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神赵世子就是淫祀淫祠,历朝历代都要取缔,如今泛滥为哪般

第一老土 2024-02-25 14:27:11

前天写了个关于赵世子来历不明的文,马上有一堆人跳出来,说我收钱给那个网红洗地。我打算跟他联系一下,让他赶紧把费用打到我账上,不能白挨骂。

既然提到了赵世子的来历,那今天干脆把话说透,这一类来历不明的神祇在中国历朝历代,都是要被取缔的。

中国从古至今,各个朝代对民间祭祀的神灵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对于不合适的祭祀,或者祭祀不在国家祀典当中的神明,国家称之为“淫祀”。对于祭祀这些非国家规定的神灵的祠堂神庙,一律称之为“淫祠”。

淫祀淫祠的“淫”字当然不是你脑子所想的与男女关系相关的那个意思,而是泛滥过多的意思,这是“淫”字最初的意思,后来词义延伸,将男女关系泛滥过多也称为“淫”,再后来就专指这方面的意思了。

国家之所以要严格管理淫祠淫祀,说到底,还是为了控制宗教泛滥,防止意识形态出现偏差,导致国家出现混乱。

古代人以礼来约束百姓,无论哪个朝代,政府都希望百姓重视人伦、孝敬父母、勤劳俭朴、重视农业、刻苦念书、尊师重道,唯其如此,政府的治理成本最低,国家也能长治久安。一旦百姓相信那些乌七八糟的神明,就容易受到蛊惑,影响社会的稳定。

《礼记·曲礼下》说的明白:“非其所祭而祭之,名曰淫祀。淫祀无福。”。这话就是告诉你,祭祀那些不该祭祀的神明,神明不会保佑你,淫祀这事干了白干。

《宋书·武帝纪下》称:“淫祠惑民费财,前典所绝,可并下在所除诸房庙。”这句话说到了点子上,民间之所以会有各种淫祠,其建立的初衷都是为了骗钱。当然,一旦这些淫祠影响大了,就会影响人的思想,进而造成国家的动荡。

这绝不是古人杞人忧天,这一类惨剧两千多年来一直在华夏大地上演。陈胜吴广起义,用了鱼肚藏书、挖出墓碑这样的手段;刘邦起义要自称自己是天帝的儿子;黄巾起义要高呼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天理教、白莲教和太平天国则直接把淫祀上升到宗教的高度。

我无意贬低或者抬高任何一次农民起义,只是以此为例,告诉大家,一旦民间祭祀的神明、信仰的宗教出现了与官方不一致的情况,其导致的后果有多严重,有可能引起改朝换代,这对于统治者来说就致命了。

正是因为淫祀淫祠危害性太大,各个朝代都有取缔淫祀毁灭淫祠的。比如,唐朝的狄仁杰,他发现吴楚地区有大量淫祠,马上下令捣毁,一共干掉了一千七百多间淫祠,只留下大禹、伍子胥等少量神庙。

宋朝官员陈希亮,曾经是苏东坡的顶头上司。他在虔州雩都县当知县的时候,发现当地百姓什么神都信,到处都是淫祠,于是下令捣毁了数百个淫祠,强行命令七十多个淫祠里的巫师重新当农民。

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后,曾经下令大封天下城隍。仅仅一年以后,朱元璋就醒悟了,知道满天下都是这种淫祠很有问题,于是下令,“天下神祠,无功于民不应祀典者,即淫祠也。有司无得致祭于戏。明则有礼乐,幽则有鬼神,其礼既同,其分当正。故兹诏示,咸使闻知。”

到了建国后,这些民间信奉的神灵自然都成了封建残余,对于这些神灵的祭拜都是封建迷信,一律要被扫除。我们相信的是唯物主义,这些神灵都是虚无缥缈的不存在的玩意儿,没事干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这些华光大世子、赵世子、张二世子之类的世子,就是这几年创造出来,迎合年轻人粉圈崇拜的假神明,对于他们的崇拜就是标准的淫祀,创造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骗钱,没看到吗,赵世子都进直播间了。一个神明,居然进直播间带货,亏他们想的出来。这已经比一般淫祠干的更狠了。普通淫祠骗的是信众,这些假神明已经开始骗大众了。

