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重庆数据真看不懂,论工业GDP重庆已经是国内第二,去年工业GDP为1269

潘晋聊说社会 2025-03-17 09:46:45

有时候重庆数据真看不懂,论工业GDP重庆已经是国内第二,去年工业GDP为12690亿。而广东佛山只有6721亿、只有重庆50%。但工业利润重庆1372亿、而佛山2048亿,佛山是重庆1.49倍。

这很正常啊,沿海地区那些工业强市早就已经进行产业升级了,那些高能耗、高污染、低利润的企业早就关停了。比如说我所在的常州市,上世纪70年代以纺织业、电镀等等起家,之后又相继发展了钢铁、化工等产业。到现在这些传统产业已经基本都关掉了,整个常州市以装备制造业为主,这几年又崛起了新能源产业。重庆身处内陆,工业发展本就不像沿海地区那样有优势,所以在发展高端产业的同时,传统产业也不会轻易放弃

产业升级都是由沿海向内陆,大多淘汰的产业才转移到西部,就像你分家,好的肯定自己留着,其实重庆在内陆已经不错了,你去看看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下面的县城,常住人口还是重庆多,说明至少在本地他能就业,养家糊口,你再看看贵州下面县城晚上8点后就看不见啥人,没有常住人口,本地就没有社会零售,经济就没有活力

0 阅读:14501

评论列表

把手机辐射

把手机辐射

59
2025-03-17 17:20

重庆人的我还在佛山打工就说明问题了!

振兴中华梦 回复 03-24 14:01
我的天老铁。你祖上做了什么好人好事,或者你有什么过人之处,让你娶上了佛山老婆。。。小奋斗十年不止

把手机辐射 回复 振兴中华梦 03-24 14:31
本地女多男少,好男的眼光太高,吃喝嫖赌球、当然现在的男孩更废、会讲粤语的我两广两湖,四川,贵州重庆女朋友原装的还真不缺,现在这个就是奉子成婚……

lm

lm

49
2025-03-17 10:23

低端组装只能解决就业和贡献gdp,没有利润没有税收

涌流 回复 04-06 17:47
胡说八道!你知道税收的大头是什么?

用户14xxx78 回复 04-10 16:01
企业所得税税收和GDP同根同源,都是增加值。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0
2025-03-17 16:10

能不能别吹牛逼?深圳,苏州,上海,三个城市遥遥领先,工业产值都接近五万亿,哪来的重庆第二?

用户10xxx56 回复 03-19 10:15
重庆都比整个苏南还大 笑死 居然只跟苏州比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3-19 06:41
你到底知不知道啥叫GDP?

彭彬

彭彬

29
2025-03-17 19:26

这很正常,低端的产品多啊

王强

王强

22
2025-03-17 17:26

重庆低附加值的工业产品多,所以工业利润少。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21
2025-03-17 15:49

人多力量大,凑数也多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14
2025-03-17 22:38

军火不计入,深,苏,沪,京,渝。2024年规上工业产值。渝2.6万亿。中西部唯一进前十的是渝,比京少500亿,非常近。

用户18xxx03 回复 04-06 13:15
就是不赚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9
2025-03-18 12:29

工业备份,重庆是所有的工业项目都有备份的城市,就意味着不管是不是赚钱都要做,这是重庆必须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不然国家每年的补贴怎么来的嘛?

A6 回复 03-23 10:10
重庆工业,前十都排不进去,哪来的第二名???

驻倭华军 回复 03-19 22:03
战时有用的才会搬迁内陆。四川是个大后方,重庆是道门。备份,不光是实体备份吧?难道没了又重新去搞一次?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7
2025-03-17 21:51

重庆不服,马上赶上北京,上海了[大笑][大笑][大笑]

随风

随风

7
2025-03-17 21:31

据我所知工业产值前4是是 深圳 上海 苏州 佛山

海阔天空 回复 闭上眼睛-听音乐 04-04 10:18
重庆第五

闭上眼睛-听音乐 回复 03-30 01:41
2024年深,苏,沪,京,渝,佛山。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5-03-18 10:15

只能说明重庆的老板对员工好,不会压榨员工,广东的利润高,就是说明从员工的身上压榨出来的。

漂泊的云

漂泊的云

7
2025-03-20 00:08

数据是用来粉刷经济的。懂自己如何能进步就好,没必要去研究那些晦涩难懂的数据。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7
2025-03-19 00:04

