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刷到一条超震撼的消息!五个大汉开着比亚迪汉L从广州直奔汕头,全程501公里,高

小步侃车 2025-04-16 16:46:01

刚刷到一条超震撼的消息!五个大汉开着比亚迪汉L从广州直奔汕头,全程501公里,高速上一直压着110km/h跑,电池直接干到没电等等,这才不是最猛的!用250kW双枪快充实测,0到100%的电量只要18分钟,比喝杯奶茶还快!比亚迪这套「双枪合璧」技术把充电峰值功率提到了500kW级,比保时捷的800V高压平台还要猛,难怪欧洲的工程师看到这些数据直接惊呆了。现在的问题来了:当充电速度能追上加油速度,燃油车还能顶得住几轮冲击?评论区聊聊,你觉得这种超级充电技术多久会普及?

超冲好伤电池,估计三年左右就要换电池,慢冲能坚持个六七年,前面两年开电车是爽了,到电池衰弱时钱包除了瘦身点都挺好的。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充电越快,不是高电压就是高电流,危险系数成正比

别的无所谓,就是内饰两块液晶屏太LOW,但是现在油车都不用机械表,相对来说还是喜欢油车的中控台多一点

0 阅读:173006

评论列表

中坑

中坑

287
2025-04-17 04:23

除非国家严禁油车上路。唔系就一直开油车!

用户93xxx79 回复 04-19 09:04
看来你是没看过电车,开几次吧,你会觉得很香,20万的车开出了保时捷的感觉

野山核桃 回复 04-19 10:22
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有钱人的生活咱想象不到

向月狂吠

向月狂吠

82
2025-04-17 11:25

电车什么时候缴车船税和养路费?

迷失方向 回复 04-19 15:53
呵呵,那能说明啥?你实地数过一天多少车加油?一天流水多少钱?最搞笑的就是抵扣税,你不出口就没退税,抵扣税只涉及企业自用部分,微乎其微,而不是所有税都能抵扣掉,最关键是48%的税,被你说成无关紧要。你真是睁眼说瞎话不打草稿。

迷失方向 回复 04-19 16:09
再说对于加油站来说200万很高吗?谁去加油站加个十块八块的油?大卡车一次加个几千上万块的油都正常。一天几十万流水稀松平常。

感冒菌

感冒菌

77
2025-04-17 08:28

电车始终是大势所催,现在的种种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不信的看看几十年前的汽车,跟现在的电车一个样,各种致死缺陷一个又一个还不是都改过来了[并不简单]

用户15xxx77 回复 爱我中华 04-19 16:50
考虑石油,不考虑人命?

爱我中华 回复 04-19 16:42
因为人家不缺油[微笑]我们国家的燃油消费需求太大,而石油进口容易被卡脖子[思考]出于政治战略考量我们国家才会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静静吃瓜]电动汽车之前是燃气汽车[微笑]当然现在市场上还有很多个人或企业在用,但是储能和加能是制约燃气汽车发展的主要障碍[并不简单]得益于动力电池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我们国家的成熟电网[点赞]所以电动汽车在我们国家能够飞速发展就是顺理成章咯[哈哈笑]

微笑已成殇

微笑已成殇

75
2025-04-17 13:21

电车只会开一家倒闭一家,今天是哪吒,很快下一家就是尉来

ufo0126 回复 04-19 09:39
石油不一定能一直开采,但是汽油是可以合成的,只是目前成本太高。不信,你去问问德国的小胡子,人家二战就有这技术[赞]

记忆如沙 回复 04-19 16:30
不好意思,一切以现有技术为基准,不是哪个人那批人说的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现有技术没达到车企宣传的,国家不都开始整治了?工信部刚出文件了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落叶

落叶

62
2025-04-17 15:38

充电越快电池寿命越短

瞬间 回复 04-18 07:42
你说的对,所以苹果手机一直没有快充[得瑟][得瑟]

用户85xxx28 回复 04-18 00:03
常识快充快换!

