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相互加征关税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两国经济关系的全面断裂,而一旦脱钩,美国将彻

漂亮国不漂亮 2025-04-07 09:24:55

中美相互加征关税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两国经济关系的全面断裂,而一旦脱钩,美国将彻底失去在中国事务中的唯一杠杆,也将失去对华事务的影响力。这一损失未来势必让美国付出巨大代价。 历史早有前例。朝鲜战争后,美国试图全面孤立中国,反而把中国推向了苏联怀抱,最终在中东、印巴、越南等战场上被中苏联手压制,被迫在全球范围内战略收缩。后来,美国智囊认识到,封锁中国反倒是削弱了自身影响,于是开启尼克松访华、促成中美建交,联手制衡苏联。中国也配合,在中越边境发起十年摩擦,并在阿富汗战场上助美一臂之力,促成苏联解体。 然而如今,特朗普似乎未意识到激进关税政策将招致强烈反弹。中美一旦全面脱钩,美国在亚太的战略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欧洲或将靠拢俄罗斯,中东局势复杂难控,而美军老化的航母和羸弱的后勤能力难以支撑多线对抗。结局如何,全看特朗普是否还愿意回头谈判。

4 阅读:16531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16
2025-04-07 14:30

美国就是世界动荡的源泉和搅屎棍,美国政客虚伪嘴脸谎话连篇毫无诚信,满口仁义道德伪君子。

口奄口麻口尼口八口迷口牛 回复 04-08 12:58
把搅字去掉

用户40xxx29 回复 口奄口麻口尼口八口迷口牛 04-09 00:00
动词还是要的

PANDA

PANDA

200
2025-04-07 14:51

武统台湾的时间之窗

风清云 回复 04-09 10:26
不急于武统现在我们己实控台湾省延海地区,将全部资源用于对抗美国,等他经济崩溃台湾自然回来。

用户36xxx28 回复 04-09 23:39
不急,打赢了老美,不光台湾,韩国日本菲律宾都是咱的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12
2025-04-07 16:00

中国应该发动战争,夺取台湾和缅甸,清算菲律宾,甚至图谋奥大利亚,全面支持朝鲜和伊朗

西城往事 回复 04-07 23:16
缅甸是印度洋的出海口,地理位置重要

仓海方舟 回复 04-08 09:06
现在的马六甲什么都不是,战争的时候谁控制?那是军事实力

迷失的鹰

迷失的鹰

99
2025-04-07 17:50

只要中美脱钩,以后美国打谁,我们就毫无顾虑的,大明大方的帮谁,以前只能支援小米加步枪,现在是飞机,大炮,坦克应有尽有,美国有的我们也有,美国没有的,我们也有,哈哈,谁怕谁呀!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4
2025-04-07 15:48

脱钩正好收回湾湾!这也是老天给的良机!

用户11xxx68 回复 04-08 19:32
不要又上当了!!美国为啥优先先布局南海战略要道马六甲、布局东岛富裕四省一县、布局南漳铁矿澳洲?!!我们为啥就要优先把全部国力向苦寒之地消耗?!你去驻扎北极吗?你去直面欧洲北约军团吗?我们应该先取实惠!再取实惠!有了金角银边,肚皮自然就大了!

用户36xxx28 回复 04-09 23:40
不急,打赢了老美,不光湾湾,韩国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都是咱的

mike

mike

58
2025-04-07 15:56

桌子掀了,收台就没后顾之忧了!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50
2025-04-07 15:40

老了,美国该下课了。

qq.com

qq.com

48
2025-04-07 17:44

靠战争发财的美国因发动战争陷入困境,因自由贸易过去超额利润的美国,因闭关锁国将最终均为二流国家

泽九

泽九

47
2025-04-07 17:31

武统台湾,勾引美军过来打一仗。美军胜,中国单挑全世界,解放军胜,世界再次太平五十年。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2
2025-04-07 19:03

一旦全面脱钩,中国马上收复台湾、进而将美国全部赶出亚洲,继续收复澳洲

用户10xxx61 回复 04-09 08:43
少放X

走狗的天敌 回复 04-09 07:12
乌克兰都搞不定台湾对于欧洲更是个屁

SvvvS

SvvvS

41
2025-04-07 16:09

对美国不利,岂不是很好,应该大力提倡加关税,,老美不加我们加,对我们有利的事干嘛不做,是不

用户13xxx50 回复 04-08 11:04
我们自己损失也惨重,而且很多人也不想牺牲,需要同仇敌忾,[赞]

