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郑州的朋友告诉我,他去过武汉好些次之后,怀疑武汉的城市面积没有郑州大。我就问

是毛奇吖 2025-02-26 14:52:06

一位郑州的朋友告诉我,他去过武汉好些次之后,怀疑武汉的城市面积没有郑州大。我就问他为何会有这种想法呢?他说刚开始觉得武汉比郑州大,是因为从汉口到武昌,从汉阳到汉口,都得过江,交通的延迟性非常明显,这就给人一种这座城市很庞大的感觉。但实际上在真正熟悉武汉之后,他发现武汉的水系十分丰富,不但有长江、汉江,还有众多大小湖泊,分布在三个区域的周围。郑州则不一样,没有大江大河,全是纯粹的平原,建成区没有什么水分。他说近两年把武汉和郑州作比较时,他明显察觉到郑州更大、更实在,特别是有了郑东新区和空港新区之后,郑州的面积在北方甚至能排到第三位。

武汉三镇城区面积只有京沪能比,最小的汉阳相当于普通省会大小,能有武昌城区面积大的稳进全国前十。

武汉把两江去掉,主城区大小水塘去掉,城区陆地面积没有多大。不要总拿大武汉说事,如果没有洪山区大量的改造,大量的农村土地变城区,武汉,主城区城市面积很小的。

城市面积就是城市面积,武汉去掉两江,大量湖泊,那还叫武汉吗?大江大河大武汉就是武汉的特征,为什么去掉?武汉的三环线跟北京武汉线差不多,就城市面积来讲,武汉差不多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了!郑州拿什么比呢?说武汉主城区小的,可以拿撤车子量一下

0 阅读:40563

评论列表

用户52xxx78

用户52xxx78

140
2025-03-12 01:14

武汉没有郑州大,武汉太落后了,希望国家多给点政策支持一下。

用户52xxx78 回复 03-24 23:50
傻叉,河南大学本部在开封,郑州的分校是在21世纪后建的。装逼先去学习一下历史。

Oreo 回复 03-25 07:28
去看看国家城市战略定位再发言,东南西北中,各有一个中心城市,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城市,武汉才是中部中心城市。啥都不懂还喜欢装[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行者

行者

64
2025-03-23 14:44

一句话,武汉水的狠,国家要多扶贫一哈!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46
2025-03-19 19:46

没听说过武汉三镇嘛,毕竟是镇级单位,哪比得过人家大郑州哦

牛魔王 回复 04-07 09:22
武汉省湖北市

掐死你的温柔

掐死你的温柔

27
2025-02-27 00:51

你应该把武汉的地图还缩小一点。郑州的房子都能看到了。。能称上大的只有大上海和大武汉。。

杭州下小雨 回复 04-08 16:13
湖北人哪来的自信

涓涓小溪 回复 杭州下小雨 04-14 07:09
自有自信

Ghappy

Ghappy

23
2025-03-12 12:12

武汉的确小!一共就三个镇那么长!

喂,是你 回复 03-25 20:05
有欧巴也是这么想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2
2025-03-23 22:11

郑州再大也没什么卵用

陈述观点

陈述观点

20
2025-04-07 09:15

你说的太对了,60年代北京也就现在2环的大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锄禾

锄禾

14
2025-03-20 23:05

郑州建成面积796,武汉建成面积885,马上武汉还要把孝感收进来,气不气?[哭笑不得]

济南大将军 回复 04-13 22:26
武汉城建1198。你还885那年的数据

打你老公 回复 04-08 13:18
我们的出海口给封了,以前也不是没有。

00

00

13
2025-03-22 14:06

郑州贾鲁河比汉江还宽。

用户16xxx73 回复 04-13 23:43
[大笑][大笑]

向志学 回复 03-23 23:54
贾鲁河还有水吗?