对于这样的神明,当然能批判就批判。

有人还评论,说让我小心点,神明会惩罚我,让我全家不得安宁,甚至诅咒我家破人亡。你说我会信你这个?朱元璋都不相信的东西,我会信?我劝你们还是小心自己的钱袋吧,不要让假神淫祠给骗了。留点钱,给自己买点好的,顺便孝敬一下爹妈,比什么都强。

243 阅读:160866
评论列表
  • 2024-02-25 20:37

    不一定要正神,凡人行善积德,行医救治一方百姓,被百姓奉为下凡转生神,受百姓供奉有什么问题?马祖也是人,只是生前善为后被百姓供奉。[得瑟]

    木瓜粥 回复:
    那国家承认张守仁不,知道张守仁是谁不,经历三万世劫难修成正果的天上那位。[得瑟]
    木瓜粥 回复:
    打错字很正常,活这些年你就没打错过字,说错过话,你也别在这秀闽南话,知道什么叫关公面前耍大刀吗?还在这靠北。
  • 2024-02-25 19:28

    说是赵公明的孩子,真没听说过。有何功德于民?

    吉吉 回复:
    您说的非常对[点赞],是我着相了[笑着哭]
    吉吉 回复:
    我想了又想,咱们中国还真有非常出名的时空神,三五历纪里的记载,不就说明咱们的老祖先盘古大神,也有着控制昼夜更替四季轮回的神力嘛[鼓掌]
  • 2024-02-25 22:09

    我倒是觉得没必要上纲上线。说实话,现在去祭祀或者说上香,无非就是表达内心对未来的期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一种方式,甚至于不排除个别人抱着好玩看热闹的心态参与其中。纯粹的民风民俗呗了。

    海鑫 回复:
    既然都禁忌了,违背了说明违背了民俗。冒犯了别人的忌讳,可不是不尊重别人的民俗吗?
    宋兵甲 回复:
    “不排除个别人”麻烦把眼睛睁开一点……你能保证每个祭祀和上香的都是发自内心的?反正我不能保证别人,我只能保证我自己
  • 2024-02-25 20:19

    从来没听说过什么赵世子!

    Lolicon 回复:
    倒也不需要你听过!
    吴和欢 回复:
    还封神榜[呲牙笑]不要让人笑了
  • 2024-02-25 22:54

    请尊重他人信仰和地方习俗 别人这个游神最少几十年有可能几百年 只是以前信息没这么发达 说只有几年肯定不可能 你有本事造个神让每家每户放鞭炮欢迎?就算是马云在长乐也做不到 长乐很多富豪 别人不差钱 凭什么迎接你造的神?不知者无畏 我不是福建人 但我尊重别人 ok?

    asitate 回复:
    网上早扒干净还在这洗呢,五福大帝之一的赵公明压根没有世子一说,你迷信也得讲究个正统,一个在中文互联网里出现日期只有几年,就是个文创产品,连配祀都算不上,其实就是游神里童男童女一个性质的东西,改天再弄个郑世子李世子再附会一下也能继续骗你这种文盲
    asitate 回复:
    低学历低层次人群老实听科普就完事了,赵世子张世子形象设计者是00后叫林滨,设计原型是国漫里《眷思量》的角色镜玄,这都是有采访的,赵世子的百度词条查查编辑日期是今年才新出的,用百度日期倒茶游神赵世子关键字是近两年才出现的,以前根本没有,对这位的描述也是各种语焉不详一说赵公明儿子一说宋徽宗儿子,反正就是文旅的热度使劲编使劲圈骗骗你这些地鳖
  • LINK 54
    2024-02-25 20:42

    1.人民网对游神活动定性是民俗文化。2.当地官方并未禁止游神活动。3.所举的刘宋子嗣相残。朱元璋更惨,不仅死因成迷死后大位立刻被夺。

    LINK 回复:
    自己去查南朝刘宋几代君王就知道是不是事实,弟兄相鲨,父子相鲨。
    LINK 回复:
    你是说赵匡胤?斧声烛影不知道?他死后皇帝由他弟弟坐,而且自此之后皇位就由赵光义一脉继承。
  • 2024-02-25 19:26

    致敬革命先烈!