赵红滢

赵红滢

38
2025-04-07 15:14

没有中的支持了,美这个老大就是徒有虚名

田野

田野

32
2025-04-07 17:18

可以这样说:美国在世界上做任何事情,如果得不到中国的支持配合,都将 ̄事无成。拜登和特朗普犯了同样的错误:把中国当成对手,而不是朋友。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8
2025-04-07 18:32

特朗普顾不上那么多了,他只有四年!七十多岁了!你想的,他想就想多了!那个国已经烂透了,他不可能回的了天!不如加把火!让它能更快分裂解脱!😂😂😂😂

james

james

27
2025-04-07 15:30

提升自己的消费市场,才是根本,形成良性循环!赶紧强制双休!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7
2025-04-07 15:59

脱钩收台湾,攻打缅甸,全面支持伊朗,攻打菲律宾和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23
2025-04-07 18:55

一为什么加对等关税就是试压为收台准备。至于战备突破就看除美国外世界各大经济体的反应,跟随美国的必须打击。: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0
2025-04-07 17:45

不要自嗨,我们要正确客观看待,这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同样是受到巨大伤害。日子不好过,我们必须做好经济内循环发展,弥补外贸经济的短板。

迷失的鹰

迷失的鹰

18
2025-04-07 17:48

只要中美脱钩,以后美国打谁,我们就毫无顾虑的,大明大方的帮谁,以前只能支援小米加步枪,现在是飞机,大炮,坦克应有尽有!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8
2025-04-07 16:11

增加收入,促进消费,减少内耗。少赚点钱不要紧,生活轻松更重要。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15
2025-04-07 19:14

朝鲜人没有美国佬不也活得好好

用户58xxx52 回复 04-08 05:42
该招回留学生了

打抱不平

打抱不平

14
2025-04-07 15:26

目前这两年老美和东大都不好过,最终一定会已谈判何谈结束,全面解体都不符合双方利益,不信后面看看吧?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14
2025-04-07 20:06

满嘴谎言,不死不休。放心,他会搞死美国的。这一点上看,它是全人类的同盟军!

用户81xxx26

用户81xxx26

14
2025-04-08 07:15

听小编说脱勾有这么多好处,巴不得现在就全面脱勾

用户94xxx43

用户94xxx43

10
2025-04-07 17:06

你确定苏联解体是中国助攻成功的?这句话,可以乱说吗?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10
2025-04-07 19:12

美国佬失去中国人市场,等于失去五分之一的市场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9
2025-04-07 17:53

老子要一统全球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5-04-08 10:01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美俄关系恢复中

嘘嘘

嘘嘘

8
2025-04-07 18:01

脱钩也无妨,刚好趁这次经济危机,统一台湾。免得到时统一之时又来一次经济危机。

用户50xxx53

用户50xxx53

8
2025-04-07 19:03

脱钩之时,就是动手之日,没脱钩双方还都有顾虑,真的脱了那就可以肆无忌惮掀桌子了

米兰雄起

米兰雄起

8
2025-04-07 17:14

经济战引发经济危机最终必将引发热战

沧海一抒

沧海一抒

6
2025-04-07 15:46

美国只要把高科技产品卖给中国就没有贸易逆差啦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6
2025-04-07 21:49

世界邪恶的轴心就是美国 美国邪恶的核心就是那些所谓的犹太人……

森屿迷离

森屿迷离

6
2025-04-08 11:39

流氓国是一只风狗,没人敢惹它,当群起激愤,它的死期已到。

沫子

沫子

5
2025-04-08 12:37

只要中美完全脱钩的时候,就是我们收复台湾的时候。中国一直没有收复台湾,就是顾虑美国这一块,如果两国彻底脱钩,就没有什么顾虑了

看海

看海

5
2025-04-07 15:27

那可以到处卖武器了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5
2025-04-07 20:12

少忽悠,认清形势

梦神

梦神

5
2025-04-08 01:11

中美脱钩长远看美国没落中国短期会受影响,世界最终由中国主导,

森屿迷离

森屿迷离

5
2025-04-08 11:28

应该说流氓国是死老鼠坏了一锅粥。

放飞

放飞

5
2025-04-08 12:00

文化不同立场不同,没啥坏与不坏[捂脸哭]当你觉得别人坏别人心里一样觉得你也坏!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5
2025-04-09 07:01

