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一帮人在这舔美国视频模型,这玩意没大用

小乐猪杠 2024-02-18 20:40:54

项立刚的话估计又会有很多人喷他,以胡锡进为代表的人把美国刚发布的视频模型吹上了天,项立刚就说这玩意玩玩还行,根本就没大用处,会和以前吹捧的新产品一样,最后无人问津。

这种东西的和之前的“元宇宙”一样,也被一帮中国人吹的不得了,再看元宇宙现在还有人提吗,这种东西未来主要作用就是制作大量一眼假的视频,如果说它的作用,混淆视听,以假乱真倒行。

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不会比美国差,只是研究的方向不同,中国人工智能研究偏向于实用,美国实用智能偏向于虚拟,中国的人工智能更多反映在无人机,无人驾驶等领域,其实二者人工智能并无高低之分,硬要说中国落后美国的,那就是别有用心了。

很多事我们是一直在做但不宣传,美国是还在研究阶段就开始宣传,做出点成绩后又大肆宣传,国家性格也不同。

58 阅读:10369
评论列表
  • 雪碧 108
    2024-02-19 05:56

    九十年代个人电脑兴起,当时有些文盲就说,那玩意没啥用还巨贵,哪有算盘好?便宜不说还能锻炼手指提高智商,老祖宗的智慧多牛。[呲牙笑]

    用户79xxx70 回复:
    这不是来跟您学习了嘛,高智商大脑您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我只蹭蹭 回复:
    哇!好厉害噢!九几年我们还在用大哥大打电话,压根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台式电脑长什么样,更加不知道已经有了笔记本电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19 07:29

    作用大小就看需要的人,但这是AI的进步过程,一年就把需要10年时间进化了多可怕,说没用真的是无知无畏

  • 2024-02-19 09:18

    这个眼光也好意思发表文章

  • 方智 26
    2024-02-19 11:32

    sora并不只是文生视频这么简单,而是计算机对物理世界的模拟映射,如果继续发展迭代,AI说不定会直接理解物理世界的物理规则,我们在这个领域的落后也无需掩饰,认清差距努力追赶不好吗,没有必要贬低对手,中国是个大国,不光是工业层面的AI要搞,所有层面的都必须站上台面,能与国外先进技术同台竞技

    用户10xxx96 回复:
    科学无国界,用了还要骂他怎么了
    用户11xxx57 回复:
    [无奈吐舌]直接理解规则是不可能的。理解规则必须观察现实生活中的自然现象→分析→实验探索→总结→实验证明,这就是为什么爱因斯坦发布相对论后,人们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同。而且,爱因斯坦依据现实推理的
  • 2024-02-19 10:26

    完全认同项总项立刚的观点。其实那个视频模型究竟能改变什么,绝大部分人都云里雾里的,只是被极少数极少数的人在带节奏。我们中国人没必要对外面的新玩意儿一惊一乍的,好像对方像巨人一样,顶礼膜拜,我们只需要埋头干自己的人工智能就行了。

    饭猫子 回复:
    好的技术,得到赞美理所应当。这和你去学习和研发并不冲突。我们手机,电车,ai,都是学习别人家而发展的,如果对方不好为何要学人家。
    用户13xxx36 回复:
    酸的要命 [笑着哭]
  • 2024-02-19 07:18

    没错,就是炒作

    Lucy 回复:
    这只是落后者自我安慰罢了,去民间看看,尤其是高校学生老师,ChatGPT用的多了,这还是再国内封锁的情况下。
    用户13xxx36 回复:
    葡萄好酸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19 05:21

    确实有用也确实用处不大,广告设计之类的确实有用,省时省力。但你要说多有用也不是,比如电影,能给电影上特效吗,上不了,雷同且并不连贯

    狩猎者 回复:
    等算法结合机器人,不需要后台操作,完全智能上战场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最菜的菜鸟 回复:
    同质化太严重了。。。替代不了风格化的画师动画,但是确实可以节省很多制作成本。。可惜,替代的成本和ai本身消耗的成本完全不成正比,现在只是因为有资本作为后台炒作而已。
  • 2024-02-19 09:05

    人工AI可以通过算法预知行为,个体和集体行为,说没用的人,不一定知道这个功能的含义…

    嘉季和翼献 回复:
    确实
    嘉季和翼献 回复:
    预测趋势,然后在最大可能性上布局,让你选择变窄,这种事过去算力情况下都在做了,普通人不知道而已。
  • 2024-02-19 13:36

