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吃瓜了一个巨离谱的瓜夫妻俩结婚10年多,有俩孩子男方跟着大学里的兄弟创业,差

兲虎科技 2025-03-29 18:37:17

刚才吃瓜了一个巨离谱的瓜

夫妻俩结婚10年多,有俩孩子

男方跟着大学里的兄弟创业,差不多十年的拼搏,手里有价值不菲的股份,手里还有4套房子在不同的城市;女方算得上是全职主妇

去年年底女方因病去世

本来这事儿不应该有瓜的,但现在确实有了

女方家里,父母和妹妹提出要求继续女方的财产,理由是他们夫妻俩的钱都是婚后财产,所以应该有一半的财产属于女方,现在女方的父母要求继承女方的遗产

现在正在找律所看谁能接这个案子,要去起诉男方。。。。。。。。。

0 阅读:18921

评论列表

mrLiu

mrLiu

82
2025-03-31 11:10

共同财产男子先分走一半,剩下50%才是遗产,由男子,两个孩子,女方父母,还有男方父母一起分吧,15%左右,不过这样分了两家的亲情也到头了,跟外孙抢财产

用户66xxx13 回复 04-01 19:26
这事儿不好说,有可能是和外孙抢财产,也有可能是怕男的以后再婚有其他小孩,帮外孙先把财产份额定下来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4-01 17:49
平分,但会适当照顾未成年及老人!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82
2025-03-30 13:15

完全合法啊,并没有任何值得批判的地方。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1 10:17
你已经脱离人的范畴了,没有道德底限

feels 回复 用户17xxx73 04-01 20:07
那女方父母养老怎么办?

萝卜皮

萝卜皮

60
2025-03-31 10:36

没毛病啊,女方那一半,夫妻、父母、子女都有继承权的,不过没必要搞那么复杂,直接妹妹再嫁过去续弦不就一下子解决了嘛

喂,是你 回复 04-01 15:41
独秀

彼岸玉弟 回复 04-01 13:52
有道理!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38
2025-03-31 16:50

依法继承遗产在自媒体眼里成了吃瓜闹剧,法制宣传任重道远。

第四节课

第四节课

32
2025-03-31 10:41

正常来讲男方确实应该适当出资替亡妻赡养岳父岳母的,结婚十多年应该是四十岁左右,很大可能会再婚的,再婚后对前岳父岳母出赡养费估计新妻是不会同意的,所以男方理应出钱。最终应该是婚后财产的5分之1左右归岳父岳母。

甲凯 回复 04-01 07:59
1/2 ×2/5

人间不值得 回复 04-01 07:13
五分之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0
2025-03-31 09:18

她父母真能拿到差不多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女方财产吧;女方应该有一半家产,两个孩子各一份,父母再一份;搞不好四个人平分那就至少能分这个家四分之一家产,千万资产了,那肯定会有人争的。而且我觉得女方父母应该挣,那是他们应得的,以后给外孙也是可以的;男的不管大多岁数都可以再娶,再婚了这俩孩子就成边缘人物了,以后家产怎么分配,搞不好就没他们啥事了;趁着现在争取还能有点保障。

喂,是你 回复 04-01 19:30
两个人也分不到五分之一。第一顺位继承人的排列是子女,配偶,父母。如果子女未成年还要扣除子女的养育教育费用。剩下的,每个子女会分百分之30,配偶会分百分之20,父母各百分之10。虽又浮动,但不大。按文中资产,父母能分到的在15到50万左右。律师费百分之十到二十。

喂,是你 回复 04-01 15:43
女方的遗产几将扣除两个孩子到成年的生活教育金。剩下再分成7份,每个孩子2份,配偶1份,父母各1份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0
2025-03-31 10:54

男方再婚后财产分配不好说了,所以现在把该分的分清楚,考虑小孩将来也没毛病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6
2025-04-01 00:47