金福龙

金福龙

11
2025-03-26 12:17

武汉是被南京长江大桥给耽误了,大型船舶进不来,重庆是被南京和武汉一起耽误了[捂脸哭]

用户16xxx73 回复 04-13 23:45
荆江段也不行啊

用户15xxx57 回复 04-10 22:30
一座桥罢了,旁边新建一个,拆了老的不行么[得瑟]又不是几千年的文物

随缘

随缘

10
2025-03-19 20:45

大江大河大武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还好意思说去过武汉三镇,井底之蛙

風火_SouL

風火_SouL

10
2025-03-23 18:40

谨防地域黑闹事。。。武汉确实小,比也就比么些小国大了那么一丢丢。。。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回复 04-04 08:16
棒子:武汉曾经也是我们的……

曾经 回复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04-05 10:23
所以首〈汉城〉,最大河流叫〈汉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0
2025-03-25 23:26

郑州地图是用风筝照的,只包括郑州市区,武汉地图是卫星拍的,北面把河南部分照进来了,武汉市区面积就芝麻大小了,二张地图谈面积没有可比性。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0
2025-04-07 16:57

郑州再大,口碑比武汉差,营商环境也比武汉差,科教文卫更是一坨屎一样的存在。

炫饭NO1

炫饭NO1

9
2025-03-20 03:14

23年,郑州建成面积796,武汉22年建成面积885,查的到的数据,完全不理解比这个有什么意义?

用户17xxx83 回复 03-27 01:07
看后两位数确实比武汉大

王家哥哥 回复 03-24 07:46
摊大饼有什么好的,比来比去河南还是很穷,湖北富的也只是一小部分人,还不是都靠打工生活

淡泊

淡泊

9
2025-03-25 16:51

武汉都是水分 是不是和水母一样 把水蒸发了 还剩多少

Ancient apparition 回复 04-06 18:21
说的真搞笑,有江有河生态环境好,你有本事你吸水后比啊,为什么要谈蒸发后比?

用户16xxx73 回复 04-13 23:48
吸到水也是本事[滑稽笑]

笨笨

笨笨

9
2025-03-24 05:22

百度一下不都解决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9
2025-04-06 13:14

城市再大自己也就住百十平方

用户16xxx73 回复 04-13 23:49
然后挂了只能住小盒子里

给你自由

给你自由

8
2025-03-24 02:03

一群大聪明开始争论了

用户38xxx87

用户38xxx87

8
2025-03-24 07:51

呵呵,平均工资3000的一线城市,二环房价10000左右,三环内5-6000的没人要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8
2025-03-26 16:06

武汉发展就是不太行,国家级政策倾斜到武汉了,中部定为中心城市,水路和铁路枢纽城市,教育中心等等。国家的很多都政策给到了武汉,二十多年了,还没到一线城市。

南有嘉鱼 回复 03-26 18:59
那是,我汉不靠近边境,没有老外光顾,成不了国际城市。

打你老公 回复 04-08 13:21
你懂什么,武汉人懂板,有些发展不能抢也抢不到,夹缝生存罢了。这已经很尽力了。

你早就知道

你早就知道

7
2025-03-28 07:09

来来来,接着吹

ghn119

ghn119

7
2025-03-29 01:00

老武汉三镇九区四县,到现在也呑并周边,有些地方大是合并周边来的。有一年长沙的人来看个项目,早上在东风公司附近,下午到江岸,都不相信花的时间没出武汉[捂脸哭]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6
2025-03-26 20:05

我是湖北人,说实话,历朝历代,郑州附近都必定会崛起一座大城市,而现在郑州的崛起其实真的算慢了。

玉树临风_cn

玉树临风_cn

6
2025-03-27 14:25

江夏的红旗村,到新洲的沙河镇,170多公里,驾车得近四个小时。还得尽量走高速!三环线约等于北京五环线!现在武汉六环线即将建成通车,全长560公里!北京六环线187.6公里。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3-26 19:58

哪个傻逼会拿城市跟武汉比,武吹不把你吹死算我输

yuan

yuan

5
2025-04-07 22:39

这个也能给神评,真牛,小编湖北市武汉省的人吗?武汉真大,我从京港澳去江滩两个多小时,郑州真小,西四环经南四环到京港澳,三个小时还多

wind

wind

5
2025-03-24 07:35

有毛用?国家定位河南为粮仓,出不了农业这条线

风x伤

风x伤

5
2025-03-25 12:10

上个世纪早些年有大武汉,大上海的称呼,有大郑州么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5
2025-04-06 11:32

