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准许私有化,不用三十年,百分之八十的人或将无立足之地

聪明艺术家啊 2024-05-16 00:01:08

私有化是指将公共资产或资源转归私人所有,并由私人经营或管理的一种经济政策。这种政策在一些国家被广泛讨论,但同时也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和质疑。

如果真的准许私有化,那么确实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和挑战。首先,私有化可能导致资源分配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因为私人公司可能会更注重短期利益,而忽视长期的社会责任和公共利益。其次,私有化可能加剧市场竞争的不公平性,因为一些公司可能会利用其垄断地位来获取超额利润,而其他公司则可能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此外,私有化还可能导致就业机会的减少,因为一些行业或企业可能会因为市场竞争激烈而关闭或裁员。

然而,私有化并非必然导致人们无立足之地。实际上,许多成功的私有化计划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许多情况下,私人公司会努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福利。此外,政府也可以通过监管和调控来确保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和公共利益的实现。

因此,如果真的准许私有化,政府应该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资源的公平分配和社会福利的实现。这包括制定公平竞争的法律和政策,保护弱势群体和公共利益,以及加强监管和调控。此外,政府还应该鼓励私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社会创新,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

总之,私有化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和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只有在政府的有效监管和调控下,私有化才能真正发挥其积极作用,实现资源的公平分配和社会福利的提高。同时,我们也需要保持警惕,避免私有化带来的潜在风险和挑战。

83 阅读:40365
评论列表
  • 2024-05-16 09:02

    私有化的前提是人人有武器!

    小情绪 Triste 回复:
    资本家算个卵
    流星在哭泣 回复:
    所以我们得有家伙啊,没毛病
  • 2024-05-16 12:43

    私有化是砖家叫兽通过手段侵吞公共资源。

    用户10xxx72 回复:
    小编写的什么意思,文明来讲是文不不对题,否则就是即想当又想立。
  • 2024-05-16 14:17

    难道世界上80%没有立足之地?

    feitian2012 回复:
    免费领取了食物,还能帮助大财团基金会慈善做秀避税呢[笑着哭]你没想到吧?西方社会行为艺术作秀化,华而不实净玩虚的。按照事物发展客观规律推演,美国衰落是人类社会发展提升人类文明的必然结果。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加尔通也是如此推演的!
    feitian2012 回复:
    私有制的僵化固化,上限可见,公有制才能释放更多社会力量,走向星辰大海。
  • 2024-05-16 12:25

    私有化怎么样暂不讨论,但大范围或者全面国有化绝对死路一条

    云中睡 回复:
    那你去吧
    年华 回复:
    你还不清楚什么是公什么是私啊,公是标杆明白吗,私是奇迹懂了没,公与私只是说辞
  • 2024-05-16 07:07

    美国建国时就是私有化!

    feitian2012 回复:
    美国是资本游牧文明资本奴隶制而已嘛[笑着哭]财团基金会占据社会金字塔分配体系顶端啊!所以普通人没有资格玩弄避税游戏,大财团基金会豢养的议员们把持着国家的税收政策和避税规则[笑着哭]没想到吧?
    feitian2012 回复:
    土地可以私有啊,但前提是你能交的起持有税!从私有中抽成豢养资本财团基金会。。。
  • 2024-05-17 09:45

    现在难道不是私有化吗?一个个省市就是一个个诸侯,一个个国企央企就是一个个山头。

  • 2024-05-16 14:36

    好好看看马克思的《资本论》吧,资本的每一个毛孔,都充满着罪恶。

    流浪桃花 回复:
    你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做资本。你会打字会思考有手机有网络,这就是你打这段话的资本。资本不是原罪,原罪是非平等观念。中国固有观念中,每个人都想做人上人,拼命进取成为很多人的人生目标,在进取的过程中会利用所能利用的一切资本,为达目标不择手段。如果人人都有平等观念,很多社会问题都会得到平衡。
    feitian2012 回复:
    它们思维层次难以理解,所以归类为邪端说教。
  • 2024-05-17 08:18

    现在的国企名面上是国家的利益都是私有的

    搬运功 回复:
    国企高管是收入高,工资很底的
    十月一号 回复: 搬运功
    对呀,都在里面了,不管是做项目还是投资还是炒股,还是安排家里人都简单多吧
  • C12345 125
    2024-05-17 02:32

    我不懂,我就想知道那些私有化国家难道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无立足之地吗?现在发达国家是公有制社会吗

    C12345 回复:
    韩国遏制你啥了,日本遏制你啥了?你自己不争气说人家东西不给你用呀?人家凭啥非要给你用呢,难道你家核武送给人家用吗
    用户23xxx50 回复: C12345
    朝鲜战争的年代美国给了日本大量的投资,相当于现在上万亿美元迅速的让日本恢复到发达国家。让日本的工厂迅速发展。韩国是冷战时期东方对抗的第一线,美国把日本很多优势产业打惨之后给了韩国。
  • 2024-05-17 10:58

