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堂弟一起开车回老家,路上发生的事让我彻底看明白了电车的真面目!我开着奥迪A

李子橱 2025-03-12 16:28:13

昨天和堂弟一起开车回老家,路上发生的事让我彻底看明白了电车的真面目!我开着奥迪A6L带三个朋友,堂弟买了辆电车。明明都是900公里的路程,我们下午四点就到家吃上热乎饭了,晚上七点多正喝着酒呢,堂弟突然打电话说他们还在服务区充电桩排队! 更搞笑的是,他们车上三个女同事当场发飙,说以后打死也不坐电车了。要我说啊,现在那些电车整天吹嘘的"优惠补贴",其实是用油车车主交的养路费来补贴的。我们油车每年光加油就要交46%的税,这些钱都拿去给电车建充电站、发补贴了。现在满大街的电车吃着我们的血汗钱,反过来还嘲笑我们开油车落伍,这算哪门子道理?

电动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跑得越多越合算,但是如果按照里程交养路费,电动车的优势就大打折扣,总之,电动车的省钱都是优惠政策的结果,都是全体纳税人在买单,而所谓的环保贡献更是无稽之谈,报废电池的污染是长久的,比燃油污染更可怕。

最起码电池不可能随地乱丢,哪怕就是电池企业不回收也会有相关的一些企业会回收集中处理,国家一直都在做的。油车是任由废气排放污染空气无法进行集中回收处理,城市的空气确实少了很多柴油味汽油味和噪音污染了,这一点是无可否认的。

各有各优势,各有各短处。就看你个人的选择,适合自己实际使用需求就行,不要否定各自的优缺点。但电车目前享受油车的共享来补贴确实是不争的事实,这是国家的政策取向。怪就怪油车企业这么多年都拿不出一个有竞争力的优秀发动机

2 阅读:44780

评论列表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74
2025-03-12 17:44

确实,要是买油车不限牌,电车交养路费还有几个傻叉买电车?

枫沉云雨 回复 03-13 17:43
跑滴滴电车还是不错的

zgclsf

zgclsf

39
2025-03-13 03:06

电车和油车各有长处,逼逼啥呢!说什么油车负担了电车啥的,更是瞎BB!电车的发展,油车车主负担没有增加任何一分钱,想啥呢!

用户14xxx97 回复 03-15 08:46
电车有长处吗?全坑傻B的

zgclsf 回复 用户14xxx97 03-15 09:59
你傻就别以为人家都傻!

apollo的爹

apollo的爹

32
2025-03-13 03:55

小便昨天发的这篇文章,这事发生在周二,我可以告诉你,除了节假日,高速的充电桩不会排队的!小便啊,说瞎话鼻子会变长的[滑稽笑]

烟雨剑

烟雨剑

18
2025-03-15 14:47

一斤五毛多的是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17
2025-03-12 20:16

从东莞到贵港600公里长途油车可以保持150车速加上服务区休息5个半小时就到了,电车别想了

用户13xxx70 回复 庄稼老头 03-14 09:45
沒拍摄相头路况150-160车速不是很正常的是吗?22年就开始开放140限速,你是个新手吧

庄稼老头 回复 03-14 08:20
你确定?是不是交警队有人?

老张

老张

17
2025-03-14 15:50

虚假信息!去年我在高速上跑了几万公里,16个省,除了免费的放大假,服务区的充电桩从来都有闲置,随到随充!去年秋天去新疆自驾游,看到各省的电车都有去玩的(我开的油车)。与广东的蔚来车主、江苏的特斯拉车主聊天,换电、充电都很方便。去年夏天去大别山自驾游,每个村都有充电桩,主要在停车场、村委会。做人要实事求是!

老王了 回复 03-15 12:43
确实是的。现在充电桩真的很多。高速口下去就近一般都有。现在不是找桩,而是找便宜的优质桩了。市场经济注定充电越来越方便。

樱花落舞″秀☜㈠世倾城﹋

樱花落舞″秀☜㈠世倾城﹋

13
2025-03-14 00:25

油价上来了就是养路费了

云鸿燕落

云鸿燕落

11
2025-03-13 05:38

电车对企业,出租车行业,确实挺不错的,但家用车一年万把公里,确实省不了几个钱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3-14 17:26
你还活在一个信息虚假的时间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3-14 17:29
企业,出租车是用电池去赚钱,是商业行为,家用纯粹是往电池砸钱。两者天差地别[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9
2025-03-12 20:59

放P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9
2025-03-13 20:02

你妹不喜欢的男人很多女人抢着要,不能说你妹不喜欢人家就不好。电车和油车那是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喜欢就买,不喜欢你就可以去买别的。为什么老是因为这个问题在网上争论不休呢?

