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抓着电动车不放?并不是有意为难老百姓,原来是这3个原因

如风行者 2024-06-16 07:12:41

感谢您的阅读,请您点击右上角的“关注”二字,后续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我的首发原创,每天为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电动车是老百姓最喜欢使用的代步工具,但是最近几年电动车加强管理,经常看到交警严查电动车,所以有网友在后台留言,为什么总抓着电动车不放?是不是有意为难老百姓?作为电动车的从业人员,今天就告诉你严查电动车的3个原因。

电动车数量多保有量大,需要进行严格管理

电动车方便快捷、经济实惠,非常适合用作代步工具,所以电动车的数量增长得非常快,目前全国电动车数量超过4亿辆,也就是说,几乎每个家庭都会配备一辆电动车。

电动车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但是与之对应的相关,配套却没有太大的发展,比如很多城市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即使有的城市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也很窄,容不下几辆电动车。

正是因为电动车的数量多,当前的保有量大,所以各地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小编也是经常骑行电动车,虽然对电动车加强管理也不是很满意,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电动车的严格管理,道路上的车辆会更乱,日常出行时会更加不便。

电动车改装行为多,安全隐患大

在骑行电动车的时候,很多车主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需求,会对电动车进行相应的改装,比如解除电动车的速度限制、安装更高电压的电池、更换高功率的电机等等。

有的用户还会给电动车加装一些零部件,比如安装遮阳伞、遮雨棚,以前我们在文章中分析过电动车加装、改装的危害,在这里就不过多的讨论。

这是因为对电动车的改装,让电动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甚至可能会引发电动车的火灾。

所以各地严查改装电动车,如果发现改装车辆违规上路,被交警查处,至少要求恢复电动车原状,对于拒不改正的车主会直接扣车强制报废。

电动车上楼,可能会让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有的车主认为,禁止电动车上楼,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的安全隐患,认为不应该这样管理,这是有意不想让老百姓使用电动车。

其实电动车上楼,虽然不能解除电动车的安全隐患,但是可以防止给生命财产带来损失,因为电动车上楼万一发生火灾,不仅仅会烧毁你的电动车,甚至可能会导致整个楼栋起火,到时候的损失就不可估量了。

所以说在停放电动车的时候,最好能够停放到小区的指定区域,有序的停在车棚中,同时电池也不能上楼,这样可以减少电动车火灾引发的其他事故,避免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总结

虽然说加强电动车管理,严查电动车为广大车主使用电动车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并非单独针对老百姓,而是为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以及出行安全高效,如果不严查电动车,那么道路上的车辆就会横冲直撞,严重的扰乱交通环境,出行时也很不安全,同时改装行为盛行,极容易导致火灾,如果发生在楼上的话,还可能带来更大的安全事故,所以需要对电动车进行严查,只有有序的管理,才能够保障用户用车安全,生活美满。

那么,您对各地严查电动车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16 阅读:22534
评论列表
  • 2024-06-16 21:54

    屁活、狗屁不通

  • 2024-06-16 16:56

    一抓生产销售环节、二抓无资质非合规改装!三抓住宅小区安全停放和充电;重点是规划专用车道,此事就能很好解决。当然,宣传很重要❗️

    昵称 回复: 昵称不能改
    你搞笑了,南京起火关我什么事,你这人真的脑袋清奇
    昵称不能改 回复:
    既然你觉得自己碰到的不能套用在别人身上,那南京起火为什么套用到全国身上?在这种话题上,你不是出来带节奏的吗?这脸打得啪啪响!
  • 2024-06-16 21:07

    电动车火灾应严查厂家,不允许出厂

    用户10xxx07 回复:
    2012年前你见过电动自行车自燃吗?还不是标准出台后才用大容量锂电池,才有改装,然后才有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不安全是由于出台新国标导致的。
    鹅城太平吗 回复:
    汽车出车祸的概率比电动车燃烧高多了,应该禁汽车
  • 2024-06-17 09:53

