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这可真是要大变天咯!听媒体人说呀,下赛季那外援政策改得可够大的,从4节7人

玉米芳草桥 2025-03-29 21:00:01

CBA这可真是要大变天咯!听媒体人说呀,下赛季那外援政策改得可够大的,从4节7人次变成4节8人次了,归化球员还能算本土的,亚外名额也开放了,这一变,心里头总觉得不踏实呢。 要是这决定真定下来了,那下赛季有的队首发搞不好就4个老外,只剩1个本土球员了,这不妥妥变成靠外援撑场子了嘛,那还像咱自己的中职篮呀?篮协估计是想让联赛更商业化、职业化些,可这一来,本土球员上场时间肯定被挤得更少了,还咋好好培养咱本土的人才呀? 就拿例子来说吧,要是一个队有6个外援,本土就剩6个,20支球队总共也就120个左右本土职业球员,加上替补也就200来人,这么点儿人,咋能把篮球发展好呢? 放开外援是能让比赛更有看头、更有悬念了,可基层青训培养这块儿不管可不行呀,要是人才培养断了档,往后中国篮球可就麻烦大了,家长哪还愿意让孩子去打球呢。 我寻思啊,与其这么大幅度放开外援政策,真不如先把内部那些事儿好好捋捋,像裁判吹罚尺度、联赛升降机、比赛时长、球员培养还有薪水这些,那才是关键呢,光指着外援可不行,得长远打算呀。

就算每个队能上一个国内球员,12个队也凑出一个国家队了,主要是场上的国内球员水平要向外援看齐,这几年国家队越打越差,光有数量是没用的,许多球员天赋有限,根本没有培养价值,还不如提高联赛整体水平,让少数值得培养的球员别去nba坐冷板凳。

每队两个外缓够了,四个外缓就是看谁烧钱多,搞四个高水平外缓,接近无敌

0 阅读:5452

评论列表

九制陈皮

九制陈皮

54
2025-04-20 07:34

足球早些年走过的路,被篮协重走一遍,现在的足坛就是明天的男篮

用户10xxx37 回复 04-20 19:40
迟早有一天会的,现在就是看哪个裁判准备去踩缝纫机了[滑稽笑]

蜗牛 回复 04-22 09:11
某队拿冠军后,国家队成绩就没好过

NOTTO

NOTTO

42
2025-04-20 07:33

结果就是国内球员传球给二个外援,然后站桩投个球,轻轻松松打卡下班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34
2025-04-20 06:56

这就是国内球员退步,国际赛成为三流呗

用户14xxx23 回复 04-22 19:10
你这话就有点看不起国际三流水平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44xxx68 回复 用户14xxx23 04-22 23:55
以后连带球过半场的人都没有了

流云

流云

29
2025-04-20 07:22

最理想的是每个队两个外援

用户17xxx80 回复 凯K 04-21 01:19
当年奥大利亚和新西兰还没有划分亚洲。

凯K 回复 04-20 16:12
你放屁呢,,,当年我们亚洲顶级,国家队是哪些人???现在亚洲球队都有好几个归化,,,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7
2025-04-20 13:04

蓝协无能,解散吧!中国蓝球没希望了!!!!!

160015

160015

16
2025-04-20 18:29

中国男篮就让篮协引外缓政策废了。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14
2025-04-20 17:32

广东没钱退岀吧,不玩了,我30年的宏远球迷是时候退休了

老刘

老刘

14
2025-04-20 17:37

买一支NBA球队来打国际比赛!CBA解散吧,省钱又省工。

jjjj

jjjj

13
2025-04-21 01:15

反对最欢的就是广东,一没钱二青训好,外援多对广东不好。但是你让其他青训不好的全是混子球员联赛整体水平就能提高了?自从外援政策改少了之后联赛基本就是广东跟辽宁二人转,看看这十几年男篮什么成绩

qtoonn

qtoonn

11
2025-04-20 15:46

只能像nba那样搞工资帽来限制球队除非真有那些不在乎钱的,国企央企掌控的球队更要做好审计工作不能让国家资本无底线投入

玉都龙 回复 04-20 23:57
国企不怕交税[滑稽笑]

用户10xxx14 回复 04-23 15:17
cba有奖金制度,根本不担心超工资帽,奖金任你发的

吴生

吴生

9
2025-04-20 21:38

全力支持开放,搞活市场亚洲第一联赛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5-04-20 16:58

现在四节七人次都太多了还增加?不过规划我是支持的,因为我看不到中国在锋线上50年内有人能达到小日子黑八村的水平,当然规划就规划多点,把亚洲霸主的地位从澳大利亚身上拿回来,像只规划李凯尔这种一个两个然后在南海局势紧张时还连输菲佣两次被贻笑大方的就不要弄了。

w海鸥

w海鸥

9
2025-04-20 22:38

CBA应该实行外援4节16人次,每节4个外援1个本土球员,这样就足够观赏性,那1个上场的本土球员在外援的带动下得到足够的锻炼,组成的国家队一定会所向无敌,打遍地球无敌手![滑稽笑]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9
2025-04-20 19:42

不对,下赛季外授政策应该改为4节16人次策!