  • 2024-02-25 21:01

    建国后无神,全是淫祭

    徐家老四 回复:
    按一些鸟蛋玩意的说法就是,
    命运 回复:
    各地风俗而已
  • 2024-02-25 22:28

    这种很正常啊,那些一直纠结人家来历的有意思?你们老家包括北方,一个地方就没有一个有名但封神榜没听过的神仙,大家供奉热闹着?保平安,应该都有吧?又不是只有我们福建才有。 包括北方的狐仙、蛇仙、黄大仙、蛇仙……等等,实际有的都是阴庙。 但这不重要啊。人都有好坏之分,他们就没有?或者动物就没有?

    用户15xxx06 回复:
    妈祖人家是正神,但是北方的那些蛇庙、狐庙……那种庙实际也是阴庙,乾隆封的又如何?封神榜有他们的名号? 除了一个黄大仙有,福建我看到北方的那些庙,实际跟这些没差
    海鑫 回复:
    哪有这么严格?你去打听打听,有些村子供的小众神,名字外人根本没听过,那些神作为人的时候也就对一个村子,或者对村子的祖先有过恩情之类,被后世代代当神供奉。
  • 2024-02-25 19:02

    怪不得看着让人瘆得慌

    开心就好 回复:
    你们还是喜欢投降
    happy一夏 回复:
    福建的闾山
  • 2024-02-25 21:45

    说了这么多古人古代怎么怎么样,说明根本就不配活在现代,赶紧回古代去,现代都是叫非物质文化遗产或者叫民俗活动。。。

  • 阿白 33
    2024-02-25 22:10

    谁知道这主编在哪,我们想过去跟他当面探讨一下

    原谅我放荡不羁爱自由 回复:
    要文斗不要武斗,请发表你的观点,我是支持你们福建的,我认为这是信仰,这是传承,非常好,没有他说的那么邪乎
    阿特大大 回复: 原谅我放荡不羁爱自由
    这主编一副他很有理的样子,但是他有实际去了解这些被供奉的神明真正的出身来历吗? 我们供奉的神明基本上都是类似妈祖这种造福过当地人民的。张口就讲淫祠邪饲,要是在我们当地,是会犯众怒的。
  • 2024-02-25 23:38

    各个地域文化习俗不同,这种活动是各个乡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家也没要求你去,就和 清明 祭祖一样的!是你上赶着去凑热闹,你一句“封建迷信”一杆打翻一船人,不是蠢就是坏!

  • 2024-02-25 21:40

    必须取缔这些封建迷信糟粕,尤其要取缔宗族势力

    迹程之风 回复:
    你一个卖泵车的,取不取缔关你什么事,福建人有钱自费崇尚神明,跟你有什么关系
    徐家老四 回复:
    那个玩意的公司也是江苏的
  • 2024-02-25 21:31

    古代封建统治阶级依靠宗教对人民思想进行控制,从而达到维持政权稳定的目的,现在提倡无神论,拜各种神只是一种风俗民俗而已,能控制人心的都被定义为邪教组织,所以在现在这个开明的社会,不管拜什么神,都可以

    神经蛙 回复:
    胡说八道,没事你就自创个神出来祭拜,然后宣传让别人也祭拜?建国之后好不容易清除了封建迷信思想,又拿出来招摇撞骗?只是有一些千百年来一直流传下来的,寄托人民美好愿望的,没法取缔,才允许一直流传的。减还减不过来呢,你们还自创,你们是什么居心?
  • 2024-02-25 22:19

    的确,华光大帝华南多地信奉,但华光世子未听说过

    彼岸花 回复:
    不是,你的地区怎么显示未知啊,你到底是哪里的人,不是间谍吧
    辉辉 回复:
    福建各个地区各个区奉的神都不一样,你不看看解说的吗,不一定就是神明人物,这只是一种习俗,说不定换个年轻的村长人家养葫芦娃都行,至于文章说什么圈钱的,不了解当地文化就不要乱说,这些神的每年出来的活动经费都有东家买单普通人也就上个香拜拜
  • 吱咯 28
    2024-02-26 01:34