重庆这个比较正常吧,13000亿增加值,35000亿左右产值,1300亿利润,4%利润率算可以吧。我们公司近几年产值50亿左右,最高利润4亿出头,正常2亿多,算是绩优。

寻@

寻@

6
2025-03-18 13:47

重庆是国家扶持的城市,好快追上上海了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6
2025-03-18 03:18

重庆流出人口700多万

枯藤老树昏鸦

枯藤老树昏鸦

6
2025-03-22 10:17

这很正常 重庆厂多 GDP高 但是基本上都是低利润的代工行业 重庆人基本上都是打工仔 老板是广东 浙江人 成都做小生意的多 小老板多 所有几百万级的家庭都如牛毛 这些家庭买车 买房子 买奢侈品 所以就造成了 成都满大街的奔驰宝马奥迪 重庆满大街的长安车 这就是事实 成都房地产价格 豪车保有量 奢侈品消费……都秒杀重庆 重庆人不想买吗 那可不是 他们一般人没钱啊 钱掌握在某些老板手里 但是他们一个人不可能买几十万套房子 几十万辆车子 拉动不了整体高端消费

理工花溪校区巴渝藏书阁 回复 枯藤老树昏鸦 04-16 22:19
广东浙江我还是信,成都算了吧

枯藤老树昏鸦 回复 04-16 21:11
成都满大街的豪车秒杀重庆长安城

671933白云

671933白云

6
2025-03-27 14:15

战时后方?导弹满天飞高科技战争年代,有什么后方前方?一个飞弹几千公里过万公里距离,有前后方?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6
2025-04-06 11:56

虽然都是工业,小便这缺重工业和轻工业分不清?比如照明灯具家具这些都是被广东垄断的。

东来西往

东来西往

5
2025-03-18 10:59

重庆工业那么强怎么还那么多人跑广东打工啊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5
2025-03-18 06:26

因为GDP有一项叫资产折旧,这项增加GDP却减少利润。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3-18 14:58

产业结构优秀,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应该更多一些?个人所得税是不是也应该更高一些?企业利润是不是也应该多一些?你去查查三大主税和工业企业利润总额!

路不平

路不平

5
2025-03-19 10:38

重庆工业总产值是一个主城区,几个地级市加在一起,并不是大家意义上的重庆,全国城市都是一个主城区带几个县,重庆是主城区带几个市再带几个县。

zhuoyuanb2

zhuoyuanb2

5
2025-03-23 10:14

重庆山地做什么报价高,运输成本高,房地产成本高,GDP也虚高知道吗?

苍天在笑

苍天在笑

4
2025-03-23 05:35

陕西的榆林市NB

A6

A6

4
2025-03-23 10:09

重庆工业GDP连前十名都进不去,更别说能排到第二名。哪里的数据???前三名是深圳上海苏州

空山听雨

空山听雨

3
2025-04-04 08:49

的确是这样!不过我不喜欢把不同的地方比来比去,没有什么意思的。发展总得有个过程,我国要真正强大,希望在于中、西部也都发展起来,为国家添砖加瓦,而不是总说某地区如何如何?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3
2025-03-17 20:21

不知道发这些有什么用?

用户70xxx33

用户70xxx33

3
2025-03-17 21:09

重庆就是一个大农村…

wen

wen

3
2025-03-19 11:31

高能耗,高污染,低工资

zgclsf

zgclsf

3
2025-03-18 20:47

放屁,佛山企业利润那么低,应该排全国垫底还差不多!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3
2025-04-05 07:30

重庆有长江航线啊。广西只有靠海那边部分可以。内陆不行啊

汤先生

汤先生

3
2025-04-04 19:49

重庆是大开发,住宅道路等等公共设施,包括企业转移过来重新建设,GDP肯定是奇高,江苏举债发展,都会极大的拉动GDP。

苏先生

苏先生

3
2025-04-06 20:35

其实重庆就算GDP全国第一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地大人多就是天然的优势

涌流

涌流

3
2025-04-06 17:44

任何事情都是两方面的,利润越高,机械比程度越高,利润越低,养活的工人越多,别只看利润而忘了百姓就业这一最根本问题

红牛

红牛

3
2025-04-12 00:18

由于清朝闭关锁国,广州很长时间被指定为唯一对外贸易窗口,也是吃政策红利发展起来的,我不知道你优越个啥?

