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试验场的轰鸣声中,中国新型电磁线圈炮完成124公斤炮弹试射。这枚700公里时

战械风云录 2025-04-18 10:13:13

东海试验场的轰鸣声中,中国新型电磁线圈炮完成124公斤炮弹试射。这枚700公里时速的穿甲弹,在穿透十层复合装甲靶标的同时,也击碎了传统海战规则——五角大楼的兵棋推演显示,福特级航母在400公里外已进入红色警戒区。

不同于火药推进,我军电磁炮采用128组精密线圈构建"电磁高铁"。通过百万分之一秒级的电流脉冲控制,炮弹在0.05秒内完成700公里/小时加速。对比美军耗时40年研发的18公斤级试验弹,124公斤投射质量意味着:我们能用重型拳手对战轻量级选手。

独创的磁流体稳定技术是制胜关键。该技术在炮弹表面生成电离气体层,如同给超音速弹头穿上"紧身衣",使其突破音障时仍保持毫米级精度——相当于从上海发射命中杭州西湖游船的桅杆。 这套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20MJ/m³,45秒即可完成再充电。做个直观对比:美军现役的电磁轨道炮完成单次发射需要3分钟充电,而我军新装备的射击间隔比煮碗泡面还快。

"超级电容+石墨烯电池"混合系统实现45秒快速充电,能量密度达120MJ/m³。相较美军电磁轨道炮3分钟的充能时间,这个速度比煮泡面还快20秒。福建舰3000次无故障弹射验证的成熟技术,让"充电焦虑"成为历史。

055改进型驱逐舰的前甲板电磁炮阵列,配合激光反导系统,已构建三层立体防御网。通过参数调整,该系统可切换为卫星发射平台,将航天成本降低70%。五角大楼数据显示:中国舰队的电磁炮群能实现400公里外每分钟360发的饱和打击,而每发成本仅是标准-3拦截弹的千分之一。

五角大楼的兵棋推演显示,配备电磁炮群的中国舰艇编队,可在400公里外形成每分钟360发的饱和打击。这个数据意味着什么?美军现役的标准-3拦截弹每发成本高达1800万美元,而电磁炮的每发成本不足其千分之一。这种"用福特轿车撞自行车"的消耗战模式,足以让任何对手的防御系统陷入崩溃。

当某些国家还在为电磁轨道炮的炮管烧蚀问题头疼时,中国军工已用线圈炮的实战数据改写了游戏规则。从电磁弹射到电磁拦阻,从舰载激光到微波武器,这些看似科幻的装备接连服役,揭示着现代战争的制胜密码:谁掌握能量转化效率,谁就掌控战场主动权。

中国军工的突破不仅是武器迭代,更是储能技术、材料科学的系统跃进。当别国还在解决炮管烧蚀问题时,我们已用实战数据改写规则——现代战争的胜负手,在于能量转化效率的掌控。 太平洋的波涛依旧汹涌,但电磁炮的轰鸣已揭开新海战纪元。这项突破不仅是军事科技的胜利,更是高端制造产业链的集体亮剑。当协同创新的浪花汇聚成潮,世界格局的重构已然开启。

要是电磁炮炮弹的炮口初速才700公里/时,那还不如用高压气体发射来得简单[捂脸哭]

小编高中肯定没毕业,时速700公里二战的螺旋桨飞机都能达到,这速度出膛的炮弹只能是迫击炮,曲射能有个七八公里射程

美军现役的电磁轨道炮完成单次发射需要3分钟充电,而我军新装备的射击间隔比煮碗泡面还快。 "超级电容+石墨烯电池"混合系统实现45秒快速充电,能量密度达120MJ/m³。paom泡面几秒钟?你不吃泡面的?

