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数学奥赛国家队阵容,全是南方人,我第一反应,这绝不是智商的问题! 北方全军

楷生活很快乐 2025-03-17 10:48:34

看到数学奥赛国家队阵容,全是南方人,我第一反应,这绝不是智商的问题! 北方全军覆没,在于对学生减负,非常到位,比如周末双休,禁止辅导。 也就是说,南方其实是应试教育,北方真的是素质教育。

0 阅读:10871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00
2025-03-18 00:25

[得瑟]北方人莫不是忘记了古代科举的南北榜?事实摆在那里,还挺着不愿意承认!

用户44xxx69 回复 03-18 10:07
古代科举对应现代应该是考公

红旗zg 回复 用户44xxx69 03-18 10:24
某省人流窜到全国各地考公

行走的胆固醇

行走的胆固醇

65
2025-03-18 06:20

衡水素质教育全球闻名的

~~ 回复 03-18 11:55
和那美西方快乐教育差不多,所谓注重孩子天性培养,结果养出来一大批文盲和无知底层,你重素质至少要有文化作为底气吧

沉默-爱情 回复 ~~ 03-18 16:58
你怕是不知道衡水高中吧

吴律师

吴律师

45
2025-03-18 01:02

说这话是脸都不要了……

老鼠背大米

老鼠背大米

34
2025-03-18 05:46

衣冠南渡,北方少文脉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18 15:43
真能瞎扯,知道为什么要开通大运河吗,是因为南方穷?

雾羽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3-18 17:07
开凿大运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便于运送兵力和 盐 粮 ,更能有效的管控那边。连这都不知道?你是小学本科吧![得瑟]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32
2025-03-17 11:56

北京天津原形毕露。北京天津每年清北录取率远远高于其他省份。

飘逸 回复 03-18 09:48
近水楼台先得月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回复 03-18 11:49
天津那点总人口都录取了180还不多?广东,河南,四川这些人口大省总录取人数还没180呢!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8
2025-03-17 18:47

我在北京海淀区上班的时候隔壁星期六星期天都是娃培训的[笑着哭]

空心菜 回复 03-18 10:06
海淀和湖北黄冈的教辅资料在我们这里很有名

用户10xxx29 回复 03-18 11:25
北京是首都,不能简单归类北方城市

文三街团团

文三街团团

18
2025-03-18 07:58

什么弱智认知,你说竞赛是应试教育???竞赛题是思维素质深度开发,和刷题没有关系

用户11xxx43 回复 03-18 16:28
从来没听说过靠刷题能刷出来奥赛的。不要说国际奥赛,就单单市级奥赛也不是单靠刷题刷出来的。

一中老邵 回复 用户11xxx43 03-18 17:58
刷题都不过关的学生,还想奥赛,做梦吧。

charlin2000

charlin2000

17
2025-03-17 19:16

上海浙江儿童智商115以上 全国平均105

酱肘子 回复 03-18 08:10
上海孩子考出去外面大学都是垫底的,一点逼数没有

charlin2000 回复 03-18 01:34
明朝分南北榜 朱元璋又压制苏南,,否则明朝江西也不会这么高,,,

不是盐

不是盐

16
2025-03-17 23:54

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呗

它山石

它山石

10
2025-03-18 04:34

都是长江流域省份的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6
2025-03-17 14:09

学希望国家最高科技大奖获得者也是这个排名[哭笑不得]

阿布拉西 回复 03-18 09:06
基本上大差不差吧

阿布拉西 回复 03-18 09:06
基本上大差不差吧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6
2025-03-18 09:02

衡水中学就是最典型的应试教育学校

种菜养家

种菜养家

6
2025-03-18 15:06

主要是北方没钱啊。竞赛生都是拿钱堆出来的。一个好的竞赛老师,一年两三百万,北方孩子供不起。

天凉好个秋 回复 03-18 17:43
北京,天津供不起[狗头]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6
2025-03-18 09:20