只算陆地建成面积确实郑州更大,评论区很多武汉玻璃心,挺可笑的。文章也没写郑州经济就比武汉强啊。现在社会脆弱的人哪里都一大把。

打你老公 回复 04-08 13:23
大郑州人可不是一天两天的拉踩武汉,还不让辩了[作揖]江西人果然霸道。

红灯照

红灯照

5
2025-04-06 12:11

大江大河是实实在在的建成面积,是风景能去除吗?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5
2025-03-24 23:06

我就喜欢看这些评论,一个个月薪两三千的人,天天喜欢争这些个毫无意义的排名😂

曹操 回复 03-28 15:02
好看!劲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乐呵乐呵也确实可以普及一下知识

忘川 回复 03-26 14:16
哈哈,确实,争赢了又么样

莫笑时光多薄情

莫笑时光多薄情

5
2025-04-06 19:53

不可能第三,绝对第一,力压北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立刻

立刻

4
2025-03-24 09:36

小编的意思是要把武汉的水域面积去掉再比较?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4
2025-03-25 09:12

武汉九省通衢哪比得上郑州十省通衢[捂脸哭]

listening

listening

4
2025-03-24 12:12

武汉人忙着赤膊上阵吃小龙虾,没空跟你争这个!

请叫我大叔

请叫我大叔

4
2025-03-28 18:48

湖泊面积算做城区面积真牛逼!不愧为雷偷的大本营

Ancient apparition 回复 04-06 18:24
你这逻辑也是真牛逼,城市就是围绕江河建的,真没这些江河,江河本身的面积就会凭空消失?这些面积盖不起楼?江河面积的地段比平均地价还高!

╰☆靈魂☆╮ 回复 04-14 00:23
憨批,哪个城市不是围绕资源建造的?第一资源就是水!

focKe350

focKe350

4
2025-04-07 19:11

好像谁谁谁那谁家大一些也能涨工资似的。牛逼。

focKe350

focKe350

4
2025-04-07 19:08

这样比较有意思嘛,为了让你们满意,武汉啥也不是行不

鹅城百姓

鹅城百姓

4
2025-04-09 08:03

吹什么吹,郑州确实比武汉小,没什么可比的。武汉对比成都还差不多。

Weal少爺

Weal少爺

3
2025-04-10 23:59

再大又如何,是能给你带来更多钱还是啥

用户50xxx84

用户50xxx84

3
2025-03-12 14:43

应该说从地图上看,长江跟黄河一样宽。

深蓝

深蓝

3
2025-03-14 20:45

比例都不一样

X  Liu

X Liu

3
2025-03-24 01:19

对对讲得对,武汉水分大

阿雄

阿雄

3
2025-03-24 08:40

脑子有病才会这样分析问题[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3-24 23:24

武汉就是三个镇拼一起的,哪有大郑州大。

确定

确定

3
2025-03-24 11:17

汉江在哪?怎么看不到了

南有嘉鱼 回复 03-26 18:59
干了,水都送到华北了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3
2025-03-27 10:52

郑县又跳出来了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3
2025-03-28 23:18

大大大,大了好吗?啥也不方便

tb113380_33

tb113380_33

3
2025-04-02 15:34

城市内江河湖泊为什么不能算城市面积?天然水域也是一道风景,风景怎么不算城市面积了?另外水运也是一种产业,也能产生效益,很多城市想要水域还没有呢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3
2025-04-04 17:07

武汉人民由衷感谢全国各地人民的支援。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4-06 12:14

武汉哪能比得上郑州,郑州是县城武仅则只是个开埠码头,当然是城大啦!

