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住院病人的天仿佛塌了! 最近听说广州某三甲医院的事儿,简直比电视剧还

今日热评 2025-04-14 15:09:33

一觉醒来,住院病人的天仿佛塌了!

最近听说广州某三甲医院的事儿,简直比电视剧还离谱。脑梗患者半个月被转5次院,家属跟着救护车跑断腿。

病人还没清醒,护士就收拾床位,医生追着家属让出院,理由竟是“回家观察更省心”。   背后原因是医院搞“床位周转率KPI”,超期扣全院绩效,医保结算还有费用上限,超了医院得自掏腰包。

像张女士父亲脑溢血后三个月换4家医院,各种折腾。不过专家也提醒,长期住院并非好事,感染风险大。   医院追求绩效可以理解,但也不能不顾病人感受啊!

1 阅读:28735

评论列表

西西090930

西西090930

374
2025-04-14 22:07

不是医院的问题,是医保的问题,不是医院掏腰包,是医院罚医生,让医生掏腰包,还带批评,评优评先都没有,把医生都逼死了

老狗过街 回复 04-16 07:07
这世界上就没好人

焰火 回复 04-16 11:16
你是坏人吗?或者你不挣钱?

此昵称已被使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339
2025-04-14 19:25

医保局有没有顾及医院的感受

煙煙 回复 04-16 01:22
[滑稽笑]改天你去住个院就知道了

心,已尘封 回复 04-16 10:28
医院难做,医好病人扣主管医生钱,换谁愿意?如果不扣钱没有哪个推病人的,除非自己水平有限真没办法医治

xnwanghai

xnwanghai

220
2025-04-14 22:05

只怪你生的病没有尊照医保局规定的路径发展,每种疾病医保局明码标价,超了医保局扣医院钱

用户13xxx43 回复 04-16 09:06
公立医院亏本就是因为医保!

用户52xxx21 回复 04-16 09:19
可以自己花钱的吧,我嫲嫲当年报销超额后,自费花了7位数继续住院。这样的情况,普通家庭怎么弄,这样的情况如果医保无限制怎么够钱搞。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51
2025-04-14 23:05

医保付费DRGs/dip模式了解一下,现实情况就是医保局觉得老百姓花医保钱花的太多了,变着法的不给老百姓报销,医院只是医保局推到前台的一个替罪羊而已,医保局不给医院结算钱,医院怎么可能给老百姓好好看病?总不至于让医生护士自己倒贴钱给老百姓治病吧?

心,已尘封 回复 04-16 10:30
现在每个病明码标价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4-16 13:15
医院是救人的天使,也是趁火打劫的坏人,主要是打医保的劫。

毒药丸

毒药丸

143
2025-04-14 18:33

医院不追绩效,医保扣钱你来掏腰包补吗???

毒药丸 回复 04-16 10:40
古代人均寿命40,古代穷人连大夫都看不起,不要说吃药了。电视剧看多了吧,三剂药治好,不说其他,一个肺痨病几千年都没办法。

乱风丶 回复 04-16 10:01
古代人均40岁[抠鼻]

为剑而生 遇恶即斩

为剑而生 遇恶即斩

127
2025-04-14 19:06

我顾及你的感受,我被扣钱时谁来顾及我的感受?

心,已尘封 回复 04-16 10:31
如果你有医生朋友,请多问问他。

秦淮河 回复 04-16 08:29
医保少治疗费,就相当于病人少治疗费,特么钱全是你掏的?你纯自费你看医院赶你不?

玄空子

玄空子

87
2025-04-14 23:19

病人住院的费用医保一定给予报销(医院先垫付),就是回款时候按DRG付费(每个疾病都有一个支付费用),病人住院费用超过疾病预先设定的费用,超出的部分医保不会给医院(医院就亏损),亏损的部分医院就压到科室扣钱(具体就扣到临床一线医护身上),就等于临床一线辛苦治了病不但没奖金还要倒贴。呵呵,医保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就是“既当又立”

锦衣夜行

锦衣夜行

81
2025-04-14 21:53

还考虑感受,都扣钱了,难道准备贷款上班,靠爱心发光来温暖自己?

