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重走小米事故路。 小米汽车在安徽出的这场事故,凤凰卫视安排驾

龙探长 2025-04-05 03:10:33

凤凰卫视重走小米事故路。 小米汽车在安徽出的这场事故,凤凰卫视安排驾驶员昨日在现场进行实测,发现了其实在事故出发地点前2公里就有大量路政发的安全提示牌。 其实从这个角度证明施工方应该是合规的,毕竟连续2公里的指示牌提醒前方在施工,应该算相当到位了。但驾驶员却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依然放任汽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也没有认真的监控前方路况,最后导致的悲剧的发生。 不管未来智能驾驶发展的有多么牛逼,其实任何时候驾驶员都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但凡驾驶员在两公里的路上稍微保持一点清醒,也许就没有这起事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重走毫无必要,发生这种重大事故后,本来就会增设大量交通警示牌,增加反光椎摆放距离。 我觉得这个事故,真正需要探讨的是两件事: 1、智驾、辅助驾驶甚至自动驾驶的人机交互逻辑。虽然从伦理上,系统不能抢夺人的控制权,但驾驶者应该有权选择设置。尽量避免系统在危险情况下与人对车辆的控制权进行交接,从而引发事故,把驾驶人置于更大的风险中。 2、交通管理相关部门应该如何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各种智驾、辅助驾驶甚至自动驾驶,明显对交通灯、道路标识、划线、警示装置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规范、提高、管理,这是个挑战。 3、各厂家及方案提供商应该尽早从越来越下三滥的互相攻击以及自我吹捧中走出来,我们迫切需要一套统一的标准和真正符合安全驾驶逻辑需要的统一规范。否则我今天用惯了这家的系统,明天开另外一台车,就有可能因为其所谓智驾系统的逻辑和设置不同面临极大风险。 反正我是希望各家都能把互黑的精力分点出来合作干点正事、好事。不要让新能源车的行业底线不断走低。

如果真的像现在凤凰卫视播出那样,那么小米电瓶车质量真的是大大的问题!这么多显眼的标志,这么长的一段路,所谓的智障驾驶竟然不能识别!不管是辅助功能还是真的真实的无人驾驶,这么明显的标志都是不应该的!

智驾依赖于操作系统。没有哪个操作系统敢保证不死机。毛豆3一切都是软件操作,这个型号的车子出问题最多。

0 阅读:7220

评论列表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50
2025-04-05 06:56

吹牛逼时候智驾无所不能,出现特殊情况连提前规避风险刹停汽车都做不到,只是把责任移交给驾驶员。以后就别吹智驾了

柳絮飞舞 回复 04-07 17:00
不是搞义正辞严吗?还大言不惭,指桑骂槐,阴阳怪气。🐽插大葱,狺狺狂吠[横线脸]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厚颜无耻之徒[点踩]

柳絮飞舞 回复 04-07 16:51
你的担当呢??无耻的人渣[打脸]

嘿嘿嘿

嘿嘿嘿

48
2025-04-05 03:56

没必要重走 把前一天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监控调出来即可 后走的时候早就改了[哭笑不得]

用户52xxx21 回复 04-05 18:33
直接让拖出后排乘客的那个路过司机提供就好了,同一时段。

long

long

35
2025-04-05 12:09

你买到假烟可不可以索赔? 用户付费的智驾有问题可不可以索赔? 全系标配的NOA功能【不是油车的辅助驾驶,不要偷换概念了】:智驾NOA(导航辅助驾驶)是一种基于高精地图、多传感器融合与AI算法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从A点到B点的点到点智能驾驶。其核心功能包括: 高速场景:自动变道、上下匝道、车道保持、车速调节(支持60-130km/h全速域) ; 城市场景:无保护左转、红绿灯识别、施工路段避让、拥堵跟车及绕行障碍物 ; 极端天气影响:雨雪导致传感器误检率上升至25%,需强化多模态融合 ;【晚上不是极端天气,不存在晚上不能启用智驾的问题】 这款车智驾至少存在两个问题:为什么导航不知道前方施工改道,并提前降速;为什么没有检测到限速牌并自动降速;其他的就不说了 标准版的基本功能呢?这是不是车的问题?