    在中国的汉奸可是很多的,大家留个心眼,举报了吧[呲牙笑]

  • 2024-02-26 00:22

    这说的是请神游玩,我感觉没问题,代表我们过得越来越好了一种民俗

    吉吉 回复:
    福建游神就是拜得妈祖娘娘,陈靖姑,英烈王这些正神呀,正神又不是光杆司令,祂们座下有诸多神兵神将,巡游的时候,仪仗队伍在前,主神压轴
    用户18xxx27 回复:
    你哪只眼睛看见没有正神了?正神都抬着走在中间的,没长眼睛吗
  • 2024-02-25 23:59

    小编肯定是间谍,查查

  • 2024-02-25 23:24

    太狭隘了 能不能祭祀 不应该有国家规定, 而是老百姓是否爱戴 为标准 ,还老掉牙的在这说教呢 ,也不睁开眼看看 现在是什么年代。

    八百万小米水军总教头 回复:
    必须宣传无神论,唯物主义
    秀逗 回复:
    都什么年代了,还信鬼神。别人信仰什么我不管,中国两个字就是我一辈子的信仰[呲牙笑]
  • 2024-02-25 21:23

    你举再多也没用,请尊重当地民俗,尊重劳动人民朴素的情感和愿望!

    徐家老四 回复:
    你想屁那,道佛想传法会把其归为自己的,
    木子贱 回复:
    这种事就是道教和佛教不作为啊,早就该给他掀掉
  • 2024-02-26 00:09

    逆天东西,我寻思你发这个文章不就是为了引战吃流量?装什么白莲花啊,你不也是把别人当赚钱工具?

  • 2024-02-26 03:48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又不知道是哪国家的人发表的中国各地这么多民族这么多民族文化不同习俗不同什么大惊小怪的

  • 神无 18
    2024-02-26 00:27

    我就说一句 “赵世子”有名字吗!从头到尾各位提的都是赵世子,他有名字吗?别说什么忌讳之类的,他所谓的父亲都被屡次提到姓名

  • 2024-02-25 20:57

    主编 你会被人打。 嘴上无德,重病缠身

    你看过吗 回复:
    你诅咒别人也是德行不端
    阙欢 回复: 你看过吗
    辱骂别人的信仰还不许别人反骂,可笑
  • 夜雨 16
    2024-02-25 22:33

    最主要治安稳定,其次每年一次。大家图个喜庆后安心工作,这个也要政府正确指引与监督,好过信耶稣吧。

  • 冻土 15
    2024-02-25 22:34

    某些神灵正不正不清楚,但人世间的种种肯定不是神要的,是那些自认为能代替神灵做决定的人要的,是人欲不是神喻!一言不合就动辄提神罚的也决定不是什么正经东西,不管这话是人说的还是神说的![笑着哭]

  • 2024-02-25 21:05

    百姓重视人伦、孝敬父母、勤劳俭朴、重视农业、刻苦念书、尊师重道,现在也适用吧。天天去追一些网红东西,除了对网红团队,对社会有一点好处?

  • 2024-02-26 02:15

    汉奸一个

  • 2024-02-25 22:20

    我前段时间说很多都是封建恶习结果被人一顿喷,现在的人根本不懂什么正神,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祭神都是正神,只有邪恶的人才会祭拜乱爬八糟的所谓神

    明月清风 回复:
    封建迷信是工具,好人用在感化他人,恶人用他招摇撞骗。
    路一 回复:
    是的 水军太多 地域文化不同 理解不了正常 但是出来乱喷实在无法忍受
  • lj 13
    2024-02-26 02:40

    这是别人的信仰,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你不信是你的事,管别人干嘛!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4-02-25 22:29

    封建迷信不可取啊,主流的国内外认可的可以跟风搞一下。非主流的东西还是不要接触的好,反正我长这么大没见过神鬼,倒是人比较可怕。

    暮云 回复:
    [笑着哭]我疯魔过……那感觉更像是人为,而不是鬼神……
  • 2024-02-25 21:37

    算是是民俗文化。是要保护滴。

    happy一夏 回复:
    圣怀是我们福建这边的叫法
    妙君 回复:
    你又知道没有[得瑟][得瑟]我们潮汕这里就有这个
  • 匆匆 11
    2024-02-26 03:07

    没事闲的你是

  • 2024-02-25 20:55

    感觉很有道理的样子[笑着哭]

  • 2024-02-25 21:43

    赵世子是啥东西呢!