    说到底是是资本看上了这块肥肉。

    jinliang1983live 回复:
    [点赞]
  • 2024-06-16 11:15

    大部分二轮车是国产的,没有国外资产介入吧

  • 2024-06-16 21:25

    把生产厂家先关掉在说,

  • Tony 52
    2024-06-17 13:11

    你去看看非机动车车道是什么样子的,画条线出来就说让你走,你去走走看不是非机动车道被小桥车占用堵死就是坑坑洼洼的,但凡有条正常的非机动车道谁也不愿意去外面跟大车挤,谁的命不是命

    李念 回复:
    小车闯红灯,逆行的还少?高速上都有小车逆行,要不要把小车全部禁了收了?
    黎~zZ 回复:
    我这边白天人行道都停满了车,走路都只能走马路上
  • 鱼头 50
    2024-06-16 09:45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两面性,有利必有弊,是正常人都会看那面多,别因噎废食那才是极其愚蠢!

  • 2024-06-17 11:23

    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劳你去查查那些小汽车大货车吧,哪次事故不是证照资格齐全的?

  • 2024-06-17 02:01

    下一步也许就是自行车了

    用户13xxx79 回复:
    也许下一步是双腿呢[汗]
    欢迎光临大众小店 回复:
    自行车查不了 看到交警大不了扛着走
  • 2024-06-17 02:50

    AI洗地文

  • 2024-06-17 15:42

    就目前情况而言,个人使用电动车安全隐患多,共享之后一切便安全且合理了

  • 谈天 32
    2024-06-16 22:06

    别找借口了。若要抓的从源头下死手。没有种子哪来树,没有改装店和厂哪来改装的条件。

    罗卜头 回复:
    好,说了句人话了,你为什么要改?改了就不合法,抓你还抓错了?
  • 民民 31
    2024-06-17 10:05

    这些都不是收缴电动车的理由。

  • 2024-06-17 12:12

    废话连篇

  • 2024-06-17 10:39

    废话连篇。

  • 2024-06-17 18:38

    老百姓使用电动车主要原因是穷,买不起四个轮,第二原因是接送孩子上学方便,第三,老百姓骑电动车想去哪里都方便,第四最重点,电动车是穷人生活来源工具。

  • 耕夫 26
    2024-06-17 18:48

    啥原因?这可是公民的私有财产

  • 2024-06-17 10:01

    电动车安全隐患多,有效的管理体系滞后,就应该管住生产和销售的源头

  • 2024-06-17 00:00

    真实合法的共享女友出来了,我就相信小编说的

  • 2024-06-17 10:55

    电动车改装要严格检查,只能说了电动自行车的标准是乱定的,乱定标准带来的是使用和管理混乱,所以应当定出符合广大群众需求,电动自行车标准。

  • 2024-06-18 10:59

    标准的制定太随意,太不人性化,根本不符合实际需求,所以得不到大多数老百姓认可,应废除,重新制定。

  • 2024-06-17 10:18

    从源头抓起!从销售抓起!

  • 愚公 18
    2024-06-16 21:29

    电动车保有量大吗?那还要提倡二胎三胎干什么?

    低调再低调 回复:
    提倡二胎三胎,送锅,送盘,送电动单车[笑着哭]
  • 刘俊 14
    2024-06-17 10:49

    不合格的电动车太多了。有些人就知道占小便宜。买那些便宜的。

    251 回复:
    那它为什么有生产合格证呢这就很奇怪了。
    刘俊 回复:
    汽车要年检的。不合格直接就知道了。进系统的。电动车有吗?
  • 原点 14
    2024-06-18 12:36

    什么共享?实为出租,资本的力量,出租单车出租电瓶车,是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混乱,行人行走困难,尤其是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更是难上加难。强烈呼吁取消所谓的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还行人一个宽敞整洁行走环境。

  • 2024-06-17 10:44

    最搞笑的就是非机动车道要走绿化带的人行通道,坑坑洼洼的,不然罚款[笑着哭]

  • 2024-06-18 19:53

    不要拿违反交通法说事,难道共享车就不横冲直撞?就不严重扰乱交通环境?出行就安全了?资本的力量可以黑说成白。

  • 2024-06-17 09:41

    对那些超速,闯红灯,逆行的电动自行车要加强管理。

  • 2024-06-16 23:39

    支持严查。[点赞][点赞]

  • 2024-06-17 09:44

    最主要是电动车保有量太大,来钱快

  • 2024-06-18 08:28

    谁也没说不给你管控,但一项政策的实施前,是不是要先经过论证,考察等,不能觉得应该这样就是这样吧!

