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猫一会狗一会,但打压中国,要中国战略屈服、顺应美国霸权的总意图非常清楚。扩

胡锡进 2025-04-10 15:06:39

特朗普猫一会狗一会,但打压中国,要中国战略屈服、顺应美国霸权的总意图非常清楚。扩大内需必须成为中国首要战略重心之一,这很关键。

我们要对中国经济的韧性保持充分信心,同时看清我们生产能力很强但内需严重不足的失衡,一定要把情况扭转过来。

本来组织现代化高效生产是最难的,中国做到了。但是现在买东西的美国反而牛了,他们出了长期逆差,宏观看这明明是美国在占世界的便宜,但却搞成了“世界赚美国便宜”,华盛顿横横的,这就是世界的现实。

所以消费规模同样是国际竞争中的核心资源,它是国家重大竞争力之一。中国要把这个相对的短板坚决补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收入,让福利体系更加完整,从而让国人更有钱花,也更愿意花钱,做到这一点应该不比我们从物资匮乏、工业乏力走向第一大工业生产国的当代繁荣更难吧?

我们应该制订中国自己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我们应该进一步破除各种条条框框,让民间的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出来。我们要真正推动各地区的平衡发展,过去沿海发展快,外贸是第一拉动力,但是要建设强大的内循环,内陆腹地必须成为接下来的增长极,各个区域中心都应贡献各自的爆发力。

有人说各地各领域都在努力啊,但我不能不说,其中一些努力并没有指向释放经济潜能上,在民间能够感受到不少形式主义的东西,包括不应有的对行动和消费的限制。一些可以吸纳大量人员就业的服务行业变得很弱,甚至消失了,体制内的大量基层人员工作之外的时间受到种种约束,也削弱了消费的整体气氛和张力。我们需要通过改革排除消费扩大的障碍应还有许多,没有钱消费,没有时间消费,以及缺少项目消费的问题都须加紧解决。

这是关乎中国国运的对美战略博弈。失去美国市场本身会导致局部人群的困难,但是如果它能刺激中国内部的活跃和各种潜能释放,未必是坏事。我们最要防止因为与美斗争而出现防范性的自我收缩。这是耐力的比拼,最终是韧性的比拼,自我调动一切潜能加快发展的比拼。对中国来说,各地没有时间对形式主义的东西精雕细琢了,我们需要对准壮大实力这一真正目标在行动上的充分释放,需要一些沉闷领域的焕然一新。

中国一定要不断释放,不断扩大张力,不断让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日子越过越好。这是我们对美战略博弈的底气,是我们全民士气长期高涨的来源。既然关乎国运,全国人民都须参与进来,要让人们有渠道参与,用奔自己更好的日子参与。觉醒了的十几亿中国人怎么可能斗不过特朗普瞎折腾的美国?我们一定会笑到最后!

2 阅读:40419

评论列表

或者

或者

226
2025-04-10 16:49

先把央国企高管与国际接轨的高薪降下来,锁定高管薪资与基层员工的薪资在3倍以内,提低降高,才能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动力、释放内循环潜力…

黑眼金睛 回复 04-20 13:06
遇到美国鬼子,影响我们外需,要扩大内需,接轨的待遇确实需要调

ntcw1444 回复 04-12 02:25
哟,还熬呢?翻个身吧

大风扫尘

大风扫尘

90
2025-04-10 17:15

为啥每次老胡的脸都被打肿?

simon 回复 04-11 11:52
小日本不吃核,你可能说日语

大龙 回复 simon 04-11 13:50
小日本根本没这个实力打持久战,没有我国牵制小日本军力,你美国主子能不能胜都是个问题,没准你美国主子要说德语

铖钢

铖钢

83
2025-04-10 20:16

狗屁不通,医疗,教育甚至养老和住房不解决,老百姓拿什么消费?不存钱,生病了咋办?三胎政策孩子读书没钱咋办?人多住不下,不存钱怎么改善?这些解决了,老百姓挣钱不消费?