5 阅读:29857

评论列表

侠客

侠客

105
2025-04-18 15:30

真可笑,不知道是哪个傻缺写的帖子,居然还被傻缺审核通过了

qzuser 回复 04-19 17:53
只要不涉及日本,就通过

用户49xxx65 回复 04-19 18:46
中国的就可笑,你美爹的就不可笑?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55
2025-04-18 11:04

700公里时速还是7000公里时速?700是绝对不可能。

song 回复 04-20 15:14
以下是一些常见手枪子弹的初速: - 9×19mm帕拉贝鲁姆弹:初速一般在350-400米/秒左右。例如,格洛克17手枪发射该弹时,初速约375米/秒。 - .45 ACP(11.43×23mm)弹:初速通常在250-280米/秒左右。像柯尔特M1911手枪使用该弹,初速约250米/秒。 - 7.62×25mm托卡列夫弹:初速大约在420-440米/秒。托卡列夫TT-33手枪发射这种子弹时,初速可达420米/秒。 - 5.8×21mm DAP92式手枪弹:初速约480米/秒,是我国92式5.8mm手枪的配用弹。

金风送爽 回复 04-20 12:51
700公里的时速连几十秒都飞不了,这是靠初速度的,不是有燃料推进器!而且我们假如它能飞40分钟情景:对方一看这东西飞过来了,哦,不忙,先吃好饭再说,吃完一看差不多了,让船转个弯躲一下,连拦截弹都可省下了[得瑟]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33
2025-04-18 18:09

真这么牛怎么连控制精神病人都做不到

Lico 回复 04-19 13:08
没把你控制住

mmm1233 回复 Lico 04-19 19:57
这种狗屁不通的文章不是精神病写的难道是你写的?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30
2025-04-19 22:22

传统炮弹的出膛速度大概是1200-1500米每秒,换成时速就是每小时4000公里左右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28
2025-04-18 20:38

牛了,航班都能追上这电磁炮弹

5plus5

5plus5

21
2025-04-18 19:32

厉害,我的国。

摩卡路上 回复 04-19 18:10
这个就是小编自己乱编的,全篇毫无根据,胯大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8
2025-04-18 20:47

看清楚,是0.05秒就达到700公里,某米电瓶车都弹谢1秒破百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7
2025-04-18 22:11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数学课肯定不是在外面吸烟就沟傻姑了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16
2025-04-18 18:25

小心间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6
2025-04-18 19:39

写的啥鸟玩意???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3
2025-04-18 17:53

注意保密,技术别被特工弄走

一阵风

一阵风

13
2025-04-18 18:51

🀄️国现在主要问题是怎么防住核心技术不被汉奸走狗泄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1
2025-04-18 21:02

700公里/小时=194·4米/秒,还不比枪榴弹快多少,国家投入重金就做出这么个二百五?可笑至极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0
2025-04-18 17:57

不用怀疑!小骗泄密了!盘它!

猫咪鱼

猫咪鱼

10
2025-04-18 23:25

你这样把明确的数据都曝光出来,让我很难不怀疑你是间谍!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9
2025-04-18 22:19

700公里是慢了点,但如果不是炮弹,而是自带动力的炮射导弹呢?直接获得一个射程400公里,速度700的初速,原本射程400的导弹是不是能飞更远更快?结合弹重,是不是有可能?

mmm1233 回复 04-19 20:05
那这么大费周章感觉意义也不大,炮导结合早就有了,火药本身成本并不高,这一套设备的成本可以造无数的火药了

gslzzjj2005 回复 04-19 21:00
你连什么是电磁炮都不知道,也敢哔哔?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9
2025-04-19 12:35

少了一个0吗?

陈仙应

陈仙应

8
2025-04-18 16:09

炮弹还没飞机快

用户94xxx31 回复 04-18 17:27
坐P—51抓炮弹。

钢铁达人

钢铁达人

8
2025-04-18 21:06

还不到0.7马赫,战忽局的小同志,有点冒进了!

宁静海

宁静海

7
2025-04-18 20:28

数据这么详细?可能吗?作者亲自参与了🤭

异火

异火

6
2025-04-18 19:30

不知小编煮泡面要多久?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6
2025-04-18 20:52

我们既然以经走上技术立国的国策,一定要大力增加钓鱼执法的力度!要做到技术越高,钓鱼次数越多,这样才能保证技术安全。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4-18 22:24

中国有科技人员,更有汉奸!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5
2025-04-20 10:11

也有每秒194米了,未达到音速340米每秒,这应不可能,步枪子弹是900米每秒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5-04-20 17:57

时速7000公里还差不多! 700公里/小时电磁炮初速炮弹,在平地最大投射4公里远。除非是可加速的火箭弹,否则无法攻击400公里的目标。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5
2025-04-18 20:19

电磁炮有火焰?