  • 2024-06-17 19:08

    胡说八道

  • 2024-06-18 17:17

    因为小摩托防碍了汽车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一辆小摩托国家才赚多少钱呀,一辆汽车那可就赚大发了,而且还可以天天生钱哈,这就是主要原因

  • 2024-06-18 18:41

    电动车为什么保有量那么多,其实真正的原因就是说明中国老百姓穷,如果有钱,谁不愿开着小轿车出行

  • 2024-06-17 22:04

    编接着编。。。。

  • 2024-06-18 13:49

    在哪蹭流量,在哪胡说一桶。

  • 2024-06-19 02:49

    牵强附会

  • 2024-06-19 02:07

    家充一次不到1元,在外面充电一次起码是几元

  • 2024-06-18 10:51

    严格管理应该是登记上牌、安全教育,不应该是各种罚款!

  • 2024-06-17 13:33

    多旧鱼

  • 2024-06-18 21:06

    现在啥都是瞎干,下个指示就干。源头不治理,审批不严格,现在查消费者,你们都允许生产销售了,难道还不让买?说白了就是交点钱就下证,交点钱就让生产。

  • 2024-06-18 21:08

    真为安全着想就应该在生产过程中

  • gelu 5
    2024-06-18 21:39

    每年交通事故死伤差不多是一个县的人口总数量,为什么不严禁车辆通行?

  • 2024-06-20 02:23

    一句话挑毛病人永远不会失业,应该在小学每周五给孩子们上交通道路安全知识,让出行人有交通意思。

  • 2024-06-20 19:57

    私人的电动车风险大,共享电动车就风险不大,是在这里不遗余力的洗白什么?

    251 回复:
    主要是共享有钱赚,私人没了电车自行车代步,去市场2公里你不可能天天走路吧,
  • 2024-06-17 16:18

    比汽车便宜

  • 2024-06-19 07:06

    归根结底都锂电池引起的。

  • 2024-06-18 18:53

    建议严查汽车,因为汽车更不安全,特别大货车一出事都是好几个家庭家破人亡

  • 2024-06-18 18:19

    呵呵!又出来洗白了。

  • 158 4
    2024-06-19 08:36

    狗扯羊腿,胡说八道一通。

  • 2024-06-18 15:49

    你就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了!

  • 2024-06-18 19:02

    不正规车可以查获,但不应烧毁,烧毁,1,影响环境污染空气,2,叫烧百姓钱,应当新车没领取的拍卖,要报废的叫废品公司拖走卖钱,所得费用全部捐贫困家庭

  • 2024-06-19 05:33

    全世界都在禁电呀

  • 2024-06-18 22:21

    一提起电鸡就厌烦

  • 2024-06-18 18:35

    我读的书少,你不要骗我!我信你个鬼!

  • 2024-06-19 08:56

    就喜欢新能源增长快是吗?

  • 2024-06-18 20:57

    胡说八道

  • 2024-06-21 20:55

    房子这么多,你们怎么不去拆,房子少了,房价也保住了

  • 2024-06-20 22:18

    最重要的是不用检车交保险电子眼下不能罚款,概括之后一个字,税

    251 回复:
    有些路口的电子眼已经可以拍电动车违章了
  • 2024-06-17 17:46

    关健是让更多人买汽车,因为汽车不占地方。

  • 2024-06-18 07:46

    简单,解放摩托车,烧油那种,完美了

  • 2024-06-19 08:28

    说大了!

  • 2024-06-18 20:34

    既然不让老百姓骑电动车那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生产电动车

  • 2024-06-18 19:34

    冷冻车不用改装改,但一次死8个。

  • 2024-06-18 20:53

    没见南宁市抓电动车

  • 2024-06-18 14:47

    转家:如果是乱充电,那就到小区里面管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到马路上来堵车,没收车辆。如果电动车改装了怎么又要没收呢?是凭的什么法律来没收人家的个人财产?改造车辆不符合上路条件,顶多是不准人家上路啊。

  • 2024-06-18 18:54

    电动车量大.,,,,,,。

  • wq 3
    2024-06-18 21:02

    不务正业

  • 2024-06-18 20:15

    源头你们不查!