    最怕表面公有化 实质私有化![呲牙笑]

    Zeta 回复:
    大胆[得瑟]
    半条鱼 回复:
    池塘我挖的,你只是🐠🐠🐠🐠
  • 2024-05-18 12:38

    现实是国有化,一,资源分配更不公平和不合理:国有企业占了绝大部分的资源。二,市场竞争的公平性更差了:私有企业不可能公平的和国有企业竞争。三,如果认为国有的就是全民所有,那就是唬人的。四,企业的社会责任,好像国有企业没有什么作为。

    年华 回复:
    公与私无法定义
    _呦 回复:
    各有利弊,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还是稳定主,不宜大变
  • 关注 100
    2024-05-16 07:25

    私有化公有化公平正义最重要

    还有明天 回复:
    公平公正公开和平和谐,正大光明。
    变化 回复:
    回归动物好?你看哪个动物好?老虎狮子好吧,照样三天饿九顿,而且也轮不到你当,其他动物更是难上加难了
  • 哄哄 73
    2024-05-16 18:47

    美国人民都在月球上躺着

  • 轮回 73
    2024-05-16 22:25

    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荒玉 回复:
    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公
    流浪桃花 回复:
    这是绝对的悖论,均寡与否是对个人努力的一种奖励,你干活我躺着劳动成果你分我一半,你愿意吗?最大的问题在于制度合理性和执行的公正性。
  • 2024-05-17 11:44

    美西方自始就是私有化,按你观点,老百姓都没了!

    俺本善良 回复: 龍城隐
    缴税没错,说说缴税后的社会福利吧?
    龍城隐 回复:
    包装成私有化而已,你看看美国房产税,每年都交,与其说是私人的,不如说是租国家的
  • 2024-05-16 13:25

    经济学家米塞斯认为,私有产权至关重要——“没有私有产权,就没有自由市场,也就没有价格市场。没有价格制度,也就不能进行经济计算。” 在米塞斯看来,价格反映的是消费者的需求度,以及产品的稀缺性和可靠性。生产者和消费者在估算一笔买卖时,只能凭借“由竞争产生的真实价格”作出决策。 但是在计划经济中,国家垄断了生产资料,消灭了自愿交易和自由竞争。于是价格被扭曲,失去其尺度功能,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失去了唯一的参考。 于是,生产者为了虚假的需求做无用功,消费者花高价也买不到合适的商品。整个经济体必然因为严重的浪费和短缺走向衰亡。

    用户18xxx65 回复:
    你说的真好[点赞]
  • 2024-05-17 09:44

    泰国的住宅买了就永久是自己的,没见泰国人没地方住啊

  • 黑猴 48
    2024-05-16 14:48

    资本家回来了。

  • 2024-05-16 11:47

    公有化 最早的是秦孝公启用商鞅 变法,6世之后,一统中原,公有私有 一目了然

    他吞吞吐吐 回复:
    笑死我了,商鞅变法内容废井田、重农桑、奖军功。后面两条和公有私有没关系,至于第一天,嘿嘿知道什么是井田吗?井田指的是具有一定规划的方块田,井田制是我国奴隶社会的土地国有制度。看清楚了井田是国有,而商鞅变法把这个废了。
    可一不可再 回复: 他吞吞吐吐
    你说得对
  • 猛歌 45
    2024-05-16 09:31

    私有化,都在发展还好。怕的就是如同房地产,发展到顶点了,弱势咋整?

  • 2024-05-16 21:06

    联想就是一步步从国企变为私企甚至外企的。

  • 2024-05-17 10:06

    起码还有30%的机会,现在只有1%的机会

  • 2024-05-17 02:12

    国有又不是不走过?行得道马?

    三英轮吕布 回复:
    奥地利90%是国有化[得瑟]大家都在国企上班
  • 2024-05-17 02:21

    私有化就是开战的理由

  • 2024-05-17 11:44

    这百分之八十是电力石油这类企业,跟老百姓没关系。

  • 2024-05-17 12:09

    西方国家都没有人了

  • 2024-05-17 18:19

    台湾日本香港澳门的人都没立足之地了吗

  • 2024-05-18 14:34

    现在这世界,百分之八十的人比你生活得更幸福快乐[得瑟]

  • 塞雁 23
    2024-05-17 12:22

    公有化有几个富裕国家?

  • 2024-05-18 10:58

    关系国计民生的任何行业部门不能私有,不然离动荡就不远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听书美联储都是私企,没想到吧
  • 2024-05-17 22:43

    几百年前老祖宗传下来的宅基地都不是自己的了。

  • 2024-05-17 11:26

    欧洲发达国家都是私有化怎么说?