征途

征途

9
2025-03-14 08:34

没有电车,油车继续加价买。奔驰,宝马,奥迪,工程师都是缺心眼,现在都出电车和插混。网上一堆大明白

小喽喽

小喽喽

8
2025-03-13 07:43

对,你天天上下班900公里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7
2025-03-12 17:31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老鱼头

老鱼头

7
2025-03-13 10:04

我觉得啊既然二手油车不值钱了,那我为什么要再花二三十万去买个电车呢,就不能用这些买电车的钱来加油吗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7
2025-03-13 06:43

目前油车还挺方便,等到了一个城市只有几个加油站的时候就知道方不方便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3-15 03:26
说这话意思两桶油要倒闭了。你觉得有可能吗?

风继旭吹 回复 03-14 20:03
又想省钱,还想省时间,哪有这么好的事,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什么车,就这么简单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6
2025-03-13 06:15

目前的技术和普及度是长途油城市电,一年用车2万公里适合电,乡镇和村下一台车用到报废都不到十万公里的用电意义不大

天赐 回复 03-15 04:34
你是没体会过吧,乡镇和乡下,是最适合插混的,平时用电足够,偶尔跑个长途烧油,其实乡下是很少跑长途的。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6
2025-03-14 21:06

现况是举环保大旗发展汽车产业,政策扶持,一样收养路费油车还香不香?弯道超车只能走新能源这条路,电池污染以后评说。

用户26xxx99

用户26xxx99

5
2025-03-15 07:59

其实同价位电车比油车更重,用承担更多的养路费用,试试相反,电车除了对国家电车相关产业做出贡献外,不交购置税、养路费,使用过程不给国家做任何贡献,这就是不公平。

老头

老头

5
2025-03-15 08:15

是无偿回收,或超低价回收,更换电池是车主要出巨资的

Michael

Michael

5
2025-03-15 08:13

电车普及是一个趋势,编故事能不能编得像一点?你们这个时候莫名其妙回老家,动不动还900公里,还带三个女同事。我想知道你们要干什么?

晴空万里

晴空万里

5
2025-03-13 06:02

人傻?节假日俺都是下高速充电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5
2025-03-14 08:28

最搞笑的是开车带3个女同事回900多公里的老家!!!女同事闲的蛋疼跟你坐10个小时的车去你老家吃饭!

槐阳农夫 回复 03-15 08:55
女同事怎么会闲的蛋疼??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4
2025-03-14 08:55

油车车主也有福利,电车把油车价格打下来了,只是仅针对新用户。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3-13 06:58

还带三个女同事?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5-03-15 14:00

大家都不开油车了,没有了燃油税收入,你以为到那时候电车还能跑的掉养路费吗?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4
2025-03-14 08:25

商业素质不好,无论做什么产品,真实的向市场和消费者宣传自己的产品,不要贬低别人的产品。把精力用在提高产品质量上完善售后服务上,就知道弄一帮水军不是猛吹就是骂别人的东西烂。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5-03-15 17:17

没办法,地球科技点了电气化。电动汽车缺的只是一个好电池,现在不发展,等别人先开发再追赶?中国汽车工业,燃油车在欧美日韩后面追了几十年都没什么进展。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3
2025-03-14 08:09

瞎编的时候还是检查一下吧,900公里开回家,带3个女同事,下午4点钟到家吃上热乎饭。但凡组队跑过长途的,都知道900不是一口气能完成的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3
2025-03-13 20:13

还是扶不起的阿斗

风车转

风车转

3
2025-03-13 19:00

是不是ai写的文章为黑而黑?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3
2025-03-12 23:21

电车党会说为什么不下高速充电[呲牙笑]

平淡中求真

平淡中求真

3
2025-03-13 11:50

请问油车车主:电车的出现,让你多耗油了还是另外多邀养路费了?又没占着你什么便宜,你说你酸个什么劲呀!

用户10xxx37 回复 将心比心· 03-14 08:55
我问你,农用机会飞吗,不走陆路?还是走水路?

将心比心· 回复 03-14 04:06
那农用机,不上路也烧油,是不是也被油车占便宜了

平凡一生

平凡一生

3
2025-03-13 20:29

一个傻逼怎么能懂的油车为国家做多大的贡献

用户10xxx81 回复 03-14 12:17
油车给国人带来的都是坑。

用户13xxx36 回复 用户10xxx81 03-14 17:39
坑你的都是国人,油车没坑国人,不知道桑塔纳定价的故事可以百度。

周哥

周哥

3
2025-03-15 17:33

两个字:……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3
2025-03-14 12:59

电车确实占了全体油车主的便宜。别说什么油没涨价之类的。油车交的税修路养路。本来这路修的是供一百万辆车跑十年,结果现在突然多出来两百万辆车在跑,你说你是不是在白嫖?