笨小孩 回复 04-05 18:57
雷军发布会宣传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晓风明月 回复 04-05 17:33
说得好

夜玄

夜玄

22
2025-04-05 13:34

小米虚假宣传蒙骗用户,必须承担责任。发布会上吹全系搭载端到端自动驾驶,能做到施工避让,出事了说不响应锥桶?发布会上吹CTB一体化电池,绝对安全,永远不会出明火,出事了直接就是爆燃?发布会上说因为用了宁德时代电池,所以做不到9万9,出事了宁德时代说不是他家电池?发布会上说碰撞事故发生时会自动解锁车门,便于逃生,出事了车门车窗全锁死?再结合之前小米苏七刹车线都能接错还能出厂,自动泊车升级就能全国撞墙,说明小米就是一个只会炒作噱头,从不踏实研发的毫无责任心毫无底线草菅人命的企业。

我就是凑凑热闹 回复 04-06 01:08
梯子梯子,每次都不注意细节,换个稳定点的代理行不行

咔塔山

咔塔山

19
2025-04-05 07:05

智驾车鸡不识字。

晚秋的红叶 回复 04-05 16:50
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和激光雷达有啥关系。很多普通车都有这功能也不叫智驾。

关天峰 回复 晚秋的红叶 04-05 16:52
你用deepseek搜吧 或者你用你手机自带的智能体 看看自动驾驶的定位等级吧 辅助驾驶也叫智驾

郎头

郎头

16
2025-04-05 18:53

智驾就是辅助的,永远代替不了人,如果速度40公里以下,可以用智驾代替,不能用于车速太快的道路,因为反应的时间差不够!

匆匆那年 回复 04-05 22:57
确实,如果高速上车速快你智驾识别不了突然要接管那反应过来吗?开着智驾的都抱有侥幸心理,注意力肯定不会时刻都集中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2
2025-04-05 13:32

宣传的再好自己的防护意思也不能松懈!再说这是在夜晚长途行驶!视线不好能见度低要更加小心!而且车上还坐两名同伴!我座位上时时放着小钉锤!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司机是风险最高的职业!虽然人死为大!但这个司机简直拿生命开玩笑!!

mhjf0608 回复 04-05 23:02
第一智驾是否告知夜间效率的区别?第二驾驶员不规范智驾为啥不降级?第三既然不降级,路标为啥不响应?

东哥ing

东哥ing

11
2025-04-05 13:32

安全第一,从来靠的是驾驶员

品位男人

品位男人

11
2025-04-05 14:55

董小姐笑哈哈

long

long

11
2025-04-05 12:10

1.如果驾驶员不被过度宣传迷惑,2.如果这款车智驾没有问题,只要缺一个,悲剧都不会发生。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9
2025-04-05 10:47

什么人需要用“智驾”?应该是不会驾驶或不能驾驶吧!我的车有L2,但我不用,自动泊车功能试都没试过。

mhjf0608 回复 04-05 23:05
车主花钱买的智驾啊,而且智驾功能费用可不低,智驾涉及行驶安全,做不到严谨就别卖啊,又不是免费体验功能。你想想这智驾严谨吗?驾驶员不规范,为啥不降级,既然不降级,路标为啥不响应?

用户13xxx83 回复 mhjf0608 04-05 23:17
我自己的认知是,当下相信智驾就是智障。所谓的“智驾”是个噱头而已。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5-04-05 13:29

收施工方…

人生如梦 时来运转

人生如梦 时来运转

9
2025-04-05 16:56

有圆锥桶,都不减速,牛。我上高速,见有圆锥桶,肯定要减速行驶,还开110公里,等于见阎王

民民

民民

8
2025-04-05 07:07

吹毛求疵。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7
2025-04-05 20:51

说车机允许死机之前还好好了解一下什么是车规芯片,冗余设计,看门狗等专业名词。还停留在做手机那一套,大不了重启;性价比这种,将就用。这种思想要不得,会死人的!

.静心

.静心

6
2025-04-05 22:36

这次该路段多个品牌智驾车辆均平安通过,上次断后桥那个也是多个品牌无伤通过,到底用料咋样自己心里清楚就行。毕竟一个新手小白没有任何底蕴。

.静心

.静心

6
2025-04-05 22:37

这次该路段多个品牌智驾车辆均平安通过,上次断后桥那个也是多个品牌无伤通过,到底用料咋样自己心里清楚就行。毕竟一个新手小白车企没有任何底蕴。

开天眼

开天眼

5
2025-04-05 06:38

禁止l2,否则还将烧死好多人

伊藤城 回复 Lee 04-06 11:47
华为把麒麟芯片给友商用吗?友商为什么到现在用的都是高通芯片。说白了,那有什么麒麟芯片。

Lee 回复 04-06 00:36
这些数据都可以查到的。 小米每年交43亿人民币专利费,华为每年收30多亿人民币专利费。 小米大集团,包含手机,各种家电,软件开发,总计4万员工。格力只做空调都有7万员工。 小米集团(包含手机,家电,汽车,AI等等)2024年,研发费投入了241亿。 比亚迪(汽车和电池),2024年研发投入542亿,华为(手机,通信,云计算,ai等等)研发投入1797亿。 这些数据只要你会分析,就知道小米不可能凭空就能拥有比这些企业更好的技术,更多的是靠拿来主义。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5
2025-04-05 16:49

