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历史书又双叒叕翻车了! 最近考古圈爆出惊天大瓜,中国挖出来的土坷垃直接把欧洲

明月看历史 2025-02-27 02:12:35

西方历史书又双叒叕翻车了! 最近考古圈爆出惊天大瓜,中国挖出来的土坷垃直接把欧洲学者的假面撕得稀碎。 这事儿还得从成都平原上冒出来的青铜器说起——三星堆的青铜神树和黄金面具刚出土那会儿,油管上的外国历史博主们集体破防,有人连夜删了吹捧古埃及青铜工艺的视频,评论区就剩下一句:"别拿你的想象挑战我们的发现!" 三星堆这事儿还没凉透呢,陕西石峁遗址的城墙又捅了马蜂窝。 这石头堆砌的城池比古希腊迈锡尼文明早了一千多年,直接把中国城市史往前推到了4300年前。 欧洲那帮研究地中海文明的学者看着卫星地图上的城墙轮廓,手里的咖啡杯都端不稳了。 更绝的是江苏泗洪发现的古人类活动遗迹,硬是把"非洲起源论"的遮羞布扯了个干净。 山西西侯渡那堆253万年前的石器,现在还在博物馆里摆着,比坦桑尼亚的"人类摇篮"遗址还早几十万年。 要说最打脸的还是马其顿方阵的传说。 以前历史课本上白纸黑字写着亚历山大东征部队扛着十米长矛横扫欧亚,结果战国墓里出土的青铜矛头直接让这个牛皮吹破了。 三米多的青铜矛配上两米多的木柄,这才是实战能耍得开的家伙什。 欧洲学者急得连夜改口,说马其顿长矛其实就一米多,跟扫帚把差不多长。 这不扯吗? 三百多年吹上天的钢铁洪流,合着就是群扛着扫把打仗的? 最逗的是《史记》里压根没提过亚历山大这号人物。 当年欧洲学者非说秦穆公给亚历山大献地图,结果竹简出土啪啪打脸——人家司马迁写得明明白白,亚历山大带着大军在印度迷了路,连青藏高原都没摸着边。 敢情这位军事天才是个路痴? 现在大英博物馆里那些"亚历山大东征地图"看着就跟笑话似的。 要说这事儿也不能全怪欧洲学者,谁叫咱们这两年考古发现跟下饺子似的。 良渚的水坝系统五千年前就能防洪灌溉,比两河流域的灌溉工程早了不是一星半点。 河南贾湖遗址出土的骨笛,九千年前就能吹出七声音阶,比希腊最早的里拉琴早了四千年。 这些玩意儿往国际学术会议上一摆,那帮西装革履的教授们眼镜片都得惊掉。 油管上现在有个热门视频,标题就叫《中国考古队专治各种不服》。 画面里切着三星堆青铜器的显微镜头,那些0.2毫米厚的金箔和失蜡法铸造的青铜人头像,把评论区的外国网友看得直喊"这不科学"。 有个意大利网友留言说:"现在我信马可波罗真的来过中国,这工艺水平中世纪欧洲连想都不敢想。" 这事儿闹到最后,连《自然》杂志都专门开了专栏讨论"重新审视东方文明起源"。 那些个坚持"西方中心论"的老教授们,现在发论文前都得先查查中国最近又挖出啥了。 要我说啊,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版"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等着瞧吧,指不定哪天敦煌文书里又能翻出什么惊天秘密,到时候怕是连古希腊罗马史都得重新写过。

0 阅读:46428

评论列表

书生

书生

351
2025-02-27 14:03

吹上天的文艺复兴其实就是西方大翻译运动,天才全才达芬奇就是个抄书匠

浮生若梦 回复 03-02 15:10
欧洲的文艺复兴,是因为蒙古人打到了欧洲,把炼铁以及农耕等技术带过去了,然后才发展起来的。。

南海鳄神是查老三 回复 03-02 07:42
不是达芬奇,是美第奇家族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75
2025-02-27 07:20

明代开始的欧洲传教士就是盗版的罪魁祸首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3-01 15:11
[鼓掌][鼓掌]是没关系,强了大明的是鞑子是起义军是边防是东林党。。一块破抹布还喘上了??