沙子

沙子

51
2025-04-17 18:15

别的无所谓,就是内饰两块液晶屏太LOW,但是现在油车都不用机械表,相对来说还是喜欢油车的中控台多一点

今夜星光灿烂 回复 04-18 23:17
你抱着你家的液晶电视以120的速度跑吗?

谈钱伤感情不谈钱没感情 回复 04-18 18:30
意思你命很好?借你条命给我吧

是但求其呃

是但求其呃

49
2025-04-17 10:46

再快又如何?又要重新投入新的充电设备?谁来买单?

欢乐马 回复 04-18 12:36
不用解释了,你倒回去用2G信号手机吧,傻不拉几的说的就是你[滑稽笑]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4-19 04:15
充电又不是免费的,带个脑子想一下不行?

胖胖

胖胖

49
2025-04-17 13:13

充电18分钟,加油只要2-3分钟,永远赶不上

用户15xxx77 回复 tb041438188 04-19 16:52
一个月1000公里还需要买车吗?

tb041438188 回复 04-19 16:01
当电车实际续航达到1000公里,一个月充一次电,不用快充,又怎样?

用户34xxx25

用户34xxx25

46
2025-04-17 13:52

就是不说电池快充最大次数……[静静吃瓜][拍手]

用户52xxx21 回复 用户15xxx86 04-18 18:36
我没骂你,我只是附和你那句话[捂脸哭]

用户15xxx86 回复 04-18 09:54
大哥,你骂错人了,我两是一边的,你在背后捅我刀子,你太过分了。

yhw

yhw

43
2025-04-17 15:48

舒适智能和保命我还是觉得保命重要,目前的锂电池无法确保碰撞不起火🔥。

yhw 回复 04-19 11:47
所以您钻牛角尖准备提前自我了结?

用户10xxx81 回复 yhw 04-19 11:58
没你会钻[开怀大笑]

cz

cz

43
2025-04-17 12:44

广州一汕头走高速430公里,你那个“广州直奔汕头,全程501公里”怎么走?梅州中转?

行云 回复 04-18 07:34
我浙江,高速遍地都是,家里出来3公里就高速。现在高速早就接入市区了,最多10公里,城市快速路接驳。广东沿海发达,高速同样便捷。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4-19 04:16
有人在抖音发视频,直接录着呢,从头到尾没停过。这又是广告文?你思想还停留在清朝??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42
2025-04-17 17:35

一个没有内燃机的大号玩具电池车最多就值内燃机车的1/3价格,这是已经给到了极限!就是一个到四个电驱动马达而已,没有任何创新技术可言,至于说电车变速箱那都是智商税,只是一个简单的齿比交换而已!别在这出来丢人 跟别在这哔哔忽悠人了!就问一句懂不懂什么叫运动磨损?什么叫能量转换?什么叫能量传输损耗?懂不懂什么叫机器耐久耐用性?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4-19 04:21
是啊,所以传统燃油车企业,做不出好的电池,做不出好的电控,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可以一台配了天窗的卡罗拉卖15万,一台啥都没的飞度就敢卖9万! 既然你觉得没有创新可言,那你能做出最简单的电池吗?像你这种说话这么牛逼的人,应该不会默默无闻吧,请问你又是哪根葱呢?劳斯莱斯都要做电车,你看不上电车,所以你不买劳斯莱斯,是这个道理吧! 呸,啥也不是!

遥远的家 回复 04-18 23:12
一辆车无非就是遮风挡雨代步啊,便宜点不好吗?简单点不好吗?耐用一点不好吗?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39
2025-04-17 12:45

我就想问一下,这样双枪快充能充多少次不锁电池?

野猪佩奇

野猪佩奇

34
2025-04-17 14:06

这么高压充,不会电池过热,影响寿命?

红旗~~ 回复 04-18 07:13
只要今天没被烧死,就使劲吹今天!明天死了,就开席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3
2025-04-17 19:06

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拿电车跟燃油车做比较。根本就是两个不一样产品。现在电磁炉那么广泛。你看到煤气炉给淘汰了吗?