深深的回憶裡 回复 04-18 00:11
你错了,一线城市是按揭都买不起,除非很偏或很旧的楼。月入一万,30年才360万,动不动就几万元一平,一百平实用六七十平都要几百万,还按揭?加上利息手续费是多少?[哭笑不得]

铖钢 回复 04-12 14:08
哎!你见识太少,你去搜搜成都贝赛思学校的学费,你那区区3万年薪,敢读吗?再去看看华西医院的病历,你没有一天3万的收入,你也敢说你医的起病,坐的起院?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5
2025-04-10 20:38

中国人口的大头是农民,但农民打工干的几乎是低端体力活,收入低,又不稳定,同时农民退休也就百把块钱,胡主编,农民这种收入这种保障,又是占绝对多数人群,请问怎么搞才能拉动内需?请回答

用户22xxx69 回复 04-20 05:44
我这的农民工干工程的,一天最少300,一月干满就是9000,只能干半年,也有5.4w。农民种地一亩地一年也就1500最多了,我不是农村的,不知道农民有多少亩地。

用户22xxx69 回复 04-15 08:12
农民工必然不比农民收入高多少,但现在一切都是讲技术,瓦匠的收入是5000的一倍,木匠的收入可能是3倍。

动物医学家

动物医学家

50
2025-04-10 17:37

特狠,想结束鹅乌战争,与毛子共同对负中国,毛子不听,就自己上手了。结果难料。经济战如打败。那只有热战了。首先是代理战。朝棒子之战,台海之战,中菲之战。战时双头鸟会直接或见授下场。

用户11xxx99 回复 04-10 22:35
打仗,不管哪方,死的都是穷人和穷人的儿子。

用户17xxx65 回复 04-10 21:37
有核国家,他不敢打的

可可豆

可可豆

50
2025-04-10 16:38

开放内需很简单,首先,高速路免费;其次,降低油价;再次推广电动车,降低车阶。

用户98xxx66 回复 04-10 20:39
别做美梦了,不涨价就烧高香了!

一片狼藉 回复 04-11 00:06
电动车越来越比油车贵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47
2025-04-10 17:37

内需怎么扩?普通老百姓,身上有几个钱?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39
2025-04-10 15:31

多骂和多调侃及多忽悠特朗普,而不是多讲我们的对策而让人家提前有了预案,新闻工作者以骂为主,智囊们暗地出对策

子曰当下 回复 04-10 16:41
支持你,藐视川建国,多嗑瓜子,我们就喜欢看建国的笑话

品智

品智

36
2025-04-10 16:53

我都没钱怎么消费?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6
2025-04-10 19:35

都失业了,哪里来的钱消费,能有口饭吃就不错了

用户22xxx69 回复 04-11 03:13
吃饭就是消费了。

用户10xxx27 回复 用户22xxx69 04-11 08:50
好吧,你这么说我无可辩驳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36
2025-04-10 20:17

老胡 你還是閉嘴吧 每次看你說話就頭痛

记录 回复 04-11 11:31
我看到他就想吐。以前觉得他有点才华,现在看就是垃圾,百无一能只会带节奏。[狗头]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5
2025-04-10 17:20

解散城管,成立城乡街区商会,让摊贩自治

ffggff 回复 04-10 21:25
你不能在堵路的时候才希望有城管

用户22xxx69 回复 04-11 03:11
你家就是占道摆摊的吧。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35
2025-04-10 17:53

最低层的生产资源价格补贴些就好啊,比如微小企业商业电价,水费[握手]现在好贵的[并不简单]

用户22xxx69 回复 04-20 05:46
商业电也不过1块钱,国外最低都要1块多。水费可以忽略不算的。

24K金网线爬虫 回复 用户22xxx69 04-20 07:36
水费不计,十多块一吨

东哥

东哥

33
2025-04-10 17:03

国家每人发两万用于消费,14亿人,每人两万,就是28万亿,内需就起来了

24K金网线爬虫 回复 04-10 17:55
漂没20万亿,7万亿进股市,1万亿价存起来[打脸]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32
2025-04-10 20:27

