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电脑不能插四条内存?那为什么要设计四个插槽呢?

创业者李孟 2024-09-19 13:18:24

既然电脑不能插四条内存,为什么要设计四个插槽?插了速度变慢岂不是在搞笑

电脑设计四个内存插槽,其初衷并非在于对内存数量加以限制,而是旨在提供扩展性与灵活性。这四个插槽能够让用户依据实际需求来拓展系统内存容量,进而提升电脑的性能。接下来,便是对四个插槽作用的详尽介绍!

首先来了解下内存的拓展性能与灵活特性

双通道内存有啥好处呢?大多数现在的主板都支持双通道内存的配置。有了这种配置,能大大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系统性能也跟着上去啦。双通道内存就好比给 CPU 和内存之间修了两条并排的高速公路,这样一来,数据传输的带宽就变成了两倍。

非对称双通道模式是这样的:就算只装了两条内存,也能弄成非对称双通道模式。虽说不能完全达到双通道的最强性能,不过系统会聪明地用上这部分双通道的带宽,先去处理关键的任务,保证整体性能能有所提高。

接着再聊聊,电脑主板四个插槽的设计考虑

内存布线模式是这样的:主板上内存插槽的设计得考虑不同的内存布线模式,像 T-Type 和 D-Type 这两种。这些模式能决定内存条怎么跟 CPU 进行通信,还能决定是不是所有插槽都得用上。

最佳性能和容量平衡:虽说理论上内存插槽能插满,可实际用的时候,要想达到最佳性能,一般都建议只用偶数插槽,这样才能保证构建出双通道内存的配置。

然而在我们正常使用的时候,实际应用中的性能影响

插满插槽会有啥影响呢:在一些主板的布线方案里,把所有内存插槽都插满,可能会让信号传输的距离不一样,然后就产生干扰,影响内存的效能。所以啊,不是在所有情况下把内存插槽都插满就是最好的选择。

总的来说,设计四个内存插槽是为了能有扩展性和灵活性,还能按照实际需求把系统性能优化好。用户得根据自己电脑的配置还有需求,挑合适的内存条数量和类型,这样才能有最好的性能效果。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16 阅读:16132
评论列表
  • 2024-09-19 21:48

    这科普的什么玩意,最后竟然还往沟里带

  • 2024-09-19 20:36

    一本正经往沟里带

  • 2024-09-20 05:2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9-20 11:35

    什么鬼,按照这个道理,那服务器上插一排内存岂不是要崩溃?

  • 2024-09-19 22:00

    不能用4条内存还设计4个插槽?反正我用4个内存屁事没有。

  • 2024-09-20 09:54

    一本正经说糊话

  • 2024-09-19 23:30

    插满不好超频而已,游戏测试1到10帧左右差距,根本看不出来,有钱还是插满,没钱插两根。

    吃瓜群众 回复: 辥-Phynix
    健忘还是你健忘,你翻翻评论,自己说的1-10差了十倍,现在居然变成我说的了,真是笑话
    辥-Phynix 回复:
    你自己提的 还要我来找?[???] 你脑子到底长了啥呀。说错了就说错了 嘴硬啥,别人铁骨铮铮 你铁嘴铮铮啊?[抠鼻]
  • 刚刚 23
    2024-09-20 09:08

    自己都不懂就不要误导别人了

  • 2024-09-19 17:05

    ???

  • 2024-09-20 16:14

    傻子诶,既然汽车只能跑一条路,为什么还有四车道?

  • 2024-09-20 10:01

    两根和四根的区别是散热问题,扩展的时候不产生浪费

    aya 回复:
    不是这样理解的吧[流鼻涕]
    我来自3098年 回复: aya
    四条内存插满双通道,插两根也是双通道没区别,底座基本没间隙插满温度肯定高,以前内存最大才8G 插座都勉强够用。二条插槽的基本不支持双通道,八条的基本支持四通道。热量散不掉它就吸cpu和显卡的热量死机。cpu和显卡水冷内存不需要你散热。我cpu开机60度,水冷使用温度稳定65超频就这温度,不超频的机器也用不着插四根
  • 2024-09-20 17:51

    记住四个比两个好就行了

  • 没有 14
    2024-10-01 00:31

    哪个大聪明教你的内存卡槽不能插满的?