海豚

海豚

3
2025-04-15 22:52

炒房客总是喜欢说房价下跌就代表房地产不行了,就影响经济了什么的,简直就是谬论,房价低是投资炒房赚钱不行了,而不是房地产不行了,你贷款买个车跌价了,是不是汽车行业就不行了?房价低反而对房地产是利好,只是对炒房客不利。房价低会有更多人买得起房,房子只会卖的更多,很多人买房后就会装修购置家私家电等,对于房地产产业链反而是大大的利好。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利好。现在房价还是非常虚高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销售价应该在3000元左右一平为合理,大城市5000元左右一平,利润已经很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3-17 17:20

口嗨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5-03-18 16:37

军工

……

……

2
2025-03-18 21:22

该是省级单位是省级单位,如果有需要,可以算市一级[抠鼻]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5-03-18 12:47

看个热闹就行了,别当真

咚咚

咚咚

2
2025-03-19 13:35

重庆数据好看,但不赚钱,就是低质生产力,发达地区要淘汰的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5-03-19 13:53

还是遵义的工业利润含酒量高,一点水分都没有.

浅末年华

浅末年华

2
2025-03-20 12:56

说明重庆的制造业偏低端

爱草人士

爱草人士

2
2025-03-22 13:18

广州的一堆加工企业被环保部门赶走,估计其他城市都这样了。

龘骉

龘骉

2
2025-03-24 13:36

看不懂?顺德村改,把0税供的企业都赶走了,你猜这些企业跑哪里去了?

林通

林通

2
2025-03-24 18:33

广东出头鸟,一年多少支援给四川…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3-25 13:05

为什么拿一个省和城市比呢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2
2025-03-30 01:36

重庆央企多,总部不在重庆。利润在总部。

开着奔驰去摆摊

开着奔驰去摆摊

2
2025-04-03 09:47

遵义这么一个小城市也八百多亿?茅台酒算工业还是农业?

重庆人

重庆人

2
2025-04-05 12:35

别的地方不清楚!重庆普遍收入低也不知道为什么?赶不上江浙的小县城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2
2025-04-06 13:13

那时候是计划经济

西门人

西门人

2
2025-04-09 20:20

一个是能耗,另一个是运输费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4-14 00:50

一个省和别人一个市比,有可比性吗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2
2025-03-20 23:41

东莞仔都比不过,有啥好说的。

半梦半醒哟

半梦半醒哟

2
2025-03-20 22:09

茅台还真是给力啊!

yokoyo

yokoyo

1
2025-03-17 21:01

所以说还是穷庆啊

捞世界

捞世界

1
2025-03-18 14:56

全国最多外省人在广东谋生没有之一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
2025-03-18 08:32

比GDP?比工业值?还是浙江好,不和你们比,闷声发财才是王道……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
2025-03-18 07:45

产业结构问题。

莎莎

莎莎

1
2025-03-18 00:32

你不看看前几名是那些城市 ,就知道这个有什么参考价值

hughie32

hughie32

1
2025-03-17 23:58

那到底国家更喜欢佛山还是重庆?哪个对国家贡献更大?

用户98xxx83 回复 03-18 07:41
喜欢和贡献没有关系

II

II

1
2025-03-19 23:02

问问佛山有多少没交五险一金,去重庆看看,那边比这边正规很多,但是那边的工作要累是真的

Anson

Anson

1
2025-03-18 18:36

一个长安汽车产值那么高,利润就那么点就知道了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1
2025-03-20 01:00

扶贫的时候却是接受方

识字的耕田人

识字的耕田人

1
2025-03-20 12:17

重庆有大部分都是国防工业,怎么去算利润?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5-03-21 20:27

去重庆休闲娱乐还是不错的

心情

心情

1
2025-03-26 15:45

重庆人不是说广东的所有企业都搬到重庆去了吗!

何其林

何其林

1
2025-04-10 12:44

假报骗国家补助

洪武看世界

洪武看世界

1
2025-03-19 14:31

力帆的利润不都在华为那里吗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2025-03-19 08:53

赔本赚吆喝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2025-03-19 07:54

北方还有两个是能源化工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25-03-19 09:14

要点脸好吧!佛山市只是一个地级市而已。有可比性吗?无耻[捂脸哭][捂脸哭]

轻轻飞舞吧 回复 03-24 04:20
我赞同你说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025-03-21 08:40

GDp是投入,工业利润是收入,能比吗?

骉马

骉马

2025-04-15 00:42

重庆重在国企 佛山重在化缘

潘晋聊说社会

潘晋聊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