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已被证实的科学理论,却很难令人接受,因为太反直觉了!

魅力科学君 2023-12-28 15:53:15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人类通过不断地观察、总结和思考,逐渐发展出了一个庞大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些科学理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宇宙万物,也一直在推动着人类文明的进步。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科学理论都能被人们轻易认同,甚至有一些已被证实的科学理论,却仍然很难令人接受,因为太反直觉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三个具体的例子。

一、空间可以弯曲

空间是一个相对比较抽象的概念,通常我们将其定义为物质存在、运动的场所,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都认为空间不会随任何外部的作用或观察者改变,但著名的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却提出了一种反直觉的科学理论。

他指出,空间是一种物质客观存在形式,并且在特定的条件下,空间还可以发生弯曲,例如任何具有质量的物体,都可以让空间发生弯曲,质量越大,空间弯曲的程度就高。

尽管该理论在提出之后遭到不少的质疑,但也有一些人对此表示认同,物理学家亚瑟.斯坦利.爱丁顿就是其中之一,他认为,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像太阳这样质量巨大的天体,应该可以让空间发生可观测得到的弯曲,所以当其它恒星发出的光线在经过太阳附近时,就会因为空间的弯曲而发生偏折。

为了验证这种理论,在1919年的时候,爱丁顿带领他的研究团队,利用一次日全食的机会,在非洲和南美洲测量了太阳所在天区附近的恒星,在经过大量的对比之后,该团队发现,这些恒星的位置与日面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偏差,并且这个偏差的幅度与爱因斯坦的理论预测值相符,而这也是人类首次证实了空间可以弯曲。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理论又被多次证实,一个最直接的证据就是科学家在宇宙中观测到的“引力透镜效应”。

简单来讲,如果在观测者与目标天体之间存在着一个大质量天体,那么目标天体所发出的光线,就会在经过大质量天体附近时发生弯曲,这样一来,观测者就会观测到更多来自目标天体的光线,同时还会因此看到一个或多个由光线弯曲而形成的虚像,由于这种现象与透镜对光线的折射作用类似,因此就被称为“引力透镜效应”。

时至今日,科学家早已确定了“引力透镜效应”在宇宙中真实存在,科学家甚至还可以利用这种效应对宇宙深空进行探索。

二、时间可以变慢

这个理论同样是爱因斯坦提出的,其内容可以简单地描述为:时间流逝的速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一个特定的物体而言,它的速度越接近真空中的光速,或者它受到的引力作用越强,那么它所经历的时间就越慢。

可以看到,这样的描述是相当反直觉的,然而该理论却已得到了证实,比如说在进行过多次的“飞行原子钟实验”中,科学家将高精度的原子钟放置在飞机上,然后让飞机围绕着地球飞行,在飞行结束后,再将飞机上的原子钟与地面上的原子钟进行对比,看看两者的时间是否存在差异,而实验结果都与理论值相符。

又比如说科学家发现,当宇宙射线与地球的大气层发生相互作用时,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渺子”(μ子)的微观粒子,由于这种粒子的平均“寿命”只有2.197微秒,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衰变,因此它们原本应该无法抵达地球表面,然而事实却是,我们在地球表面经常会探测到这些“渺子”的踪迹。

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是,这些“渺子”的速度接近光速,其经历的时间也因此变慢了很多,所以它们才有机会抵达地球表面。

除此之外,现在我们经常使用的卫星定位系统,也可以证明时间确实会变慢,因为卫星的速度快、并且它们所受到的地球引力比地球表面更小,这会导致卫星经历的时间比地球表面更慢,所以卫星定位系统都会借助爱因斯坦的理论来进行校正,不然的话,每12小时就会出现大约7米的偏差。

三、物质可以“无中生有”

这个理论来自量子力学,其内容简单来讲就是,根据不确定性原理可以推导出,宇宙中的能量会不断地出现极为短暂的涨落,这会持续地激发出正负粒子对,这些粒子总是会一对一对地出现,然后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湮灭。

这种现象被称为“量子涨落”,根据该理论的描述,“量子涨落”在宇宙中无处不在,就算是真空也不例外,也就是说,真空并不“空”,其中随时都存在着“无中生有”的物质。与前两种科学理论相比,这样的描述可以说是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然而该理论同样也得到证实。

早在1948年的时候,物理学家亨德里克·卡西米尔就设计了一种实验,根据他的设想,假如把两片非常薄的金属箔平行置入真空之中,然后让它们互相靠近,那么当距离足够近的时候,两片金属箔之间的“量子涨落”就会因为受到限制而小于外侧的空间,如此一来,外侧的“量子涨落”就会对金属箔产生向内的推力。