如果是欠债1000万,女方父母和妹妹是不是也来分担一点吗?共同债务一方死亡配偶是要继续偿还的

八九点钟

八九点钟

24
2025-03-31 09:37

直系亲属确实有继承权,很多西方发达国家也一样。

远方

远方

17
2025-03-31 17:23

没毛病,父母是继承女儿的财产,

酱肘子

酱肘子

13
2025-03-31 23:37

假设女方有一半的家产500W,有五个第一顺位继承人,父母,子女,丈夫。子女未成年,应该先去掉子女到成年期的费用假设200W。剩下300的40%归女方父母。

用户10xxx05 回复 04-01 11:53
关键是法律不是这么规定的呀[哭笑不得]

酱肘子 回复 用户10xxx05 04-01 19:53
翻过案例。谢谢

zgclsf

zgclsf

13
2025-04-01 04:26

父母的确是法律上有权继承子女的遗产![捂脸哭],不过,这并不符合中国的传统观念!白头人送黑头人,已经不是一个好事了,不过最值得同情的,还是没有了父或者母的小孩,还有只能靠自己一个人带大小孩的母亲或者父亲!这个节骨眼上,不管是什么原因,老一辈还想着在儿辈捞点好处,不怎么光彩,更不用说为老人家另一个儿女谋外孙的钱财!这样的龌龊做法不常见,但不是没有,有的时候,遗产分割就异常的麻烦!最好是夫妻共同立个遗嘱,一方离世,所有名下财产给另一半,两个都不在的时候,给儿女!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1 10:14
你说的对,现在的人都是禽兽,基本的道德传统和公俗良序都丢了,已经算不上人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04-01 19:30
你就没想过这事儿很有可能是怕女婿再婚,以后财产不好说,所以才用这种方式先把给外孙的份额给定下来?毕竟他们结婚十来年,这男的应该是40多,老婆死了,又有千万身家,再婚太正常了

月夜踏歌

月夜踏歌

12
2025-03-31 13:23

有毛病吧?人家没离婚,哪里会分配家产?

用户16xxx35 回复 04-01 16:54
离婚是分配家产,现在是人死了继承遗产。二个概念啊。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12
2025-04-01 04:51

一半的遗产里要给女方父母按比例分一些,即使有遗嘱也依旧要给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强制分割一部分

用户10xxx13 回复 04-01 14:26
我的意思是,女儿的遗产得要有一部分是赡养父母的钱,一部分抚养孩子的钱,先划出来,剩下才是遗产,遗嘱指定遗产继承人!

用户12xxx90 回复 用户10xxx13 04-01 19:41
法律意义上遗产就是所有财产,是不需要扣除小孩成长费和老人赡养费的,所以如果遗嘱上没有给老人和小孩遗产,只能让遗产所有者从道义上补助。。

黄元君

黄元君

9
2025-03-31 01:18

夫妻两的钱是婚后财产没啥问题。应该是老婆可以拿一半的财产,

与猪共舞

与猪共舞

7
2025-03-31 07:54

没毛病啊,如果小孩是男方带,那么女方父母可以继承四分之一家产,如果小孩归女方父母带,那么女方可以拿走一半家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
2025-04-01 06:00

把 妹妹继承了不就好了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6
2025-04-01 07:12

夫妻共有财产,二分一,然后二分一里面分一半4分一,四分一在分三分,父母,子女,配偶。12分之一。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4
2025-03-31 11:01

有俩孩子还轮不到他们吧

vicky

vicky

4
2025-04-01 10:02

我也觉得没问题,男的肯定会再娶的,到时候能给孩子多少还说不准,不如现在争了自己的那一部分留给孩子也好。我觉得女方死之前应该立好遗嘱把自己父母安顿好,把自己养大还没养老就走了,也不给父母安排好。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1 10:48
我看了好几遍,没说留给孩子,从继承权上说,外公死后,外甥不是第一继承人,他的子女才是但是他大闺女死了,也不存在继承权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3
2025-03-30 06:51

与时俱进,应该还要天价的家务费补偿,一年几百万

大白兔

大白兔

3
2025-04-01 04:40

假设1000万家产,女方遗产500万。扣除两个孩子教育 抚养费用约200万后后,剩余300万由两个孩子 男方 女方父母五人均分,女方父母二人共可分得约120万左右.

