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很多人都把生死看淡了。老家一个婶子,60多岁,查出了肝癌,家人商量了一下,

姚晃评娱乐 2025-03-18 16:21:43

我发现很多人都把生死看淡了。老家一个婶子,60多岁,查出了肝癌,家人商量了一下,没治,就拿了点药就回来了。 到家后,婶子该吃吃,该喝喝,实在疼了就吃个止疼药。儿子儿媳妇没事人似的,该上班上班,该送孩子送孩子。 别人背地里都说,才60多岁,治治能多活好几年,他儿子就是不愿意给她花钱。 可婶子不愿意听,她说,生死有命,多活几年少活几年无所谓,多活几年无非是多受几年罪。 还不如把钱留下,让儿子少点负担。 可话是这么说,但作为儿子,真的能看着母亲重病不治吗?这个儿子是不是太不孝了?朋友们,你们说呢?

肝癌确实治不好,但是肝癌是最痛苦的癌症,没有之一,我是亲眼见过的,堪比凌迟,晚期那个把月,还是要去医院做保守治疗,就是让病人能舒服点,否则很残忍,最后那几天,连吗啡都止不住痛,看着真的很难受,如果保守治疗住院一个月这几千块钱都不舍得出,那确实不配为人子

1 阅读:147640

评论列表

香卤猪蹄

香卤猪蹄

908
2025-03-18 21:20

就你比事多,人家妈不治,儿子不治,你一个路人甲叽叽歪歪,让她儿子给你磕一个,你借他几十万去治好了。

用户10xxx24 回复 03-27 03:13
怀疑小便就是肝病医生

闲来无事 回复 04-07 20:19
对,这种鸟人必须骂

77流沙77

77流沙77

299
2025-03-19 00:25

花钱能治好吗?不能

蕞佳莮軴桷 回复 04-08 00:56
你这个是神棍吧,我这边有个神医土葬下葬一个星期,挖起来施脉扎针,再熬几副蜜制中药,马上活蹦乱跳,最早那个救起来的都活几十年了一样好好的!

蕞佳莮軴桷 回复 04-08 00:57
那些垃圾西医幌子名堂,你觉得中医需要那些?

丽丽

丽丽

171
2025-03-19 07:39

癌症治了也是人财两空

丽丽 回复 03-20 19:20
明明知道会人财两空还是会花光家里的钱去治的,因为人到快死的时候会觉得什么都没有自己的命重要

用户11xxx01 回复 03-29 14:07
医院本来就不应该为了赚钱来的,所有人不去医院那才是幸福。

陽駟爺

陽駟爺

152
2025-03-19 08:52

你唧唧歪歪别人的事,要遭报应的。 她这样的人,不给儿女添麻烦,不弄得倾家荡产,儿女以后莫法活,这是智慧。

时来运转 回复 03-19 12:53
就算治好了 到时候勒裤头过日子也是那回事 更何况还不知治不治得好

用户11xxx42 回复 03-20 19:31
对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96
2025-03-19 07:03

清醒的头脑母亲,明白的儿子!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91
2025-03-19 06:18

是不孝啊,对医生不孝

IQOOU5 回复 03-20 18:54
早一点吃转录酶可以控制

李龙

李龙

89
2025-03-19 12:28

莫说儿孙孝不孝的,在农村一般家庭,得了重病就得等死,一年耕作也就几千块,还要家庭日常开支,年头到年底也剩不了2千块,重病到了医院治疗没有十来万甚至几十万,农村90%家庭支付不起,也借不到,没钱拿什么来孝? 我现在将近60岁,一个儿子26岁(没有结婚)也没有一个固定工作,基本是只能养活自己,我已根家人交代过,假如,我得了重病需要大额支付医疗费用,就不要去医院治疗了,听天由命,能活一天算一天,农村本来就穷,不能再给后辈添加重负担!!