某粗粮公司,生产电动汽车,2024年销售13万台,2024年全年叫拖车1000多次,折算下来,每65辆汽车1年会发生1次重大事故!原因我分析过了,不靠谱的公司,生产了不靠谱的汽车,卖给了不靠谱的司机,发生了很多不靠谱的事故!什么人最爱粗粮公司汽车?我分析了主要有5类人:杀马特,黄毛,屌丝,衔溜子,网红!有这样的不靠谱用户,不靠谱的粗粮汽车,上路发生任何问题都不奇怪!珍爱生命远离粗粮汽车!

long

long

4
2025-04-05 18:51

法律总是滞后于新技术,企业要有底线,对于汽车不能正常使用就是假冒伪劣产品,安全就是底线。 人家真研发,人家吹的牛实现了,M7发生事故,AEB起作用了,救人了;这边NOA智驾核心功能“自动调速”失效,AEB失效,自动落锁失效、电池保护失效……

余生相伴

余生相伴

3
2025-04-05 15:10

谁有天神之眼钙牌重走1遍,能不能踩着他上位。

AK47

AK47

3
2025-04-05 15:42

这不是误导脑残粉吗?害己还害人

晚秋的红叶 回复 04-05 16:54
尽挑高大上的词吹嘘,点到点觉得low,搞个IT界时尚的端到端,不知所云。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
2025-04-05 20:06

不管怎样?宣传时不要夸大其词,忽悠年轻人。华为余承东说得好,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爱乱想的土豆

爱乱想的土豆

3
2025-04-05 22:47

人瞎了,再好的车在瞎子眼里也是个破车。

mhjf0608 回复 04-05 23:07
车主花钱买的智驾啊,而且智驾功能费用可不低,智驾涉及行驶安全,做不到严谨就别卖啊,又不是免费体验功能。你想想这智驾严谨吗?驾驶员不规范,为啥不降级,既然不降级,路标为啥不响应?

飞不起的青鸟

飞不起的青鸟

3
2025-04-05 18:54

L3法规尽快出台吧,这样大家至少多些辨别能力,出事故也能清晰认定责任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3
2025-04-05 18:50

👹👺🤡~~不能靠活人做实验来完善“智驾”!!新药实验还得先找老鼠那!!你要没有100%的安全保障,你就不要安装到车上!!三个女孩这样被惨死,雷军应该切腹谢罪!!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05 18:52

只能说小米的智驾是吹出来的,换成华为的,完全轻松应对

天地

天地

2
2025-04-05 19:03

智能这个词汇应该从汽车宣传中去掉!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
2025-04-05 17:18

不要以为装个耳朵就是智驾了

曼走

曼走

2
2025-04-05 21:34

现在都在强调无人驾驶是辅助驾驶,可出事之前可没什么人说啊,我记得还有那个车企,宣传时在车上吃火锅的!

天  天

天 天

2
2025-04-05 20:09

换其它品牌试试……

微笑

微笑

2
2025-04-05 13:24

这个提示牌夜间车速快的情况下能看见吗

用户13xxx12 回复 04-05 13:38
人眼可以,智驾如果都做不到,又如何辅助驾驶?

坚持

坚持

2
2025-04-05 13:57

为了钱,啥事都想得出来,干得出来

ae2086

ae2086

2
2025-04-05 17:45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某些名不经传的自媒体起了个博眼球的昵称就自以为是叽叽歪歪的自以为是叽叽歪歪了

就爱唱反调

就爱唱反调

2
2025-04-05 17:12

她的理解是智障车理解为智驾车,智驾车就是全能的智驾障要人工辅助不对要纠正过来

佛渡有袁人

佛渡有袁人

2
2025-04-05 19:00

这篇文章毫无意义,哗众取宠。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4-05 17:18

一百一的时速两公里也就一分钟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04-05 18:49

路政派人写的吧,把事故前的视频发出来看看

段皓元

段皓元

2
2025-04-05 18:47

雷总:请回答小米车究竟是自动驾驶还是辅助驾驶?[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吆喝扯淡的人生