  • 2024-09-19 17:14

    ???

  • 2024-09-21 02:09

    外行教内行,内存能做到四通道,两个相同颜色的插槽为一对儿,只有一对同用才能双通道,四个一齐用就是四通道。

    流浪在外 回复: zyfzhang
    大聪明
    zyfzhang 回复:
    插三个应该是2.5通道。
  • 2024-09-20 07:20

    说得有道理,你看看低端主板都只有两个插槽多便宜,高端主板都是四个插槽浪费钱呀。

    根哥 回复:
    为什么小版比大版便宜多了?
    最菜的菜鸟 回复: 根哥
    谁告诉你的??itx几乎没有钙板,组小机箱的人,都是有点追求的。EATX同样是,用这个的现在大多都是组分体水冷才用的。。所以出丐板人家也不会买。。。
  • 2024-09-20 10:54

    你说得都是些什么狗P玩意儿?!

  • 2024-09-20 07:29

    看不懂,我就弄了一根16g的插在靠近CPU的插槽,日常办公,打坦克世界够用了。

    我来自3098年 回复:
    你是个例外
    dby10952 回复: 我来自3098年
    除了设计师和打游戏的,现在在乎电脑一点点性能的没多少人了,现在电脑性能超出普通用户需求很多了,也就不在乎4通道给电脑性能带来的提升了
  • 2024-10-03 07:34

    ?我知道的,一般科普的都是拿说明书念,别说啥跑分,能把性能兼容整好就算比较厉害了。好比很多玩车的连发动机功率曲线都不清楚就吹多大扭矩多大马力。

  • 2024-10-02 21:53

    谁特么的说四个插槽不能插完?

  • 2024-11-02 09:30

    胡说八道吧?以前内存容量太小,所以要4根。现在其实不存在了,单条都能到48g了,4内存的板子可以淘汰了,只不过厂家偷懒,懒得改设计,另外还可以多卖钱,所以保留了4插槽。同时确实有些人要100多g的内存也可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现在的极限其实在CPU上,家用的只能支持双通道,支持4通道以上的,都是服务器U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20 06:54

    信号传输距离不一样是主板布线的问题,别在这胡扯了

  • 2024-09-20 11:25

    可以插慢,实际使用没什么感觉不妥。

    dby10952 回复:
    追求性能就得插满,好像4通道的比两通道要快10%左右,两通道比单通道也差不多快10%,3通道的还不如两通道的速度快,不过现在除了设计师和打游戏的,基本都不追求性能了,现在家用电脑性能超出需求好多了
    流浪在外 回复:
    大型软件内存少的时候你能崩溃。。
  • 2024-09-22 19:04

    现在都有单条32,64g的了,两插槽足够,还更好超频。

    dby10952 回复:
    用的单条内存有必要超频吗,超的那点频率还不一定有双通道带来的性能提升高呢,而且超频不是菜鸟能玩的
    流浪在外 回复:
    都玩超频了。你说你不最少搞个双通道?脑子起泡了吧?
  • 2024-10-02 12:12

    插满只是单条内存的散热效率受到了影响,但并不大碍

    船长 回复:
    这个观点是实话!散热确实有点影响
  • 2024-10-04 15:50

    这尼玛全和主板什么关系?也得看cpu是不是支持四通道和多通道[抠鼻]你这解说脱裤子放屁一样…说了半天四通道和多通道为啥只字不提[呲牙笑]其实原理和cpu的核心一样!四根16g的不如两根32g,两根32g不如一根64g。比方说四根16g当你用到57g的时候可能已经满了卡顿了,而单根64g的用到62左右还能流畅很长时间!cpu核心毅然如此这般:20核心40线程3hz的,不如一个1核心2线程50hz的跑分高,无论跑单核心,多核心,或者多开,又或者压缩和工程,都不如单核心双线程50hz(目前技术不行,做到这样得几倍大小且几千瓦功耗)的[呲牙笑]