乱风丶 回复 04-16 06:50
不要你的治疗费,你早点噶了吧

飘帅 回复 04-16 08:41
你不走医保,全自费就不欠医院治疗费了。走医保就得医院垫付,拿不回来的危险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73
2025-04-14 22:34

现在医保就这么扯淡,医生说了不算,医保不给钱还要罚款,

db

db

62
2025-04-14 18:29

具讨厌KPI,已经被玩坏了

東

57
2025-04-14 19:33

谁顾医生感受

尘土

尘土

54
2025-04-14 23:10

卫健委对医院的考评,多到非医务人员怀疑人生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54
2025-04-14 20:44

怪你自己没按规定生病。

咕咕达

咕咕达

53
2025-04-14 23:52

这泥马是医院追求绩效吗?多住几天医院用药,用人给你治病,还要自掏腰包,还要被罚,现在医保真的魔怔了

勤俭节约 回复 04-16 09:01
还得继续交

您脑有病

您脑有病

51
2025-04-14 22:10

怪病人没按医保要求生病啊

神评论 回复 04-16 08:38
说的对,我在儿童医院上班,有些孩子高烧三天不退烧,家长急得要死,必须要住院,医保局来个不符合住院指征,不但不支付还要扣我们。

溜冰人

溜冰人

44
2025-04-14 21:41

第一,这种本来就是可以出院回家找保姆照顾的,自己为什么不拉回家自己照顾,懂的都懂。第二,医院为什么要为别人考虑呢?你为别人考虑吗?收你进来就已经为你考虑了,照顾你了,不然可以不收你啊。对吧?可是你知足吗?你不知足啊。

用户18xxx34 回复 04-15 10:21
人家是公费医疗,在医院全包,回家全是吃自己,你说该如何选择?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42
2025-04-14 21:51

医院确实不是好地方,都是病人,很容易院感,脑血管病过了急性期危险期回家就是了,在哪里都不好恢复

用户36xxx86 回复 04-15 08:31
要康复也不用在三甲医院康复啊!过了危险期完全可以转到下级医院观察康复,自己报销比例还高,还可以把床位留给危重患者!

山水相逢

山水相逢

41
2025-04-15 00:13

是的动不动就扣科室医生的钱,上次做个胃肠镜因为心脏不是很好,但医院规定床位周转期是三天慢了就扣钱,很离谱的让医生没办法也没心情真正为患者需要来医治。

沙鸥聊军事

沙鸥聊军事

41
2025-04-15 01:22

这个时代医生有多卑微?看医保的脸,看医院的脸,看病人的脸,干了没日没夜的活,最后罚的是自己的钱💰!

胖熊  回复 04-15 20:16
去查一下国家公立医院的平均负债率

袁胜

袁胜

36
2025-04-15 06:59

一群不懂医的疯子管理医生!!!!

jjhao 回复 04-15 07:19
医院招聘全是硕士博士,医保局卫健委起步本科,问题是还全没在临床一线工作过。

传言

传言

33
2025-04-14 22:36

你自掏腰包给病人住院再来装圣母。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1
2025-04-15 01:45

现在住院只给看一种病,你想一下把另外一个病也看了,对不起,你得出了院再住进来才能看了。

用户18xxx34 回复 04-15 10:22
他娘的现在医院比印钞机还来钱快

沉默的人生

沉默的人生

31
2025-04-15 01:16

住院治疗一般是15天内就会让病人出院,这都是医保的规则

用户10xxx15 回复 04-15 04:15
只是你们广东的好规则

小梅 回复 用户10xxx15 04-15 18:36
四川也是,还住不了这么久

广州人

广州人

22
2025-04-15 01:21

这是什么文章?半个月转5次院?最后又说三个月换4家医院,不董写就不要写,你这些人就怕社会不乱

墨悲丝染

墨悲丝染

20
2025-04-15 00:17

drg结算没办法,想住院您自费吧,医保给这病种报销就这么多。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19
2025-04-14 22:40

医保应该和卫健合并管理

到处都是肛精 回复 04-15 07:21
说到点子上了,医保卫健委是各管各的。。。

jjhao

jjhao

18
2025-04-15 07:15

医生不可能又治疗又掏医疗费,比如你去吃自助,老板规定超1小时后吃的服务员买单,大部分人1小时内吃完,吃的慢的会超1小时,服务员到点必赶人。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6
2025-04-15 04:36

病人要按医保生病,医生要按医保看病

混水

混水

15
2025-04-15 00:33

交医保是个屁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3
2025-04-15 04:08

什么一觉醒来?是一直以来

WYZ

WYZ

13
2025-04-15 07:53

都赖医院哈哈,干了活白干还得扣钱换谁也不行啊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2
2025-04-14 23:28

医保定的匡,医院必遵守,违者必受罚患者只能受。

君君

君君

11
2025-04-15 01:28

床位费能挣你几个钱 人家要挣手术费 那才是大钱 想这样在医院养着可不行也得腾出床位来

用户36xxx86 回复 04-15 08:34
也不用把医院想的那么市侩!想想好多危重的患者住不进来,一个康复观察的占着位置!让你出院没啥问题,要观察康复去下级医院社区医院!