用户17xxx13 回复 03-20 19:47
发现晚了的话治疗没意义,钱花了人一样受罪还走得快。

用户15xxx89 回复 03-31 15:09
老兄是个明白人啊!现在这社会如果你真的得了这种病,那基本上是没有前路了,还不如看开点,因为你就算借债来看病,到时病就算好了你又能多活几年?以后孩子们的日子又咋过?活到这份上能看明白了,活着就是受罪…

友友

友友

82
2025-03-19 09:28

不治,可能多活几年!治了,挺不过半年!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78
2025-03-19 09:46

骂人不孝的是医院吧,没赚到钱就道德绑架

诶呀

诶呀

60
2025-03-19 07:59

这应该是最普遍的理智、冷静的做法吧

路漫漫

路漫漫

48
2025-03-19 08:05

瞎逼逼的都是没临自己头上,要是临了自己想怕还不如人家!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45
2025-03-19 10:20

当年我叔叔和隔壁家的都查出了癌症,都是乙肝变癌症晚期,隔壁家有钱,直接手术切除,化疗。前后活了7个月,而我叔叔检查之后医院呆了几天看看那么多医不好的,就出院回家了。搞点中药调理调理,后面发展到肝腹水!痛苦地活了5年,实在太遭罪了!

at1294 回复 03-21 12:09
发现一个老实人!人家的意思是说去医院治疗的只能活7个月,而回家听天由命的反而活了5年!

乐不在外而在其心 回复 03-21 22:08
动手术一样很受罪,时间还更短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44
2025-03-19 10:25

生命的意义不是多活几年,而是顺应自然丶天道。宇宙那么大,应该去勇敢的想象一下,哪里都是家园。人类结社以来所形成的各类关系与情感,都只是假象,如果意识关注只止步于此,那一定是会错了宇宙的本意。

修改你 回复 03-19 15:12
视死如归[得瑟]

楚同风 回复 03-20 07:58
何不食肉糜?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40
2025-03-19 08:37

踏马的,人家不治了,关你小编什么事。

老胡

老胡

39
2025-03-19 03:11

不治疗肝癌会疼死的,

冯晓红76 回复 03-21 05:05
不明白癌是寒瘀,但还要用寒药治不是雪上加霜吗?

阿白 回复 03-22 06:42
都一样,所有的癌症最后几天都痛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37
2025-03-19 08:40

我怀疑有资本家想搞事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35
2025-03-19 10:53

作者你出钱给她治吧,这么喜欢宣扬所谓孝道,给人家扣帽子。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34
2025-03-19 07:21

中医没招西医能治好????无非最后人亡财尽,重新赤贫

刘习全9911

刘习全9911

30
2025-03-19 09:18

你以为她不想治么?条件不礼许啊

用户17xxx13 回复 03-20 19:50
晚期的有条件也治不了

OPA

OPA

29
2025-03-19 11:00

你是医院的托?

文wen

文wen

25
2025-03-19 07:46

肝癌不是有钇90药吗?掏空家底用几次试试效果,只是一次35.8万。

cnby 回复 03-19 07:52
就是放射球植入吧,配合介入治疗用的,效果比普通的HAIC和TACE可能好那么一点点,其实还是治标不治本啊。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24
2025-03-19 13:23

都这样,你让医院怎么活!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3
2025-03-20 18:23

是我我也不治,反正就这样了,就一底层老百姓,上对得起父母,下养育儿女,这辈子的任务了完成了,最后不拖累子女,就是完美的人生谢幕。

XGB

XGB

21
2025-03-19 13:06

治侧家败人亡, 不治则光人亡。

XGB 回复 03-19 13:09
熟悉患癌手术后一年半载死亡的太多了,无非是子女良心上过不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七色海光

七色海光

21
2025-03-20 12:48

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情怀,舍身取义,牺牲个人,为了家,为了下一代的成长,不拖累后人。为我们的老一辈点赞👍👍👍👍👍👍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20
2025-03-19 12:53

治癌药物,都不是一般穷人用的,最好找中医,能治到啥样就是啥样,就当西医不存在,听天由命!

用户16xxx58 回复 03-19 17:16
不用谣言了,各种单抗,自负部分已经很低了,一个月用一次。

用户92xxx97 回复 用户16xxx58 03-20 18:09
特瑞普利240mg一瓶63000元。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19
2025-03-19 09:45

评论区不知道都是一群什么人,早期癌症手术基本都可治,而且治愈率,用医院的话就是五年存活率80%以上。这种没有显著症状的大概率都是早期。而且有医保的估计自费10万就差不多了。

中原-何益荣 回复 04-07 21:29
农村养老金140元左右,你算算10万元,够活多久

人世如潮 回复 中原-何益荣 04-07 22:12
好搞笑的逻辑,你养老金140是就靠养老金活吗?城市有的老人没养老金就挂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8
2025-03-19 10:04

治治钱全送医院 最后人还是走了 后人背一屁股外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7
2025-03-19 17:08

最生气的是医院,他们太失望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7
2025-03-19 10:58

坚决不要给医院白送钱!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7
2025-03-19 11:35

关你屁事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6
2025-03-19 12:43

这病能治呀?越治越痛苦!花钱还连累孑孙!