    春风吹又生 回复:
    呵呵,内存16没双8好,这是事实,你说的多核没单核好是因为软件优化不行而已。
  • 2024-09-20 00:18

    epyc 8通道爽歪歪

  • 2024-09-20 19:12

    看了之后有种幼儿园大班班长上大学讲课一样,看着就想乐,但也就是乐呵乐呵就行了。

  • 2024-09-20 18:07

    现在主机开个机是真难,4插槽内存兼容性容易出问题,基本上要联号的才稳定

  • 2024-10-02 16:20

    我的电脑就是插的16x4 怎么用的

  • 姜. 3
    2024-09-21 08:42

    我就插了三根内存条

  • 2024-09-20 15:28

    一本正经的放pi

  • 2024-09-24 16:32

    道理是对的,同一个主板插4根8g就不如插2根16的,而且要插靠近CUP的那组双通道。

  • 2024-10-02 11:35

    设计主板的人没小编聪明[哈哈笑]

  • 2024-09-19 22:12

    举报

  • 2024-09-21 14:28

    我的电脑插了4条内存条,工作很正常。

  • 2024-09-20 13:48

    这就是不能的原因? 说的好,以后别说了

  • Ak47 2
    2024-09-21 04:11

    大概瞄了一眼这号其他内容,绝大部分胡说八道!AI生成都比这玩意有逻辑,什么玩意?

  • 2024-09-21 20:14

    看到所有人在批判,很高兴

  • 2024-09-20 11:57

    不知所云~老子就插4条。

  • 2024-09-20 13:54

    什么玩意儿!4个内存卡槽是可以插4根内存条,13+24双通道内存,插两根就是插13或者插24,插4根就是全插上,但是内存条总内存不能大于主板支持最大内存上限。什么玩意儿!

  • 2024-09-21 08:15

    一本正经的糊说八道!你用不起四条就是四条不好!条子大小根数根据需求而定,

  • 2024-09-22 14:23

    因为你刚买的时候一般都插两根,后面有点钱了,就照着前面两根再添两根,一下换更大容量的钱不够[得瑟]

    dby10952 回复:
    是两根8g的比一根16g的运行速度要快一点,也便宜一点
  • 2024-10-02 01:49

    谁说电脑不能插四根内存?

  • 2024-10-03 15:43

    这个还真有,某品牌的品牌机,单插两根3200,插满4根2400,怎么设置都没用,后来咨询售后说是主板不支持,一万多块的主机省这几个小钱,垃圾。

  • 2024-09-21 12:38

    可能会降点频而已

  • 2024-09-21 17:00

    家里的空房间不一定要全部住满人吧[笑着哭]

  • 2024-09-20 15:10

    一本正经的AI

  • 2024-09-20 14:40

    写这种东西,脑子还正常吗

  • Ysms 1
    2024-09-20 13:38

    插满需要主板供电强而且能超频才能发挥出效果

    二锤 回复:
    给你四槽了,你说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 2024-10-01 16:56

    我就4根插满,要你管?

  • 2024-10-01 16:41

    可以4个

  • 2024-10-01 13:59

    不差钱的话,我插8条16g[吐舌头笑]

    流浪在外 回复:
    我之前插了12条。每根8G。用都挺好
  • 2024-10-02 17:39

    看标题就晓得你这就是个垃圾帖子,4插槽是双通道,每根通道两根内存条相互互补发挥更好的效率,都懒得看你发的什么,乐色文章

  • 2024-10-04 08:23

    移动工作站上插过4个内存条,有两条无法识别

  • 2024-10-04 17:05

    同样32g,四个8g比两个16g好

  • 1
    2024-11-02 02:08

    两条两车道和两条四车道 区别

  • 2024-11-01 20:25

    没见过八条内存槽吗,插八条难道会比两条差吗

  • 2024-09-20 18:35

    我的电脑就插了4条

创业者李孟

简介:一起聊互联网创业、互联网科技资讯以及科技营销思维