吆喝扯淡的人生

2
2025-04-05 16:55

这就像个看手机过闯红灯过马路的杀手,没想到死的是自己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2
2025-04-05 22:47

智驾看路,不看广告

有话好好说

有话好好说

2
2025-04-05 21:29

买个标准版,还敢在晚上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开启智驾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
2025-04-05 22:54

如果智驾不能识别那车速超过30公里/时就应该不断开不能开启让人接管,这样智驾撞上也没事,车速快时单单人驾就得集中注意,你开着智驾潜意识就抱有侥幸心理

美利贱热心市民

美利贱热心市民

1
2025-04-05 23:39

我们又不在现场 实际情况到底什么样谁知道?你也上过高速对吧 一般车内的人视野在路面的的情况下 路边的警示牌 路标牌是尽在视野 不可能进入修工路段还不人为干预。

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

1
2025-04-05 21:21

买这个车,用这个功能就是找死,长点心吧,北斗开玩笑呢,听听北斗上天天怎么,怎么不按个北斗

3214

3214

1
2025-04-05 19:04

刚拿驾照的不到三个月,不许上高速,还把自己和朋友的命运交给电脑智驾,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不要以为谁死谁有理?法律是公正的。小米不背这个锅。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1
2025-04-05 19:00

施工避障可是雷军亲自发布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4-05 04:42

看后续

笨小孩

笨小孩

1
2025-04-05 18:54

你智驾知道有施工,为什么不减速?这才是重点,不过司机也有责任,

Aaa

Aaa

1
2025-04-05 23:06

凤凰卫视为啥不开小米智驾重走一遍!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1
2025-04-05 17:27

必须立法禁止一切车开智驾上路!否则和酒驾一样处罚。

初晓飞歌

初晓飞歌

1
2025-04-05 20:52

你们不知道后来才加了限制提醒牌吗?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1
2025-04-05 19:01

我觉得是她男朋友和她聊微信的缘故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
2025-04-05 22:45

智驾没有提醒吗?

无语问天

无语问天

1
2025-04-05 21:05

几天后找这个是不是过分了。当天是晚上,而且假如几公里外就有各种明显表示,我想不至于出这样的事,除非她睡着了。现在过了好几天,事情闹这么大,你说他有标识,你觉得老百姓信吗?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1
2025-04-05 17:11

我就想小米借用的那家导航软件

ZHV1539

ZHV1539

2025-04-06 00:48

重大事故几天后,说跑去实地重走,然后说提前几公里就有大量警示牌反光锥,然后依此为依据。。。做新闻为啥越来越不严谨了?你看到的会是原场景?你还不如悬赏事故前其它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数据,先了解了再说。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5-04-06 00:24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琁嗲

琁嗲

2025-04-06 11:45

这句话从结果上看是正确的,但从态度上看是错误的。作为公众,接受这样的结果是可以的,但如果是从业者有这种态度那就麻烦了。 而且,我认为现在的所有的智驾系统在人机交互逻辑上是有巨大问题的,这不同于软件bug,这是需要行业探讨并且出标准和规范的东西。而且智驾系统的应用环境决定了它不同于绝大部分系统,因为涉及人身安全,它对某些问题的容忍度要低得多。所以它是需要具备相当高的成熟度后才能推向市场的,而不是现在这种各家有点什么性能或者功能性的东西就拼命宣传,往市场上推,靠用户以行车安全作为代价来参与厂家或者方案提供商来完成最基本的检测工作。

long

long

2025-04-06 01:49

L2辅助驾驶禁止双手离开方向盘,监测到双手离开方向盘怎么办? 我的观点:1.严格按照法律要求,立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减速靠边,等待接管或停车,并在一段时间内禁用辅助;2.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动驾驶到目的地,称为技术进步;3.不能保证安全,仅仅不痛不痒提示,仍能自动驾驶,就是放任事故发生!!! 对于新技术,法律总是滞后的,在技术发展和法律之间只能靠企业的自律吗? 网友看法:不懂交通安全法,高速不能靠边停车。 强制规定可以尽量避免事故发生:驾驶员故意不接管,靠边停车,等待交警处罚,总比继续危险驾驶撞水泥墩好吧。 法律责任也更容易界定:驾驶员违规,无法使用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发生事故,企业担责。 企业:只想等供应商技术的,避免了事故发生带来的负面影响;愿意研发技术的,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展更先进的技术,通过差异化服务建立行业优势。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大白菜

大白菜

2025-04-06 07:51

成熟的都有,何况新生代呢……

龙探长

龙探长

品春秋,解历史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