用户12xxx94 回复 03-01 19:13
文明评论,可以不同意观点,但不搞人身攻击,都是自己人[得瑟]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02
2025-02-27 14:03

美西方那些小偷和强盗后代,因为没有历史记录或为了隐瞒历史,就幻想一些历史。这些内容没有根据,而且被考古内容反驳。我们的历史实在是太久,好多内容只当做传说。大家可以搜一下 石棚 。这就是史前遗迹。但正史里从来不提。因为不知道,不能乱写。

SY7120 回复 03-03 12:48
考古的标准不一样,我们可能需要有九成的证据才能写进正史,西方的没有证据就能写进官方正史

灰狼阿土 回复 03-03 09:06
中国的考古是有传承的,古代的每一个史官家族,你都可以把他们当成非常专业的考古家族。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65
2025-02-27 19:05

要不是这几年国家强盛了,这些发现也就是给西方讲笑话,送素材、祝愿祖国永远富强!!!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1
2025-02-27 19:23

西方历史就如同南柯一梦,初看以为是超级帝国,到最后才知就是个蚂蚁窝。

高山流水 回复 03-01 17:31
现在的辉煌不代表祖上阔过。

天晓得 回复 03-02 18:50
所以可以证明人类非洲起源正确?

帝蚂

帝蚂

50
2025-02-27 12:32

总有一天我们能证明逐鹿之战真实存在

Lucifer 回复 02-28 14:39

祥子 回复 03-02 08:54
这有什么问题吗?逐鹿之战是战争,那么战争是发现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的,所以逐鹿之战以前肯定发现了很久了呀,那么有“古人云”不是很正常么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7
2025-02-27 18:04

徐光启宋应星等人被骗参入了天主教,否则西方“文艺复兴”的结果只能是“上树”。

五八三十

五八三十

38
2025-02-28 09:24

本来就是暴发户吹牛逼,以为全世界都跟他们一样没纪录,死无对证,假的也成真的了。没想到中国人日记写了两千多年,一对照牛皮就破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7
2025-02-28 12:25

中国考古,专门打脸造假

熊猫

熊猫

37
2025-02-28 01:01

没有印刷术的时代,没有学习习惯学习氛围,很多贵族都不识字的时代,战争多的没停过的时代,居然能留下一千多万字的笔记,还一张不少,保存的整整齐齐,我们这样有悠久学习传统的国家,有印刷术大量复制作品的国家,就最近代的四库全书都没有保存下来几套全的。合理吗?

用户26xxx86 回复 03-02 07:56
这个原因很好解释,满清皇帝与西方传教士内外勾结,打包送中国的科技、历史文献。大量篡改明史,焚毁大量中国古籍,一部四库全书在纪晓岚编辑前1800万册,编辑完后只有400万册。其它的没编辑的全部焚毁。为了防止汉人后期做大,搞文字狱,禁锢读书人思想。满清是封建王朝最多的人口,但是是文盲排第一的朝代。识文断字的人不到百分之一。

用户51xxx67 回复 03-03 01:55
昆兰洞窟一下发现了900多部古卷,还有2卷纯铜制的卷轴 神奇吧

独钓汉江

独钓汉江

26
2025-02-27 20:31

小编否定人类起源非洲,是想否定人类分子学这一国际公认的科研成果还是想证明自己及家人是山顶洞人的后代?

独钓汉江 回复 03-03 16:55
我𠄘认不自己脑袋空空,告诉你一个密秘,只有脑袋空空才能吸收新的知识,如果脑袋里装满了陈腐的东西,这人就会顽固且没有自知之明,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独钓汉江 回复 03-03 16:51
呵呵😄,你开心就好,不然气出病来我于心不忍,本人庄严承诺你羸了。

石头

石头

22
2025-02-28 08:49

屎方表示不服[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内鬼嚎啕大哭。实物面前须低头,中国源远流长。

Eva曾

Eva曾

18
2025-02-28 11:56

看看我们祖宗埋得宝贝

墨隐

墨隐

18
2025-03-01 06:33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年中国强大了。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17
2025-02-28 12:25