这种现象被称为“卡西米尔效应”,其产生的力被称为“卡西米尔力”,由于该实验要求的精度很高,需要严格排除电磁力、引力等其他因素的干扰,因此直到1996年,科学家才首次成功地完成了这个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卡西米尔效应”确实存在,并且实际测量的结果与理论值的误差小于5%,在10纳米的间距,两片金属箔受到的“卡西米尔力”大约相当一个标准大气压。

在此之后,这个实验又被多次重复进行,科学家将金属箔替换成了其他材质的箔片(比如说硅片),同样也会产生“卡西米尔效应”,而这也就意味着,在微观世界中,物质确实可以“无中生有”。

221 阅读:102937
评论列表
  • 空间能弯曲,空间又在什么中弯曲?时间可以变慢,但是在变慢的时间中,人类的行动遵循的是那样的时间?如果在变慢的时间中,不能做更多的事,则是没有意义的。运行速度的变化,能不能使得行为速度变化?不然这样只能说变慢的时间,或者说在地球测量说更短的时间,我们只能做更少的事,个人一点浅薄观点,不喜勿喷……

    大神父王喇嘛 回复:
    只能说你还没理解相对论,你还在用牛顿经典力学的思维去解读爱因斯坦的理论
    too little too late 回复:
    好好理解永恒[笑着哭]
  • 2023-12-29 10:14

    真空当中存在着能量,能量变化可能会激发出物质来,达到无中生有的效果。

    *冰河* 回复:
    真空不是真空,有暗物质的。
    芣苢 回复:
    你可能对无这个字有点偏见
  • 。解 35
    2023-12-29 11:35

    空间应该不能弯曲,只是光线被引力弯曲加速或减,眼睛被骗了而已。

    蜘蛛 回复:
    宇宙膨胀超过光速,但是和相对论并不矛盾,因为光速不变是参照系是运动的两个物体,但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ab都以光速对象前进,我们可以认为b静止,a以两倍光速前进
    蜘蛛 回复:
    任何物质的基本特性是质量,你告诉我光质量是多少,光没有静止质量,没有时间观念,只有能量,但是能量和物质是可以转换的,所以才有了普朗克常数,那是一个设定,但光真的不是物质,是粒子,叫光子,也是波,叫电磁波,是所有能量的表达,有一句俗语解释的最好,奥特曼就是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目前我们还解释不了这些,爱因斯坦来也不行,只好把它先交给奥特曼了。
  • 2023-12-29 00:16

    说什么空间弯曲,我是不信,有本事弯给观众看!至于时间可以变慢那么白痴的言论竟然有人信。而物质可以无中生有嘛,魔术师都不敢这样吹

    晴耕雨读 回复:
    每个人都有对现有理论提出质疑的权,没有质疑,人类不可能进步,只是你的质疑就要拿出证据来证明你的质疑是对的,否则就不要只是满嘴胡话,丢人现眼的。实验证明了相对论的正确,你有能力用实验证明相对论是错的,那诺贝尔奖就是你的,你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你可以和牛顿,爱因斯坦是一个等级的科学家。
    用户47xxx06 回复: 晴耕雨读
    神棍理论你教我怎么拿出实际证据?你怎么不叫神棍拿出实证?比如时间膨胀如此鬼扯的理论,来教我如何证明其胡说八道!
  • 尕笛 17
    2023-12-29 10:18

    宇宙既然存在,当从无中有。存在要有依,当存在空间。存在若非一成不变,当存在时间。空间大小、时间长短当决定于物质存在方式和物质变化形式。从这两个方面理解爱因斯坦时空观似乎就应该这样。

    一分 回复:
    宇宙边界是纯粹的规则,宇宙万物产生于规则的碰撞或相互影响,不同区域规则叠加后,产生不同的宇宙,规则交织相对稳定的区域,形成了可以产生生命的宇宙,人类可以有智慧,就是因为恰好的产生出了可以兼容规则的身体结构。另外总有一片区域可以产生纯意识不依赖肉体的宇宙。至于人类的意识从何而来,是否是以量子纠缠的方式从对应的那片纯意识体宇宙获取,不可说。
  • 2023-12-29 06:36

    这是不同层面的认知了,人类的认知只要能满足当前社会科学需求就可认为是正确的,只是不全面。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当你拿着手机看美女那一刻你就接受了当前科学水平。至于科学前沿的时空和量子相关理论,等你只要在生活中体验到就接受了。几千年前,总结出一年365天,一年四季。就是整个农业社会的飞跃进步。适合就行

    蜘蛛 回复:
    普通人来说前沿理论根本用不到,英语学了那么久,你生活中用过几次?但是了解一些还是有好处的,毕竟科学不单是科技,还包括思维方式和思想,包括哲学,医学都是科学的一部分,别的不说,最起码跟人吹牛的时候也有点资本和底气。
    谁啊 回复:
    是的,爱因斯坦,我,大猩猩,差不多就是这样子的
  • 2023-12-30 02:26