明天

明天

2
2025-03-15 09:01

汽车最大的噪音是胎噪,除非你龟速前进。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5-03-15 08:45

放屁

无语

无语

2
2025-03-14 22:55

傻逼才信他们的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
2025-03-15 05:50

污蔑油车,还觉得理直气壮的

飚风

飚风

2
2025-03-15 07:05

混动呢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2
2025-03-14 16:02

城市内多跑买电车,想长途一年跑不了一万公里的买油车,多简单的选择,不用复杂化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5-03-15 06:03

电车占了油车的便宜还说开油的是笨蛋、这是政策问题、请国家及时整改、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3-14 12:13

电车已经把油车的价格打下来了。

修改

修改

2
2025-03-14 16:31

电动车也就是平时通勤使用最佳,至于长途、平时有应急出行的都不能考虑电动车,那是油车的天下。

Awhale

Awhale

2
2025-03-14 13:03

都拿A6L和五菱老年乐比长途找优越感了吗?不容易呀[静静吃瓜]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2
2025-03-14 13:20

电车用来跑网约还是相当划算的

执着

执着

2
2025-03-14 19:02

目前电车的优势在300KM以内,超过了这个数就是油车的优势了。

责任

责任

2
2025-03-16 01:59

傻逼文章

ericzhang111

ericzhang111

2
2025-03-14 11:24

国家缺油,新能源,在战略上给了更多的路。

吉祥

吉祥

2
2025-03-14 12:25

开台奥迪就开始装逼了,什么年代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群众

群众

2
2025-03-15 09:32

电车就这么唯一一个缺点,剩下哪点不比你的强?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3-14 12:40

简直就是在放屁

彪哥

彪哥

2
2025-03-15 16:32

说油车就行了,不用特别强调你的车是奥迪A6L的!

玉溪

玉溪

2
2025-03-14 10:52

还在名车梦里没醒过来呢

木刀

木刀

2
2025-03-14 17:51

一步不想进步的傻子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3-14 16:39

一年就一次被你抓住了狂喷,平时360天呢?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3-15 15:53

900公里还敢用电车跑佩服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2
2025-04-11 10:44

有三个女同事为什么要着急回家

一面小镜子

一面小镜子

2
2025-04-11 08:34

电车最大优势就是附近周边代步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2
2025-03-14 12:33

我觉得人家有三个女同事才是重点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5-03-14 16:01

好奇900公里,几点出发可以四点到家,出发到收费站,和下高速到收费站到家,算一个小时,平均100公里的时速要不停的开9个小时,中间去服务区还要多算半小时,当然有些车神说全程顶着不超10%,按130的速度跑,江浙沪我是没见过这么空的车道,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03-14 23:15

他有三个女同事,人家故意的,想带着去开房[滑稽笑]

辉煌岁烨

辉煌岁烨

1
2025-03-15 08:05

说明A6库存车很多了……

守望

守望

1
2025-03-14 10:13

适应就好适应就好

上海老康

上海老康

1
2025-03-14 21:20

电车上下班还是不错的,跑3百公里左右还是好的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1
2025-03-13 17:24

电车只适合跑市区,跑长途高速自驾游就是渣渣[doge][doge][墨镜]

June屿

June屿

1
2025-03-14 07:15

电池革新是必须要迈过去的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
2025-03-14 06:41

电车日常通勤用用,去饱长途活该!

南风

南风

1
2025-03-15 11:09

工业垃圾,有什么吹的,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1
2025-03-13 13:02

屁扯吧满电出发,中途充电二次顶多浪费二小时时间

小周

小周

1
2025-03-14 20:03

一个开a6的和电车比,你就已经输了。

用户59xxx86

用户59xxx86

1
2025-03-14 13:35

不不不,你应该说你堂弟还在家里充电啦,排队两个小时,充电要7、8个小时,然后又遇充电枪锁死,你堂弟都羡慕死你了。

水木然

水木然

1
2025-03-15 09:23

你可以抱着你的老古董一辈子了!你这种人终究被历史的车轮碾压进尘埃里!!!

毛不亦

毛不亦

1
2025-03-15 15:15

这…………脑袋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025-03-15 08:50

5年后再看。充一次电跑2000公里。到处都是快充。L三级的智驾,油车还有优势吗?

李子橱

李子橱

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