,确实是国外的更稳一点。

少将

少将

20
2025-02-21 20:44

去哪买?哪里有卖?根本没有。

吴名士 回复 02-21 21:29
义乌有

孟凡杰

孟凡杰

17
2025-02-22 23:04

马斯克造火箭之后再也不吹火箭多精密了,什么精密无尘车间再也没有那么高大上了。其实都是大力出奇迹奇迹的问题,火箭需要载人要求更高,导弹就是没有人的火箭。不会更精密太多,哈马斯都能手工打造了。吹啥呢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16
2025-02-21 22:40

不懂就问:单晶叶片是只有一个晶粒的铸造叶片 既然只有一个晶粒 那么3D打印那种一层一层的叠加方式怎么做到单晶的?

我既存在 回复 02-22 12:55
哈哈哈 我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回复 02-23 08:20
导弹不是大部分没得叶片嘛,[抠鼻]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15
2025-02-21 23:12

你说大毛的导弹那么精细简直就是扯淡,大毛的作风那是能用大锤一下敲进去的活绝不用小锤敲两下。

流刃如风

流刃如风

14
2025-02-21 23:51

136000×0.013=1768个零件未完成国产化,加油吧新一代军工人!!!

XT 森破 回复 02-24 18:13
1360000*0.0013=1768

13516686xxx 回复 02-24 14:19
绝对不可能,初期有20个或至多3种没国产化就不得了了。国之大器,后期绝对举国攻关或者换方案,绝不可能一直靠走私解决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3
2025-02-21 22:04

有点胡编。

牛头

牛头

12
2025-02-23 17:45

看插头就不像是导弹用的,小编又开始钓鱼了

茅山传人

茅山传人

12
2025-02-23 06:25

最要命的是导弹产业链的死亡闭环: •制导系统芯片需抗辐射材料(美日垄断98%产能) •发动机叶片要3D打印单晶合金 就凭这两条,你就是胡说八道

captor_456

captor_456

11
2025-02-22 16:32

明显的胡说八道。[抠鼻]如果制导芯片的所谓抗辐射材料美日垄断98%的产能,中国还能造出导弹来?!一点脑子都没有!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10
2025-02-22 07:15

美帝下马的和平卫士洲际导弹用的陀螺仪是机械陀螺仪最后的辉煌,现在都是用光纤陀螺仪了,另外打印单晶涡轮叶片只是概念,还没有成功……

风中阿灿 回复 02-23 09:27
明白人[哭笑不得]

用户14xxx90 回复 02-24 15:47
文章很唬人,但实际并非如此,导弹最精密的无非是制导与控制系统,其次推进系统,前者决定打得准,后者决定打得远,但是现在很少有用一种制导系统的,惯导对加工精度要求高,但是可以通过卫星制导、地形匹配乃至星光地磁制导修正,导弹是一种一次性武器,所以加工精度要求不会太高,综合来看,洲际导弹的难点还在于能否实现超远射程,这并不是增加推进剂就能解决的

慕道修仙

慕道修仙

10
2025-02-21 23:07

胡说八道编造的,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10
2025-02-22 12:38

家人们,花花草草走一走!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10
2025-02-26 16:13

能做就能拆

用户34xxx38

用户34xxx38

9
2025-02-21 21:33

纯扯犊子呢

涛哥

涛哥

9
2025-02-21 23:26

这跟«意林»有的一比啊

广州Long拿度 回复 02-25 15:37
这不是意林,是意淫

笑云

笑云

8
2025-02-22 21:50

导弹东大说第二,谁有资格说第一?大漂亮的民兵?大鹅炸导弹井玩?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8
2025-02-23 08:12

这个明显就是夸大技术难度,知道头发500分子一什么概念吗,不能转,说不好听一点点热胀冷缩都多少头发了,尖端的黑鸟侦察机用钛合金都没能避免热胀冷缩,小编没接触过尺寸方面的东西胡扯,还有,3000度还不燃烧,就是金属也快化了,反正吹牛干嘛不说一万度,活这么久第一次听这么吹牛精度的,导弹是需要考虑抗辐射和干扰,还有飞出去上万公里,速度又快,要考虑电子和机械的协作,导弹跟自动驾驶一样,系统需要强大算力才是,需要500分之一精度的陀螺仪轴承不可能转动,除非是纳米级别更小的轴承,比如人身上的一些细胞啥的,

。。。。

。。。。

8
2025-02-23 00:23

航天是多么多么高大上的神秘,可是到马斯克那和造汽车差不多

西瓜鱼

西瓜鱼

7
2025-02-22 08:04

这是半个世纪前设计的吧?应该还是手工画的电路图,没有用EDA软件,没有看到贴片器件,没有一个芯片

沛沛

沛沛

6
2025-02-21 23:26

高端军工科技可不是一般国家和一般人能完得动的,能玩起的都是出类拔萃凤毛麟角

cy

cy

6
2025-02-21 22:13

所以50年前有3d打印?