    空间弯曲理论我早就发现一个自然现象可以证明,没几个人相信而已!海市蜃楼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是光线折射,其实是地球发出的光线经过一系列弯曲又回到了地球的结果。因为光线折射无法解释为什么海市蜃楼经常看到的是古代场景,但空间弯曲可以很合理地解释这种现象。我们抬头看到的很多星球,实际位置可能是在我们脚下,因为这些星球发出的光线绕了一个大弯才到达地球。

    蜘蛛 回复:
    现代量子理论基本都是唯心学说,原因是我们的观测手段和技术水平限制,同样的,老子当年的道德经也是观察手段和技术水平限制的唯心学说,所以你会有错觉越来越像,但是道德经是古老的唯心哲学,只能算思想,不能算科学,哲学指导科学,但是哲学代替不了科学,科学需要计算和推导,思想只是一种思维方式。用现代的话讲就是,老子是哲学家,但是绝对不能说是科学家。
    蜘蛛 回复:
    不是这样的,这个也可以解释的,光没有时间观念,就像量子纠缠一样,过去会影响未来,过去的光和现在的光对于我们是有先后的,对于光来说,都是一样,如果真的有时空弯曲,过去的光可以被现在看到,好吧,编不下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占用 15
    2024-01-06 00:46

    时间变慢证明极其不严谨。你这只能证明速度影响了时钟的运行速度。把一个时钟放置在超低温度下,时钟停战运行。这能证明时间静止?肉放冰箱延缓腐坏,这如果也算影响了时间。那也太唯心主义了。如果你光速,整个世界停滞那才是真影响了时间。那光的存在岂不是很尴尬。互相驳论了。[得瑟]

    卡通 回复:
    试验顶多算影响了计时工具。
    占用 回复:
    我和你相同的观点,某个物体光速和超光速只会影响它自己的状态,不会影响到整体时间,不会干涉其他物体时间流逝。
  • 2023-12-29 17:58

    时间空间的定义有问题,测量方法也有问题

  • 2023-12-29 12:54

    无,应该理解为无质量,即能量转化成质量。

    大灰象 回复:
    虚无产生物质和能量
  • 2024-01-21 10:41

    我无法认同飞机上的钟和地面钟差异是时间差异造成的 因为钟的机械运行是不受外界时间影响的 除非时间是个宇宙规则 可以控制万物停止或加速 而且还得让你感觉不到 那如果真这样 整个宇宙万物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了 这又会扯出一堆问题 观察者证明了有神 机械决定论证明了命 量子力学证明了眼睛看到的不是真的 那我们所有的研究有啥意义 我们的认知也不一定正确 所以还是好好赚钱生活吧 其它的都是扯蛋

    用户15xxx77 回复:
    原子钟因为物理条件改变出现误差跟时间本身毫无关系
    海天一色 回复:
    对啦,相对论不一定是正确的!
  • 2024-02-08 23:06

    我小学都没毕业,却来看这个,要点脸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骏与南 回复:
    有就要点吧[捂脸哭]
  • 2023-12-30 03:20

    时间是人类在脑子里的一个慨念,它怎么样变慢?!让脑细胞停止活动?!

    蜘蛛 回复:
    时间不是一个东西是一个设定,如果普朗克常数定义就代表有这个物体,那米定义了长度,你和我讲长是什么物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蜘蛛 回复:
    时间是意识的表达,就像大和小一样,没有大的物体就没有小的物体,没有长的物体就没有短的物体,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和未来,你觉得time是名词,实际它是三个形容词加起来的东西,你觉得过去现在和未来是名词,实际他们要互相形容才有意义。宇宙没有时间,就像宇宙没有大和小这两样东西一样。
  • 2023-12-29 10:46

    光在运动中,能量会衰减。就是光会发生红移。若是万有引力能吸引光,那么光就多运动了一段距离。那么从恒星发出的光,经过大质量恒星的和未经过大质量恒星的,波长应该不一样。

    michaelsil 回复:
    对呀,既然波粒二象性,怎么可能没有波的振幅
    星晨 回复:
    光是空间波动,除了被质量吸收,单光子是一直以光速存在的
  • 2023-12-29 18:25

    第一个是三体的红岸计划,第二个是三体死光计划,第三个是三体水滴的运行原理

    锋中有凯 回复:
    什么是死光计划,我三体三部曲翻了十多遍怎么都没看到这个东西
    锋中有凯 回复:
    还有,红岸计划是找外星人的计划,和空间扭曲没有半毛钱关系,建议你去把书看了再来发言吧,而不是听了点人云亦云的东西就来装
  • 2023-12-29 09:08

    所有这些说明了一点:空间不空!