清水河

清水河

16
2025-03-19 10:45

肝癌是治不好的,治了也不能多活几年,愚孝不是真正的孝。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6
2025-03-19 12:14

挟泰山跨北海,非不为也,是不能为也。为老人折枝,非不能为也,是不为也。

修改你 回复 03-19 15:21
没毛病啊!生老病死本是天道,何必残树以强留[墨镜]

yuyi20080202

yuyi20080202

14
2025-03-19 14:24

治了可能死得更快?罪也受不少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3
2025-03-19 06:21

说白了就是没钱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3
2025-03-19 11:48

真的要看开一些……

秋思

秋思

13
2025-03-19 16:28

60岁,治了走的更快

请回答 1988

请回答 1988

13
2025-03-20 01:14

这种才是活的通透,当然有钱可以多续几年命…最终还得走 人活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就可以离开了…累 (这里不要抬杠说那些残废的群体 有的是后天的他们也不想的)我指的是正常人活到不能自理那会 需要别人把屎把尿自己还不能动 那种就没意思了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12
2025-03-19 13:32

不是不珍惜,人为造成的绝症在我国也很普遍,花钱只会喂饱医生富了医院比如说国家困难了也要饿肚子。

八道八戒

八道八戒

12
2025-03-19 09:19

他腰不疼,就站着说,你能把他怎么样。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12
2025-03-19 12:30

不治可能还多活两年,一上手术台也就半年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1
2025-03-19 11:34

可悲的人生!为父母不丢脸找个男的结婚,婚后挨打受骂为了子女有完整的家庭硬挺着?老了得病了得为儿子孙子着想不能冶病等死[大哭]所以她(他)为什么生活在这个世界?!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
2025-03-20 07:34

不是不治,是癌症确实还没法治。到目前为止,全球医学界拿癌症一点点办法都没有!别听医院医生有时吹牛逼,说啥子啥癌可以治,其实都是各取所需,病人需要安慰,医院需要赚钱赚大钱。到目前为止,治癌症都是人财两空!不治,有点残酷,却最为明智。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8
2025-03-20 14:48

看淡了,活着时候该吃吃喝喝,病了该死就死,没什么大不了的,自然规律,早晚而已。

猎鹰

猎鹰

8
2025-03-19 15:20

你管得太宽了吧!都晚期了化疗个屁啊!好好过日子吧

tb001646_33

tb001646_33

8
2025-03-19 15:27

人生就应该求质量

ronbby541004

ronbby541004

8
2025-03-19 17:33

问问医生就知道了,为何不留自己妈!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8
2025-03-19 17:35

早治早死,人家不治肯定知道看不好才不治的

Vactor

Vactor

8
2025-03-20 22:47

自身亲生经历 老父亲肺癌 家里就差卖房治疗了 住了近两年的医院去世 家里人被折腾的不轻 最后人财两空 老人在最后的时光里过得很抑郁 所以我自己给自己决定 如果自己发现无法挽回的疾病 我也会和文章中的母亲一般 在最后的日子不给家人带来不便 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过得开心就好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8
2025-03-21 08:46

有时真没必要,身体不适去查,基本都是癌症后期了,也没多少时间了,花钱治疗天天在医院呆着,真不如回家该吃吃该喝喝最后享受下心情还好。

雨林

雨林

7
2025-03-20 21:37

带着病活,多一天都是痛苦

冯晓红76 回复 03-21 05:12
癌症都是带瘤生存,哪有治愈的说法[裂开]

中国人

中国人

7
2025-03-19 16:02

是应该看开,太多的钱花光了子女还欠一屁股帐人没了!