达芬奇就是个作弊者,垃圾,从来就没有信过他,欧洲人就是会历史造假。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15
2025-02-28 16:33

[得瑟]得到的奉若珍宝,拥有的抱着金饭碗挨饿。。

登云行

登云行

14
2025-02-28 07:38

最聪明的智慧其实就是窃取,现在每个国家的间谍就证明。你看那个李飞飞又来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4
2025-03-01 00:33

没有中国人的四大发明就不会有后来的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现代的信息网络时代,所有的现代电器都是中国人发明的,与西方人无关!

gsyqw

gsyqw

13
2025-02-28 12:11

事是那么个事,但是司马迁史记究竟有没有提到亚历山大呢?

阳春白雪 回复 03-02 02:10
没提到。正是因为没有提到所以西方只能改成打到印度了[并不简单]

怅然^_^

怅然^_^

12
2025-02-28 04:13

相信伪史论和美国登月造假的,基本都是些不懂科学的人。其实科学界的人还都比较轴认死理,哪个人种哪个国都一样,大面积群体造假,科学家们干不出来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03-12 18:48
桅杆证圆早就被人证伪了,船从海上来,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小黑点,然后是船身,然后才是桅杆。人的裸眼根本看不清这么远的桅杆,而望远镜的发明要到了17世纪以后了。拿这种破理论来扯,这就跟有些人说在人造卫星上能看清长城差不多。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03-12 19:02
如果是2米高的桅杆,人能观测到的距离是10公里。如果是5米高,则距离变成16公里。如果是25米高,则变成36公里。这个数据是用勾股定理和地球直径6480公里代进去计算出来的。请问谁的视力这么好?

招宝山老道

招宝山老道

12
2025-02-28 23:23

中国人,有多少去过法国罗浮宫,看过维纳斯和蒙娜丽莎吗?请确认中国有对标的艺术品吗?还有一个人打败了五千年的中国音乐史,他叫贝多芬

雲中漫步 回复 03-03 10:12
你去过罗浮宫吗?

殿前司 回复 03-03 09:43
那只是你觉得

穿越

穿越

11
2025-03-01 21:33

说这些有什么用?现在硬才是真的硬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11
2025-03-01 11:08

我最感兴趣的是澳大利亚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中国元朝先于白人发现,白纸黑字,收回中国有依据

逍遥逸仙

逍遥逸仙

10
2025-03-01 06:58

强盗们如果不抄袭➕编造,能和中国历史吻合吗[大笑][大笑][大笑]

没事刷手机

没事刷手机

10
2025-03-01 22:27

好多人在洗西方那,就英语那玩意真传承几千年得多厚了?把这个编明白再洗

黑云压城

黑云压城

9
2025-03-01 01:23

随着考古技术的进步,未来还可能发现更多颠覆性证据。例如: 敦煌文书中是否会有未解之谜? 秦汉时期的科技是否远超同期罗马? 史前文明是否存在更早的东西方交流?

haven

haven

8
2025-03-01 09:35

随着蒙古人的马蹄,西方进入了文明。随着满清的马蹄,东方进去了黑暗。

彩虹上空的云

彩虹上空的云

8
2025-03-01 15:10

欧洲人只配给汉人殉葬。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5-02-28 12:14

我国是个地大物博,盛产历史真相的伟大国家。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7
2025-03-01 22:00

在一切人类面前中国古代人是全世界人的祖宗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7
2025-03-01 17:29

西方的文艺复兴就是他们从中国抄回去了一些作业,然后开始大肆宣传

夯哥

夯哥

6
2025-03-01 12:06

偷的永乐大典,然后翻译过去就成他们的了

阳春白雪 回复 03-02 02:12
还有天工开物。

猪颜改

猪颜改

5
2025-02-28 18:41

西方所谓的文艺复兴就是文艺复制,他们所谓的工业革命其实也就是工业革新

舷号177 回复 03-01 10:51
还有,所谓的性解放,就是黑死病消失后,民从依然活在恐惧中,在酒吧里醉生梦死、淫乱。还有,蒙古军队被扣上带来鼠疫的大帽子。一支军队能打到万里之万的欧洲,军纪不可为不强?作息,饮食饮水没军纪约束?恐怕隔壁都打不穿!这就是西方人的嘴脸