    用户84xxx46 回复:
    质量和能量只是形态的不同,实际可以互相转换。
  • 2024-01-03 13:43

    我实在是无法理解时间变慢的原理[笑着哭]

    星晨 回复:
    这个要从空间,能量,质量三者关系中理解,空间是一切运动的容器,空间限制了能量的传递速度,也就是光速。而我们一切的时间概念,都源自运动的计量。质量的内部运动也是以能量传递方式实现。那么,当质量本身就在运动时,内部的能量传递速度就得减掉质量的速度,因为被空间限制了嘛。因此,质量相对的内速度就变慢了,也就让其时间变慢了。
    道天 回复:
    时间只是我们认知的时间,是相对的。
  • 2024-01-18 23:26

    第一眼睛被骗而已。第二你特么把一秒定为2秒不就行了,时间度量可是人定义的单位。第三什么叫无中生有?

  • 2023-12-30 18:13

    光有波粒二象性,是波就会有振幅,是粒就会有能量[呲牙笑]

  • 2023-12-30 00:37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娆。

  • 2023-12-30 21:00

    直线、平面可以弯曲,空间是立体的,无所谓弯曲变形。正确的表述应该是:空间受引力影响,运动轨迹产生变化,包括光线

  • 2023-12-31 06:29

    一二项是错的,因为时间空间不存在!第三项容我继续思考

  • yzg 6
    2023-12-30 22:50

    只不过是光弯曲了

  • 2024-01-03 08:37

    难怪说基础物理已经几十年没进步了 这在我听来都神

  • 2024-01-16 04:37

    时间是人为的概念,什么叫时间,时间不是时钟的转动,也不是人类认为的花开花落一年四季,人类才几万年,宇宙有多少年了,不知道,如果把宇宙的历史比作一年,人类的历史不过才几秒,假如宇宙有无数年,人类时间不过眨眼间,用人类的眨眼间时间去衡量宇宙,这根本就是个不存在的概念

    冰蓝 回复:
    空间也是[得瑟]只是一个概念 空间停止,那空间中的时间,是不是也是停止的?
  • 2024-01-19 10:12

    西游记中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若大天庭如果以光速运行就可实现,潘挑园七仙女被悟空一指“定”就是使用了空间扭曲这一理论。吴承恩才是诺奖第一人

  • 2024-04-15 18:52

    没有实践的所谓科学,都是吹牛皮。

  • 2024-09-10 10:58

    悖论斯坦,背叛数学由公理演绎证明特称命题的传统,号称证明全称命题公设公理。以光速不变假说祸害相对速度公理,祸害绝对时空,祸害能量质量引力等物理基本概念和认知方法,以二象性祸害自然科学的核心根基——确定性,以创造假说冒充祸害公设形而上学。后谎言掩盖解释前谎言搞了一辈子,祸害数学,祸害物理,祸害哲学,终身搞骗,祸害极大极深极广,100多年了,还在鼓吹骗子,居然成了一门生意?………一个恶贯灵魂的彻底的人类公敌!!!狗屎都有用,欺骗有啥用?迷信蔑视自然的悖论斯坦,瞎搞科幻假说,人类将无法逃脱第六次地球生物大灭绝。———假说科幻骗子招摇过市,人人都沉默?科学还有希望吗???

  • 2023-12-30 11:50

    小说照进现实[笑着哭],空间弯曲、时间停滞、能量攻击

  • 2024-01-03 08:06

    爆炸特效不就空间扭曲了吗?哈哈。。

  • 2024-01-07 11:42

    除非给我房间扩容,凭空制造粮食,寿命万岁,不然这些东西我很难相信啊

  • 2024-01-28 10:24

    时间本来就不存在,还提什么变慢?空间弯曲就更加荒诞了,就因为光的路径是弯曲的就得出空间被弯曲的结论。质量对空间产生弯曲的效果的原理是什么呢?

  • 2024-02-02 00:53

    直观最不能理解是光和重力 光观测波粒二象性 和速度恒定与记录永久存在 重力 质量越大引力越大能坍缩包括光的万物 宇宙物质构成的基本力 微观不能理解就量子了 无视空间和距离的绝对纠缠态 因果律

  • 2024-02-10 00:18

    穿越到未来可信,穿越到过去不可能。

    锋中有凯 回复:
    这又不是回到,只是相当于睡了很久的一觉
    靓贱 回复: 锋中有凯
    非要瞬间才叫穿越?
  • 2024-02-13 17:23

    空间,时间,不存在的东西怎么弯曲和减慢

  • 2024-03-13 23:39

    物质无中生有?前两个我都知道,可最后一个怎么回事?守恒定律不要了?