    说实话我们国家人工智能并不落后,只是应用方向不是虚拟视频而已,12306,外卖,快递,无人机控制,打车这些都是人工智能,你看国外有那么好么?只是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觉得非常夸张,老外来中国享受到这一切表情会跟你现在对虚拟视频的表情一样

    lz 回复:
    你说的这些主要是大数据分析,并非完全的人工智能
    笔下生花 回复: lz
    看来你对人工智能是啥都不知道
  • 2024-02-19 07:44

    这玩意作用很大的 可以用来搞舆论战 或者假消息假情报 孙子兵法的一种

    笔下生花 回复:
    平时都当乐子,如果不注明是AI制作还会违法,战时你认为还会让这种玩意四处散播?
    用什么昵称 回复:
    只是很小的应用罢了
  • 2024-02-19 08:02

    技术牛逼,实用性确实还不行,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可以展望未来[得瑟]

  • 2024-02-19 09:44

    不能说毫无用处,但确实没有大吹特吹的必要,大吹特吹只是资本的炒作。

  • 2024-02-19 10:53

    这你就放屁了

  • 2024-02-19 08:12

    资本又一轮炒作而已!人工智能可不只是搞假视频!

  • 2024-02-19 20:58

    所以说手机出现了没什么用,智能手机出现了也没什么用,从M到G还是没什么用,从2G到4G了更是没什么用,但是从4G到5G那是盘古开天地的伟大创新,一下子把人类从石器时代变成电子时代了,最后一掐脖子,我还是遥.....遥.....领.........!!

  • 2024-02-19 09:36

    一是汽车的无人驾驶,而是虚拟现实。中国要考虑是否用到这两个方面?如果能,那就有意义,因为这两个是未来。

  • 2024-02-19 09:44

    进步太快了,刚发布还是问答,数据处理。现在都能生成视频了

  • 2024-02-19 10:06

    新生的高科技产生的事物,落后了就要承认并奋起直追,这玩意儿产生的后果任何人没法预判,反而我们这个以实用为目的的好判断,无非就是生活便利,效率高点。如果他们研发路线正确预先到达奇点呢?

    星辰大海 回复:
    中国的人工智能以实用为主才方便大规模制造 才能惠及民生!才会是真正的产业革命!
    老胖 回复: 星辰大海
    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人工智能最强大的可以算是革命性的地方是追逐奇点,是魔盒效果,是降维打击,我当然希望你是对的,未来如你所说而不是我担心的。
  • 2024-02-19 10:40

    今天真正明白了,这个人就是没正事,

  • 2024-02-19 11:05

    总体赞同专家观点,但二次元是个大市场,考虑到未来人类以精神食粮为主,这些虚拟技术是有用的。同时中国偏重工业ai等实际应用是务实的。在虚拟上跟随但不落后就行,一定要注重agi的突破,那其他的都只是噱头

  • 2024-02-19 09:52

    承认别人比你优秀死不了[得瑟]

    用户10xxx96 回复:
    他们承认我们优秀,也死不了。
    荣哥 回复:
    为你点赞👍敢说真话
  • 2024-02-19 15:56

    仅仅一个模型真未必有什么值得吹得天花乱坠,前年的“元宇宙”就是个例子,一通狂吹最后惨淡收场不是什么稀奇事。但SOLA成功的背景才是最值得重视的,它足以证明美国AI实力绝对不可小觑。其实归根结底只有强大的AI技术本身才是未来的真正颠覆力量,。sola仅仅只是某个方面的一个产品,未知的世界刚踏进一只脚,远未必能代表全部,但AI绝对大有可为,人工智能还有大量比视频模型更重要的方向需要突破。美国科技依然强劲,AI实力不容小觑,虽然我们还不是最强,但太多事不是线性思维可以预见的,未来并非暗淡,一切尚未可知。

  • 2024-02-19 11:42

    当年诺鸡鸭也是这么讽刺水果的:没键盘也叫手机?别人开始玩新鲜而你只会嘲讽看戏的时候,证明你已经落后了。

  • 2024-02-19 07:43

    清醒之言!那玩意搞得再好也是动漫,能追上海贼王和七龙珠就不错了,恐怕会很多生活动画片扑面而来[呲牙笑]

    用户18xxx49 回复:
    眼界开阔点,这玩意的应用远不止视频这么简单
  • 2024-02-19 14:44

    ai这个东西你没有是不行的,但你要是说有多少重要也就那样,到了最后又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把它替代,不用焦虑,不用自菲,只要国民重视科技进步,总有一天中国会引领世界,耐心一点

  • 2024-02-19 13:57

    腐儒误国,短期看是视频类制作的影响,长期发展下去ai可以制造超级武器,飞行器等等,影响深远

  • 2024-02-19 14:58

    如果说这玩意没大用,那你自己说说你有啥用?