用户93xxx31

用户93xxx31

7
2025-03-21 16:30

已过50,天命已知,老天要收就收呗,知足了

随缘自在

随缘自在

7
2025-03-21 08:38

明知治不好的病,何必去医院受罪,不如拿这钱吃吃喝喝到处走走看看。癌症去医院的大多数过度治疗死得快

瑶瑶的新闻观

瑶瑶的新闻观

7
2025-03-19 12:09

我爸肝癌,上海做手术后今年第七年,中间做了一次介入,现在活的好好的,也没有多少钱,两次一起差不多自己实际花销5W左右,说明一下是农保,我别的几个叔叔伯伯前几年保守治疗和吃中药,基本都是一年左右走的,家族遗传肝炎,

半步青铜 回复 03-20 01:32
这个好

用户10xxx49 回复 03-23 16:01
没事。只要你注意饮食,和经常喝草药解毒,活到死豆没问题。。。

山里人

山里人

6
2025-03-19 21:56

说的对,2000年,我花了7万给母亲治病,也就保了她2年的命,而且让母亲受了多大的罪啊!在我们这样的社会里是应该想通点,看淡点有什么不好呢,

老大

老大

6
2025-03-20 20:32

如果真是不治之症,与其痛苦的走,不如弄个封闭的空间,燃气?睡一觉会不会就很安详的走了?有懂得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6
2025-03-21 11:01

农村人缺钱,有钱谁会有病不治,是真治不起。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6
2025-03-19 14:49

我爸爸肝癌晚期,医生建议做介入,然后吃药保养。也没做病理,也没扩散,看了CT片就说是肝癌晚期,我们要求做病例,医生说不用做。稀里糊涂的。就做了介入,然后出院了,回家吃药了,一天一百块钱的药。

殷军 回复 03-23 14:28
病理是确诊方法,其实晚期不看病理都能都能确定是的。没必要在弄了

用户14xxx95 回复 03-23 16:47
是的,医生说,不用做一看就是的,作为家人还是希望有奇迹,只能走一天算一天了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6
2025-03-19 17:13

很多人有误区,实际上癌症治疗,有医保的话,自负很低。

乐淘淘

乐淘淘

5
2025-03-20 13:34

家家有本经!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老刘

老刘

5
2025-03-21 22:48

放狗屁,治疗才死的更快,1000个患者能活一个,而且还是活不过几年一样死,不如开开心心过完剩下的日子

沧州老王

沧州老王

5
2025-03-21 12:15

感觉越治,死的越快……尽量做好关怀吧!

秋雾散尽

秋雾散尽

5
2025-03-22 15:54

你给她治呀,圣人谁不会装?

紫晨8087

紫晨8087

5
2025-03-20 18:32

肝癌晚期基本无解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03-19 12:47

没扩散可以治,这个部位手术应该也不是很贵

欢乐

欢乐

4
2025-03-20 23:46

通透了就不治

色差太大

色差太大

4
2025-03-19 13:34

不治就不治吧,让老人家吃好点穿好一点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4
2025-03-20 08:50

该吃吃该喝喝,那是做给别人看的,自己得多难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3-20 16:57

无底洞。最终只是人财两空……

溜冰溜达

溜冰溜达

4
2025-03-20 11:59

误导谁呢,这还能吃得下?躺床等死得了

LL

LL

4
2025-03-21 21:27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4
2025-03-28 15:36

人还是要有点孝心的!不然跟畜牲何异?还不如畜牲呢!

吴梓骏521

吴梓骏521

4
2025-03-29 17:24

道德绑架,等到你爸妈老了看你怎么办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4
2025-04-01 07:04

信耶稣,得永生

我姓非常

我姓非常

4
2025-04-04 01:48

我母亲2011年检出肝癌中晚期,医生(亲戚)说不要住院浪费钱,回家可能还有三五年。现在过了快15年,今年76了还可以生活自理。反而父亲四年前走了

深海之鲨

深海之鲨

4
2025-03-20 20:03

你说孝顺,如果癌症免费治疗,那么人民孝顺父母会上涨100%

黑砂

黑砂

4
2025-03-24 18:10

这两年在自己周围得癌症的人比较多,都是在50,60岁左右,每次看望了病人后,自己也会在病人相同的位置痛一段时间,特别是看了一位肺癌的长辈,前胸后背痛了好长时间,后来到医院检查了一下,才放心