  • 2024-03-27 11:11

    科学的尽头是修仙,我,秦始皇,打钱![笑着哭]

  • 2024-03-30 04:30

    时间变慢那个是相对论里的 就是我和你的时间流逝速度是不一样的 只是流的慢的那个人他自己是没感觉的

  • 2023-12-29 17:47

    标题一二三都是无稽之谈

    锋中有凯 回复:
    我看你像个无稽之谈
  • 2023-12-30 04:12

    那么,真空零点能是有可能存在的咯

    锋中有凯 回复:
    也许吧 好像这个词就是科学用语
  • 2023-12-31 01:08

    这个所谓的证据一点都不严谨

    锋中有凯 回复:
    对对对,你严谨,你是最严谨的 那么你有本事你来设计
  • 2023-12-30 16:57

    可观察宇宙的产生,实际上就是能量物质的凝聚!并非什么奇点爆炸!这现象将始终延续下去,,,,

  • 2024-01-04 06:16

    时间可以变慢,但这个实验中变慢的究竟是时间还是原子钟?

    NiGONiGO 回复:
    是时间!
    锋中有凯 回复:
    铯原子在两个超精细能级间跃迁的次数定义一秒,而这东西不可改变,既然速度快的跃迁相同次数的时间长,就说明速度快,时间慢
  • 2024-01-05 10:19

    造成时空弯曲的原因是什么?不会平白无故就弯了吧?

    锋中有凯 回复:
    都说了是质量,没长眼睛?
  • 2024-01-05 18:08

    难道速度越快会越来越年轻[思考]

    李治臣 回复:
    没毛病,我上了年纪车都不敢飚那么快了。
  • 4
    2024-01-05 16:08

    但凡读过几本玄幻小说的 都知道这三个是真的 接受不了的 脑子多转转个

  • 2024-01-07 01:16

    一个我也不信[笑着哭]尤其时间变慢,快慢都是相对来说的。

  • 2024-01-11 00:16

    这只能说明我们还远远没接触到宇宙的根本,我们目前还只是一个行星文明而已

  • 2024-01-11 21:21

    那个量子的也有可能是除了四大基本力外人类现在无法观测到的一种力

  • hzi7 4
    2024-01-11 21:11

    其他都接受,时间变慢是什么鬼?你那样说,你觉得冰箱怎么样,算不算时间变慢器?

    锋中有凯 回复:
    都说了,了解一下慢钟效应再来bb,看见一个钟字就死揪着不放,去搜一下会死?
    周伯通 回复: 锋中有凯
    慢钟效应的前提是处于同一参考系,并且还得假设空间的性质(如力学规律)是不会变化。否则就是两个各自独立的事件。但运动本身,时间和空间都在发生变化。
  • 2024-01-23 22:11

    我一个也不信,光线弯曲跟空间弯曲有毛关系!时间变慢,是快速移动物体中的计时器发生了偏差(和地球上的计时器比),要以地球上的为准。无中生有就不用说了,生出啥来了[笑着哭]

    锋中有凯 回复:
    你不信不代表真理不存在🤣
  • 2024-01-26 23:07

    谁能证明时间和空间必须是恒定的呢?

  • 2024-02-02 16:33

    空间弯曲,就是物质弯曲(例如:一块巨大的豆腐一定会变形(弯曲))是一个道理,[呲牙笑]

  • 2024-02-19 08:08

    宇宙没有时间概念,物质有运动的快慢,观测者效应,换个方式观测可能会得到另一个现象。[得瑟]

  • 2024-04-14 09:36

    悖论斯坦,一个蔑视自然,创造反公理假说,号称证明全称命题假说的,终身骗子。………相对速度是自然公理,是绝对真理。为什么悖论斯坦要用光速不变假说祸害自然真理,欺师灭祖???还造谣说真理是相对的,空间是相对的,时间也是相对的,蔑视自然和它的绝对诚实???………全称命题 — 普遍规律,无法证明,可以证伪,证明无效,证伪有效。………为了批判人类公敌 — 骗子。不奢求鼓励,但求真诚反驳!………创造公设,太阳公鸡睡觉相对性原理:“公鸡睡觉太阳就睡觉”。号称能证明??证明一万次有用吗??[偷笑]已经应用了,那些天云朵太厚,只好根据公鸡睡觉判断太阳位置。

  • 2024-04-14 09:35

    专搞创造假说的悖论斯坦!…… 创造假说10000个,也不可能认知自己后脑勺的形状,只可能是欺骗!认知自然规律只能靠观测归纳。……依靠老婆数学,依靠创假物理,解释稀奇,号称证明了不可能证明的公理。。。蔑视自然——违反相对速度自然公理,否定三维绝对空间自然公理,胡编时空关联,胡编相对时间,挑战诚信,欺师灭祖,终身搞骗!………自然绝对诚实,观测认知可能走弯路,但真理永远是绝对的,真就是真假就是假。………“相对真理”是悖论斯坦的骗术之一!………看到别人从符合经验的几何公理公设出发证明具体命题,他偏要号称证明公理公设,真是蛤蟆学水牛的蠢货!