  • 2024-02-25 23:13

    你有种来我们福建说说,一个村的甚至拜的神都不一样,我们的神大抵都是人,你们可以不信不拜,但是请别诋毁,孔夫子都说鬼神敬而远之,你是为了营销一点不怕。好好好

    八百万小米水军总教头 回复:
    远之懂吗[呲牙笑]不是供起来
    用户63xxx42 回复:
    [得瑟]一堆世子统领你们长乐人,教你们耕田,耙粪,做牛做马,然后供起来做网红吗?
  • 2024-02-25 21:25

    这个倒是真的

  • 2024-02-25 20:29

    原来是财神爷的私生子,怪不得没听说过

    执笔丿写寂寞 回复:
    你是不知道当地拜的绝大部分都是历史上对本地有重大贡献的,被百姓立庙接受香火的人
    用户58xxx52 回复:
    额,五福大帝的名号,严格来说比武财神更久……哥们,晋朝历史文献有的,只不过名为五福,实际上只有四个神有名有姓,至于武财神说法,是宋以后才有的。
  • 1200 9
    2024-02-25 20:18

    你又知道中国有多少神

    1200 回复: 用户10xxx24
    你报的了吗,你也只是知道一些出名的的神。
    用户10xxx24 回复:
    自己去查 还要我报给你吗?
  • 2024-02-25 22:29

    信则有,不信则无[得瑟]国家明文规定 不干涉他人信仰的[笑着哭]

    玄剑书生 回复:
    有教义的叫信仰。。。
    神经蛙 回复:
    不干涉国家允许的宗教信仰,你要搞清楚!邪教是要坚决取缔消灭的!
  • 2024-02-25 23:43

    你个土炮,有香火信众即神仙,各地寺庙供奉的神仙都是曾经于当地有大功德之人

  • 2024-02-25 22:29

    赵公明有儿子?这个有儿子的赵公明是谁?

  • 2024-02-25 23:13

    只要是积极向上,传达正能量有何不可

    八百万小米水军总教头 回复:
    有啥正能量[呲牙笑]
  • 2024-02-26 00:53

    在国内被封神接收香火祭拜是做过极大贡献的人。

  • 2024-02-25 23:04

    我唾你一脸,你没听过的就不是正神?

  • 2024-02-25 23:30

    至于对于当地敬神活动,作者不信的话可以选择不参与,没有理由去攻击当地习俗,这种活动并没有给社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 2024-02-25 22:10

    民俗也不一定全是好东西,有些保留,有些纯粹是垃圾。

  • 2024-02-25 22:53

    毫无敬畏之心,怎么立于天地之间。

  • 2024-02-25 23:27

    对本地人是敬神活动,对外地人来说就是观看民俗活动,那个网红得做法是不尊重当地的行为,就算不犯法也是极其不道德的,应该封杀

  • 2024-02-25 23:16

    赵世子的父亲赵公明不是财神那个赵公明,同名同姓而已,而且赵世子是五灵公之一,五个秀才因为救一城百姓以身服毒井水惊醒众人,为了纪念他们立的宗祠。

    道乃天成 回复:
    还是你知道 五灵公好像是隋唐时候的人我也是长乐的我们村也有供奉的
  • 2024-02-25 22:59

    这个不对,我们村里庙里祭拜的是拿玉净瓶的观音大士,旁边是太白和老君,两边墙壁上还有三英战吕布,锁五龙的壁画。劝人向善积福积德罢了。

  • 2024-02-25 22:51

    以前泛不泛滥不知道,但现在可以看的道教祭祀真的没多少了,佛教倒是泛滥了[狗头]