天狼星

天狼星

8
2025-04-20 16:24

可怜青训可能是最好的民企广东,摆烂吧。[捂脸哭]

阿新

阿新

8
2025-04-21 03:08

放开外援政策是好事,但归化千万不要,这是短视行为,且伤害国人感情!

用户90xxx40

用户90xxx40

8
2025-04-20 08:32

球队永远的20支没动力,谈何进步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04-20 07:04

这个CBA是培养外援的,国内球员做培训了,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7
2025-04-20 23:19

如果我没记错的那时候姚明朱芳雨那年代最强的也都是外援四节八人次的

玉都龙 回复 04-20 23:58
6人次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7
2025-04-21 13:58

下个赛季可能没多少外援来(12月才开始),应该水平差不多的亚洲外援(100万美元封顶多少个都可以)

用户90xxx40

用户90xxx40

6
2025-04-20 08:31

国内球员你说对扩不行是人种原因,投篮这基本功都比别人差,这就是缺少训练了!

漂泊的云

漂泊的云

6
2025-04-20 18:40

00年左右出生的球员已经过了涨球的黄金期,细思极恐!中国有几个该年龄段的球员能打上主力?杨瀚森、徐杰、林葳等区区几个球员如何撑得起这个奥运周期!现在看来,不是姚主席不称职!人才断档已是赤裸裸的现实!篮协现任领导计划走归化之路就不难理解了,毕竟领导的宝座需要成绩来巩固。我就想问问大家:敢不敢让自家孩子打篮球?自家的孩子能不能打篮球?说得再多,也是杞人忧天!

亞力彡大

亞力彡大

5
2025-04-20 23:02

CBA是征战的沙场,不是训练场,技艺高超自然会成为英雄,我喜欢。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5
2025-04-20 19:35

山西球迷,我有十几年不看CBA了。正因为有了好的外援,球队成绩有提升,国内球员水平也有长进。今年才又开始看的CBA。要还是国内那一把在那摆烂。真提不起看球的兴趣。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5-04-23 22:48

每个俱乐部哪怕是从收视率出发也会至少培养一个国内明星出来,向杨瀚森出头以后青岛基本就不引进大外援了,对外也是把杨捧上了天。还有北控的廖三宁,也没有引进同位置球员,北京曾凡博,廖三宁都属于这种。每个队捧起一两个国内明星,其余都上外援,联赛水平也就上去了,剩下一帮垃圾可以打打次级联赛。崔永熙这种球员在CBA混日子属于浪费天赋,可去了NBA连垃圾时间都打不上,要是在本国联赛,哪怕场上4个外援,你还怕他没球权么,外援是来挣钱的,教练一句话,都得捧着他打。

妖妖灵

妖妖灵

4
2025-03-31 22:48

如果没有广泛的大学生联赛和激烈的次级联赛做基础,那按照你说的外援规则,国内球员就完了。打不上比赛,洲际比赛就完犊子了。外援多的话,那必须有CBA下属联赛做国内球员的试炼场,场次与CBA同时进行,人员可随时与CBA母队调整。这样国内球员才有锻炼机会。

没事偷着乐 回复 04-20 15:52
你这样的话,下级联赛就没啥人看了。最好来个升降级,四上四下,这样的话下级联赛也会有观众

飞鹰

飞鹰

4
2025-04-22 10:09

外援顶薪600W 人民币结算 占顶薪名额 和国内一样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4
2025-04-22 07:00

只需要12人,要太多滥竽充数有什么意思,过日子摸鱼的太多了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4
2025-04-26 22:50

改革了!我们中国男篮运动员以后该何去何从!你们这些领导真的应该好好的反省和考虑一下!中国篮球🏀的发展

何物最相思

何物最相思

3
2025-04-21 09:08

这样下去,到时中国男篮估计连梵蒂冈这个小国都打不过[汗]

子瞻大魔王

子瞻大魔王

3
2025-04-21 20:52

中国篮球正在走向不归之路

社会探索小作家

社会探索小作家

3
2025-04-21 02:53

按照这个政策下去,等这一批本土后卫老了退役了,再过十年吧,我们可能连一个能控球持球的后卫都没有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5-04-23 22:28

