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柯达公司用烈性炸药,把自己的胶卷研发中心炸掉了!大楼轰然倒塌,原因就

寂影随风舞袖如 2025-03-31 14:43:39

2007年,柯达公司用烈性炸药,把自己的胶卷研发中心炸掉了!大楼轰然倒塌,原因就是大家不再用胶卷了,改用数码相机了,但最讽刺的一点是,全世界第一台数码相机恰恰是柯达发明的! 柯达可以说是胶卷行业的一个巨头,从一开始的籍籍无名,到后来的风靡全球,它的崛起,可以说是一个必然。 乔治·伊士曼就是柯达的创始人,事实上一开始他并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而是凭借着对摄影的热爱,学习了摄影技术。 也正因为他对记录美好生活的执念,让他在使用湿版摄影法的时候感到了麻烦,因为每一次外出拍照的时候,他不仅需要将笨重的设备带上,还需要带着化学药品。 这时侯他就有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能研究出更便捷的摄影技术呢,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将自己多年来工作的所有积蓄都投入到了研究之中。 这时侯的他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只是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爱,一门心思的开始钻研摄影技术。 终于,在1880年的时候,他的研究有了进展,他发明出了干式玻璃底片,不需要再像之前一样还得随身携带化学药品,而是可以提前涂好感光乳剂,也让拍照的过程更为简单。 这也让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摄影,一开始没那么多人喜欢摄影,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麻烦。 而他的发明毫无疑问可以让更多的人爱上摄影,于是,他开始了创业。 创业初期都是十分艰难的,不过他并没有放弃,不仅如此,还很快又研究出了卷轴式胶片。 1886年,伊士曼也推出了第一台柯达相机,和市面上那些笨重的相机不一样,他所推出的柯达相机非常小巧,带出门也是非常容易的。 而且操作也并不繁复,十分简单的,只要按下快门,而更让人心动的,就是柯达相机那便宜的价格了。 这款相机一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拍照,柯达也是迅速流入千家万户。 在1888年的时候,伊士曼正式成立了公司伊士曼柯达,不断的在原有的摄影技术上创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 那时候的柯达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之后也是推出了许多款更多的相机,他们的技术,绝对是在世界前沿的。 那时候他们的竞争对手对他们也是无可奈何,完全打不过的情况。 就在1975年的时候,柯达公司里面的工程师研究出了世界上的第一台数码相机,不过柯达的高层对此并没有太过重视。 那时候他们主要就是靠胶卷挣钱的,如果研究数码相机,毫无疑问,会让他们的胶卷生意收到冲击。 于是,他们选择继续做胶卷生意,不过他们不做不代表别人也不做。 在他们一心发展着自己的业务的时候,数码相机已经悄悄流入市场,不需要再使用胶卷,更加便捷的数码相机,受到了更多人的喜欢。 而当柯达意识到这个的时候也已经晚了,其他公司已经把市场占据的差不多了,即便他们选择转型,也已经不占多大优势。 柯达的崛起,正是因为占据了先机,再加上质量确实好,所以才成功收到了众人的喜欢。 而当数码相机出现后,柯达相机也逐渐被淘汰,曾经的辉煌也已经成为了过眼云烟,不过如今的柯达也已经重新站起来,进军印刷和材料领域。

柯达当年为了胶卷的垄断,雪藏了数码煦相技术,后面被其它公司弯道超车从此一厥𣎴振!实际上早期的柯达数码相机还是不错的,本人的笫一台数码相机就是柯达的。像数只有300万,成像效果还是说得过去的。

柯达在数码相机上根本不会营销。我那个C875,施耐德镜头,大CCD,价格竟然和尼康的破树脂镜头小CCD差不多。

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裂开]

5 阅读:144058

评论列表

零度无香

零度无香

75
2025-04-01 09:27

醒醒吧,相机技术都转战到芯片蚀刻显影等上面了,人家转战到幕后,你不知道而已

训犬人巴普洛夫 回复 04-02 14:12
先敢漏IP做个光明正大的中国通再慢慢装人吧[鼓掌]

不忮不求 回复 04-03 15:11
浸润式光刻理论的奠基人林本坚自曝当年博士毕业想进柯达,柯达没理他[捂脸哭]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59
2025-04-01 12:08

柯达自己第一个发明了数码相机,怕冲击胶片市场,封锁技术掩耳盗铃[捂脸哭]。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4-05 01:02
大师兄被二师兄打死了,是吗?一点常识没有,手机能打死相机?等你手机做得和相机一样大再说

大师兄 回复 凯宝宝爱牛奶 04-05 12:22
你不是抬扛吗,到现在蜡烛也有生产,也有卖,难道蜡烛有市场主导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48
2025-04-02 20:47

😂看过一个视频,说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把钱用光!😅

abcc

abcc

38
2025-04-02 07:47

当时柯达的ccd还是不错的,只是价格贵,占领不了市场。日本的电子技术太厉害了。数码相机又便宜又好用。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37
2025-04-01 18:07

主要是没有革自己命的决心。看到了未来却又舍不得眼前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04-02 16:54
腾讯最狠了!微信直接把QQ干死了

花無❤心 回复 杠王之王杠穿肠 04-05 01:20
谁说QQ死了?