外需不足依,内需不足求,靠人不如靠己,靠己先增收均富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4
2025-04-10 20:34

胡说八道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22
2025-04-10 18:35

狗屎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20
2025-04-10 18:30

没有什么比收回台湾来得紧要

用户63xxx73 回复 04-10 20:11
台海之间架座大桥就能解决问题了…

井水

井水

18
2025-04-10 18:07

作为全球电视机最大生产基地,我们一台电视用10年!最大服装生产基地,一件衣服穿一年还觉得不够本,怎么启动内循环!

用户22xxx69 回复 04-11 03:15
一件衣服穿一年,你真奢侈。可能你的衣服很便宜。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

17
2025-04-11 07:58

又来胡说八道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7
2025-04-10 20:28

把房贷给我平了,我一天起码消费800元,不消费不是中国人

用户98xxx66

用户98xxx66

16
2025-04-10 20:37

东西越来越贵,那点工资怎么刺激消费,国人消费力不足那是一定的!

峰峰

峰峰

15
2025-04-10 20:14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正月里的小草

正月里的小草

15
2025-04-10 20:37

中美大战已经打响。要学会变。不一定在关税上反制,只要能使它痛的其他一切手段都可以!建立公平公正的新国际秩序。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4
2025-04-10 20:26

全篇空话!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4
2025-04-10 21:03

先把央企、国企高管的股权激励机制取消、降低薪酬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13
2025-04-11 08:42

胡咧咧又来放了

带刺的黄瓜

带刺的黄瓜

13
2025-04-10 20:32

我需求很大,就是没钱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3
2025-04-10 22:06

施行小学至高中的免费教育,加大医疗保障,不要把钱用在各种补贴上、重复基建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foxhu

foxhu

12
2025-04-10 17:21

特没谱在操纵股市搞钱,没时间管你

p2s4x6

p2s4x6

12
2025-04-11 00:35

不赞同作者观点:缺少消费项目?就问你,住房教育医疗仅三个项目,你就得去吃白菜萝卜了,就在这三角形的闭环里去循环吧!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12
2025-04-10 20:59

老胡说话还是比较靠谱的。虽然有时候油滑了点[开怀大笑]

883901

883901

12
2025-04-10 20:31

老百姓很多都醒了,老胡你那一套不管用了?

守望

守望

11
2025-04-10 19:50

胡骑墙什么时候能闭嘴?

梓州人

梓州人

10
2025-04-10 21:08

今天你说的道理很中肯!昨天你不应该发表你的看法。

戈壁孤鹰

戈壁孤鹰

10
2025-04-10 19:41

消费要先有钱才行

喵先森

喵先森

10
2025-04-10 22:15

大事不好,感觉这货每次说的都不太准[裂开]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04-10 22:57

你踏马有多远死多远吧,一天到晚蹭热度

小麦子

小麦子

10
2025-04-10 22:44

内需是什么决定的?收入!收入!收入!

心若菩提

心若菩提

10
2025-04-11 08:25

你啥都好,就是长得太像坏人

Ann

Ann

10
2025-04-10 21:06

老胡司马在等你玩呢[抠鼻]

福建变色龙

福建变色龙

10
2025-04-10 20:55

只想问一下老胡股票怎么样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0
2025-04-10 20:39

特朗普是猫是狗无所谓了,只要不学老胡做草就行,老胡你都退休了,就应该增加含饴弄孙摘花种草老是喜欢蹭热点,发的文章都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一副大咖指点江山的样子,有本事你做个医生开出药方出来,而不是重复别的医生的诊断,一点新意都没有,洗洗睡吧。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9
2025-04-11 10:09

中国什么时候消费能力达到美国一半,什么时候就能称霸全球,美国也要仰中国鼻息!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9
2025-04-10 20:40