有没有可能一个在场上是看球的,摸不到球[打脸]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4-21 07:12

一节上5个更好

  shui

 shui

2
2025-04-21 09:56

如果想发展中国蓝球,必须取消外员。

老刘

老刘

2
2025-04-20 17:33

扯。

春天阳光

春天阳光

2
2025-04-21 10:43

就是规划外援也是来镀金的

大笨象

大笨象

2
2025-04-20 23:56

这样搞下去再过几年中国篮球就成亚洲三流水平了

旧梦逆心

旧梦逆心

2
2025-04-20 16:56

最好是不限,让国內那些出工不出力打养生球的无球可打

恋在暖暖的冬季

恋在暖暖的冬季

2
2025-04-21 07:44

大家都别花钱去搞什么青训,有钱去买四个厉害的外援,这样成绩也有了。观众也有了,这样名利双收搞,根本就不需要搞什么吃力不讨好的青训。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04-20 10:18

支持,但不能用国家资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4-21 01:41

薪资应该和出场数挂钩,像波兰周这种高薪养老球员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2
2025-04-20 23:55

那还看个毛线,还不如32人次,还中国人的CBA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4-21 09:06

真的这样,中国男篮要走向哀落的路线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4-20 18:15

用外援可以收好处费

华华

华华

2
2025-04-20 11:45

打世界杯比赛整五个五个人撑场子吗,🦐⛏⛏⛏⛏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4-21 11:10

四外援不会出现在广东,因为宏远是私企,是按照企业的标准来经营,不会像别人那样,不计成本的更换外援,赢了比赛又如何?不停的资本输出,败光了企业的美誉。

对对

对对

2
2025-04-21 04:35

国际比赛时,整十几个外援打比赛?

用户91xxx41

用户91xxx41

2
2025-04-20 16:31

咸吃萝卜淡操心,过好自己的日子是根本,道听途说。现在的自媒体根本不可信,好好挣钱过日子吧。

Dearひ不准任性っ

Dearひ不准任性っ

2
2025-04-21 02:17

咱们只要10个本土甚至9个 绝对是好政策!

付王

付王

2
2025-04-21 22:12

我认为外援越多做好!为什么呢?这就好比我们花钱请的陪练,你懂吧!让我们的球员天天跟高水平外援打比赛,从而能快速提高技战术水平。当然,国内球员的竞争会空前激烈!我认为这是好事。总比现在一些人拿着高薪天天划水好吧!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2
2025-04-22 10:27

CBA,你并入NBA吧!我们不想看外国人在中国球场叱咤风云!我们热爱的是家乡的球队!!!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4-22 16:11

归化的球员不算外援,每个球队有一个归化相当于多了好几十个归化,他们也是中国籍,组建国家队的时候可以选择二到三名,在加上十来个经常和外援打联赛的国内球员,实力肯定比现在强多了

成实

成实

2
2025-04-21 15:00

很定出然汉奸了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5-04-22 02:09

没有竞争的联赛,软脚蟹摸鱼躺赢,窝里横,外战见谁输谁。

herman

herman

2
2025-04-23 19:09

其实想想就明白了,4 节 4 人次和 4 节 8 人次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表面看是压缩了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但在 4 节 4 人次下,貌似能打球的本土球员多了,但真正能打的却没有,只有在外援丛中打出来的,才可能是真金,要不然再多温室里出来的二流球员有啥用呢?

武松

武松

2
2025-04-22 10:56

全部上老外,让中国队员歇菜

小路s

小路s

2
2025-04-23 22:56

不如全部打外援算了,其实看cna都是冲着看本国球员的。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5-04-21 15:11

建议广东全华班,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22 06:46

中国蓝球正在走中国足球的路上

QJM

QJM

2
2025-04-22 13:29

干脆认让各支球队喜欢几多就买几多外援,不限名额,让外籍球员在中国cBA联赛横行霸道,不可一世好了。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4-24 06:48

cba就是个笑话,养着一群外援不可得罪的样子,一群犯错不能改的裁判,一群外行领导着专业的。一群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场边在电视机前专心看比赛学习着外援带来的最新打法、最新技术…幻想着要打进前八…

沉默不语

沉默不语

2
2025-04-23 14:35

直接搞一群老外来打就行了,还要啥国内球员

毕锦

毕锦

2
2025-04-24 17:02

cBA早以变味啦。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5-04-26 22:15

改个毛线

南宁做美缝的老张

南宁做美缝的老张

2
2025-04-21 23:54

就得这样,让本土球员紧张。不玩命练什么都不是。就那三招上篮动作想吃一靠子。什么都不是。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4-20 00:43

