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反应过来,轰-20的最终答案,和西方想的完全不一样?

蒋福伟 2024-08-29 16:01:27

美国突然反应过来,轰-20的最终答案,和西方想的完全不一样?

美媒称在最近十年时间里,中国在新一代军用飞机研发问题上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级的成就。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解放军的歼-20战斗机,该机服役仅8年,就在装备数量上突破200架大关,年产量也超过了100架。这让外界普遍认为歼-20的最终产量将超过1000架,达到可以与F-35产量一较高下的水平。

【解放军的歼-20战斗机机群】

与此同时,被坊间称为歼-35的解放军新一代隐身舰载机,其项目进展也是十分迅速。随着福建舰测试的稳步推进,距离中国同时列装两种隐身机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了。

毋庸置疑,歼-35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的隐身机装备规模。再考虑到中国世界第一工业规模带来的产能优势,我们在未来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隐身机装备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外交官》谈论中国在军机研发领域的成就】

当然比起歼-20、歼-35这些战斗机,《外交官》显然对另一型隐身军机的现状更加关心,那就是被外界称为轰-20的国产隐身战略轰炸机。

因为从2016年9月时任中国空军司令首次在采访中暗示轰-20的存在,到24年3月两会期间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在采访中否认新一代轰炸机存在“技术瓶颈”。有关轰-20的话题已经在网上流传了8年时间,但时至今日仍然没有任何一条可靠信源披露有关该机的具体信息。

【国产歼-35战斗机想象图】

而且不要忘了,16年9月是解放军首次暗示轰-20的时间,并不是轰-20这一概念被提出的时间。

如果继续往前追溯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发现从歼-20首飞后的2011年开始,外界就已经有对中国隐身战略轰炸机的讨论了。

毕竟在歼-20曝光前,外界认为妨碍中国研制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最大阻碍就是隐身涂料与隐身气动外形的相关设计。但歼-20的亮相标志着中国在这些领域并不存在技术问题,而这也意味着国产隐身战略轰炸机的研发理应水到渠成才对。

【飞翼构型轰-20轰炸机想象图】

所以《外交官》认为,轰-20并不是没有开始研制或是在研制期间遇到了需要攻关的技术难题,而是在研制过程中,解放军对于轰-20的需求出现了明显变化,导致设计单位不得不推倒重来。

说白了就是,在有关轰-20的传言刚开始在外界流传时,人们几乎一致认为轰-20会采用和美国B-2隐身战略轰炸机一样的飞翼布局。但现在,一些传言声称轰-20并不是中国版的B-2,而是采用了另一种气动构型,所以会和外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至于这一构型是什么?《外交官》当然不知道,外界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甚至连轰-20修改设计这个说法本身,也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佐证的。

不过在总结一下解放军对于轰-6轰炸机的升级改造后,“轰-20曾在设计过程中推倒重来”倒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疑似轰-20轰炸机的气动模型】

因为只要回顾一下B-2轰炸机的研制历史,我们就不难发现B-2之所以会强调隐身,是由于冷战时期美国空军在设计B-2时,希望该机能够在苏联境内持续活动,斩首苏军的高价值目标。

毕竟当时的远程制导武器的性能还不稳定,侦察能力也不如今天。临空轰炸是针对时敏目标效率最高的打击手段,而B-2就是执行这类任务的刺客。

但现在不一样了,遍布全球的卫星侦察网络与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让千里斩首时敏目标从幻想变成了现实。以至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架挂载了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的轰-6N轰炸机在打击1000公里外的某一目标时,其打击效率要比B-2高隐身突防轰炸高出不止一个层级。

【轰-6N发射高超音速导弹想象图】

很显然,技术的进步让轰炸机的自身性能与武器性能都不再是决定一场打击任务效率的核心因素,飞机与武器组合在一起的综合性能才是。B-2有B-2的问题,轰-6N有轰-6N的问题,而单纯地让轰-20模仿B-2,无疑会让解放军重蹈B-2覆辙,并不符合解放军御敌于千里之外的作战理念。

因此,如果轰-20的最初设计真的像不少人猜测的那样,是中国版的B-2轰炸机。那么在国产空射高超音速导弹服役后,解放军对于轰-20的需求势必会加入“能够发射空射高超音速导弹”这一条,会导致设计推倒重来也就不意外了。

毕竟B-2轰炸机的长度在21米左右,推测弹舱长度更是只有不到7米。而哪怕是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鹰击-21空射弹道导弹都已经有9米长,国产空射高超音速导弹更是长达13米。

【轰-6K轰炸机发射鹰击-21空射弹道导弹】

在这种情况下,让轰-20一边满足挂弹需求,一边继续采用类似B-2的飞翼构型,那么该机的整体尺寸会达到一个相当夸张的水平,根本不具备量产可行性。

所以仅从气动构型的角度上来看,轰-20确实有可能经历过一次推倒重来。但修改后的成品是个什么样子,那就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了。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今天的中国已经在航空工业技术上达到了与美国相当的水平。轰-20作为一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轰炸机,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必然会满足解放军的战略需求,给中美博弈带来重要影响。

80 阅读:36820
评论列表
  • 华凰 33
    2024-08-30 17:47

    轰20会不会是碟型?一步到位的宇宙飞船那种,碟型!