霉国要收割他国,现在世界哪国老百姓最有钱,所以霉国加税就是针对中国一家,妥协也没用。。 中国只能且必须针锋相对,主动认输,就要大量减少出口增加进口,中国将经历日本失去的三十年零利率。知道广场协议吧? 中国还有不少公知专家让中国不要反制美国加税,可笑。谈,我们中国肯定会跟霉国谈,必须在公正平等的基础上谈。 霉国很注意宣传,看看俄乌战争,霉霉欧制裁个毛线,但是霉国大声喊制裁,喊了多少次?30次,有了吧?

学士

学士

5
2025-04-08 08:55

时代变了,别抱着老黄历了!

澌澌雨

澌澌雨

5
2025-04-08 15:54

受台湾,卖掉全部美债,想死成全他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
2025-04-07 15:25

一旦断裂,美元锚定物没了,美元崩塌。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4-07 18:28

机会来了,既无所顾忌,何不放手一搏,先解放台湾再说。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4-07 16:21

这是哪个脑进水呀?欧洲还会靠拢俄罗斯?

布衣 回复 04-07 16:51
有条件的。美国靠不住,就靠俄罗斯,总要靠一个。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04-08 06:12

希望不会出现该情况,这样大概率回到改革前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4-08 06:43

特傻破是十足的傻比.自己工业空心.还要消灭顺差.妄想!

贝纳迪诺cc

贝纳迪诺cc

4
2025-04-07 22:00

米国已经没有足够的能力发动大规模战争了 背后的犹太资本不会支持发动战争的

用户90xxx05

用户90xxx05

4
2025-04-08 10:30

对待疯狗最好的就是断交乱棍打死🐩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4
2025-04-08 06:27

你说苏联解体,是中国助美国促成的?

曹工

曹工

4
2025-04-10 06:15

特离谱、特疯狗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4
2025-04-09 03:03

中越边境问题是苏联挑动越南搞的好嘛?怎么让你说成是中国挑起的。

银砖

银砖

3
2025-04-08 06:47

中国在给川普同志上点儿眼药,中国政府应该把存在美国的600多吨黄金全部的运回来这件事情先通知一下川普。用他的办法极限施压的办法,这回中国给他极限施压,看看这个老家伙还有什么高招儿。不要只是一味的加关税,还可以采取其他的办法。我认为这一招会立刻见效的。如果世界各国都返校,中国的做法这是美国佬最怕的事儿。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4-08 14:04

老普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搞头,就不懂双赢互利

泽海

泽海

3
2025-04-08 07:18

相对于那些世界500强的公司,他就是个小地产商,有什么政治思维,选他是霉国之幸。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4-08 01:46

这个帖子说的对,脱钩,也让我们放下包袱,扔掉枷锁,从一个建设者维护者,变成美国秩序的破坏者,简单了直接了,不会抑郁了。备战,增兵,内循环,

永诺

永诺

3
2025-04-08 22:00

全✓

大树

大树

3
2025-04-07 18:47

以前有苏联,现在没有共同敌人了[静静吃瓜]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3
2025-04-08 11:23

我们退出中导条约,将3000公里的导弹提供给胡赛,伊朗

友友

友友

3
2025-04-09 09:08

华为是中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代表,如果美国继续夜郎自大,那么中国将整体华为化。后面,世界大格局也就没有美国什么事了!