用户15xxx77 回复 04-19 16:54
电磁炉曾经火过一阵子,但现在用电磁炉的少了!

无所事事问候杠精 回复 04-19 04:32
主要影响到太多人了。 第一是保守派,曾经想着保值,所以花个十来万买台卡罗拉轩逸这些,想着就算开个七八年,也能卖6万块,保值神器。 第二种是二手车商,本来他们对卖啥车都没所谓的,反正就是低收高卖,捉到老实人就使劲忽悠,今年2月我朋友遇到过,一个外来的小傻比,被我朋友忽悠了,8年的汉兰达,卖了15万,还做了零首付供5年。一天时间直接赚了10万,吃大餐我也跟着去。话题扯远了, 3.传统燃油车企,以及销售人员,以前大众的工人一年可以领36个月工资的年终奖,现在都不用加班了,收入自然下降,销售人员方面,我这边一个三级城市,丰田4s一个月销量不超一百台,销售人员都没收入啊! 现在电车出来了,消费者手上的保值神器不再保值了,15.16的宝马530顶配也就卖六七万,可想而知,二手车商更是不敢收车, 所以,你觉得那些群体还会觉得新能源车没影响到自己吗?

千卷云舒

千卷云舒

32
2025-04-17 16:56

什么时候军车大批量换电车了我就换电车

用户14xxx38 回复 04-18 07:34
什么时候飞机都用电池我就换。

老冒

老冒

31
2025-04-17 17:35

500kw🟰500000w,普通家庭入户才10kw,这么大的电压和电流人不能在车内和车旁吧,电离电磁辐射,人也受不了

那是啥啥啥 回复 04-18 12:29
我觉得你说的对,但你得多看书啊,kw不等于kv,电压是kv,电流是A,功率才是kw,电量是kwh

用户10xxx81 回复 04-18 08:18
对,别人几百兆的变压器旁边都不能呆人[开怀大笑]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30
2025-04-17 18:55

这些电瓶车企业最大的研发就是雇佣这些自媒体在网上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7
2025-04-17 17:32

我发明了10枪快充,充满电只需5分钟

打酱油的 回复 04-18 09:26
插满吗?[大笑]

用户87xxx82 回复 打酱油的 04-18 10:20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26
2025-04-17 15:41

如果一直用双枪快充估计能用八年的电池三年就给你干废了。

Whisper 回复 04-17 17:44
挣的就是你换车换电池的钱

唯爱

唯爱

24
2025-04-17 14:57

首先充电站你能给我找到两把枪算你赢

加油

加油

21
2025-04-17 18:38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网友1234伍陸柒

网友1234伍陸柒

21
2025-04-17 16:58

双枪充电桩,哪里有?电费多少,服务费多少?

独角的猪猪

独角的猪猪

20
2025-04-17 16:48

[抠鼻][抠鼻][抠鼻]看看你周围的电器,那一件电器不是外国发明创造的?包括现在那些遥遥领先的电车,哪家比特斯拉先发展出来的?

用户95xxx25

用户95xxx25

19
2025-04-17 12:26

让油车免除各种限制和税费回归正常就知道谁好了。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15
2025-04-17 17:53

如果不是燃油承担了电车的过桥过路费,5毛钱1公里的燃油车可以低于3毛5。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15
2025-04-17 17:50

傻逼还在吹电车

Paradise

Paradise

15
2025-04-17 17:07

110挺好的,油车实际上也是110比较省。我的一台丰田,110油耗5.5,120就6.2了。

永远有多远 回复 04-17 19:55
110是比120省油,我的陆放超过110到120油耗明显上升

紫气东来 回复 04-18 00:53
得看排量的

用户28xxx22

用户28xxx22

15
2025-04-17 19:41

充电再快,你得能抢到充电桩

别搞没用的

别搞没用的

14
2025-04-17 16:40

电池起火不解决坚决不买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14
2025-04-17 17:42

油车跑120你说龟速,电车110你夸它速度快。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13
2025-04-17 23:36

从不看电车!电车牌子只认识特斯拉比亚迪,看见绿牌知道是电车来了。买车还是在传统油车里选,一个手机就够我续航焦虑了,不想因为算几毛钱电费天天想着在哪充电啥时候充电[抠鼻]

楚輝

楚輝

11
2025-04-17 12:55

广州到汕头501公里?你是梦游吧?