这种级别能靠上补习班培养?小编也确实有想法

卡卡秀 回复 03-18 15:32
奥赛培优班,外行人也以为是补习班。竞赛教练可以百万的,江苏现在不重视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3-18 08:07

有没有可能是智商,我就是内蒙古人,这没啥丢人的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18 15:49
不是智商问题,是环境问题,北方人到了南方,一样的强,还有一些是家庭原因

水花兄弟

水花兄弟

5
2025-03-18 09:57

问题是素质教育出来的素质未必高

WD

WD

4
2025-03-18 15:28

江苏,湖北,四川等也不能全算南方,只能算70%,30%属北方。象广东,海南,广西等才可能算近100%南方。

LEE

LEE

4
2025-03-18 09:53

能参加这种比赛的就是天赋问题了

随风

随风

4
2025-03-18 09:12

这个明明全是北方人的天下,广东以北全是北方的嘛

走过

走过

4
2025-03-18 11:10

警惕学阀。有时候裁判,教练有倾向

十步

十步

4
2025-03-18 09:15

瞎说,挑事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3
2025-03-18 08:15

都是长江边上的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3
2025-03-18 12:55

还嘴硬?大不了全国一张卷呗?!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3
2025-03-18 09:07

历史渊源

一笑

一笑

3
2025-03-18 09:17

北方被成功忽悠了

那个

那个

2
2025-03-18 12:26

黄色二人转是素质教育

SP

SP

2
2025-03-18 07:00

上海高中一直都是双休的 要说卷 肯定没北方夸张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2
2025-03-18 13:19

北方人直爽,南方人聪明

zf

zf

2
2025-03-18 16:48

你说得对,你家孩子赶紧素质教育去。。。

zhan

zhan

2
2025-03-18 15:27

是是是,衡水中学就是南方的[开怀大笑]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2
2025-03-18 11:23

高级黑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3-18 15:16

你说的南方指哪个省?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
2025-03-18 15:20

不要老是自己内部搞这种地域歧视、攻击类的

shuixing7777

shuixing7777

2
2025-03-18 15:54

性格问题,南方人更愿意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北方人,尤其越冷的地方,不太愿意做那种几十年磨一剑的事

最后的朋友

最后的朋友

2
2025-03-18 16:15

。。。不一样是工资三千吗。争什么

石破天惊

石破天惊

2
2025-03-18 08:07

就是智商问题,你不得不承认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
2025-03-18 13:20

争这种事情有意义吗?小编其心可诛!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3-18 14:14

我记得,温度低有利于记忆,看来北方室内不太适合学习哦

克己复礼

克己复礼

2
2025-03-18 17:34

山东是南方的?不算北方么?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3-18 09:22

呵呵,无知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3-18 10:03

以前科考好象也是南方人占比大。

奔跑

奔跑

1
2025-03-18 00:14

不是真的吧,河北山东河南呢

~~

~~

1
2025-03-18 11:54

和那美西方快乐教育差不多,所谓注重孩子天性培养,结果养出来一大批文盲和无知底层,你重素质至少要有文化作为底气吧

魏晋朝

魏晋朝

1
2025-03-18 09:04

要是能躺平谁还想着鸡娃呢?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1
2025-03-18 12:55

什么是素质?

tb87796684

tb87796684

1
2025-03-18 05:50

应试教育的始作俑者衡水在北还是南

梧桐客

梧桐客

1
2025-03-18 09:07

南方夜市凌晨三点收摊,早市凌晨三点开张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3-18 14:24

应该说,真正的素质教育在职业技术中学,它从不加班加点,双休十分正常,而且教育真正与劳动生产相结合,但为什么人们并不待见职中,学生都不肯报考它?