姚明做篮协主席的时候,给了国内球员一个很好的温室,结果有用吗?不思进取!所以,多来外援,不仅使比赛更加激烈,好看,还逼国内球员勤加训练,我觉得非常好,温室里的花朵太脆弱了。当然,完善CBA发展联盟和NBL联赛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门外看热闹 回复 04-20 05:40
过犹不及,一个太保守,一个太激进。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
2025-04-20 11:50

年轻人越来越少上场机会,你说中国篮球有未来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4-21 11:55

以后鬼睇你个鬼职篮

乾元盛世

乾元盛世

1
2025-04-20 17:13

嘿嘿,都不怎么看CBA了,看不懂了。

泓滔

泓滔

1
2025-04-20 17:25

要发展40支队伍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马溪金锋阳。彪记车行

1
2025-04-20 23:57

还看我们的CBA的队员给外孙打的毛都没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
2025-04-21 12:54

俱乐部商业化赛事本来就不应该限制外援名额一一若从自家利着想、可以要求球队十二人大名单不得少于5名本土球员、这样才有看头!

卤鼎旺

卤鼎旺

1
2025-04-20 22:53

外援越多中国男篮越退步,本土球员得不到锻炼了

老平

老平

1
2025-04-20 18:12

中国篮球完了

冇时停

冇时停

1
2025-04-20 15:27

你试一下完全不用外援那帮大爷也打不出来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
2025-04-21 01:09

中国的球员揾吃更更

偶遇

偶遇

1
2025-04-21 11:59

能不能全华班

山水田园

山水田园

1
2025-04-20 16:43

很好解决,增加球队不就行了,增加到30支球队

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1
2025-04-20 15:23

如果是真的,中国蓝球就没了

夜安

夜安

1
2025-04-20 16:20

12个人就够了,要那么多也是废物!优胜略汰!打开舒适圈!

及时雨

及时雨

1
2025-04-21 07:31

国内球员如果中蛋用,谁愿意花钱买外援。

0398

0398

1
2025-04-21 12:33

有看头个屁,现在国足中超我都不道有几个队了。

我爱-你老婆

我爱-你老婆

1
2025-04-20 22:17

我们还有下级联赛啊。

偶遇

偶遇

1
2025-04-21 11:59

篮球真的要废了

邻家鲜肉熟 悟空

邻家鲜肉熟 悟空

1
2025-04-21 12:32

要本土的数量来干嘛呢?养一堆混子,能和6名外援同台竞技,肯定有过人之处,剩下的都是精英。咱要质,不要量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04-21 22:53

既然是喜欢看黑人比赛,倒不如直接看NBA篮球

用户16xxx90 回复 04-21 22:57
是这个说法

张生

张生

1
2025-04-22 12:42

篮协这帮人傻的

你想怎样

你想怎样

1
2025-04-21 19:25

足球前车之鉴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4-23 22:35

钱都用在外援身上,对国内球员有什么帮助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5-04-22 19:08

怎么着,上面这张照片里的人还会来cba打球?

斌斌有礼

斌斌有礼

1
2025-04-23 09:51

我认为每队可以注册四外,但每场比赛只能报两个,这可根据不同的对手上不同类型的外援,也不占了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因为只有实战才能真正提高球员的水平。况且,就算是四节八人次,如果每场只能报两外,他俩能打48分钟?

GrAy冭郎

GrAy冭郎

1
2025-04-21 14:42

好呀,也有自己的NBA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1
2025-04-22 13:39

放开外援政策是对的,每个队就一个国内球员,最好的,20个队20个最强的人挑12人入国家队就可以了,外援多,技战术才能超越突破,,

槑头槑脑

槑头槑脑

1
2025-04-22 08:02

你他么四节八人次 还不如直接全放开呢

晨风

晨风

1
2025-04-22 10:32

买外援算不算拉动内需、大消费啊?

雪狼

雪狼

1
2025-04-23 06:48

只要把裁判换成外籍裁判,中国篮球水平就能提高,比赛才能好看,看看人家外籍裁判吹的比赛多么流畅,结果吹了一场篮协不敢用了,怕内定冠军吹输了!

醉看伊人戏

醉看伊人戏

1
2025-04-24 19:02

干脆把国外联赛搬到中国打算了

林中一叶

林中一叶

1
2025-04-24 06:59

篮协领导一届比一届差

wu

wu

1
2025-04-25 10:26

增加比赛队伍,希望能增加到30支

猜你喜欢

玉米芳草桥

玉米芳草桥

玉米芳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