    华凰 回复: Xin
    全球各地报道的都是假的?难道你说假的就假的?你这么厉害?
    Xin 回复:
    不是想象出来的难道是真实存在的?真就没有证据证实不是想象出来的,科学论证要严谨,不能因为无法全部证伪就认为确有其事,我瞎编个东西你也很难证伪,但不代表就是真实的。可以有怀疑精神,但需要切实证据,另外UFO证伪的事例可不少了,但确凿的证据却不存在,这本身就是问题。倒不是认为一定没有不明飞行物,认识是需要不断深化的,只是不同意你的ufo一定不是想象出来的观点。
  • 2024-08-30 17:07

    轰成了哄

  • 越蛮 23
    2024-08-31 17:56

    亚音速隐身轰炸机难堪大用了,主要是雷达能看见了。个头大,飞的又慢,就算火控雷达锁不住,战斗机咬尾巴用红外制导都能打下来了。只要能被发现,和轰六差距也没那么大,要是防区外发射,隐身又有啥意义

  • 2024-08-30 23:20

    我估计是因为轰30设计进展非常快,军方正在评估跨过轰20。领先美军一代

  • 2024-08-30 19:54

    30马赫的掌法[得瑟]

    用户10xxx59 回复:
    这才是隐藏的大招[得瑟]
  • 普通 16
    2024-08-31 13:35

    超音速巡航,速度快才是王道,现在都是防区外打击,高航程,高载弹量,根本不需要隐身能力要有多强。

    事实胜于雄辩 回复:
    隐身重要性是肯定的,速度快不过导弹
  • 焕辉 13
    2024-08-30 20:39

    跟本就没有吓唬老外的[得瑟][得瑟][得瑟]别钓鱼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36 回复:
    明白人[点赞]
  • 麻木 12
    2024-08-30 04:03

    不能修改导弹的型号吗。或者专门研究一款合适的导弹

    无所谓 回复:
    哈哈哈!所以需要大量投资,研究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2 回复:
    导弹发动机?你说哪种?蓝星上有能打的吗?
  • 2024-08-30 08:34

    传统轰炸模式是有人驾驶飞机去轰炸,中国采用的是无人轰炸机,轰20是作为轰炸打击群的指挥搭载平台。

    大铁棍子医院铜主任 回复:
    那直接开个加油机去不是更好,续航无敌。谁的无人机航程万里去搞轰炸
    gary不care 回复: 大铁棍子医院铜主任
    说不定改成空天母舰了,带一堆各种型号的无人机去执行任务,初级版的太空堡垒[哭着笑][笑着哭]
  • 2024-08-31 08:37

    没有这个东西

  • 2024-08-30 10:34

    轰二零快出~轰三零试飞~轰四零研究[大笑]

    用户100xxx86 回复:
    本来出来了,但是全国工业大摸底,许多数据推倒重来[鼓掌]
  • 2024-08-31 15:37

    轰20只是个代号,现在来讲,轰炸的意义在于用最短的时间把炸弹精确投放到目标。这一点上,轰炸机相对其他手段的长处可能就是量大,还有发射到命中的时间较短,就兔子现在的技术手段,8年以上的时间及这段时间被米国报道出来的几次不明试验,轰20可能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飞机了

    A_梦 回复:
    我感觉新轰炸机很有可能直接AI智能化,也就是西方6代机。
  • 2024-08-31 14:26

    轰多少和存不存在是次要的,眼前的问题是你没有也认为你有,因为国力摆在这[得瑟]

  • 2024-08-30 16:11

    我猜 我们轰20可能是核动力电池

  • 2024-08-29 23:07

    我们直接发展星际轰炸机

  • 2024-08-30 07:27

    我认为轰20是光能驱动,只要太阳不爆炸它就能在空中待命永不落地。

  • 2024-08-30 02:37

    这也太先进了吧!隐身了几十年!

  • 2024-09-01 22:52

    应该重新设计了,超音速巡航,飞的快,远,抗干扰,信息化超强!