利利

利利

1
2025-03-18 10:10

孔子是北方人

八神 回复 03-18 12:52
孔子智商本来就不高,三十而立四十才不惑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3-18 12:40
孔子智商不高,,,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1
2025-03-18 07:50

北方都是以大葱自居的,嘲讽南方是土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3-18 12:46

1450挑拨事吗?中华儿女各有所长,贡献各不同。为什么一定要奥数好?燕赵多义士,山东多忠良,南方能比吗?虽然我是华南人,不惯你这些傻子。

supper man

supper man

1
2025-03-18 15:02

北方才是应试教育吧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1
2025-03-18 13:10

北方不卷?海淀区的都是快乐教育的儿童?

爱上爱情

爱上爱情

1
2025-03-18 17:32

不是说南方是两广以外都是北方吗?

小马哥

小马哥

1
2025-03-18 17:40

北方人喜欢看二人转,南方人不太爱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3-18 10:37

智力水平没啥太大差别 就是南方竞争激烈 学生学的苦 我想想几十年前我上高中的时候 学校该休全休 从来不补课 不让上晚自习 高三时教室开放了 但不提倡来学校 作业学校下午一堂自习全搞完 只有高三 每天晚上自己加两小时 现在在南方 看看孩子 每天作业就得干到11点 总体成绩比北方好那是自然 我看着都累 而且同年龄的孩子好象家家都是那样 想想自己当年要是这么努力 可能清华早毕业多少年了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1
2025-03-18 13:37

素质教育是什么东东,应试教育是什么东东,教育就是教育扯这么多文字游戏干嘛!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1
2025-03-18 12:25

所以浙大及华科厉害,浙江湖北那些比在北方进清华北大还高分的学生都进浙大及华科了

愚人码头 回复 用户10xxx02 03-18 16:30
别人吹的牛能实现,每年国家三大奖妥妥的前几名,你说气不气。 不过现在有一个学校,还没开始招生,就已经吹上天了,国内清北华五,国外斯坦福都自愧不如

用户10xxx02 回复 03-18 12:46
两个最爱吹的拼多多,尤其是武二

小马哥

小马哥

1
2025-03-18 16:11

南方人做工作这一块确实要严谨一些

安木桉

安木桉

1
2025-03-18 08:42

能参加奥赛的可不是花时间垒出来的,那是天生的

无影

无影

1
2025-03-18 09:42

无所求谓……

终归是要取个名字的

终归是要取个名字的

1
2025-03-18 12:28

明朝开始北方人就考不过南方人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
2025-03-18 15:32

奥数赛说明不了什么,只能说明南方奥数培训强,

霜火依燃

霜火依燃

1
2025-03-18 11:04

呵呵…吃得太饱

雪月

雪月

1
2025-03-18 11:10

居然敢不听从指挥!怎么?想学台湾?

用户71xxx30

用户71xxx30

1
2025-03-18 14:14

南方经济好教育投入更高罢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03-18 16:59

别扯了,国家院士大多数都是南方人,不信去查查看。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1
2025-03-18 10:06

北方是快乐教育 像国外以往都是纸币的时候找零费劲 国内排名倒数的人都能算账 现在都快乐了

67895

67895

2025-03-18 08:36

队员的祖籍溯源在哪?

螺丝钉 回复 03-18 09:41
湖北

雨花石

雨花石

2025-03-18 12:45

四川重庆:我们好像不是南方,好像也不是北方

宋安乐

宋安乐

2025-03-18 12:47

北京一个没有,上海三个。

悠岚

悠岚

2025-03-18 08:35

奥赛前三本来也是南方三地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2025-03-18 09:19

卷王北京没有一人不应该啊?😁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2025-03-18 12:38

读书的智商南方人比北方人要优势很多,,,

今天666

今天666

2025-03-18 08:28

南方北方有钱没钱差不多少

haplinder

haplinder

2025-03-18 07:11

奥赛这十几个苗子是补课能补出来的? 另外上来就挑动南北矛盾 其心可诛!