无名

无名

3
2025-04-06 20:03

这地图如果比例尺一样的话,确实郑州大些

无名 回复 04-06 20:05
郑州地图体育场,小区轮廓都看的清楚,这明显不是一个比例

啊喵

啊喵

3
2025-04-06 18:00

啊,对对对

阿超

阿超

3
2025-04-07 18:03

以国家现在的计算方式,几乎不算的,除了公园那种可能计入。

天子门生

天子门生

3
2025-04-13 20:13

武汉市的外省常住人口,河南人占五成。这些人为什么不去自己省会发展?说明武汉的经济活力,发展机遇远不是郑州可以比较的。

三和大神

三和大神

3
2025-03-25 07:43

确实没水分。反正郑州比巴黎面积大

9821782

9821782

2
2025-03-24 00:21

大一点,或者小一点,有啥关系?无所谓的

臭屁不响啊

臭屁不响啊

2
2025-03-25 16:25

湖北好穷呀! 全国的兄弟们,都来赏口饭吃(投资)吧,毕竟我们便宜,交通还行……

微尘

微尘

2
2025-03-24 07:59

这位朋友说的不错,武汉城区里面湖,江,山太多了。

魔神千裂破

魔神千裂破

2
2025-03-24 14:10

你的意思是武汉把江和湖泊都填了再来比面积吗?

翻壳的北平太监绿毛龟

翻壳的北平太监绿毛龟

2
2025-03-24 18:47

郑州确实大,你看航海体育中心都是那么大个,而武汉连个像样的体育场都看不到。[抠鼻]

wayne 回复 03-27 11:02
你看到的是北龙湖金融岛吧,航海体育场在图里郑州那两个字下面😂

wayne 回复 03-27 11:04
地图里根本看不到体育场的轮廓

嘎嘎嘎

嘎嘎嘎

2
2025-03-24 15:47

我就是作者的那个朋友,我没有说过[打脸]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3-25 08:23

郑在吸瞧不起武大郎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2
2025-03-25 10:00

听过井底之蛙吗?天也没多大啊。

中年且中庸

中年且中庸

2
2025-03-27 16:29

又一个故意制造矛盾摩擦的小便[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3-26 03:50

你不会去查一下吗?有空在这里扯一堆废话的时间,就没空打开百度?我来教你!先查一下武汉建成区面积!再查一下郑州的!明白了吗?

南有嘉鱼

南有嘉鱼

2
2025-03-26 19:06

我汉的水面多,那也是市区空间呀供实名休闲娱乐的区域啊。其他城市公园多,江城的水上乐园多。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七省文状元兼参谋将军

2
2025-04-04 08:18

幸好是拿郑州跟武汉对比,如果换成成都跟武汉比,都不知道评论区会什么样?

蜂鸟一号

蜂鸟一号

2
2025-04-04 02:48

武汉的湖泊大多用来养鱼和观赏的,郑州的地多,大多用来种庄稼的,共同点都是超大的乡镇。一个养鱼,一个种庄稼。个个都很土,个个是大农村,没可比性。[滑稽笑][滑稽笑]

损有余而补不足

损有余而补不足

2
2025-04-04 22:14

多年前我一哥们开出租车在武昌火车站对面的航海客运站候客,从大巴车上下来了来一广东乘客,到汉口王家墩。一上车就说,你们武汉好小啦,哪时武泰闸以南还是农村,乘客坐车从武泰闸到航海客运站只花了几分钟,他觉得火车站就是城市中心了,上车就要我哥们带着他把武汉转一遍,说随便转啦。哥们拉着他从雄楚大道开始(绝没有走重复路线)关山转到青山然后上长江二桥,表显292元了,哥们问他已经转了三个城区,还有四个转不转。乘客连忙说不转啦,不转啦。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4-06 12:17

有句歌词,谁不说俺家乡好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2
2025-04-08 06:04

这大小也能争?

红灯照

红灯照

2
2025-04-06 12:07

郑州确实不一样风大沙多

守望者

守望者

2
2025-04-07 07:08

这样看郑州确实大

打你老公

打你老公

2
2025-04-08 13:15

一位郑州的朋友,自己奋斗吧,眼睛看自己还缺哪。不是你看,政策就倒你。

我是自由的风

我是自由的风

2
2025-04-09 04:14

不是感觉,就是这样,武汉08年以后还大拆大建了呢,之后才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郑州城区面积实际上就是北方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天津

farainway

farainway

2
2025-04-08 12:32

汉口是五百年前一沙洲

冷眼旁观看世界

冷眼旁观看世界

2
2025-04-08 19:04

郑州比武汉大得多!建议郑州干脆把武汉也吞了,就像吞开封一样。要不然都对不起郑在吸这个名头!