  • 2024-08-31 06:32

    中国战机续航和破防能力持续加强,才会减少中国飞行员巡航阵亡率。

  • 2024-09-01 14:41

    这个是不可能公布的,因为公布了就等于宣布我们有远程战略轰炸能力,但我们是和平国家,所有装备武器都是为了自卫,所以h20出现,他国就会以此放大威胁论,而我们还没法反驳,因为h20的能力已经超出自卫范围了,所以就算有了,现阶段也不可能公布出来的。

  • 2024-08-31 02:10

    昨晚睡觉的时候 七级文明的跟我说他们好怕轰20 它们现在都睡不好了 好怕被轰20打啊

  • 2024-08-29 21:15

    在众多概念图当中,这款轰20设计最为流畅,也最靓仔,没有之一……

  • 2024-08-29 21:00

    虚则实之,实者虚之。

  • 2024-08-29 21:20

    反重力飞机才牛,赶快研发

  • 2024-08-30 02:01

    因为他隐身了,放在任何地方都看不见。

  • 2024-08-30 08:41

    096核潜艇也传闻十多年了,至今不见踪影[doge][doge][doge]

  • 2024-09-01 02:21

    都不要左猜又猜了,轰20只是个传说!

  • 2024-09-05 11:48

    也许根本就没有,美国佬一直在臆想

  • 2024-08-31 23:58

    目前雷达技术来说隐身就是个伪命题,超高空超高超才是未来战略轰炸机的根本,至于区域战争,六爷已经足够用了~

  • 2024-08-31 01:34

    中国要纺造古文明飞行器。造出一流飞机!

  • 2024-08-31 07:24

    任何一种武器都是时代的产物,它的性能功用要满足当下战争环境需求。所以轰20的研发肯定要满足现代战争需要,不会成为简单的中国版B2。

  • 2024-08-29 20:49

    有可能应用爆轰冲压发动机,所以设计要大改[墨镜]

  • 2024-08-29 22:44

    双尾蝎服役后改变了H2O的思路。

  • 2024-08-31 06:30

    事实是轰炸机用不上了,

    用户24xxx81 回复:
    空军威慑力最大的就是轰炸机
  • 2024-08-31 11:27

    别扯淡了,隐身机会外挂武器?那是歼15T的活

  • 设计师们所有的奇思妙想都可以在世界领先的中国风洞群里验证最优答案!

  • 2024-09-03 08:19

    H20跟蒸汽弹射一样验证后作技术储备了,给空天机让路

  • 2024-09-02 19:09

    你在那吹牛逼,老子看都看煩了

  • 2024-09-03 20:07

    不可能和B2外型一样,大体和图22M外型接近。

  • 2024-08-30 09:56

    应该是亚轨道飞行器,无人带弹,常年在地球亚轨道飞行[doge]

  • 2024-08-30 04:30

    轰20是空天轰炸机,六代机[墨镜]

  • 2024-08-30 06:37

    不就是量子场发动机吗[呲牙笑]

  • 2024-08-31 07:48

    早造出来了,还没有到公开的时候。

  • 2024-08-31 03:35

    一个轰20听说抵8000架双尾蝎 我飞8000个双尾蝎去轰炸哪个国家顶得住

  • 2024-08-30 09:58

    也就相当于咱们的海上科考街溜子

  • 2024-08-29 20:17

    千呼万唤,难睹芳颜。为何?

  • 2024-08-30 09:02

    看六爷,就知道轰H20啥样了

  • 2024-08-30 06:11

    轰20下架了,变成了攻-21无人隐身轰炸机,时速高达4马赫

  • 2024-08-30 05:27

    什么时候能亮相,网友们很期待目睹真容

  • 2024-08-31 05:04

    还有到2026,10,1震惊世界

  • 2024-08-30 10:58

    应该是空天一体吧,可以出大气层,再返回

  • 2024-08-30 04:59

    不知道是不是亚轨道轰炸机,有这个可能

  • 2024-08-31 05:03

    其实H6N就是轰20,轰6加14个字母[捂脸哭]

  • 2024-08-30 05:16

    国之重器要等它用完了再展示,别着急就这两年了

  • 2024-08-31 16:58

    有道理的文章

  • Icy 1
    2024-08-29 16:58

    把隐身战机的“隐身”发挥得淋漓尽致,无官宣,无参数,雷达影相都可隐身,就好像不存在一样。[呲牙笑]

  • 2024-08-30 18:30

    可以亚轨道空天转换的必须有前瞻性。

  • 2024-09-01 08:21

    相信中国军工,出手即是王炸!

  • 2024-09-02 06:55

    直接无人化就没有速度上限。

  • 2024-09-01 21:32

    如果,还可以带上两架超音速无人机辅助更完美[呲牙笑]

  • 2024-09-01 18:33

    以前高精度导弹技术不到需要加大弹药量覆盖轰炸,现在不需要这种低效率形式了,需要的是高速度!

  • 2024-09-05 14:38

    饼20吧

  • 2024-08-31 21:01

    [点赞]

  • 2024-08-31 21:01

    一直轰

  • 2024-08-31 15:39

    最好的战机还得是霸天虎

  • 2024-08-31 14:57

    我们有双尾蝎无人轰炸机,轰20不香了,估计被工业大摸底摸没了[笑着哭]

  • 2024-08-31 20:39

    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轰20,跟强国打没用,那就是活靶子,跟弱小国家打有轰六就够了,我们应该研发太空武器

蒋福伟

简介:副教授,军事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