  • 2024-02-25 22:20

    牛鬼蛇神又开始猖獗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25 22:17

    闽南一个镇的你就记不完!别瞎写

  • 2024-02-25 22:49

    那个网红花了不少钱吧?洗地文一篇接一篇,估计也是真急了。

  • 2024-02-26 03:29

    笑死,作为福建人,反手就给你举报了,你引战不就是为了赚流量赚钱么?有脸诋毁别人的信仰?我们这供奉的神明曾经很多都是真是存在,作出巨大贡献的人物,但凡你们祖上有人作出巨大贡献,被世人修庙封神了,也不会说出这种话。[无奈吐舌]没错我就是在贬低你,咋滴。

  • 2024-02-26 00:41

    得了,照这样那信外教的不是更得禁啊,但事实上我们这边信基督锡克的人很多,更不用说有兰州人

    t_1493270186388_0577 回复: 守护龙葵
    有没有想过是你孤陋寡闻这个问题呢?你没听过的事多了去了
    守护龙葵 回复:
    这个赵世子听都没听过
  • 2024-02-26 01:03

    各地有各地的信仰每个地方的土地还不一样呢,什么是正神,只要是对人类起保护的那就是好的,害人的一律都是邪神,再说了,人家民间信仰管你球事,总比你信仰苍井空要好多了吧

  • 2024-02-25 22:18

    去看看剑来里大骊是怎么对付野神淫祠的

    苏子默 回复:
    真有把小说当现实的人,真吓人
  • 2024-02-26 01:08

    写这个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心里[抠鼻]作者是哪国?或者收了多少钱?

  • 2024-02-25 21:44

    信奉专家

  • 2024-02-26 00:10

    你说的这些妈祖不也全对的上?每年给妈祖上供的钱财很少?你有胆子对福建人说妈祖是淫寺吗[呲牙笑]

    我儿喜欢回我话 回复:
    别叫了,你说破天她本质也就是个资本造出来圈钱的神[鼓掌]你爱信就信,别拉着别人一起跟你一样非要接受这种文化,我一没贬低这种文化,二没骂谁,反倒是你们这群信徒天天搁着搞双标[鼓掌]
    周伯通 回复:
    你能把正神和淫祠当成性质一样,你能把民俗文化和封建迷信当成性质一样,你真是个天才。
  • 2024-02-25 23:24

    哈哈 笑死 那么多正神不拜不去敬 去拜一个不知来历的东西

    海鑫 回复:
    阿三:哈哈,笑死,那么多的猴神不去拜,去拜。。。。。[哭笑不得]
    用户52xxx26 回复:
    你说说应该拜什么。
  • 2024-02-26 02:26

    按你说的,耶稣对我们中国人有何帮助?

  • 2024-02-25 21:37

    五通神好像才明令禁止

    时无英雄 回复:
    昨天我同事还请假回老家去送游神了,给我拍了视频看,真热闹的不行,我反正觉得挺好,这些人评价别人的信仰真低级
    酸萝卜别吃 回复:
    五通神明明白白的淫神野祭,明清就开始打击捣毁这玩意
  • 2024-02-26 00:15

    保留心中的敬畏,也不全是坏的,人家首先有当地的习俗在那里,尊重当地习俗,可以不信,但也没必要如此贬低人家的习俗,你认为不好的东西在人家心里是神圣的,真正的邪其实启发于人的内心,没必要一棒子打死,再说那个男主播,我觉得的确不能容忍,好比你可能信仰的是祖先或者是人名子弟兵,然后这种不知道哪来的人就穿着你所信仰的衣服然后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来损坏你信仰的影响,你不觉得恶心和反感吗

  • 2024-02-25 22:42

    游神形象这几十年来变化极大,现在完全是个游戏人物形象,一看就是这几年弄出来的

    sEv7n 回复:
    游神来路不明不说,感觉造型太搞笑!
  • 2024-02-25 22:20

    古代礼教的正神都是用来约束老百姓的

  • 2024-02-26 01:56

    然而拜的是有功德之人,共有五大世子,建议去查查资料,有些话可不能乱编

  • 2024-02-26 01:15

    北方黄鼠狼仙不叫黄大师,玄幻小说看多了,黄鼠狼就是普通动物,以前一直用它的毛来做毛笔,就是狼毫笔[得瑟]。不要以为狼毫笔是大灰狼的毛。

  • 2024-02-26 02:06

    今天有个和尚干网红主播被取消了度牒,这个算淫吗?