哈七派

哈七派

5
2025-03-01 00:03

啥配图?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5
2025-02-28 23:41

哎呀,都是韩国人发明滴!别争了,散会

天河水

天河水

5
2025-03-01 13:02

有个屁的压力山大!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5
2025-02-28 08:29

以前历史课本上白纸黑字写着亚历山大东征部队扛着十米长矛横扫欧亚,结果战国墓里出土的青铜矛头直接让这个牛皮吹破了。 三米多的青铜矛配上两米多的木柄,这才是实战能耍得开的家伙什。 欧洲学者急得连夜改口,说马其顿长矛其实就一米多,跟扫帚把差不多长。 谁说的麻烦给我指个路,不然我就当你胡编乱造了。我见过的是前期四米多,亚帝死后到了继业者们那会长矛才越来越强,以对抗其他继业者的长矛。十米一米这俩说法我头一次见。

WHW

WHW

4
2025-03-02 01:24

了解下西方伪史!

羊叫兽

羊叫兽

4
2025-03-02 00:05

西方的精准考古真的让人笑掉大牙

岩斌。

岩斌。

4
2025-03-02 12:35

西方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巧取豪夺了明朝的科技文化遗产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5-03-01 21:15

高兴就好

吾即大灾变

吾即大灾变

4
2025-03-02 11:23

耶稣可能是假的,圣保罗可是真人

琳琅

琳琅

3
2025-03-02 15:13

中国最早的城市是6300年前的城头山遗址,有完整的闭合式城墙,夯土堆筑的。石峁古城的城墙是石砌的。

蛟川无伊

蛟川无伊

3
2025-03-03 11:09

春穆公给三百年后的西方鬼子献地图?谁想出来的?聊斋里面都不敢这么写。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3-02 08:39

基督神棍为西方文明发展起了决定性作用

田野清菜

田野清菜

3
2025-02-28 20:01

司马迁写过亚历山大迷路去了印度?胡说八道什么呢

猫捉老鼠

猫捉老鼠

3
2025-03-02 18:58

别挖了,再挖把五竹挖出来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3-03 20:16

叙利亚的文物巡回展应该还在中国(应战乱不会撤走),叙利亚同伊拉克一样也属两河流域。我看报道都是早期文物。电视上也曾报道了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极端恐怖分子当时破坏了许多当年的遗迹

博睿通犀

博睿通犀

2
2025-03-01 10:26

[点赞][作揖]

宝爱怪

宝爱怪

2
2025-02-28 19:03

煞笔文章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2
2025-03-03 11:56

初中时学历史就觉得非洲起源论是放屁,非洲人除了蛮力还有什么?

参商

参商

2
2025-02-28 15:59

司马迁写得明明白白,亚历山大带着大军在印度迷

king

king

2
2025-03-01 11:20

传说中的可萨犹太人,这个世界上有个少数民族,只有十二万人左右,他们信萨满教,也叫阿弥陀教,他们的成员包括,满清皇室,欧洲王室,美国十三家族,是很多国家深层政府,犹太人是他们的仆从,他们有个祖宗叫以色列,中文名石勒,一石勒也,后赵开国皇帝。这个少数民族发迹于明属荷兰,即今天的丹麦德国荷兰,本是北欧海盗,西方人叫他们维京海盗,东方人称他们的海盗组织为倭寇,他们受明朝江南士绅雇佣颠覆了明朝,然后他们携投降明军屠了雇主,逐步蚕食了明朝全球各地势力,他们改变明朝的土著教化政策,把明朝三大土著教化中心变成三个宗教圣地,发明了犹太教天主教伊斯兰教,这三个宗教圣地至今还有明朝官方图书馆,他们全球屠杀明朝遗民,他们修改明朝及前后各朝历史,并创造出子虚乌有的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等文明,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今天,印尼大屠杀也是这种屠杀清洗的一部分

霖霖最棒

霖霖最棒

1
2025-02-28 18:34

这西瓜好艳[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1
2025-02-28 18:58

骨笛吹出来七声音阶,这个得好好研究研究。我们以前不是五声么?

明月看历史

明月看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