WEI

WEI

6
2025-02-22 00:12

封锁啥?钱老手搓的导弹都能上天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5-02-22 11:52

还导弹,能自主研发造个三代战机的国家都不超过十个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5
2025-02-21 21:31

我们用了美国飘过来的空气,用了欧洲溜过来的H2O,所以做不到百分之百

偽善与谎言

偽善与谎言

5
2025-02-22 11:16

美日垄断?还百分之九十八?扯tm淡去吧。

飞叶侠

飞叶侠

5
2025-02-21 23:04

机械式惯性导航使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表,每枚反坦克导弹上都有一套,无人机的可以用更轻便的激光陀螺仪作自动驾驶的仪器。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5
2025-02-22 07:02

逆向研发仿制不就是买来的?

lauyee

lauyee

5
2025-02-24 23:10

说的这么邪乎,中国的导弹怎么制造出来的?朝鲜的导弹怎么制造出来,印度的导弹怎么制造出来的,从二战以来这些国家都是靠着欧洲那三个技工和三个实验室吗?

开心玩

开心玩

5
2025-02-23 02:35

你把你那个蹄子放在零下60度°试试效果?为了流量不择手段[屎]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5
2025-02-22 14:06

一听零下60摄氏度安装,就是胡说八道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5
2025-02-22 23:50

哪有那么复杂,就是个大爆竹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4
2025-02-22 13:36

那要看怎么拆。 引爆拆,就很简单。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4
2025-02-22 13:45

不然呢?你以为几百几十万一枚导弹是拿扳手随便就能造出来的?

TomTim

TomTim

4
2025-02-22 11:10

信你个鬼!导弹就是一个大号的窜天猴而已,根本没有难度。[得瑟][得瑟][得瑟]

彼得大地

彼得大地

4
2025-02-23 12:12

还有1.3%是什么

老龙哥

老龙哥

4
2025-02-22 14:17

九零年以前。咱导弹都这样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4
2025-02-24 13:35

看这线路板就是上世纪70年代的生产工艺

老6协会会长

老6协会会长

4
2025-02-22 05:20

我平磨再少的差也只能做到一个丝左右,她的意思是一个秒直接0公差吗?[打脸]

永工螺纹

永工螺纹

4
2025-02-23 06:34

敢说江,浙,沪百分百能制造。

欧玩

欧玩

4
2025-02-24 00:39

当我看见:发动机叶片要3D打印单晶合金。这句话,就感觉这文章一半乱扯。对的一半是洲际导弹确实很少国家能做。

4岁的女人

4岁的女人

4
2025-02-24 06:19

说不定又是智商税。少部分人参与才有话事权

AI 杠精人设

AI 杠精人设

4
2025-02-22 22:21

所以没有3D打印前就造不出来导弹吗?

你对你对你都对

你对你对你都对

4
2025-02-23 20:49

系统工程是千百人共同智慧的结晶,总体有把控,各分系统满足要求,各专业分工合作,反复迭代而成

看客

看客

4
2025-02-23 07:01

?全懂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2-23 14:46

战略导弹这种大杀器肯定要自造!买的现成的导弹谁敢用?只有自己造的武器才会用着放心!

蓝色星云

蓝色星云

4
2025-02-23 20:26

3000°不自爆?数据没错吧?这个温度岩石都融化了,3000°不爆炸的炸药有啥用?