  • 大享 18
    2024-05-16 20:18

    标题碰瓷物权法[玫瑰]

  • 2024-05-16 08:27

    呵呵

  • 2024-05-17 18:50

    这个问题俄罗斯已给出了答案

  • 2024-05-17 17:24

    不懂就不要装逼

  • 2024-05-18 19:16

    私个屁,祖业都不是我的,那来的私有化?

  • 山人 15
    2024-05-16 11:57

    置之死地而后生

  • 2024-05-16 23:49

    只要土地是国有的,道路是国有的就没事

    锦心绣口 回复:
    嗯,所以你住上了高价房,还得到了高价路?
  • 2024-05-18 16:22

    看看欧美就知道结果,不用争论,用事实说话

  • 2024-05-18 10:53

    中国人把钱看的太重,私有化会让更多的人把钱转移国外

    云梦之竹 回复:
    为啥移民你不清楚?在这装呢?
    用户10xxx86 回复:
    穷怕了才会把钱看得太重,没穷过反而不太在乎钱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享受。外国一个人没钱还有社会保障帮衬一把日子也还过得去,我们国家一个普通人一切只能靠自己没什么社会保障,一旦没钱什么下场就不必我多说了
  • 2024-05-17 11:57

    不,是不用30年世界上又多了一二十个国家。

  • 心海 13
    2024-05-17 10:50

    现在北京对大多数外地人就没有立足之地,干十几年还得离开

  • 2024-05-18 13:03

    胡说八道!看全世界,公有制可不是主流。

    云梦之竹 回复:
    除了那些老牌靠掠夺发达起来的国家,后发的哪个是靠私有化成为发达国家的?
  • 主宰 12
    2024-05-17 21:51

    奇了怪了,过去五千年貌似都是私有化吧?

  • 2024-05-17 20:37

    这是在为私有化舆论造势!

    用户85xxx35 回复:
    用得着吗,反正你说啥也没半点用,该贪贪,想怎么改怎么改
  • 2024-05-16 17:25

    90%以上的。

  • 2024-05-17 09:39

    私有化公有化都还好,只要做人能有点仁义道德就行[笑着哭]

  • LCS 9
    2024-05-17 13:10

    好像台湾省没辉煌似的?[并不简单]

  • 2024-05-18 05:04

    美英法都是私有制啊就是没问题

    云梦之竹 回复:
    法国也有国企,别胡说八道
  • 2024-05-17 21:27

    农村现在是私有化,难道有百分之八十无立足了?????

    云梦之竹 回复:
    农村是集体化,哪来的私有化!
  • 2024-05-20 15:04

    私有化法律要跟上!在美国法律是不准任何一种行业独家经营。没有法律限制的公有化搞垄断比私有化更狠!

  • 2024-05-26 17:20

    国有化也是一小撮人,私有化还是一小撮人。制度的约束力和再分配才是关键

  • 2024-05-26 16:24

    公有化就好吗?打个土地是国家的要收你就收你,当地房价4万平米,补给你1万平米跟明抢有区别吗?

    云梦之竹 回复:
    这跟制度没关系,执行的问题
  • 2024-05-17 17:03

    说得对。

  • 2024-05-18 08:06

    你在放屁,公共资源也能私有化,按照你这个思维,把国家直接卖了就可以了

  • 2024-05-18 12:45

    人类不再为衣食住行奋斗,而只为(文明)发展奋斗。(文明):科技,生命。

  • 2024-06-17 21:34

    现实点吧孩子看破也别说,都是玩剩下的东西,书上都有说明,认真看点书了就都清楚全是套路,只是个说法本质没有区别

  • 2024-05-17 23:02

    完全私有化会造就更不合理和更不公平;最终将会激发各种社会矛盾……

    半城烟沙 回复:
    有这么傻的人?
  • 2024-05-16 18:54

    想美事呢

  • 2024-05-17 16:27

    几千年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 2024-05-17 22:50

    要想国破!立即采取全部私有化!

  • 2024-05-18 08:28

    有完善的制度,关键是有严格执法的人,最后人人要有武器

  • 2024-05-19 07:15

    现在实际上已经变相私有化了 看看国企高管真恶心

  • 2024-05-20 15:11

    私有化并不可怕,私有集权化才恐怖,虽然其托名公有。

  • 2024-06-03 07:43

    不怕财富私有化,就怕权力私有化。

  • 2024-06-22 11:15

    唧唧歪歪妖言惑众,私有化资产必须配合直选权利公有制,现在是权力和资产都是私有制肯定乌烟瘴气,资产资源私有,你权力直选就可以立法限制盘剥,欧美是例子,为什么他们没有那种求着让老板给自己增加加班才能维持生活的工人?