  • 2024-02-19 15:01

    这专家有啥成绩,怎么像是郭宗师门生?

  • 2024-02-19 08:22

    中国的人工智能和美国的人工智能都是黄皮肤的中国人在弄,只不过在美国的哪些黄皮肤人背叛了自己的祖国。

  • 2024-02-19 15:38

    我觉着吧,那么多人口里爱华为,没有一个有任正非的清晰认知

  • Jing 4
    2024-02-19 13:00

    别人样品出来了,你刚立项[笑着哭]

  • 2024-02-19 13:36

    这个模型的作用是开创人工智能的独立创造能力,如果它继续再发展呢!

  • 2024-02-19 11:12

    没大用?未来机器人的动力问题解决,这玩意儿就是机器人会学习的大脑!

  • 2024-02-19 19:43

    有没有用不知道,沾边的股票涨上天了

  • 2024-02-19 11:09

    现在人工智能主要看运用哪个产业,如果第三产业太多又不能很快变现,那发展之路就困难了

  • 2024-02-19 19:21

    美颜这么歁人骗己的东西都能存在这么久,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 2024-02-19 09:28

    等项专家的小电影满网都是他就重视了

  • 2024-02-19 11:23

    发展前景啊

  • 2024-02-19 10:58

    奇技淫巧[笑着哭]

  • 2024-02-19 13:43

    无知者无畏

  • 2024-02-19 17:51

    这玩意我两年前就构思过了!奈何有资源有平台的没有创造想象力

  • 2024-02-19 13:18

    人工智能平时就是做这些商业化的东西,等战争来临将会有大用,一定别落下太远。

  • 2024-02-19 13:08

    你就说你用过没用过吧,你没用过凭什么说这个没用,你用过的话那咱们就得说说你是通过什么手段用的了。

  • 2024-02-19 10:52

    胡锡进专门发文抨击他了

  • 2024-02-20 07:25

    不舔👅,请问中国过去的几十年来弄出过什原创的来呢?并非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事实就是,西方尤其是美国,他就原创科技发展的主流,我们现在的科技离了他,还真是没有了方向感,别不敢承认,也不丢人,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才有机会赶上,甚至超越。

  • 2024-02-19 15:39

    美吹无脑,问一下那个牛逼的元宇宙呢?不提了?失败了?就是资本运作,欺骗大众

  • 2024-02-20 00:31

    配合美股造势掩盖经济颓势债务压顶忍着不降息罢了[笑着哭]

  • 2024-02-20 05:03

    美国不断创造这些华而不实的概念来骗钱,

  • 2024-02-19 21:27

    造假有用,色色视频有用

  • 2024-02-19 09:59

    纵观真正的西方历史,你会发现,盎撒一族与犹太一族最擅长的就是“偷窃,掠夺,撒谎与炒作”。他们自己也承认,国际舆论早已成为他们的掌中玩物。

  • 2024-02-19 13:29

    其实只是人工智能上的一小步,但先进的确先进,实际应用也有,看哪方面。其实最厉害的是整个产业链的进步和升级。

  • 2024-02-19 09:10

    就是一个模拟的视频,跟元宇宙游戏虚拟视频刚出来时一样!

  • 2024-02-19 11:44

    AI是一个大趋势,可以认为是一个超级电脑,再怎么诋毁也没用,未来很多行业可能被AI取代,包括所谓的砖家。至于元宇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噱头,虚拟的东西再怎么吹也还是虚无缥缈,就像游戏一样的精神鸦片,虚拟世界里过个瘾回到现实还是一样的挣扎。。

  • 2024-02-19 09:52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2-19 13:29

    我认为人工智能是在信息革命基础上的又一次重大科技革命!是生产力又一次大幅跃升的前提基础!