月是故乡明

月是故乡明

4
2025-03-29 00:43

唉,我爸肺癌确诊后,手术,放疗,化疗,射线,5年后还是走了,想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走了,很难过,一生的遗憾

邹海斌

邹海斌

3
2025-03-19 21:28

医生急了,医院也急了。不治反而能多活几年的秘密怕是藏不住了。

用户23xxx15

用户23xxx15

3
2025-03-20 21:03

这个管闲事的被骂得好

竹林居士

竹林居士

3
2025-03-21 01:34

人早晚都是要死的,既然已经被判死刑,给律师再多的钱法官也不会改判。

Jeff

Jeff

3
2025-03-19 21:41

这个妈[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3-20 20:39

本来不治可以活一年半载,治了三个月玩完

single watcher

single watcher

3
2025-03-20 23:31

治一治,可能半年就没了

冯晓红76 回复 03-21 05:08
治没了都是西医,中医治好的多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3-23 08:20

说个真事。有个高中邻班同学,学习倒数第一二的。但是家里关系铁,花钱读了啥医学校忘了,毕业又托关系分在市农垦医院的肿瘤科。同学们背后笑谈他有了份好工作,收入丰厚,而且医好了患者还能得诺贝尔。医死了,理所当然的,不关他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3-24 16:00

这个婶子,做的太对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3-24 07:16

俺叔辈舅媳让男人给治病,借了一圈钱,借我三万一把给的,这十年坟都上了又三年了还没给我

卡卡果果

卡卡果果

3
2025-03-27 21:10

这人吧,该死就得死,在那里吊口气,求生不能求生不得才叫一个惨

血色

血色

3
2025-03-29 22:47

同学胰腺癌,家里改病历瞒着他说查不出来,同学说查不出来就不治了,别把钱都花到医院里,一直闹着出院回家,后来花了200多万,也只是活了八个月,幸亏同学家底厚实,还留了几百万,两辆车,和国内大城市几套房产,不然孩子正好考大学,一般百姓真的就不好过了。

寻思

寻思

3
2025-04-03 19:48

医院就是🈚底洞

五色土

五色土

3
2025-04-06 09:16

这是大智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3-20 23:04

没安乐死,要有的话多少癌症病人选择一个体面的死法,少受罪

妙妙

妙妙

3
2025-03-26 06:57

食管癌手术后转移,再免疫治疗.还是选择错误了!不治还免去手术的罪,8个月后还是离开

赵公子

赵公子

3
2025-04-04 12:18

我们村有一人得了癌症,医院治不了,后来他加入了门派修仙,现在已经是结丹中期了,活的嗷嗷叫[得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08 07:09

在他们眼里医生比死神可怕 死神只要命 医生要钱也要命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03-20 20:10

谁说肝癌治不好,除非已扩散到全身,部分转移也能治,质子治疗,靶向治疗,待控制住病情缩小后,再进行根治性切除,主要是你的年龄和身体和金钱能抗得了。

用户16xxx69 回复 03-22 20:46
杠精一个

用户16xxx69 回复 03-22 20:45
只能说你理解有问题

姬圭晱

姬圭晱

2
2025-03-29 22:25

AKG对癌症有抑制作用,淘宝上就有卖,纯AKG一斤不到两百块钱,老百姓都用得起的。

朱王 回复 04-02 00:19
你说了什么东西

存在即是合理

存在即是合理

2025-04-08 12:46

一直抬呗,至于怎么使用罂粟的问题我们就不要再扯了,你如果查不到资料就可以去找点解放前的老人问问,以前有大把的人抽过鸦片烟,如果你还是要抬杠整不来鸦片烟,那就不用再抬杠了,你别种了就是,对不对?我不想跟你抬这种杠了,我们已经扯远了,就像农村老娘们吵架,吃饭炒不赢了就扯拉屎,拉屎扯不赢了又扯种菜,按照这种节奏扯下去,我就害怕最后扯到火星登陆,那样的话我就得请假不上班才能跟你继续扯下去了,算了,不会种罂粟,不会使用罂粟,你非要把罂粟当干饭吃说要吃死,那你就别种了,会种会用的人多了去了,不差你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2025-04-08 13:24

哥们!不知道谁在抬杠!你说的那种罂粟不经过加工提纯,直接食用对晚期癌症患者疼痛根本就没有多大效果!

姚晃评娱乐

姚晃评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