  • 不管电动车这个问题那个问题的,如何处置也轮不到你们来没收,就如同我买了一台有安全隐患的电视,你们敢来我家没收吗?当然了,不可带车入户或者把锂电池带入户充电,这点是必须的!

  • 2024-06-20 20:41

    安全最有效方法,电池充电时必须和车架分离,可以入室充电或指定的充电点充电,但是电池必须放进保险柜般的专用充电柜充电(一般高厚度的304不锈钢柜给炸也炸不开,电池装进去后必须上锁,充电柜旁必须备用灭火器),入室充电的电池只准放阳台或无燃物的独室充电,这样电池烧毁了,人安全不受波及,车架没毁也可以减少人民的损失,重新配电池就可以了!重要建议,千万不要用小作访非品牌的锂电池,这是爆燃火灾的元凶![得瑟]

  • 2024-06-22 12:29

    避重就轻

  • 2024-06-18 11:57

    真的是胡说八到

  • 2024-06-18 10:26

    就是为了你安全嘛

  • 2024-06-18 15:58

    废话连篇

  • 2024-06-18 13:48

    到处违章,撞人逃逸的电鸡,成为全民公害。应该严厉管束。

    251 回复:
    汽车还不是到处违章,还不是乱停乱掉头压线超速夜间过路口有几个打灯的。
  • 2024-06-18 18:09

    明眼就知电池不管生产垃圾害死人的锂电池

  • 2024-06-19 11:22

    你们那帮砖家学着干嘛去了吃干饭的

  • 2024-06-18 20:09

    扯淡

  • 2024-06-18 21:04

    洗白

  • 2024-06-18 14:38

    为你好

  • 2024-06-18 18:22

    无就有个鬼共享车就没问题了?

  • 2024-06-18 22:38

    用这样的力度,严格管理食品安全才是人心所向!

  • 2024-06-18 20:22

    最安全就是放在房子外面充电了,它说你飞线充电,禁止,烧着和飞线充电有毛的关系

  • 2024-06-19 08:40

    为了避免火灾,应严格限制用火用电

  • 2024-06-19 11:22

    本质上是城市规划没有“考虑”到海量电动自行车。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城市规划改造,限制电动自行车,惩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只能治标。【注:电动自行车是最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

  • 2024-06-20 04:18

    屁话一大堆

  • 2024-06-22 06:30

    东拉西扯,胡说八道

  • 2024-06-21 23:49

    为什么共享电动车能占道经营

  • 2024-06-21 23:45

    光想推出电动汽车,问题是谁有钱哪?

  • 2024-06-20 18:31

    不懂装懂,搞那么多言论?你算什么?

  • 2024-06-21 23:45

    机动车,电动车都有逆行,闯红灯,酒驾,边开车边玩手机……人的问题,不是工具的问题,应该查违章和违法,而不应该针对电动车,摩托车

  • 2024-06-21 23:44

    开什么玩笑 这可是新的支柱产业

  • 2024-06-22 13:23

    对电动车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希望对那些乱停乱放的汽车进行严格管理,占用人行走道、非机动车道的汽车很普遍,有的地方还将停车位划在非机动车道里,简直是乱七八糟

  • 2024-06-22 19:23

    照这么说手机电池也很危险,不能进家门。能着火的多了去了,非得逮住电动车不放。路上骑车乱窜的是少数人,加强管理是对的,但是不能一刀切。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加强厂家的质量管理,没改装过、没碰坏的只要着火就追究厂家责任。

  • 2024-06-22 20:15

    应就事论事。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要扩大化。如要求佩戴安全帽,那就要求佩戴安全帽,准备安全帽,看到没有佩戴的就强行买一个(当然价格得合理)。如果说违规,那可不是电动车的事,那是人的事。

  • 2024-06-24 04:58

    法官陈海怡也说了要给电动自行车路权,要划开供电动自行车道路,有道路就不违规了,机动车辆不画出道路一样会违法。

  • 2024-06-22 22:10

    厂家不见你查

  • 2024-06-24 11:56

    严重怀疑你是对面的人

如风行者

简介:一个网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