  • 2024-04-17 01:23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笑着哭]天庭引力肯定大

  • 2024-09-10 10:56

    悖论斯坦五大骗术V2:: ——1.蔑视自然创造反公理假说(骗),由反公理假说演绎方程(骗),号称证明全称假说命题(骗)。 ——2. 数学假装物理,创造虚幻数学“物理概念”,破坏基本概念和认知体系。搞些莫名其妙的虚幻数学相对时空、数学质量、数学能量。相对速度无穷多,哪有高低速之分?光是绝对速度钉子户?力与质量需要宏观微观两套规则? ——3. 以必然有不确定性的观测精度攻击确定性的引力公理,以必然有的认知进化祸害绝对真理。以宏观现象为基础的电磁理论描述微观粒子电磁行为明显不足,两朵乌云和光电效应矛盾都不奇怪,他却借机破坏伽利略变换! ——4. 指鹿为马,指马为鹿,“波粒二象性”,破坏认知自然的最核心根基——确定性。狗都认识自己的主人知道真假,不搞二象性。 ——5. 无中生有创造假说(鬼),用解释稀奇谎称证明且无耻于悖论(已有效证伪),却要求别人证明没有鬼,搞万能骗术!!!………水星进动证明的大笑话:(A).号称证明全称公设是欺骗。 (B).忽视了水星的电磁力等等影响因素(1974地外水星探测),居然弄出高精度?活见鬼还是见活鬼?(科学求真需要批判精神,虽异常艰难但绝不应包容悖论欺骗!)

  • 2024-01-02 12:35

    时间变慢,信你个鬼,时间只是单位记帐,看什么参照物

    锋中有凯 回复:
    建议你去把语文学好再来发言捏[呲牙笑]
  • 2024-01-04 12:02

    有生于无,也许意识决定物质才是真正大道,只是这种意识一定无比强大、难以想象,才能创造、影响得了庞大宏观宇宙。

  • 2023-12-31 02:00

    科学终于承认可以无中生有了吗?宇宙从无到有必须经历无中生有,否则一切都是扯蛋

    动漫专属 回复:
    你懂的好像很多,还知道一个奇点,奇点难道不是无中生有出来的?
    锋中有凯 回复: 动漫专属
    理论,谁知道奇点哪来的?
  • 2024-01-01 10:20

    空间当然可以扭曲,不然我们怎么破碎虚空?

    锋中有凯 回复:
    好家伙,玄幻起来了
  • 2024-01-02 16:19

    光线弯曲跟空间有屁关系,光线只是空间中的其中一个物质,怎么就光线=空间了呢

    锋中有凯 回复:
    光线被质量大的东西的引力吸引从而弯曲,引力的根本是空间弯曲
    山水之间在我心 回复: 锋中有凯
    你这只能说是光线弯曲了,跟空间没关系
  • 2024-01-03 15:57

    如果空间不是弯曲的,那宇宙怎么会圆的呢?老子说,大曰逝,逝曰远,远曰反。说的就是这个。

    锋中有凯 回复:
    没有人知道宇宙是什么形状
  • 2024-01-07 09:14

    都在研究时间变慢,怎么没人研究时间怎么变快?

    锋中有凯 回复:
    参照系不同,你要是以运动很快的东西上的视角去看运动慢的,那以运动快的时间为参照,运动慢的时间就比运动快的慢
  • 2024-01-07 14:02

    求时间怎么变慢

    锋中有凯 回复:
    速度够快
  • 2024-01-07 18:40

    空间弯曲是不是光的弯曲?时间变慢是不是重力影响了电子钟?

    锋中有凯 回复:
    建议你去了解一下原子钟 空间弯曲造成了光的弯曲
  • 2024-01-09 09:29

    什么是事实?事实就是这两天要还花呗了!!还管什么空间扭曲。。

    锋中有凯 回复:
    你和那种“我月薪三千关我什么事”的人一个性质
  • 2024-01-09 12:52

    目前证明人类唯一可以往后穿越时空的只有起床前的那么一眯眼。

    锋中有凯 回复:
    6:30 “就睡五分钟” 睁眼 12:30
  • 2024-01-23 17:28

    他们不会告诉你,理论物理学现在已经几乎全是思想实验了。说人话就是“全是猜的”

    锋中有凯 回复:
    那么多实验结果你看不到,你只看得到理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1-28 12:35

    爱因斯坦的理论缺乏立足点。光速是个相对参数,作为理论基础,骗谁呢。

    锋中有凯 回复:
    实验结果都摆在那里了你说什么缺乏立足点
  • 2024-02-04 11:32

    最离谱的不是观察者效应吗,记得好像是有人看就能穿过去,没人看就穿不过去?[笑着哭]

    锋中有凯 回复:
    建议你去了解一下观察者效应再来发言捏
  • 2024-02-09 00:42

    所以顶尖科学家到最后都是相信有神的存在的!!!