君君 回复 用户36xxx86 04-15 11:42

享window

享window

11
2025-04-15 10:51

砖头这次说的没错,长期住院对身体不好。鬼都知道阿妈是女人啦,没病没痛谁想住院(骗保除外)

南若妖

南若妖

10
2025-04-15 03:46

那都是老实人,碰上厉害的,就是不转你拿他也没辙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10
2025-04-15 07:27

DIC要祸!我现患脑出血康复期反复已出院九次

ampamp忧伤ampamp

ampamp忧伤ampamp

9
2025-04-15 00:22

不是医保局的问题,而是那群自己不用花一分钱要在医院住到死才出院的人干的好事。

轩辕罗家明

轩辕罗家明

8
2025-04-15 01:14

人民币医院没有错

星花

星花

8
2025-04-15 02:10

手术单不管医生护士还是麻醉,扣签一个名字罚一万了解下,现在绩效都发不出来了!

用户40xxx26

用户40xxx26

8
2025-04-15 06:29

全国都是

爱马仕

爱马仕

8
2025-04-14 21:02

不是有个康复科,住的越长越好吗?

路見不平

路見不平

7
2025-04-15 05:28

现在的医院不是治病救人,而是为了效益:钱钱钱[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躲猫猫 回复 04-15 06:09
你贴钱上班吗?圣母

路見不平 回复 躲猫猫 04-15 12:14
你给我当儿子我一天给你一毛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7
2025-04-15 02:47

这是好医生,明明没得救了让你回家,都不坑你的钱包[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7
2025-04-14 22:38

[抠鼻]加钱自费, 你爱住多久住多久

雁文 回复 04-15 01:16
自费住院,好像医保局也要干涉的。

坨坨龙

坨坨龙

7
2025-04-16 06:20

医保的钱总共就那么多。给你多点,别人就少了。 肯定是要先顾着急病重病要命的病先。你能折腾转院说明你父亲已经过来最危急的时间段。 医院不是服务行业,如果想要服务好,可以。你可以自费住院或者去私立医院就诊。服务肯定到位。

火风筝

火风筝

6
2025-04-15 05:24

住院前期四天几乎检查都做完了,后面用药治疗期费用减少,可以回家了,床位让出来给下一个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6
2025-04-15 20:27

医院只医病人:不医死人:明知无可救药还留医:把大部分人的医保用在个人身上,你以为可取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5-04-15 07:44

专家们:住院都会感染,回家请问那个家庭比医院清毒条件好用药及时,医保给患者真的解决困难了吗?对于一般常见病医保实际上比没有医保花钱还多这将如何解释。

123

123

5
2025-04-15 06:39

这类能彻底治好?

李小姐

李小姐

5
2025-04-15 07:51

对!这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内部人说的是涉及医院的救治率,长期住院治疗就说你没治好,之前一个朋友的老人家,看你太老了,怕治不好,不收说是没床位,内部医生就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是管理层要报指标而造成的,两个字:都难。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4-15 19:24

住院天数超一天,扣医生绩效百分之十

希希

希希

5
2025-04-15 09:30

这就是医疗现状啊,医生不仅仅要看病还得算账,否则还要扣钱

jin

jin

5
2025-04-15 04:18

脑梗过了急性期之后,后面没有什么治疗手段无非就是做康复,做康复治疗时间很长,是回下级医院做康复,不是在三甲医院。

不如归去 回复 04-15 06:12
说是这么说,可是基层医院敢收吗?你以为基层医院没有限额没有drg?小医院更没钱赔,也更容易被罚款[捂脸哭]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4-15 09:16

中国现在的医院没几个是好东西,不过也没有办法。。。。哎

天使无泪了

天使无泪了

4
2025-04-15 07:50

住院一般最多半个月,医生会让你回去几天再回来,懂的都懂。

熊宝贝

熊宝贝

4
2025-04-15 10:23

小燕子翠花说她们的熊公公如果得了脑益血,看个毛,还要问他还能不能向以前那样晓张,你也有今天。儿子熊大熊二笑得很开心,光头强老板哭得很开心。

平凡人

平凡人

4
2025-04-15 15:35

医院讲效益?干脆卖💊算了,开什么医院呢!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4
2025-04-15 10:14

以前是住院不能超十五天,医保局规定的,现在的政策不知道改了没有。

用户10xxx06 回复 04-15 11:41
医保从来不会规定你只能住十五天院,但医保会规定你这种病,这一年医院只能平均花多少钱,超过医院自己承担

尼古拉屎

尼古拉屎

4
2025-04-15 20:16

现在的医生都是用手机搜索病症,结果都不对,垃圾的很[抠鼻]

f feng shi

f feng shi

4
2025-04-15 07:34

说话不腰疼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
2025-04-15 06:05

正常操作

一生光明

一生光明

3
2025-04-15 23:01

不用他国侵略,看来都离垮不远了

老龙头

老龙头

3
2025-04-16 04:51

现在的医院医生都是缺大德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4-15 08:25

现在局面是医生如果根据病人实际需要看病,医生就得自己掏腰包为病人看病,而且全部工资收入赔进去都不够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
2025-04-14 23:23

