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总部首席工程师孔龙已回国!有点遗憾的是,正值国家缺乏半导体人才之际,孔龙不是

小胖胖说科技 2025-03-29 19:14:23

苹果总部首席工程师孔龙已回国!有点遗憾的是,正值国家缺乏半导体人才之际,孔龙不是直接入职华为公司,而是入职复旦大学。

虽然说入职复旦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可以为国家培养出大批模拟、射频、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博士及博士后。扩大、充实国家半导体人才库。

但是,目前正值美国疯狂“卡脖子”中国半导体多项核心技术之际,如果孔龙能直接入职华为,与华为现有的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数模混合模拟计算芯片、高速数据接口集成电路的高科技人才一起,先攻克部分被美国“卡脖子”的技术,打破美西方国家在这些高科技领域的垄断。

这样应该才算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入高校才是真正的最大价值,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有源泉之眼才能活水不断,独占一隅只是一湖死水。

1 阅读:1109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94
2025-03-30 09:13

应该是与苹果有保密协议的吧,不应该直接入职华为,入职大学教书也是可以校企合作的.

sm9513 回复 03-30 13:10
能放回来的,就已经没有技术威胁了。

john6078 回复 03-30 10:34
对。而且,刚回国,高技术企业也会有防人之心。

鱼刺

鱼刺

80
2025-03-30 12:02

这种号是反串黑,人家没说去,华为没说要,国家也没说强制,你倒是急的不行。抛出这种文章,不就是为了拱火,形成说华为垄断得话题氛围吗?高技术企业不止华为一家,也不可能只存在华为一家,你在这里暗搓搓的想影射什么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5
2025-03-30 10:50

射频,基带好象不是苹果的强项,技术还不如华为,手机信号最差的就是苹果,去到华为不一定能帮到华为。

用户10xxx59 回复 03-31 06:26
在丑骨混不下去了吗?

用户33xxx86 回复 用户10xxx59 04-01 09:16
技术过期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41
2025-03-30 04:58

小编太无知,大学教授带博士硕士接企业单比比皆是,好果有需要一样可以合作。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9
2025-03-30 08:29

华为只是一个企业.进华为只能让技术暂时有改善。而为囯家培养出人才.后面才能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

必然复兴

必然复兴

22
2025-03-30 12:35

美国能轻轻松松放手的人才,对美国来说,他的重要性不高。

春天的樱花 回复 03-30 14:28
现在不说汉奸了,别人培养出来你捡现成的,不骂了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20
2025-03-30 12:32

入职华为,华为不一定敢请,因为从对手公司过来的谁知道是不是间谍?

江江 回复 03-30 17:27
它的体内有警犬的骨血[哭笑不得]

用户33xxx86 回复 04-01 09:17
防患未然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9
2025-03-30 11:30

华为缺的是生产高精尖芯片的光刻机。

半闲半浮生 回复 04-01 13:46
反正吹牛不上税,继续,说的好像就你一个去过展会一样,啥也不是在这里胡咧咧。

用户10xxx50 回复 半闲半浮生 04-01 14:09
你跪着就好了,不用你这种吃狗粮的相信[滑稽笑]

天地

天地

19
2025-03-30 11:46

入职华为过不了2年就卸磨杀驴

用户33xxx86 回复 04-01 09:18
那是因为你没有价值,存在就是价值的最好体现。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家在苏州福地常熟

18
2025-03-30 12:09

入职华为格局太小,为国家培养人才才是最好的选择!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Cesar

Cesar

14
2025-03-30 11:53

他这几个苹果公司技术都是不如华为的技术,反而华为公司这几个技术都比苹果强很多的。

春天的樱花 回复 03-30 14:26
天天吹有毛用。别人制裁你是有道理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用户10xxx95 回复 春天的樱花 03-30 14:37
你可怜不?别人打我是应该的我自己有问题。你是多剑

说事

说事

14
2025-03-30 13:02

出国镀了一层金回来就是值钱,发表几篇文章顶着某某大学的头衔,大把投资公司给你投钱,输了都是资本的钱,上市了你就有大把钱。

忘乎所以~

忘乎所以~

12
2025-03-30 13:52

苹果的工程师华为不一定需要[微笑][微笑][微笑]

一阵风

一阵风

12
2025-03-30 12:56

还入华为呢,高通那个华裔入职华为把华为害的还不够惨吗?让华为损失上万亿人民币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1
2025-03-30 09:51

进学校是为了更好培养人才,当然肯定有什么双方私下协议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9
2025-03-30 08:58

不要了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5-03-30 10:16

这样的人才越多越好!没必要去华为,中国需要更多的华为。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03-30 13:09

知道什么是间谍吗

疯狂原始人

疯狂原始人

7
2025-03-30 13:35

这么做他的小命都悬了,只有把这些东西分享出去,也就是三五年的事情,明明可以全身而退为什么非要以命相搏呢?