隔壁老宋

隔壁老宋

4
2025-02-24 14:20

???国安在哪里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4
2025-02-27 11:32

拆比造难?!拆是在有导弹实体基础上的;造,第一条件,你要有符合导弹性能指标,适应飞行环境的相应材料。

用户22xxx70

用户22xxx70

4
2025-02-27 10:19

这电路板是纯手工打造的

青涩

青涩

4
2025-02-27 22:24

感谢为祖国强大而默默付出的国家脊梁们!想你们致敬🫡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4
2025-02-23 23:07

东风41有500万个零件,燃料适应温度是零下300℃到3000℃[滑稽笑]

用户85xxx59

用户85xxx59

4
2025-02-24 20:20

拆确实难,需要当今的五常级别的技术,造可真不难。1943年的德国都能造,胡塞的拖鞋军都能搞点人工制导的火箭弹

猪哥大鼻孔

猪哥大鼻孔

4
2025-02-21 21:53

零下六十度环境组装,这活怕是没人愿意好吧😊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4
2025-02-23 21:19

我看到了,里面好贵重电子配件,钽电容不少啊。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5-02-21 23:12

都是不干军工的人在讨论军工行业。都散了吧

cwwzy900 回复 02-22 01:11
小便想要的就是干军工的来透军事露机密。

止戈

止戈

3
2025-02-24 00:25

这是第一代AIM-9,用来举例的,不是当代的实际能力,参考就好!

coolake

coolake

3
2025-02-22 16:52

该简化了

大匠

大匠

3
2025-02-23 20:24

所以一旦人口崩溃下降,这些很快你就做不出来了,网上很多说人口少生活质量提升的,那就是妄想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3
2025-02-23 20:12

又开始吹精度了,以前吹光刻机那批人又出来了?

刘建波

刘建波

3
2025-02-21 23:23

有那样难吗,未心比我们村做的窜天猴还难做些?

大鲜

大鲜

3
2025-02-24 18:50

3纳米的光刻机才是人类工业巅峰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
2025-02-23 13:20

胡扯淡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3
2025-02-24 09:47

就这点难度的东西还没到要我亲自动手吧,中国大把的工程匠😀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22 11:09

做一件事情,如果用心去做,中国一天就能造出14亿导弹

用户97xxx50

用户97xxx50

3
2025-02-22 23:56

玩导弹真正玩家是少数的,但印度不属于真正玩家,印度导弹大多数都是俄罗斯供给技术。玩导弹王者才是中国。五常大国试射洲际导弹只有中国成功

zgclsf

zgclsf

3
2025-02-22 06:58

幻想症发作了!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3
2025-02-22 14:53

弊了,还有1.3%才合体[捂脸哭]

Dentist zeng

Dentist zeng

3
2025-02-23 21:03

不是集成电路了吗?

令狐冲

令狐冲

3
2025-02-23 02:37

给我一亿年我都造不出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5-02-24 03:34

八十,八十,八十。。💥[滑稽笑]

广和

广和

3
2025-02-23 18:56

最高的科学技术就是为了毁灭对方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2-23 22:41

98.7?为什么不是100?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
2025-02-24 15:46

间谍文章,打探国内导弹情况,用心险恶!

逐梦

逐梦

3
2025-02-25 23:08

吹牛嘿!朝鲜伊朗的导弹是美国生产的????

主公

主公

3
2025-02-24 21:22

这个不涉及什么专利吧?老美想卡也卡不了

刘松龄

刘松龄

3
2025-02-27 09:48

导航的陀螺仪现在是电子的,没有那么多部件。以前机械的陀螺仪就复杂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2-25 21:07

你们家弹道导弹发动机用叶片。你家爆米花用的吗

初夏真好啊

初夏真好啊

3
2025-02-25 20:14

越简单越耐操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
2025-02-28 03:09

导弹的发动机有发动机叶片?请告诉我是那款导弹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2-27 23:50

胡扯,米国民兵三,60年代技术,那时候哪去找3D打印

三人行科技售后

三人行科技售后

3
2025-02-23 03:17

无人机群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2-25 12:03

分成几大块,各有各的用途,其实没有那么复杂,让马斯克一优化,拿筷子🥢一夹航天器就会收了

爱听歌

爱听歌

3
2025-02-22 16:20

也就是说东风41有1690个零件进口的?这这这安全吗?

堂伯父点蚊香

堂伯父点蚊香

3
2025-02-23 18:59

芯片材料美日垄断98%,东风41国产化率98.7%?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5-02-25 17:48

洲际导弹的国家有:中美俄英法印巴朝。拥有航母的国家:中美俄英法意印泰巴西。只多出2个。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3
2025-02-27 21:48

运载火箭 航天飞机你们也说要抗高温,得多好多高端的外壳材料才行!现在不锈钢也上天了!?

猜你喜欢

岚昕不语

岚昕不语

以我之青春, 捍卫这盛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