特朗普是猫是狗无所谓了,只要不学老胡做草就行,老胡你都退休了,就应该在家含饴弄孙摘花种草老是喜欢蹭热点,发的文章都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一副大咖指点江山的样子,有本事你做个好医生开出药方出来,而不是重复别的医生的诊断,一点新意都没有,洗洗睡吧。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8
2025-04-11 07:08

没钱你来给我消费看看。

____給點力吧

____給點力吧

8
2025-04-10 22:47

老百姓有钱谁不想多消费呢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8
2025-04-10 23:04

这老狐狸这次没法和稀泥了

宛若

宛若

8
2025-04-10 20:52

这个人不是偷税漏税吗

懒人

懒人

8
2025-04-10 18:50

这疯子再怎么折腾,制造业也回不到美国去,他就剩下三年半了,这三年半可能连厂房都完成不起来个位数!

尘烟 回复 04-11 07:26
18 年开始有多少外资企业撤离了中国,你没看到吗,那是美国的长期政策了,只是特朗普高调,喜欢宣布到处说,还想着三年半.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8
2025-04-10 20:56

扩大内需,就是人民要多消费,

紫虎

紫虎

8
2025-04-10 19:08

胡桑是特朗普的智谋团吧

江南旧布衣

江南旧布衣

7
2025-04-10 20:55

支持国家硬刚到最后,如果有需要我个人捐款1万支持国家硬刚!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4-10 21:02

老胡上一篇文章里,提醒特朗普不要同时与所有国家为敌,专一对付中国。特郎普真的听话呀!

大海

大海

6
2025-04-11 06:36

老百姓没有钱,很多都是负债拿什么去消费?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04-11 10:53

这货脸皮比城墙还厚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6
2025-04-10 20:21

把目前车辆报废的年限12年六月再提前半年到13年一月,可以多释放一些消费。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6
2025-04-11 04:21

主要还是看病,养娃,失业没保障,社会福利到位了,谁都愿意消费了

老黄牛

老黄牛

6
2025-04-11 08:29

老胡有钱,多点小费哈

静海

静海

6
2025-04-11 06:14

扩大内需,有些难度!欧美用GDP的50%至60%发工资,而我们只达到GDP的8%,差距太大!国民消费水平不及它们。

along

along

6
2025-04-11 08:29

话是好话!就这个说的人~~~

白本虎

白本虎

6
2025-04-10 21:02

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笑到最后的一定是中国!!!

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

6
2025-04-11 06:43

作为一个农民,我建议恢复两季稻子,加大种田鼓励。民以食为天,有了粮食什么都不怕。美国更怕我们断交。

用户87xxx20

用户87xxx20

6
2025-04-10 20:45

岸田锡进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6
2025-04-10 20:36

一线城市全面取消房产限购。

尘烟

尘烟

6
2025-04-11 07:27

说了一大堆又好像一句也没说,满篇假大空

大牛

大牛

5
2025-04-10 23:59

有钱谁不会消费?

五年心期

五年心期

5
2025-04-10 21:05

中国军队该改走出去保护国家的贸易利益了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5
2025-04-11 00:12

老胡这几句话讲得有道理,可以听一下

紫银之巅

紫银之巅

5
2025-04-11 10:12

把农民的养老金涨到600块钱一个月,消费自然会上去,老百姓自然会花钱

彭于晏海南分晏

彭于晏海南分晏

5
2025-04-11 02:57

我就想知道怎么拉黑这货???

豹哥

豹哥

5
2025-04-11 07:47

马斯克暴光部分媒体人拿开发暑的钱,没暴光的现在乖多了。

扬帆启航

扬帆启航

4
2025-04-10 19:07

是时候考虑统一大业了,不要被老美牵着鼻子走,让他自己玩。

1丿2de天空520

1丿2de天空520

4
2025-04-10 20:16

傻里傻气的

用户56xxx02

用户56xxx02

4
2025-04-11 06:54

真的吗?