劈山 回复 04-19 16:20
目前应该是有火焰,电弧产生的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5
2025-04-18 21:49

狗的评真可笑,一口鲜血又咽了下去。

h  h  h

h h h

4
2025-04-20 07:53

低调低调,做人一定要记得低调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04-18 23:33

烧蚀问题特么小编都没弄明白.. 那是电流经过炮弹的电枢引起的离子化 你牛皮炮弹都不导电试试

无忧无虑卓爷

无忧无虑卓爷

3
2025-04-19 13:04

小心间谍!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3
2025-04-20 10:50

700的时速,那就是一分钟12公里,一秒钟200米?还不如手枪啊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4-18 17:54

鸡肋,不能发射后调整弹道,有什么用。导弹是怎么出现的,就是为了精确命中目标,发射后不断调整弹道。最终命中目标。现在的电磁炮不能发射内爆弹,毁伤威力小,不能发射后调整弹道,命中精度差。可以研究,不要瞎吹。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3
2025-04-20 19:41

额。。。700公里。。。时速。。。还是换导弹吧,这玩意航母都能靠走位躲开。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4-20 12:17

应该是初速700米每秒

用户86xxx57

用户86xxx57

2
2025-04-19 18:18

小编,你是不是漏写了一个“0”,7000km/h,也才1944m/秒而已。

混江龙

混江龙

2
2025-04-18 22:49

时速700,没客机快,蚊子都打不到,SB文章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2
2025-04-19 16:55

45秒快速充电,每分钟360发,你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2
2025-04-19 12:54

小编是乌龟,一个钟头跑七百,龟界第一[赞][赞][赞]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
2025-04-19 23:49

钓鱼Ai文

桃花岛主

桃花岛主

2
2025-04-19 14:50

杜撰出来的吧?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4-20 03:31

狗屁不通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2
2025-04-20 13:53

煮碗泡面要几分钟?你就不能直接写清楚点。

GC地平线

GC地平线

2
2025-04-19 22:37

一堆瞎胡扯淡呢,充能45秒,然后又说360发每分钟,也就骗骗了纯小白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
2025-04-20 05:24

有木有搞笑,这炮弹才700公里时速,射到350公里外要半小时?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
2025-04-18 22:56

700公里时速算快吗?

海盗

海盗

2
2025-04-19 17:08

700公里时速和高铁差不多,等你打过去人家跑了

ZONGKKK

ZONGKKK

2
2025-04-20 14:10

会不会差不久后美低同步突破?殖子围城

玄和

玄和

2
2025-04-19 16:04

时速700公里,两舰相距400公里要在几分钟?当你弹打到时,我都不知道开到那里了!

陽駟爺

陽駟爺

2
2025-04-19 15:48

七百公里时速,你当炮弹也像你瞎咧咧调皮,晃晃悠悠慢慢走。

列钦

列钦

2
2025-04-19 16:35

。。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4-19 22:07

每小时700公里,小编你是认真的吗[晕]

用户80xxx44

用户80xxx44

2
2025-04-19 22:48

每小时700公里,玩呢?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4-20 09:49

你说的这样具体,能相信你吗?

用户62xxx80

用户62xxx80

2
2025-04-19 21:55

超音速是大于1224公里每小时

afei

afei

2
2025-04-20 05:48

700公里/小时?

写意

写意

2
2025-04-19 18:11

战忽局的

zsdqy007

zsdqy007

2
2025-04-20 12:15

还霉国耗时几十年,如果不是汉奸把电磁炮秘密卖给霉国,霉国也就几十克的小钢球玩玩,该死的汉奸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5-04-19 21:29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局座都说过电磁炮没用,是做不出来的[静静吃瓜]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1
2025-04-18 17:29

700公里时数是需要贴脸开大么[捂脸哭]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
2025-04-18 21:53

这特么胡说八道!