叶凡

叶凡

7
2025-03-30 11:30

呵呵,谁知道回来是不是偷资料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3-30 12:11

选择大学教书才是最大的贡献

longou

longou

7
2025-03-30 13:36

你想多了吧,华为重地,不是谁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

一粟

一粟

6
2025-03-30 11:17

去你家!限你一起拾垃圾去!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6
2025-03-30 12:40

恐龙回国,咋没听说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3-30 12:12

华为五纳米的芯片都出来了,要他干嘛[滑稽笑]

阿群

阿群

5
2025-03-30 11:49

不要把苹果的就说的牛逼,好像华为就没有比他牛逼的人一样

南喵

南喵

5
2025-03-30 14:09

华为看不上他😂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4
2025-03-30 13:44

恐龙抗狼抗狼抗 牛逼

ghost xp

ghost xp

4
2025-03-30 10:49

恐龙🦖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4
2025-03-30 10:04

不能光看眼前,要着眼未来,和它们的斗争还长着呢。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4
2025-04-01 00:47

假洋鬼子,呆不住了才回来,华为敢用?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5-03-30 16:56

长点脑袋行不?他一个现代海归,对我们这个国家到底有多少忠心?要不是美国对待华人的原因,他都未必肯到中国来,你以为只要他们来中国,就会有钱学森那样的中国心吗?醒醒吧!

半支烟的温柔 回复 03-31 17:09
这种还要观察才行,搞不好还是间谍来着

戲子

戲子

3
2025-03-30 15:45

华为现在需要那么几个指引企业发展的帅才。比如我。

广为静知

广为静知

3
2025-03-30 09:22

脑子是个好东西!离职后几年内不能去竞品企业?不懂吗?之前的案例少了吗?入职大学,不能搞科研吗?带的学生不能参与华为等相关企业研发吗?只要聪明才智贡献给咱家科技,在哪里不是贡献呢???

风云起天甭地碎

风云起天甭地碎

3
2025-03-30 15:03

人家不愿意进工厂 又脏又累还危险 不危险要担责任呢 什么人力资源总监 都用脚底板看人 有人了叼得要死 没人了到处拉皮条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3-30 10:45

华为也就一企业,万一有一天家族也都跑路了呢?任家大小姐不也是加拿大人吗?如要振兴,先以教为先。遥想当年,谁不把恒大当华夏大善人,看如今,嘿嘿嘿嘿。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3
2025-03-30 14:15

华为不是超越苹果世界第一吗,根本不需要苹果出来的工程师,早就遥遥领先了

春天的樱花 回复 03-30 14:30
你娃不爱国,那遥遥领先说事。把你撵出北京

烦人

烦人

3
2025-03-31 10:03

华为只是一个企业,一个民营企业,一个众多个人股份的民营企业;入职国立复旦大学担任博士导士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点赞]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3
2025-04-01 16:34

不管去不去华为,只要回来工作都是有为青年

BabyAmu

BabyAmu

3
2025-04-01 20:21

人家根本就看不上打磨华。

花开※若相惜

花开※若相惜

2
2025-04-01 01:55

苹果不行了,就回国捞金了,没什么劲

我爸爸

我爸爸

2
2025-03-30 21:29

人各有志,钱够了去了高校要个编制

少将

少将

2
2025-03-31 16:30

肯定有保密协议和同业竞争限制条款。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3-30 13:08

复旦的CPU可是中国的顶尖水平。

田多多

田多多

2
2025-03-30 10:43

高级技术人员都很有个性。

河东

河东

2
2025-03-30 15:48

都是精致人哪。不过有能力的人在哪里都混的开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2
2025-03-30 16:09

能那么轻松回来,说明他没有涉足关键敏感技术,要不可能会被跳楼或发生车祸或坠机事件,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3-30 08:48

完全可以兼职华为!!做上课老师很轻松(上了2-3个学期课,上课教案都能背熟了)。

精彩评论员 回复 03-30 13:05
就他那苹果基带,射频技术给华为提鞋都不配[滑稽笑]

用户82xxx76 回复 03-30 14:31
你当过老师吗?

zxhzxh312

zxhzxh312

2
2025-03-31 20:23

聪明人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30 12:58

这名字起的霸气

漠阳江边的仕

漠阳江边的仕

2
2025-03-31 05:59

还未纳头名状,也未过政检,不能隨便进Hw。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3-30 13:57

瞎评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3-30 11:41

只要回来了,为国家效力,什么工作都可以。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3-30 13:42