  • 2024-02-19 09:51

    刚生下来的孩子,有个屁用,光吃,光哭还不会干活……扔垃圾箱里算了

  • 2024-02-19 12:09

    别吹别黑,顺其自然

  • 2024-02-19 10:47

    Ai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 2024-02-19 10:33

    不是和臭氧空洞,垃圾分类一样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19 15:12

    局部有点有

  • 2024-02-19 14:06

    这家伙就是御用写手,指定好目标,逮谁咬谁。

  • 2024-02-19 12:06

    智能机器人,最后的方向[笑着哭]

  • 2024-02-19 18:02

    虚拟现实没有人谈了。

  • 2024-02-19 20:59

    各位吹AI的就没人想过这一切都建立在要有电,要有网络上吗?这么脆弱的玩艺有啥好吹嘘的

  • 2024-02-19 20:20

    美国公司擅长画大饼,可以推高股市。

  • 2024-02-19 04:51

    我挺你

  • 2024-02-19 21:14

    无知就算了,还影响他人。这不仅仅是一个模型,别人已经在机器学习物理环境了!

  • 2024-02-19 09:15

    有用是有用 但你要说AI是工业革命那就是纯纯的扯犊子了[静静吃瓜]

  • 2024-02-19 14:26

    测速

  • 2024-02-19 09:32

    你倒是弄出来呀

  • 2024-02-19 13:34

    要是被搞到诈骗哪里去 谁知道那人是真是假

  • 2024-02-19 12:09

    一个做虚拟视频的软件能对人类有多大帮助呢?

  • 2024-02-19 19:49

    过分强调实用性,很可能像三体中被智子锁死的地球那样,可以平稳发展,但没办法产生现颠覆性的创新。思想,科技和文化皆如此。

  • 2024-02-20 09:06

    衣食住行医全靠人家创新,我们就会耍烂嘴

  • 2024-02-19 12:04

    所有新的,都是由0到1的,别轻视别人,也别自大自满,得用东西说话

  • 2024-02-20 08:18

    中国ai智能在知道怎么抄怎么塞广告,当然实用啊,说遥遥领先不过分

  • 2024-02-19 15:58

    剥夺老项大脑通过阅读文字形成相应画面的能力,因为没啥用[笑着哭]

  • 2024-02-19 22:16

    阿Q

  • 2024-02-20 07:41

    美国的无人机智能驾驶落后??。

  • 2024-02-19 11:37

    请问什么有用?

  • 2024-02-19 11:26

    这类人好在是边角废料、蛙蛙叫流量,否则真会把中国带入石器时代。

  • 2024-02-19 12:34

    那个视频一眼假

  • 2024-02-19 07:51

    都是炒作,实际上不是那么一回事

  • 2024-02-19 18:29

    就像UC的AI文章,一眼就辨别出来了,确实目前没啥用,以后不好说[笑着哭]

  • 2024-02-19 09:31

    低层次码农,影视后期制作,平面模特,广告设计

  • 2024-02-19 21:28

    用处不大个屁,在视频创作,游戏动画领域,效率翻好几倍,原先5个人的活现在一个人就能干了 这个技术的革命性你根本不懂

  • 2024-02-19 21:31

    有用没用不是时间出真知,实践出真知么????我还说上帝最有用呢,能带你去天堂,谁见过了。。。。

  • 2024-02-19 20:16

    中专学历的真专家[得瑟]

  • 2024-02-20 13:10

    A1炸弹

  • 2024-02-19 13:35

    真是无知无畏

  • 2024-02-20 06:49

    人家已从0到1,即便视频现在看起来假,以这样的发展速度很快就会乱真

  • 2024-02-19 14:26

    别人的东西不管好坏就得使劲损,这就是互联网现状

  • 2024-02-20 08:18

    关键是逻辑理解算法,发展起来用到军事上不得了

  • 2024-02-19 16:32

    算法和算力的角逐

  • 2024-02-19 18:12

    项立刚是安徽一个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的

  • cm
    2024-02-19 17:39

    这人是个科盲。

  • 2024-02-20 09:55

    没错,新能源电池车也一样[呲牙笑],没吊用

  • 2024-02-20 08:20

    你说你除了吃饭拉屎,活着还有什么用?

  • 2024-02-20 08:30

    如果成本降下来是,好多行业分分钟失业,现在很多模特之类的已经失业了

  • 2024-02-19 21:51

    人工智能再厉害,你敢把核按钮交给它么!

小乐猪杠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