中文名字叫约汉

中文名字叫约汉

4
2025-04-10 21:10

希望老胡别步司马南后尘呦。。。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5-04-11 08:36

拿东西换绿纸,有什么高兴的?不玩就不玩!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4
2025-04-10 21:34

粮食储备够用3年,不浪费5年。粮食周期1年算,还是够的。现在要重视起农业。

990990

990990

4
2025-04-11 10:04

菜场卖菜大婶都懂的道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4
2025-04-11 14:31

谁都意识到收入分配问题导致内部需求无法释放。关键是既得利益者的贪婪能不能撼动,不然就是个死结。

陆启琛

陆启琛

4
2025-04-10 23:04

我觉得第一个要解决的是就业,把就业率作为考核干部晋升的重要指标。就和之前考核GDP指标一样。只要就业率高并且稳定,消费就会逐步提高

蜀都闲人

蜀都闲人

3
2025-04-11 10:55

老胡此论切中时弊!在当下与霉痢奸脱钩断链之际,虽仍须坚持两大循环,但提升扩大内需显然更为重要。国家可研究制定增强国民消费力、优化国民消费软硬环境与条件之强有力措施,并尽快出台实施!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4-11 08:02

用打狗棒指着特郎普脑门,@SB特疯狗,格老子听好:“有球那么多卵废话,怕你龟孙子板眼多,来撒!奉陪到底!”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3
2025-04-11 07:22

提高底层百姓收入,让他们有时间去消费。解决了。

HHY

HHY

3
2025-04-10 20:30

我还欠银行10万信用卡.30万房贷

taoniu0

taoniu0

3
2025-04-11 03:48

老胡这想法和特朗普是不谋而合呀?特朗普也希望美国不买中国货,中国多买美国货。所以,用加大内需的办法解决当下的关税问题,是错误的办法。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3
2025-04-10 20:43

老胡还是太乐观了,没有钱怎么消费?还真把人均存款算到每个人头上大家都有钱了

子毅AXY

子毅AXY

3
2025-04-10 20:27

为啥不主动出击,每次都是被动反击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3
2025-04-17 08:32

胡总编所说的“有些能提供大量就业和消费的服务行业削弱甚至慢慢消失了”。胡总编,直接说哪种服务行业吧[滑稽笑] 还说“对基层人员下班后的限制”,是想说影响了酒水消售吧? 胡总编真是个人才,对吃喝玩乐拿捏的好的

超神昊

超神昊

3
2025-04-11 04:54

每天12个小时,一个月休两天,没时间消费,我也想带家人出去旅游,没时间,真没时间。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2
2025-04-10 21:16

反正我不买美国货。家里一件美国货都没有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2
2025-04-10 22:17

糟老头自不量力,作死,估计遭国会弹劾已经不远了。😎😎😎

飞天鸭

飞天鸭

2
2025-04-10 16:58

内需不是不足……是百姓没余钱消费!!总之……加油吧……干死美帝国!统一台湾省!

科林 回复 04-10 18:07
现在是有余钱,不敢花,因为怕失业,存点钱保险。

疯疯癫癫

疯疯癫癫

2
2025-04-11 07:33

特朗普就是昂撒匪帮,现在开始明抢了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2
2025-04-10 23:26

都说不靠谱了,你还不听[害羞][害羞][害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4-10 21:02

我们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应对特朗普这只疯狗的毒招!

驴行者小铜锣

驴行者小铜锣

2
2025-04-10 20:44

特狗休想异想天开

野马

野马

2
2025-04-16 12:17

扩大内需首先要增加居民收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4-20 23:21

扩大内需重构大规模消费市场应成为国运级战略,围绕提振消费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调动一切因素,利國惠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4-21 21:44

不创造出居民可支配现金收入,所讲的一切,都是屁话。居民可支配现金,才是居民日常消费源泉,推动内需大循环这驾马车运行的燃油。不是所胃的GDP

猜你喜欢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