  • 2024-05-16 22:22

    确实,企业除了利润之外还有社会责任,每个人都努力,也是社会责任

  • 2024-05-19 06:57

    国有实际上就是极少数人所有,没啥区别。

  • 2024-05-18 07:28

    私有化是国有经济的补充,这是定位不能超越,西方是完全私有化,所以有家族可竞选总统而穷人永远是穷人,有哪一个中国出去的穷人成了美国的富豪,没有,永远也没有,阶层固化,永远割韭菜。

    用户10xxx86 回复:
    以前雅虎的那个叫什么忘了、显卡巨头A卡与N卡的老板好像也都是华人,他们可不是美国建国时就是每个贵族,这只是我知道的
  • 2024-05-24 12:15

    新加坡80%华人,私有化国家,却是世界第一富国家!

  • 2024-05-16 20:11

    五行有伦理,互相交错,妙在其中。

    太平真人 回复:
    五行跟伦理有个毛的关系。你硬要肉到一起,那肯定也能参柔些杂质。[思考]
  • 2024-05-18 22:36

    私有化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

  • 2024-05-18 06:01

    没有法律法规支持,什么化都没用

  • 2024-05-18 10:59

    很多发达国家都是私有化

    不与傻瓜论短长y 回复:
    是所有。
  • 2024-05-21 11:18

    绝对无耻的废话,那些私有化国家的人民无立足之地吗?

  • 2024-05-21 11:32

    放屁,欧美发达国家没有几家国有企业的,

  • 2024-05-28 11:14

    没有绝对的私有,没有绝对的公有。私有需要得到集体的承认,所以有一定的共有属性。绝对公有是不可能的,其实就是没有无限制的公平,总要激发人类的主观能动性。

  • 2024-06-25 23:26

    苏联解体就是傻子和人精都想私有化,卖了一国民众;日韩等弱小私有化国家,当🐶翻不了身:越南这种一度想私有化的,倒送几十年经济给大忽悠,幸能悬崖勒马以抓捕领导人重新上路苦斗;霉果、油大是最牛的私有化吧,可也病入膏肓满世界发疯几十年了,还会越来越严重。你说私有化有什么好?人精文化再怎么发展也是利己祸众[得瑟]

  • 2024-07-23 18:25

    至少现在地球上还没有真正的全面国有化,有些国家打着国有化旗号,实际是极少数世袭家族的私有,比全面私有化恶劣无数倍

  • 2024-07-26 16:21

    国营企业占比最多的是北欧 中国排不进前五

  • 2024-05-17 04:14

    我不同意

  • 2024-05-19 17:10

    是啊 说的对 美帝早就灭亡了对吧

  • 2024-05-19 22:35

    不管啥化,前提必须法制化!

  • 2024-05-21 08:14

    现在上班12个小时,将来打工就是上18个小时一天,

  • 2024-05-21 18:14

    最可恶的是,打着国有的名义侵占为私有[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22 07:40

    坐船的人不会感谢载船的水,只会掏钱向船主买船票

  • 2024-05-24 07:28

    私有化是没有回头路…[得瑟]

  • 2024-07-03 16:54

    1万元2个分和l4个人分你说有可比性吗?不当家不知盐米贵。

  • zw 3
    2024-05-26 22:15

    哎,看看历史哦

  • 2024-06-05 23:33

    没私有化,多少人有立锥之地?

  • 2024-06-07 10:05

    你没看见私有化的欧美那么多人下班后漂浮在半空中吗?

  • 2024-06-10 10:55

    欧美亡国了?几百年私有化了。

  • 2024-06-11 17:20

    难道世界80%,美国欧洲等都没了。

  • 2024-06-19 18:07

    祖宗传承下来的东西,现在却说不是你家的[呲牙笑]

  • 2024-06-28 07:49

    民生企业私有化,普通百姓就不好过了

  • 2024-06-30 08:06

    以前完全国营,禁止服务员殴打顾客。现在是半国营国际油价3、4国内油价8、9块

  • 2024-07-02 15:17

    私有化不是多少人无立足之地的问题而是私有化普通市民更本没可能接触到这些资源问题,不论公有还是私有这些资源不是普通市民能接触到的所以私有化还是公有化这些对普通市民意义不大。就好等于一间企业不论怎样去改变在一线拧螺丝的人还是拧螺丝。

  • 2024-06-02 08:56

    苏联是怎么解体的,国家企业私有化

    用户10xxx86 回复:
    苏联是公有化,最后改革私有化资产又被苏共高层瓜分了,接着苏联就亡了
  • 2024-06-04 09:26

    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扯其他都是耍流氓!

    用户10xxx86 回复:
    一针见血

聪明艺术家啊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