阿捱

阿捱

36
2025-04-01 06:03

资本家的贪婪是为了攫取最大的利益

包赢技术 回复 04-02 07:30
一眼三低人群[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阿捱 回复 包赢技术 04-02 12:53
你是三高呗

没名

没名

33
2025-04-01 13:33

柯达在做办公设备,不过很失败!这公司现在已经不行了,员工待遇很差!太优秀的员工也雇不起,985雇不起,就用很多普通本科,大专生!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0
2025-04-02 14:01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科技来杂谈 回复 ?? (小白) 04-04 18:26
胶卷市场延迟被蚕食,但是如果他把数码相机拿出来就能在数码相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当然了人家做这么大的生意,头脑肯定是比咱们好使的多,咱们这么说也完全是马后炮[开怀大笑]谁也不能确定以后市场啥样

?? (小白) 回复 04-04 13:09
有得有失吧,早推出来胶卷肯定难卖了,换你你怎么选,反正最后总是胶卷完犊子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8
2025-04-01 08:48

扯淡!只有白痴才会认为破拆要用“烈性炸药”吧?

找人唱歌 回复 04-02 00:21
因为烈性炸药“有劲儿”啊!那么结实的玩应,没劲儿能鼓开吗?是吧?[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红尘 回复 04-02 15:50
爆破通常用c4,不知道它算不算烈性炸药@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23
2025-04-02 09:44

现在的摄影 P图 修图 主体增亮 背景模糊 瘦脸 长腿 扩胸啥的 全靠修图软件 已经没有可玩性 眼见不一定为实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0
2025-04-01 22:09

反正是印出来的钞票,世界各国又需要它,美国自己的商品只有这么多一点高价卖,爱要不要

山那边海岸线

山那边海岸线

12
2025-04-02 02:27

这叫爆破!没脑子的货!

李淳风

李淳风

12
2025-04-01 21:01

彩印厂制版机就是柯达的 一台几十万上百万!

且听风吟 回复 04-02 01:33
这哪有当年的钱好赚

用户12xxx90 回复 04-02 15:42
现在胶卷市场连20年前的1/20都不到了。。

AA

AA

10
2025-04-01 22:46

🇩🇪炸了自己乃至全球顶尖能效的热电厂

梦如初夏

梦如初夏

10
2025-04-11 14:57

确实如此,诺基亚就是最好的案例了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9
2025-04-02 10:38

拍照效果数码不如胶片好

chen8899f

chen8899f

8
2025-04-02 16:04

刚开始数码相机拍摄效果比胶卷差多了,没想到后来技术越来越成熟,直至淘汰了胶卷。

世人醒,唯我醉

世人醒,唯我醉

8
2025-04-02 06:14

现在医疗阴影的胶片呢

游子

游子

8
2025-04-04 14:01

在胶卷最黄金的年代,柯达胶卷也被鬼子的富士胶卷压着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7
2025-04-02 01:15

现在用数码相机的还有几人?

用户14xxx72 回复 04-03 19:31
手机摄像头就是数码相机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6
2025-04-02 15:01

一直想买个相机,大概预算三千到六千。我对它的期望是能照相能录像,像素照出来的效果要比手里好,比手里录的视频清晰,不知道这个价位能不能达到我的预期效果,有懂行的朋友说说吗?

我喜欢 回复 04-05 21:59
基本你在市场上闭眼买一台非假货贴牌的数码相机都吊打手机。

殷军 回复 04-04 12:55
我买完弄了几个星期就不用了,相机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如果只用自动模式不如手机拍

面壁计划

面壁计划

6
2025-04-03 12:36

腾讯:我感觉你在说我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6
2025-04-02 12:56

赚钱的时候不啃声,亏钱的时候敲锣打鼓

劈山

劈山

6
2025-04-01 22:10

科达富士胶卷在中国卖的比其它国家便宜,因为中国有乐凯。

最高溫度穿搖褲 回复 04-01 23:32
当年乐凯胶卷的广告:一白吊带衫妹子和一群喇嘛在沙漠(或是戈壁忘了),微风拂来,这时候传来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定格美丽瞬间……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5-04-06 14:00

船太大了,柯达被胶卷的收益绑定的太深了,想转数码相机太难了,跟诺基亚一样调不了头的

无涯

无涯

4
2025-04-02 06:04

炸楼原因是大家不用胶卷,扯什么蛋呢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4
2025-04-03 23:30

科达技术和专利都保存下来,光学领域好多专利技术迄今为止独步天下

猫猫土

猫猫土

4
2025-04-05 19:52

感觉现在油车就像柯达。那时候用柯达的都说数码拍不出好的照片,而且这个观点占比高达99%。

猫猫土 回复 04-05 19:54
用诺基亚都担心你的智能手机万一死机了打不了电话怎么办。万一你的屏幕摔破了怎么打电话。

?? (小白)