咖啡

咖啡

11
2025-04-17 20:18

吹牛逼

好的

好的

11
2025-04-18 06:53

给大冤种洗脑文

外星人

外星人

10
2025-04-17 14:50

500KW充电要多粗的电缆,司机能拿的动充电的电缆吗?

用户13xxx23 回复 04-18 06:51
一个电车盲出来显摆了!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10
2025-04-17 15:52

广州到汕头根本就不能全程110

左佐

左佐

10
2025-04-17 18:34

左佐  0 智能车时代,就没有油车、氢车什么事了。又油又电,太复杂,不容易打通任督二脉 而且电池爆炸以后都不是个事。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提高。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10
2025-04-17 18:05

电车就是省钱。火化。灰盒都省下了。

散仙 回复 04-17 18:07
瞎说什么大实话

莫名

莫名

10
2025-04-17 21:26

什么时候广州到汕头501公里?我白云到汕头怎么跑都差不多460顶天[微笑]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10
2025-04-17 19:09

我觉得吹牛逼变了法子吹,以前是王老板自己吹,现在是雇你们这些五毛帮吹。

迷茫

迷茫

10
2025-04-18 03:47

欧洲工程师都惊呆了,吹牛能吹这么大,果然牛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10
2025-04-17 20:30

起火问题是最大的

AA志中

AA志中

9
2025-04-17 18:20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平时很少开车的还是买油车,一台车的保险最起码一年都要贵到到三四千块钱,平时除了出去自驾游玩,上下班都是电动自行车的,一年下来也就一万来公里,买个电池还得买车位,才能装充电桩

一滴水珠728862671

一滴水珠728862671

9
2025-04-17 17:49

电车始终是垃圾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4-17 20:16

舔吧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9
2025-04-17 23:01

最近有种说法喊的挺凶,不知道真假,说是常驾驶坐在电池包上的,辐射高,掉头发

朱宗元

朱宗元

9
2025-04-17 21:11

一天到晚就看到比亚迪他妈满天遍野的吹牛逼,两年前买的车,千里眼功能一直在升级,就他妈活脱脱的一个骗子车企。

所见所得

所见所得

8
2025-04-17 16:08

全自动火化柜

白了个白♥

白了个白♥

8
2025-04-17 16:33

网约车要的是稳定。搞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干嘛

wx寒羽良f

wx寒羽良f

8
2025-04-17 18:10

广州到汕头最多也就400km

坏人

坏人

7
2025-04-17 12:27

超载了 呗牙嗲核载375公斤

卡哇儿

卡哇儿

7
2025-04-17 19:33

我怕火葬场都吾使去

就四这么拽

就四这么拽

7
2025-04-18 06:06

现在电车为啥行驶费用低还给各种优惠补助!还不是想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当实验的小白鼠!没有目的谁会给你好处!

law

law

7
2025-04-17 22:13

说一千道一万也没用,什么时候阿一阿二出行都坐电车了我再买!

啊娇

啊娇

7
2025-04-18 06:37

比亚迪还在坑人。

东北之北

东北之北

7
2025-04-17 17:12

电池不能自燃爆炸的国标明年6月份才正式出炉。为什么现在买?look at my eyes 为什么?

轩辕

轩辕

7
2025-04-18 06:27

五个大汉坐不了比亚迪,超过载重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
2025-04-17 19:54

着火的速度应该也很快

klrs

klrs

7
2025-04-17 23:19

压着110跑,笑死了[滑稽笑]!