    锋中有凯 回复:
    能用科学解释,你说说怎么就神了[呲牙笑]
  • 2024-02-12 04:59

    空间弯曲?我想问下你是怎么证明你说的空间弯曲是因为空间弯曲了而不是因为引力过大而导致的无法逃逸造成的观测误差。按照你说的质量越大的天体会观测到更多的来自目标天体的光线,那黑洞怎么解释。

    锋中有凯 回复:
    引力的根本就是空间的扭曲
  • 2024-02-17 02:26

    时间空间根本不存在,不存在的东西哪来的物理效应

    无尘 回复:
    我不存在,那谁打的字?
    锋中有凯 回复:
    对,你是不存在的[呲牙笑]
  • 2024-02-20 21:53

    说了这么多我都不懂。

  • 2024-03-20 15:50

    纯粹的胡说八道,以无法证伪的东西来做证明,妥妥的唯心主义做派。

    锋中有凯 回复:
    我看你像个唯心主义[呲牙笑]
  • 2024-03-22 08:33

    用哲学的方式来解释时间,用时间是唯心的,是虚拟的,是代表物质变化的点,是群体观测物质的单位,和米,升,平方等单位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唯一的区别是时间是相对的,假设一个物体停止变化,时间对它来说就是静止的,如果他和另外一个变化的物体产生了联系,那么时间就出现了。如果一个停止变化的物质边上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停止变化的物质,对两个物质个体来说时间也是静止的,但也开始出现时间,因为对空间来说是变化的,只要有任意的东西出现变化就有时间,所以时间是相对的。

  • 2024-03-25 07:34

    时间变慢理论存在,实际无法观测。对同一个非惯性系,系内时间和系外时间没法实际比较。

  • 2024-03-28 00:05

    有无相生,有生于无。

  • 2024-04-13 05:59

    时间变慢是存在的 这我亲身体会 我们打卡的机一个月都会慢十分钟 嗯看样子我们这已经搞定了超光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锋中有凯 回复:
    这是机器误差[得瑟]
    守护者 回复: 锋中有凯
    这是高科技高科技啊 都光速和时间领域了啊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不要不懂装懂啊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14 00:55

    评论区各种低能的发言让我见识到了人类的多样性

  • 2024-04-19 11:09

    总有杠精不信理论,也不愿大胆猜想,循规蹈矩是阻碍发展的因素

  • 2024-09-10 10:58

    真善皆美,由真理得食物,善良是分配食物,没有真,善是不可能的。更爱真理是人类的最高智慧和希望。……… 终身搞悖论的爱因斯坦,雅称悖论斯坦,搞的是两头骗,万能骗,终身骗,祸害真理,当然只能是人类公敌!!

  • 2024-09-10 10:58

    证明真理是不是骗术???真理是无法验证的。作为预测未来的全称命题(全时空),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号称证明XX论和万有引力定律,一天证明10000次,有用吗???实验只是证明了具体现象真。号称证明公理,假说冒充公设,肯定都是骗。所有自然规律都是对过去的观测归纳,未来是不变的,这个不可能知道原因,只能信任自然。为自然存在(有无)找原因也都是骗。真理不证自明无法证明,需要验证的理论是骗,号称证明理论也是骗!!!——相对真理也是骗术,真理是客观存在的绝对真理,人类诞生之前没有人类的观测,月亮不运动吗???引力有没有???都是显而易见!仰望星空信任自然的地心说需要认知进化,能否定绝对真理吗???地心说依据的现象变了吗?没有!号称相对真理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欺师灭祖搞骗的伎俩。

  • 2024-09-10 10:58

    引力本质是空间弯曲?弯曲导致空间移动,空间移动后剩下的是什么?如何观测?空间对质量有力的作用???空间还知道质量的大小(穿越时间有变化)???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骗子能用空间弯曲改变汽车和导弹的运动方向?空间弯曲能弯住升空气球吗?没见过真鬼,只见过活鬼!体积太大会被空间卡死吗???水星椭圆进动轨道弯的套路不一样?👻两个质点靠在一起,质量引力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空间往哪个方向弯呢?骗子知道吗?………质量随相对速度变化吗?相对速度无穷多,哪有高速低速之分?静质量是相对哪个速度参考系呢?各个方向相对速度不一样,难道各个方向质量不同吗? 相对速度到处都是,明天还是。有原因和本质吗???主观解释吃饭的原因是真吗能真吗??? 骗子那个空间弯曲图上下颠倒后,重力要改变方向???