?? (小白)

4
2025-04-10 08:59

然后呢?你是那个公司的老总还是某个国企高管?癞蛤蟆打哈气不知天高地厚

先空着

先空着

3
2025-04-02 17:16

这20年发展太快了,诺基亚不也是没有适应时代倒台的吗

pisces318 回复 04-05 16:10
诺基亚并没有倒,只是失去了手机这个版图,它每年全世界能收取的专利费就可以活的很好。

先空着 回复 pisces318 04-05 16:33
我的意思是手机方面的霸主地位没有了,不是说他彻底没了

竹风

竹风

3
2025-04-02 19:05

柯达赚的钱足够遣散员工,不会丢人现眼耍无赖让员工滚粗

金刚

金刚

3
2025-04-02 14:41

把卖不完的胶卷打成粉是现成的炸药

肉 丸

肉 丸

2
2025-04-03 11:40

不进则退

劳飞

劳飞

2
2025-04-03 05:15

一张诸存卡能存上干张照片,可删除重复利用

MrJ

MrJ

2
2025-04-02 08:20

全画幅的尺寸给定下来了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4-02 13:44

我们的汽车站也拆了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04-02 13:48

长虹和柯达一样的死法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4-02 21:01

想一直躺着赚钱,是不行的,群众不允许的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5-04-02 21:56

照相馆里还是要用的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4-03 02:15

是柯达挥刀把自己给砍了,这么说可以吗?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04-03 18:14

已经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谁又能保证自己不犯错呢?谁能准确预测未来的发展呢?

妞妞

妞妞

2
2025-04-03 16:55

04年买了第一个数码相机,尼康相机,从此不再买胶卷了,

强国强军

强国强军

2
2025-04-04 06:40

柯达一刻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4-04 04:31

凈扯淡!现在医学胶片好像还有柯达。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4-06 11:12

数码相机企业也倒闭了!

雨燕杂文

雨燕杂文

2
2025-04-03 05:08

胡说八道

境界

境界

2
2025-04-03 20:41

诺基亚看到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梦如初夏

梦如初夏

1
2025-04-11 15:00

公司的营销策略始终驻足确实是一个失败的理由,其实很多倒闭的公司也都有

君子

君子

1
2025-04-18 09:03

我玩路亚酷爱黑坑竞技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1
2025-04-03 06:52

你这炸楼的照片是用胶卷相机拍的吗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1
2025-04-02 11:58

炸楼一说,胡说八道自媒体

宏杰

宏杰

1
2025-04-02 09:37

买胶卷,摸着口袋的钱想,究竟是富士还是柯达还是乐凯,真难选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1
2025-04-03 08:27

柯达就是第二个诺基亚

FL20

FL20

1
2025-04-02 18:45

交卷就是模拟量,数码就是数字量…各有优势…

一剑客

一剑客

1
2025-04-02 13:12

他们没想到多年以后的怀旧风,悄然兴起

吴先生

吴先生

1
2025-04-02 09:18

我记得科达公司楼底下是不是有个小型核反应堆?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1
2025-04-02 17:13

听说柯达总部里有个核反应堆。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1
2025-04-02 12:50

选错了道路,跑得很快,又能怎样?

李长欢

李长欢

1
2025-04-05 06:04

2002年在厦门海沧,想进柯达公司上个班,还进不去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
2025-04-04 22:39

数码相机的市场也基本差不多了,手机基本代替了很多的功能了🤣

龙猫

龙猫

1
2025-04-06 21:32

*柯达(Kodak)** 传统胶片巨头,在医疗影像领域仍有较高市场份额,尤其在高端市场。

坐在角落抽烟

坐在角落抽烟

1
2025-04-06 16:13

柯达不会告诉我们,背后大股东股价高位离场套现,中高层有股份的早早套现挂名在另外一家企业任职,专利技术早就重组技术人员跑日本研究所去了,柯达背后资本控股投资了日本半导体数码相机公司,就剩了空壳公司在那玩金融又赚了十几个柯达,柯达的皮早就被扒下来了,现在唏嘘柯达落寞再说黑色冷笑话吗?

小强

小强

1
2025-04-06 19:23

是不是小日子的。他们喜欢搞垄断。

fishman

fishman

1
2025-04-06 01:25

整天就是抄袭模仿别人的文章

手机号

手机号

1
2025-04-08 00:25

贵死了。小时候也就过年舍得买一卷来拍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
2025-04-11 15:06

那时候柯达充满了西方人的傲慢,根本不看重中国市场。而同期尼康索尼赤膊上阵。不输才怪。

小楼院子河流

小楼院子河流

1
2025-04-17 15:16

普通数码相机使用确实没流行多少年,目前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代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1
2025-04-02 09:46

相机确实是伟大的发明,就是可惜太晚出现了,只能凭想象古人的样子了

寂影随风舞袖如

寂影随风舞袖如

寂影随风舞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