被咯普外

被咯普外

2
2025-04-10 00:09

斑马小镇,乡下的,没见过大城市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2
2025-04-14 03:38

争得太无聊了,就一定要分个胜负吗?想多了解自己去查下资料也不是难事,哪些区域算或不算可以是你自己说了算,所以你可以说它可大可小,自己了解了自己高兴就行,因为标准你可以自己订。你不想了解,像我这样,我连查的兴趣都有,更不想争什么输赢,赢了能给我加工资?

菜鸟九段

菜鸟九段

2
2025-03-23 22:40

斑马小镇听说过冇?注意是小镇。还是郑州比较大。

yuan

yuan

1
2025-04-16 21:42

最小的汉阳甚至别比地级市,年轻人,不要一概而论,谁好谁坏的,自家过日子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
2025-03-25 06:24

哈哈,武汉城区灌水严重[大哭]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1
2025-03-23 10:29

别人叫大武汉,没有听说过大郑州滴。

老蔡

老蔡

1
2025-03-24 01:32

几时从韩棒回来的?!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
2025-03-25 00:50

为什么要争论呢?发这种贴的,或者恶意评论的居心何在?都是同胞,比这个有什么实际意义呢?奇了怪了,一群带节奏的

我是你的朋友

我是你的朋友

1
2025-03-24 13:22

是的没有郑州大 我们就是小县城 有事也别来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3-24 21:22

武汉下面是没有县市的,武汉工业也不是郑州可比的,差距还是太大了。城区建设上半斤八两吧武汉没太仔细转过,去过一些老城区和工业区及新城区感觉新城区店铺和人气比起郑州要好,可能城市略松散购物圈比较分散了吧。

撕皮儿 破壳

撕皮儿 破壳

1
2025-03-25 09:32

怪不得郑州开发不了,没有土地就坼迁就得好多钱,反观武汉新兴城市有地坼迁就方便多了。

不说再见

不说再见

1
2025-03-24 01:00

评论区开始拉仇恨地域黑了,我是第一个河南评论的!武汉大也好,郑州大也好,最重要是过好咱老百姓自己的生活!

其实我是配音演员

其实我是配音演员

1
2025-03-25 07:43

百度一下,什么叫副省级计划单列市?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1
2025-03-26 19:56

这2张图.武汉缩小到一块.,郑州每条路都能看清楚.。🤭🤭🤭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
2025-03-27 11:02

两座城市人口接近 武汉水域多,显得散,所以建筑密度高(高楼多),你要是只看城市建成区面积不算水域湿地,郑州估计真的比武汉大

♔   遇╰╮♥╭╯见

♔ 遇╰╮♥╭╯见

1
2025-03-26 18:20

有啥可比的,一地级市,一个副省级。谁比谁尴尬[滑稽笑]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1
2025-03-28 18:23

说武汉小的,我们还准备了一个全国最小地级市,鄂州,随时可以合并进来。这条件谁有?[得瑟]

WWIII

WWIII

1
2025-03-31 19:13

你这图片,黄河快跟长江一样宽了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
2025-04-01 23:27

羡慕武汉的大江大湖就直说

用户95xxx09

用户95xxx09

1
2025-04-04 18:16

一条四环线就得加油充电才能跑完。

井底蛙

井底蛙

1
2025-04-04 21:22

要那么大有什么用?瑞士大吗?

南风窗

南风窗

1
2025-04-07 22:55

人们的幸福感和城市大小真没有关系。

达不起

达不起

1
2025-04-09 17:57

为啥要去掉湖泊,武汉牛逼的就是湖泊。湖泊算不算面积随你们高兴!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5-04-14 08:56

新疆大呀!

是毛奇吖

是毛奇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