  • 2024-09-10 10:56

    理论物理学进展缓慢(倒退)的原因::::: (1)有不少观念认为,先创造假说~再验证证明,就是科学。这其实是一种悖论斯坦式两头骗术!!!假说认知自然有任何成功先例吗?数字文字概念符号包括几何公设(黎曼欧几里得),都是经验的理想化抽象(所谓形而上学当然也是唯物主义),不预测任何真实,用于表达真实。与假说根本不同。………光速不变预测真实冒充公设,它不仅创造假说,还违背相对速度公理。(2)悖论斯坦的号称证明也是骗术!!!自然规律是全称命题,象万有引力定律一样,证伪当然有效,证明/证实当然无效,一天证明10000次也没用。牛顿自然哲学的观点是观测归纳,还是必要充分真实的归纳,严肃地反对创造假说!!!创造假说号称证明,是悖论斯坦蔑视自然欺师灭祖的狂妄骗术。祸害时空观,祸害质量能量引力物理概念,祸害自然认知方法。。。 (3)悖论斯坦骗术已经成了一种十分强大的科学时髦。假打弄成比真打更迷人,实在是恐怖和难以理解的!!! (4)倒退是指创造假说泛滥,攻击已有物理公理物理概念和认知方法,以认知进化否定绝对真理,祸害哲学。 ………花钱鼓吹骗子重要?批判骗子不需要?这是祸害子孙祸害国家!

  • 2024-09-10 16:20

    空间弯曲引力透镜,晚上折射星光角度,还可以观测直径一百多公里的天气状况。开春三到五月观测星象角度,直接可以判定一年的气候!不用卫星去测量南北回归线变化!

  • 2023-12-29 14:56

    能量守恒定律是错的?

    用户84xxx46 回复:
    对的,能量和质量只是相对的,能量既是质量,质量也是能量。可以互相转换的。
    用户13xxx97 回复:
    能量守恒没问题,但前提是封闭系统。而第三个一不封闭,二观测手段现如今存在很多问题,只能说看看就好
  • 2023-12-31 09:04

    原子钟会不会收到惯性和加速度影响?会不会受到地球磁场磁感线影响?

    锋中有凯 回复: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原子在超精细能级间跃迁一定次数的时间不受任何东西影响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回复:
    就是光子都会被引力影响,原子的质量更大
  • 2024-01-04 22:20

    毛线时空弯曲,只是引力造成的光线弯曲![笑着哭]

    67895 回复:
    你说的只是人类认知事物的一种方法而已,而不是事物的本质
    用户11xxx96 回复: 67895
    透过现象看本质,有了时间光锥,就能算出超新星爆发,黑洞合并的引力波动,也为了时空穿梭避开黑洞区域[滑稽笑]
  • 2024-03-23 12:09

    我也觉得时间可以变慢,上班的时候总是过得很慢,耍的时候一下就过了[笑着哭]

    锋中有凯 回复:
    其实只是心理作用
  • 2024-03-25 09:54

    还有一个重大发现没说:专家的话听多了会变傻

    锋中有凯 回复:
    砖家和科学家是两码事,OK?
  • 2024-03-25 22:33

    时间变慢可以这样解释,你在平地上开一枪,假设子弹速度是900米每秒,如果在时速900米每秒的车上开一枪,你在车上看,子弹还是900米每秒,但你站平地上看,枪和子弹原来的速度是900米每秒,出膛后就是1800米每秒。

    雪域芊芊 回复:
    这是相对运动,你在行驶中的车上,你相对于车是静止的,相对于地面你是运动的,就像你坐沙发上以为自己静止不动,其实在随地球高速运动。
    锋中有凯 回复: 雪域芊芊
    参照系不同罢了
  • 2024-03-24 23:50

    都是各种力的关系吧,改变的只是力的轨迹,就像光在水中的折射一样

    锋中有凯 回复:
    倒不如说引力的存在根本上就是空间的扭曲
  • 2024-03-26 20:18

    宇宙中根本没有时间之说,时间是人类想象出来的

    锋中有凯 回复:
    你是我想象出来的,你不存在
  • 2024-03-26 12:38

    时间圣者掌控部分时间规则,住在时间之河里

    锋中有凯 回复:
    [得瑟]
  • 2024-03-26 20:28

    所以,爱因斯坦到底是科学家还是幻想家还是疯子?[笑着哭][笑着哭]

    锋中有凯 回复:
    从何而来幻想家和疯子的说法?
  • 2024-04-03 12:40

    能把宇宙有没有边的问题证实了,就什么都解决了。

    锋中有凯 回复:
    有边,不过在膨胀
  • 2024-01-05 07:19

    空间可以弯曲示意图,空间是个大平面?

    用户11xxx96 回复: 老飞新手
    向质量的中心靠近,黑洞就是引力的切线,即吸积盘。
    老飞新手 回复:
    不懂便问。时空弯曲是由质量产生的,质量越大时空弯曲越大。由质量产生的时空是向那个方向?是被质量吸引还是被质量排斥?示意图疑是被质量排斥。

魅力科学君

简介:解读科学知识,探索科学趣闻,感受科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