丁哥2012

丁哥2012

3
2025-04-07 17:56

脱钩后武统台湾就毫无顾忌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5-04-10 14:37

今天谈好的协议转身就给你废了,事不过三,还跟他谈就是在浪费时间了

幸福安康

幸福安康

3
2025-04-08 10:13

美国需要一个挖掉自己大厦基础的川普。

棉花

棉花

3
2025-04-08 00:39

中美关税大战有可能促进美国成熟发育为10个国家。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4-08 02:19

是时候收台立威了,顺带胖揍老美

祖国梦心之蓝

祖国梦心之蓝

3
2025-04-08 10:09

转移劳动力大量生产军工产品出口和老美竞争国际军工市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4-08 03:52

三国演义,一加一大于一。

阿雷

阿雷

3
2025-04-07 23:12

按你分析:那表明川普做的事对中国有利

易水寒

易水寒

3
2025-04-07 23:08

用中东或菲律宾开刀消耗并拖挎大漂亮

好朋友一起

好朋友一起

3
2025-04-08 12:41

武统台前抛光美债

古月

古月

3
2025-04-11 06:48

名字起的够二的

王尚自生

王尚自生

3
2025-04-11 07:00

在和美开战,再下一步搞掂翰,日,菲,第三步收拾所有的美国甜狗,世界就太平了。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
2025-04-18 18:39

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用户55xxx21

用户55xxx21

3
2025-04-08 07:22

也搞加税讹诈,放话,和中国增进贸易往来者,可以租借部分武器装备,以提升贸易收入。只说不干,看看谁会乱。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4-08 00:43

还是多想点应对措施吧,现形势不同了,就剩下中美两大巨头了,竞争肯定是少不了了,想想如何强大自己才是硬道理

dong  fang

dong fang

2
2025-04-08 12:02

全面脱钩无所谓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4-08 19:39

如果中美彻㡳脱钩,那么无须在意外部的声音,干脆彻底解决台湾和南海问题

流浪的巨龙

流浪的巨龙

2
2025-04-07 20:38

脱钩后,输出军火更划算。

静  观

静 观

2
2025-04-09 00:00

既然大家不想做生意,那就把欠我的钱还过来

昊天

昊天

2
2025-04-08 19:24

这文章没有全面分析到位,为什么美俄以后不会有蜜月期?而欧洲为什么要靠向俄罗斯,而不与中国互补优势?预言家及策划师要分析全面点!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2
2025-04-08 03:08

反而可能是美帝需要一场热战,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2
2025-04-09 15:14

东南沿海实体经济打击很大,出口订单没了,工人失业的风险增加了

凯歌

凯歌

2
2025-04-08 02:04

不用怕,怕与不怕等就是最好的办法。投降是最笨的死的办法。谁死谁手不一定!坚持就是胜利!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2
2025-04-08 14:18

特朗普翻脸比翻书还快,今天加税,明天就会谈中美合作,他就是个狡诈的商人

八公山人

八公山人

2
2025-04-09 05:35

up主是明白人,中国可能赢不了美国,可中国可以让美国在任何一场战争都赢不了

tb519127111

tb519127111

2
2025-04-08 10:41

美国都要重返孤立主义政策啦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
2025-04-10 09:04

这一事件迟早会过为历史,中美都会总结教训,相互减少进出口贸易依赖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4-08 12:58

中美脱钩也就是武统台湾的时候

奶茶棒棒糖

奶茶棒棒糖

2
2025-04-08 08:24

脱钩后,可以打汇率战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5-04-08 12:39

俄罗斯已不是当年的苏联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4-08 23:15

与美完全脱钩,𣎴出口美国任何产品,也不进口美国任何产品,多生产军品出品到与美𣎴和的国家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5-04-08 17:34

一厢情愿

李峻

李峻

2
2025-04-08 08:34

新的机会即将产生

安和桥

安和桥

2
2025-04-08 23:11

谈个毛线!听它们忽悠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4-09 00:03

台湾回归

罗罗

罗罗

2
2025-04-10 06:48

坚持支持中国扩军备战,搞死美帝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2
2025-04-11 10:08

不要胡说八道,苏联解体与中国无关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4-18 10:45

这个糟老头只会用商业套路管理国家,没有战略眼光,美国离死期不远矣!

笑看红尘

笑看红尘

2
2025-04-08 05:34

中国也配合,在中越边境发起十年摩擦。此话作者枉过事实,颠倒黑白,是越军不断武力袭击我边民,打死打伤多人,严重影响边境民众的生产生活和人身安全,才不得不进行的对越自卫反击战。

猜你喜欢

漂亮国不漂亮

漂亮国不漂亮

揭露那些被华丽外表所掩盖的问题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