还踢球

还踢球

7
2025-04-18 05:06

超充充满一次多少钱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7
2025-04-17 21:47

凡事只告诉你有利于你的部分就行了[得瑟]

罘哭

罘哭

6
2025-04-17 17:59

我关心多少钱 安全不安全 你告诉我充电快 再来他妈有加油快

夏沙宇

夏沙宇

6
2025-04-17 17:58

除非超充能普及到加油站一样方便。。否则都是空谈。。

你恩我爱

你恩我爱

6
2025-04-17 18:31

上世纪末,富康1.6手波满满一箱油从广州广源路出发经韶关过粤境金鸡岭到达进入湘省边,然后原路返回。到从化亮燃油报警灯,看作全程一箱油吧!新世纪之初,售10个w的单空调单点国货金杯一箱油70升 2.2排量。外语学院至从化吕田某500强国企单程约135KM,4个单程亮灯,全程空调,从化牌坊后山路。油车一項沙沙碎的功能,有什么好值得吹

用户10xxx84 回复 04-18 07:05
70升油和70度电价钱就不一样了

你恩我爱 回复 用户10xxx84 04-18 08:26
车价还不一样呢!充电时间就几分钟啊?每辆油车在常规路面能到达的地方,另一辆也轻松做到,现在电车哪个车企敢说这句话!新冠时代你吃的米是烧油的重卡跨地区或省际运来的还是用电车运来的,下次什么冠来临你自己用板车推?当全球24小时道路救援的板车用上电车你再出来吧!

雷霆跳蚤

雷霆跳蚤

6
2025-04-18 00:43

电摩和油摩之争,谁赢了?

紫气东来 回复 04-18 00:54
没有可比性

招财猫 回复 04-18 13:07
如早不禁摩。电鸡连出生机会都没有

游手好闲

游手好闲

6
2025-04-17 20:05

世界几大汽车厂,里面的工程师们都不懂什么新能源路线最有生命力吗,如果电车真的有生命力,这几大车厂早就会布局电车,难道这些发达国家的汽车工程师们都集体在新能源领域选择错了。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6
2025-04-18 06:30

去吧,勇敢的去当小白鼠吧,能活下来再说吧

終于自己

終于自己

5
2025-04-19 15:14

所以电车就不能买贵的,像我10万的海豚正好,现在三年多跑了九万公里几乎无衰减,跑20万公里电池肯定没问题,就算无残值也值了。10万块的油车跑20万公里还能值多少钱呢?都跑20万公里费用孰多孰少呢?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5
2025-04-17 17:20

一键火化高级功能你咋不介绍一下

A君

A君

5
2025-04-17 17:51

油电同权后,每年征收养路费+年票。国补退潮,还能蹦起来?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5
2025-04-17 17:26

阻挡我不买电车的一是充电速度,二是电池起火。这两项都解决了就是电车的天下。油车完全完蛋

1314qw13 回复 04-17 18:28
你怎么不说把油价降下来,电车全完蛋?

中空

中空

5
2025-04-17 18:34

现在新能源车新车占比已占54%,谁是主流这不一清二楚?!油车不是不可替代的,插混可完美替代油车,再欢呼油车也改变不了逐步它逐步淘汰的命运!

桂K061 回复 04-18 00:36
其实我欢呼电车,但我买油车

哥舒浪荡

哥舒浪荡

5
2025-04-17 19:33

我加油用大货车的大枪也没多大影响,应该不会爆炸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5
2025-04-17 18:17

电车是大势所趋还一天争论这个无聊话题,油车会存在但市场是不断萎缩,猥琐到20%这个规模就止住了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5
2025-04-17 23:08

如果真是那样,燃油车将不堪一击,不过高速上充电也不便宜!对于经常跑长途的人来说,那又没什么意义了!