米兰 回复 04-01 13:41
如果是一千万的债,那女方父母会承担200万吗?我就单纯问一下

momo

momo

3
2025-04-01 10:10

没毛病吧?父母确实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只不过女方遗产丈夫子女父母都有份。确实应该给女方父母留一份的。

phil

phil

3
2025-04-01 07:47

父母的主张合理,妹妹滚一边去

布吉阁大学士

布吉阁大学士

3
2025-04-01 04:40

女方占50%为遗产,分给5个人,丈夫,子女,女方父母,各10%,最后就是丈夫占全部资产的60%,子女,女方父母各占10%

魂萦旧梦

魂萦旧梦

3
2025-04-01 06:28

这好办啊 让她妹妹嫁给他 钱和亲情都可以续上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3
2025-04-01 06:52

按现行法律,女方父母,还真的有资格分。大概可以分总家产的20%。女方家产占50%,配偶,两孩子,父母,5个人,各分10%。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2
2025-03-31 08:41

这个能想明白,父母有继承权。看男方了

素履以往 回复 04-01 06:09
那共同债务他们来继承么?说到底就是人品不行。

dmtchris0

dmtchris0

2
2025-04-01 01:04

没毛病,女方的 1/2 老公,两个孩子,她父母 5个人分,在男方再婚前分好,完全没瓜。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04-01 07:08

所以为什么大家都希望嫁有钱人

Shine_Wong

Shine_Wong

2
2025-03-31 11:02

又没有离婚,人家老公又没有死!这还能打官司?

富民文和

富民文和

2
2025-04-01 08:26

这没有问题啊,父母当然可以继承女儿的一部分遗产。

myf

myf

2
2025-04-01 09:58

抢外孙的?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2
2025-04-01 10:30

合法。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2
2025-04-01 09:57

男方,两个孩子,女方的父母一共5个人,平分两人所有财产的50%(另外50%就是男方的),也就是打官司女方父母可以拿走男方家产的20%,男的认为钱都是我挣得,凭什么分,但是法律上的定义不管谁挣得,都是夫妻共同财产,这个官司没必要打,必输,完全是浪费律师费,当然,具体有多少钱估计只有男的知道,可以想办法藏匿一部分。

凡人冰

凡人冰

2
2025-04-01 12:54

没事,丈母中死一个,外孙子女一样去要继承。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2
2025-04-01 07:13

瓜在哪里?

宋君行

宋君行

2
2025-04-01 11:48

没毛病

十八岁乘以二

十八岁乘以二

2
2025-04-01 17:07

争议这么多,我感觉就是性别问题。 把性别换一下,如果早死的是男的,他老婆把他所有身家财产儿女都带着去改嫁了,留他老父母在那里吃草。看你们还说不说财产全归配偶的。

喂,是你

喂,是你

2
2025-04-01 15:36

就算共同财产1000万,女方的才500万。这500万里配偶子女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和女方父母有多大关系?1000万里和女方父母能有关系的大概15万到50万,值得对簿公堂吗。

清风徐来波光粼粼

清风徐来波光粼粼

1
2025-04-01 06:48

扯淡!只要第一顺位继承人在,第二顺位继承人和其他人没资格分。 第一是配偶,子女 第二是父母

人间不值得 回复 04-01 07:17
你确定?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4-01 16:23

留份遗产给娘家父母没毛病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4-01 01:30

合理合法的财产继承,简单的不能再简单,有啥瓜吃?

凡人冰

凡人冰

1
2025-04-01 12:57

女主死之前没有立遗嘱,立了就没这事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4-01 17:34

原来一位女同事,癌症复发,不到四十岁,知道丈夫以后会再找,把遗产都留给了儿子。

猿人工厂

猿人工厂

1
2025-04-01 09:38

只看到资产没看到债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godlx008

godlx008

2025-04-01 08:20

女方父母有继承权的,妹妹没有,父母应该占有女方的2/5,❌一半,应该是20%,不过这亲戚也就到头了,变仇人

盘整

盘整

2025-04-01 07:29

假设总财产有100块钱,男的先分50块钱剩下的扣除儿女的扶养费,岳父母的赡养费后和儿女岳父母平分。共五人参与平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