随风

随风

1
2025-04-18 17:44

打一发要等45秒还是太久了,还得改进。4点5秒还差还多

海滨拾贝

海滨拾贝

1
2025-04-19 11:32

124公斤,2000发弹头,需要248吨?什么船能放这么弹头?

红胡子

红胡子

1
2025-04-18 20:20

为福特级量身定做

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1
2025-04-19 21:05

少了个零。

wangping

wangping

1
2025-04-19 16:18

[墨镜][墨镜][墨镜]

GPS

GPS

1
2025-04-19 14:46

700公里是弹射飞机速度吧!

地雷3

地雷3

1
2025-04-18 21:16

又一汉奸!这么详细的报导!…

herfsy

herfsy

1
2025-04-19 19:35

估计是抄错作业了!700公里时速,比汽车快2到3倍,确实慢了点!

寻梦

寻梦

1
2025-04-18 23:29

泄密、这是严重的泄密!

知了

知了

1
2025-04-19 21:14

700公里?时速??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1
2025-04-18 22:26

呓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4-19 14:00

胡说八道!每小时七百公里还能打击目标???骗流量还是留点脸吧!!!

兰花星

兰花星

1
2025-04-19 13:32

700公里每小时没有突破音速,编者没文化瞎扯淡的!

路在何方

路在何方

1
2025-04-19 13:58

1234567

1234567

1
2025-04-19 20:15

700公里/小时,194米/秒,不是傻缺?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1
2025-04-20 00:21

炮弹都2880公里每小时,这700能干啥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4-19 19:07

难了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
2025-04-18 23:48

客机每小时都不止时迩700公里

金顺灵

金顺灵

1
2025-04-18 23:12

吹泡泡,鬼才信!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5-04-20 07:27

700公里时速,估计不到一公里就掉下地面来了。

灯塔

灯塔

1
2025-04-19 19:52

gsgl02chen

gsgl02chen

1
2025-04-19 16:17

忽悠死白片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4-19 20:56

为什么写的那么详细呢,这不是向外传递与启发吗

闷骚男GT80

闷骚男GT80

1
2025-04-19 23:24

700公里时速~没有一点实战意义![抠鼻]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5-04-20 06:04

这一天天的也没人管管

袁利锋

袁利锋

1
2025-04-19 20:26

有可能是间谍拿这个传信

近水临风WYY

近水临风WYY

1
2025-04-20 10:27

好!

猫儿不吃鱼

猫儿不吃鱼

1
2025-04-20 18:35

举报拉黑

大海

大海

1
2025-04-20 05:56

实战一次!

贝勒爷

贝勒爷

1
2025-04-20 09:31

才700公里时速?高铁时速x2倍?不会吧,

红尘烟雨醉相思

红尘烟雨醉相思

1
2025-04-20 07:36

以为打红警呢?

金苹果

金苹果

1
2025-04-20 13:52

700公里/时,也就是200米/秒。

金苹果 回复 04-20 13:56
考虑到弹重124公斤。也还行!!问题是能打多远?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1
2025-04-19 13:39

屁也不懂瞎编,七百公里的炮弹时速高吗?电磁炮讲究的是高炮口速度。

浪淘沙

浪淘沙

1
2025-04-20 19:44

你这炮还不如榴弹炮加农炮,坦克炮。坦克炮出膛的速度起码是两倍音速。

TOCCATA

TOCCATA

1
2025-04-19 21:15

数据乱写的,电磁炮速度5-10马赫

信天游

信天游

1
2025-04-20 18:35

贵在成本低可以饱合攻击,然后跟一枚高超音速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5-04-20 11:15

700公里还突破音速,民航机都超过一千公里了,我们这电磁炮是用来打直升机的吗?

余生皆安

余生皆安

1
2025-04-20 12:51

电磁炮的射速700公里/小时?那用电磁力的意义在哪儿?还不如用现在火药力炮弹了[抠鼻]

江城晓原

江城晓原

1
2025-04-19 19:10

700公里时速?!大脑不正常了吗?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1
2025-04-18 21:51

对狗来说,不是泄秘,而是对狗殊心

猜你喜欢

战械风云录

战械风云录

聚焦全球军情,深度剖析国防热点,解读战略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