山水

山水

5
2025-04-17 23:01

燃油车会一直存在,不管你怎么吹嘘所谓新能源电驴子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4-17 20:17

真牛逼,用完电正好停充电桩前

水东流

水东流

4
2025-04-17 17:46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怕烧!

蓝天

蓝天

4
2025-04-17 23:19

安全第一,别着火爆炸才是最好。

凯 麒 麟

凯 麒 麟

4
2025-04-18 12:01

我比较好奇的是,他们是如何干到没电到0 ,然后刚好到充电站,从0开始充电的。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4
2025-04-18 07:30

吹得再好,我也不买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4
2025-04-17 23:07

一个活棺材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4
2025-04-17 14:45

这实际是想说电枪一插,拉个S的时间,就充饱了。

坎坎兮伐檀

坎坎兮伐檀

4
2025-04-17 20:45

电车高速撞车死亡率百分之百。燃油车发展了快150年,而电车才二十年左右。

笑三少

笑三少

4
2025-04-17 23:12

先把电池起火的硬伤解决了再说其他的。

雨中雨

雨中雨

4
2025-04-18 06:38

这么快,不发热,不会引燃???

阳光开朗大兽医

阳光开朗大兽医

4
2025-04-17 23:24

好多大聪明想要螳臂当车,却不免被历史发展的车轮碾压!

欲辫已忘言

欲辫已忘言

4
2025-04-18 07:11

去比亚迪工厂看看,为啥比亚迪工人多数都是开油车呀

澳门欢喜哥

澳门欢喜哥

4
2025-04-18 12:10

吹吧,你就吹,等你的车着火,发生撞车时,换电池时你就知道痛苦

象鼻子

象鼻子

4
2025-04-17 19:47

只有解决了燃烧问题,那就基本可以吹牛逼了!!

用户39xxx90

用户39xxx90

4
2025-04-17 21:02

有几个这样的充电桩

好个

好个

4
2025-04-18 13:27

牛逼都吹破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5-04-18 11:29

又忽悠人买电车,电车就是垃圾车,行走的铁棺材。

牵挂

牵挂

4
2025-04-18 07:58

吹你大爷!有多少隐患有多少代价你比谁都清楚!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3
2025-04-17 19:07

那四枪是不是9分钟就好了?八枪是不是就跟加油一样快了?

用户16xxx66 回复 04-18 18:40
没有2个以上快充插口的

老虎

老虎

3
2025-04-17 15:52

就跟你说吧,苹果手机到现在17已经快出来了,你知道到现在还有多少人在用苹果6或苹果x吗,油车几十万公里性能还在,电车你开个几十万公里看看,不过那些一年二箱油的人换成电车好处还是很多的。

用户10xxx78 回复 04-17 18:31
你出门叫辆滴滴,问问司机有没有认识的电车跑上几十万公里的?有空多出门,多见识见识,捧个手机和井底的蛤蟆没区别。

一棹烟波 回复 04-17 22:24
你是广东土著吗?以前新闻报道过的,深圳不少出租车是比亚迪的,营运几年后报废,里程普遍大几十万公里了。最近的是太原报废几千辆比亚迪出租车,最多的跑了140万公里。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3
2025-04-18 08:08

500公里,跑250就没电了。

招财猫 回复 04-18 13:09
有跑了二百伍,自己变2佰伍继续跑[哈哈笑]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5-04-19 16:47

多了解一下

用户93xxx79

用户93xxx79

2
2025-04-19 09:02

外国油车好,老外的屁股下很多钱

品   茗

品 茗

1
2025-04-19 15:08

奇葩人才有的奇葩观点!厂家保质八年!你以为你比厂家还聪明吗?开过电车吗?看看太原第一代电车八年跑了多少公里!

沐风

沐风

1
2025-04-19 09:28

比亚迪海狮,行驶中大屏卡住几分钟,后又恢复!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025-04-19 16:48

你的电池能分开充电吗?

小步侃车

小步侃车

与你分享高性价比汽车资讯,侃车聊车无所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