  • 2024-02-25 23:35

    简单说,在古代,群众创造了很多怪力乱神,但只有官方认证的才可以祭祀。当代没有新认证的,所以新出现的都是非法的,现代也没有传统意义的宗教祭祀,如果有只是民俗,而非祭祀

    海鑫 回复:
    官方表示没有说过这话。
  • 难怪福建人有钱,原来有神仙保佑[笑着哭]

  • 2024-02-25 21:24

    看过封神榜吗?就是哪些没有受封的神,古代就是皇帝给过封号的。

  • 2024-02-25 21:27

    正能量的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以后 回复:
    太好了[点赞]黄大仙之类的根本就是淫祀
  • 2024-02-25 22:19

    惹是生非

  • lex 4
    2024-02-25 22:33

    我们的神不都是筑基金丹修炼来的吗?都没有看见筑基金丹渡劫,怎么知道是神?

    乱乱乱先生 回复:
    那是仙不是神,神和仙是2个概念[笑着哭]
  • 2024-02-26 00:39

    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别人信仰什么只要不违法,我们就没资格去评判。公然批判福建的习俗不知道小便的居心何在,还有你那么有孝心,拿着你狗拿耗子的时间去多陪陪你爸妈不好吗?

  • 2024-02-26 00:53

    官方都鼓励,想要倡导旅游业,就你这货说人家“淫”?你是谁呀,你说鉴定就鉴定?

  • 2024-02-26 02:34

    像这种黑心文人更应该人人喊打

  • 2024-02-25 22:51

    我们湛江每条村的神都不一样,十五雷霆公,明天十七白马公湛江大把村年礼,村里比过年还热闹

  • 2024-02-26 01:07

    福建的神我确实一个都不认识,也不知道什么传说和故事[笑着哭]

  • D.C. 4
    2024-02-26 00:10

    你说得对顺便把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也一起骂了,都是封建迷信[呲牙笑]

  • 2024-02-25 23:41

    赵世子这些是五福大帝座下小差衍生出来的 以前就有了不是近几年的产物 形象迎合是因为原来的神像太旧了做新的 而且顾及到年轻人改了

  • 2024-02-26 01:33

    发表这个文章的是个日本鬼子,

  • 2024-02-26 02:01

    要不,你报警吧?

  • 2024-02-25 23:25

    继续洗

  • 2024-02-25 23:41

    说得好[点赞]

  • 2024-02-25 21:35

    我就问一句,国家有明文取缔赵世子

  • 2024-02-26 01:21

    酸臭文人就喜欢用笔杆子杀人 高科技它能给你整个奇淫巧技出来

  • 2024-02-25 20:15

    赵世子不是马王爷吗?应该不是野神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马王爷是华光大帝
  • 2024-02-25 23:55

    清朝亡了,没人通知作者吗?

  • 2024-02-26 00:40

    农村祭拜这种活动多的是,也不算什么封建迷信,可以说是一种民俗,一般都是祈福求平安,这种美好的愿望有什么问题吗?这种文章十有八九是来洗的…

  • 2024-02-25 23:45

    基本上中国的神都是由人变的,只要是为国为民的人,百姓为了纪念他们都会尊他们为神,而且每个能尊为神的都是有他实用的地方

  • 2024-02-25 21:46

    人民网不是定性了吗?

  • 2024-02-26 01:58

    ,也就凑个热闹,中国人没有那么愚昧,只相信一个神,这个不灵可以拜拜另一个[笑着哭]。

  • 2024-02-26 00:44

    什么鬼!看了就烦

  • 2024-02-26 03:39

    网上有一批间谍,故意诋毁中国文化,抬杆日本文化,大家要小心。

  • 2024-02-26 00:16

    大过年的,开心就好,一心向善就好,扯啥犊子呢?因为有了西游记,还有人拜孙悟空的。充其量也是野神…

    吉吉 回复:
    福建在唐宋时期就已经有齐天大圣庙了,吴承恩是根据大圣的民间流传,才构思了小说
    不知道取什么好 回复:
    反了,现有孙悟空信仰后才有西游记的

第一老土

简介:写点历史,我写写,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