应该在线上

应该在线上

2025-03-18 12:33

这个与素质教育有啥关系?都学不好数学就有素质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025-03-18 12:35

因为不出色,所以是素质教育,是这样理解吧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25-03-18 10:50

之前在九寨沟遇到一个东北小朋友正是开学季,问他你怎么没上学,他说学校组织了游学项目,每年两次还是一学期两次记不清了,当时我都震惊了,心想成绩怎么办,考不上高中怎么办

宗伟

宗伟

2025-03-18 11:49

这是一代一代江浙沪没有夜生活带来的,只要是江浙沪家里有上学孩子的,,绝对都是全家陪着,

欢乐谷

欢乐谷

2025-03-18 11:57

素质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你连比赛都赢不了,你的教育就有问题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025-03-18 08:55

扯淡玩意儿…奥赛只是另一种类型的应试罢了,训练重点不一样而已

浅涩浅爱

浅涩浅爱

2025-03-18 12:03

看看自媒体主播是北方人多还是南方人多

咖啡味的呀

咖啡味的呀

2025-03-18 09:21

数学是吃天赋的和减负没关系!

土夫

土夫

2025-03-18 10:59

作为一个江苏人,我认为这个主要是江浙这一带经济条件比较好,而且有重视教育的传统,孩子们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跟智商没多大关系。

吃吃

吃吃

2025-03-18 08:57

就这种挑拨离间的小作文你们看不出来还跟那争论,这是不是智商问题?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2025-03-18 13:05

有一股力量,总是给我们打上各种标签,各种挑动对立,从男女,到地域,甚至某种食品的口味,这就是一个简单的分而化之,各个击破,还有一群傻子像蛐蛐一样,被人撩拨的斗志昂扬,四处出击。南方人咋了?北方人咋了?中国人的标签丢你人了,非要给自己搞个小标签贴上?

Diablo_Sr

Diablo_Sr

2025-03-18 07:07

别扯淡行吗?高考最轻松的哪怕是东北一样各种卷。竞赛一直都是南方强,北方除了北京,连二流的都没有。南边有江浙沪川渝湘鄂,现在广东也崛起了。江苏是彻底没落了。这竞赛可是全国一根线,不是有公平吗?这就是啊。现在又扯素质教育。高中五大联赛国家集训队是保送清北的,数学物理是任选专业的。比状元待遇好。清北招生办都是傻子吗?

洛鱼

洛鱼

2025-03-18 12:08

高考,同考同招呗,看我们山河四省能不能比过你们。

龙舌兰

龙舌兰

2025-03-18 12:39

应试培训考不了真正的数奥。

安静

安静

2025-03-18 07:50

所以建议这些南方的,和河北山东一起高考。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025-03-18 11:42

跟智商没关系,死板与灵活的差距。高智商也会死板教条,低智商也能灵活通透。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025-03-18 08:25

经济发展好的地方人会越来越聪明。因为他们能源源不断吸引优质人才落户,我们这每年都出清华北大和华五的学生,他们不会再回来。我们这的经营人才就一直流失,此消彼长,有的地方平均智商会往下降,有的地方则会往上增加。

zlx

zlx

2025-03-18 09:18

我在河北一个小地级市,小地方师资有限,卷不了深度,只是无效卷。比如初三的学生,老师发大量的试卷,这些题难度都差不多,甚至好多重复题,老师只是为了所谓的高分卷熟练度,并不能提升孩子的思维水平 小学也是一样,重复练习,只是为了当前成绩好看

用户13xxx36 回复 03-18 16:40
衡水?[哈哈笑]

春天里

春天里

2025-03-18 17:34

大明恩科[静静吃瓜]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2025-03-18 08:48

湖北赢麻了

lm

lm

2025-03-18 10:43

自古以来北方出打手瑞虽然抗日不太行,南方出读书人,北方人和南方人比读书干嘛

山水

山水

2025-03-18 12:11

赛了又赛,奖了又奖,没见有啥结果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2025-03-18 11:29

衡水中学算北方还是南方

裱糊先生

裱糊先生

2025-03-18 08:44

和作者同感

楷生活很快乐

楷生活很快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