3个月换了4家医院不多,很多医院最多在半个月内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3
2025-04-15 06:47

如果火葬场也追究绩效……

用户14xxx35 回复 04-16 13:09
也有吧,上次招财务会化妆的是哪儿?

yasng06

yasng06

3
2025-04-15 09:34

一是你不按医保生病,二是你找错地方看病了,你想想,谁能指导医生看病,那才是最厉害的专家呢!去找他们看,绝对能看好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5-04-16 06:23

医保是最会计算病人的工具…绝对不会让你少吃一种药少做一个检查少用医保一分钱…

吾心即宇宙

吾心即宇宙

2
2025-04-15 08:29

结果浪费更多的钱,左检查在检查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5-04-16 06:11

评论区那些说什么不给病人治疗,是因为医生要自己搭钱给病人看病的屁话,我就纳闷了,病人特么是欠费了还是少你钱了?治疗费该给的都给了,凭什么不给治?你医生不满意你找医院领导抗议去,在病人这里找补算怎么回事?

士草

士草

2
2025-04-16 08:55

人总的就是一个自私的动物,国家应该调整为合符人性的规则。

水中洲

水中洲

2
2025-04-15 02:52

不好意思到底是三个月还是半个月,三个月四家医院以前不也得这样,一家呆20多天,很长了啊,半个月就夸张了,一家不到4天

用户29xxx89

用户29xxx89

2
2025-04-15 20:46

问医保局。医生也有家庭。医生不是神仙。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2
2025-04-14 19:11

怡宝,三块随便喝[开怀大笑]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5-04-15 05:22

频繁转院对脑梗病人的康复和家属的健康有帮助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2
2025-04-15 04:48

医院学校本身是公益性质的,现在都想着创收,所以出现那么多亿元院长校长,性质变了能好?

道心如此

道心如此

2
2025-04-15 09:25

以前住院是14天期限,不知道现在变了没

沧海

沧海

2
2025-04-15 05:15

呵呵

哇咔咔

哇咔咔

2
2025-04-15 06:43

有钱能使磨推鬼

用户66xxx46

用户66xxx46

2
2025-04-15 04:45

但总不能让医生为病人付出精力之余再付出金钱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4-15 07:45

老奶奶有钱,和医生说别赶我出院,我自费,现在是你自费住院也不行,医保局也罚。

潘瑞奇1990

潘瑞奇1990

2
2025-04-15 10:18

谁来在意医护的感受呐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2
2025-04-15 22:06

这“某”字怎么看着这个消息不保真,至于这么维护涉事医院吗。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4-15 22:32

这是规定,医生也没办法

皮卡丘

皮卡丘

2
2025-04-15 06:30

往深层次想,不要只看表象。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2
2025-04-16 02:56

事实证明,啥行业都有个爹。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4-15 23:16

这就是政策一出下策就出来了 利益大于生命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2
2025-04-15 08:34

至少,开封市的医院也是这种情况。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04-16 06:22

它只是想赚钱,响这政策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4-16 13:05

把床位让给更需要的人而不是给更有钱的人有什么问题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
2025-04-16 10:26

嗤!老早就是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4-16 10:49

现在的医院已不是曾经的白衣天使了,成功晋级成白衣天魔[大笑]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2
2025-04-16 08:50

重病每家YY最多只能住20天,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2
2025-04-16 10:21

钱的事让人间办法特多!

?,枯枝

?,枯枝

2
2025-04-16 11:13

不是医院医生的问题,是医保局的规定,每个住院患者都不能超标,超过了就得出院,等几天再回医院住第二次,这就造成了长病患者到处转院的情况,

伊格熊

伊格熊

2
2025-04-16 11:32

三明模式哦,小病自己扛,大病去外地,不如关闭的好

心术

心术

2
2025-04-16 12:08

反正现在的医院已经不是二十年前的医院了。一进来看病都能让你脱一层皮

用户33xxx78

用户33xxx78

2
2025-04-15 08:34

医保也怕医疗资源被浪费,看看以前一床难求

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

2
2025-04-15 08:09

生病就没办法的了,要是按着医保程序来生病就少一点麻烦,

老蔡

老蔡

2
2025-04-16 08:52

单次位院时间、单次费用限额、同一患者同一医院住院间隔期……扣扣扣、罚罚罚,医院怎么办?医生怎么办?药商是实力雄厚的、药价是物价部门定的、资金池是入不敷出的,医保部门怎么办?

猜你喜欢

今日热评

今日热评

社会新鲜事天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