万一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3-30 12:17

鼠眼之人还谈是与非福害国民哎

秋语

秋语

2
2025-03-30 11:46

只要不卖国,人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欠一个勇敢

欠一个勇敢

2
2025-03-30 15:58

这就是苹果手机信息一直不好的原因呀……如果真能解决卡脖子问题的人才美国是不可能让他顺利回国的

坚胜

坚胜

2
2025-03-31 13:57

华为早就解决的问题,还需要加入!你的脑袋停在五年前?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
2025-03-30 10:18

没卵用

梅子黄时雨

梅子黄时雨

2
2025-03-30 12:11

你连竞业限制你都不知道?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2
2025-03-30 09:49

能回来很不错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3-30 13:10

回来了一切都好!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3-30 14:48

可以自己成立公司,

。。。

。。。

2
2025-03-30 15:12

废话,苹果回来的谁敢用,尤其是华为这种公司。另外,国外回来的不一定比本土的强。能去大学就挺好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2
2025-03-30 16:11

这样的公司是有协议的,应该几年内不能从事手机电子有关行业吧

梦想

梦想

2
2025-03-31 19:29

什么都关华为事?唉

无名

无名

2
2025-03-30 16:18

华为这方面专家众多,不必要谁都收回来,再说对方有可能竞业协定。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03-31 06:45

老师可以教一大批学生,入企业只能为它服务,你说那个重要?

麦洛家居孙琦

麦洛家居孙琦

2
2025-03-31 09:15

华为是做什么的?卖苹果的农产品公司吗?

用户92xxx95

用户92xxx95

2
2025-03-30 18:13

点赞👍👍👍👍👍👍必须点赞👍

用户75xxx76

用户75xxx76

2
2025-03-30 15:38

这些愤青,人回来了,也能被说三道四。。真是服了,愤青眼里就没有满足感。。

JKC

JKC

2
2025-03-30 14:46

自然规律。人往钱多处走,水往低洼处流。[大笑]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5-03-30 11:54

能回来就好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2
2025-03-30 13:22

入职高校是最好的安排。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3-31 03:12

现在不回来!难道等着董王直接把他踹回来?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2
2025-03-30 14:18

有可能是已间谍的身份回来的,国家安全不容忽视。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2
2025-03-30 16:38

肯定是跟苹果有保密协议啊,但是可以在高校给我们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极速之光

极速之光

2
2025-03-31 02:17

华为一个车机系统就想要挟国家?想多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3-30 16:17

去美多年才回国,焉知没被洗脑回来卧底,直接去华为?一点风险也没有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3-31 14:04

只要不是美国派来的卧底就行。

一人之见

一人之见

2
2025-03-30 18:01

浑不下才回来吧

艺馨

艺馨

2
2025-03-30 12:54

已经突破了好不好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5-03-30 13:49

高等级专家,必须有尊重和遵守保密协议的法律意识和道德水准,支持他的选择!

极速之光

极速之光

1
2025-03-31 02:15

没有祖国的的强大华为是个屁,华为自己有点数

WDCS

WDCS

1
2025-03-30 11:22

也许华为不感兴趣。[呲牙笑]

烟火

烟火

1
2025-03-30 16:18

这样的不是谁都能接手核心技术的好吧!别以为回来的都是自己人!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1
2025-03-30 17:22

说不定是到大学里给美国挑天才。

盛世民颜

盛世民颜

1
2025-03-30 21:10

鸡蛋不能只放一个蓝子里

灯芯做的眼晴

灯芯做的眼晴

1
2025-03-30 19:22

此时从美国回来的许多人大部分是间谍

极速之光

极速之光

1
2025-03-31 02:08

为啥要去华为?遥遥领先?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3-30 13:16

恐龙

极速之光

极速之光

1
2025-03-31 02:12

华为的芯片是其他中国人造的,华为干了啥?美国制裁中国不是制裁你一个企业,制裁的是技术

寂寞在唱歌

寂寞在唱歌

1
2025-03-31 13:11

谁知道他到底是人还是鬼

疯一样的男子

疯一样的男子

1
2025-03-31 13:32

有竞业协议吧,不可能直接进入相关行业

极速之光

极速之光

1
2025-03-31 02:13

华为只是一个企业享受到了祖国的红利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03-30 15:16

回来就好,为人才提供为国效力的有力保障!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3-31 14:47

能被美国佬放回来证明已经对它们没有太大价值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
2025-03-31 09:08

入职学校,培养人入职华为不一样!而且还是源源不断的人才!要有点远见!芯片不是一朝一夕速成班!

浪子天涯  陈皮鞋

浪子天涯 陈皮鞋

1
2025-04-01 14:32

先嫁给复旦,华为再过来高薪聘请,就是合作,直接去华为就是去了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